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厘岛和浪主(LoveZoneSurf)在蓝夫(Love)冲浪客栈,一个月的冲浪旅行...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真的会以为这就是世界,走出去才知道,我们的故事还可以无限的延展。来巴厘岛一个月,慢慢的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里的食物,也习惯了这里酷热的天气。

这一个月生活在蓝夫Love,巴厘岛浪人的家,很多人为了冲浪留在这里,他们热情,充沛,有力量,免费的冲浪教学,为让更多人体验到冲浪的乐趣。在这我与冲浪结缘,听到了很多浪人的故事,融入了浪人的生活,看到了浪人眼中不一样的世界。

我的生活也因为结识了这群浪人而有所改变。开始不再拒绝阳光,接受阳光带给我的健康肤色。开始学习英语,渴望和这里的人顺畅交流,了解到更多人的生活。开始每天把屋子整理整齐,自己做饭,从点滴中享受生活。充满活力爱上冲浪后,懒癌自动痊愈。开始每天早起,睁开眼睛想到要去冲浪了就开始莫名的兴奋,穿冲浪衣,擦厚厚的防晒,第一次有了想要锻炼出肌肉的想法,为了有力气划水,有力气抓浪。

有时碰到浪特大的时候就算只是划水也要在海里呆上两个小时。懂得独立的意义刚接触冲浪的第二次,Ray就带我们去了airport reef,体验真正冲浪的乐趣,坐船到海里的一个浪点,看到一个个三米多的大浪,才知道原来之前在岸边只能算是玩水…本该在旁边乖乖练习paddle,可是看到好多帅哥,冲浪时超帅,于是乎,越靠越近,进入了浪区,被一个个巨浪拍的根本起不来,也是因为太过紧张恐惧,心里想的是会有人来救我,但这时Ray出现在旁边不慌不忙的告诉我该如何做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你要靠自己 ,别人给予的只是陪伴,你的困境要靠自己去面对。也许这就是冲浪的魅力之一吧。

在意自己内心的感受这点上,发现它源于我的同屋室友--盈盈。我们同一天抵达巴厘岛,然后开始了长达一个月同居生活,起初,出于礼貌,每天形影不离,一起起床,一起冲浪,一起吃饭。可其实并不是每次都可以很巧合的想做同一件事,比如她想冲浪的时候我只想睡觉,我想吃frozen yogurt 的时候她只想喝一瓶水,可能是两个心大的东北妹子在一起比较好沟通,大概说了一下问题之后会心一笑便完全换了一种生活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不在为了迎合对方去做不想做的事,那天以后我们都变的更真实,相处的更加舒服自在,会一起结伴冲浪,结伴去酒吧,也会有独立的空间,然后晚上会在一起分享这一天的经历,友情如此,爱情也该是这样吧。

健康的饮食习惯这点就得益于泡泡和Lily,身材好的一塌糊涂,每天早起,吃有营养的早餐,鸡蛋,麦片,全麦面包,再加一些水果,之前都是应付吃饭的,这样尝试了两天觉得冲浪的时候都更有力气了,便一直坚持到现在。

更豁达在这有许多喜欢的东西,沙滩,贝壳,冲浪板,复古汽车,很多当地画作,木雕,石雕…可逐渐明白,很多东西喜欢确是带不走的,这些东西也许只有在这里才会被赋予特别的意义,但这些东西也会让人更丰富,可以带走的只是一个更丰富的自己,清楚这点便会更淡然豁达。这些都是在蓝夫相遇的小伙伴们带给我的,他们把生活过的简单而美好,热情的微笑,乐观的心态。

在这里,每隔几天就要经历一场别离,或者一场相遇,却不必说再见,因为都是会再回来的。

爱上巴厘岛不仅仅因为冲浪,这里让我最感动的地方就是他们可以坚守自己的文化,作为知名的旅游胜地,没有高楼,没有过多约束性的法律。在这种自由的国度里,会让人简单,自觉,真实 。司机会主动停下来为过路行人让路,没有酒驾却没看到过太多发生在道路上的交通事故,没有鸣笛,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在坚守自己的信仰 。院里的奶奶要每天起早做贡品,每天打理寺庙,每天重复这样的事情却不会觉得厌倦并且乐在其中。

这里也会影响很多人,让人停下来坚持自己的梦想。

Ray 我来巴厘岛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一个Sufer ,兼摄影师,还会做很多好吃的中国菜,在这生活了四年多,是巴厘岛蓝夫Love冲浪客栈负责人。为了他的冲浪梦,简单而又充满挑战,抱起冲浪板时,总能开心的像个孩子。他颠覆了我对Sufer最初的印象,因为他整齐的房间,干净的衣服,安静的心。有人问他,为什么在巴厘岛这么久,为什么喜欢冲浪,他说“巴厘岛让我更接近自然,生活更纯粹。冲浪让我的灵魂更健康,思想更简单。作为一个生活在巴厘岛的外国人,我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我热爱这片天空,我衷情这片海。我希望自己学习到Pray的信仰,同时我更希望自己能做到不破坏这里,冲浪只算是生活里的一部分,我想要在这样的人文气息里有浪冲,我想要我的生活里充满Love、、、”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想要的生活吧,而他真的把生活过成了内心想要的模样。

写到这,突然想到有朋友问我,这样的生活还可以过多久,打算什么时候回到生活中,找份安稳的工作,我想这就是我的生活吧,我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去尝试各种各样疯狂的体验,有趣的小事,有自己独处的时间,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无论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一群人。

小王子说“使沙漠显得美丽的,是它在什么地方藏着一口水井。”而使生活如此美丽的,是我们的身体里藏着一颗跳动的心脏,可以永远热情的面对生活。永远充满勇气

蓝夫Love客栈:

价格:3200RMB
冲浪旅行7天:
价格:4800RMB
(冲浪旅行相关详细内容,有意者请咨询Ray)

浪主LoveZoneSurf:
Ray(Bali):
(+62)081237554626
微信:MoreShady (请你给我画只羊)
关注我们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旅行方式,让冲浪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0 07: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0 19:59

引用 peach公主 发表于 2016-06-20 07:58:02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peach公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积极起来、让生活变得越来越有味道

2016-06-20 20:02

引用 lixiaoyulijia 发表于 2016-06-20 19:59:04 的回复:

回复lixiaoyulijia:哈哈 有梦想就有可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