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it 走起

总起

出去玩了这么多次,心血来潮第一次想写篇攻略,主要想奖励一下自己这次安排的如此经济实惠(很成功),也给想去普吉岛玩儿的小伙伴一些参考,大家多多捧场呐!本次旅行本着不逛名胜古迹、不shopping、纯度假的宗旨,避开了曼谷清迈、芭堤雅,直奔普吉岛的碧海蓝天,如果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从曼谷转机到普吉!

说说机票和签证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选择了直飞(红眼航班)从杭州起飞4h45min后到达普吉凌晨2点,睡一觉起来就可以high了,相对而言价格还算实惠,因为从曼谷转机到普吉也差不多1000多;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飞到曼谷,再从曼谷去普吉。因为考虑到落地签人会很多要排很长时间队,所以没有选择落地签,提前1周办了签证(某宝上也可以哦)。果然到了普吉机场过海关的时候那个人啊,多的!!!排队拍了半小时。。。。。。放眼望去满满的都是中国人。
PS:走出飞机,走过通道,下了楼梯,到了过关的地方,赶紧找最短的队伍就排,普吉岛出关入关都很慢,所以不要犹豫赶紧排队伍(跟团的请无视)

说说住宿

不得不说淘宝是个好东西,找了好多APP,最后还是在淘宝上订的酒店。去了之后发现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干净、宽敞、出行方便、在芭东海滩区域离江西冷很近,离机场45min车行。我住一楼直通泳池哦,早上6:30--10:30供应早餐,晚上9点前可以游泳,每天有2班车免费开往巴东公园。房间里有免费的矿泉水、咖啡;哦,还有冰箱和保险柜;除了没有牙刷牙膏和梳子,别的洗漱用品都齐全。每天早上9点都会来打扫(记得在桌子放20B小费哦)!建议住在三大海滩区域,卡塔、卡伦海滩更为干净,有海景房貌似(1k/晚),但离闹区较远,出行和吃饭不是很方便,所以个人建议注芭东海滩,饭馆、酒吧、租摩托车的店、便利店、ATM机都很多。

说说出行

出门自己逛的最佳方式就是骑摩托车啦,感觉很棒哦!价格基本在250B/天,还给老板的时候要求油和借的时候一样多,可以自己在加油站加油(25B/L)也可以在老板那儿加油(40B/L),加油站50B起加,摩托车一般加50B能跑好多路,可以快见底了再加油,还回去油多了也不会退,加油站蛮多的,找不到,就逮个当地人问下,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可能会带你去如果不远的话,要注意的是,在当地没有摩托车驾照万一被交警抓住要罚款500B,一天只罚一次,如果当天又被交警抓住(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吧?)出示罚款条就不会再被罚了;而且如果有国内驾照,交警也不会罚款哦!很幸运我们骑了两天摩托车都没有遇到交警,嘿嘿!打taxi会比较贵,但是人多可以打打taxi,那里的taxi很high,特别是在晚上,应该值得一坐,价格方面基本上400B起,这已是还过价格了。
出行的另外一项要考虑的就是电话卡,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也可以到了之后在便利店买。我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36块5,包括1.5G流量加100泰铢的电话时长;两个人买一张就好,因为可以开热点,这个还蛮划算的!
说到地图,百度地图可以用,还是中文的,很精准;高德的就不能用了。

说说出海

除了三大海滩可以逛逛,来普吉岛就一定要出海了。我选择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和蛋岛一日游;也有很多人会选择著名的PP岛。说到出海就不得不说防晒啊,我带了一支40++的防晒霜和50++的防晒喷雾,还有一支晒后修复,不间断的涂啊、喷啊,还穿了防晒服的,第一天出海结束后右肩膀就晒疼了。后来经别人介绍,在当地的店里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芦荟晒后修复,这款效果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推荐!
蛋岛有很多小鱼,可以进行比较简单的浮潜,第一次尝试浮潜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里,安全指数较高,海水很清澈,稍微低头就可以看到好多小鱼。前往蛋岛的人相对而言比较少,环境保护的比较好,从快艇下来的时候都必须拖鞋哦,光脚踩在沙滩上。岛上都有躺椅,大概100B/人,可以放东西、休息睡觉,去海边玩的时候个人物品放在那儿有导游帮你看着,不会丢的啦,放心哦!导游会提供午饭和水果饮料等,完全可以敞开了吃,不用担心!!
第二天去了皇帝岛+珊瑚岛,珊瑚岛是唯一的有很多水上项目的海岛,包括香蕉船、海底漫步、降落伞和深潜。必须说的是如果要玩这些最好提前网上买好,现场价格相对高一些,而且如果报名人数较多,则无法安排了。这些项目一般都是不玩的时候会好奇,玩了则会觉得有些坑;觉得不玩可惜的可以选择一两项体验一次。海底漫步全过程大概20min吧,降落伞上了天之后大概2-3min~~(╯﹏╰)。在皇帝岛附近进行了一次浮潜,比蛋岛要爽哦,也是因为有了第一次的体验,这次才敢直接下水(据说3m多深,实际感觉不止啊!!!),头扎进水里之后感觉很棒啊,好多彩色的鱼、珊瑚、还有海胆呢,伸伸手还能碰到鱼呢。这次浮潜大约40min吧,然后上船开往皇帝岛,到达之后坐了一辆加长版的拖拉机,到达岛内部那里景色美呆了,超级赞哦!
这两次的一日游出海,我都是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当天会有车往返酒店接送,差不多都是299左右,当地导游都很热情,人都不错!要说一句,订这种一日游的时候记得和卖家说再搭配一个1元接机和送机的优惠。因为考虑到初来乍到,没有机场接送会十分慌张,打车的话大约500B/次。接送的都是当地的正规taxi,很准时。

不得不说的泰国美食

这几天热带水果真是吃爽了,榴莲、山竹、菠萝、芭乐、喝椰子汁、西瓜,真真爽极了;这些价格都比国内便宜许多并且质量好!大椰子50B一个,汁可多了一个人喝不完的;山竹50B/斤,超级新鲜;当地菠萝一定要吃那种拳头大小的,特别甜,几口一个,很过瘾,50B四个。
泰国菜应该不会吃不惯吧,反正我吃的特别香。推荐一家NO.6餐馆,真是不管什么时候都在排队啊,我去了2次,每次都在排队。这家店看起来一般,但实则物美价廉。冬阴功汤、蛤蜊、咖喱蟹、泰式酸辣酱鱼、菠萝饭、泰式大虾、椰奶芒果饭都是必点的,一顿吃下来700B/2人,绝对吃到撑,而且都超级好吃啊。店员基本都会说一点点汉语,英语沟通也没问题,去这家店的中国人特别多,所以不必担心不会点餐!O(∩_∩)O哈哈~
如果吃海鲜的话价格就上去了,没个几千泰铢是下不来的,我们只吃过一次小份BBQ1000泰铢,搞了半天也没舍得吃次龙虾,龙虾价格差不多2200B/Kg,旁桌的一对夫妻吃了龙虾、烤鱼什么的貌似4000B。如果备足money的可以考虑一下,我是没有这口福了的。
泰国路边的小吃也很有特色,我们尝试一家(其实是因为路过时有很多人在排队),真真被这大叔的手艺折服了,做的很细致很认真,第一次吃这东西,相当有意思,有芒果馅儿的、香蕉馅儿的、菠萝馅儿的等等!

shopping、人妖及SPA

购物的话江西冷虽然很有名,但经过对比我发现不划算啊,里面东西贵很多。我在外面街上买了果干、糖果、手工艺品、蜗牛霜都比江西冷便宜很多而且还好还价,东西都一样的。推荐一下就是当地手工艺品做的很精细,不妨多买一点回来作纪念或送人都不错。江西冷附近的DQ和星巴克都比国内便宜好多,估计和泰国消费水平有关吧,喜欢的可以多吃几回!
去了泰国一定要看人妖呐,我也是之前在淘宝上买好的,位置不错第三排中间,取票也方便。和人妖拍照是要给小费的哦,价格取决于尺度,如果要摸摸她你就得多给点钱,只拍照的话40B/人。对了,看人妖秀的时候不要让自己老公或蓝朋友坐过道哦,可能会被人妖调戏。。。。(人妖为了赚小费,尺度比较大,你懂的)
泰式按摩要体验一次哦,全程差不多2h,手法轻重可根据需要选择,有小伙伴是去了当地在订的SPA,我是之前网上订好的,价格还算实惠!
不论是人妖秀还是SPA馆,预定的时候都可以选择专车接送,价格会贵一些,像我们这样不怕丢的,可以选择自行前往哝。

攻略就写到这儿啦,用一句话总结:世界那么大,没事儿多转转!!!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0 18:5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0 22:01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6-06-20 18:58:0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iangstanley:第一天自己去了卡伦卡塔海滩,晚上看女神秀;第二天蛋岛一日游,晚上去逛街;第三天皇帝岛珊瑚岛,晚上去了酒吧一条街;第四天巴东海滩+SPA,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