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五日四晚 悠闲自由行 多图

行程天数:五天
人物:母女
人均费用:10000rmb

Day 1 新航➕补觉➕乱逛
Day 2 全球影城
Day 3 水族馆➕牛车水➕乌节路
Day 4 鱼尾狮➕金沙酒店无边游泳池
Day 5 新加坡樟宜机场购物

网络:
我们是在机场租的Wi-Fi,使用很方便。淘宝上有卖,买好后去机场付500RMB押金领取就好了,领取后切记要保存好小票,旅行结束后凭小票退还押金。
机票和酒店:
都是在携程上订的,两个人总共加起来是11000RMB左右
因为是在携程上订,签证之类的还算方便,资料寄过去之后,没几天就下来了。
前三晚打算旅游的景点都靠近圣淘沙岛,酒店就选在离岛不远处,步行约15分钟的Bay Hotel(约800➕RMB一晚)。当然岛上也有酒店起价约1200➕。相对来说岛附近的酒店性价比比较高,服务也挺好。
最后一晚定在金沙酒店,有巨大的shopping mall和赌场不说,还有那个去新加坡当然要去无边游泳池 ,拍照是必然的。
交通:
地铁。新加坡不大,地铁就几条线路,乘地铁很方便也安全。一直没敢叫出租车,一是怕语言不通,二是新加坡有三分之一的黑人,马来人。虽说治安很好,但毕竟是两个女生出游,安全最重要。

第一天 — 初到新加坡

我们是9号晚上12点45分的飞机,飞5小时,来回都是新加坡航空,所以体验新加坡航空的服务也是这次旅行的一大亮点。
新加坡航空飞机上空调开得很足,建议长裤➕外套,飞机上会有为旅客准备好的毛毯,但还是觉得很冷。
即使是凌晨的飞机,新航依旧会准备晚餐(夜宵??)很丰盛,有以鱼为主的和鸡肉为主的两种选择。选完吃完已经是10号早上两点多了。迷迷糊糊睡了两三个小时就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三个航站楼之间由轻轨连接,来回大约两三分钟,在day5的行程中主要逛了t3,在之后的游击中会提到。
到达机场的时间还很早,我们决定逛逛机场,为最后一天的樟宜机场血拼做好准备。

10号的早饭是在机场内解决的,店的名字叫1983,在T2航站楼。土司是当地特色,每家店的土司都很好吃,名气最响的是 土司工坊,在之后的游记中会提到。
个人觉得面的酱料真的很好吃,新加坡食物另一特色就是图中半生不熟的蛋,伴着酱油吃也很好吃。面包内夹着黄油但是一点也不腻甜甜的,一份的分量正好,咖啡也是现做的,偏甜。总之我觉得新加坡的食物完全符合我的口味。

机场内有电梯直接通往地铁,抬头看看指示牌就好了。我们买的是ez-LINK 的交通卡。在地铁服务站有卖。五块钱买张卡。好可爱的卡哈哈哈。之后可以往里面充钱,挺实用的。超市之类的都可以用。回国的时候可以找地铁服务站退还卡内余额,五块钱买卡的钱是不退的。同时他也会收走你的卡,如果想要留作纪念可以在超市里将卡内余额用完,或者直接再回国内找个论坛转卖,还是比较划算的。
新加坡的地铁线路不多,找路之类的比较方便。像一些景点地铁都可以直接到达。地铁内是不可以喝水吃东西的。

我们定的是BAY HETOL酒店,离圣淘沙岛很近,方便游玩。从上地铁到酒店大约1h。中间要换站。建议在上地铁前拍一张地铁路线图保存在手机里,看起来也很方便。
BAY HETOL酒店是地铁紫线的harbour front站,B出口,步行2-3分钟就到了。

酒店是下午两点车check in ,可以去逛逛附近的VIVO CITY 和 Harbour front 。两大商场,前者主要是吃的 ,后者适合购物之类的。我们去market买了车厘子,又大又好吃又新鲜还不贵,五天吃了三盒。vivo city的三楼有Food Republic 类似大时代的地方,聚集了当地很多著名小吃。check in之后下午补了个觉。晚上上岛去 新加坡海鲜共和 吃了海鲜,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贵。

我们点了黑胡椒蟹,真的只能说非常好吃,一只蟹900g-1000g,70新加坡币一斤,还有燕麦虾,甜甜的也很好吃。
还有一种特色是虾球,壕吃的,没尝试过。
点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是虾球还是虾,价格天差地别。不过没关系,店里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炒饭之类的和蔬菜没什么必要点,个人觉得一般般。
蟹肉什么的超级新鲜,肉就是一撕就下来的,超级嫩,很新鲜。
晚饭过后就可以步行出岛,约15分钟到酒店。回去的路程中可以欣赏江边美景啦,拍拍美照啦之类的,新加坡虽然白天很热,夜晚还是很凉爽的。
这么美的环境,随便拍拍都好看啊。

吃完饭回家就吃吃喝喝,bay hotel的房间冰箱里面的东西是免费的,有很多饮料和零食还有两瓶矿泉水,每天会免费补充一次,我们都是出门前拿走矿泉水的哈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啦。
晚上睡前决定第二天去环球影城,先把最累的景点走掉。

第二天-环球影城 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九点出发,打算在环球影城外吃个早饭,边走边拍照,圣淘沙跨海步行道的景色很好,早上阳光又 好,拍照圣地。

从酒店上岛一路上有各种各种的大型玩偶可以拍照,人也不多,如果不嫌热的话,能拍好久。
进入环球影城前,有一个巨大的广场,有吃的喝的,mc,starbucks,breadtalk,土司工坊等都有。
土司工坊是常年排队的,因为又热又饿,所以我们选择了面包新语,其实口感和国内差不多啦。

这是一张据说去了环球影城必拍的图片。
在进入环球影城之前拍的,到此一游哈哈哈。然后就进去玩啦~

新加坡环球影城分成七大板块,分别是好莱坞 马达加斯加 遥远王国 失落的世界 古埃及 科幻城市 纽约
进门后可以领取地图指南,有不同语言的版本,还有特殊时间场次的表演的一张表,拿了很有用。
10点进园,园里每一处都适合拍照,很有个性,仿佛身临其境。

我们去的那天天公作美,天气还好不是很热。下图在 失落的世界 门楼,11点开放,开放前有一场小小的表演。
进入后看到的就是左右两边的过山车和侏罗纪河流探险,之前在攻略里面最吸引人的是未来水世界的表演,据说很精彩,事实上真的很精彩。怕被水淋湿的靠后座就可以。

下图为表演现场,十分精彩,老少皆宜,值得一看。

期待着楼主的更新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