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I 去爱琴海,赴一场关于爱情的童话盛宴

jenny_zhen (北京) LV.18
2016-06-19 22:57 1394/17
  • 出发时间/2016-05-30
  • 人物/情侣/夫妻

预告片先行奉上!!!

“蜜月想去哪里?”
圣托里尼!”
“为什么?”
“听说那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听说那里有蓝顶教堂和童话一样的洞穴房;听说那里特别适合拍照……”
于是,我们蜜月的大部分时间,留给了希腊

从定行程开始,订机票,订酒店,看游记,做攻略……断断续续用了半年的时间。期间,会因为网上那组景区卸妆照而击碎关于圣岛的全部期待,也会因为别人的游记别人的婚纱照而满怀期待。

踏上圣岛,来到oia,住到明信片中的那一刻,我们开始相信,照片中不是骗人的,世界这么大,真的有一个地方美丽如童话。

关于行程和交通工具

D1:北京雅典
俄航往返,俄罗斯中转。第一次坐战斗民族的航班,起飞和降落真不是闹的,超刺激体验失重感。成功降落后,机上的俄罗斯人都会鼓掌。鼓掌这件事从一开始的庆祝成功降落,到现在已经演变为一种戏谑,真是一个欢乐的民族。
网上流传俄航丢行李的事情我们没有遇上,但是我们在行李中放了一个H的表盒,里面放的是换下来的手表C,回国后惊悚的发现,C不见了,幸亏当时把H戴在手上,机智如我们!选择俄航的蜂蜂们,请一定要把值钱物品随身携带!

D2:雅典
往返卫城与雅典机场选择的是打车或者X95公交车。雅典景点集中在卫城,卫城很小,主要靠步行。雅典也有城市观光车和地铁。

D3:凯岛
痴迷于扎岛的沉船湾与凯岛的蓝洞,本来安排了两天的时间在扎岛和凯岛,无奈恰逢周末,没有前往扎岛的航班,坐船又过于麻烦,只能被迫取消了扎岛的行程,用一天的时间雅典往返凯岛。
往返凯岛选择的是爱琴海航空,随身行李有重量限制,超额行李可以购买行李票。凯岛内的交通选择的是包车,麻烦宾馆帮忙联系的当地旅行社。我们也纠结过凯岛是自驾还是包车的问题,经亲测,因为盘山路180度的转弯比较多,如果自驾的话,玩的地方会比较少,而且司机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司机会错过很多沿途的美景~

D4-D6:圣岛
雅典到圣岛是爱琴海航空,机场往返菲拉、菲拉往返oia、菲拉往返红沙滩是公交,其余都是步行。菲拉有一个公交总站,有往返不同目的地的公交车,包括机场、oia、红黑沙滩等。

D7:雅典

D8:雅典北京

关于宾馆

雅典宾馆】
推荐住在宪法广场附近,这里到卫城和雅典的其他景点都很近,可选择的宾馆和饭店也很多,有X95往返机场和宪法广场(约20分钟一辆)。
我们在雅典一共住了两家宾馆:
Myrto Hotel Athens(雅典梅尔托酒店, 70欧/晚,含早),距离X95公交总站步行大概10分钟。类似于家庭旅馆,比较干净,房间较小,早餐较单调。但是老板人很好,为了帮我们联系凯岛的一日游,用了大半个小时,打了10来个电话。预定的时候看评论写在旅馆可以看到帕特浓神庙、宪法广场换兵,但是我们在这家宾馆一共住了3个晚上,3个房间都看不到……忧伤。
Arethusa Hotel(阿瑞图萨酒店,68欧/晚,含早),比较推荐这家宾馆。就在X95公交总站对面,类似于国内的快捷酒店,房间宽敞,早餐丰盛。

【圣岛宾馆】
圣岛的景区分布在oia和imerovigli两个小镇。我们每个小镇都住了一天。
Chroma Suites (克罗马套房酒店,190欧/晚),这家宾馆位于oia,办理入住的地方距离房间有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路程。所有的房间都分布在oia的不同地方,每一间房都不一样,最著名的当然是那间流行于宣传片、明信片中的黄红蓝相间的房子!在预定的时候,担心住不到那间房,特意在特殊要求处进行了注明。这次旅行最难忘的就是住到了明信片中!强烈推荐这家宾馆这个套房,外景美,房间内也特别宽敞。坐在小院子里就可以看到蓝顶教堂,现在房子外面有部分楼梯在重建,木头栏有点影响画面,之后肯定更美丽!房间距离oia镇中心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距离烽火台有步行15分钟的距离。

Avianto Suites (阿维安托套房酒店,237欧/晚),这家宾馆位于imerovigli,有一个露天的浴缸,可以边泡澡边欣赏爱琴海的美景。房间很小,但很安静,早餐丰盛。

关于欧盟国签证

我们本次欧洲的行程有希腊捷克奥地利德国。因为在希腊停留时间最长,并且由希腊进出欧盟国,所以办理的是希腊签证。签证是在订了机票和酒店后,自己按照希腊大使馆签证中心官网(http://gr.vfsglobal.cn/beijing/documentary.html)文件清单的要求准备的,本人送签,一次出签,没有电话回访。
签证办理心得:
认真准备一份详细、全面、漂亮的旅行计划(下图是我们制作的旅行计划的第一页,供大家参考);按照要求提供存款收入证明。让签证官通过书面审查就相信你是去旅游的,并且有能力负担本次出游的费用;
如果是夫妻一方承担本次旅行的费用,需要办理结婚证的公证+翻译;如果有父/母资助本次旅行的费用,需要签署赠与协议并提供父/母的在职证明;
递交材料的时候,接收员主要核对了我们欧盟国内,国与国之间的交通工具,并要求提供证明文件。

关于饮食

到了欧洲,啤酒和肉是永恒的主题。希腊沙拉、烤肉拼盘、希腊当地的Alpha啤酒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说明一下,圣岛的物价并不很高,在圣岛吃正餐和雅典基本一样。之前看到有人说圣岛的水很贵,我们在oia小镇公交车站附近的超市买的大瓶矿泉水,和雅典的一样,都是1欧/瓶。
特别推荐一下雅典的A for Athens酒吧,发现这家酒吧是因为我们在明信片上看到了一个特别好看的广场,为了找到明信片上的拍摄角度,一路走到了monastiraki地铁站的这家酒吧。好的拍摄位置都被预约了,但是客人没来的时候,还是可以坐的,鸡尾酒味道不错,10欧/杯。

一个过来人的,一点小建议

一、一天的时间足够长
五月份的希腊,早上7点天就已经亮了起来,大概21点才日落,所以白天的行程不必过紧凑,完全可以在吃过晚饭后,再安排一个景点游览。当然如果想拍夜景,就要有足够的耐心了~
二、要做好防晒
查了天气预报,发现希腊的气温和北京差不多,在婚纱占了大部分行李空间后,两只理科狗根本就没有带防晒和墨镜的打算。同行小伙伴的一句“地中海是太阳光直射”,才让我们勉强将安耐晒放到了行李中。事实证明,希腊的阳光是热烈的,强悍的,正午迎着光根本睁不开眼。所以去希腊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霜、防晒衣、墨镜一定要带着,并且要随时擦防晒!回国半个多月了,互相嘲笑对方是地中海黑依然是每日的话题

行程开始

卫城:跨越千年来看你

要想用一天的时间览尽卫城的古迹,需要对主要景点的分布了然于心,并能够安排合理的路线将所有想看的景点串联起来,尽量少走回头路。当然,还是需要充足的体力加以保证,特别是还要在头顶直射太阳的炙烤下艰难跋涉。由于刚到希腊第一天,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所以我们安排的行程不是太紧凑:

1-早起一览卫城风貌
因为卫城游客特别多,而且有大量的旅行团,所以我们想要赶上卫城的第一波游客。卫城早上8点开门,7点多从宾馆出门,跟着谷歌地图,大约20分钟到达卫城售票处,时间刚刚好。清晨的雅典,是鸽子和猫的天下,它们散步玩耍的街道,不乏年代感十足的建筑。

2-走进你,走近众神的领地
雅典卫城,是希腊古典成就的巅峰之作。但是1687年一场战役,摧毁了雅典卫城所有的建筑,大型重建工程一直持续至今。即使如此,卫城依然是西方最重要的古迹,并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座神庙之城静静地屹立于雅典城上方,几乎从城里的每个地方都能够看到这里,假如时光回到2500年前,假如一切还如最初那般完好,该是怎样的宏伟!

因为到的早,还看到了要去宪法广场守卫的士兵,原来他们每天早上是从卫城出发的。

2-卫城博物馆,努力想要读懂你
最能反映古希腊文化的还是博物馆,在雅典市内,最著名的博物馆有两个,一个是卫城博物馆,另一个则是国家博物馆。卫城游览结束后回宾馆吃了早饭,然后去了就近的卫城博物馆。
卫城博物馆中,保存了许多卫城古迹雕塑原件,藏品年代横贯古希腊罗马时期,当然还有反应希腊艺术成就巅峰的公元前5世纪的卫城藏品。尽管对希腊神话充满了好奇,对希腊文化充满了向往,但由于英语水平和希腊历史的了解有限,对博物馆内大多数稀释珍宝也只是一饱眼福,无法真正体验其中蕴藏的精髓,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国家博物馆,留出更多的时间来逛吃逛吃。

3-穿过哈德良拱门,去体育场寻找奥林匹克精神
因为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希腊雅典北郊的马鲁西,距离雅典市中心很远,所以我们选择了位于市中心的帕那辛纳克体育场(Panathenaic Stadium)。从卫城博物馆出来,前往帕那辛纳克体育场的路上,会经过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和宙斯神庙。哈德良拱门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其正后方便是著名的宙斯神殿遗址。
宙斯神殿原来有104根庞大的科林斯式柱子,但只有15 根保存至今,其中一根还被一场大风刮倒在地。

继续向前会路过国家花园,但是我们没有进院子,而是一路走到了帕那辛纳克体育场。帕那辛纳克体育场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部利用大理石兴建的大型体育场。1896年这里举办了首届现代奥运会,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交接仪式也是在此举行的。

4-穿过国家花园,到宪法广场看帅气大兵独特而优美的换岗仪式
从体育场出来后原路返回到刚刚路过的国家花园(National Gardens),这里面有到处散步的鸽子,有紫色的林荫路,有一座外观宏伟的扎皮翁宫(Zappeion)。扎皮翁宫曾被用作18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击剑场馆。现在这里也是许多展览会的场所,我们到的时候,这座美丽的宫殿正在准备举行音乐节。

穿过国家花园就到宪法广场了。宪法广场是雅典的重要地标,每到整点,位于国会大厦和宪法广场之间的无名战士纪念碑前会举行士兵换岗仪式,以纪念那些为了从统治希腊四百年的土耳其人手中夺回主权而牺牲的无名英雄。换岗的士兵身着传统军礼服,脚登红色翘头皮鞋,并以一种独特而优美的步伐巡行在纪念碑前,整个换岗仪式严肃而庄重。

5-迎风而立,为那被点亮的瞬间
看完换岗仪式回宾馆休息,6点多在莫纳斯提拉齐广场(monastiraki)吃过晚饭后,摄影癖开始作祟,拍雅典全城夜景的欲望越来越强烈,狼山走起!
P.S.:初识莫纳斯提拉齐广场(monastiraki)是因为一张街头明信片,走到广场就被他的美食吸引,大快朵颐之后发现明信片的角度是广场的一家酒吧。便决定最后一天一定要到那里小酌一杯,好好欣赏这个杂乱缺充满魅力的广场。

利卡维托斯山 Lycabettus Hill(或叫狼山)是雅典最高处,可以俯瞰雅典夜景,可以远眺整个卫城。从monastiraki地铁站,沿 Ploutarhou 大街向北直行到头,再向东到 Aristipou 街可以找到缆车售票处,7点多到达山顶的时候,天还大亮,但是观景台上已经人山人海了……架好三脚架,静待日落。观景台上有一个小巧的圣吉尔吉奥斯礼拜堂(Chapel of Agios Georgios),像这座城市的灯塔。日落后山上风大气温低,建议大家多穿件外套。

凯岛:岁月静好,安然若素

为了一张凯岛地下湖的图片,冲动地定了雅典往返凯岛的机票。之后才发现在国内根本搜不到凯岛一日游的团,游客基本上都选择租车自驾,但是凯岛又大路又难开……出发前一周,还是硬着头皮办了所谓的“国际驾照”(其实在国外是不被认可的,中国根本就不在国际驾照的行列内)。在雅典入住Myrto Hotel Athens时,在前台发现了关于凯岛的宣传册,问了老板有没有凯岛的包车一日游。老板热情的帮我们联系凯岛旅行社,并成功订上了包车一日游!老板是典型的欧洲绅士,长得超级帅,又这么热心的帮忙,一个大写的赞!
凯岛的主要景点有凯岛首府Argostoli (阿尔戈斯托利)小镇、melissani地下湖,麦托斯海滩,ASSOS小镇和Fiscardo小镇。1953年大地震将Argostoli (阿尔戈斯托利)小镇夷为平地,但ASSOS小镇和Fiscardo小镇却得以幸免。如果地下湖是今天的主题,那三个美丽的小镇绝对是惊喜。因为季节原因并且没有带泳衣,我们没有去麦托斯海滩。

抵达凯岛的时候刚刚早上6点半,整个小岛还没有醒来,司机带我们到了位于机场附近的凯岛首府Argostoli (阿尔戈斯托利)吃早饭,等待小岛醒来。坐在小镇的路边,周围的一切安安静静,偶尔有海龟从海水里探出脑袋向我们卖萌。灾后重建的Argostoli (阿尔戈斯托利)色彩柔和,街道上停着观光小火车,因为还没有到凯岛的旺季,所以还不能乘坐。

1-地下湖,未能看到你最美的样子,我只能一遍一遍在心中勾勒
早上九点从Argostoli 出发到地下湖。虽然知道游览地下湖的最佳时间是中午12点,但因为这里离机场最近,只能最先到这里。10点半左右到达地下湖,阳光只能照进来一点点。没能看到正午的阳光照亮碧蓝的海水成了本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但也因此对凯岛更加的念念不忘。

2-不期而遇的佩塔尼海滩
从地下湖出来,司机带我们到美丽的小渔村ASSOS小镇吃午饭,行驶中路过了佩塔尼海滩,上帝仅用蓝色就美哭了人间。

3-在ASSOS小镇吃着午饭,吹着风
行驶在盘山路上远远地看到,海湾之间静静地躺着一个小村落,上面分布着红顶小房子。司机告知我们将在那里吃午饭后,我开始想象一个小渔村应该的样子:热闹的码头,海鲜市场,游人如织。但是当我们到ASSOS的时候发现,这个小镇人少花多,宁静而美丽,没有海鲜的腥气,除了渔船外,几乎无法将它和自己印象中的渔村联系起来。

如此美景,且不能辜负,要凹造型啊!

4-Fiscardo:我是天边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到达Fiscardo是下午2点多,感觉直到这会儿,凯岛才彻底醒来,mini小镇上挤满了各种颜色的店铺,港湾里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游艇和帆船,游客在海边的餐厅喝酒、聊天、晒太阳。走过商业区可以直接到达居民区,这里格外的宁静,云朵投影到海水中形成了不规则的阴影区,像一幅变换着的油画。

5-回到行程开始的地方
从Fiscado回Argostoli有5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在车上闲的快睡着的时候,发现有一座桥可以直接从海湾的一侧走到Argostoli镇上。大概位置如下图。司机说从这座桥走到对岸大概需要40分钟后,我们就让司机自己开车到桥对岸等我们了~
Argostoli到机场的路上还有一个灯塔,因为时间尚早,我们还走到灯塔里吹了一会儿爱琴海的风。

圣岛:婉约如彩虹,美好如童话

到圣岛之前,圣岛的模样就已经存在于自己的想象之中了。不管是它唯美的日落,还是卸妆后的素颜朝天,都让人忍不住要走进这个世界级的景观圣地。
圣岛上分布着四个小镇:1 费拉(Fira)、 2 菲斯特洛尼(Firostefani)、3 伊莫洛维里 (Imerovigli)和 4 伊亚(Oia)。此次我们在圣岛共停留了小三天,为了一睹圣岛不同小镇的风采,我们也是特地将住宿安排在两个最具特色的小镇——伊亚和伊莫洛维里。这四个小镇由一条主要道路连通,从费拉伊莫洛维里步行大约需要一小时,有一条专门的步行道,沿途集中着许多漂亮别致的小屋,处处可见圣托里尼峭壁屋舍的独特风光,明信片上的风景大多集中在这里,非常值得走一走。当然,从伊莫洛维里也可以继续步行至伊亚,只不过路程较远,大约需要三个小时,还是建议坐公交车前往。
值得一提的是,圣岛的游客都以寻找各个著名的蓝顶教堂为乐趣。在伊亚,只要你登上了制高点,蓝顶教堂的分布位置便一目了然,剩下的就是朝着喜欢的那个挺进即可。而在伊莫洛维里也“暗藏”着两个蓝顶教堂。为什么说是“暗藏”?就因为它们的位置相对隐蔽,我们此次有运气使然,才一睹了它们的美貌,下文中会对它们的藏身之地进行说明,希望看过游记的蜂蜂们都能顺利找到。

1-在伊亚,在童话中,在明信片中
飞机还未着陆,就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一下飞机,立马奔向机场外的公共汽车。这趟车是由机场开往费拉公交总站的,车费1.8欧每人,到了位于费拉公交总站后再转乘去伊亚的公共汽车,一直坐到终点站就到了。费拉公交总站是在圣岛游玩的关键,这里能买到开往伊亚、伊莫洛维里、红黑沙滩、机场等各个景点的公共汽车票,一般都是上车购买。伊亚小镇建筑密集,各种巷间小路,所以找宾馆很麻烦,手机导航到了那里也很难找对方向,所以要多问问当地人,他们都很热情,肯定会帮到你顺利入住的,否则提着个大旅行箱,顶着炎炎烈日,还没等正式游玩,便已精疲力尽。
当宾馆的服务人员把我们带到房间外的时候,就已经要为这家宾馆打100分了!就是自己想要的明信片上的那间房!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地出去嗨翻天。为了防止迷路,最好先以宾馆附近为活动范围,摸清基本路线,然后再大胆地向外扩张。其实伊亚的主路就那么几条,即使走了小路,只要原路返回,就不存在迷路的问题了。

刚才已经说过,伊亚的蓝顶教堂随处可见,所有明信片涉及的伊亚蓝顶教堂,都能在这里轻易找到。

漫步在伊亚小镇,街边各种精美的小工艺品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冰箱贴大概5欧,稍微精致一点的商品大概要20欧。

爱琴海的阳光真不是一般的烈,再加上本来就狭窄的街道被大量游客充满,逛了一圈伊亚后已经特别热了。
我们到小伙伴住的宾馆蹭了一顿自制大餐后,早早回宾馆休息,等待圣岛的日落。虽然一些宾馆宣传说是坐在院里就能看日落,但从我们的亲身经历来看,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还得是烽火台,在小镇的南端,问问当地人就知道怎么走了,位置很好找。希腊五月大概在当时时间21点日落,为了占到最佳观赏位置,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也不为过,即使在非旺季,那里聚集的人也多到让你难以下脚。

到达烽火台的瞬间,就被这里绝佳的地理位置震撼到了。以烽火台为中心,一侧是七彩绚烂的童话世界,一侧是夕阳染红的纯白世界。

一直等到晚上九点,太阳才没入大海,当最后的边缘消失于大海边际的时候,烽火台上的人们开始鼓掌,为美景,为生活,为此时此刻庆祝。
日落之后,烽火台上的人们开始退散,伊亚小镇也开始一盏一盏亮起灯。童话本就足够醉人,现在又要加上梦幻的色彩,这里本就是这样,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七彩还是纯白,都让你无法自拔,无法不爱。

看完日落,一天的奔波,再加上时差的作用,人就已经很困倦了,赶紧回窝睡觉。第二天还有重要的任务,拍婚纱照!抗了几千公里的相机、三脚架婚纱、手捧花,怎么也得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才能不枉费圣岛的美啊。
为了避开人群,要在10点前拍完所有的景点,我们起了个大早,男人利用女人穿衣化妆的时间,速速欣赏了一遍清晨的圣岛;清晨的霞光,将小房子染上了粉红,宛如正在编制一个少女的梦。

外出7点多就出门了,路上除了我们,就是散步的狗狗。晚睡加早起,眼睛肿肿的,人不重要,看景!
因为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我们要按很多次快门才能拍到一张好照片。因此,婚纱照的取景地只选择了蓝顶教堂、烽火台、连接两地的小路还有家里。

在喜欢的地方,和喜欢的人一起,拍了喜欢的照片,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在那年那天,自己在一个美如童话的小镇,白纱齐地,旋转欢笑。

美好的时光,令人难忘却总是很快。中午,想到要退房,要离开伊亚,离开这个童话一样的小房子特别舍不得,但是又对接下来的小镇充满了期待。饱餐一顿后,收拾行囊,向下一站出发!

2-伊莫洛维里,为白色代言。
伊亚到伊莫洛维里,有直达的公交车。如果说伊亚是嵌在山壁上的彩虹,那么伊莫洛维里则是挂在崖壁上的白练,这里没有伊亚五颜六色的房子,房子多以白色为主打颜色,可能对于刚从伊亚过来的人来说,略显一点“素”。但是这里有伊亚所没有的安宁和纯净,仿佛走进了一个一尘不染的世界。

伊莫洛维里和费拉之间有一条步行路,这条路上除了美食,还有一路的美景。

如果你仔细地看过商店里的明信片,相信你会发现,伊莫洛维里有两处出镜率特别高的蓝顶教堂。一座就在伊莫洛维里通往费拉的步行路上,在一个叫“MaMa”饭店的地方,仔细留意一下周围,那里有一个画着蓝顶教堂的指路标志,沿着指路牌,登上上行楼梯,就会到达蓝顶的上面。远处是碧蓝的海水,广袤的天空,各种角度,任你拍摄。

另一个蓝顶教堂是最难找的,它隐藏在一座山后,要不是我们站在宾馆发现对面的山顶有人,闲来无事决定爬山,又因为冲动想要挑战一下通往山顶的路,就不会发现这座最为靠近爱琴海的绝美教堂。

然而,不得不说,登山的这一路,风景还是极其秀美的。

前面说过,这次的登山需要勇气,也要冒着一定的风险,原因就在于即将登顶的一段“路”。实际上,这里已经没有路了,只能依靠一段三四米高且看似松垮的墙体攀岩而上。看这张淡定的表情,其实已经吓尿了好吗。

山顶是一块平地,更像是一个供人远眺的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真真切切的看到建在悬崖上的小镇,可以静静地感受爱琴海的蔚蓝。

山上偶然发现的这块石头,远远看去,像一座仰天而笑的狮身人面雕像。

其实在上山过程中,就发现在某处,原本一条路出现了岔口,其中一条很明显,直通山顶,另一条当时不知道是通向何处的。由于登山心切,于是直接选择了上山的路。待走到一处视野开阔地时,不禁向山后的海面眺望,突然发现哪里茵茵露出一座蓝顶,顿时明了刚才那条未知路的终点。
下山返回至岔路口时,我们直奔新发现的蓝顶教堂,心中充满了期待。果然,这里的蓝顶,更加接近爱琴海,同时,远离海水的一侧,开满了各种野花。海水、教堂、野花,彼此映衬。

虽然白天的行程已过足了眼福,但还是对傍晚的日落充满了期待。特别是这次预定的宾馆,房间自带了一个露天浴池,坐在温热的水里,喝着从免税店带来的美酒,欣赏着爱琴海绝美日落,一身的疲惫,顿时消散。

3-红沙滩,碧水蓝天间的一抹红
伊莫洛维里沿着步行路一直溜到费拉,在费拉公交总站可以坐去红沙滩的汽车。同行的小伙伴选择的是租沙滩摩托,但需要驾照,有的店要求比较严格,要你国际驾照,这个大家可以百度一下,中国是办不了国际驾照的,某宝的那种实际只是翻译+公证,但有的店只需要看这个就行,当然,驾驶一定要小心,不然出了事故一定是我们全责,就相当于是无证驾驶嘛。公交车坐到终点站,下车后一直往前,走大概15分钟就回看到景点。

雅典:你还是记忆中那般美好的模样

晚上的飞机从圣岛返回雅典。隔天本来是安排了雅典国立博物馆(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的参观,可是挡不住逛吃逛吃的意愿,从宪法广场一路逛吃逛吃到了莫纳斯提拉奇广场,到了之前那个心心念的A for Athens酒吧,一杯鸡尾酒,一杯A for Athens招牌酒,看着窗外的热闹的莫纳斯提拉奇广场,大写的满足。

飞越西伯利亚,回到祖国的怀抱

欧洲空气好,水好,但是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国家,在这样美丽的地方,留下美丽的回忆就足够了。
曾经幻想过把环球旅行作为职业,憧憬每天过的都是这样的甜蜜的小日子,但是回国后整理照片写游记才发现,把任何一件美丽的事情作为职业都不轻松,这些美好的事情,还是作为生活的调剂品才会弥足珍贵。
俄航虽然不靠谱,但是带着我们飞越了一遭西伯利亚。冷风过境,亦美得动人心魄。喜欢这个完美的结尾。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0 17:26

不错不错!!~

2016-06-20 22:46

2016-06-23 09:00

2016-06-23 09:01

2016-06-23 09:02

每一张照片都是经典!!!

2016-06-23 09:03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6-23 09:03:06 的回复:

每一张照片都是经典!!!

回复小小牛:谢谢!

2016-06-23 09:07

2016-07-03 10:27

引用 CcChan137 发表于 2016-07-03 10:27:19 的回复:

回复CcChan137:尼康d4s

2016-07-03 18:59

引用 jenny_zhen 的图片:

请教楼主,这张照片是在哪个地方拍的?

2016-10-25 15:45

引用 Yanzi 发表于 2016-10-25 15:45:36 的回复:

请教楼主,这张照片是在哪个地方拍的?

回复Yanzi:搜索“狼山”,有缆车可以通到山顶

2016-10-29 11:07

回复CcChan137:尼康D4s

2017-01-01 14:03

请教楼主:希腊大陆与各岛屿的航空交通机票是否国内出发前就要订妥?如是,在哪个网站订的,谢谢

2017-03-20 06:36

引用 jenny_zhen 的图片:

请教楼主:希腊大陆往返各岛屿的机票是否出发前在国内订妥?如是,是在哪个网站?谢谢

2017-03-20 06: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0 06:36: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在国内定的,我用的是爱琴海航空的官网,百度搜一下就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