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Vincy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在大马 /仙本那-卡帕莱-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吉隆坡

Vincycicy (北京) LV.6
2016-06-19 23:42 1934/8
  • 出发时间/2016-05-20

去年6月,大我一届的男票毕业,他的毕业旅行我们去了巴厘岛,游记在此,请戳 http://www.mafengwo.cn/i/3434647.html
今年轮到我毕业了,钟爱海洋风光的我们,思考再三我们终于去到了我心神向往的潜水胜地--马来西亚仙本那

因为此行并未打算体验深潜or考OW证,所以游记中各位仅会看到浮潜时拍的照片,和被晒成黑皮的我俩:)
文始晒两张浮潜照~

准备工作-Before a month

距离答辩还差一个月的论文火烧眉毛期,胆大包天的我们(主要是我,他已经毕业了)开始了毕业旅行计划。在众多备选中我们选择了马来西亚仙本那,因为时间紧迫,机票和酒店的预定迫在眉睫,于是我们简单安排了一下分工,签证、机票归他安排,酒店我来搞定。
  签证:
           之前看马来西亚一直说免签免签,但是并没有真正做到,淘宝上各种铺天盖地的马来西亚签证代办,费用都在200+,但是各位,马来西亚实施的是电子签,直接在网上填材料然后提交,经对方审核直接下载打印就Ok,签证会需要160/人的手续费,但是不用自己跑也没有繁琐的流程,完全用不着找代理。电子签证申请戳http://www.windowmalaysia.my
  机票:
           因为去往仙本那没有直飞的航班,需要在吉隆坡中转然后飞往斗湖,再乘汽车抵达。因此此次的飞行主要分为四段。
            5.20 北京-吉隆坡  吉隆坡-斗湖
            5.26 斗湖-吉隆坡
            5.28 吉隆坡-北京
            我们选择的航空公司是廉价航空中的驰名品牌--亚航,他们打出的slogan是"Now Everyone Can Fly",机身上也能看到标识语,但是如果你不为其他服务付费,相信我,飞行的全程都是  “Now Everyone Can Fly with cold ,thirsty and hungry ",在斗湖机场拍下的亚航小红。

因为机票订的比较晚,所以基本上没有很多值得和大家分享的机票折扣信息(所以机票还是要早买啊!!我们四趟飞行的机票总价约为3000+元/人,实在是心痛。后来和四川澳门的驴友们聊天的时候,他们都在说自己买的机票买得有多便宜,什么800+从重庆吉隆坡啦,什么100+从澳门吉隆坡啦,当时的我只想选择间歇性失聪)。值得注意的是亚航的行李托运需要先在官网上购买,每个人只有7KG的随身行李指标(当然随身行李的尺寸也需要符合亚航的要求),超过这个重量的行李就需要托运啦,官网上有15kg/20kg/30kg...这样不同重量的行李价进行选择,如果到机场才购买行李托运指标的话,价格会比预定的要贵,还是建议大家先买好行李票。另外亚航的座位也是有划分的,它会随机排列你的座位,如果你想要换位置的话,是需要加钱的,另外如果你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比如想坐在安静一点、空间更大一点的区域,都是需要加钱的。如果飞行中不想饿着肚子的话,也是需要先在官网订餐的,亚航的飞机餐整体来说还可以,不会很贵,一餐的价格20~40人民币左右这样,另外有很多看起来很好吃的餐点是只能现在网上预订才能在飞机上供应的,不然就只能在无聊的飞行中对着菜单流口水了(没错就是我,讲真,我真的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然而因为没有预订想吃的全都吃不到)。这是亚航的官网地址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需要更多有关信息可以戳进去看看。这里就不啰嗦了(因为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 哈哈)

酒店:
      众所周知,仙本那有很多的海上度假村可以选择,比如卡帕莱、马布岛、邦邦岛等等,但是经过位置、环境、设施的各方面比较,我们还是最青睐卡帕莱,因为它真的很美,是一片完全建造在海上的水屋度假村(有小马代之称),所以价格比较贵而且很难订,一般有准备的小伙伴会在提前半年预定卡帕莱的房间,所以当时我没有报太大希望能够顺利预约到卡帕莱的房间,在淘宝上连续问了4家代理,全部告诉我没房,心灰意冷在最后快放弃的时候,终于有一家天使般的代理告诉我能订!!淘宝店名为:马来西亚度假村(这不是广告,只是一个质朴的买家秀),我们在这家代理顺利预定了4天3晚的房间,看下图感受一下按人头收费的傲娇度假村

另外在仙本那的3晚住宿我们是定的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 标间300元/晚,传说中当地稀少的星级酒店,但其实也就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平,而且临海非常的潮湿,我们还在酒店邂逅了奇妙的小壁虎。酒店的位置和早餐还不错,没有带来太多的不适感。

吉隆坡我们预定的是太平洋丽晶酒店(Pacific ragency hotel hotel) 标准套房400元/晚,这个酒店是吉隆坡老牌酒店之一的公寓式酒店,位置就在吉隆坡塔附近,房间位置好的话可以直接看到双子塔(我的房间看不到,哼)交通便利,房间比较大,带厨房,但是个人觉得房间内饰比较老旧,不是特别喜欢,但是总得来说价格还比较可爱。可以考虑

相机
     本次出行除了带上自己的富士X100、IPHONE拍照外,还在淘宝上租借了可在水下使用的相机,奥林巴斯T4,真的超好用!水下成像表现突出!其实一开始其实订的是GOPRO 4,但是发现狗4水下拍照实在是太谦虚了,所以毅然决然换成了奥4,事后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推荐租相机的淘宝店:海鸟窝 海岛服务旅游,租借11天费用为270,店家寄相机的时候还会两张存储卡、两个电池、以及赠送的充气颈枕和眼罩什么的,对于奥4的表现全程好评。上图

电话卡:
     马来西亚的通信商有好几家,我们选择的是CELCOM,因为之前其他驴友说卡帕莱上信号不稳定,CELCOM可能信号稍微好点,DIGI和H家应该也都还不错(恩,我忘了H开头全拼了)。附一张CELCOM电话卡价位表,流量非常不经用,刷朋友圈请谨慎。

货币:
    马来西亚通行时的马币,汇率大概是1马币=1.6人民币,大家一般会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貌似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到达吉隆坡机场后去机场的ATM取现。机场的现金兑换比较坑,所以推荐用ATM取~

如果有一些伙伴在仙本那现金不够的话,海丰大酒店大堂内有一个现金兑换点,当然汇率也不会太好,另外有听说过天下客的老板也可以帮忙兑换一些,汇率的话我就不知道啦

浮潜用具:
     浮潜需要用到的有 面镜+呼吸管儿+水母衣+脚蹼/潜水袜 我们自己在淘宝上购买了前三样,脚蹼是在卡帕莱租的,因为旅程带着实在太不方便了,而且特别沉!

以上就是差不多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啦,其他我没有说到的部分也是需要认真准备的,比如买好看的衣服!比如准备防晒霜(我用的安耐晒金瓶)!比如对可能影响行程的大姨妈进行处理(不负责推荐:我通过服用适量的黄体酮推迟了经期,这事儿我在去年前往巴厘岛的时候就干过,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是各位这种办法谨慎采用啊,如果出现大姨妈不见、大姨妈暴怒、青春期提前结束、更年期提前等症状我可是不负责任的!!)

答辩后的当天晚上,我们出发啦!!

5.20日下午,刚刚结束紧张答辩的我,火速回家整理行李,就往机场出发啦!在家称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有20.7KG,可是我们买的托运行李限额只有20KG,有点忐忑,但是好在超一点点没问题,都让我们过啦:)

专门拍了一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亚航上的冷气,所以还是要多备一件衣服,另外亚航上借用毛毯貌似是要付租金的,所以还是自备一个小围巾啥的吧

六个小时的夜间飞行后,我们一早到达吉隆坡,在机场买了电话卡、兑换3000人民币的马币(约1800+马币)、吃过午餐后继续搭乘中午的航班飞往斗湖,下面这张图的名字是 长腿的悲哀.JPG (然后长腿没地儿了只会侵占身边小短腿的领地,这不公平

两个小时的飞行后达到斗湖,卡帕莱会负责客人斗湖--仙本那的接送服务,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代理会告诉你,如果不是当天或者次日去往卡帕莱,或者从卡帕莱回仙本那后不是当日或者次日回斗湖,卡帕莱不会负责接送,因为我们从卡帕莱回仙本那后还会逗留两天才回斗湖,所以代理说卡帕莱届时不会送我们到斗湖。可是当我到卡帕莱在仙本那港口的办公室询问工作人员的时候,他们明确表示一定会按时接送我们去往机场,因此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代理是吓唬人的~

到达海丰大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酒店会需要出示护照和订单号),进入房间拉开窗户,看到远方的海景和低空漂浮的白云,突然觉得好恍惚,从凌晨开始不断的飞行,辗转几站终于看到这样的景色,一路从中高纬地带南下直到赤道附近,嘿,默默在心里向莱特兄弟敬了个礼。

简单休息后我们出门觅食,去了海丰对面的天下客海鲜楼,店里全是中国客人,老板是看起来很忙略浮躁的中国男子,小工们都是当地人,店里人很多他们又不懂中文,所以忙起来有点笨笨的,老板总是大声冲他们嚷嚷。人多的时候整个店很无序,客人不断冲老板抱怨,菜很慢,菜上错了,点的奶昔为什么上的是果汁,果汁为什么底下是热的上面是冰的,老板就不断责怪小工。在这样让人不舒服的环境中我们吃完了在仙本那的第一餐饭,味道和价格并没有太多值得书写的地方,上一张椒盐虾,证明来这里吃过一顿,也是在这里吃过的唯一一顿。

在晚餐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件要命的事情,收拾行李的时候我脑袋里塞了太多的事情,导致我忘了把自己的小内内们塞进行李箱,于是吃完饭后拉着cheng去找哪里有小内内卖,往仙本那繁华一点的区域走意外找到了两家超市,guardian 和 屈臣氏,大喜过望立马买了十条一次性小内内(害羞ing),超市里的货品很齐全,护肤品防晒霜生活用品啥都有,所以万一有什么忘了带不用着急啦。

我们在超市买了小内内和芦荟胶(晒后修复)之后就回酒店啦,想到第二天就要去卡帕莱很是兴奋。潮湿的空气时刻提醒我们已经置身热带岛屿,但我们的脑子好像还在高空飞行,身体却提前到达。恍惚中发现这也许只是因为缺少一段安稳的睡眠,所以这一晚我们很早就和仙本那说晚安~

GOGOGO!向卡帕莱前进~~~

早起,收拾行李,到餐厅吃过早点(海丰的早餐还可以,粥还不错),然后卡帕莱的工作人员就来接我们啦,到码头的办公室进行登记后,等客人到齐就坐船往卡帕莱进发啦,下图就是接送客人的船,记得在船上扶好自己的帽纸,不然很容易就被吹飞啦,还有帽子上系的飘带也记得扶好,我的飘带就随着风糊到后面姑娘的脸上了23333(sorry 我不是故意的)

大概三四十分钟后就看到远方海面有一条黑黑的线了,靠近了就能看到建在海中间的卡帕莱水屋啦,真正的与世隔绝啊

标准游客照一张,下船后工作人员会发湿巾,态度很不错~

然后工作人员会把大家领到餐厅,分发房间讲解注意事宜,当时我们分到的房间是35,卡牌来一共有五十多间房,51号以后的房是新建的,房间内的设施会比较好,我询问这位带领我们的小哥(会说中文)可不可以换到靠后的房间,但是鉴于当时游客比较多,换房需求比较多,他拒绝了我们,告诉我们房间都满了,我对他表示感谢然后就放弃了。但是之后大家解散的时候,他告诉我如果我需要换到后面的房间,他可以帮我试试看,要我晚一点去找他,于是就这样,我们很幸运的入住了54号房~

当然这里也不是说51号之前的房不好,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风景(但是这里我要说一下,就我对地形的勘测,30-44之间的双数房间貌似正对着员工住宿区,视野被遮挡受到较大的影响,所以可以想想办法看有没有沟通的余地,也可以请代理订房的时候说明你的住宿要求,不过最后还是要看缘分,希望不管住到哪个房间大家都能有好心情~~)

因为房间要一点半才能领钥匙入住,所以我们先四处逛了逛熟悉地形~

离餐厅最远的地方是61号房间更远处的瞭望亭,最顶上一层有兵哥哥拿着枪把守,第二层可以上,视野很棒~ 晚上会开灯,将近50米的海域都可以看清楚

这两张照片因为光线不好所以后期做了一些处理,导致颜色有点诡异,不过凑合看吧哈哈哈,这就是在瞭望台二层拍的~

逛了一圈回答餐厅以后就要吃午餐了,自助的形式,中午的食物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描述的地方,上一张图

吃完饭后就开心的去拿钥匙啦,拿到54房间的钥匙我们就兴奋的往房间进发,推开门,就是一个词,WOWWWWWW~~~

落地窗、大浴缸、临海的大阳台、圆形的藤艺床,这简直就是充满着资本主义气息又兼具浪漫主义情怀的梦中天堂啊啊啊啊啊啊。放好行李稍事修整后,我们就换号泳装准备去浮潜啦~

潜水中心的楼梯下去,就是鱼群最喜欢聚集的地方之一,七彩斑斓形态各异,好像不小心闯入了上帝的水族馆。

一只强势的水母,拍完这张照片我就立马逆转身体避开它,但这是没用的,水下的水母实在是太多多啦!防不胜防。

浮潜后就换上美美的裙子去追逐落日啦,日落时分的光非常适合拍照,随手一拍就能让拍出你发朋友圈时的好素材~

虽然这张很胖,但是我觉得自己看起来很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拍完后我们就去吃晚餐了,值得推荐的是,周六的晚上餐厅会有BBQ(不确定是不是只有周六固定有,至少我们呆了四天三晚只有周六吃到了),可以稍微早一点去餐厅。在等开饭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插曲,有一只海蛇默默的在餐厅外的木板地上游荡,引起围观。

因为很怕蛇,所以我拍它的时候有点害怕,其实在卡帕莱海蛇还是蛮常见的,工作人员之前就预告过,海蛇有剧毒(被它咬了两分钟之内你就会GO DIE)但是它们的性格比较温顺,不会主动攻击人。但是在亲眼看到海蛇出现在离我们这么近的区域后,接下来的几天我都非常的小心翼翼,尤其是晚上在路上走的时候。

这个就是BBQ啦,原谅我拍的有点渣,因为饿坏了实在没多余的功夫拍照啦哈哈哈,但是味道确实还可以~有羊排、鸡腿、虾、香肠之类的,喜欢吃肉的可以早点去蹲点守候

饱餐一顿后回房间的路上,有看到了一只海蛇,可能因为夜间涨潮的关系就趴在潜水的梯子上。

回到房间后我们就坐在阳台上看星星,每个房间的阳台上都会有一盏小灯对阳台下的海面进行照明,因此可以看到一些鱼游来游去,后来我和男朋友还发现了新的乐趣,就是静静的坐在阳台,等远处的海龟探出头换气,会有很多海龟在夜晚将脑袋探出水面换气,有的还会发出声音,挺萌的~

温柔静谧的夜晚慢慢逝去,这样的夜晚我舍不得睡,也舍不得醒。

天气多变的卡帕莱,不一样的美

早早醒来想看日出,但发现乌云密布,海上的天气多变,看来今天是有雨水陪伴的一天。

吃过早餐后就回房休息啦,下雨天也没有别的活动可以做,于是又小小的睡了一个回笼觉~ 一觉醒来雨已经停了,心中窃喜,下午又可以浮潜啦~

果然不出所料,下午云散了,太阳出来了,水下也十分澄澈,浮潜的好时候啊~

看!又是幽灵一般的水母,还有很多白色的小水母,真的要小心被蛰伤

浮潜之后又换了一条裙子出来拍照,没办法,落日时的光线太好啦,嘻嘻

我们在这天登记了明天去往马布岛的行程~ 卡帕莱的生活很简单,就是浮潜、吃饭、发呆......

烈日下的马布岛游

一觉醒来又是阴天,吃过早饭后在潜水中心附近的吊床休息了一会儿~

之后又是艳阳天啦,下午的行程是前往马布岛。在规定的时候集合,船就会把客人送到马布岛马布岛上基本没什么阴凉地让客人休息,所以记得做好防晒~

马布岛的当地人生活比较贫苦,房子大多是这样破旧的木板房,他们会出售一些贝壳制品卖给游客,但是买的人很少,不过渴的话可以买椰子解渴,所以还是可以带一点零钱在身上的,我们就是没带钱渴得要命,哈哈(但是注意不要把钱给小孩子,如果想表示对他们的关心可以给一些糖果之类的小东西)

马布岛上有很多小朋友,他们会聚拢在游客周围,但是不会做太多打扰性的举动。他们会在沙地上游戏,用线把塑料瓶串起来然后用手牵着在沙地上奔跑,互相追逐比赛。他们的笑声扩散在这一片充满贫穷气息的热带小岛上,物质生活的贫乏并没有剥夺他们幸福的权力,虽然他们的明天依旧是未知大于希望,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拥有伙伴和简陋玩具相伴的快乐童年。

马布岛远眺就能看到潜水天堂诗巴丹,可惜我们没有潜水证去不了,但是去过的都说非常棒,等我考了OW一定要去!!

回来后我们继续浮潜,遇到一个大家伙,就静静的趴在珊瑚边一点也不醒目,但是它身长大概有一米左右,所以在水下要睁大眼睛,它们的保护色实在是太强大了

夜晚时分云又聚拢起来,多变的天气真是淘气

卡帕莱,后会有期~

今天就是离开卡帕莱的日子,再来几张这里的美照~

图片里的这艘船就是过来给卡帕莱补给淡水资源的,卡帕莱因为建在海中央,淡水非常的有限,食物也是考每天的船舶运输,所以一定要记得不要浪费淡水或者食物哦

最后一天勉强看到了一点点日出,虽然云层也还是很厚,并没能看到太阳从远处的海平面升起的过程,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已经很是知足。

我非常喜欢海面上变幻莫测的云,每分每秒都是最珍贵的瞬间,快门定格的瞬间就是永恒。

吃过午饭我们就离开啦,飞驰的船带着我们渐行渐远。这个建在北纬4度海中央的度假村一如既往的等候着新的观光客,虽然以后不一定会再来,但我想,未来在繁忙的都市生活间隙,我还是偶尔会想起它,想起这里与世隔绝的静谧和丰富多彩的水下世界。

回到仙本那码头,我们看到了之前给卡帕莱送补给的船,就停靠在码头边。

回到仙本那后我们还是住在海丰,简单修整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买海鲜啦,卡帕莱的饭菜吃了好几天早就腻了。我们向码头的渔民们买了龙虾、濑尿虾,价格的话不太记得了,但是龙虾(两斤左右)大概就是90马币(渔夫们会开高一点价,可以先对半砍,然后再加,我们最后出90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渔夫都要哭了,实在是不忍心,但是后来还是买了。第二天我们遇到他带着他的儿子在卖海鲜,当时的我正拿着一盒榴莲准备吃,于是我就上前和他们分享了我的榴莲,他不断的表示感谢,并一直在说SEE U TOMORROW,我也笑着答应,但其实第三天中午我就要离开了)

买到了海鲜后我们拿到了天旺海鲜酒楼加工,味道很棒,价格也很合理,非常推荐!我们之后的海鲜餐都是在这边吃的,老板是一对很NICE的中国夫妇,店里的冰沙奶昔也很不错。

濑尿虾很大,很好吃,它们必须分开装,不然会相互厮杀打到其中一只死掉为止。

啊啊啊啊啊看这样的照片我都要舔屏了,所以记得在仙本那要多吃多吃!!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一日游的行程是在淘宝店:七洲自由行定的,但是后来我看攻略很多会在林老板那里订,林老板是个很好心的老板,他每天都会送生活必须品给巴瑶族的族民,所以推荐大家去支持他~

行程的第一站是前往巴瑶族名生活的水域,巴瑶族是海洋中的吉普赛人,因为没有政府承认他们的身份,因此族名无法上岸,世世代代祖祖辈辈都在海中生活,生活的一切来源均依赖游客,族中的青壮年甚至会戳破自己的耳鼓膜以求潜到更深的海域抓捕更珍贵的海鲜,拿到港口换取淡水和食物。这样尴尬的身份和贫困的状态沿袭了一代又一代,虽然在人类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已经有很多人关注到这个特殊的族群,但马来西亚政府依旧只承认对这篇海域的管辖权,却只字不提靠这片海生存的他们。

我们提前准备了一些糖果和黑色的扎发皮筋给巴瑶族的小朋友,观光客的船一靠近他们就会撑着小船从四面聚拢,争先恐后的伸出双手乞讨。

这个小女孩迎着风展现笑容特别美,可惜我给她们带的橡皮筋质量很不好(我在仙本那最大的本地超市买的,就是那种黑色橡胶的,一扯就断,大家要买的话尽量别买那种)

这个小男孩儿拿到糖果后就摆出胜利的手势,小拇指也不小心举了起来

船很快的驶离他们居住的区域,这些还在会立在的小船头,向我们表演各种花样的入水动作表达感谢,我回头看了一会儿,觉得特别的不真实。

十分钟左右船行驶到珍珠岛脚下,我们下船并准备开始几百米的攀登,山路还是很难走的,所以要穿好走一点的运动鞋,当然如果不穿运动鞋他们是不会准你上山的,山脚下可以租运动鞋。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山路真的很陡峭而且泥泞,不要穿太好或者太心爱的运动鞋,不然你会很心疼的(我男朋友传了他心爱的浅色aj,弄了一鞋的泥巴,几乎哭晕在厕所哈哈哈)

有没有一种在热带雨林探险的感觉!我全程都在小心翼翼的留意会不会出现蛇或者其他不明生物。但是还好,没有看到

呐,这就是全景啦~很美腻

好不容易找到游客给我们合影一张,茄子~~

山顶上非常非常的晒,拍了几张就赶紧躲到阴凉处

下山后旅行社会给大家分发盒饭,吃饭的时候当地的导游小哥们就在一起唱歌跳舞,很是快活。特别打动人。

之后的行程就是睡美人岛和军舰岛的浮潜啦,我们在睡美人岛潜水的时候还专门有两个端着M4机枪的军人上船保护我们,还是相当有安全感的。

军舰岛挺美的,水性好导游会帮忙在水下拍照

看!魔鬼鱼,记得离它们远一点

无意拍下的一张,我正准备拍远处的乌云呢,突然几只小鱼从水中飞出来,像箭一样射向稍微远一点的海面。奇妙

一日游后我们回到仙本那,又买了一些海鲜拿到天旺加工,吃完饭后牵着手散步会酒店,和男朋友一起去海丰的游泳池游了一会儿,这样丰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

告别仙本那,吉隆坡我们来啦

中午的航班我们离开斗湖,返回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机场后,可以坐机场大巴SKY BUS黄线去往KL中心火车站,车程大概在40分钟,到达KL站后出来你可能有有点懵逼(哈哈哈我们就是),但是不用担心,可以根据站内的指引去搭乘快轨或者出租车,我们当时选择的是搭乘出租车,在出租车搭乘点会有工作人员指引去买票,费用是根据你的目的地距离决定的,当时我们搭到吉隆坡塔附近的酒店费用是18马币,拿着票上出租车后就不用担心司机绕路或者怎样的了,挺省心的,而且确实也不贵。

车票长这样

达到我们的酒店--太平洋丽晶酒店后去办入住,前台是一位印度小哥,于是我和男朋友一直处在不断懵逼的状态,实在太考验听力了....

酒店内景长这样,虽然大大的,但是旧旧的。

稍事休息以后我们步行前往了酒店附近(步行15分钟)的星同购物中心觅食,最后在鼎泰丰解决了晚餐,满足。

暴走吉隆坡,为你变成扁平足也没关系

吉隆坡,当然要先去双子塔报道啦,我们先去双子塔底部的购物中心逛了逛,并无所获。

双子塔的小公园是拍照的好去处,当然人多的时候可能取景就比较困难了,我们上午去的时候人还比较少,Nice

为数不多的合影啊啊啊啊,太不容易了,感谢路人

逛了一圈儿后我们又前往当地有名的十号胡同吃小吃,点了一堆,但是唯一推荐的是来自澳门的猪扒包,味道惊艳到我。其他的只能用呵呵带过

位置比较靠里,但是真的值得尝尝哦!!!

吃过饭后我们又去阿罗街逛了逛,并没有找到什么想吃的,而且大排档的环境看起来让人没有什么食欲(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吃得太饱,哈哈)。随后步行回酒店休息了(当时的脚丫子已经很累了,全程步行)

下午的时候我们又出门,去星同购物中心上面的日本区逛了逛,吃了美味的日料,三文鱼刚好做活动,1马币1片~

吃过饭后继续步行前往双子塔看夜景,夜晚的双子塔格外有魅力,明亮的灯光似乎把夜空也点亮了

最后在吉隆坡的行程其实挺紧的,我们并没有选择去大热的经典或者美食街,而是选择了在这座城市步行观光。吉隆坡作为新兴亚洲发达城市之一,因为众多企业亚洲分部的开设使得这里透露着一种”新贵”的感觉,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为它带来了多元的文化气息,我很喜欢走在吉隆坡夜晚大街小巷的感觉,路边的咖啡馆、小酒吧,灯火通明的购物中心都在诉说这里的繁华,但是它并不让我觉得喧嚣,而是多了几分有生活情趣的热闹。

旅程结束,建议你这么玩儿

九天的行程终于接近尾声了,根据这一趟我们的体会,给要去的各位一点点建议:
1.在仙本那的行程可以更加多样化,比如多去几个岛,我听驴友说马达京浮潜特别美,可惜这次没有机会去。当然考证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听说诗巴丹可以看到很多海龟,我还会再去的~~~
2.在吉隆坡机场可以多买一点化妆品,吉隆坡机场的香奈儿可是亚洲最便宜的啊!!! 我买了好几根香奈儿细管口红的海报色214,只有人民币180左右,爽呆!!但是机场免税店没有NARS,要买吉隆坡色的话只能在市区的NARS专柜买。
3.吉隆坡游玩的话可以再根据其他攻略好好计划一下,因为我和男朋友更加喜欢自然风光,所以也没有为在吉隆坡做太多攻略。

好啦,游记到这里接近尾声啦~ 马来西亚我们还会再去,只是不确定是什么时候了(我毕业了,好忧伤,我的假期啊TAT)

祝各位旅途愉快,希望在某一段,我们能遇到哦

楼主好美腿好长!

2016-06-20 14:00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6-20 14:00:41 的回复:

楼主好美腿好长!

回复Joshua:呵呵哈哈 男主人公不要添乱

2016-06-20 14: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0 14:57

引用 郭永生rigel 发表于 2016-06-20 14:57:29 的回复:

回复郭永生rigel:嘿嘿,我也是想把美好记忆存档,日后回忆起来也比较有乐趣~ 期待你的旅程分享哦

2016-06-20 15:0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17:26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6-06-20 17:26:35 的回复:

回复梧叶飘黄:赞同!记录的过程中好像又重新体验了一次难忘的旅程~

2016-06-20 18:09

棒棒的,介不介意私一下林老板的店?

2016-06-27 19:02

引用 翔喷喷0 发表于 2016-06-27 19:02:16 的回复:

回复翔喷喷0: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仙本那林老板BIGJOHN潜水旅游度假中心】¥AAGHERaZ¥http://ewqcxz.com/h.ZeloPW?cv=AAGHERaZ&sm=f2ce5f 直接给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