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嗨❤七龙珠大闹泰国』(曼谷-芭提雅七天六夜)

yang (深圳) LV.3
2016-06-19 23:12 1616/5
  • 出发时间/2016-05-26

初到泰国,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一个神奇的国度,让人流连忘返。 在未了解泰国之前,我对它的认识仅仅停留在佛教和人妖这两个词上。还有就是那部让人印象深刻的电影{初恋这件小事}。于是,在一个早上,突然萌发去泰国的念头,开始预订机票,拉上基友和同学,即将开始我们的泰囧之旅,开始慢慢解读这个国度,解读这个微笑的国度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

①关于机票,预订的是亚洲航空的廉价机票,深圳市宝安机场飞往曼谷廊曼机场,时间是晚上的11点20分,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凌晨一点二十分。(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泰国中国一个小时)来回票价是950,(注意:廉价机票是不包含托运和餐费,如果需要在飞机上进食,需要提交额外的费用)很幸运,第一次乘坐红眼航班很准时,并没有出现延误的现象,哈哈哈顿时感觉老天爷真给面子阿。出行一周的天气都还不错。
②关于酒店,在曼谷的前四天预订的是曼谷老牌四星级酒店-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酒店的交通很方便,出门就有BRT和BTS。
暹罗广场就在附近,可以直接步行到达。

下面是BOOKING预订这家酒店的连接(其实在携程和去哪儿预订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芭提雅的三天预订是位于中天海滩的芭堤雅乔木提恩海滩德瓦里酒店(D Varee Jomtien Beach)在这里不太推荐来到芭提雅的旅客住中天海滩附近,因为芭提雅热闹区域是在南芭提雅附近,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预订这里的酒店。出门就是海滩,坏境十分优美。

链接  在这http://hotel.qunar.com/city/pattaya/dt-78/ 用的是去哪儿预订的

③关于签证
先去网上申请办理了护照,大概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然后签证的话,直接交给淘宝,价格在200-300之间,不会差太多,需要提供的资料也不多,只要护照和2张2寸白底照片。

④兑换货币
货币是在国内兑换的,兑换死在工商银行兑换的,有网银的童鞋可以现在网上购买外汇。然后打电话给离自己最近的支行说要预订取泰铢,一般的银行是没有准备泰铢的(一般存储有美元和英镑),所以需要提前预订,去时候的汇率大概是1比5.4,还是挺高的。

⑤电话卡:happy卡        35RMB 1张
    ( 7天无限流量,90分钟国际通话)泰国当地一下飞机机场就有各大运营商的网店,但我们是在国内某宝上先买好的,妥妥儿的。

出发前的一晚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26号终于到来啦,就这样,带着我的两个智障儿子,开始了我们的泰囧之旅

去之前吃了M记充饥,毕竟飞机上是没包餐的。

行李带的也不多,只带了书包和一个旅行袋。

乘坐地铁到达深圳安国际机场

晚上十一点前就上了飞机,很准时,并没有延误,刚上机就看到泰国帅气的男空乘和空姐,笑容还是挺好的。

虽然选择出行的日子并不是什么节假日,但是出行人数还是挺多的。

比预计时间快了十多分钟,大概当地时间一点抵达曼谷,

出航站后,虽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但是机场门口有很多taxi,不必担心交通问题,从机场打的到我们的酒店,大概17公里左右,车费是250泰铢。可以要求司机走高速,但是晚上车少,所以我们走的是普通的道路,一路上都很畅通,司机仿佛化身秋名山车神,时速应该达到了120KM/H

发现他们这边的出租车颜色都特别艳丽

最让我震惊的是泰国的大街小巷遍地都是7-11,相隔50米必定出现一间

到达酒店大门,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点吃的,第一感受到泰国的物价和中国根本没法比,回到酒店后,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DAY-1

出门吃早餐,在泰国的7-11发现了很多明治的酸奶,真的是好喝到不行,价格也很便宜,折合下来差不多四块多人民币。

小巷

烤肉拌糯米,一份20泰铢(发现他们的主食是以糯米为主)

在这里,可以看到他们的交通工具是一摩托为主,刚开始看到他们开摩托车的速度真的是吓到了,真的不是一般的快,不过各个都看到有戴头盔,就像一个大部队一样。朝你冲来。

曼谷MBK购物中心,可以看的出,曼谷的交通状况十分差

haha在商圈里买的烤肉,一份10泰铢

优衣库实地考察hhhhh

回去的路上买了三袋水果,差不多折合人民币10块钱

7-11的烤肉拌饭

曼谷的地铁线路图

中午回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下,睡到差不多4点多又开始出发啦,来到了考山路

考山路,因为拥有大量的背包客的钟爱也变成到曼谷来不得不去的地方。
这里有好吃的各国美食,也有穿着热辣的白皮肤洋妞,有满街的纹身小摊子,也有背着大行礼穿梭自如的背包客。
而现在的考山路,当然也有像我这样的中国游客。

来自各国的游客

路边外的马杀鸡

很有feel

逛到傍晚,吃了路边摊上的炒河粉,味道还不错

晚上观摩了下当地的酒吧

大约晚上11点回到酒店,肚子饿了。在酒店旁边的路边摊买了一份宵夜,有点类似于潮汕的汤米粉,但是味道超级好,汤很甜

曼谷亚洲酒店前台

20泰铢的冰咖啡,国内根本喝不到好吗

DAY-2

第二天迎来了新伙伴,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来到暹罗广场准备觅食,来到了大食代。

在这里的点餐需要先去服务台办理饭卡,建议先买1张500B的卡,剩余的钱是可以退还的。

发现装逼一枚

午饭点了一份鱿鱼海鲜饭,外加泰国最出名的一道富有特色的酸辣口味汤品,冬阴功汤,味道酸酸辣辣的,我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曼谷的交通,无时无刻都在塞车

下午回到酒店后,在酒店的泳池游了一会

游完泳后洗澡出发,前往新河畔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吃饭

坐地铁到码头,原来泰国一些船对外是免费的,坐轮渡前往新河畔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大家忽略我hhhhhh

河滨夜市号称是整个曼谷最大的夜市,这里贩卖各色纪念品,也有泰国本土的连锁餐厅和小吃,也有泰拳和人妖秀。
相比熙熙攘攘的考山路,这里更多的是现代感。
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一些泰国当地人,说这里是夜市,我们觉得更像是一个综合性的游乐场

回到酒店后,走进酒店附近一间类似于清吧的地方,这是清吧里的驻唱(气真的很足,一直唱没停过)

凌晨2点多,终于迎来最后两个伙伴,话说她们来机场还被坑了一把,等她们收拾好行李后,来到一家大排档准备吃宵夜。吃完后回酒店休息,准备迎接第三天的行程

Day-3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当然还是先出去觅食,点了一份西餐

接着七人搭载的7座的的士,认识到了一位当地一位很好的司机,我们大家叫他WEE,一路上我们一直用英语交谈着,很风趣幽默的一位司机,给我们介绍泰国的各种风景民俗

很喜欢这种路牌

到达大皇后后,一个自称是Official的人给我们介绍如何游玩大皇宫,那位司机很好人,打回电话给我们,告诉我们不要相信他,他是个Badgay.

七龙珠终于聚齐

刚看到这张图的时候,被吓到了,为什么我的手会出现三只?

又发现装逼狗一只hhhhhh

逛完大皇宫了,我们又一次来到了考山路

初恋这件小事男主马里奥·毛瑞尔

齐齐马杀鸡

泰国的7-11很多都支持支付宝,挺方便的

之后七人挤上一辆TUTU,前往唐人街

暴走于大街小巷

TUTU车

你能想象七个人挤一辆车的感觉吗

naraya曼谷包店

来到一家naraya包包店,里面的种类真的非常多

哈哈哈哈,看到条纹的非常喜欢。

大概到晚上八点钟,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登船了

乘坐的是白兰花号,船上的人还是挺多的

hhhh两位小伙伴上台献唱

七龙珠终于聚齐

在游轮上,享受着美味的自助餐,还有迎面吹来的风,加上河畔夜色,这感觉真的是非常棒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三天的行程

Day-4

早上一起来,搭乘WEE司机的出租车,来到了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距离曼谷以南104公里,可欣赏泰国水乡建筑,领略河边水上人家的生活。到达水上市场后,游客可以上岸沿着市场行走,与河里的商贩讨价还价,也可租一条人力小舟穿梭于商贩之间。凡进入市场的船只都是人力驱动,机动船一律不得进入,游客可要注意了!这大概也是因为曼谷人要保持水上市场的古朴气氛吧!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早上7点到8点时段,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

随时都会有翻船的感觉

船夫突然加速

抵达热闹的市场

在这里,讲价很重要,什么东西都可以讲价

芒果糯米饭

椰子冰淇淋

逛完水上市场,乘坐WEE司机的的士,来到泰国的另一座城市-芭提雅

酒店门口

一片望去,全是海

hhhhh双人床硬是给我们拆成4张

hhhh这是我吗

晚上来到灯红酒绿的Walking Street,没错,在这里,只要有颜值,艳遇只是分分钟的事

到晚上12点,宝宝真的蒲不下去了,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去马杀鸡

Day-5

昨晚太晚睡,导致早上很晚才起来。然后待在酒店里打麻将

到下午的时候才开始出去觅食

有点类似于香蕉烤面皮,挺好吃

吃完晚饭后,观赏提芬妮人妖秀

路边小吃

来自柬埔寨的蝎子

day-6

第六天,我们前往芭提雅的格兰岛,刚上岛就被惊讶到了,晴朗的艳阳,细腻的海滩白沙,碧蓝的海水,温柔的海风,我简直觉得自己是不是来到了人间天堂,景色真的是一级棒。

午餐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

离开酒店前的合照

幸福的日子总觉得很短暂。,已经开始有不舍的心情了,即将前往曼谷,回国啦。
再多不舍也要回家
我想回来,是为了下一次出发。
旅行有旅行的好处,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尝尝美食,见识见识异地的风土人情,你能明白世界的多姿多彩,你也能造物的鬼斧神工,这种美好的感觉是不需要想象的,这种感觉是你可以触摸的可以触碰的,是你就置身其中的。能看到长河落日,能看到蓝天碧水,能看到各种美景,能看到各色美女。这些都是你实实在在的经历和记忆,都会在后来的生活里成为你宝贵的财富。
我知道我已经无所畏惧,再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前行。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把。

以上

你好优秀哦

2016-06-20 12:53

你好棒哦

2016-06-20 13:17

2016-06-20 13: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0 14:5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