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岁月静好的云南

攻略汇总

6.4  09:50—14:50  上海昆明
6.4  22:14  k9602   昆明大理
6.5  大理火车站(火车站旁边有客运直通车)大理客运北站-双廊      汽车 15元/人,大概2个小时
6.5  游玩双廊洱海
6.5  住宿双廊         酒店:大理双廊镇云七海景庭院客栈(很赞的酒店,临海而建)
6.6  玩洱海双廊(提前确定下回大理班车时间地点)
6.6  下午   双廊--大理   大建旁村乘车,有直接去大理的汽车,票价是14元,2个小时左右
6.6   大理--丽江   15:53 k9613
6.6   丽江火车站--酒店
6.6   夜游丽江古城
6.7   游玉龙雪山/蓝月谷
6.7   入住丽江
6.8   游玩丽江古城/木府
6.8   入住丽江
6.9  坐大巴去香格里拉,途中游玩虎跳峡/三股水/纳帕海草原
6.9  香格里拉土司晚宴(超级赞)
6.9 入住香格里拉--酒店
6.10 普达措公园
6.10 下午回丽江,在丽江古城美美一顿晚餐
6.10 22:50 k9604 丽江--昆明
6.11 11:50  昆明--上海

我们出发咯!

2016/06/04

在期盼,等待,向往的心路下,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我和小伙伴对视一笑,一个眼神就足以慰藉渴望,读懂浮心!
       在路上,这一天,从上海昆明,从昆明大理!戏剧化的坐的士环游了昆明云南民族村,美食节,步行街,第一天,就从狂吃逛吃开始了~~~~

云南十八怪表示真是地方特色,拍照也需要勇气的“美食”,不过金银包真的很赞,是用藕粉等做的皮,营养又美味~~

20160605

一念起--梦中洱海

属于双廊和洱海的休憩时光~~
        对洱海,柔和的蓝,透彻的白,自然的绿,宁静美好的相互交映,这是个柔美的姑娘,不在乎世人的评价,不在乎外界的打扰,任闪光灯飞舞,也不会影响她的交映美色,任无数人赞美,也不会打扰她内心的宁静平和~~~

双廊-白族

双廊,是临洱海的一个镇子,这里的人们有着跟洱海一样的性情,有着洱海孕育的白族友人!走在这条石头古路上,到处可以看到用心装饰的特色小店,文艺而又不做作的姑娘和诗,动听而不喧闹的音乐,一切都那么祥和,就像洱海的水,天空的云,没有一点杂质~~
       我和小伙伴落脚在云七客栈,客栈里的装饰,似乎每一片绿叶都恰到好处,几个小姑娘非常热心的打理着这个“家”,也许这是她们悉心呵护的“洱海邻居”~~
        美食,吃的当然不容错过,这里的食物总结来说,物有其味,每种食物都有天然生长的自然气息在里面,玫瑰手工酸奶,奶香气,玫瑰花瓣的味道浓郁醇厚,还有哪里都是NO.1的“酸辣鱼”~~此处省略几百字~~~~

20160606

洱海-最后的陪伴

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呆呆的望着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着一把躺椅,沏一杯奶茶,已觉是最美时光,慢慢的让时光流逝,微风吹过耳畔,幸福也许就是这么简单~~

洱海-大理-丽江

天然去雕饰的美,坐车行在洱海和苍山中间的路上,山中有雾,雾中有山,最美的搭配真是青山,白云,蒙雾,绿草,心中说着对洱海的倾慕,依惜着与洱海的离别,期待着与洱海的再会~~~再见,洱海!你好,丽江

20160607

来到了纳西族的家乡,丽江,这里,以黑为美,以胖为美,男性称为“胖金哥”,女性称为“胖金妹”,尊崇“自然神”,这是一个崇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民族,这种精神令我们敬畏,并且有唯一的仍在使用的象形文字,“东巴文”~~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玉龙雪山-纳西族的神山

玉龙雪山山脚下绿树成荫,一片春意盎然,随着海拔的升高,山上呈现的景色开始巨变,坐索道从海拔3356米升到4506米,那是没有任何植物生存的地方,拿着氧气瓶缓解高海拔反应的我们,看上去如此渺小~
       一个山,看遍四季,看遍巍峨,看遍震撼~~~

蓝月谷-藏在山中的睡美人

去蓝月谷的路上,一直在想这样的自然环境下,会有怎么的山谷,并且名曰“蓝月谷”。见到真容,才发觉自己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山那边是雪,山这边却有如此佳人依偎在群山之中,河水到颜色随着季节不同会有不同的颜色,我们看到的是“不一样的蓝,不一样的水”~~

20160608

丽江古城

充满文艺/搞笑/历史/艺术的丽江古城,终于能深探其中,感受魅力~~~ 并且偶遇了“大冰的小屋”,果然哦

木府-一段丽江历史的沉淀

看到木府的光景,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的,这里就是“木府风云”的拍摄地点,在自然灾害中木府被摧毁,但是按照原址原型重建的木府,依然能感受到他对这片土地的守候,对纳西族的守候~~

20160609

在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会看到什么风景,在去往藏族区的途中,会遇到什么的人文风情,期待,等待~~~

三股水

纳西族的东巴文字是目前唯一使用的象形文字,可以反映出纳西族人民的生活场景,工作场景,你能看透几个捏~~

虎跳峡

水可以相互碰撞,行程雾状的迷状,也许就是这里的场景了,力量与力量的碰撞,水与巨石的交响曲,在山中回响,为水的运动呐喊,为这激烈的碰撞助威~~

纳帕海草原

在这里拍的照片每每看去,都觉得的是修的假画,美不胜收也许就是如此吧~~直接看图~~

土司晚宴

香格里拉的金钟在余晖下独霸一方土地,守护一方子民。这里是一妻多夫和一夫多妻制,但是要求多夫或者多妻是有直系血缘关系的哦~~
       土司晚宴开始前,会给每位过去的伙伴献上最祝福的哈达,晚宴中第一次品尝到酥油茶,青稞酒,青稞面,别开生面的藏式晚宴和表演,最意外的是被土司爷爷邀请跳舞~~

20160610

普达措公园

看到“公园”二字,没有什么期待,但接近它之后发现这是一大片原始生态保护区,有草甸,有湖泊,有原始森林,这里的地理地貌原生态,多样化也成为很多导演拍摄的首选场所。
       草原上随处可以看到成群的牦牛,羊马,原始森林中,30多米多冷杉云杉林立,小动物生活的乐园,到处弥漫着牦牛粪便的自然气息,还会觉得很清新的味道呐~~

20160611

返程

云南之路,你会看到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貌,感叹于自然的多情巧妙,悲悯于自己的狭隘无知,每处自然景色都有自己的性格,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风情!白族老奶奶的热情洋溢,小姑娘们的文字创作,仿佛这里的人们也和自然美景一样,把生活过成了一门艺术,把社会过出了一种和谐,纳西族人对自然的敬畏让我们自愧不如,由内心而出的感恩情怀让我们对这个民族肃然起敬,藏族人的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使得这片不一样的土地更多一份情怀,多一份温情~~
       柔美的洱海姑娘,巍峨的苍山哥哥,敢于挑战极限的雪山勇士,依偎在山中的蓝月谷睡美人,一半青山一半水的纳帕海,自然生态多样性的普达措,还有一路陪伴我的小伙伴,感谢你们带我经历了一场惊讶的感叹道留恋的旅行~~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0 07:54

超级赞,那里自然地貌很丰富,而且原生态保护的很好!

2016-06-20 09:08

2016-06-20 16: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19:59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