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远方更远——稻城亚丁,我终于来了。

raw (苏州) LV.11
2016-06-19 23:49 1458/13
  • 出发时间/2015-09-26

2015年9月26日-2015年10月3日————稻城亚丁
懒癌晚期患者,现在才把整个旅行的照片整理好~~
想去稻城亚丁,计划已久。
关于稻城亚丁的攻略,蚂蜂窝上的游记已看过无数篇。
终于把假期搞定,有没有伙伴并不重要,很多次都是一个人上路。
在网上对比了很多条路线,综合考虑,最后选择到成都后跟当地的驴友团同行,这样对于我而言,省时省力省钱。。。
关于行程:共8天时间。
第一天:成都——泸定桥——新都桥
第二天:新都桥——稻城
第三天:稻城——亚丁
第四天:亚丁——稻城
第五天:稻城
第六天:稻城——新都桥
第七天:新都桥——塔公——甲居藏寨
第八天:甲居藏寨——成都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如果有感冒之类的症状,最好能够完全恢复后再去。
这次行程的最高海拔是亚丁景区内的五色海,海拔4700米,高原上感冒了可不是闹着玩儿。。。
准备的物品:防寒衣物,摄影器材及各种充电器,小米拖线板(非常好用)。常用药品(泰诺、芬必得、蒙脱石散、头孢丙烯、少量创可贴),少量零食(主要是巧克力、士力架、红牛)。

第一天 【成都——泸定桥——新都桥】

第一天基本都在车上度过,根据行程安排,先去看看泸定桥,毕竟这个地方耳熟能详。

到达新都桥的时候天已黑,坐了一天车腰酸背痛,早点洗洗睡,明天又是一天的车程。。。。来趟稻城亚丁真心不容易。
第二天醒来,新都桥的旅馆顶楼,贡嘎山就在我眼前,大家都开心地叫喊着。我心想,这会是整个行程的好兆头么?

第二天 【新都桥——稻城】

第二天,开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模式!从新都桥亚丁,318国道一段要经过几个垭口,每个垭口都是观景的好位置。
从高尔寺山垭口望去,可以看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群,眼前的美景让当我鸡冻得说不出话!

终于,又经过了大半天的摇晃,翻过几个垭口,仿佛看到了攻略中稻城的模样,蓝天白云青杨树!

第二天的傍晚,我们终于到达了稻城

第三天 【稻城——亚丁村】

一早就从稻城前往亚丁。关于亚丁的介绍,蚂蜂窝的游记里非常多。我们只有一天半的时间在亚丁,所以下午我们把行李放到住处后就先去游览了仙乃日、夏诺多吉、冲古寺和卓玛拉错(珍珠海)。关于住宿,亚丁村的住宿有限,我们住在丽森家,一家还没完全修好的客栈,不过房间里倒是很干净,有洗手间有烧水壶,对我来说在亚丁能住到这样的地方不错了。最最重要的是,在客栈的顶楼竟然看到了完美的夏诺多吉日落全过程,太太太激动咯!     BTW:亚丁时不时会停水停电,驴友们要有心理准备。

第四天 【亚丁——稻城】

第四天的计划是徒步去牛奶海和五色海,所以定了5点30的闹钟,要去赶前几班景区班车去洛绒牛场。
如果有驴友打算骑马去牛奶海的话,那尽量要乘到第一班和第二班的车子,因为景区内马匹有限,必须赶早。
虽说才九月,但亚丁的清晨非常冷,我穿着抓绒加冲锋衣还是嫌冷,还好机智戴了抓绒帽,要不然肯定被吹得头痛,因为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的景区电瓶车是敞!篷!的!
亚丁的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在亚丁景区内走上坡路,艰难不言而喻,更何况我还背了将近20斤重的摄影包。从洛绒牛场徒步到牛奶海,再走到五色海,每一步都在大口喘气,幸好一路都是美景相伴,值了!
天公作美,结束亚丁的行程,赶到稻城住下,又是漫天繁星,美景已让我忘掉高原徒步对身体的折磨~

第五天 【稻城】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在稻城四处晃晃。稻城县城很不错,浓郁的民族特色,干净的街道,一副知名旅游城市即视感~
找了家租车店,考虑到高原上活动,为了节省体力我还是租了辆电瓶车。
老板提醒我,不能骑的太远,超过20公里的话没电骑回来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按照蚂蜂窝的攻略,我就从稻城沿着往红草地方向一路边骑边拍。稻城白塔真是美到没朋友,红草地也是,反正就是拍拍拍!毕竟在家乡是不可能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的
下午本打算再骑车去著杰寺,但当地人告诉我们说著杰寺在大修,于是就和客栈的几位驴友一起包车去了蚌普寺,因为骑车去的话就骑不回来了。。。。。蚌普寺不大,没什么游客,很清静,正是我喜欢的那种当地寺庙。我们始终轻手轻脚,小声说话,生怕打扰了修行的人。
包车的师傅热情好客,看回到县城还早,就请我们去他家里坐坐,也让我们体验了一把最真实的藏民生活,我给他们家人拍了几张合影,答应他们冲印后寄给他们,可惜后来在成都手机被偷,信息都没了,如果有朋友知道,请提供信息给我,先谢谢了

第六天 【稻城——新都桥】

旅程过去了一大半,一开始的兴奋劲在慢慢褪去。早晨很早醒来,住的地方离白塔林不远,于是我久扛着三脚架一个人去晃悠了。
等晃悠完,其他小伙伴差不多也都已起来,大家又要开始一天的坐车之旅。说起坐车,以前读书时觉得坐长途大巴3小时以上就受不了,现在想想,简直弱鸡死了。。

第七天 【新都桥——塔公——甲居藏寨】

昨晚到达新都桥后,客栈楼下在搞篝火晚会。我向来对这些活动不太感兴趣,就在边上看了会儿,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房间睡觉了。
这一天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去塔公,那个“菩萨都喜欢的地方”。塔公寺又称“小大昭寺”。
在塔公,遇见了当地的一个法会,淳朴的人们守护着他们毕生的信仰,让我动容。孩子稚嫩的脸上虽然不太干净,却没有一丝世俗的痕迹。
在这里,不说什么“心灵得到净化,灵魂得到升华”,只求让自己找到一份宁静。(在色达我也是这种感受)
一路从塔公走,经过雅拉雪山,到达丹巴甲居藏寨。
再次看到星空灿烂,银河若隐若现,人品好到爆!

第八天 【甲居藏寨——成都】

最后一天了,旅程告一段落。
今日就是坐车返回成都,然后再搭飞机回家。
稻城亚丁新都桥,塔公,这些心心念念的地方我终于来过了。
下个目的地,川西以西———西藏

引用 raw 的图片:

真的很佩服 有信仰的人~
这的用多大的功夫啊~才能做出来 这样的

2016-06-20 16:2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16: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0 17:00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6-20 16:24:32 的回复:

真的很佩服 有信仰的人~
这的用多大的功夫啊~才能做出来 这样的

回复xiaozhang_快跑:确实很震撼

2016-06-20 17:47

引用 wpjyx 发表于 2016-06-20 16:26:43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wpjyx:当时也比较了多条线路,感觉这条内容丰富一点

2016-06-20 17:47

引用 dominio 发表于 2016-06-20 17:00:5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dominio:文笔不好,基本就是流水账。。。。

2016-06-20 17:48

2016-07-14 12:00

费用多少?

2016-08-16 23:39

引用 请叫我---梁小晴 发表于 2016-07-14 12:00:43 的回复:

你好,请问您是包车还是搭车

回复请叫我---梁小晴:很久没上蚂蜂窝。。 是包车。

2016-09-14 18:16

引用 静华 发表于 2016-08-16 23:3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