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渗渗6天在西安

沈渗渗 (南京) LV.3
2016-06-19 23:11 326/5

【出发前准备】在淘宝上定了两天的旅行社行程(因为到那两个景点交通不方便)。一定要带上【学生证】,基本景点都学生半价哦!(不包括研究生及以上、国外学生证)6月份的西安很干热,上衣可以简单带个2件,晚上洗早上能干。
        住宿:【航空大酒店】200/天。
                   【柠檬酒店】266/天.
        交通:【来回机票】一共¥970
                    出发时间:2016.6.13
                    回来时间:2016.6.18

【day1】

去是乘坐【海南航空】,机餐没有选择,并且只有一盒饭(无配餐的面包水果等),当天是宫保鸡丁,味道还不错,就是量很少。机上空少空姐轮流服务,态度还不错。每个机座位后都有屏幕,可以看电影打发时间。
        大概2个小时不到就到了。
      由于到时时间比较晚了,就选择住在机场T2航站楼附近的【航空大酒店】了。酒店有机场免费接送车,从酒店乘坐接送车4分钟到达机场。 比较老的酒店,空气有点不流通,有点味道。虽然有窗户。浴室有吹风机,是老式的烘干机的样子,洗浴用品都有两套,唯一值得夸讲的是wifi,1M多/s!据说这是东航机组人员固定居住点。

【day2】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转到市中心宾馆。
        从【航空大酒店】到机场后,买机场大巴票,25一个人,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现场扫码微信买票,很方便。选择【西安宾馆线】,1个多小时到达【西安宾馆】。到对面坐216路公交车,2站路到南门站。走两步就到了【柠檬酒店】了。
      【柠檬酒店】挺新挺干净。柜台服务态度很好。浴室是淋浴,喷头是固定在顶上不能拿下来的。窗帘是遥控开关的,有提供免费的两瓶矿泉水,也有付费的食品用品提供,标了价格摆在桌上。地处市中心,所以交通很便利,出来走几步就能到地铁站。

→接下来开始逛逛逛啦←

酒店出来往大路直走,走5分钟,到【达永宁门】地铁站,坐地铁2号线,到【钟楼】。钟楼门票35/人,鼓楼门票35/人,两个套票50/人。学生票半价17元/人。

【钟楼】下来回到地铁,C出口,9号出口出来,直走到底右转,就到【回民街】啦,有大概10分钟。
 先吃了【贾三灌汤包】,牛肉灌汤包,16一笼8个,味道一般吧。还是建议来南京玩的朋友,去尝尝【尹氏鸡汁汤包】,偏甜,不过从小吃到大,好吃~

看了当地人游记,去了往西羊市137号【凤祥斋老孙家】羊肉泡馍,28一碗。汤很鲜,值得尝试~
        地址:西羊市137号老孙家泡馍

从回民街的地铁站9号口出来,到西大街,对面坐221,到文昌街下,往回走就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啦。门票75,学生证37哦。里面都是各式的碑,喜欢书法的可以去鉴赏一下。
        从宾馆去【大雁塔】,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小寨站】,出来走20分钟就能到。(因为正直下班高峰,交通特别堵,特别堵,堵,所以没坐公交),途中会左边会经过陕西省博物馆,右边会经过西安财经大学。【大雁塔】学生票半价25元,开放时间如图。晚上9点外面有【音乐喷泉】,买了票的,可以有座位坐在最高处观看,没买票的可以周围围观~

【day3】(今天行程跟团)

在淘宝上【陕西中青旅专卖店】定了去了兵马俑、骊山、华清池、秦陵。很推荐这家,早上会约好,免费到宾馆门口来接我们,司机师傅早早地就把空调打开等我们上车,导游很热情,送免费讲解,每个人发一个无线耳机,听讲解很方便。中午还送一碗biangbiang面(不够也能自己付费单点)~由于我们有学生票,所以只定了来回车程75元的选项,门票当场买。
       下图是中午吃饭的地方。

早上和导游约定时间在宾馆门口见面,有大客车接送。约的7点见,所有人接齐大概7:50,约8:30到达【兵马俑】,学生票在2号口自己买票。【兵马俑】学生票半价75一个人。进门走10分钟到达第二个检票口,也可以坐电瓶车,5元一个人。10:30结束参观,转往【秦始皇地陵】
        一路上导游通过耳机都在解说。10:55走到景区内的交通车,经过40分钟左右,到达【秦始皇地陵】。景区内15块钱电瓶车需要自己交钱,步行的话,说要走2小时…11点50左右逛完,坐来时的大客车10分钟到达中午吃饭的地方。中午吃完1点钟出发。几分钟到达【华清池】。
       【华清池】学生票半价75元,进门讲解一路后,自由活动1小时,3点10在门口集合,结束一天导游。回来时大巴可以把你放在热门小吃的地方,比如钟楼之类的,也可以回酒店。

【day4】(今天行程也跟团哦)

今天的团是在淘宝上【西安欢畅国旅专卖店】定的(这家导游有点苦着脸,而且司机师傅也不会像第一家提前将车内空调打开)。只定车费是80/人。
         早上7:20上车(也有大巴来宾馆接)。到了一个停车场集合,再换车(前一辆车是专门接住在一个区域的游客),8:10出发。约40分钟到达【汉阳陵】,学生半票,40元。【汉阳陵】里面玩穿鞋套,走透明的道,到地下的13米近距离观看墓里场景。10:20结束观赏。开始1个小时车程,前往【乾陵】吃饭。由于没有跟团包饭,自己另外点,导游态度有点不好,店里环境不好,东西也挺贵,毕竟景区附近。
        吃完饭后,12:00到达乾陵景点。2点参观结束。武则天墓是位于半山腰的,并没有开采,所以园内主要是露天风景的,看看无字碑,主要是一条主路风景很好,建议要带伞,很晒,温度也很高。后来去了【法门寺】,寺内电瓶车30一个人,逛到6点结束。

【day5】

今天主要是吃~
        进了竹笆市的【于老大糊辣汤】,糊辣汤小份6元一份,肉圆很多,还有包菜、土豆、笋瓜、胡萝卜、木耳。很实惠,便宜大碗。

【樊家腊汁肉】(钟楼店)地址:竹笆市街53号。
         点了【腊汁肉夹馍】,是猪肉的,还有点肥肉,有汁很香,不像回民街的好干,馍也是脆的。
       【鸡汁馄饨】馄饨几乎没肉,面皮很厚,汤不推荐。
       【蛋花醪糟】味道淡,里面是鸡蛋花。
       【稠酒】就是酒酿,推荐,可以尝尝,在这个干燥的天气,很适合一喝。
        店比较老,空间比较简单。总体值得去尝试下。

【biangbiang面南院门店】(春发生对面)
               点了裤带面,小份的16元。汁調的很香很稠,里面有腊肉碎,鸡蛋,几片包菜,早上吃一份很香,会来第二次。原来是上过天天向上的店啊,不错不错。

【春发生(南院门店)】南院门20号。
                 点了精肠葫芦头,29一份,汤蛮鲜的,大肠量也不错,要先买一张卡,刷卡消费,卡里多的钱会退,大肠很嫩,吃多了会有点腻的感觉。店挺好找的,做公交到南广济街,左拐走3、4百米就到了。收银员挺热情,笑脸相迎~

【马二酸汤水饺】洒金桥131号路东。(这家也是看当地微博推荐的)
         走了很久找到的,水饺只有一种,牛肉韭黄馅,3两起点,3.5/两,馅儿蛮紧实,主要汤有酸辣汤的感觉,还挺有滋味。酸酸辣辣的,比较不像这里的味道~这酸爽可以尝尝哦~

【石家包子铺】也可以尝尝哦,偏辣的口味。

【定家小酥肉】牛里脊挂糊炸后,上锅蒸。有点迟肥肉的感觉哦~黑椒味挺浓的,23一碗,可以加一碗米饭2元。

【陕拾叁】(本土哈根达斯?)(和定家小酥肉在一条街上,可以一起吃)
        地址:北院门270号(在路转角处)
每桌送杯热水,买了豆腐和绿茶的,绿茶有比较浓郁的味道,不甜但是有点齁。相比,豆腐更好吃,甜味刚刚好,像在吃冻过的豆浆。环境很复古,顶上有鸟笼装饰,室内空调温度刚刚好,相比6月室外温度,很适宜。还有奇葩的口味,比如酱油口味,也有点齁,好奇的可以来试试。总体来说,如果经过这家店,还会来第二次,但不会特意来~

【day6】

陕西省博物馆】从宾馆出来走到对面坐26路公交车到【翠华路】(车上贴了标志提醒到博物馆哪站下),下车路对面就是博物馆啦(路程约35分钟)。每天免费3000张票,早上早点去排队,8点钟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凭身份证件现场拿票,8:30准时开始发票。自拍杆不能入内,记得在拿票窗口旁边存包室。免费存放下。

要走啦~

【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从宾馆出来坐26路到第2站【半坡站】下车(约6分钟路程),往回走200米左右就到西安宾馆啦,每半点就有一趟机场大巴。可以微信(公众号:机场巴士微镜头)直接买票(或者到宾馆现场买都可以),有二维码,上车之后服务人员会扫描。到机场车程约1小时10分钟。
        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大巴】晚上10:37发车,11:31到达万达广场站。(别坐反了,同车有个小伙子真的就坐错车了)
       下图是南京禄口机场大巴的出车时间路线详情。

旅游圆满结束~西安的天总体干热,回到南京也热,但明显会潮湿大汗淋漓~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1:32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06-20 11:32:11 的回复:

回复arifeng:谢谢你耐心浏览~

2016-06-20 20:3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