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望无际的绿

驴子的旅行 LV.2
2016-06-19 23:26 571/2
  • 出发时间/2016-06-08

我做一个美梦把你想念,梦里有草原和蓝蓝的天。

——记6.8-6.12草原行

一步一个脚印。

穿越大草原,疾驰牛羊间。

达尔吉林寺,神圣天王殿。

金帐汉营边,莫日格勒畔。

漫步白桦林,木勒楞入眠。

寻找大列巴,马儿河对岸。

躺在花丛中,梦在草地边。

偶遇牧羊人,天边彩虹看。

疾驰黑山头,落日映红脸。

烤全羊来也,篝火让人欢。

蒙古服饰美,蒙古包开阔。

马儿最乖巧,狂拽酷帅坐。

黑山头口岸,彩带河呼喊。

到了离别时,含情最脉脉。
舍不得离开,分手又难过。
老姨盛情待,姨夫送上车。
改日必再来,相聚何时多!

走过了山山水水,美不过辽阔的草原

总觉得的自己每天都在忙碌,也不曾细心地去生活任何一天,直到后来才发现光阴都已飞驰而去、不再复返。

去大草原的话题是李敏提出的,一个闲不下来喜欢不停的吃、睡、玩的一有空闲就游览各种好去处可爱女孩

真正的策划就交给了个子高、长得美、大双眼皮儿,唱歌巨好听的大气又会用蒙语数数,自己找景点然后用百度地图和PS一个一个把景点连起来,无敌细心的娟儿。

1.76高然后又瘦身材超好动不动就催人泪下的大美女傻白甜青霞。

无时无刻不透出学霸气质然后看到惊喜又会开心的像小朋友而且心心念念想在充满牛粪的草原上打滚的琴琴。

长发飘飘,会凹造型,落日下可以尽情瑜伽,迎风吹拂怎么看都不凌乱的玮琪。

烈焰红唇红指甲,唯有黄花偏爱她。细致随意,不习惯煽情又饱含深情的阿敏。

个性随和,天天操着一口三年都改不过来的重庆普通话,爱说爱笑爱打闹天真烂漫的乖乖女姣姣。

还有我,高中的时候大家都叫我驴子,到了大学,大家不知为何都叫我(此处省略),喜欢旅行,时不时会发次小疯的人儿

关于物品准备

充电宝、现金、手机、洗漱用品、背包、外套、防晒、隔离。装逼用的帽子,墨镜,头巾,口红 等一系列把自己变美的神器。

关于吃

D1早餐自己解决带的零嘴。
中午多兰玛草原户外的师傅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莫日格勒河畔的草原烧烤。
晚上去到俄罗斯风情小镇的恩和找到热情好客可爱的大姐做的香喷喷的真正的牛羊肉打卤面。

D2早餐是我们住的木屋那个人家提供的粥,菜,饼和鸡蛋。到吃午餐时,我们已经驾车来到了苏沁牧场,为了节约成本就到小镇上吃了当地的10元一碗的面,老板太实在了那么大一碗,端上来的时候吓到我们了 晚餐我们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烤全羊,喝到了奶茶和马奶酒!
三天的餐饮一共花费200软妹币

草原的食物极具特色,超级推荐烤全羊、还有草原上的牛奶,奶酒、奶酪。另外,来到草原上,什么含蓄的、优雅的吃法就去他的吧,在有烤全羊的餐桌上,每个人的餐盘边上会放一把小刀,我们吃饭还能带着凶器

关于穿

我们是在端午节猴年马月去的大草原,大草原的六月初还稍稍有些凉,如果只去三四天的话,建议必带的有一件短袖,一件长袖,一件外套和一条长裤,冷了穿,热了就脱,妥妥的,麻利儿的。

关于住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八只第一天和第四天晚上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

第二天入住风情小镇的俄情山庄的木勒楞,满是木头的小房子,沉沉的睡眠还能混着木头的清香~

第三天住到了三宝蒙古包,和想象中条件不太好,要住在铺到地上的床简直太不一样了,一进门完全是现代化的所有设施,有的房间居然还有麻将机,住在里面除了晚上有一点点凉,其余简直太舒服了,老板娘还特别贴心的给我们安排了篝火晚会,大家手拉着手,伴着蒙古姑娘和蒙古小伙悠扬又高亢的歌声,唱起来,跳起来,舞起来!

关于报团还是自驾

我的回答是:两者都不会完美!强烈推荐多兰玛草原户外类似的户外旅行,提供越野车和司机,可以真正穿过草原的腹地,越过一个又一个山包,而正是这些才能让你真正的感觉到是到了大草原,一望无边届的草原。

其实真正的好风景都是不太为人所知的,报团的大巴车根本满足不了这些,而草原深处路多弯折,自驾又会陷入无尽的问路问路问路。而多兰玛草原户外恰恰会提供最好的师傅,会根据想去到的地方定一个最优质的线路。随处有惊喜,随处就可以停下来。

这是我们超级幸运在淘宝上搜到的这家草原户外,喜欢的盆友可以联系下超nice的老板!

旅行开始啦

呼伦贝尔八人小分队组成之后,心里的激动就再也没有停下来,真正的出发在6月8日晚上8:40,八个女孩相偎相依靠着彼此看视频、吃零嘴、睡大觉。不知不觉就踏入了内蒙古,清晨三点我们就被它耀眼的阳光叫醒,揉了揉眼睛,还迷迷糊糊在睡梦中…此后我们每隔几十分钟就醒来一次,每醒来一次就知道 太阳又高了一点,我们离呼伦贝尔又近了一步!

two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海拉尔站的原型和普通的车站不一样,它有蒙古包的造型,蓝天加上白云的颜色!站里的语音也是普通话一遍,蒙语一遍,很是新奇!26

一出站台就看到多兰玛草原户外的司机大哥好像一直在站口等着我们。于是我们马不停蹄放下了行李踏上了草原的行程!

刚刚步入草原就觉得这里空气清新,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汽笛声。放眼望去,绿色的草原,膘肥体壮的牛羊,小马在地上吃草,等我回过神来,眼前便是一个个蒙古包,它像星星一样点缀在广阔的草原上。

我们首先到了一个美丽的蒙古庙。我,姣姣和青霞走进大庙跪拜扣响三个头,对着卧佛许下真挚又热切的愿望。庙的外面彩旗飘飘,上面写满了蒙语的祝福,映着蓝天多么气派!

接下来我们便驶入一望无际,你的心像被打开了一个口子,当你看到埋藏在心中多年的那片草原就此真真切切地出现在眼前,惊讶,欣喜,兴奋占据了内心,激动地说不出一句话。29

伸手就能捏到瞬息万变的云朵

风吹绿草遍地花

夹杂在石缝中星星点点的野花

望不尽辽阔的绿色海洋。

随处可见的牛粪,牛的一泡屎竟然这么大
这就是俗话说的鲜花插在牛粪上吧

气派的金帐汗,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部落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的缩影和再现。

我们每个人都被发了一天红色的绳子,带着我们的祝福系在敖包上。

其实呼伦贝尔根本没有景点,因为随处都是景点

莫日格勒湖畔,中国最弯的曲河。当时寻龙诀AB后面的大草原就是这里

汽车继续行驶在蜿蜒又曲折的道路上,随着道路的起伏上上下下,一路上,云白得浩浩荡荡,那一地的草也清脆得浩浩荡荡。中途经过了一片草长得特别浓密、翠绿的草原,草原上还零零星星散落着一地的小花,一车的旅伴赶紧让司机靠边停车。大家兴奋的趴在地上仔细嗅着花草的芬芳馥郁。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双脚扎进松软绵延的草原里

草原的远处,是成片成片的小羊,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哇塞,那居然是羊儿们,因为隔了一段远远的距离,并无法确切辨认是什么种类的羊,只依稀感受得到它们吃草嘻戏的悠闲与惬意

当然,还有奶牛们

我们八个都纷纷举起手机想要捕捉每分每秒都不一样的天边,可是你发现,没有一个镜头可以完好地捕捉到那瞬息万变的光阴。

敢不敢相信这是晚上8点多的时候

让当地的牧民为你挑一匹马,让他带你去到远方。大草原上策马奔腾,让我们共享人世繁华

穿上了骑马服编上了小辫的我们每个人都是酷酷的

站在离羊儿们不远不近的地方吧。羊儿们有的专心吃草有的干脆就躺在慵懒地上沐浴阳光, 你能听到它们低头吃草是卡杂卡咋的声音,看着他们的满足的样子;能生长在呼伦贝尔也算是羊生无憾了,你能看到它们周身跳动着的热血与生命,和年轻的身体在奔跑、在跳跃时一样的有活力; 你能闻到它们抬头低头间的鼻息,不慌不乱,和所有聪慧的人儿在谋求他们的生活时一样从容。

关于白桦树,似乎是有一个美丽的关于情侣的传说,可是大家又都没有仔细观看,毕竟是一堆单身狗。

告别白桦林,我们继续驱车前往当天的落脚点恩和

恩和俄罗斯民族风情小镇,也是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经由此地,游客们不妨预订这里的住宿,闻着木头的清香,枕着鸟叫虫鸣进入梦乡。

几个人哪里闲得住,安排好住宿。立即动身去寻找新的美丽。

看着眼前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的内心会涌上一股温馨感。

小马匹一路紧跟它的麻麻,好有爱的画面。

草原可真大啊,在草原母亲面前,我们是多么渺小。

three

恩和—苏沁牧场—战备公路—根河湿地—黑山头

早上7:40起床  洗漱,涂抹,吃早餐
9:00上路天上的云,地上的花儿
途经一片小黄花小紫花的地方
全都是奶牛的草地

趴在地上照相,混着牛粪的味道

路上姣姣想去厕所,草原真是一个考验膀胱的地方

机张大哥给我们找了一个超市,出来高二的一个小妹妹超级热情的带我们上厕所,呆呆的萌萌的,即使我们八个人没去买一点东西。

路边走过高高的石头堆,司机就把车停下了,爬上了石头堆,眼前全都是惊喜,一望无际的草坡混着花儿,白的黄的紫的,我们几乎是跳着跑下去的。

路上的云简直太神奇了,现在才知道雨是这样下的,一片一片的云下一簇一簇的雨。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我们鸟瞧的走进羊堆,还是把羊给吓跑了,羊的胆子居然那么小。

路上羊,牛 ,马 ,到处都是

午餐是在苏沁牧场里的一家饭店解决的,吃的面条 10元,超大份。

下午开车一直到我们要住的蒙古包部落,终于要住进了梦寐以求的蒙古包。
现代化的蒙古包,开关藏在花布后面。看到里面的时候,我们惊呆了,怎么这么美!!!

不舍得把时间花到睡觉上,我们果断起身去找对面是俄罗斯地方,一路上手拉着手,到河边扔起了石子,像小朋友一样得开心

机张大哥简直是世界上最棒的人,知道我们去了河边,开着车就来接我们了。

接下来是黑山头,在去黑山头的路上架起了一道彩虹!虽然只能看到彩虹根,但无敌good!师傅的车技简直酷炫,那么高的山,那么陡的坡,说下就下,说上就上,时不时还有一种海盗船的感觉。

到了黑山头,景色实在太美了,一道曲河把面前的广袤无垠分成了两半,一半是草原一半是森林,大自然真是太神奇。坡有60°还多,不敢跑着奔下去。

隔壁车带着金链子的小贾司机告诉我们另外一个小山包景色会更美,那还说啥,走啊!

又一路蹦哒着去了那边,好美!

还可以远远的看到远方一个小球,上面有一群蒙古包,好像被一个家族承包了一样。回去的上坡路有点艰难,但是倒着上就会好很多

为了寻找更美丽的视角,我们坐车从这个山包下去又上了更高的山包。
这里的视野可真开阔,一点点微微的冷风夹杂着我们激动的心情,边看落日边各种摆拍。
玮琪居然对着夕阳练起了瑜伽。落日和瑜伽~绝配!

看完落日,我们便赶回去吃心心念念的烤全羊,首先是全羊仪式,弹马头琴的师傅琴艺简直超级•酷炫,真的想叫他霹雳旋风手。

手撕羊肉配上当地的酒简直爽到爆炸,除了一点点羊皮的地方,羊的全身上下基本上没有珊的地方。

蒙古奶茶让我们给倒的,有一种喝酒的架势

到底是吃大草原的草长大的和平常家里喂饲料的不一样。香喷喷,其妙无法言喻

娟和青霞被选中当草原上的王子和王妃。接过像蓝天一样的哈达之后,两人用右手无名指尖祭奠天地。

厨师用九九八十一刀瞬间把羊切成了三大盘子。69

吃完全羊宴,我们就去参加精心安排的篝火晚会,晚会出现了好多人,遇到了哈工程的四名小伙伴,我们一起合唱了当。

夜晚星星好亮,天空那么近,星空那么美。

回到蒙古包要入睡,哈哈没想到草原上歪伐信号那么强列,洗漱完还一直在玩手机。

嗯,现代化的蒙古包,晚安!

fore

黑山头—黑山头口岸—边境线—彩带河—巴尔虎草原部落—海拉尔

蒙古包起来,张哥便拉着我们去到老高马场。

到了老高马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老高,老高长得可真高啊,加上一顶牛仔的帽子,气质就出来了,他一定是众多花痴少女喜欢的模样。而且年纪轻轻就开了这么大的马场。

穿上了马服,带上马具的我们简直狂拽酷帅,当骑着所有马站成一排,配上天空雄浑的云,我们像上战场的勇士。

之后我们到了黑山头口岸,口岸那边就是俄罗斯小镇。
超级激动因为在火车上听到隔壁的姐姐说你能在根河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妇女在河边洗衣服。
超级兴奋因为在寝室的时候也听娟说到口岸会有帅帅的边防兵哥哥。
但或许是要下雨的原因,我们只是在门口照了照片,看到了门口微微胖的门卫大哥~

接下来张哥一直拉着我们沿着边境线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彩带河:继续欣赏美景和滑草!

或许是沿途风光实在太美,或许是留恋最后一天的美景,我们即使再困也舍不得闭上眼。

觉得一辈子都不会来的地方,现在却置身其中,这种感觉,奇妙的无法言喻。

一路上走走停停,只要有超好的景色我们便会下来欢呼奔跑一番。接下来到了一个我巴尔虎蒙古部落,见到了各种穿蒙古服饰拍照游客们。

部落其中有一个蒙古包是卖各种皮制品的,我在那边看到了完整的狐狸皮和狼皮,想到了人们猎杀的场景真的有点残忍,真的希望永远没有人买这些皮 !

要离开部落的刮起了一阵风,部落外面彩旗飘飘,尽显草原的霸气之美!

最后,张哥拉着我们到了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在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园里,我们看到一大群俄罗斯人,有男有女,他们站在坦克上,凹着造型,大叫着听不懂的俄语,拍照。

张哥说:叫师傅显得生分了,就叫哥吧。
张哥说:你们都是开朗的女孩。
我们说:你是耐心又热心的的张哥,是我们遇见过最好的司机师傅,穿越大草原的车神,领我们上道的大可爱,无微不至的暖男,永远能发现最好风景的老鲜肉!

离别总是太仓促,当得知张哥只把我们送到吃饭的地方就要慌忙离开的时候,竟然忍不住红了眼眶。
三天太长,载满了草原的思绪。
三天又太短,匆匆别离去,回忆又亦然。

记得我们是憨头呆脑的来,现在却饱含热泪的走。

无憾!

对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能忘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0 18:3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