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爱你之甲米皮皮岛拜县7日游附美食攻略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6-04

旅游心情

总会有那么些时刻,会觉得生活需要一些调剂品,远行就是一种。每次出门,对别处风景、别处短暂生活以及旅途即将遇到的人都充满期待。特别喜欢看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生活。在旅途中,可以得到身心的放松,思索生活,亦可以透过他人的性格体验别样的人生。我想旅行带给我最大的变化,是开始渐渐地不以自己的标准去评价他人的生活,对于他人生活方式的选择比之前多了许多理解。在与不同人的接触中,看到形形色色的生活方式,有时会忽然感慨,哇,还有人这般存在。慢慢地会觉得,幸福大抵就是以自己最喜欢的方式生活着。

2013年开始,给自己定了一个约定:每年至少远行一次。印象深刻的是2013年和欢云南自由行13天,很喜欢云南,还想再去;2014年和球球三亚自由行一周;2015年工作忙,只是去东山岛参与朋友婚礼顺便玩了4天。不超过5天的旅行在我这一点都不过瘾。好不容易盼来了年假,趁着端午节休了9天(因为男友12号上班,所以只在泰国玩了7天),下班后零零散散看了一些游记,自己整了一篇行程就出发了。

关于签证

强烈建议在国内先签好,落地签排队so长
我是5月15号在淘宝“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签的。我是佛山户口,239元,签成功。男朋友户口还在湖南家里,259元,签失败,原因是这个时间段外省人口办理太多,来不及,退钱。签证时间大概是寄过去之后一周签好,顺丰包邮回来。可怜的男友只能落地签,又想吐槽一下曼谷机场落地签的低效率。我们大概5点多到的机场,办落地签,排队超多人,效率超级低,我们足足办了两个多小时。

关于通信

去之前在淘宝买了happy卡,34.98元,7天无限流量,包含100泰铢话费,无需激活,到达泰国插卡就可使用。
虽然是7天无限量,但是呢,假如你的流量超过1.5G,那速度就会变的比较慢,起初我不知道,超任性,在买东西时直接开微信视频聊天,后来流量超过1.5G发现网速变慢了好多。假如你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可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

关于货币兑换

看网上说入境时会查,每个人身上要有4000人民币或者等额泰铢。于是我出发前,在中国换了20200泰铢(人民币3850元,汇率大概5.25)带过去,去中国银行换外币要提前一天预约。此外,带了4000多人民币。总觉得带着泰铢现金进入泰国会比较安心和踏实哈哈。
我看到曼谷机场汇率4.98还是5,反正比在国内换要低。但是在甲米,有一家兑换汇率去到了5.33  。回来时在曼谷商场给球球买衣服时刷了一下信用卡,汇率也差不多5.34。但有些店不支持刷卡。

当然你如果不想带太多泰铢现金进入泰国,当然也是有其他方法的。首推开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我没有办),存入几千块钱人民币。泰国当地ATM机可以用国内银联借记卡直接取泰铢。手续费:泰国方面收每笔50泰铢手续费+国内银行每笔收10-25元不等的手续费,华夏银行每天一笔免中国手续费,但泰国手续费免不了。再有的消费途径就是在酒店刷卡消费(按当天汇率结算)。

关于住宿

建议出发前在国内就全部订好。我也看了住的酒店,在网站上订的价格比现场订的价格实惠很多。订房网站,Booking.com或者是Agoda.com都可以,并且这两家相差的价格不会太多,最多就是十几二十块钱的事情。这两个网站还有一点好处就是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免费取消预订,我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有些提前扣款了,有些现场才付的。

关于交通

机票:我的机票都是在淘宝上的订的,直接输入地点,会出来很多航空公司的机票,对比了淘宝和去哪儿,淘宝的价格更低。之前去三亚也是淘宝订的机票。直接凭护照去机场找到相应航空公司办理登机牌即可。
当地交通:泰国有的士(35B起步)、轻轨(类似地上铁)、摩托车、突突车、双条车等等。在曼谷坐轻轨比较方便。我们那天打的士堵车,不长的路程车上堵了1个半小时。在奥南,基本步行可到各处,要是不远的话可以坐突突车。

关于语言

泰国的旅游业很成熟,外国游客非常多,大多数旅游业者懂简单的英文,还有很多会中文,遇到不少都是中文比英文还好。但偏远地区难免还有英文水平很一般或完全听不懂英语的人。没事,实在不行可以用翻译软件交流。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一般都会给给予过服务的人员20泰铢左右的小费。

旅游必备

1手机软件:(1)旅游攻略:蚂蜂窝;(2)出行地图:Google Maps,去哪,怎么去,多长时间,超级清晰(高德地图好像在国外用不了),骑行时都靠它了;(3)美食、旅行社哪里找:Trip Advisor, 超级棒,很多用户反馈,还有直观的排名。我的吃的一般都是这个软件上看的,推荐的美食确实很赞。(4)一些翻译软件。可以下载中英以及中泰翻译软件,不会说的时候,直接在软件上打出来。
2携带物品:(1)泳衣(最好带两套替换,酒店衣服可能晒不干)
(2)太阳眼镜、洗漱用品(很多酒店没有)、防晒霜、唇膏、护手霜(那边有点干燥)

全部费用:9000

机票:广州曼谷来回,两人共2134元;曼谷甲米,两人共348元;甲米清迈,两人616元;清迈曼谷,两人共372元。机票总计3470元

酒店:199元+147元+750元(两晚)+284元(两晚)=1380元【只有199+750总计949元是提前用信用卡付的,其他都是用泰铢现场付的】

携带3850人民币也就是20200泰铢+甲米换了1000元人民币。

总花费9000元左右。因为有些代购的物品也是用现金给的,差不多两个人这次共花了9000元。

详细行程

Day 1,2016年6月4日

到达曼谷(落地签)——曼谷甲米——入住酒店——中饭——下午休息——路边旅行社报明天一日游——甲米夜市

广州曼谷:ZH9031 曼谷甲米:SL802
本来ZH9031是4号凌晨起飞的,奈何那天天气不好,飞机延误,近3点才飞,全程飞两个小时15分钟左右。到达曼谷差不多5点多,陪男友办理落地签,花了两个多小时,人巨多,办事人员效率巨低。
落地签怎么办?
到达后跟着人流走到海关处排队,海关大厅有visa on arrival的标牌。也有中文指示。落地签需要的资料:1到达的机票以及回程机票的电子行程单(最好是英文的)。2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3填写好的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如果飞机上忘记领,到达再柜台再领)。4填写好的申请表(柜台领取表格)。再每个人交上1000泰铢的申请费,就OK了。
还是老话,强烈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
我到达的机场是素万那普机场,而我曼谷甲米的机票是从廊曼机场飞的。于是我要赶往廊曼机场。从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有免费大巴,运营时间:每天05:00 - 24:00,半小时有一趟。免费大巴上车地点:(1)素万那普机场:2层3号门口 。(2)廊曼机场:1层机场专线大巴站。提供对方机场的机票可免费乘坐。但因为我买的SL802,8点25起飞,我们七点出发时,大巴的工作人员说坐大巴要一个半小时。打的只需半小时。果断奔去打的。泰国机场打的,都是先在机子上自己打印一个号,拿着号找对应的车就行。的士计费是:车程费+50泰铢+高速过路费。我们从素万那普机场打到廊曼机场,377泰铢车程费+50泰铢+145泰铢,总共收了我们600泰铢。当时有点惊呆,因为这个145泰铢好像收多了。但赶时间就付钱走了,而且这个司机不大懂说英文。
大概10点钟到达甲米机场,小小的机场。我们在甲米的酒店都是订的奥南海滩附近的,因为看攻略说奥南海滩去各个岛最方便,餐饮旅游休闲都很方便。从机场去奥南海滩,首选shuttle bus,约一小时,票价150巴/人,中途停甲米镇,司机会问每个人酒店名字,送到酒店门口,所以小伙伴可以把酒店名字写备忘录。人数多的可选择Taxi包车,Taxi是小轿车或mini van(长得比较帅的面包车),安排你坐小轿车还是帅面包视具体人数而定。包车价格600巴/车。

下图是甲米机场的shuttle bus

等行李花了一些时间,从甲米机场出发差不多11点多了,将近一点到达酒店,办理入住。
6月4日住的是埃尼维班奥南度假酒店(Anyavee Ban Ao Nang Resort)199元人民币。有泳池。个人觉得酒店外部环境不错,但是内部很一般。不做推荐。
入住之后去路边的餐馆吃了午饭,忘记名字了,就在海边,类似于咖啡馆的装修,相比后面的餐,贵且味道很一般。两个人吃了700泰铢。
因为一晚没睡,下午就在酒店休息。傍晚之后的计划就是外出订好第二天的海岛一日游和去甲米的周末夜市,看攻略说甲米的海岛最漂亮的是ROK岛和斯米兰群岛,但是6月份这两个海岛都封岛。斯米兰群岛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开放。ROK岛开放时间是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没能目睹这两岛的美还是觉得挺遗憾的,如果还去泰国,我会去看看这两个岛,也会去苏梅岛附近的潜水胜地龟岛和南园岛,据说超美。我们定的两个海岛是PP岛和HONG岛,在奥南海滩附近的旅行社问了一圈价格,大部分PP岛报价1400泰铢(含400上岛费),最后在一家报价1200泰铢每人的店定了PP岛,我们还定了900泰铢每人第三天的HONG岛一日游(计划赶不上变化,后来我们改变了行程,没有去这里。建议大家一天一天的定。反正都来得及,万一潜水不适应或者晕船之后,行程还可以改)。
定完第二天PP岛一日游之后,我们在这个旅行社定了200泰铢每人去甲米周末夜市的MINI BUS。从奥南海滩去甲米周末夜市,大概半小时车程。真正最多最棒最便宜的小吃,非甲米的周末夜市了!大部分小吃20泰铢,也就是4块钱人民币。夜市位于甲米镇最繁华的商业街附近,每周只有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晚上开放,可以跟酒店预定旅行社的车接送,也可以坐MINI BUS前往。坐BUS的话就说到night market。
到了夜市之后,我们惊喜的发现好多好多好吃的,还有很多当地工艺品。夜市那边还有一个表演台,中间的区域有很多桌子凳子,大家围在一起吃小吃看表演(有唱歌和喷火表演),觉得生活惬意极了。我和男友一路吃,各种果汁(泰国的果汁都是浓浓的果味)、椰子冰淇淋(超级推荐)、烧烤串、饼、寿司等等,品种之多超过你想象。大多数几块钱人民币,超棒。在即将离开甲米夜市的时候居然又遇到了中午在机场出来一起坐BUS的重庆家庭团和宁波姐妹团。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后面我们一起续写了一段快乐的旅程。9点钟BUS送我们回了酒店。

Day 2,2016年6月5日

PP岛跟团一日游——泰式传统按摩(马杀鸡)

早餐在7-11解决的,泰国的7-11很多吃的,有汉堡、三文治、便当,很多种酸奶,饮料,有微波炉。我们吃了三文治和酸奶,很便宜。两个人不到20块钱。
第二天早上8点半,旅行社的车来酒店接了我们去集合一起去码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第一家酒店,因为第二晚我定的是别的酒店。
接游客的车都很简陋,我说好像被装的小猪仔哈哈。等各大旅行社的游客到齐之后,车送我们去了码头,然后几十号人上一个快艇去PP岛,至此我才知道,其实大街上的旅行社可能很多都是帮一家在代理,不管你在哪个旅行社什么价格定的,可能最后是坐同一个快艇出游,所以还是要多比价。

我本以为PP岛一日游,是一艘快艇带我们一路看岛,慢慢游,没有想到时间那么赶。第一站停留竹子岛,45分钟,我们下了海,但是竹子岛的水并不清澈,很多沙,岛上呢就是光秃秃的树,非常不值得去。话说我6月1号在京东买的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在竹子岛只拍了几张照片,就忽然死机,再也开不机。当时有点小郁闷,毕竟刚买,2499,第一天就坏了。后来在网上报了退款,回来之后几经折腾和投诉,才最终达成退款1999元。因为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评价同样的现象,再次,建议想拍水下照片的朋友在淘宝租水下相机,30-50一天。第二站停留玛雅湾1个小时,人超多,一个小沙滩站了一堆人,什么都干不了,干等着去下一个景点没有景色可看,待着好无聊。第三站到了PP岛,停留了1个半小时,吃了自助餐。自助餐一般,但是那里的西瓜和香水菠萝很好吃。这家位于PP岛的自助餐估计是接待游客专用,很大,吃的东西有意面,米饭,还有一些菜炒的像中餐。最后就是带我们去潜水,估计潜水就45分钟吧,超级短。潜水的时候不是在沙滩旁边,所以不会游泳的不敢下水的只能45分钟在船上待着,很难受的,我是一直在水里,也很累哈哈。话说,这样的行程让我很心塞,因为坐船这样好累,身心疲惫啊,像竹子岛玛雅湾这两个地方,可以不用去。我最初以为是去三个美丽的小岛,每个地方都可以看风景潜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图123是玛雅湾

但是此次PP岛之旅也有惊喜之处,就是路过的风景很美。尤其是从玛雅湾附近的一处海域,水超级清澈,碧绿的。那里的猴子岛也很让我惊喜,山上爬满猴子,我们扔西瓜,它们很敏捷的接住,然后吃,还有猴子直接爬上船吃,但是很乖,不抓游客,就自己默默的吃。

图1234就是玛雅湾附近一处很美的海域,海水碧绿,山上成群的猴子,猴子很乖

在快艇船头拍照的漂亮女孩

潜完水,大概四点钟左右返程。说到潜水,我感觉一点都不过瘾,真正的潜水,还是建议包个小快艇,最好是在潜水专业的店报,这样还有教练,可以教,还可以尝试深潜,体验真正潜水的乐趣。自己潜水,还是有点无聊,而且看的景色很一般,就是一些小鱼还有珊瑚。专业的潜水店带去的水域估计也更好。在Advisor上可以搜到推荐的店子。
5点钟左右先去第一晚的酒店拿行李,然后奔去新酒店办入住。第二晚住的是奥南第九酒店(The Nine Hotel @ Ao Nang ),人民币147元,没有自带泳池,但是酒店内部环境还可以,虽然空调没有第一个酒店给力,性价比不错。
洗完澡休息一会,微信联系了重庆家庭和宁波姐妹团,看微信群里他们自己包了快艇去HONG岛,很轻松自在,可以支配去哪个海域,待多久,我决定退了第二天的HONG岛,第三天和他们一起包快艇。晚上我们一共8个人,一起吃了晚饭,晚饭吃的很不错,价格也实惠,人均225泰铢,也就是40多块钱。我们吃了柠檬鱼(像中餐)、绿咖喱、冬阴功、牛肉、炒饭等等。饭后商量了第三天的行程。因为除了HONG岛外就PP岛美,我们决定8个人包一艘快艇去PP岛。于是我打电话给旅行社,说我不舒服,HONG岛一日游退了(因为我看到折页上又是很多小地方要停留,有点心理恐惧,不想那么折腾,那么累),店家说要收300泰铢,只退了1500泰铢。我想着难得出来玩,爽快的答应了。
饭后我们一起在路边一家泰式按摩店做了马杀鸡(就是泰式按摩啦)。女生一起做了精油马杀鸡,100分钟450泰铢。男士做了脚部马杀鸡,100分钟200泰铢。很舒服。回酒店睡了一个美美的觉。

下图是我们8个人晚餐的地点,它家的绿咖喱超级棒。图2就是美丽可爱活泼的重庆家庭啦,超幸福的感觉

Day 3,2016年6月6日

早餐还是在7-11解决的。宁波的猫猫一大早就联系上了一个船家,9点左右先开车陆续接完了我们8个人。坐车到码头,那人忽然说我们谈的1万2泰铢不含上岛费和午餐。上岛费每人400泰铢,我们觉得不划算,又多问了几家。最终1万1包了一个快艇,含上岛费不含午餐。我特想去那个猴子岛附近的海域,但是因为没有定位,我告诉船家他说不会走。于是我们订了去PP岛的沙滩玩,加去潜水。

我们很开心滴出发了,可是才开了20分钟左右,船忽然坏了,我们在海中等待了40多分钟,终于换了新的快艇出发。

图1是出发时,图2图3都是快艇坏了,我们在等候新的快艇,当时真觉得时间好漫长好漫长

达到PP岛已快是饭点,我们下海玩了40分钟,然后去吃饭,快艇就在岸边等我们,我们很自由的支配时间,决定什么时候出发去玩。我们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家餐厅,吃了很多菜,还不错。也是冬阴功、咖喱虾、柠檬鱼、肉那些。
吃完饭,我们在PP岛惬意的逛了许久,拍了很多照片。然后3点钟左右我们出发去潜水。第一个潜水海域在PP岛附近,我们潜了一会觉得水质一般,要换地方。此外,在这里我被水母蜇了一下,巨疼。本来我自己在那里潜水看小鱼,忽然感到右手一阵疼痛感。就像被马蜂蜇了一样,还火辣辣的。我上船让船家擦了一点药。后来,我们去了第二个潜水地点,水质相对第一处好了些,但还是没有第一天路过的海域清澈。第二处潜水地点,人很少。大概5点钟,我们返程。
这一天潜水+吃饭,每人1600泰铢。

图1至图11 都是摄于PP岛以及PP岛的潜水区域

晚上也是换了酒店,就去前晚酒店取行李,去新酒店入住。这次入住的是帕卡塞度假酒店(Pakasai Resort ),750人民币两晚,也是此程住的最贵的酒店。酒店建在山上,绿化特别好,热带雨林的树木长得非常茂盛,酒店带一个无边泳池,外部环境很好,内部也不错,但没有想象中好。房子是一小栋一小栋的,木楼梯。

办好入住,洗好衣服之后,我们出来觅食,酒店对面居然有一排小吃摊。喜的我,一路吃,有水果汁(超级棒的芒果汁,巨好喝,且超级便宜)、烧烤串、海鲜、炒饭、香蕉饼芒果饼等等。我们吃了烤鱿鱼、青木瓜沙拉(太辣,有点酸,我不是很喜欢)、香蕉饼、芒果糯米饭(太甜,不喜欢)、鸡腿。吃完在镇上逛了逛,帮买了很多药和防晒霜以及护肤品。
帕卡塞酒店对面这条小吃摊,非常值得去哦,晚上十点收摊。

Day 4,2016年6月7日

租摩托车,甲米至兰塔岛一日骑行一路吃
出海、潜水是体力活,挺累人的。本来想第四天就在甲米骑摩托车看看四周的。一大早在群里看到猫猫和小丽租好摩托车准备骑行去兰塔岛,我就按耐不住了,因为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兰塔岛的酒店环境超级棒,都是临海,别墅型,海景美。于是,我和男友加入了她们的骑行队伍。租了一辆小摩托车,200B一天,需要押一本护照,没有什么油,需要自己加,于是我们加满油出发,加满油才69B,也就是12块钱的样子。
甲米出发的时候,刚开始的风景会觉得像去到了桂林。山秀、青翠又小家碧玉的样子。满眼的绿色很舒服。一路上车不多,骑行很舒服。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泰国的雨季,那边的雨说来说来,说走就走。一路上我们躲雨躲了几次,但立马又晴空万里。后来有一次雨下的比较大,我们就去路边的7-11买了一次性雨衣。继续上路之后,雨一会又停了。去的时候骑行路过一个市场,我们停下来了,吃了简单的午饭,都是在市场里买各种小吃一起吃。那个市场的水果超级便宜,我们买了芒果、哈密瓜、山竹还有榴莲。也买了炒饭、沙拉、迷你粽子。这些都非常便宜,味道也新鲜。在每个地方的菜市场都能透视到各地的生活,民众的小生活。吃完继续上路。大概骑行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到了轮渡的码头,买了票,两个人加摩托车45B(9块钱人民币),去兰塔的船很多,到晚上10点好像。在轮渡的船上,我们遇到买冰棒的车,一起吃了冰棒,感觉很惬意。从河对面渡到对面的兰塔岛,大概20分钟。下船之后,我们一路骑行,边看兰塔岛的风景,那天岛上天气不是很好,海水不是特别美。兰塔给我的感觉没有奥南热闹,但是宁静,很多饭店和酒店都装修的很有特点,基本会用植物点缀。我们一路往海滩开,大概开了一个半个多小时,我看天气不好,就和男友原路返回了。我们又骑车回去了甲米。路上又遇到了一个小菜市场,吃了很多美食。当地人民都很热情,好多人看着我们笑,那种感觉很好,民风淳朴。恰逢放学,好多小朋友,都忍不住看我们。有些妇女穿的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的,头也包了起来,有些没有。而放学的小孩也是,有些从头包到脚,有些小短裙。看当地人民的衣着和物价,感觉那边生活有点困难。

Day 5,2016年6月8日

甲米清迈——清迈宁曼路吃午饭——清迈坐3小时mini bus到拜县——马杀鸡

第五天,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去甲米机场的面包车MINI BUS,也是在7-11吃的早餐,7-11的汉堡很不错,才6块钱人民币,味道也好。还有明治的酸奶以及果汁都超棒。50分钟吧,我们到了机场。机场是自助取票,把订单号输入就可以出票。我们这次买的是亚航,没有包行李费,托运一个20寸的小箱子花了160人民币,900B呢。后来我们看到很多游客都是直接带行李箱上机的。

我们坐的是FD3071,9:10飞清迈的飞机,11点05分到清迈。到清迈后,我打算先去宁曼路吃午饭,然后再去AYA车站坐车去拜县。于是机场外面叫了一个的士,它明码标价,城内都是160B。车上司机问我去哪,我就说想吃冰淇淋,于是他把我们带去了宁曼路的Iberry,他说是清迈最好吃的冰淇淋。我们发现从机场过去宁曼路超近,完全可以从机场走出来一点再坐突突车或者走路就可以到宁曼路。

宁曼路的建筑都是小清新风格,路上人很少。我们在Iberry点了一些吃的,就在店外面以及宁曼路拍了一些照片。感觉冰淇淋不饱肚子,我们又去了附近一间口碑超好的店吃饭。点了四个菜:一个烤肉、一个香蕉花炒鸡蛋、一个青菜还有一个鸡翅,才60块钱。真是便宜到爆,味道也不错。

吃完午饭,我们坐突突车去了AYA车站买票去拜县,3个小时的车程,每人150B。上车之前我吃了晕车药,因为传说去拜县的路很拐,要吐很多次才到。吃了药之后的我就是大脑不清醒,直犯困,于是一路睡。到底拜县大概5点30。

拜县我定了两晚上阿拉度假酒店( Pai Iyara Resort),两晚284人民币,这是全程最喜欢的酒店,也是最舒服的酒店。还包早餐,酒店的早餐很不错,有水果粥炒饭沙拉等等。酒店还有车接送去拜县镇上。

因为网上看这个老板是华裔还有车接送,下车我就给酒店打电话了,5分钟老板就来接我们去酒店。酒店靠近黄色小屋景区这边,很舒服,酒店前面有片区种满了火龙果,前面是青山,还有一个小池塘,屋旁还有芒果树。酒店带泳池,游泳挺舒服的。办好入住之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老板开车送我们去镇上的,也很近。去之前查了拜县美食,最推荐的是Na's Kitchen,只有晚上营业,但是去到店里,排队的人太多了,看到老板娘在炒菜,客人自己写菜单的都是。我们就去了另一家,吃了炒饭,味道不错。吃完饭下雨了,我们在店里坐了许久,筹划一会去租车。等雨停了,路过Na's Kitchen,发现人少了不少,于是我们又进去了,哈哈,点了果汁、烤鱼、空心菜、还有炸虾,也很便宜,才60多块钱人民币,味道不错。Na's Kitchen应该是整个拜县饭店生意最好的,连酒店老板都说特别好吃。吃完饭出来,看到对面马路有马杀鸡,我就做了1个小时马杀鸡200B,球球去租了摩托车,150B。做完马杀鸡就开摩托车回酒店休息了,夜晚的拜县特别宁静,舒服。

Day 6,2016年6月9日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就骑车开始游拜县拜县特别特别小,骑车很容易走完所有的景点。我们第一站来的很多秋千的地方,再是黄色小屋,那条路上就有很多文艺处,随意拍都是美景。球球在地图上看到一处瀑布,开车前往,路边风景很棒,很多青草、羊群、牛群,还有特色的餐饮小店,不知名的花。但是到了瀑布那,很失望,就是一个小流,完全称不上瀑布。于是我们去了蓬莱仙境云来观景台,那边的路比较陡,好多游客摔伤了,绑着绷带,大家去的话要小心开车。去云来的小路长满黄色小花,很美。接下来我就直接下图了,一整天我们就是在骑摩托车看各个景点。有时候下雨就停下来歇息。
中午回酒店点了午饭,现点现做,非常想念中餐,于是点了排骨冬瓜汤、空心菜、炒饭和咖喱猪肉。饭后在酒店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又继续开车看风景。去看了温泉,但是我们看的应该不是真正的温泉景点,因为超小。路过树屋酒店,酒店的绿化很好,花儿都很美,也装了很多文艺小物品。我们上去了树屋看,房间超小,上去也有点辛苦,感叹只能远观。晚上回到拜县,还了摩托车,就一路吃小吃,逛拜县小城,很舒服。拜县很凉快。整个山谷小城也是一种文艺乡村风的感觉。我们买了第二天8点去清迈的票,还是AYA车站买的,这次直达机场,200B。逛到十点,老板接我们回了酒店。

小吃特别这家“华裔妈妈的小吃摊”味道超级赞,不管是凉粉还是卤鸡翅卤鸡爪还是麻辣烫,坚持五颗星。

Day 7,2016年6月10日

拜县坐3小时mini bus到清迈——清迈曼谷——逛曼谷——曼谷广州
早上一早还是在酒店吃早餐,老板就送我们去了AYA车站。颠簸三个小时到达清迈机场。吃了一顿汉堡王就等飞机。我们是DD8313清迈曼谷廊曼机场的,14:25-15:30.我们在清迈机场等了好一会,因为时间有限,东西又多就没有去宁曼路吃午饭。到达廊曼机场就打了的士去暹罗广场那边的商场,谁知那天超级堵车,的士坐了1个半小时,早知道这样就坐轻轨了。在暹罗广场商圈逛了衣服,吃了晚饭,就回了机场。晚上是ZH9032,03:20-7:00,曼谷飞白云机场。本想好好在机场逛免税店,谁知只能最多提前两小时办理登记手续。我们差不多等到快两点才办的登记手续。直奔免税店,一路买买买。买完就回程啦。至此,行程结束。
对了,如果在一个商场买的物品超过5000泰铢,可以凭借小票去服务台办理退税单,先领单子,去机场时有退税处的,可以退7%的现金税。

结束语

有人问我,泰国好玩吗,我说还可以,旅途很快乐。这次我的目的地就是甲米拜县,但其实路上费了很多时间,如果可以,你可以把路线设计的更简单一些。比如只在一个海岛待,看海潜水做马杀鸡,看日出日落。每次旅行,同行的人也很重要。这次是和男友,一路对我照顾有加,很舒心。相比泰国,我更喜欢云南。我还想去西藏新疆青海湖。在云南的时候可以看山看水看峡谷看山谷看小镇,我可能更喜欢自然的风光吧。泰国适合度假休闲,比如在一个海岛,住几晚临海酒店,发发呆,潜潜水。又或者在清迈或者在拜县,悠闲地散步。我也许还会再去泰国,去苏梅岛附近的龟岛和南园岛潜水,去甲米的斯米兰岛和ROK岛潜水看海。去曼谷疯狂地购物哈哈哈哈

引用 小超人走四方 的图片:

这广告给100分,哈哈哈

2016-06-20 11:5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0 13:25

抓拍哈哈

2016-06-20 15: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1:56:42 的回复:

这广告给100分,哈哈哈

回复丸子:抓拍。味道还不错

2016-06-20 15:07

引用 zzz小鬼 发表于 2016-06-20 13:25:46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zzz小鬼:快点写,过了容易忘记

2016-06-20 15:0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