2016年5月泰国清迈、拜县6日小城故事(附详细攻略)

Hijack-L (佛山) LV.4
2016-06-19 22:52 1240/4
  • 出发时间/2016-05-01

出行的背景

泰国——近年来中国旅客国外旅行的热地,身边很多同事或朋友去过,小清新的城市,较低的消费水平,一直吸引着我们
Lilian新年的时候准备和闺蜜去,可惜最后给爽约了。心里暗喜,有机会可以和她出去旅行了。同行的还有好朋友兼同事:周周、青青夫妇、JY、小 白,我们一行六人。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
Lilian喜欢安静不要太多人、有点小清新的地方,经过我的筛选,最终选定了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清迈古城和小清新的拜县

事前的准备

有人喜欢说走就走,但我喜欢做好详细的计划,计划短短的旅程可以有最好的体现。于是我查阅了很多游记(在此感谢各位蜂蜜了),以下是我的事前准备资料,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有需要可以留下邮箱,我有时间会发送给你)
●机票——亚航官网订的,从澳门清迈,来回1473。注意提前15天值机并打印好值机牌,自动安排的座位可能好点,每调整一次大概20mop。网上可以调整。注意是否需要托运(另外加钱)
●到澳门——坐旅行社大巴,某团上搜搜就有,佛山到拱北50块,比客运站(70)便宜,又快,一般早上7点出发,晚上7点回,来回2H。到拱北关口和澳门关都有清晰的指示,排队就排持护照通道,凭值机牌和护照(护照没签证也可以)就可以通关
●签证——5人是在某宝签的,249/人,其中JY落地签,由于提前准备好了资料,落地签也超级快,花费5分钟左右。但是为安全起见还是建议提前签好
●住宿——3月提前在agoda订好了,酒店相对便宜,可以支持支付宝付款,超方便,预定好后发订单给你,打印出来到酒店出示即可
●接机——在某宝预定60块,后来觉得没必要,机场门口有很多双条车,6人大概200B。
●交通——在清迈拜县我们都租了摩托车,押护照即可,大概250一天,建议在清迈还是不要租车,车非常多,比较危险,拜县必须租不租就不好玩了。租车前检查好车子刹车是否好的,注意带头盔。店家会告诉哪里有加油的,注意时间,超过4小时算一天的钱。清迈拜县的车可以通过微信预定
●门票——我们4人去了丛林飞跃,某宝某猫预定好270RMB,去当地中文旅行社问过要300RMB,再次佩服某宝的强大。其他基本上双龙寺什么的景点门票非常便宜,直接买即可。
●货币——在中行兑换了1W人民币,6人刚好够用。关于入境要带4000人民币或等值的泰铢,我们虽然身上带了RMB,而且关口根本没检查
●通讯——在某宝买的35块左右7天内不限流量,就算在拜县这种地方也有3G信号,超值必买,但是注意手机是否支持WCDAM的
●软件——手机必须安装google地图,开摩托车时导航用,大众点评,找吃的也是必备

Day 1 佛山→澳门→清迈

我们坐的飞机时间是16:10从澳门飞到清迈,于是计划提前去,顺便去大运河逛逛街。7点就出发,一上车就遇到一位大姐,说话的口音特熟悉,但想不起哪里的口音,一问才知道是台湾同胞,聊了几句,发现她也是为了省钱才从澳门台湾的,顿感到悲哀,我们拿着比别人低的工资,却连坐个飞机都要跑到澳门去。
过关后我们坐威尼斯人的车去大运河,吃了个饭(普遍7/80rmb),买瓶矿泉水15rmb,建议还是在拱北吃,吃完再去威尼斯人,拱北关口面前那地下商场很多吃的,能省不少
在大运河逛街的时候Lilian上了个厕所,手机就不见,去服务台问没有,打电话打不通,各位蜂蜜还是要注意安全哈
由于在威尼斯人没找到去机场的免费巴士,直接打车(50rmb)赶快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准时到达清迈,下机后找到预定到接机的,10分钟后到酒店。这家酒店位于宁曼路附近一个巷子尽头,旅行中评价排名第二,住的房间比较大,而且酒店的早餐也不错,就是有点旧,酒店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吃的了,宁曼路附近有很多吃的,随便找了家,芒果饭、菠萝饭什么的还不错,吃完就在附近瞎逛

MAYA,位于宁曼路的十字路口,是附近最大的商场,一二楼卖衣服,三楼有屈臣氏,四楼有很多吃的,第二天的中午就在这吃的,还不错

清迈作为泰国最大的手工艺品的生产地,手工艺品自然是琳琅满目、五花八门,而且非常有特色。街边买各种手工艺品的,都随处可见。

逛完街回酒店的路上,吃货们就说饿了,随便找家吃点,榴莲控们一路上没找到买榴莲的,结果跟老板说“我要个榴莲糯米饭,不要糯米,只要榴莲”,刚吃完没想到门口就看见卖榴莲的,可是之前酒店说过“不许在酒店吃榴莲”后来到拜县也遇到有饭店不许吃榴莲,感觉就泰国人挺贴心的,顾及其他人的感受

泰国街头小巷随处可见的7-eleven,为旅客们提供了不少方便,我们在这买了生活用品,牙刷、沐浴露、洗头水、洗衣服等等

国人在7-eleven必玩项目之一

Day 2 宁曼路→素贴山→周日夜市

第二天,其他四个小伙伴去玩丛林飞跃了,由于担心不安全,我和T没去,在打算在出去租个摩托车然后去素贴山,在宁曼路附近没找到,路上看见的开满红色花的树,一直不知道是什么树,在泰国到处可见,后来才知道原来较凤凰木。凤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

丛林飞跃,提前在某宝订的丛林飞跃之飞越天际,270/人比当地旅行社便宜。来回有车接送包午餐,不过比较远,来回一个小时,听小伙伴们玩的不错,超刺激。

回酒店让前台帮忙租个摩托车,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租好车之后已经差不中午了,在MAYA吃了午饭,出发素贴山,山路全是柏油路,路况很好,但是弯道多,在山上可以看到清迈全景

在途中遇到了到泰国之后的第一场雨,天上突然乌云密布,赶快找个亭子避雨了,亭子里有位帮人画画的大叔,会说点中英文,人超好,一进来就叫我们把摩托车放好,担心淋湿。有一位外国人开着摩托车由于下雨地面湿滑在亭子前面摔倒了,大叔还问候他,而且告诉大家亭子角落有冰水,大家可以免费喝。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泰国人的热情。走的时候他在帮国人画画30B一幅大概就5块人民币,还唱起了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想起了邓丽君就在清迈逝世,难怪她生前这么喜欢清迈,原来这里真的是“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

大雨来的快走的也快,我们继续前行约15分钟之后到达了双龙寺,一到映入眼前的就是阶梯两边的双龙。走完阶梯后左手边有买票的20B ,但并没有验票的,应该是属于自愿原则,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买,没必要省这几块钱,毕竟佛教圣地,就当添香油钱。

已进入寺庙,金光闪闪,映入眼的东西全是金色的,寺庙的中央是一座镀金的佛塔,泰国寺庙的宏伟庄严的却让人震撼,离开寺庙的时候T听到旁边导游说游览寺庙的时候要从左边开始走到右边,回来一查才知道,“参观寺庙时宜顺时钟参访由左方进入,因在泰国为人超渡采逆时钟绕寺庙。”广东话话斋“有怪莫怪,细路仔唔识世界”。

双龙寺的右侧有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

在双龙寺看清迈古城,城市的建筑并不高,少了在中国城市常见的繁华,却多了几分宁静

双龙寺的三角梅和兰花

参观完双龙寺本来想去蒲屏皇宫的,但是去玩丛林飞跃的小伙伴们已经回到酒店了,赶回酒店后稍作休整,坐双条车到清迈古城,逛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上,一整条街上都是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和特产的小摊位。由于路段较窄,因此小吃摊位也没有周日夜市丰富。刚下车马上就要下大雨的节奏,赶快找家店吃了点东西然后就逛了一下夜市,买了水果、烤虾(回酒店吃的时候才发现没烤熟),就坐双条车回酒店,结果开车的小哥不会路,绕了不少路,我们靠谷歌地图发现到了酒店附近就拍车厢要求下车(车厢内有按铃,下车可以按,拍车厢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切勿模仿)6人只有一把雨伞,爷们只能淋雨走回酒店了

Day 3 宁曼路→契迪龙寺→拜县

第三天,一早小伙伴们也租了摩托车,准备开车去古城瞎逛!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虽然塔顶破损,但主依旧气势恢宏,仿佛诉说着这座小城历史的沧桑

契迪龙寺旁边不知名的小寺庙,金光闪闪的

在古城回来宁曼路的路上,JY的车由于刹车失灵摔倒了,所幸只是皮外伤,在清迈还是不建议大家租摩托车,因为车实在太多了不安全。
回来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店吃午饭,想不到是旅途中味道最棒的,至于店名叫啥,原谅我忘了。

吃完饭已经赶回酒店之前在微信AYA上订的mini bus已经走了,只能坐双条车到车站买票

在车上,看见一位以色列的女生脚受伤了,两位美女化身大夫帮忙包扎,国人的温暖感受到了没,两位美女必须表扬一下哈

清迈拜县134公里,全是山路,一共有七百多个弯,全程需要3个小时,我自以为农村长大啥路没遇过,结果这路我真没遇过,都不知道翻过了多少座大山。

拜县住的是一家叫西尔瓦纳酒店,在拜河旁边,离夜市很近,而且店家布置精致,虽然房间不大而且有蚊子,但是是旅途中排名第一的酒店

酒店虽然不大,但是布置却令人眼前一亮,佩服泰国人的艺术感,连一家小店都可以布置这么精美,或许这就是吸引旅客的地方
超喜欢酒店中央那个亭子,可以躺在在那聊天,休息

Day 4 粉红色小筑→黄色小屋→拜河→美音寺日落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了,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吃了个早餐,没错是西餐,这里外国人比本地人还多

吃完早餐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租摩托车、这地方车少,路好,景点分布比较散,有个摩托车实在是太方便了

第一站,粉色小筑是一家度假村地方,而且拜县所有的这些景点都是不收费,游客可以随便进出。
女生应该都超喜欢吧,拍照特好看,可惜小哥我的拍照技术还没到家,幼儿园水平吧

第二站,离粉色小筑的大树秋千,听说这地方看日落很美,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火辣辣的太阳

第三站,黄色小屋。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拜县的标志性景点,不管男女老少,到拜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第四站,在黄色小屋旁边的coffee in love,主题是白色

中午实在太热了,赶回拜县中心,在拜河河边找吃的。
拜河不大,河岸两边都是度假村,外国人特多,有竹桥通往对面,晚上两岸度假村的灯色亮起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番景色,是个散步的好地方

拜县两天的午餐都在拜河岸边的这家店吃,虽然味道一般,但是胜在景美,而且人少,一边吃一边聊一边玩游戏,一坐就是一个下午,到现在还特怀念

下午实在太热了,回酒店睡了一觉,傍晚约了T去酒店附近的美茵寺看日落

美茵寺在拜县的东部,坐东向西,在一座小山山顶上。寺庙前有观景台,可以俯瞰优美的山谷,也是看日落的最佳点

日落之后,炊烟袅袅升起,又是另一番景色

Day 5 云来观景台→草莓园→二战桥→清迈

第五天,疯狂的小伙伴没约定了4点起来去云来看日出,这是旅途中做过最疯狂的事了
云来观景台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来到云来观景台虽然天才刚刚亮,但是已经有不少的旅客了,观景台门票20B,听说会提供茶和香蕉,貌似没看到有

看到这一幕,总算不枉此行

各种姿势的拍照,想把这一刻留住

天已经亮了,不得不走了

从云来观景台下来,本来想去二战桥,结果下起了大雨。也好,躲在coffee in love,小两口吃了个早餐

吃完早餐雨还没停,Lilian给朋友们写起了明信片,但是我的明信片确实空白的,她说不知道写啥

经过草莓园,照片中T的表情已经告诉你这里没真的草莓,可能不是草莓的季节吧

大概开了20分钟的摩托车后,终于来到了二战纪念桥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

桥底下的河有很多鱼,作为钓鱼爱好者的好忍不住开竿了,可惜装备不在

回来拜县的路上经过倒立的小屋

午餐还是回到了拜河河边的这家店吃

饭店旁边的小花园

JY小哥,专吃各种奇怪的食物

下午回到的清迈,这次住的是在清迈古城的M酒店,是家连锁酒店比较正规,类似于国内的如家、7天

泰国最后的晚餐,选择了一家在楼顶露台的餐厅,大家依依不舍的表情~~~(PS:JY小哥和青青小姐手上的纹身是在拜县纹的,7天可褪色)

在露台可以看见清迈的夜景

总结

清迈拜县,作为工薪阶层的旅游之地,我觉得是不二之选,这里的消费水平较低,而且景点人少。可能有些去过的人会觉得泰国很一般,有些人会觉得不错。嗯,有些人喜欢美景,有些人喜欢美食,有些人喜欢玩乐。每个人都旅行的意义都不一样。和谁一起,怀着怎样的心情去旅行我觉得才是最重要的
和喜欢的人一起分享旅途的点滴欢乐,遇到奇妙的事,认识有趣的人。远离城市的喧哗,抛开生活的繁琐,彻底的释放压力。这便是我旅行的意义。
这次泰国的6天自由行已经达到了这个目的,泰国,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0 11: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0 13:59

顺德的支持一下!!

2016-06-22 10:43

攻略写得很完整,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