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走停停看看风景,冬日五人游(黄山--杭州--乌镇---上海八天暴走)

ljmingg (佛山) LV.9
2016-06-19 23:16 988/15

不是第一次出门旅行,却是第一次写游记,哈哈。
    才五月份广州的天气已经热到不行了,开始怀念今年春节的那趟酸爽之旅,大雪纷飞绝美黄山,温婉优雅的杭州西湖,静谧朴实的乌镇以及魅力魔都上海,真的生怕有一天我会忘记了一路上的绝美风景。
或许是忙,或许是懒,旅行回来都已经三个月了,很多都开始忘记了,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写一篇游记纪念一下,旅途零零散散,一路看风景,一路暴走,一开始没想过写游记,却被祖国的大好河山吸引住,真想告诉全世界,于是现在得我坐在电脑前,用着一些并不华丽的语言回味着那趟旅行,好吧,读的书少,语言功底差,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文采有限,图片准备不详细,先将就一下吧
      (PS:图片大部分出于我的烂手机,质量难免有点差,将就一下吧)

行程:
D1:2月12日-2月13日广州——黄山火车K222  8:50--03:X
D2:2月13日 黄山,宿黄山白云宾馆
D3:2月14日 黄山——杭州,宿杭州布丁酒店
D4:2月15日 杭州西湖、河坊街、南宋御街,宿杭州布丁酒店
D5:2月16日  乌镇 东栅西栅 宿乌镇望塔旅店
D6:2月17日  桐乡——上海虹桥 动车,南京路步行街,宿明堂青年旅馆
D7:2月18日 上海外滩,思南公馆,城隍庙,宿明堂
D8:2月19日  上海田子坊  上海虹桥——广州,飞机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之美,只有去过,体会过,亲眼看到过,你才会知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祖国的大好河山,在下实在佩服啊,都听说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黄山之景,真的绝妙啊。
     早就听说黄山日出,云海,跟雪景都好漂亮,运气好还能看到佛光,好吧我说的是运气好那一天,我们希望最少也可以看到下雪就行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在大广东的孩纸来讲,看到雪是很兴奋滴(哈哈,还清楚记得1月26日,广州都下雪了,真的虽然很小,但也足够记一辈子了,哈哈,别鄙视我)出发前就听说未来几天全国各地都会降雨,好吧,出发前一天广州也下起小雨了,估计到黄山,一切希望都灭掉,等着看雨景吧。

粗发————第一天,摇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凌晨三点钟我们终于到达黄山火车站,哈哈,别问我为什么不坐高铁或飞机,穷人家的孩纸,你懂 得,对啦,已经开通了广州南到黄山北的高铁了,六百多的二等座但比火车快差不多十个小时,但是到达的是黄山北站哦,去黄山还是要转车转车转车的,飞机的话是到达屯溪的离黄山风机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哈哈,怎么样去都一样,自己选择吧。黄山火车站外面有一些小客车是去黄山换乘中心的,票价应该二十块一个人用时差不多一个小时,出站直走几部就到,还有的士站。土豪可以打的。听说这些小客车都是六七点才开始的,而且要装满人再走,我们没有坐小客气,也没有打的,下面会说到我们是怎么到换乘中心的。

先说说上山前吧,到达黄山火车站,凌晨三点多,果然外面下着雨(哎呀,没拍照),惨了,估计日出肯定没了,雪景应该都没得,哇凌晨三点多,我们可以去哪里?站着站着,一些阿姨们就会过来拉客,兜售他们的雨衣,雨鞋一,个阿姨过来了,她说“等到六点,你们可以做我们旅行社的车直达黄山换乘中心的,你等客车的话要七八点吧,还要等齐人才能开车,现在啊,北站开通了,火车站这边的人少了,客车也少了,你们跟我的车去只要二十块,跟小客车价钱一样,但比他们快很多喔,来来来吧,好差五个人,满座,六点出发“出于自我保护,我们没搭理她,她继续说”不会骗你的,我们正规旅行社,你们可以到我们的店坐坐,现在还这么早,不会有车啊,进来我们旅行社,可以喝喝热水,充下电,等到六点我们就出发,好吧“我们继续不搭理她,她又说“天下雨啦,我们城这边下雨估计黄山上也下雨,买点雨靴套,雨衣吧”我们继续不搭理,凌晨四点了有点饿,沿着火车站找个地方吃个早餐,先坐坐,咱们走,一路走,那个啊姨跟我们着我们走,来到小吃店,我们坐下点了几碗云吞,坐着吃起来,味道一般,小吃店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坐没多久,雨越下越大,刚才那个啊姨又来了,经过一番的讨论跟辨识,我们最终还是同意跟着他们旅行社的车去黄山风景区,黄山人民真热情啊。

吃完早餐,跟着到旅行社,还是提心吊胆的,付了钱,鉴于下大雨,买了雨衣雨靴套,果然到黄山上是很好用的,事实,到了六点,人越来越多,跟着上了车还是用怀疑的态度,提心吊胆着,一轮番,终于但黄山换乘中心了,热心的司机大哥还带我们去寄存了行李,哈哈,行李箱,一大堆拿着上山不方便啊,给个十几二十块寄存吧,司机大哥知道我们14号要去杭州还带我们去一家酒店订了14号下午两点多的车票去杭州,哈哈,真的不骗人,去杭州的车票,买好了,不用怕,这些酒店买的车票其实也是黄山里面那个客运站的车来的,就是代订的,也可以自己进站买票。不多说了,买好门票。

开始上山咯(12月1日到次年2月28日淡季150元,其他230元,学生半价哦)我们从后山上,就是云谷寺,去云谷寺还要给十块钱车费哦,买票上车,到了云谷寺,我们开始上山咯,可以坐缆车的,我们选择步行上山,坐缆车从前山下来。

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就是冬天西海大峡谷景区是关闭的,啊啊啊啊,黄山最精华的看不到了,天都峰也封山了,莲花峰也封了,那都算了,这次来,我只想看看黄山的雪,希望可以愿望成真吧
     说了一大堆,准备看图片吧

粗花。。。那个大雾啊,不管路线,终点是白云宾馆,走起。。。如此大雾,我们就像进山探险一样。。前面一片未知同行四人背影,我堂姐,我妹,我两堂弟,YEAH!四小黄人,加上我,五个

好大雾啊,什么都看不到。。若隐若现的小河

走走,走呀走,真的好大雾,我们继续走

挑山工,敬佩,辛勤不拍苦的劳动者,伟大的背影

山路,真实往往没有图片的看起那么平。。

一路上都是大雾,远的看不到。。认了,明天雾能散吗?其实大雾还是另有一番风味的

走走停停实在没力气了,终于到这里了,好像叫白鹅岭吧,拍个照,上个背影
小明,我

像孔雀吗?它好像叫孔雀松哦

到这里啦,在这里,风大了,被吹成了,再走两步就到光明顶了,加油

光明顶今天不光明啊心塞塞滴。。周围都是大雾。。。

心好塞,继续走,去宾馆休息休息,期待明天,我们不期望有日出了,明天来场雪,可否?。。继续赶路,历经六小时终于到达白云宾馆了,我们早在网站上预订了五个床位,七十九一个人,很便宜啊,或许是因为淡季吧,虽然是床位,但卫生还是很好的,暖气足,有热水喔,重要的是有独立卫生间啊,超棒的,好吧今天先这样吧,周都大雾得像仙境一样,我们还是好好休息,期待明天吧。

第二天,半梦半醒中掀开窗帘,“咦。。窗外好像下雪了”隔壁床位的朋友打电话给她说外面下雪了,全宿舍的人听到异常兴奋,立马爬起穿,穿好衣服出去赏雪,玩雪了。。对了,可能是因为外面温度太冷了,手机一下子就跟我耍脾气了,拍了一下照就开不了机了,好吧,我的暖宝宝贡献给它了,要不然就错过下面的风景了(注意啊,温度太低手机特别容易没电,以及开不了机,下次醒目了,哈哈)

走出去看看。。。。

真想来句雪绒花.................雪绒花............

树上地上,全是雪,头顶上还飘着雪花,听说有好多人都是等了好多天才等到下雪的,我们太幸运了,继续上雪图。。YEAH银装索裹的真好看

好吧,很不舍,赶着下山,下午两点的车,还要吃饭呢,边走边欣赏吧。。。。下雪后,结冰的山路真滑,买对冰爪好走路啊。。走到百步云梯时,两边都是悬崖,石梯还要结冰湿滑,一个不留神,真会摔个四脚朝天的。

手都冻红了,这一刻我只想静静滴堆个雪人,嘻嘻,其实我不会堆啦,随便来个,留个念,还要赶路呢

走走走,赶路赶路,经过九曲十八弯,差不到迎客松了,哇,好多慕名上山看雪的游客,算吧,直接奔缆车去吧,迎客松都不看了

黄山再见了。。。。。。屯溪老街不去了,宏村不去了,留个遗憾吧,有机会一定要来领略一下不同时节的黄山。哈哈,我会回来的
   走直奔大杭州

杭州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小时候在语文书上描写西湖的美早就深深滴把我吸引着,借着这一趟旅行,领略了一下西湖的美。
        冬天,好像一切都还在沉睡中一样,或者西湖的冬天没有其他季节美丽,但只要用别的角度去欣赏,你还是会发现它的独特的。西湖雷峰塔,三潭印月,断桥残雪,孤山,柳浪闻莺,苏堤春晓,花港观鱼,灵隐寺。。。。许多许多,不同时节有不同的美
      粗发,闲游西湖

这个季节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但这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这是日出哦

苏堤上有好多松鼠的,爬来爬去

泛舟湖上,去看三潭印月,人民币一块钱后面图案的地方

吃饭全部在外婆家和新白鹿吃的饭,到了上海也是吃的新白鹿,便宜,好吃,就是饭店时间等位要等很久,那个等啊等到心碎

阳西下。。。。。

去河坊街以及南宋御街找吃去,偶遇好漂亮的麦当劳

南宋御街某个店的生煎包,好吃,还有一条小吃街喔

糖醋排骨超好吃滴

乌镇

江南水乡,温婉静谧,久仰其大名,好吧,一大早又是赶车的节奏,在酒店坐地铁赶到杭州客运中心,买了去乌镇的车票,走噜,乌镇我们来啦。。。哈哈
  乌镇东栅和西栅最被人所知,所以节假日出游非一般的多人东栅跟西栅都是要门票的西栅比较规范一点,好吧,买个联票就好了学生有半价优惠喔。好吧,不多说下面就领略一下东西栅吧

逛完东栅再游西栅,在西栅停留一下,还能观赏到西栅夜景喔

上海

魔都,时尚,快节奏,用这个词描述上海一点都不假,离开乌镇,在桐乡动车站坐上开往魅力之都——上海虹桥的动车,半个多小时就到达虹桥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南京路上的一家M&M‘S旗舰店,里面的产品超齐全,M控可以去看看哦,听说这是全球仅有几家旗舰店中的一间,有兴趣可以逛逛

巧克力墙,五彩缤纷,好多颜色都没见过,超开心的

绿

城隍庙一带有好多小吃哦,哈哈,好多人去城隍庙买黄金

中共一大会址,可是那天没开门喔,有兴趣可以去感受一下。。。。

上海其实有好多好玩的地方,东方明珠,金茂大厦,陆家嘴,徐家汇,黄浦江,外白渡桥,哈哈还有最近开的迪斯尼等等,数都数不完,遗憾的是去上海的时候迪士尼还没开业呢,玩了个七八天的,一路奔波,是时候回家了,上海,等我,我会回来的。

虹桥机场,大飞机,飞机啊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吧。。。不管怎样,最后,安全到家了。旅行结束了。下一站会是哪里呢?期待着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啊

2016-06-20 10:1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0 13: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13:59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11:58 的回复: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啊

回复从容:大部分用小米手机~~所以照片质量不太好

2016-06-20 16:04

引用 cqslr 发表于 2016-06-20 13:59:30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cqslr:哈哈~~~挺值得去看看的

2016-06-20 16:05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06-20 13:25:4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落花总无情:这个必须得有~…

2016-06-20 16:05

用了多少钱

2016-06-23 07:39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23 07:39:13 的回复:

回复小叮当:我们是穷游的,三千五左右吧

2016-06-23 08:32

引用 ljmingg 发表于 2016-06-23 08:32:09 的回复:

我们是穷游的,三千五左右吧

回复ljmingg:杭州住的贵吗

2016-06-23 08:48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23 08:48:21 的回复:

杭州住的贵吗

回复小叮当:不贵啊………一百多一个标间,布丁,但是真的很小~~

2016-06-23 09:07

引用 ljmingg 发表于 2016-06-23 09:07:37 的回复:

不贵啊………一百多一个标间,布丁,但是真的很小~~

回复ljmingg:想去杭州  不过怕坐车、路线这些不懂

2016-06-23 09:22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23 09:22:35 的回复:

想去杭州  不过怕坐车、路线这些不懂

回复小叮当:你从哪里出发?

2016-06-24 06:08

想去杭州  不过怕坐车、路线这些不懂

回复小叮当:杭州有地铁的……交通很方便

2016-06-24 07:57

引用 ljmingg 发表于 2016-06-24 06:08:24 的回复:

你从哪里出发?

回复ljmingg:广州出发

2016-06-24 09:50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24 09:50:23 的回复:

广州出发

回复小叮当:广州去杭州好多方式阿~~高铁,飞机,火车都很方便~~去到杭州~杭州有地铁的……~要不然到那边打个滴滴也方便啊…打的的话就比较坑,通常都是不打表的~~注意咯~开价比较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