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越南——六个小姑娘的自high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8

行程安排

大四毕业旅行,六个小姑娘。因为一个宿舍(除了对面宿舍一只老来串门也算一个宿舍了),所以大家也都比较了解,全程和谐逗x!讲真,有的时候旅伴比旅行更重要!!!!

5.18 北京-广州(中转)-胡志明  (南方航空)    吃逛、宿胡志明
5.19 胡志明-芽庄 (越南航空)   mud bath、宿芽庄
5.20 芽庄  四岛游、宿芽庄
5.21 芽庄-美奈(openbus) 吃海鲜、宿美奈
5.22 美奈 渔村、宅酒店、宿美奈
5.23 美奈-胡志明(openbus) 吃逛、宿胡志明
5.24 胡志明 美术馆、联合宫殿、范五老街、宿胡志明
5.25 胡志明 中央邮局、红教堂、槟城市场、范五老街夜宵、宿胡志明
5.26 胡志明-广州(中转)-北京

交通攻略

机票买的北京往返胡志明,中转广州。南航官网订的,2032rmb。
缺点是饭不好吃,没法儿去日上免税店………
优点的话是便宜,以及有超级帅像仲基oba的空少!对就是前一阵微博热搜那个!我们遇上了!

越南当地的交通,考虑到舒适度,我们订了从胡志明到芽庄的机票,然后一路从芽庄由北向南玩到胡志明。
越南航空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261rmb。
最后是从芽庄美奈美奈到胡志明的openbus,是当地常用的新咖啡订的。我们是在到芽庄的那天到新咖啡当场订了芽庄-美奈美奈-胡志明的两个车次,共396.000越南盾。
没错,是39万6千,折合118rmb左右。

既然提到了神奇的越南盾,我们就任性地跳到几个tips吧!!

重点提示和小贴士(本文其实可以结束了)

1、出租车千万千万要打绿色的、司机穿制服的正规的那种。胡志明机场会有很多貌似机场工作人员的人来拉客,千万不要理!自己去打绿色的!!!自己去打绿色的!!自己去打绿色的!!自己去打绿色的!!芽庄美奈也是一样!!说四遍是因为,有人提醒了我们三遍但我们还是被坑了………………
2、越南盾大概是去掉四个零乘以3,我们是在国内换了美元,在胡志明机场换了越南盾。其实越南很多地方都可以换,也有atm换,不考虑汇率划算和手续费问题的话……  建议在机场换足够的越南盾,剩太多回来再换回美元也行。
3、越南大多数地方还是越南盾现金消费,胡志明和芽庄一些餐馆可以刷卡,部分地方可以用美元。但还是建议换越南盾吧~
4、带足够足够多的防晒,我基本上用完了一瓶安耐晒和一瓶喷雾……也可以在越南买当地的香蕉船,防晒倍数很高,80左右一支涂起来也不心疼。在海边真的要一直补防晒,不然就等着黑一个度吧。。城里逛的时候伞是必需品,因为一言不合就下雨……
5、带足够大的胃……吃的很便宜!米粉和街边的越南三明治超好吃!
6、带泳衣,美美的bikini穿起来呗!戴墨镜和大沿的帽子,不然晒死。。。
7、做好听不懂当地人说话的准备……手舞足蹈和最最基本的英文单词+万能的谷歌地图,走遍天下都不怕~!
8、下载tripadvisor查美食比较方便,建议下个whatsapp和房东交流比较方便~
9、电话卡提前淘宝,30左右吧,无限3G和足够用的电话时间。
10、有一小时时差,国内十点越南九点~
11、签证!!!!差点忘了,提前两周淘宝找帮忙弄落地签入境函文件58rmb,到时拿着入境函和护照和照片在胡志明机场办落地签25刀。我们等了半小时左右搞定。也可以提前三周淘宝办签证。
12、我脑子不好,想到再加

ONE-5/18

作为518宿舍,选在了5.18这天开始毕业旅行,感觉很有意义(巧)呢!
一早7:30首都机场的飞机,大概11:00到广州白云,着急赶到国际登机口,12:35起飞,到胡志明是当地14:00左右。
大半天的飞机很累,就直接打车到了RUBY RIVER HOTEL,在胡志明市中心。打车被坑了好几倍……此处在强调,一定要找绿色的司机戴领带的那种正规出租车!!不然不让你下车还抬高价格真的好吓人啊只能认栽=。=
HOTEL一晚112/人,挺干净,吃东西逛街也很方便~
晚上吃了家隐蔽的越南餐厅,在TripAdvisor上搜的。具体名字忘了=。=但胡志明很多很棒的越南餐厅,搜评分高的就行!
超级超级好吃!有几个菜太好吃又点了一遍!吃到爽人均大概60rmb~~

吃完挺着肚子逛逛逛,胡志明的路上有好多好多摩托车,一定要小心背包和手机!过马路的时候我们还学着当地人举手示意…但好像学的不太到位,感觉像智障哈哈哈哈,六个人的游客目标比较明显,但好在胡志明的夜晚也比较明亮~~
晚上回屋打牌休息,第一天结束!

TWO-5/19

第二天中午的飞机,从胡志明机场飞芽庄~
酒店的自助早餐在楼顶,环境不错!米粉超级好吃!!几天的经验都告诉我们一定要吃酒店早餐的米粉!!

胡志明的上午还是有点堵,很多摩托车抢占车位,还是要打好提前量啊!
还好机场的效率不错,赶上了飞机~越南航空是蓝绿色调,椅子比较薄,因为一小时就到没有飞机餐,略可惜~
下午到了芽庄机场,联系酒店来接机,check in。 住的是THE SUMMER HOTEL,人均100rmb一晚。
酒店环境也不错,就在芽庄镇上,周边很繁华。离新咖啡走路五分钟就到,十分方便~
中午在酒店边上的大排档吃饭,意外的好吃和便宜!椰子尤其赞~~~

吃完饭赶紧去新咖啡订了之后的openbus和明天的四岛游,四岛游day3再细说~~
又赶紧带上泳衣,打车【打绿色出租车!】去了占婆塔的mud bath中心!
我们六个人正好有六人价,包括mud bath、温泉和游泳,人均70rmb~ 穿上泳衣就可以来啦,有浴巾租赁和储物柜,挺方便的~
在泥潭里打打闹闹别有一番风味!!
顺便在朋友圈秀了下马甲线,好心机hahhhhahah~

晚上回去在热闹的芽庄市区找了家pizza店~ 芽庄很多外国人开的越南+西餐厅,都还不错!尝了奇怪的冰淇淋煎饼??pizza芝士很足~
晚上打了会儿牌,早早睡,第二天要早起!

THREE-5/20

传说中的虐狗节520~我们六人愉快地踏上了四岛游的暴晒成狗之旅!
buuuuut,这也是本次行程最爽的一天!!

四岛游是前一天在新咖啡订的,四岛+潜水+人体风筝=1349000越南盾,大概400rmb左右吧。比国内某南岛便宜太多~
早上七点酒店门口有人来接,送到港口上了贼船!接着就是一船陌生人一起度过的奇妙一天~~

先去了A岛(那么多岛谁记得住名字啊!),有个海族馆要收费。我们在岸边拍拍照喝喝椰汁补补防晒,就算玩过了(穷=。=)。

接着B岛有潜水~  换了bikini套上他们的潜水服,教练带着我下了水。先是教会我如何用氧气管呼吸,接着拉着我下潜。大概深度4m,能看到很多漂亮的珊瑚和一些小鱼~ 第一次接触潜水,虽然是有教练带着的,还是觉得很新奇很好玩!下定决心之后去考AOW!!!

接着C岛直接被快艇拉去滑翔伞~ 和洋洋两个人一起,被绑在一个大伞下面,几个越南小哥喊“ONE!TWO!THREE!RUN!”我们赶紧跑起来,前面拉着绳子的快艇也开了起来,就要落水的一瞬间被大伞带上了天!!!
真的是巨爽啊,像风筝一样在天上飞,时而还被拖进水里爽一把,再上天。超爽!!
最后被捞上船的时候有点小囧,但也一切顺利~~ 然而同行的室友被整个没在水里……据她说有种要被淹死的感觉……同情2秒。。。但我们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船上已经是十二点多,在船上享受了超级大桌饭……味道一般,但气氛很好玩(恩就是很客气地抢东西吃……)
还有一个一言不合就开始脱衣服抓美女去船头演泰坦尼克的船员大哥!!扭来扭去很是妩媚啊~~~

饭后休息时间,突然就开始happy hour!船员们纷纷拿出乐器开始唱中文歌、韩文歌、英文歌和越语歌!还有粤语!简直厉害啊……这年头,不会唱四国语言歌曲的dancing machine都不是好船夫!
混乱中洋洋还被拉(推)上去唱了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船上的韩国oba被拉上去唱了三只小熊,还有一个大叔被拉上去唱了上海滩(哦,我的耳朵……)
最后一个潮妈(说的是上海话!)带着小女儿上去跳了好久的桑巴,妈妈跳到虚脱,小孩儿停不下来,好有趣~

在到达D岛的途中,又一次人生初体验——海上红酒趴!
越南小哥用英语问大家who is brave? let's jump! 于是一个小哥带着巨大的游泳圈跳下水,还带着一瓶红酒和几个杯子。接着几个男游客纷纷跳下水,并躺在游泳圈上,脚挂在大游泳圈上。我怂恿着俩室友一起跳了水,加入了红酒party~~
越南小哥不停地叫我们一起举杯,大家躺在海上一起边喊边喝感觉超级赞!喝完一杯瞬间被加满,喝完又被加满……喝完一瓶小哥又去拿了两瓶……琪琪喝的都晕了hahaha。
作为旅行黑洞,我莫名其妙被越南小哥泼了一盆水!!!他说的英文我也没听懂,大概是good luck之类……我只知道我真是容易中奖啊=。=
虽然晒到死,但是这段奇妙的回忆真的好特别~~

最后到达的是D岛,花了10rmb左右上了岛,躺尸!
在躺椅上睡觉,拍照,玩手机。又跑去海边拍照玩水。岛上有冲澡的地方,很方便~

结束四岛游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  在市里吃了点西餐和路边的河粉,又逛了逛夜市。累死的一天,又是开心爆炸的一天!

FOUR-5/21

一大早去新咖啡check in~ openbus是双层床座,可以调节椅背躺着或坐着都行,除了空调有点冷其他都还不错!
买了冰淇淋和可乐,看奇葩说~

路程五个小时左右,到达美奈村儿。美奈的新咖啡有些偏远,打了【绿色出租车!】到酒店。
隆重介绍我们定的munei resort!!人均一晚190,带私人海滩和泳池的度假村!!住的是单独的小房子,浴室里有超级大的水池,露天!但私密性也可以保证,有高高的篱笆~总之就是超级赞!!

到酒店是中午,磨蹭到了两点去吃了酒店送的high tea,基本扫荡掉了那里的甜点……
晚上打车去了附近的海鲜餐厅,超级便宜好吃!!!人均50海鲜吃到饱!在我们吃到high的时候突然开始下大暴雨,大闪电。闪电是可以看到巨亮巨大的闪电弯弯的那种……我果然是旅行黑洞,要不要这么刺激。。。餐厅时而停电时而有电,我们只能用手机灯光照成烛光晚餐。边上很多欧美人对着闪电狂拍,还有个欧美大爷和我们聊了半天,大意是你们能不能别玩手机,you are having a party!may I buy u some drink?
我们哭笑不得,表示在用手机玩游戏,no ,thx……玩了几局谁是卧底,我们终于等来了【绿色出租车!强调一百遍!】载回酒店。

FIVE-5/22

由于朋友对美奈的毒太阳再三提醒……我们几个懒人决定少出门!
pass掉了超级晒的红沙丘白沙丘和据说只是臭水沟的仙女溪……咦,好像没什么景点要去了……
睡到中午,打车来到渔村吃饭,渔村海鲜看着很新鲜,但整个渔村都弥漫着鱼腥味……加上太阳太毒,我们就停留了午饭时间便回了酒店。

回去在酒店做了马杀鸡,,60rmb左右。对着大海,几块帘子半挡不挡的有些羞耻=。=毕竟要脱光衣服……马杀鸡阿姨技术一般,可能是越式的比较温和,做完没有太大的感觉~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皮糙肉厚=。=

等太阳差不多下山,我们跑到了酒店的沙滩开始各种摆拍hha~   这里的沙滩人少,天蓝海蓝,真的超级美。随手拍的都想当头像!
傍晚我和琪琪去游了会儿泳,突然又开始暴雨……于是晚上只能room service吃饭,打牌到深夜……

SIX-5/23

一大早睡不着,穿着bikini去海边晨跑+游泳。然而跑了没几分钟,太阳变得好晒好晒,不得不服……只能躲回房间洗澡睡觉。
中午来到新咖啡附近的餐厅吃饭,意外的发现一家冲浪餐厅!餐桌就在岸边,浪打过来能泼到我们身上,超级刺激。吃的味道也不错~然而我还是不记得叫啥名字,反正就是新咖啡边上…………(任性脸)

一下午的openbus,终于到达了此行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目的地,胡志明。
胡志明我们住的airbnb,房东是个可爱的妹子,还有一个皮肤好黑的哥哥,我们悄悄说他俩不像亲生的……
晚上去住的边上吃了越南火锅,好!吃!服务也特别好,帮着煮肉分肉,大概是知道我们会抢哈哈~

SEVEN-5/24

开始走马观花景点到此一游!
先去了美术馆,越南美术家的审美也挺神奇,好多女性的肖像或者抽象画都很有表现力。美术馆分了三个楼互相连通,逛完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还挺有趣~
接着又去了联合宫殿,有着各种礼堂和名人住过的旧址。
中午吃了有名的河粉,下午吃了椰子冰淇淋~都推荐!

胡志明的天气比小姑娘的情绪还多变,早上出门阳光灿烂,上午突然下起暴雨,哗哗哗的。出美术馆的时候又变得晴空万里……
总之,带伞,遮阳挡雨。

晚上airbnb的房东哥哥带我们逛了范老五街~~满街的酒吧和夜宵。越南人夜宵都喜欢对着街并排坐,因此我们看到一排排的人对着我们喝酒吃饭,互动感十足。拿着果汁都想上前和他们cheers(mdzz)

EIGHT-5/25

睡了个懒觉,十点多打车到了槟城市场。原计划去红教堂,然而奥巴马正好这天来访问……红教堂周边被拦起来了傍晚才开放。
槟城市场是个很大的一层的大平房,大致分为衣服、纪念品、食物这几篇区域,比较乱,人也比较杂。衣服看着比较像七浦路动物园的质量,所以没有逛,直奔吃的。这里的小吃标价都特别高,可以砍价!!!我们按照之前在外面吃的价格砍,基本都能成交。
但……味道一般,并没有夜市上的小摊好吃~
买了一堆芒果干,同需要砍价,报个低价慢慢和老板耗着~ 我们最后是以50rmb左右一人买了一包500g的原味芒果干~(亲测放了半个月还没坏!)
最后还买了西贡小姐的香水小样留作纪念,虽然清新自然…………像沐浴露=。=

中午找了家西餐厅吃肋排,胡志明以前被法国殖民过,西餐很多,也比较正宗,相比国内价格更是可爱~ 同样可以在tripadvisor上找或者问房东~
下午是今天的重头戏——马杀鸡!
同学推荐的CAT MOC,同推荐~  我们都选了scrub+THAI massage~ 大概90min做完,感觉棒棒的!

做完马杀鸡感觉宛若新生,腰不酸腿不疼,老骨头也变(年)轻了~~
看时间还够就又打车到了红教堂&中央邮局寄明信片~~虽然奥巴马走了,但红教堂也关了呀……
明信片价格很不一样,便宜的几块钱就能买好多张。邮票寄亚洲也就几块钱一张,欧洲美国稍贵。建议买普通明信片,室友买了厚的带信封的精致版明信片,结果邮费按重量巨贵,寄了几张花了100+……

晚上在附近随便找了家西餐厅解决~ 竟然是有蜡烛有餐前酒和餐后酒的那种,沙拉和甜点味道很赞~ 价格同样比国内便宜很多……

晚上瘦瘦的室友们纷纷表示累了,只有胖胖的我和吃不胖的琪琪没玩(吃)够,便一起出门吃夜宵。
胡志明的夜晚很凉快,抬头能看到漫天的繁星。按昨天的路摸索到范五老街,热闹非凡。我们一路吃各种越南三明治和煎饼和果汁,想找地儿吃串儿时才发现都是些鱼丸串儿,吃起来不爽……以及……钱不够……囧。
于是在回去的路上找了个大排档吃海鲜,真真真便宜~ 西贡啤酒味道有些苦,但比燕京还是好喝点哈哈哈哈。
不得不承认,此时我们有点怀念北京遍地的烤串儿店,怀念人大西门的品质伊犁疯狂烤翅和串吧,东门的串来串去和木屋烧烤……怀念簋街的小龙虾和羊蝎子……怀念北邮小吃街上的火锅夜市………………

虽然晚上的胡志明还算明亮安全,但还是要提醒小姑娘一定要结伴出行、不要喝多!!!毕竟,这个陌生的城市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安全第一。

NINE-5/26

转眼就到了越南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好快……
拉着几个室友早起去楼下吃了米粉,老板不懂英文……指手画脚终于买到了想要的种类。以后都会怀念这里随处可见的越南米粉吧TT

整理了下房间,我们就踏上回国的旅程了。又是一整天的飞机,又是从广州中转,只是这一次……
没有帅空乘了!!!!!!

这一次,是离开越南这个可爱的国度了。

后记

九天时间说短真的很短,虽然一路上我们被坑过、晒伤过、胃疼过、还有室友最后天发了烧,但我们几个节奏很搭的妹子一起出行真的是省事儿又开心(此处忽略某两只早上化妆要一小时,反正听着声音我也能继续睡……)。越南作为小众毕业旅行目的地,被我们玩出慵懒新境界,也玩出了好多好多独特的回忆~
矫情不来,套路不深,满满都是真诚。感谢遇到518宿舍的妹子们,讲真,这四年和你们相处,太自在了!!!

好了,结尾升华也有了,小学生流水账越南游记交稿~~  有什么问题欢迎联系!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8:3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0 19:59

引用 nyy要认真减肥了duang 的图片:

6顶!帅呆了!

2016-06-22 10:07

2016-06-22 12:11

2016-06-22 12:33

2016-06-22 15:35

2016-06-23 12:26

引用 amossubway 发表于 2016-06-20 18:32:1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amossubway:感觉不会诶!还是比较小众的目的地

2016-06-29 17:39

引用 fearliu 发表于 2016-06-20 19:59:0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fearliu:是啊 我过几天把云南游记也补了! 感觉记下来比较有意义!

2016-06-29 17:4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2 10:07:14 的回复:

6顶!帅呆了!

回复大雨致水:yes!

2016-06-29 17:40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6-22 12:11:58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

2016-06-29 17:40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6-22 12:33:51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6-29 17:40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6-23 12:26:26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

2016-06-29 17:41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6-22 15:35:21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6-29 17:41

2016-07-04 08:17

21顶

2016-07-04 08:38

2016-07-04 13:3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7-04 08:17:42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07-04 21:4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4 08:38:43 的回复:

21顶

回复大雨致水:thank u!

2016-07-04 21:4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7-04 13:33:1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7-06 09:43

2016-07-06 09:5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06 09:51:51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

2016-07-08 11:07

请问越南哪里能买到香蕉船防晒,多少倍的喃?

2016-07-22 10:12

引用 Forza_Rossoneri 发表于 2016-07-22 10:12:09 的回复:

回复Forza_Rossoneri:我们在芽庄的kmart好像 反正是满大街都有的便利店~  倍数忘了反正比一般都高,我是脸涂安耐晒身上喷喷雾 然后补的时候狂抹香蕉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