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休闲游

准备工作

忙里偷闲,折腾出4天假期,来一趟泰国
从未去过泰国,虽然从新加坡飞去甲米,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简直不能再近。
不过一直对泰国印象一般般,始终没有想过去。
但事实证明,旅行是可以消除偏见的。总之,这次的甲米游很完美。

准备工作其实很简单
签证是落地签,准备两寸的照片,1000泰铢,即可。
蚂蜂上看了一些大侠们的游记,大致有点印象。
个人认为最重要的部分是画地图。这是我每一次做行程规划时第一个要做的事情。
画出甲米机场,甲米镇,奥南海滩,皮皮岛等地方的大致地图,行程也就基本敲定。
6月已经时甲米的淡季,行程也没有太规划,这次打算来个随性游,走到哪算哪。因此,只在booking上订了第一晚皮皮岛的酒店而已。
机票更是很好搞定。

行李方面,女生们,多带内衣,最好一天一件,带一条大毛巾很有必要,浮潜用得到。防蚊贴,最好是防蚊喷雾(甲米的蚊子哦,差点吃了我)。防晒,太阳镜更是必备产品。其他的没什么需要注意的。热带国家,就是各种热,穿的清爽最好。

DAY1

上午十点半的飞机,一个半小时行程。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甲米好像也是11点这个样子。
甲米的机场的规模跟县城火车站差不多。先去最右边办一张签证,然后就可以入关了。
入关后就可以买到机场到甲米或者奥南的巴士票,大门口就有卖电话卡的摊子,无线上网,没记错的话,四天才100泰铢。
买一个能上网的卡,还是相当重要滴哦。

泰国的服务很好,下了巴士,就卖船票去各种岛。我们订第一天去皮皮岛。赶上下午的船,甲米镇-皮皮岛,大概一个半小时船程。
皮皮岛满是游客,上岛费20泰铢一个人。岛上是一家挨着一家的旅游纪念品店,与国内各大景区无异。由于排水不好,貌似也没有净化的设备,所以经过店家密集的地方,会闻到阵阵污水的臭味。让我们觉得有点失望。

皮皮岛很小,订酒店的时候其实不必太在意地点,选择自己舒服的即可。我们选了一家有游泳池的,也没有享用到。个人觉得有娃的可以选择设施好一点的。

卸下行囊,饥肠辘辘,先找了一家餐馆喂饱自己。越靠近码头,价格会越贵一点。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随便选了一家。而且通过几天的经历,发现其实每家的味道都不错,泰国的几天,已经让我深爱上了泰国美食。这家店员居然会说一些中文,她推荐的食物也是很不错。总的来说,甲米的人还算纯朴。所以,她问我们要不要第二天浮潜,我们也懒得去找,干脆就答应了。

由于完全没有做任何计划,本来打算随便逛逛这些小店,然后找个海边看夕阳。结果无意中看到地图,有一个view point,3000米远。我和小伙伴一拍即合。去看看。没想到3000米中有2000米都是在爬山,无穷无尽的台阶,基本没有缓步台。简直跟健身一样。半路遇到不知哪国的小帅哥,看我一副快要挂掉的样子,告诉我上面还有三个这么长。。。。。

不过,已经爬到一半岂有放弃的道理。继续向上,全身都被汗水打湿。没想到迎接我们的是这次行程中最让我们感动的景色。view point是收费的,忘了几十泰铢,我觉得绝对是值得的。请一定在夕阳前爬上去。上面有两个观测点,不要在第一个观测点浪费太多时间,爬到最上面,才是终极美景。

汗水嗒嗒地爬到最上面,简直想要欢呼。于是,我们就坐在山顶的大石头上,和各国的帅哥美女一起看了一次完美的夕阳。

下山的时候,路已黑,上山容易下山难,感觉后面两条腿已经发抖了。。。。所以回到酒店冲凉后,马上出来做马杀鸡,不过不知道是没选好店,还是人不对。皮皮岛的马杀鸡真的无法和奥南的比,奥南又便宜又好。。。

貌似皮皮岛上的景点也就这个了。
推荐去看夕阳,需要走很多楼梯,体力弱的伙伴量力而为。可以穿一双运动鞋,备足防蚊设施,山上生产蚊子。水和食物不用担心,一直有卖,一直到山顶都是。扶老携幼的伙伴不推荐。下山比较黑,不是很好走。

DAY2

前一天订了第二天的浮潜半日游。早上九点集合。由于甲米的时间比新加坡早一个小时,加上酒店旁边就是一个清真寺,正逢斋月,早上四点就开始诵经。。。然后迷迷糊糊睡到六点多再也睡不着了。干脆起床吃早餐,退房,存行李。早餐真是。。。。算了,不说了。。。

先说一下,第一,尽量旺季来,第二,一定要订长尾船,第三,看见下雨赶紧回。

淡季,我们的船上只有五个人,我和小伙伴,两个某国的情侣,而且是前一天一起看夕阳的伙伴。另一个卷毛土耳其哥哥。
在船老大带领下,就开始了浮潜之旅。浮潜的小伙伴,还是推荐买自己的眼镜面罩和呼吸管,比较舒服,也更卫生。
对于不会游泳的小伙伴,浮潜还是需要一些勇气的。海水很美,好多条鱼。我也是第一次浮潜,没什么经验,不过玩的很开心。以至于想要找个地方上一天的培训,来一次深潜。

浮潜后来到了玛雅弯,就是最有名的地方啦。可是没想到船老大居然说,上岛费400泰铢。而且要爬绳子爬上去。。。。。简直是生存者游戏的感觉。主要400泰铢,我们都觉得很坑,因为半天浮潜游才400而已。于是我们五个人一商量,坚决不去。船老大说,不去就在这水上飘着吃饭,正是正午,太阳火辣辣,我们不想变成烤乳猪。一致坚持要去下一个景点,暂时不饿。

后来才知道,我们五个人的这个决定简直是救了我们的命。 下一个景点就是最后的景点,猴子岛(离皮皮岛很近的地方)。也是上不了岛,根本也没地方上,就是岩石上有些猴子。一堆人跳进水里喂猴子。基本上属于,人猴互相取乐的状态。同伴不会游泳,不想下水。我个人对猴子也没有特别的兴趣,索性在船上看各国的帅哥美女。哗啦啦流口水哦。

海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前一分钟还是艳阳高照,马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而且越来越大。回到穿上后,我们一致决定回去。就算还没有到包船的时间,也决定回去。虽然猴子岛离岸边已经很近了,大概不到十分钟的船程。但是风大浪大,已经看不见任何地方,无法辨别陆地在哪,岛在哪里。
船老大很有经验,长尾船,没有帆,简直是一叶小舟的感觉。所以他问了旁边的船要不要回,把我们的船和旁边的船用绳子连起来,增加重量,也增加平衡。一路风雨飘摇开回陆地,期间冷到不可以,围上大浴巾也难抵冷风冷雨。

就在我们回程的时候,看见一艘大船带着一些游客浮潜。已经在下大雨了。游客们居然还拉着绳子跳进水里。简直是铁达尼号灾难片的视觉。我们五个人都很惊奇,这些人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回去,这么危险。

事实证明,我们一路的决定都是无比正确的,因为当天在同一时间,同一片海域,发生了两艘快艇相撞的事件。。。。让我们心有余悸。

所以,如果去,还是尽量旺季,因为旺季风平浪静, 如果看天不好,千万不要心疼银子,赶快往回跑,或者干脆不出海。
下起雨来,真的不是人能控制的,稍有闪失后果都不堪设想。

早上看到有船去兰塔岛,本来心血来潮想要过去。据说兰塔上基本没有游客,很漂亮。但是被这场暴雨和昨天的爬山折腾到体力枯竭。就决定随便找个地方吃吃,然后坐船回奥南。回程路上一路狂睡,感觉很快。用booking订了 苹果酒店。买船票的时候说好,下船后巴士会送到酒店。
所谓的巴士就是超大的tutu车。一车上的人都来自不同地方,香港三位小帅哥,澳门两兄弟,还有两个不知名地方的俊男美女。一路吹吹风到也是不错。可是开到奥南,司机说,需要每人再给50泰铢。。。我们一怒之下纷纷下车。50泰铢很少,如果你说,我们这的惯例就是需要50小费,或者买票的时候多给50,我们都会同意。开到半路,坐地起价,我们不能接受。

谷歌一下,走路十五分钟。那就走好了,正好伴随着奥南超长的海岸线,和即将到来的夕阳。酒店在去莱利岛的码头附近。现代简约风,我们都很喜欢,打算续住一晚,可是第二天居然是满房。无奈只好第二天搬家去旁边的酒店。旁边的也不错。
用booking订,进门就给迎宾饮料,住了三天,喝了四杯,因为第一天走错了。。哈哈哈。。。

安顿好后,去奥南中心走走,居然也是一家挨着一家的旅游品商店。。。。简直连进去的欲望都没有,随便着了个饭店喂饱。简直便宜死了,一大条烤鱼居然才300  俩人酒足饭饱撑死之后,打算来个马杀鸡。路边很多马杀鸡拉客。看见一个面善的就去吧。没想到遇到两个特别好的师傅。环境也好,价钱也比皮皮岛便宜。按了一个小时候,立刻决定,第二天就搬家去旁边的酒店,然后还来找这两个人按。。。。

DAY3

酒店的早餐不错,按摩后睡的好香。早上打算海边走走,找船去莱利岛。没想到刚到海边,就被一家南京人问要不要一起拼船去莱利。欣然答应。莱利离奥南只有十分钟船程。应该是最近的岛了。
莱利的海也比奥南好看非常多。所以奥南适合做中转站。

莱利出名的就是攀岩,想过试一试,但是看了岩壁后,实在觉得没可能,加上天气炎热,只好作罢。
莱利分东岸和西岸。东岸可以玩水晒太阳。西岸看海看夕阳。莱利岛非常小,从东到西走十几分钟而已。岛上有很多酒店,可以尝试住一晚上。但是有大件行李的不建议,因为很难搬运上长尾船。

从东到西的路上,居然发现了一个山洞。里面有钟乳石和蝙蝠,门票150。我怕得要死,不过还是觉得来了应该看看。洞很小,十分钟就出来。可是我还是紧紧抓住同伴得手臂。。。。对我来说简直是一次挑战。十分钟,全身湿透。。。。

西岸看得到一些红树林。西岸很多餐厅,我们选了一家,在那里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美丽海景。美到不想走并且食物好吃,大份,便宜。
不得不说泰国的物价还是很亲民的。

从莱利回来正是下午三点,空气都好像在燃烧。二话不说,回酒店吹冷气去。。。五点多才出来,又找同样的两个人按摩两个小时!!!伙伴们,一定要按2小时!两小时!两小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简直舒服到不行,我特别选了肩颈背,简直一解长期坐电脑前的僵硬与酸痛。
每人给了100小费,非常感谢他们的服务。

其实我们都有点中暑,晚上都没胃口吃东西,随便走了一家店买了一点纪念品,也买了一点零食给同事。经过酒吧,有乐队。干脆去喝酒好了,哈哈,两个疯女人喝到十一点

第二天一早,顺利飞回新加坡

总的来说,甲米物价很好,人也相对纯朴,有行业规则,不会一摊很贵,一摊很便宜
唯独不好的就是,水不好。不懂是净化设备不好,还是水质不好。每天刷牙很痛苦,可以考虑买矿泉水刷。不过矿泉水也很难喝。干脆喝那边的各种水果沙冰就好。
另外就是 盛产蚊子,绝对可以用盛产来形容。所以防蚊设备一定要全。
其他的,都还不错啦。食物好吃,以后有短假期,可以去兰塔岛玩玩。

时间有限,就写这些吧。各位拜拜。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0 15: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