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三,漫游重庆成都

安_燃 (南宁) LV.10
2016-06-19 23:20 1810/4
  • 出发时间/2016-04-02

碎碎念

因为回来之后有些忙,写游记的事就耽搁了下来,闲暇时还是想要把脑海里琐碎的记忆整理一下,手边放一杯自己爱喝的花茶,躺在沙发里,让内心放空,回溯到旅行时轻松闲适的时光,体味当地的民俗风情,沉浸在当地的瑰丽风景,可能这就是所谓旅行的意义吧。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可能外面就有你从未见到过的风景。
       成都重庆都是吃货的天堂,我对川菜和麻辣火锅是又爱又恨,喜欢它们的香味,喜欢它们的味道,但是作为一个并不能吃很辣的妹纸!为了不虚此行,每次点的川菜都忍住没说不放辣,基本道道菜都有花椒,更别提麻辣火锅了,那简直是魔鬼的食谱,让人欲罢不能!还好同行的小伙伴带了些凉茶,不然嗓子在这几点估计发不出任何声响。神奇的是,我除了嗓子有点疼,上火以外,竟然没长痘痘!果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怪不得重庆妹子都是水嫩嫩的美女。
       那里的风景也很美,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风中带着丝丝凉意拂过心头,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还有萌萌的国宝大熊猫宅在这里,实在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到成都大熊猫基地,只能下次再来看望了。

行程安排

Day1:南宁——成都 (飞机)
Day2:杜甫草堂、锦里、宽窄巷子
Day3:都江堰、西南财经大学
Day4:成都——重庆(高铁)、大龙火锅
Day5:洪崖洞、磁器口、解放碑
Day6:武隆一日游
Day7:长江索道、解放碑

PS:附上两张有用哒地铁图

成都

晚上的飞机到成都,将就在机场附近睡了一晚,隔音不太好有点小累,但并不能打击到我来到一个崭新的地方的热情,几番辗转,到下一个酒店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撒欢玩了。杜甫草堂类似一个人工的公园,楼台亭阁,古朴典雅。锦里和宽窄巷子则是吃货的领地,成都的特色小吃都在里面了,请让胃预留好足够的空间,直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酸菜鱼,好饿。
       第二天去了都江堰,恰逢都江堰举行放水节,我和小伙伴去得早,没怎么有人排队,等我们中午出来就惊讶的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还有锣鼓喧天的节日气氛,本来想顺道去青城山的,后来还是决定和在西南财经的读书的小伙伴去她的大学玩玩,果然是别人家的大学_(:з」∠ 然后继续该吃吃该逛逛~

重庆

重庆,有直爽热情的妹纸,有又辣又热的麻辣火锅,还有我听不懂的重庆方言,若说成都是一个慢悠悠的小伙子,那重庆就是个泼辣辣的大妹子,说话快,性子急,很可爱。重庆山城之名不虚传,感觉就是依山而筑的城市,走在路上都感觉像在爬山,数不清的高架公路错综复杂,鳞次栉比的商店也依附其上,非常神奇。更神奇的是,白天的重庆和晚上的重庆完全不是同一个地方,到了晚上,我彻底沦陷在重庆的夜景之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重庆的灯火辉煌。来重庆,一定要看重庆的夜景,保证不虚此行。

武隆天生三桥地缝

因为我们是直接跟团去的武隆,因为看了下攻略,感觉自己去是在是太麻烦了,而且时间也不是很充裕,直接就跟一日团,早上7点玩到了晚上7点半左右。到了武隆,感觉就回到了森林里,自由自在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隔绝了市外的纷纷扰扰,倾听着来自大山深处的声音。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3:5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6:26

引用 花儿为我笑 发表于 2016-06-20 13:59:31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花儿为我笑:已经把能写下的回忆都写啦,期待下次旅游吧~

2016-07-11 22:42

引用 kidwang 发表于 2016-06-20 16:26:4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kidwang:因为隔太久啦,有很多细节不太记得啦,你可以留言问,我会尽量解答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