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已至 小清新之旅】泰国清迈拜县六人行6天5夜自由行 Love Live & Learn

Lilian (佛山) LV.9
2016-06-19 22:55 742/8
  • 出发时间/2016-04-28

“没去过其他国家,就相当于,世界这本书,你只读了一页。”  ----- Fougeret de Moubron(1706--1760)

一直都没有出过国。 一直觉得泰国是最合适的首次出国游的目的地。成熟的旅游环境,低廉的物价,尚可的距离。心心念念说要去了很久。

这次趁着五一假期,终于成行了。

自由行成员一行6人: 我,Hijack,FM, JY, 周周,青青。

出发前的碎碎念

1. 防晒。 出发前最好买过spf50+ 的防晒霜。泰国正午的太阳还真是挺凶猛的!
2. 护照&签证。 我们其中5个人的护照是在淘宝做好的签证。其中一名小伙伴因为护照申请下来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办的是落地签。
【 温馨提示】: 办落地签的朋友要注意提前打印填写好表格,可以省下很多排队的时间。此外,要带足4000人民币或者等额的泰铢。 在机场的时候回有工作人员要求出示。 办理落地签最容易被查。
3. 衣服。女生最好准备几条长裙,因为可以减少日晒的面积,腿不会那么容易晒黑。 要准备一件薄的防晒衣或者薄风衣,在机场或者山区早上可能会有小冷。
4. 鞋子。 轻便的鞋子,拖鞋都是可以准备好的。
5.充电宝要带。 旅行就是谋杀电量的时刻,时刻保持手机有电才能够有安全感吧。
6.带一个能够随身携带在前面放的小侧包。 用于放手机,钱财,以及重要证件。 这个是我旅程中吸取的教训

行程总览图

时间        地点
Day 1 佛山-》澳门-》清迈
Day 2 清迈
Day 3 清迈-》拜县
Day 4 拜县
Day 5 拜县-》清迈
Day 6 清迈-》澳门-》佛山

Day 1 出发,一切都在路上

没有选择在白云机场直飞清迈,而是选择了从澳门清迈。 机票的价钱便宜了近一半。 而且顺便能够在澳门购物。

早上大概7点多,乘坐巴士从佛山出发到珠海北海关(2.5H),然后从关口坐赌场的免费巴士达到威尼斯人酒店。

一行人到达酒店之后就大概11点。 逛逛店面,看看仿真的天空。 本来心情是还算愉悦滴,但是我居然把手机给丢了!!!!

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 在前台报失了,又在丢手机的地方找了,未果。 知道手机凶多吉少之后呢,就停了手机卡。

手机不见了心里很不安,最担心还是私人银行支付宝等信息的泄露。 还有就是不能用自己的手机拍照了!!还好小伙伴们安慰我说没事的。 后来也确认好像没有什么事。

在丢手机期间,在威尼斯人酒店内不知道为什么小伙伴的手机好像没有信号!? 而且wifi信号也经常连接不上?! 这点要给一个狠狠滴差评。

安抚心情,继续上路。

吃过午饭,就坐的士去机场准备飞清迈了。 机场里威尼斯人不远,打的士大概50葡币左右。

澳门机场相当小,跟白云机场的高大上完全不能比。 飞了2小时就大概到了清迈。

我们坐的是亚航。 亚航飞清迈这一班是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的,如果要托运行李(check in lagguage)要额外给费用。

可以携带一个登机箱和一个背包上飞机, 所以客官们要注意不要带超过100ml的液体上路。不托运的话,都要丢掉丢掉。

随着飞机缓缓降落到在郊区的清迈机场,我们到达了泰国,开始了这一次的异国小清新之旅。

Hello,Thailiand,  We are here.

初见清迈,小城热闹- 满大街地找榴莲

下了飞机是5,6点左右,乘坐预定好的巴士,到达了酒店。

清迈原来已经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实在看不出来。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找吃的!

我们一群人里面的FY同学对榴莲特别地执着,一整晚都在宁曼路上找榴莲的身影。可惜,在大街上并没有人买榴莲的摊子。

与我们想象中的满大街水果摊的想象完全不符合!!!或许是因为榴莲的味道比较重,所以不允许大规模地在地上摆摊的缘故吧。
执着的吃货同学最后终于在一家饭店里面单点了人家在厨房用于做菜的榴莲。 也是醉了。

清迈印象- 热闹与宁静并存

*宁曼路。 我们所住的酒店就处在宁曼路。 宁曼路附近有些小路小店铺,装修特别,外形别致,是在拍照的好地方。 另外宁曼路还有不少酒吧,晚上街上很热闹,外国人也不少。

图为宁曼路的一角。 夜晚的灯光很美,闪闪的灯光背后是露天的酒吧。

宁曼路上夜市的小地摊

宁曼路还有一个叫MAYA 的大型购物商城,应该是新建的,里面有NARAYA 包包的专卖店,值得推荐。 里面有买各种尺寸的可爱包包。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 摩托车。 来到清迈的第二天,我和HJ率先租了一辆摩托车去玩耍了。 其他人去了玩丛林飞跃。

有了交通工具,世界果然马上变大了,哈哈哈哈。 清迈路上也有很多摩托车,如果外地人要租摩托车是要压护照的, 大概250泰铢一天

价钱可以接受。 可以让酒店的前台帮忙租车。 我们六个人后来总共租了三辆摩托车,穿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

在热辣辣35度高温的街道下坐摩托车那酸爽,哈哈哈哈哈哈哈~

HJ 小哥的车技还是不错滴,没有把我摔飞了。 不过JY 和 FY 同学就不走运了,在我们返程的过程中意外摔了.
 JY 小伙伴还擦伤了腿和手臂,流血了。 那会儿,刚好附近有个药店,我们带JY 和 FY 去药店买了消毒的药物。
性取向不明的药店的小哥还给JY包扎好了伤口。
所以各位客官们,要是要注意路上安全。 【温馨提示】 泰国的行驶方向与中国相反,为靠左行驶。

清迈摩托车党

清迈的宁静- 素贴山与双龙寺

骑着摩托车,嘟嘟地开车进山喽。 素贴山还是挺高的,山路一直以合适的坡度蜿蜒盘旋而上, 开摩托车到达山顶的双龙寺大概要开车30min。

我和HJ骑着到半山腰的时候,突然起了大风,乌云满步,风雨大作的模样。 所以就在供游人休息的山亭上停下来了。

亭子里面有个老伯,给人画人像,偶尔还听见他在唱邓丽君的小城故事,说上几句中文,说上几句英文,还真是深藏不露哈哈哈。

亭子往外看,可以一窥清迈的全景,挺壮观的。

双龙寺在山顶,是我看见过最美的寺庙了,金碧辉煌就是用来形容它的。

听说泰国人信奉佛教,虔诚无比,家里就算不富裕,也会捐出金银来建造寺庙。

双龙寺都是用金子做的。

那天天气不错,雨过天晴之后,天空湛蓝。 微风吹过,寺庙里的风铃发出悠扬声响。

虽然游客不少,但是却有着一份宁静。

双龙寺内开得很灿烂的花

-----------------------------啦啦啦啦,我又来了,华丽分割线----------------------------------------------

* 古城。 清迈的古城别有一翻味道。 古城里面也有些非常久远的寺庙,一看就很有年代感。 厚重的时间落下的抹不掉的印痕。

----------------------------------------------我是活泼的分割线------------------------------------------------

* 夜市。 清迈的夜市也是其一大特色。在夜市会有小手工还有水果摊,小吃摊。
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天公不作美, 居然下雨,所以匆匆地买了些吃的东西就回酒店了。 实在可惜。
没有买到小手工

夜市还是挺多人的。

夜市的食物,我要给个差评。 虾不新鲜。 都不怎么好吃。
小菠萝还挺不错,貌似在国内没有看见有得卖,就是那种小个到可以两口就吃掉的菠萝仔。

泰国清迈购物以及按摩

* 7-11。 清迈有很多7-11. 里面可以买到一些护肤品啊,还有很多零食。都是made in Thailand 的,还是挺有泰国特色的。
看着商品外包装满满一个字都不认识的泰文,你就知道自己是在泰国了。 清迈的7-11 还可以用支付宝哦。
零食挺多的,紫菜不错,芒果干也是一定要吃的,酸奶你们试一下,我反正每次逛7-11 都会挺开心的。

* 化妆品和护肤品。 买了青青推荐的洗面奶还有一支自己选的椰子油。 效果感觉都比较有油腻,不推荐哈。 泰国的手工肥皂可以有.
清迈的很多药店都有化妆品买。

* 按摩。 在清迈尝试了一次全身的泰式按摩。 环境优雅,按摩之前会先给你洗脚,还有花茶喝。按摩完,有西瓜和茶吃。 感觉不错。大概120rmb一小时。 另外,在古城附近,我们几个人一次做了一次脚按摩。 这个按摩完第二天脚就有点疼。按摩的过程中,我一直忍不住地想笑。 这个大概40.50人民币一小时。 还是建议体验一下泰国的全身按摩哈。

*美食。 个人推荐要吃吃泰国的那种小菠萝。就是两三口就可以吃完那种。还有炒饭,汤粉都不错。冬荫功味道比较种,喜欢重口味的不要错过哦~

拜县- 可爱的山城

在旅程的第三天下午, 告别清迈,我们做小面包巴士前往拜县。
一路上坐了三个小时,据闻转了700多个弯,沿着山路,九九八十一弯,终于到了拜县。

【温馨提示】坐车之前不要吃那么饱。 还有尽量就坐小面包车靠前的位置。

拜县是个周围有很多山的小城,一下车,就看到有很多外国人。 因为要走一段很长的山路,所以没有收到旅行团的洗礼,
多数是自由行度假的人们。所以显得小城更加的可爱,也蔓延着一种悠闲的气质。
拜县的旅馆很多都环境别致,价格适中,有特色,适合度假。 住上一两个星期。

上图为我们下榻的拜县酒店。

上图红色的树经常在泰国看见,后来知道原来是叫凤凰木。

拜县- 骑着摩托车溜达 拍下一路风景

拜县也是一个很适合骑着摩托车旅游的小城,因为景点与景点之前没有公交车,也不适合步行。
如果不会开摩托车,可以选择报当地的一日游,不过可能就少了些自在。

骑上摩托车,觉得自己萌萌哒(然而我并不会骑,都HJ同志载的我

下图沿路的景点都是免费供游人拍照的,姑娘们可以尽情地凹造型了

倒立的小屋。 不大。在路边。经过拍照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一对夫妻也在此拍婚纱照。
那时候正直中午,火辣辣地太阳。
HJ 说: 我赌他们10分钟之内就会走。
果然,他们拍了一小会就上车走啦,实在太热了,地面感觉都可以烤熟鸡蛋啦。哈哈哈哈哈哈。

上图为大树秋千。 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秋千。

继续往前面骑摩托车,就可以看到粉红色小屋。 粉红色小屋顾名思义就是以粉红色为主题的建筑,
实体应该是个度假的酒店。也是可以供游人拍照的。
拍照最好看的地方,应该就是门前的仿古粉红色汽车了。

黄色的小屋是我觉得在拜县派人物照,最好的景点之一。 一派小清新有木有~~
Coffe in Love 就在黄色小屋隔壁。 有时间可以在里面吃个蛋糕,喝个下午茶什么的~~
我们那天就是因为要避雨,所以在coffee in Love 里面吃了个早餐。 味道一般,景色还可以。
可以安安静静地写个明信片~

暴风雨过后。 coffe in love 一角

二战桥。 这个景点比较远,要其比较久的摩托车才到。 应该是我们去到的最远在拜县的景点了。
 二战桥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历史原因。 本身就是一个不太大的桥。

拜县的日落和日出

拜县有几个观赏日落和日出的极佳位置。 我们一行人是在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的,我跟HJ是在美恩寺看日落的。
效果都棒棒哒~

美恩寺有一个平台是专门给有人看日落的。 到达之前要走上一段路的阶梯。
平台往上继续走就有一尊大佛像。
看日落不能错过时间。 要提前半小时蹲好点。
我们看日落的时间大概是6点多的样子。

平台边上有些鸡蛋花,看得格外好看。分外妖娆,与落日相称。

就快日落了。

落到山腰一点点的位置。

只剩下落日余晖

云来观景台的日出

看日出就是与时间在赛跑啊。

4,5点多就爬起来。 开着摩托车往山上奔。
一开始,我们几个还走错了路,跟个同样去看日出的两个妹子。后来发现方向不对,赶紧原路返回。

从酒店到云来观景台这一段路其实也挺长的,建议要提前40分钟才能够妥妥滴,从容地。
一路还会经过一些村庄,超级有田园风貌的。 听HJ 有些村庄里面还有不少中国后人。
就快到观景台的那一段路,有一个陡坡,建议还是走上去比较安全。

虽然要早起,要赶路,但是觉得这风景值了~

以日出为背景,我们还蹦蹦跳跳了一个多小时。

六人行。旅途中美好的回忆定格。

后记

游记断断续续地写了一个月,终于写完了。拖延症患者的写作常态
写游记的过程就像在回访电影,把旅途中印象深刻的瞬间再过一遍。
突然想起在拜县某天清晨在一家小店吃早餐,小店的bar台上写着“Love Live and Learn”(“爱,生活与学习”)。
这三个字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或者说也是生活的意义吧。

看美景与美人,经历与体验,学习与心怀感激。 希望未来的旅程一路精彩。

photo by HJ & Lilian

哗,姑娘颜值挺高的嘛,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06-19 23:15

引用 Hijack-L 发表于 2016-06-19 23:15:34 的回复:

回复Hijack-L:

2016-06-19 23:19

引用 Lilian 的图片:

哈哈,是因为要拐好多道弯儿吧~~~

2016-06-20 16:0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0 16: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0 17:00

引用 没故事的徐慢慢 发表于 2016-06-20 16:03:30 的回复:

哈哈,是因为要拐好多道弯儿吧~~~

回复没故事的徐慢慢:是的,弯很多

2016-06-20 23:32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06-20 16:26:4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会很热啦

2016-06-20 23:32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6-20 17:00:4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izhensheng:这位小哥的行程比较详细 http://www.mafengwo.cn/i/5519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