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的锡兰9日-锡吉里耶、丹布勒、波隆纳鲁沃、康提、努瓦勒埃利耶、埃勒、Tissa、美蕊沙、加勒

咻咻 (上海) LV.12
2016-06-19 23:25 533/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5日-6月15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讲真,只是因为亚航1600往返的一时冲动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概述

日期:2016年6月5日-2016年6月16日
其中6月5日凌晨上海吉隆坡,并在吉隆坡过境签玩一天,晚上飞科伦坡
6月15日由于时差关系,整一天都在飞,6月16日凌晨到上海
所以实际在斯里兰卡玩耍的时间是6月6日-6月14日,9天整。
旅游淡季,人少,玩的很舒畅!推荐大家6月去。

天气:
努瓦勒埃利耶需要长袖和薄外套,早晨的霍顿平原也需要外套,其他地方都比较热基本每天都是25-30度最好订有空调的房间。
6月,传说中的雨季,但我们只有在高跷渔夫的时候是冒雨上高跷玩耍,其他玩的时候都没遇到下雨就是这么好RP。
总的来说,不会有长时间的降雨(虽然5月斯里兰卡发生了洪水),基本都是1小时以内的阵雨,甚至好几次太阳雨都没几分钟就停了,包车的话就在车里躲一躲很快就会雨停放晴。

人数:3人行,正好包一辆轿车比较宽敞舒适,tutu车一辆也能正好挤一挤,房间就订3人间。

费用:人均含全部分用6000元。
其中(以下价格均为人均)机票1600元,包车1000元,住宿800元,大景点门票等约1500元(锡吉里耶200元(4260RS,30USD)、波隆纳鲁沃170元(25USD,3550RS)、佩拉德尼亚植物园75元(1500RS)、霍顿国家公园140元(2800RS)、雅拉safari含门票350元(50USD)、美蕊沙观鲸200元(4000RS),锡吉里耶导游100元,佛牙寺导游50元),签证200元,剩下的主要是饭钱,购物我一向很少,送朋友和自己的一如既往只寄明信片,送同事买了茶叶。

路线:上海-吉隆坡-尼干布-锡吉里耶-丹布勒-波隆纳鲁沃-康提-努瓦勒埃利耶-霍顿平原-埃勒-美蕊沙-加勒-科伦坡-吉隆坡-上海

主要景点及评分(按时间顺序)

强烈推荐-推荐-一般-不推荐

带有个人主观色彩,每个人口味不同,仅供参考,具体可以看后面流水账里面的图片。

吉隆坡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强烈推荐,门票14MYR=20CNY(穆斯林贵族真是壕无人性值得一看),商店有好玩特别的明信片和小纪念品。

锡吉里耶
狮子岩:强烈推荐
斯里兰卡的招牌,虽然门票30USD=4260RS=200RMB很贵,但是近距离接触蚂蜂窝(划掉),看狗狗的因为family problem(说人话抢母狗)打架(划掉),看飞天猴子爬峭壁(划掉),壁画、宏伟岩石建筑、远方无限美景、山上日落也还是挺值得。
PS先在买票的地方看博物馆,妈蛋我们雇了个导游,直接带我们上山没带我们去看博物馆,被骗了!直到吃晚饭的时候司机小哥问我们博物看看了吗,我们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我们的门票只撕了一联还有一联留着呵呵呵。

丹布勒:
丹布勒石窟:强烈推荐
不要门票不要门票不要门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吧就是看在不要门票的份上才给了强烈推荐。当然石窟里的雕塑和壁画也是很值得一看,不要说什么没有我们国家的石窟好看了,尊重人家的文化遗产和国家骄傲,静静欣赏细细品味自然有其特别之处。PS要脱鞋,寄鞋25RS一个人。

丹布勒石窟下面的博物馆:不推荐
石窟不要门票,但是这个博物馆要门票,记不清了好像是10元人民币?然而并没有什么可看的,就是各个国家的佛教协会捐了几尊没什么美感的佛像,还没空调闷得要死,分分钟闷的汗如雨下。

波隆纳鲁沃:
古城:推荐
门票25USD小贵,以及真的是遗迹的一塌糊涂,断壁残垣有几个地方甚至只剩几根柱子或者只剩地基了,很多都需要靠YY。
遗迹也有遗迹的味道,经历了岁月的洗礼,曾经辉煌如今不堪,叫人唏嘘和反思。
我们玩了整整半天,很多个点,靠走会累死或晒死,包车可以进,没包车的话可以租自行车。

马特莱
香料园:不推荐
司机小哥说住的地方没给他吃早饭,说我们去香料园的话,他可以在香料园蹭饭吃,我们才勉强同意。从丹布勒到康提的路上一路上都是,总的来说么,香料园和所谓的珠宝博物馆什么的都是以博物馆为名怂恿你买买买的地方,东西死贵死贵的。说是说免费入内,免费参观,免费导游,但是最后我们的导游说没买东西就要给小费,呵呵老子就是不给。

SRI MUTHUMARIAMMAN THEVASTHANAM 印度庙:推荐
在穷游和蚂蜂窝上都没有看到这个印度庙,LP上有,门票只在外面拍照100RS,进去250RS。从丹布勒到康提的路上路过,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印度庙的外表真是浮夸的一塌糊涂,拍了很多照片超好玩。庙后面就是个小学还是幼儿园,正好快中午是小朋友们放学的时间,黑皮肤大眼睛长睫毛每个都把老阿姨萌出一脸血。更开心的是那天穿了一身白的老阿姨竟然被小朋友主动求合影,结果小朋友的麻麻倒是用手机拍了照,我的小伙伴却没来得及赶过来拍下我们的合影,只拍到了老阿姨一脸猥琐小女孩一脸羞射的拐卖照嘤嘤嘤。

康提
佛牙寺:强烈推荐
又是国宝级景点,真的能感受到斯里兰卡这个佛教国家的虔诚,
献上莲花佛牙只能瞥见一瞬,就被僧人赶走,毕竟排队的人太多。很多游客,但当地人也很多,佛牙寺在斯里兰卡人民心中真的是与众不同的存在。
司机小哥没去看佛牙但也跟我们一起进寺庙了,说他妈妈总是说他不尊佛敬佛,所以还是要进一进偶尔表达一下自己的向佛之心哈哈。

佩拉德尼亚皇家植物园:推荐
1500RS门票,小贵,园子挺大的,我们逛了2-3小时吧大概,很多蝙蝠,各种参天大树,各个园区的划分规划的也不错,地图明确。植物园门口的商店有好玩的纪念品(价格不便宜,但是我们一路看到最好玩的一家)

Bluefield茶厂:一般
可以参观工厂,没有茶园,免费试喝的只有FOB茶包,其他要自己出钱。我们在这里买了茶叶,简装的自己喝挺实惠的。我不是很懂茶叶,但感觉比较适合喝红茶的人买简装的回去自己喝。
Macwoods茶厂:一般
有茶园,只开放一小部分。有Tea Museum。当然,最重要的是游客很多,同胞尤其多,我们下午大概5点去的,商店已经被扫空了,同胞们的消费力都是一箱一箱买的,我和小伙伴惊的下巴都要掉了,司机小哥淡定的说中国人就应该那样买买买啊,不买的你们才比较奇怪吧。
讲道理的话茶厂真的可以不去,茶园风光一路上看的不要不要的,自己喝的茶包在foodcity买当地人最常喝的Dilmah就好,送人要好看的话在Kandy也有茶叶店有各种小包组合装的铁盒装木盒装的,科伦坡Odel也有但是比Kandy贵。
康提到努瓦勒埃利耶路上有三家大茶厂,司机小哥想要带我们一个个去逛过来,被我们拒绝了,所以中间那家没去叫什么也不太记得了,司机小哥能在茶厂拿到免费的茶叶,免费在茶厂食堂吃饭,作为带我们过去买买买的奖赏:-)。

霍顿国家公园:推荐
同样的,票价小贵,但是可能是因为我偏爱徒步,所以在一个人都没有的情况下暴走2小时,风景还不错,路况基本都很好,对我来说就已经很开心了。毕竟从拥挤嘈杂水泥钢筋的上海逃离,为了就是寻找这样的宁静无污染吧。风景的话,早晨的薄雾像是来到了中土世界,一路上风景变换,贝克瀑布其实不大,世界尽头风景不错但也没到令人惊叹的地步。不爱大自然的可以不去吧,我们是绕了一个大环9公里,国内旅游团基本都是到世界尽头拍个照折返估计6公里。

茶园火车:强烈推荐
我们乘的是努瓦勒埃利耶到埃勒的那一段,感觉确实这段风光比康提到努瓦勒埃利耶的风光好,满眼绿色。车票好像是人均4CNY,便宜到哭!

埃勒

九孔桥:一般
不要钱,从埃勒火车站出发, 沿铁轨步行30分钟。如果算好时间看好火车时间表,正好有火车路过的话,和火车上的热情斯里兰卡人民互动,是很有趣的体验;但如果只是看桥的话,就一般了……我们看到了火车,并且也只有我和小伙伴在看那趟车,车上的旅客跟我们挥手微笑互动,真的是超爱锡兰人民的热情,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小亚当峰:一般
免费。早上五点起来去看日出,然而爬到山上天已经大亮了……最后一段先下后上的路超难走,虽然对于无数欧美那长腿来说简直轻松愉快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关键是,爬完之后,风景……也就那样……

Tissa:
Tissa Lake:推荐
免费。落日好美,傍晚在湖边散个步,看渔夫打渔,轻松惬意。

Yala Safari:强烈推荐
看到了野生黑熊,被水牛甩了一身泥,被带象牙的大象几乎顶了车子(大概是闻到了车子里的香蕉吧),还有食蚁兽、无数梅花鹿、无数孔雀,鹰、很多鳄鱼、野鸡野猪等等,没看到金钱豹但也还不错啦。

美蕊沙:
沙滩&冲浪:推荐
我们淡季去的,所以人很少,并没有遇到有些人说的人太多影响体验的情况。沙滩很干净,没有垃圾,适合学冲浪,超酷的。

观鲸:强烈推荐
对于没有看过鲸鱼的来说,强烈推荐,如果看过了就不一定要去了反正都一样吧。
之前看到很多人说会晕船,我也很担心,但事实证明,不要贪图省钱找那种小渔船改装的就没事。我们这次乘了大的双层观光游船,虽然6月是印度洋季风最糟糕浪最大的时候我们去的那天只有两艘船出海,虽然这浪打的宝宝前半程就没敢放开扶手一直牢牢抓着分分钟觉得船要翻,但二层基本坐满了30个人,没人晕船,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出海后很快就看到了鲸鱼,很几次看到喷水甩尾露出背部,然后就很快回去了,回到港口也就是2小时都不到吧。

加勒
Galle Fort:强烈推荐
我们从美蕊沙到加勒的路上一路都在下大雨,开到加勒还在纠结是不是先去吃饭,然后看看雨会不会停,但是说时迟那是快,司机小哥开着车带我们在Fort里面逛了一圈大概跟我们介绍了一下的时候雨正好停了,还出了太阳。然后么蓝天白云大海古堡,不加滤镜不要修图都美得不要不要的!Fort里面买东西偏贵,但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全斯里兰卡最文艺的明信片,好像是250RS一张吧!有点后悔没有买,后来在科伦坡也没有找到……

高跷渔夫:强烈推荐
真的是很神奇的体验!在美蕊沙到加勒的路上,有几个高跷渔夫,虽然就是给游客体验&拍照的,但是真的好好玩好神奇!500RS三个人,你们值得拥有!那天下着大雨,要踩着海滩边的石头走到插在海里的木杆上再爬上去,石头上长了青苔又被海水日复一日重刷超级滑,又下着大雨,回到车上的时候整个人都湿透了。但是,“渔夫”老爷爷们人超级好,一上来就夸赞周恩来什么的,我还半信半疑。他们有三根木杆插在海里,照道理说应该让我们三个人一起下去,他们可以节省时间,但是他们说有两根比较高而且下雨,太不安全了,执意要求我们一个一个去,宁愿陪我们多淋一会儿雨,真的是为我们着想。一路上都扶着我们抓着我们的手,虽然我觉得就是因为他们硬要扶着我才导致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一个手被抓住了无法控制平衡也没法抓石头,但是他们真的是好心!

海上火车:推荐
其实不用从加勒上车, 谷歌地图上可以看到,只有Pinwatta railway之后的一小段才是沿海。所以抓紧那一小段挂货车拍拍拍吧,记得提前占个门。乘下午15:30的那班从加勒出发的车可以看到日落,金色的海美美美!

科伦坡
国家博物馆:一般
讲真,很一般,见过的最弱的国家博物馆之一,历史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两个馆一张票300RS,和一群中学生一起看的,没空调在装修超级热,尤其是自然馆在里面分分钟要窒息了……历史馆还稍微能看一看,但是唉真的就那样了……虽然每到一个国家都要去国家博物馆仍然是我的准则恩。

冈嘎拉马寺&水中寺庙:推荐
门票RS300,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啊,各种风格的建筑和佛教展品放在一起,看的眼睛都花了,但是觉得有些杂乱……好像和水中寺庙是一张票?我们在冈嘎拉马寺买票的时候,被告知出门之后还有一个庙但是走走没看到,赶时间就乘突突车走了,结果刚上车就看到了水中寺庙,估计就是那个了……

粉红清真寺:推荐
美是美的,但是不让女人进……心塞……

以上,具体图文经历之后写日记补上。

机票

机票乃万恶之源,2015年9月亚航大促,上海往返科伦坡只要1500,我们纠结了两天等他涨到了1600,还是下手了。
亚航,没错,一百样都很差,但作为一个穷人,我还是扛不住他价格便宜,对我就是穷就是没骨气 :-)
三个没骨气的小伙伴,就因为这张超值的机票,开始了这次锡兰整9天的行程。
上海-吉隆坡-科伦坡,去程可选最短转机时间1小时50分钟,回程最短转机时间2小时30分钟。
注意:联程机票如果分开订,则需要在转机的吉隆坡出关再值机!
小插曲之万恶的亚航:
亚航在我们购票后,更改了航班时间,转机时间变成了12个小时左右,而且不能退票只能改签,妈蛋内心崩溃的不要不要的,只能想着就利用转机的时间过境签在吉隆坡玩耍吧。结果出发前一周,突发奇想又上亚航看了一眼,发现我们原来的航班时间又有了新的航班,赶紧找亚航再把时间改回去,呵呵呵呵呵。
亚航傻逼,但仍然是我等穷人福音。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又爱又恨。
PS,我和一个小伙伴在科伦坡机场被查了行李,2个人都是10KG以上,妥妥超过7KG的限额,于是加了5800的行李票到15KG,然后把小伙伴箱子里的东西挪到我箱子里,他的箱子好像还是有9KG,但是值机台的亚航工作人员说算了。我觉得吧,就是那天早上航班少,值机的地方太空没有人所以才会查,基本只要是行李箱都会超过7KG的吧毕竟自重就不少了,超过了就象征性让你补一点。另外一个小伙伴前一天晚上走的就没被查,真是看RP。

内部交通

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真的狠狠狠狠便宜啊,开销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啊,所以如果你是穷游的假期时间多的学生,我还是更推荐你乘公交吧!这样才是最local的游玩方式啊。背个背包,晚上洗个衣服开着电风扇基本第二天都能干的。住个有氛围的青旅,嗷嗷这就是青春啊。

好了话说回来,锡兰的公交虽然便宜但同时代价是信息比较少,谷歌地图也不提供公交信息,基本要靠到当地去问了,虽然这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而且锡兰人民普遍都善良热情,但是无奈上班狗假期有限,被旅馆老板嘲笑说travel in typical Chinese way,没办法,生活不止诗和远方更多的还是眼前的苟且。在尽可能多的查了公交的信息,做了三版公交出行的行程之后,发现坚持公共交通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包车的话能挤出更多的时间去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带着箱子的话包车舒适度也会高很多,毕竟锡兰是个尘土飞扬的原生态国家每天下来都是一脸土。跟小伙伴们商量之后 ,决定包车。

三人,小轿车(car),60刀每天只包车,是之前去锡兰的同学推荐的,价格不低,但同学说体验不错,为了保障体验就还是接受了同学推荐的这个司机小哥。
加了司机小哥的微信,确定了档期和价格,跟他说我们想去哪些地方,他会帮忙排日程和路线。
需要提醒的是,司机小哥确实会加一些他能获利的小景点,各种香料园、宝石园什么的,不想去的话就实话实说直接决绝,no feelings hurt。
日系混合动力车,车况很好很新很干净,小哥超爱护的哈哈哈,触屏上的原装塑料膜都还一直贴着舍不得撕掉。
小哥的车技不错,开车很稳,遇到凸起的路障会减速,所以在他车上睡觉也会睡的很舒服(毕竟兰卡还是有挺多地方是需要早起的,好几天都是玩完一波在路上在车上补个觉),虽然讲道理的话我觉得他开车很小心的原因是关心他的车多过关心我们哈哈哈,anyway结果好就可以了。除了努瓦勒埃利耶的茶园山路段是开窗的,山上空气好而且气温低很舒服,其他时间全程空调都挺足的。(毕竟司机小哥比我们胖,热起来应该是他最敏感=。=)
司机中饭晚饭跟我们一起吃,有些游客常去的旅游餐馆可以免费,但大多数地方都还是要收费的,我们帮他付。这个具体也没直接问过是不是要我们付,但斯里兰卡吃饭也不算太贵,而且看到好像包车的惯例大多是这样,就付了……
住宿的话,大多数旅馆都能包司机的住宿,我在booking上订好房都会加个special request问包不包司机的住宿,除了Mirissa找不到包住宿的地方,其他都没问题。
另外,司机会有关系比较好的Yala Safari和Mirissa观鲸带你去,为了Yala Safari的事情我们还吵过架。我们一开始的时候跟他说麻烦他帮我们订Safari和观鲸,他说好,后来问他价钱他一直说他也不确定到时候再说吧,我们就以为他是到了当地再找认识的人帮我们订。到了Tissa那天,我们又问他价格,他说大概160刀含车和早饭饮用水还有门票;我们在Yala的官网上查了,觉得他的价格略贵,于是就想说自己订吧。结果他说我们不是很早之前跟他说过让他帮忙订么,他已经帮我们订好了还付了押金50刀,总价可以还价到150刀,如果我们要自己订就要再多给他50刀押金钱。我们就怒了,妈的之前问你价格你不说现在直接给我们一个很高的价格还说必须你已经订好了,当我们吃干饭的咯。司机小哥还说,没有强迫你们跟我走呀,你可以自己订呀,给我50刀就好,呵呵我们自己订的再便宜也不会差50刀呀,这不是强迫是什么,当我们制杖吗。
小哥坚持说,他帮我们订的车子是日产的,质量有保证比印度的车子避震好,司机他也很熟很眼尖能带我们看到很多动物,他是我们的司机要对我们的行程我们的体验负责不希望我们为了贪图便宜有了不好的体验对斯里兰卡有不好的印象BLABLA……最后也没有办法只能150USD跟他走,虽然第二天他的车确实不错但别人的车也没看起来很差,虽然他眼尖带我们看到了黑熊但是我们还是没看到金钱豹,虽然第二天玩的也挺开心但毕竟心里还是留下一点小疙瘩。
我们在YALA的官网上看到,只包车(不拼车,最多6个人)的费用是40USD,加上25美金一个人的门票,三个人一共是115美金,也就是说比小哥的150美金便宜了35美金,而且是官网的感觉也挺有保障的,我们一开始跟官网预定了后来因为司机小哥的强迫又取消了预定,第二天官网那边还打电话来问我们司机有没有准时来接你们什么的。提醒各位看官,如果想要自己订的,一定要跟司机提前说清楚,只要签个免责条款,他应该也没有理由拒绝自己预定safari的。动物的话除了金钱豹黑熊这种比较稀有,其他常见的他们是不是帮你找差别不是太大,基本每个湖都有鳄鱼但是需要仔细找找伪装的太好了都。
至于Mirissa的观鲸,他找的也不是低价的那种,但是我看到很多人之前去观鲸说船是小渔船改造的,很容易晕船,那我觉得观鲸这个船贵一点是值得的。两层的观光船,全船没人晕船,而且可能有些有鲸鱼的地方小船因为浪大到不了,我们很快就能找到鲸鱼,老板说基本两小时内都能找到鲸鱼然后看一会儿拍拍照回来,基本没有看不到鲸鱼的情况。讲真,我觉得那样的浪再让我多乘一两个小时真的也不是什么享受……
除了YALA的不愉快之外,司机小哥都做的很好,路上有路过的我们原来不知道的没有说要去的景点也会问我们要不要下车去逛逛,到风景好的地方会问我们想不想下车拍照,会带我们去水果店很耐心的帮我们翻译介绍我们不认识的水果(价格我们跟自己找的水果店比较过,真没有宰我们),饭店点菜要回帮我们翻译解释各种食物是什么,有了他确实沟通什么的都方便很多,也知道了很多自己去不会知道的interesting facts and stories什么的。
总之,我觉得这个司机小哥基本都很靠谱,提前跟他说好自己订SAFARI,或者不差钱35USD的话也可以找他订毕竟他也确实保证了很好的体验,而且也承担了一部分导游的功能。

最后,贴两个自己一开始研究公交路线的时候用的网址:
火车的话有官方网站,不需要别的了:
公交(斯里兰卡的公交车都不关门哈哈略神奇):

住宿

全程都是三人间,Booking上订的,努瓦勒埃利耶很凉爽不需要空调,其他地方还是偏热,不过有电扇也不算太热能睡得着。
我们订的努瓦勒埃利耶和埃勒没空调,但后来证明埃勒也还是有点热。其他都要了带空调的房间。旅馆基本都会有转换插头和接线板供应,三个圆头的插座比较多,英式插座其实并不多。

总结:
推荐:Elegante The Villa;Grand Peak Ella;Lemazone Inn
不推荐:Cottage C;

尼干布:Olanro Negombo 50USD
本来订的Shanketha Hotel 30USD,临行前一周宾馆说要装修不能住了,booking帮我们换了50 USD的Olanro Negombo,确实是不错的宾馆,有游泳池,半夜12点到的还有欧美大长腿们在游泳池边喝酒聊天(这是把泳池当浴池了么),洗手间大只的蚊子比较多,不过设施和干净程度都是很好的。虽然贵一点,但体验确实好。(对了由于是酒店原因换了新的酒店,所以20USD的差价是会退的,算是因祸得福吧嘿嘿)早餐很好吃~
位置:3
性价比:4

丹布勒:Hotel Planet Residency 40USD
文化金三角,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和丹布勒,交通中心是丹布勒,司机强烈建议我们住哪里。但说实话,我们住的性价比很一般,就我在booking上看到的情况来说,还是住锡吉里耶性价比高,如果之后包车遇到同样的问题的话,建议坚持住锡吉里耶,离丹布勒很近,但性价比可以高很多的感觉。
40USD的guesthouse,感觉是姐姐(也有可能是麻麻=。=)在运营,家里还有妹妹会帮忙,大概4岁的小弟弟就负责捣乱了……
干净还不错,但是设施真是很一般,有挺大的阳台可以看星星,阳台旁边是一颗腰果树(第一次看到呢)。生态好的不要不要的,洗手间里面四只雨蛙跟我们一起洗澡澡 :-)。你可以选择跟他们和平共处,也可以选择用水冲他们,也可以选择叫店主过来把青蛙抓走,当然也可以发挥种族天赋吃烧烤。位置很好,就在dambulla中心,1KM内有commercial bank,cargill food city, 一堆餐馆。早餐妹子吃水果就能饱了,汉子别怕有吃不完的面包黄油,苍蝇比较多房主准备好早饭会先用报纸改着防苍蝇。
舒适度:3

康提:Elegante The Villa
推荐!房主好帅!Booking上只有双人间22.5USD,到了那里之后老板说三人要加15USD,加就加吧,真的是个很赞的VILLA啊。装饰品位也超好,屋外还有小亭子,二楼立体声音响,三楼桌球台,我的天哪我也想有这样一座小别墅啊!早饭好好吃啊,房间很干净,空调很足,总之就是完美!但是位置很偏远,我们的司机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都迷路了……
位置:2

努瓦勒埃利耶: Cottage C
老板是粉红邮局的老大(officer),在当地应该是有头有脸的任务吧,带着手下的邮局小弟们一起顺便做民宿。可是!我们去的那天他说他的那幢房子住满了,说前一天有个住三人间的要续住,让我们搬到他手下的小喽啰的房子,说设施都一样。可是结果设施完全不一样好吗!老大的房子和小弟的房子当然不一样啦!我们后来住的房间一看就是淡季已经很久没人住的了,进房的时候主任第一件事情,是把客厅里的灯泡拆下来装到我们的房间里啊,我们房间里连灯都没有啊!虽然主人很热情的尽量满足我们的要求,那天晚上我和司机小哥买了酒喝,主人还帮我们免费做了个omlet(味道并不好虽然),但是价格毕竟还是原来的价格,设施真的是最Local的设施,锁门都是靠插销没有锁啊……所以选这家请慎重,虽然好处是,我们可以在住的地方寄明信片,让房主直接上班的时候带到邮局去就好了(早上五点就上班了也是辛苦)
位置:3
舒适度:2
清洁度:3

埃勒:Grand Peak Ella
25USD, 位置也很好,埃勒基本就是个靠旅游业的小镇,镇中心一条街的餐馆酒吧都很洋气,跟之前文化三角的城市比起来真是摩登多了。这家guesthouse就在镇中心,离小亚当峰的上山入口只有1KM,早上去看日出也挺方便的。干净舒服温馨,第二天一家人去参加亲戚的婚礼,穿了很漂亮的传统服装,一个十几岁的儿子和一个大概5岁的超害羞的小女孩,还有爸爸妈妈,总之这家很推荐哦~但是,这家的洗手间有个蚂蚁窝,进去的时候马桶上爬满了蚂蚁窝的天哪,拿水枪弄干净了之后就好了,不过一开始还是吓坏了、

Tissa:Hotel Nilketha
一家很大的民宿,爸爸和儿子两个人经营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装修三楼还是四楼,为忙季做准备吧。我们司机说很多民宿都是这样,先造一两层,赚了钱再一层一层往上加。后来Mirissa的那家也是这样。
35USD,位置不是最好但也不错了,不在湖边不过也离湖不远,愿意慢慢散步的话走走也能到,父子二人人都挺好的,给的Yala Safari的报价很低,比官网的价格低,但是由于司机的关系我们只是询问了价钱也没有再细问了。房间干净整洁,三张单人床方便。
位置:4

Mirissa:Lemazone Inn
强烈推荐!31USD,性价比超级高啊,三件单人床,大象装饰很简单但很可爱,所有房间有又阳台(一层楼的阳台是连通的),民宿是麻麻和两个儿子在运营的感觉(其中有一个小哥腿上的纹身写着中文:野女孩,我们后来跟他说他还不相信说这个是日文……)。房间设施是最好的,花洒很大很舒服,观鲸淋了一身海水之后回来洗个爽爽的澡最舒服了!可以在观鲸之后慢慢吃早饭。出门基本就是沙滩,位置也超级好。除了会停电(Tissa和Mirissa都有这个问题,并不是旅馆的问题,我们吃饭吃到一半也停电了),在Mirissa很开心~

Colombo:West Inn Colombo
三人间45USD,双人间35USD。位置一般,不在科伦坡市中心,突突车司机会不认识,而且突突车司机根本不会看谷歌地图啊,制杖!但是房主人不错,有个大爷和大妈(不知道是不是夫妻)负责清扫拿行李什么的,老板就负责收钱。床单上有蓝色的像颜料的印子,也感觉是跟蓝色的什么东西在一起洗然后褪色了染上的,其他都挺好,但是性价比感觉一般,毕竟科伦坡大城市吧。
位置:2

饮食

都能在tripadvisor上查到。推荐主要还是根据食物本身来评判。
推荐:Chooti Restaurant;Jaga Food;Grand Indian;Royal restaurant(海鲜饭);Crepe-ology

DAY1
午餐:Saruketha
在尼干布到丹布勒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的,专供游客的餐厅,露天的但是环境很好很有特色(就是有蚊子请喷好驱蚊水),服务很好,食物也是能排在全程TOP5的,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一只松鼠,超喜欢curry biscuit,喂它喂了好久~唯一的缺点,价格贵,人均2000RS即100CNY,是全程第二贵的。包司机饮食

晚餐:Chooti Restaurant
就在狮子岩的出口,各种Rotti,炒饼香蕉饼巧克力饼菠萝饼各种,味道还行,胜在便宜。LP好像也推荐过。
性价比:4

DAY2
午餐:Jaga Food
在波隆纳鲁沃去狮子岩的路上,靠近波隆纳鲁沃。咖喱自助,有大概始终咖喱,是饭店和homestay一体的地方。推荐!好吃!
进了院子看到房子的所有墙上柱子上所有能写字的地方都写满了评论,可好玩了哈哈,吃完以后老板也邀请我们写写画画~
重点是咖喱也很好吃,老板娘会每一种食物都介绍一遍,还有食材放在旁边以便我们理解,真是长知识了,基本常见的咖喱都有而且知道了具体是什么做的。有点辣很辣什么的老板娘也会提醒。除了咖喱还有鱼肉辣鸡什么的,还有椰子烤饼,水牛奶(吃完这一次就爱上了啊,固体状的有点像老酸奶,配上蜂蜜真是好爱好爱),饭也有白米饭和黑米饭,总之很丰盛啦,总有一款适合你。而且包司机的饭,不需要付钱。最后一共是3000+RS吧。

晚餐:MANGOMANGO
在丹布勒镇中心,旁边就是food city,当地比较干净亮堂的现代快餐馆,在当地也算小有名气吧毕竟斯里兰卡这样的现代化餐厅不多,有斯里兰卡菜也有西餐,我们还是尝试了斯里兰卡菜,但是味道很一般,上菜比较慢,价格还可以。
服务:3
性价比:3

DAY3
午餐:white house restaurant
康提市中心,本身也可以算一个小景点,历史悠久的建筑,服务生穿的很正式,服务很好,不过食物本身很一般,价格还行吧,也没有因为历史建筑就很贵。

晚餐:Balaji Dosai
佛牙寺门口的印度素食馆,tripadvisor上排康提第四名,但是相当吃不惯,我们三个人加上飞机上遇到的一对重庆小情侣,5个人,只有我和那个男的还能吃得惯一点。无酵饼一定要沾酱吃,否则妥妥酸的直流口水。想尝试神奇的印度菜的就上吧,适应能力差的还是不推荐了=。=对了价格非常便宜,主菜一份200RS都不到。
环境:3
口味:2(也不能说差,只是太有特色比较难以接受吧,人家的味道本来就是那样的)
服务:2
性价比:3

DAY4
午餐:路边摊买了好多好多水果,6月没有榴莲和牛油果,但仍然有超多没见过的各种水果,大爱菠萝,其实也没比国内便宜很多吧,但还是天天吃水果吃的要翻过来了哈哈。

晚餐:Grand Indian (最最最最强烈推荐)
努瓦勒埃利耶,嗷嗷嗷小伙伴们一致同意是全程最爱的一顿,跟前面的印度素食馆比起来,这家也是印度菜但天差地别啊,毕竟之前是素食馆而这里吃肉吃到翻过来啊爽爽爽!羊肉(mutton)和鸡肉配馕都很好吃!还有特色的加了各种辣辣的汤也值得尝试,不是说好吃只是味道很奇妙而且也不算难吃吧(当然我真的很少觉得食物难吃)。性价比也很高,人均50CNY吧,当然还要另外加上司机的饭钱。在努瓦勒埃利耶最有名的宾馆旁边,晚上六点才开门,之前旁边的CAFE开着,我们不知道开门时间到早了现在旁边的CAFE吃了蛋糕也很不错的,是休息的好地方。六点一到CAFE里的都奔旁边饭店去了哈哈都跟我们一样。总之!强烈推荐!
环境:5
服务:5(服务员小哥反复提醒我我点的那个汤狠辣问我是不是确定,我表示种族天赋毫无压力尽管给我上来,事实证明不是口腔的辣而是辣喉咙的那种香料,而且真的也不算狠辣,注我是家里从来不吃辣的上海人)
性价比:5

DAY5
午餐:又略过了,一早去霍顿平原,打包了早饭但是没吃,在茶园火车上当中饭吃了,吃饱饱在火车上再眯一会儿下车满血复活

晚餐:Cafe Chill
Ella镇中心一条街最热闹的店,心疼旁边装修的也不错但就是没人的店。鸡尾酒不错,装修很有特色,酒吧style,服务也很好很热情,很有趣的店!(不过Ella有趣的店好像还挺多的)食物有各种中餐西餐斯里兰卡菜,要什么有什么,但是全而不精感觉口味一般,不过看到司机点的海鲜饭好像不错。司机和店里的人很熟,所以司机的饭是免费包的。不过价格还是不便宜(额好像主要是因为我叫了酒嘿嘿)
环境:5
服务:4(人多店大,有时候要稍等)
口味:3(酒比吃的好)
性价比:4

DAY6
早饭:Ella Flower Garden Resort
酒店早饭要5美金,我们决定自己觅食,这家店就在小亚当峰入口处,下了山的我们饿坏了。有鸡尾酒,于是我一大早又来了一发哈哈哈。食物味道不错,价格还可以,环境很好,样了各种小鸟小兔子种了各种植物,观景台可以看远方的山。

午饭:Royal Restaurant
Tissa,离湖不远,名字叫的那么好听,其实店里环境很一般啦,干净宽敞但也没什么装饰了。但是!挡不住好吃!他家的海鲜炒饭!强烈推荐!其他的柠檬鸡饭和蘑菇饭就不怎么样了……但是!他家的海鲜炒饭,吸引着我们第二天中午又去吃了!真好吃!很适合中国胃!到这一天的时候,我们已经只需要炒饭就能满足了哈哈。一开始吃斯里兰卡菜还觉得挺新鲜的,后来各种都试过了不想再吃了=。=
服务:4
口味:5(这个5分妥妥是给海鲜炒饭的,除了这个其他的没什么推荐的)
性价比:4(海鲜炒饭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架不住好吃啊)

晚饭:Odara (New Cabana对面)
Tissa湖边的一条街全是饭店和旅馆,本来是想去New Cabana的,不过看到有别的中国人在这家店就跟风了哈哈,我们吃的这家味道不错,我只记得我要了omlet还有个汤好像,但是上菜非常慢。
服务:3
性价比:4

DAY7
午饭:Royal Restaurant 海鲜炒饭又来了~
晚饭:小红屋 Little Red House
美蕊沙,不在海边但也离的很近。我们终于忍不住去吃了一顿中餐哈哈哈,福建老板开的,服务员招的是斯里兰卡人,嗷终于迟到了熟悉的味道,葱姜开背虾,还有个什么蟹,秋葵,味道不错但是有点油腻,新鲜度感觉一般。价格还可以。吃到一般断电了,环境一般,有点臭臭的厕所的味道……
环境:2
性价比:3

DAY8
午饭:Crepe-ology
Galle Fort内。推荐!好吃!Crepe好好吃!装修也很小资很有格调,地方有点难找,从楼下纪念品店进去,上到二楼才是。

晚餐:Royal Thai
全程最贵的一顿,算上司机人均170CNY吧,我记得基本三个人加司机吃了10,000RS。但是从色拉、汤、前菜烤肉、菠萝饭、鱿鱼BLABLA一样都没落下叫了不少菜。这家应该是斯里兰卡最好的泰国菜,在五星级Cinnamon宾馆里面,环境好的不要不要的,很正式,我们那天从加勒坐海上火车过去,还是短裤人字拖,差点就被拒之门外了的感觉=。=晚上七点开门好像,到早了只能再外面喂蚊子了……说是说需要预约,但其实当天去就好,并不会坐满……服务其实一般啦,不知道是不是有点看不起热裤人字拖的我们哈哈哈,有的时候会要等一会儿服务员。
性价比:3

DAY9:
早中饭:Coffee Bean,额正好路过就吃了这个,不过也不算推荐吧,就不打分了大家都懂的……

晚饭:Upali's
最后一天有个小伙伴晚上的飞机,所以时间有点赶,就近找了一家trip advisor上的,靠近Odel和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
据说是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融合菜,味道一般,牛羊肉很老,一锅羊肉带酱,蘸着面包吃吧,相比之下我居然觉得还是面包更好吃,最后一顿饭终于喝到了牛油果汁,冰淇淋还不错。
性价比:3

DAY1 6月5日 周日 吉隆坡

亚航 D7331 1:20-6:40
作为还算熬得动的年轻人(骄傲脸,虽然已经没大学的时候嗨得动了),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种夜班飞机的时间的,节约假期啊,但是代价就是这一天都会有点虚!
在机上睡睡醒醒,到吉隆坡正好天亮,在机场看了吉隆坡的日出,过境签有专门的窗口哦认准"Transit Visa"。我们是当天晚上飞斯里兰卡的航班,不过基本只要出示机票等证明不会很严格的卡你的停留时间的。不过友情提醒,由于Transit Visa只有一个窗口,赶时间的话最好下飞机后大暴走一下,我们这天排了半小时的过境签,大概航班上过境签的人比较多吧。
KILA么反正是大家的老朋友了,机场设施齐全指示明确,ATM取马币后跟着指示去寄放行李,记得是30RM一天。然后乘机场巴士,20MYR到吉隆坡火车站,时间好像是一小时吧,不太记得清了,早晚高峰会略堵车。
火车站轻轨乘了2站,直接到茨厂街(中国城)开始吃吃吃。
第一站:丽丰茶冰室
吃了双拼饭和牛肉粉,饮料要了海底椰和奶茶,唐人街的味道中规中矩。在唐人街随便选家人多的地方吃估计都是这个水平吧。
第二站:恭和堂凉茶
要了凉茶和龟苓膏,味道很正宗,前面丽丰茶冰室吃的有点油腻了,解腻正好。推荐。
中国城附近随便逛逛,仙四师爷宫、关帝庙、印度庙等小景点,些微显得有些破败,不过老城区色彩斑斓的建筑和壁画还是让人感受到一些活力。
茨厂街的北端有中央艺术坊,时间充裕的想把节奏放慢的可以在这里逛一逛,毕竟终于来到了室内,简直感人,有一些有创意的明细片,有创意小物,有被围观的沙瓶画,也有卖cashmere等马来西亚特产,可以各取所需。不过嘛我们的目标只是躲躲太阳吹吹空调and吃中饭,毕竟不知不觉又到了吃饭时间。
第三站:奶奶家传娘惹菜 Precious Old China
中央艺术坊的二楼,装潢很有old china范,彩色玻璃,食物和饮料都挺有特色的,个人觉得新鲜感多过好吃,人均中等不贵,总体还是推荐的。
吃饱喝足后几乎要在饭店睡着了,挣扎着脱离瘫着的状态,顶着吉隆坡下午的烈日开始暴走。
好不容易走到了嘉美克清真寺,结果发现围起来了在修缮什么都看不到。
于是又一路走到独立广场,被法轮功拦下来布道,退党退团退队唉真是每次出国玩耍最蛋疼的体验。
一路没有遮阴,再往南就是国家清真寺,注意开放时间,并且女的一定要裹得严严实实戴头巾才能进去,门口有借头巾的,会监督你穿戴整齐才放你进去。看着都热所以我和小伙伴就放弃了……
国家清真寺旁边往小路拐就是这次吉隆坡一日游的最大收获——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壕无人性,很多展品都超级精致花哨,逛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又在博物馆商店逛了半小时,有很多有趣的小物件和特色的明信片。大推荐!(这里有个略尴尬的小插曲,买门票的时候现金不够了,正纠结到底还要不要看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学生,于是顺水推舟厚颜无耻的买了学生票……)
然后步行回到吉隆坡火车站乘机场大巴回机场。吉隆坡机场要留足时间,出关时间和过境签时间一样可能很长,完全看RP!本来想着没有托运行李,不用值机,直接安检上机就可以了,还笃悠悠的在机场吃了赛百味,结果出关排了半个多小时队伍都没动几个人,只能拜托队伍最前面的台湾大叔插队了,感觉又被鄙视了,然后一路狂奔(亚航的登机口一如既往的偏僻遥远而我还穿着人字拖),吸引无数路人目光,下次要吸取教训!
亚航 AK47 21:00-21:55
飞机上结识了来自重庆的一堆情侣,啊被拍了一脸狗粮,不过他们行程和我们不一样,有朋友在斯里兰卡的他们选择乘公交旅行,并且先去我们纠结许久最后放弃了的亭可马里,不过后来我们又在康提相会了~这是后话~
抵达科伦坡,飞机着陆的时候还是暴雨,不过出关到外面雨已经停了,正如我们在斯里兰卡的全程,虽然时不时下雨,但是基本没淋到,我们在户外的时候都是好天气~感觉自己真实大晴女~☀☀☀☀☀
出关后找到了等我们的司机小哥,机场的Dialog柜台只有一种指定套餐不划算,而且排队长,市区找个服务点更好,不过机场办的话第一时间就能有网而且工作人员会说英语,第二天司机小哥带我们在尼干布市区办的时候全程靠他翻译。大家自己取舍呗~
半通宵的迷迷糊糊在吉隆坡暴走的一天,遇到了讨厌的法轮功,也遇到了热心帮助的人(在地铁站教我们买票的人,伊斯兰艺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出关排在最前面的台湾大叔),旅行中最感动的就是陌生人的帮助,比风景更动人~

DAY2 6月6日 周一 锡吉里耶

早上吃了好次的早饭,退房。
司机小哥带我们去街上找Dialog店办SIM卡,折腾完已经10点多了。
尼干布到丹布勒的路是全程最长的,大概有3小时吧,路上有的时候会堵车,tutu车乱窜,只有一条车道很容易被前面开的慢的公交和卡车堵住。
路上司机小哥请我们去吃了黄金椰子,小哥表示当地人的吃法是不用吸管直接捧起来喝,喝完了汁水再叫摊主把椰子剖开来吃里面的果肉,最后倒扣放在土地上自然分解……
午餐是司机小哥推荐的旅游定点餐厅,见上面饮食部分点评。
PS 锡吉里耶、丹布勒和波隆纳鲁沃相距都较近,尤其是锡吉里耶和丹布勒,司机小哥强烈建议我们住在丹布勒,但我觉得其实这是为了节省他的车程油费考虑,Booking上比较下来还是锡吉里耶的住宿性价比更高一些。司机小哥还是经常会为了他的成本考虑安排行程,但是如果有自己的偏好,譬如要看日出日落,或者考虑下午天气炎热的时候去室内景点的话,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主见。
下午来到锡吉里耶已经将近下午三点多了,司机小哥本来想帮我们找他认识的中文导游,但是所有会说中文的都已经被请走了,于是找了个年轻的英语导游小哥,导游费2,000RS。
此处有坑,锡吉里耶的门票是包括狮子岩和售票处附近的博物馆,导游小哥直接跳过了博物馆直接带我们去狮子岩,估计想要节省时间吧,差评一条。但是狮子岩上破坏实在太严重,各种都很抽象,没有小哥的解说完全不知道什么地方当年是干什么用的,所以虽然被导游小哥坑了,还是觉得有必要请个导游。
狮子岩不难爬,但是也有很多大块头中老年欧美游客爬的哼哧哼哧的,部分楼梯只能通过一个人所以只能在后面慢慢等了,不过大妈大爷们也会意识到自己很慢,有机会就会让你先过~
好吧,一分为二,坑了我们博物馆的导游小哥也有温柔的一面,狮子岩上有很大的蚂蜂窝,当附近马蜂多的时候,小哥宁愿带着我们远远的等待更安全的时候通过也不会为了赶时间带我们贸然冲过去。
狮子岩上的猴子和狗都挺多的,而且狗狗们打起架来好可怕,导游小哥看我们害怕就说don't be afraid, family issue,给我们讲狗狗们争夺后宫的故事。
狮子岩上的日落别有一番味道,有点像吴哥窟,在曾经辉煌现在变成废墟的宫殿圣地,欣赏当年只有统治者才能看到的日出日落感慨世事无常。
因为在山上看了日落,下山后天已经黑了,下山的出口和入口不在同一个地方,不过出口有几家小餐厅,我们在那里吃了Rotti,推荐Banana Rotti,Chocolate Rotti太甜太腻,剁碎了的咸炒饼味道也一般,anyway价格便宜是真的。
于是今天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路上,其实只游玩了狮子岩一个地方……

↓↓↓司机小哥带我们去的饭店,门口蠢萌的稻草人

↓↓↓有点怕人但是更加贪吃的松鼠哈哈哈跟它玩了好久~

丹布勒的住宿 Hotel Planet Residency 简单但热情的民宿,房主姐姐暖心的微笑,可爱但是脾气有点大的小弟弟,懂事的帮忙干活的小妹妹,早餐也是一如既往的丰富~

↓↓↓阳台上长着腰果

↓↓↓洗手间出现了四只雨蛙,宝宝受到了惊吓,第二天请房主姐姐把他们抓出去了,姐姐温柔的用袋子把他们套起来估计拿到外面放生吧。斯里兰卡人与自然真的是非常和谐,信奉佛教可能也是重要的原因吧。

DAY3 6月7日 丹布勒&波隆纳鲁沃

上午参观丹布勒石窟及黄金寺,猴子比狮子岩更多。
丹布勒石窟是要脱鞋的,寄存费用不高。
中午从丹布勒到波隆纳鲁沃,车程1个多小时,中间在一家民宿吃了咖喱,推荐这家,很温暖热情的一家人,食物有特色且味道也不错,包司机饭,价格适中。详见饮食部分点评。
下午波隆纳鲁沃,真的是很遗迹的遗迹,适合慢慢逛逛感受,赶时间的话无法体会,可以逛3小时以上。
有个博物馆,大概介绍几个王朝和都城的变迁,以及建筑中常见图像的含义,英语但是设计很多宗教属于看起来比较累。
部分遗迹要脱鞋,所以推荐不要下午去,晒了一天的石头真心烫脚。
下午时不时的有乌云飘来,我们以为会下阵雨,结果每次都只下几滴就放晴了,RP真是好。
不多废话,看图说话。
晚上在丹布勒中心(说是城市,其实就是一条集中了现代餐厅、超市、加油站、旅馆等的街道)吃饭,选了一家装修比较现代的餐厅,还是点了斯里兰卡传统食物味道一般,饮料好喝,感觉这家店大概还是蛋糕什么的西点比较擅长吧,斯里兰卡菜果然还是应该去路边小摊吃哈哈。
小插曲:饭店里有一群大概是韩国的聋哑游客,服务员不知道是因为觉得沟通困难还是怎么的有点怠慢,我们的司机小哥就很不开心,后来知道他有个从小长大的朋友就是聋哑人,所以特别讨厌别人区别对待聋哑人,后来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司机小哥还跟他的聋哑朋友视频,全程手语交流毫无压力,感觉小哥可以开发接待聋哑人游客的专长。这次事件之后感觉对小哥更多了一点信任,虽然大家都还是会有利益冲突的时候。

金灿灿的大佛简直晃眼睛,以及下面张开血盆大口的是什么鬼,简直非主流,讲道理还是觉得古人的审美比现代好多了

拜卧佛得offer,找工作和升学的朋友们可以去拜一拜233

真的没P,朋友微单自动挡拍出来就是这样……WINDOWS默认桌面:)

路上偶遇的大象君,司机表示别看他们慢悠悠的其实超危险,后来在Tiss吉普车保护区旅程的时候真切感受到了,平时慢悠悠的真的突然加速起来简直吓死人啊。

中午民宿的咖喱,每一个陶罐里面都是不同的咖喱,一共有十种左右~老板还会邀请你在墙壁上柱子上房梁上各种地方写留言哈哈哈,我写了愿望是世界和平233。大推荐!

烤椰子饼,神奇的主食~基本没有味道但是带着椰子的清香。搭配咖喱使用效果不错哟~

↓↓↓吃瓜群众哈哈哈(其实是个打开书本的学者)

还是忍不住再唠叨一遍,波隆纳鲁沃要慢慢走慢慢逛,逛半天~

DAY4 6月8日 周三 康提

早上从丹布勒退房,驱车到康提,路上小哥以没吃早饭为由带我们去了个香料园,跟我们说是免费的,然后出来个“导游”带我们逛了一圈,最后来到商店,我们当然不买东西,“导游”表示不买的话就要给导游费,我们仍然强硬拒绝。大家要小心这种套路,其实现在想来最好的选择就是随便给司机买点早饭。心累。前一天因为聋哑人事件对司机小哥积累起来的一丢丢好感又消失了。
在丹布勒去康提的路上路过马特莱的SRI MUTHUMARIAMMAN THEVASTHANAM 印度庙,是在斯里兰卡遇到的规模最大的印度庙,里面外面的装潢都很有特色,一开始只是路过,看到的第一反应“卧槽这是什么”,问司机小哥,司机小哥说那要不要下车去参观一下,于是就这样任性的下车玩耍了。印度庙后面是个小学,啊啊超多卷发长睫毛大白牙的小学生,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上午放学,天哪一个个都像天使一样萌翻了我这个怪阿姨。
最感动的是,有个小朋友主动要跟我合照哈哈哈。他爸爸开着一辆tutu车,她麻麻拿着手机跑过来说能不能拍个照,我一开始还没理解,为什么要拍照,啊我并没有要跟小朋友拍照的意思,怪阿姨只要远远的看看就很开心了,后来他麻麻又比划了一下手里的手机然后牵着小朋友,啊啊我才发现竟然是想要跟我合照,简直感动的稀里哗啦好吗。于是他爸爸在tutu车上笑着看着我们,麻麻负责拍照,小朋友羞射的站在我旁边,咔嚓咔嚓就照完了,我想着大好机会啊赶紧招呼在小学门口被小天使们迷住了双眼的小伙伴来帮我拍照,结果小朋友自己拍完了照已经羞射的跑回了麻麻怀里,又被麻麻赶回来跟我说谢谢,小朋友只是羞射的看着我不说话,啊啊怪阿姨的心都被萌化了好吗~~~哈哈斯里兰卡9天最开心最幸福的经历~
不一会儿又开始下阵雨,我们也逛得差不多了赶紧躲回车里继续行程,到达康提已经是中午,到White House 吃了中饭,历史建筑逼格够高服务也好但食物和性价比就一般了,详见饮食部分点评。
饭后沿着康提湖绕了一大圈散步消食,遇到很多橙色僧袍的和尚。还有很多放学的斯里兰卡小朋友会在公交车上跟我们打招呼,他们的笑容、热情和善良是斯里兰卡最美的风景!纯洁的不求回报的善意,在现在的社会已经很稀缺了,即使是善良著称的斯里兰卡,由于旅游业的发展成年人的心机也已经不得不防了,希望孩子们的善良能够保持下去吧。
绕完一圈正好开始下雨,同时也差不多正好到康提舞的表演时间,于是联系司机小哥来接我们去看表演,司机小哥已经帮我们预定好了座位,确实是正中间的位子,不过剧场很大本来也就坐不满。表演还是挺精彩的,不只是完成动作,演员们的笑容也很暖心,舞蹈和打鼓什么的都很有特色,最后还有最刺激的火上行走。物有所值~
康提舞之后正好赶上佛牙寺的佛牙开放时间,好像是6:30。在佛牙寺门口买了一大捧花,只要5元人民币,所有人都是一口价,而且一个小贩上来给你卖花就不会有别人来抢生意,佛牙寺门口的和谐社会。佛牙寺需要买门票寄鞋,但是当地人好像几乎免费,司机小哥跟我们一起进去了,说他妈妈总是说他应该多拜拜佛,就勉为其难的偶尔实践一下吧。佛牙舍利需要早早的去二楼排队才能看到,最好早点去,现在天黑前参观佛牙寺的其他部分,然后6:30去看佛牙。我们是先看了佛牙,然后天都黑了,也没好好观赏佛牙寺的室外部分。佛牙寺也是有导游的,好像记得是50元人民币,即1000RS。
通过微信得知和飞机上认识的重庆小哥在康提又相遇了,他们选了一家及其重口的素食店,欣赏不能,但绝对是独特的体验,猎奇的朋友可以试试哈哈。
晚上住的Villa在康提外围的山上,地方挺难找的,山路分叉很多而且感觉都没有路名,司机小哥晚上和第二天早上都迷了路,跟我们说不好意思啊白天的路和晚上看起来咋不一样呢2333
Villa的主人是个大帅锅!复古的装修风格和家庭影院什么的都很有品味,大推荐!详见住宿部分点评。

城市也可以是动物园,斯里兰卡真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

DAY5 6月9日 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上午去了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门票略贵,蚊子很多,园子挺大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植物~
帮一对目测是中东的情侣拍了照,两个人的睫毛都长到天际,啧啧啧又被拍了一脸狗粮。
本来想混进佩拉尼亚大学的,不过那天在游行就算了,司机小哥说是在抗议公立大学的入学难度比私立大学高很多,但私立大学用钱把好的老师都挖过来,导致教学水平没什么差异,毕业后公立和私立的求职待遇基本都没差,公立学校的学生就觉得日了狗了那么多年的书白读了就来抗议。总觉得这个故事,好像有点熟悉^_^呵呵
中饭在康提到努瓦勒埃利耶的路上,找了个水果摊,买了一堆菠萝什么的,在车上吃水果吃到饱2333
到了努瓦勒埃利耶的上坡路上,司机小哥的混合动力车有点动力不足,于是把空调关了开窗呼吸新鲜空气,山上的空气真是味道不一样呢,斯里兰卡的车普遍比较破,路上常常一片黑烟(尾气),虽然斯里兰卡整体的植被覆盖率很高但在城市里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环境的优越,只有在山上才明显感受到了差异,毕竟老子在天朝已经吸够了雾霾。
努瓦勒埃利耶有名的茶厂有不少,我们去了Macwoods和Bluefield,康提到努瓦勒埃利耶的路上还有Glenloch, 另外Pedro, Love's Leap也很不错,但是不在康提到努瓦勒埃利耶的路上,不顺路,司机小哥不愿意去……司机小哥到茶厂是可以拿免费的茶的,于是他想三家都停,但我们拒绝了,Glenloch跳过了,参观在Macwoods,买在Bluefield。Macwoods好多中国人,都是一箱一箱买,我也想那么有钱嘤嘤嘤。
傍晚来到努瓦勒埃利耶镇上,在颇为拥挤的“著名景点”粉红邮局买了邮票和明信片。
晚饭在Grand Indian吃的,大推荐!!!旁边的自家Cafe蛋糕也超级好吃!全程最爱的一顿竟然是印度菜!吃的我都想去印度了嗷嗷嗷。
吃饱了跑到FoodCity去和司机小哥买了酒,是当地的一种Liquer,叫Old Arrack,个人觉得好难喝,推荐大家尝试Coconut Arrack吧~另外当地的啤酒什么的也都可以尝试一下~~酒鬼本性2333
跟司机小哥边喝酒边聊人生,还叫民宿的主人帮我做了个鸡蛋煎饼下酒(竟然是免费的并没有额外收我们钱),当然也从超市买了花生,聊了很多家里的事情,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司机小哥来自单亲家庭,被妈妈带大,不过家里的别的亲戚都很照顾他,小哥说要好好赚钱回报大家,啊真是实诚那么直接真的好吗……
晚上写完第二天找在邮局工作的民宿主人帮我们寄掉。

↓↓↓超级推荐的民宿:

↓↓↓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

小伙伴和我:把这笋拔出来吃了吧,清炒还是油焖呢

↓↓↓歪的很一致的树……

↓↓↓超多蝙蝠,据说因为树木密集到连蝙蝠都不会觉得太热太亮

↓↓↓吃菠萝蜜的猴子,牙口真好,在波隆纳鲁沃还遇到了会带水龙头的猴子,智商爆表

↓↓↓路边的水果摊,品种超多,而且很便宜,司机小哥一致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哈哈

↓↓↓大推荐的水牛奶!!!!真的!!!很好吃!!!想念!

↓↓↓到处都是虫虫……蜈蚣……

↓↓↓上山之后就起雾了,不过更有有意境了~~~

↓↓↓这应该是在BlueField茶厂,参观生产过程,感觉机器都蛮原始的

↓↓↓免费试喝,但是要指定品种或者要蛋糕就要自己加钱啦

↓↓↓大名鼎鼎的国人占领的Macwoods

↓↓↓粉红邮局

↓↓↓司机小哥终于入镜啦,和我最讨厌的Old Arrack一起。啤酒倒还不错。

未完待续

包车1000元,是哪些地方包了车呀?

2016-06-20 11:29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06-20 11:29:35 的回复:

回复小菜:全程,从尼干布到科伦坡。1000RMB是人均,3个人,一辆车60美金一天,我们包了8天,480美金。此外还要包司机吃住,基本都跟我们一起吃,不收司机饭钱的地方比较少;不收司机住宿费的住的地方挺多的。

2016-06-20 14:4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0 17:38

引用 xc_sh 发表于 2016-06-20 17:38:14 的回复:

回复xc_sh:现在拼命赚钱以后才能更好的在路上~加油!

2016-06-20 20: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0 22:01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06-20 22:01:07 的回复:

回复kirknee:没时间出去的时候,就用来YY以后出去的行程哈哈

2016-06-21 16:58

请问包车的信息方便发一个不,下个月去,也想包车~~人均1000,9天好划算的说·~

2016-07-17 22:00

引用 陈瘦瘦 发表于 2016-07-17 22:0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