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日本行---初夏关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生活是一张网 越挣脱 越束缚 当飞机降落 一切回到原点 近乎绝望......好在 跑步可以放松 听古典音乐可以安抚心灵

签证
现在比较简单 所需材料可以问某宝客服 我想强调的是 我以为很慢且较难 都没敢订机票 因为全日空的特价不能改退 但很快就出签了 出签率是很高很高的

我会写一些别的游记里都没有写到的东西

1:上海到大阪 天王寺地区

18:20全日空的班机 大概16点到的机场 换票 出关 安检 然后日上

坐磁悬浮时路过老东家 好日子回不去了 虽然经常路过 但这次手机在手上 就顺便拍一张

上里雅诗兰黛小棕瓶搞九折活动 100ml×2 1600九折1440 再九五折1368元;另外 SKII神仙水330ML卖1140好像 反正1100多 但是无货 应该套装更划算。而给同事带的契尔氏小黄瓜水 500ml是238元 九五折226元 其他的没有打听。。。

为什么就没人发入境卡和海关申报的照片???我来
入境卡需要酒店的信息 记得写在纸条上放口袋里 女生可以放手包里 不要到行李里去拿 当然出关时要排队 那时写也是来得及的 我排了半小时以上
所需信息比较简单 该选No的就选No 什么犯罪记录啊 被驱逐过啊 再有 海关申报那张 我日上的护肤品带着了 就申报了 其实不申报问题也不大 上面要求超过1万日币的要申报 但出海关时那位年轻女士就看了一眼 再看一眼行李箱 就客气地放行了 当然 如果不是晚上10:30 或者别人 是否会严格 总之 20万日币以下免税

关于大阪京都奈良的行程安排 我建议到了关西机场后 直接去京都 安排两天左右 然后早起点去奈良 行李寄存地铁站 当天去大阪 大阪安排两天一天半够了 我是晚上9:30到的关西机场 这是没有延误的情况下 然后下了飞机走过廊桥 要坐摆渡的地铁一样的车 我以为是去另一个航站楼的 错过了一班 没敢上 其实 大家都要上去的 这摆渡地铁80秒后停 然后就可以出海关了 在护照上敲章 我排了30分钟 不可以拍照。。。然后拿行李 出海关 海关那里很简单 就看了一眼申报卡和行李而已 然后出口 再就是拿预约单买票 我订的是JR HARUKA 我记得都说ticket office在一楼 还说18点前二楼有外国人柜台 有中文服务 但是我怎么记得我在一楼转了一小圈 发现不对 坐扶梯上了二楼才看到ticket office?还是我记错了。。。然后出来对面坐车

关于交通 直接去京都可以选择HARUKA 也就是JR特急 网上预约购买Icoca卡和HARUKA比较划算。Icoca卡非常好用 坐各种地铁公交 还有便利店均可刷 也可充值

关于是否要特急 直接去京都可以 如果像我晚到机场 选择大阪落脚一晚 大可不必选特急 因为虽然路上省半小时 但有发车时刻的 晚发车15分钟 也就早到15分钟而已。。。如果住天王寺Tennoji附近或者难波NAMBA附近 我不觉得一定要特急 当然 也并不差那么点钱。。。

车票的介绍和预约链接如下 只能拿预约单现金支付 不预约好像更贵吧。。。如果住难波Namba 可以乘坐南海电车

然后就到了天王寺站地区

天王寺都酒店 还是很不错的 主要怕飞机晚点 去京都太晚不方便 它离HARUKA第一站天王寺站很近 就选了这里 其实 最好直接去京都 如果晚 也可以住难波 第二天一早去京都都很方便 我订的单人间500多元 这个价格 难波应该可以了

用的浴液 洗发香波和柔顺剂都是POLA的 喷头是可以选择模式的 和家里的一样 而开关很有意思 左面旋转调节温度 右面的半椭圆 向上是喷头出水 向下是水龙头出水 我高大上的酒店也住过 但这样的开关还是第一次见。。。好土

2:京都青莲院 知恩院 八坂神社 高台寺 袛园 新京极

第二天 大阪京都 入住酒店 然后出发 青莲院 知恩院 八坂神社 高台寺 袛园四条 新京极 鸭川

京都的酒店据说较贵 跟旅游城市有关 尤其旺季 有人喜欢体验和室 但我觉得隔音不好 如果睡眠好可以考虑 我订的Eco and Tec Kyoto(生态与科技京都酒店)不知为何booking上一直写生态与科技“东京”酒店 这家比较划算 三晚单人间1000元 住宅区里 相对安静 但是 早上四五点有乌鸦叫 还是把我吵醒了。。。地理位置不错 出大门右转沿着小路走到了小桥那里有西崎齿科 右转来到著名的三条通这条大路 那里有个按摩院 黄色标注 门口停着车轮剧粗的自行车 这里右转 到神宫道再右转 就来到了青莲院

在青莲院买了朱砂账册 朱砂印是300Yen 哪里都是 而账册是1000Yen 喜欢收集的朋友不要错过

而在知恩院 遇到了念经的和尚 他戴着话筒 所以整个大堂 还有外面院子 都能听到 而敲击声也特别动听 大堂的供奉特别漂亮 但是不让拍照 知恩院有四个朱砂印可以敲

游学的小孩儿

知恩院有条小路可以去丹山还是Yen山公园 然后可以来八阪神社 但是 我没有走 因为那条小路很小 一个人都没有 开始并不确定会到八阪神社 怕问不到人。。。出知恩院 从大路走到八阪神社 路上便利店买了饮料 顺便问了路 把八阪神社四个字指给他看 然后再比划向左。。。路上还偶遇一家拉面店 便宜 但只有一点点面和一片肉。。。到处是竞选海报

先投供奉 再使劲摇绳子 敲铃铛 要拍手两下 鞠躬两下。。。

出了八坂神社来到了高台寺。。。呃 应该是这样

然后沿着二年坂 三年坂 来到清水寺

清水寺出来 我看到好多客车 下台阶问他们是否是Bus Station 那小哥说是 我说去袛园四条Gion Shijo 他说了日语 从轻松的表情和一点点的不屑可以看出大概是不用坐车 他跺脚说walk 我问time 他又说日语 但在手心写了10min 圆珠笔,,,不好洗啊 旁边和他一起抽烟的大哥说ten minutes。。。但是。。。我走了不止十分钟 还路过京都博物馆 急得买东西 没有进去 还路过建仁寺 应该是个大寺 也没进去。。。然后来到了袛园四条 看到了花见小路 听到两个人说中文 就问新京极 他们说价格应该差不太多 然后沿着新京极 (下图红色)锦市场也在里面 第二天才发现的。。。 从四条走到三条 就是酒店前面那条大路 三条通!再向东过鸭川 就回酒店了

由于中午拉面太少 所以从新京极右转到三条时 过十字路口 看到了一家店 有饭有面 吃牛肉丼时 特意要了加大 结果 上来这么一大份 自己点的饭 再多也要含泪吃完。。。

鸭川 还有唱歌的小哥

再说说怎么来这个酒店吧 下图左上粉色大块 就是三条駅(yi 站的意思)我是坐京阪从大阪京都的 这站是京阪三条駅 1号口出来左转 路过地下铁东西线东山站(也是1号口)(右上粉色) 继续走 直到那个按摩院和西崎齿科 三条駅过去十分钟左右。而三条駅的另一个方向就是著名的鸭川 过了鸭川就很繁华 三条到南面的四条之间有新京极 买东西的 感觉比大阪稍微便宜一点点 下图中间的箭头指向花见小路 左面一个箭头指向袛园四条 再左面的向左的箭头 指向新京极商业街

3 金阁寺 东本愿寺 西本愿寺 东福寺 伏见稻荷大社 新京极

早上起来坐公交去金阁寺 三条通左转 三条駅那里就是公交站 由于没wifi GPS导航并不好用 问了一个打扮得体的小哥 他说是往前走 我也要去那里 可以一起 然后他大概问我怎么知道坐12路公交的 我说别人告诉的 然后他突然改中文 你是中国来的么?我说是 他又继续英文 是日本人 但是在中国呆了两年 我用中文问他哪里 他说北京 清华大学。。。膜拜!是位优秀人才 不然怎么可能去清华 还在读研究生 说老家是大阪 我说你毕业就在大阪工作么 他说应该去东京。。。看来大阪容不下他。。。他坐地铁去了 楼主看他那么阳光 又中国留学过 就合影一张 但考虑楼主老了 自拍又显得脸大 不po了。。。

出来坐205路到东本愿寺

然后再走到西本愿寺 然后走到京都駅 坐地铁两站到伏见稻荷大社 但是第一站是东福寺 所以楼主就下车了 结果蛮远的 主要是东福寺深居 七扭八歪才走到

结果匆匆进去看看 他们快关门了 然后问出口的大爷 去伏见稻荷大社怎么走 他说往那个方向 我还问他是否会关 他说 I donot know 然后就一直走啊走 路上人很少 很有日本的感觉。。。其实 伏见是开放的景区 没有时间的。。。

好多人在排队 我问了两个中学生 很清秀文静 那男生也是 先抽签 再到窗口换纸头 我摇啊摇 然后抽 结果上头细 下面粗 拔不出来 这时发现上面有数字 而他们俩又过来了 我就说是否告诉窗口数字就可以了 他们说对的 我就把十二写在纸上 结果那人一读 完全就是上海话发音。。。然后给了张纸签 写着凶后吉 我问两个小姑娘 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小妹妹还安慰我 好啊 最起码结局是好的 我听是台湾口音 说你们是台胞啊 她说不是。。。然后走到绑签的地方 前面那个小哥倒是台湾人 他说不管好坏的签都应该留下 即便是吉 也要留下 让神明关照一下 不只是把凶签留下 从而留下霉运

然后就坐地铁去了袛园四条 去商场给朋友买Fancl 粉加粉盒两百多 我自己买了瓶乳液 然后就退税了

4 奈良 兴福寺 奈良公园 博物馆 东大寺 法隆寺 回大阪

奈良 兴福寺 奈良公园 博物馆 东大寺 法隆寺 回大阪

早上起来 出酒店不是右转走到小桥齿科和三条通了 而是直走 然后左转 就能看到公交站 然后坐到京都駅 坐近铁到奈良 JR也可以 问题是JR奈良站离奈良公园较远哦。。。在地铁站存了行李 然后出来就能看到鉴真大和尚的雕像和喷泉 那里右转 穿过商业街 左转 就是兴福寺 兴福寺再往前走才能看的小鹿 有人说出站就能看到小鹿 我真是费解。。。

出来继续前行 树深时见鹿。。。

再走 来到东大寺

出来本要去春日大社的 但雨有点大 去了伏见稻荷 春日就不去了 走回近铁站 在西大寺站转一下 去唐招提寺 出了地铁站 遇到一对小夫妻 人特别好 先生是西安人 女士是大连人 东北老乡 他们在北京工作和生活 先路过药师寺 我们没进去 想先看唐招提寺 然后出来在他们的建议下 拼车去了世界文化遗产的法隆寺 药师寺就这样错过了 后悔没拍张照

然后就近铁回大阪了 入住大阪天然温泉酒店 很推荐 价格优惠 三晚一千元 还有温泉可以泡。。。地点也不错 在阿波座站 Awaza 去心斋桥和道顿堀很近 去梅田也只要稍微转一下 一共才三站 而去梅田也可以坐公交。。。9号出口出来右转 沿着高架走 过几条街就到了 日本的格局非常紧凑 路很窄 但很多 哪怕走五六条街也不远 我们是大动脉 他们是毛细血管 如果9号口出来右转马上再右转 就是领事馆了 我第二天特意去看了 门口都是警察 我问能否拍照 那小哥说了一句日语 感觉是不行 我说No?他说No 我就写下:领馆?他又说了一句日语 从身势语判断是对的 因为他微微点头了的。。。

5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心斋桥 道顿堀

心斋桥站出来好像是Zara吧 然后就进入心斋桥商业街了 刚进去不久有家药妆店 不能免税也不能用信用卡 但确实 如墙上贴的字 比免税还便宜。。。记住只能用现金就可以找到这家店了。。。雅漾的大喷只要1280Yen 不到80元,粉色玫瑰眼药水 别人家免税要1500Yen 这家只有1288Yen,,,再走啊走啊 就到了道顿堀 两条街是垂直的。。。

6 梅田

以休息为主 晚起 然后上午看微博微信股票 然后地铁去梅田 只吃了午饭 顺便逛了一下商场 去了Muji和亚瑟士 就回酒店了 在路上吃了晚饭 第一天路过这家烧烤 门口小哥问晚上好 空八哇 第二天路过对我点头 第三天好歹去吃一下吧。。。

7 大阪到上海

转地铁到天王寺站 然后换HARUKA到关西机场 先4F换票 托运行李 再到2F吃饭的地方
京都大阪买的免税的东西 不是有税单订在护照上么 过海关的时候 前面有个塑料箱子 自己把单子拆掉放到箱子里就行 不看的 然后到窗口在护照上敲章出关 出关后有免税店 但是由于汇率不好 没什么合适的 Royce巧克力720Yen一盒。。。

所以说买免税商品后售货员会把商品封好说日本国内不能用 但为了装行李方便 必要时可以打开 因为海关根本不管的 而且 行李早都托运了是不是。。。这一点没一个攻略提到过 都说可以让小姐分开两个塑料袋封。。。

海洋上空飞翔

期待下一段旅程 好想爬雪山 梦想还是要有的!

一点小随想
1,关于地铁上不讲话和不吃东西 并不是 不讲话是因为一个人乘 如果有同伴当然是讲话的 没有不讲的 只是声音轻 语调低 不像我们这里大妈之类的比较粗糙 吃东西的也有 我刚到日本 坐特急去天王寺站 右面的妹妹微胖 还在吃。。。估计是中国人? 而左面的小哥应该不是国人 他在看书 可居然把运动鞋脱了放松脚趾头。。。瀑布汗

地铁上也有看手机的 但看书的比我们这里多 下了地铁和路上 很少有人拿手机 我们这里换乘时好多拿手机看视频。。。那叫一个烦 挡路 而且我们国家每年路上行人因为看手机 还有司机看手机 出事故的很多

2,日本毕竟是发达国家 经济发展 社会进步 人的素质普遍偏高 精神面貌也好 很有秩序 每个人气质好 举止文明 女性都化妆 既提升了美感 也对别人很尊重 但这只是时间问题 不是民族特性 过些年 我们也会这样

3,日本人平均身高已高于我国 但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娇小 跟我国南方的感觉差不多 都普遍偏瘦 没有胖子。。。只在京都酒店附近的便利店见过一个 他有点土 头发也不弄 估计是偏远地区的人来京都打工的。。。上班族都是白衬衣黑裤子 连灰色和藏青都没有。。。西装领带并不多。。。楼主的年纪 快成怪叔叔了 不方便找小姑娘问路 都找小伙子问路 道谢时他们都会给个大大的微笑 很阳光。。。也问过大叔 普遍英语不灵。。。大家普遍反映日本人热情 确实 他们素质高 但是 大家想想 如果路上遇到外国人问路 我们是不是也挺热情呢。。。

4,以前并不了解日语 原来汉字发音和中文相近 我经常在问路时把汉字写下了给他们看 然后指向前方 问是不是这条路 他们发音跟中文有相似 地铁报站也是 如果只听 肯定不知道哪里 但如果知道这一站 再听报站 总有一两个字是很像的

5,日本收入差距不大 刚毕业能有一万元 好的两万 便利店打工 也有一万多 比我们这里多 上海便利店也就三千一个月?但中高层和上海应该差不多 不高多少 中层一年五六十万 七八十万 高层百万以上 日本也就这样 据说 所以他们贫富差距不大。。。这也是社会治安好的原因吧 路上警察不多的 商业区好像也有警务室 但外面贴的通缉令 好像不少中文名字。。。

6, 随着变态疯涨 房价和房租 上海北京已经高于日本大城市了。。。不见黄河不死心 不见棺材不落泪。。。总有人说中国国情不一样 大城市不会跌 东京那时也是这套说辞。。。各种理由说不可能跌 然后跌了9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1 10:26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6-21 10:26:21 的回复:

回复花渡ting:谢谢!工作更上层楼后 有更精彩的旅行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