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老带小的普吉游

2016-06-19 22:56 909/3
  • 出发时间/2016-06-10

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如果你不想经历飞机的劳顿之后,继续排长队等候的话,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来的更便捷。
我们是一家三口加上公婆一起5个人,小宝宝不满2岁。公婆是农民户口,委托给淘宝的佰城了,加急三天办理。

我们三人自己的签证是自己准备的材料:签证表格,公司的在职证明,财产证明(人均1w存款)。开据证明的时候,没把小宝宝算进去,临时又在大使馆楼下找了银行办理的。提前在网站上下载好签证的表格填好,到了签证处直接拿号交材料,在一楼中行缴费,缴费单交给工作人员后,就完成了。会给你一个自取的凭证。我们是周一提交,周三下午拿到的签证。

需要提醒的是,大使馆在上午11:00关闭取号机,晚一分钟都不能取号了,没有号就不能办理,下午只能取签证,不用拿号,直接领取。

准备

第一次带小宝出国游,担心生病,担心水土不服。
宝宝准备了:
防晒霜:一个德国牌子,很好用哦,味道好闻,很好洗,关键是效果好,孩子没有晒黑。
尿裤:带了足够量的,虽然商店里有卖的,但是尿裤不占分量,带着也无妨。
驱蚊水,驱蚊片,美林退烧药,鼻通滴剂,小林退烧贴,妈咪爱。
衣物:以轻薄短袖为主,纱布长裤,短裤,纱布睡衣,事实证明诺斯小丁家的防蚊裤真的很好用,孩子不热,还防蚊虫叮咬。纱布的衣服吸汗效果好,散热好。最实用。还带了几件背心,完全没有用到。
零食:孩子的最爱都带上了,海苔卷,溶豆,饼干,宝宝面条。
做饭用具:一个1L电锅,给孩子煮面用,很好用,大人早饭吃的多,中午就凑活了,宝宝按时煮面,方便,省事。
大人需要注意:
需要准备牙刷,牙膏,酒店里没有提供的。
电水壶酒店里有,不用带

DAY1 出发

国航红眼航班CA821
国航红眼航班CA822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一点都没错。
我们定的下午3:30的滴滴专车,司机3:00就到了。在2:50接到了暴雨预警,当时还有阳光。上了车不到10分钟后开始下雨了,20分钟左右变成了暴雨,让我想起了那年的7-19,雨刮开与不开没什么区别,坐在白茫茫的水里的无助感。这次不同的是,还额外送了石头般的冰雹,一路丁丁当当的到了机场,还没进航站楼就看见太阳了。这是老天爷在欢送我们出门旅游吗~可惜了滴滴专车司机的那部GL8。由于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路上人少车少,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也没怎么堵车,也算是万幸了。

带孩子出来一路都是兴奋点,坐shuttle地铁进航站楼,经过地下又冒出来的时候,雨后的阳关格外耀眼,一会儿“天黑”一会儿“太阳光来了”就到了海关口。机场人少,出关很顺利,宽敞的候机大厅外的大飞机让小朋友high的停不下来。

第一次出国最担心的是孩子坐飞机的问题,从来没做过飞机,一下子就来6个小时,真怕他哭闹不适应。问了很多朋友的经验,带上了他最爱的玩具和零食,准备了水和奶。
事实证明一点也不用担心,我家小宝上了飞机后,探索了一下飞机上的东西后,在飞机的轰轰声中就睡着了。一路上躺在爸爸腿上脚放在麻麻身上。
带着老人出门,千万别指望这孩子能甩给他们,因为他们更容易疲惫,更需要休息,他们只需要把自己照顾好,能跟上队伍就可以了。飞机快落地的时候,可能是耳朵比较难受,小宝就醒了,哼唧了两声飞机就已经停稳了。

DAY2 抵达

顺利着地后,已经凌晨2点了。我们拿着早早准备的签证,通关的时候都没有人排队,办公人员一直低低地嘟囔“小费,小费……”我们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也没有检查我们随身的现金就放我们过去了,过了关后直接就出了机场,对,就是这么小的机场。在马蜂窝定的惠祖车,七座的VAN,司机二话没说就帮我们拿了行李放在车上,一路平稳的开到了我们的酒店大厅,孩子老人都睡着了。我们没有零钱,小费也没给成。

住在了karon海滩的Movenpick酒店,下车的瞬间就送上了欢迎花,办理入住也很方便,看了携程的订单,护照留底后,我们就坐着小车到了villa门口。我们定的是2个房间的别墅,有两个很大的房间,各有洗手间,还有个大客厅,对于我们来说,和老人有距离又不会不方便,对于孩子来说也够宽敞。大家都很满意。要说有问题,可能是这种丛林式酒店的通病,就是蚊子多,而且很强大,驱蚊水,驱蚊片都不奏效,几晚上都被叮的睡不着。预定之前我也是权衡了利弊,丛林式酒店树荫多,没那么晒,白天会舒服很多,也可以游泳,事实证明,游泳确实不晒,温度舒服。白天走在绿茵茵的树下,也不会太热,总体来说,对movenpick还是很满意的。我们提前订了婴儿床,小宝也不挑床,倒下就睡,几天都是乖乖的自己睡小床,早上8点左右才醒,夜里偶尔蚊子猖獗的时候哼唧两声,挺给力的,让疲惫的爸爸麻麻都睡好了。

酒店早饭种类很多,西式中式,泰式都有,我家老人吃也觉得挺顺口。孩子早上吃点鸡蛋喝点粥,补充一点水果和蔬菜就够了。泳池就在餐厅边上,吃过早饭就可以下水泡泡,很惬意。泳池旁边还有儿童活动中心play zone,大人是不能进的,4岁以上的孩子免费,4岁下的要交200B/h的看管费。不过,旁边还有一个family zone,有一些简陋的玩具,还有舒适的沙发,大人可以在这里陪着小宝宝玩,我家宝在这里玩了1-2个小时都不厌倦。

从酒店的lobby走出去,后面是一条商铺街,有很多小型饭馆,都是那种敞篷的,没有空调的,这附近有马蜂窝推荐的RED ONION和two chefs,人都不少,都是中国人,但是其他饭馆里面几乎都没有人。如果只看人的话,由于街上都是中国人,会有种错觉,感觉就像是在国内南方三线城市的大街上,都有着一样的热浪和听不懂的语言。街上还有很多Family mart和7-11,买一些日用品很方便,商店里有很多防晒霜可以买到,香蕉船等很多知名品牌,可以落地之后在准备这些东西。还有很多当地的药店,可以及时应对晕船、中暑。但是没有大型的超市,想买东西还是要去芭东的BIG C,和江西冷。在街上有个karon寺庙夜市,出了酒店就能看见,这个市场好像是隔天才开,我们没搞清楚,感觉每次去都关门,东西很便宜,类似于国内的小型农贸市场。

DAY3 酒店+巴东海滩

拖小带老的行程,兼顾两者真的很难,老人想多去看看景点,但是带着孩子行动范围太局限了。

太阳太大了,就躲在酒店树荫里玩玩滑滑梯,到family zone玩玩具,一个上午就过去了,老人已经对目前的行程非常不满意了,想要出去走走。最后决定去巴东海滩看看,在酒店大厅出去右手边的taxi service处找到了出租车,价钱贵的可以,到江西冷单程400B,约合RMB 80,江西冷太大了,找不到门路,最后拐来拐去才找到了BIG C,买了些水果,零食,纪念品。晚上太阳落了,才去的海边,走过酒吧一条街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幸好没有选择住在巴东海滩,心脏都快忍受不了了。非男非女的妖娆我承受不了。不过巴东海滩海浪确实比卡伦小很多。

DAY4 环海

和昨天的出租车司机联系好,第二天早上8:30在lobby等我们,带我们去看猴子和大象表演,带我们再环海转转,一共1500B,约合RMB 300,可以陪我们4小时。结果到了骑大象的地方,由于游客太少,小象和猴子都表演取消了,只可以骑大象了。要900B一个人,我们决定不骑大象了,直接奔下一个景点,卡伦观景台。很小的一个小角落,10分钟后就完事了,这么个地方上厕所还要10B一个人,呵呵。
又坐车到了神仙半岛,PHROMTHEP CAPE,很漂亮的地方,相机都放不下了,到了天边一样,无尽的风景,心都随着海风飞扬起来了。此处略过千言万语。
下午我一人带娃去了karon海滩,海滩风浪还是很大,娃就坐在沙滩上,挖沙子。没什么人,很清静,旁边有人在玩降落伞。宝说有飞机在天上飞。
奶奶去坐了massage,说舒服的不得了。等奶奶回来,我们就一起回了酒店。

DAY5 三口之家动物园,老人攀牙湾

由于老人的要求,给他们报了攀牙湾一日游,报的是马蜂窝的中文导游。他们不会英文不会拼音,出发前我们担心他们能不能和人家顺利交流。早上司机晚到了一个小时,8:30才出发。我们一家三口才算自由了。临时和之前的出租车司机联系,他还是空闲的,看来淡季的生意实在是少啊,单程接送是800B。我们约好带宝去了动物园,动物园里有三种表演,分别是猴子、大象、鳄鱼。还有个bird zoo就在动物园里面,动物园的门票在淘宝上只需要40几块钱,到门口买要500B每人,提前做好功课可以省下个路费,呵呵。
中午就回到了酒店,一直在盼着去攀牙湾的老人赶快回来(原定早上7:30到晚上4:00送回)。到了4点开始下起雨来,顷刻间就成了瓢泼大雨。我们也再没有出门的打算,只是在酒店里等待。晚上6:00老人才回来,我们悬着的心才放在肚子里。他们很高兴,一直谈论着一路上遇见的人和事。由于是第一次带老人出国,我们心里没底,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他们,都是过来人,而且遍地都是中国人,帮忙的人也很多,绝对应付的来。
给带老人和孩子出门的jms提个醒,如果老人愿意去看风景,真的可以兵分两路,给他们报当地的团让他们high,而我们可以轻松的带着孩子走我们自己的节奏。很难两全齐美的。而且出门千万别指望着老人帮着带孩子,他们只需要把自己照顾好,不拖后腿,就可以了。我们家老人没有水土不服,也没有饮食不习惯,一切都还算顺利。
晚上大家都就位了,我去做了酒店的spa,很贵啊,2000B一小时。手法还算舒服,有点不值。

DAY6 打包行李

这次的行程都是红眼飞机,所以所谓的七日五晚,其实就是五天游。最后一天我们为了保存体力晚上还要带娃坐飞机,哪里都没有去。我在淘宝上约了sukko的spa套餐,中午来车lobby接的,一车都是中国人,说着各地的家乡方言。到了sukko看到的也都是中国人,店内有专门的中文menu,服务人员也会说几句中文。据说sukko是当地最有名的spa馆,可是洗澡的地方只有三个房间,桑拿房也只有一平米多一点的地方。很简陋,和大北京的SPA馆没法比啊,服务人员流水线式的服务,手法和在酒店的没什么两样,泰式按摩太疼了,本来想睡上一会的,结果愣是一分钟都没有睡着,后悔没有选一个舒服的脸部按摩~~回来后,和老公在卡伦海边的一个小餐馆吃了晚饭,本应是海边晚餐的浪漫,其实却被无比强大的海风刮的一脸汤,餐具都摆不稳。草草吃了几口就做罢了。

DAY7 BACK

飞机延误……从北京飞过来的飞机晚点了,晚了将近1小时。原本当地时间1:40的飞机,2:30才登机。我们每个人都out了,连免税店我都没兴趣逛了。但是唯独娃一个人兴奋地不行,拉着大人在候机厅里转悠,我们轮流上阵,熬鹰的模式开启了……可是,这个小家伙上了飞机后,还没等飞机起飞就已经睡着了。原来人家自己计划的好好的,上飞机才睡觉。一觉天亮,就落地北京了。约好的滴滴专车,司机耐心地等了我们2小时。我们的大北京在上午11点还是依旧任性地堵着,一下把旅行的心情拉回到现实中。
临别普吉岛的时候,老公对公婆说了一句话:这是你们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这里,好好看看吧。是啊,没有我们带着他们基本是寸步难行,更别提出国了,所以即便辛苦苦,也拖着他们到处看看吧。
以上就是这次匆忙决定的普吉游了,拖老带小,没有时间自己消遣。但是看着娃高兴,老人满足,也就够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0 11: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0 19:59

楼主,能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景点吗,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