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突发奇想之旅(多图)

Mariachan LV.4
2016-06-20 00:01 750/6
  • 出发时间/2016-05-25

絮絮念

筹备这次旅游的时间不长,只是突发奇想,很久前TVB有个电视剧叫冲上云霄,主角在浪漫的意大利邂逅了爱情。很喜欢冲1,所以对意大利也有一种憧憬。从3月初开始构想到5月底出发才不到3个月时间,对于第一次自由行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那些第一次去意大利的小伙伴,也为记录自己的旅游轨迹而写

事前准备

行程安排: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天空之城-罗马

花费:1w左右,包含所有。机票4k,广州飞,住宿8晚约2.1k,意大利签证600(本体签证是600,因为找淘宝商家弄的,其实是1200左右,不过经过这次后发觉自己签也问题不大,签证需要的资料在意大利大使馆的官网有,要认真找找。怎么意大利没有面签啊!?毕竟上次签美国的签证官很帅╮(๑•́ ₃•̀๑)╭)剩下的就是各城市的交通,景点门票和吃的消费了。意大利的城市间火车票只要提早买就不贵,如果直接在火车站的售票机器卖就是收原价的了,所以想穷游的小伙伴都是提前在意铁官网买吧,土豪的话请随意

意铁官网

主要火车站的名字

罗马中央火车站 Roma Termini
佛罗伦萨中央火车站 Firenze S. M. Novella
威尼斯 主岛 Venezia S. Lucia
威尼斯 外岛 Venezia Mestre
米兰中央火车站 Milano Centrale

意铁的票还是自己上意铁官网买吧,没有任何手续费,只是你需要翻墙一下~不然支付阶段会进行不下去~天朝嘛你懂的!需要提醒一下的就是,有些游记写要在意铁官网注册,其实不用,就像携程一样,游客也是可以买票的,并不需要注册,在选好票之后会有个页面填邮箱什么的,只要选游客就可以了。在网上买好火车票之后,你的邮箱会收到邮件,只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不需要到火车站打票,上火车直接带着你打印的邮件那张就可以了,像米兰这样的一些大火车站,在门口就有人验票了,一些小的火车站的话可能都没人查票。看到一些驴友说可以逃票,但我感觉查票的几率是很大的,至少我们一路上连唯一一次搭bus都被查票~反正查到你没买票就是50欧罚款,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逃票

上图是意铁支付简单解说,是选完车票后的页面。买票很简单,就是注意一下时间,填资料的这个页面限时10分钟,时间过了要重新选择车票呢。

事先下载google map,Tripadvisor(欧洲旅游必备美食APP),有道翻译官,粤语翻译成意大利文,口袋导游,可以听一下景点解说。

住宿则是在agoda,Airbnb上面订的,
需要注册的可以输入我的airbnb推荐,有优惠哦:zh.airbnb.com/c/7731a6?s=8

酒店和民宿各有好处,视自己行程而定。我们全程住宿标准是250人/晚,穷游嘛哈,但是也是住得蛮OK的,除了威尼斯威尼斯本来 就 很 贵

ABOUT 退税

首先买奢侈品的时候跟店员说要refund(很多店员都会猜到你要会问你的~奢侈品店最多的是中国人啊!),然后他们会帮你填一张退税单,去到机场先拿登机牌,托运行李时跟工作人员说要退税,他会在行李箱贴个标签然后给回你,然后就去排队退税盖章,海关会在退税单上盖章,盖完章如果你想退信用卡的话貌似就是在旁边投递信件,然后你可以把托运行李拿回去托运了。因为我是退现金的,托运完行李就直接准备去登机就可以了,退现金是在H1。我是在Fiumicino机场退税的。

满155欧可以退税,退现金的话退税金额100欧以下手续费3欧,100以上4欧,再多就不知道了~

米兰

米兰本不在行程中,因为8天去4个城市感觉蛮累的,不过想不走回头路所以就选了米兰罗马出,一般同一个地方进出的机票会比较便宜,罗马罗马出,不过因为机票没有提前很多买,所以米兰罗马出也就贵了2百左右,所以就算了,比走回头路好~

米兰也就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早上8点多到米兰机场,米兰马尔彭萨机场(Milan Malpensa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感觉不大,走出来的路上就有机场到市区的大巴票买,8欧。好几间公司的机场大巴都停在一起的,好好找一下就能找到。

大巴去到米兰中央火车站下车,然后就可以通过地铁去往各个地方了,意大利的车票在烟草店就可以买到了,烟草店的意大利文是Tabacchi,类似于中国到处都有的报纸摊,地铁站附近找找就有了,下面是米兰的日票4.5欧,是从第一次入站算起的24小时,所以安心购买吧,绝对比次票好用

意大利的地铁都是显示终点站的,所以你要去哪个站,就认着你要去的终点站,就在那一边搭就可以了。

然后,米兰的重点当然就是大教堂了,只有一天,那还是不能免俗~大教堂是M1,M3线的DUOMO站,一出来就能看到,因为欧冠决赛的关系,大教堂这边的广场变得更热闹了,还有乐队表演,PS4的实况试玩哈哈,不过好多人就没过去玩了。大教堂不登顶只参观教堂的话是2欧,就在右手边买票,其实也没必要提前买,也就排队排一会而已,5月底不知道算不算旺季~大教堂的玻璃窗真的超美的,超colorful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就在旁边,奢侈包包都在里面,购物狂可以去看看。

还想去看斯卡拉歌剧院的,不知道为什么没开,遗憾。

意大利的期间最后悔是没有多尝试美食,意大利最出名的Gelato,Gelato我也就吃过一次而已下次去我要天天吃chocolate超好吃,不过吃多了会腻,然后下面那层strawberry味雪糕超fresh的感觉,刚好平衡了上面chocolate的腻味,赞这么大一个gelato吃完真的饱的不要不要了,4.5欧

米兰住的是这间切尼西奥别墅 (Residence Cenisio)  ,两个女生住差不多50平方一间房,自带厨房,环境也不错,离地铁站5分钟路程,还是很方便的,主要是我们订的时候才260一晚,加上城市税也就300一晚,两人加起来300哦,感觉比7天还便宜~所以超值的,就是晚上会有火车经过的声音,因为旁边就是火车站了~所以大家订酒店一定要提前,优惠力度还是不错的,我们是用agoda订的,有时候booking上面没房的agoda会有,两个网站都看一下就没错了!

早餐自己煮个饺子,话说意大利的饺子都是像这种小小的,里面根本没多少馅,中国饺子完胜!!!!

威尼斯

米兰中央火车站是我去的这几个城市最漂亮的火车站了,感觉大又干净。火车站会有个大的显示牌,你只要看清楚你坐的那一班火车是哪个站口然后就可以安静等火车了。一般没必要提早很多,我觉得提前15分钟到火车站就差不多了,因为你也不需要打票(意铁官网买的票因为是优惠票所以火车站的机器是不打票的,省钱嘛,所以必须提前自己打印好)而且通常这些火车还会delay10分钟左右,通常。火车每节车厢上车的地方都有个放行李的地方,如果你箱子太大就放那里吧,我也没有力气把自己的箱子抬起到头上(那可是20多斤的东西...)意大利火车的座位都是对着坐的,有点不习惯,虽然我也没坐过高铁什么的...

米兰中央火车站这里火车旁是有牌子标着第几节coaches的,比较方便,佛罗伦萨威尼斯火车站都没有,罗马中央火车站好像也没有。

这两位小哥的帽子真的很搞笑,很好奇是如何固定的

到了威尼斯,我们住的是雷吉特酒店 (Hotel Regit),我们选的是住外岛火车站mestre附近,不住主岛,因为主岛都要1,2K一晚,最便宜的了~穷游嘛,何况mestre到主岛坐bus才10分钟左右,也是很方便的。酒店可以买到威尼斯车票,普通巴士票1.5欧,如果要买Venezia pass就必须在主岛买。车票上面都有写有效时间的,比如上面第一张第一次刷开始75分钟内都能刷,车上有个滴卡的机器,滴一下就可以了。下面的那张是威尼斯city pass,我们买的是24小时的,20欧,48小时30欧,72小时40欧(希望没记错~)不买pass的话搭一次水巴7欧,所以pass还是很好用的,普通bus也是可以用的,计算方法也是从第一次刷算起的24小时有效,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搭配车票和pass的使用。

这种轨道车我也没坐过,感觉错过好多

到了主岛,从巴士站走路去圣马可广场,走了差不多一小时~而且威尼斯小路超多的,都是一座座小桥连接着,没有google map根本不会走啊~~很多欧洲人还拿着地图看~我看着地图都不会分东南西北~用走的虽然累,但是路上很多小店,慢慢看是一种乐趣。

Triangel,看过冲上云霄的小伙伴应该很熟悉。爱之神。传说中爱神有两支箭,一支金箭,一支银箭,金箭是用来帮助有缘分的人们,而银箭则是专门用来破坏缘分的,于是爱神派出了一个天使来阻止银箭,守护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这个天使就是“爱之神”。虽然我已经有一只。

圣马可广场,去各个离岛都是很方便的。第一天逛了威尼斯主岛,第二天就主要逛一下离岛,建议若不是住主岛的话不要逛到太晚,因为威尼斯小路多,如果天黑的话就很难看清楚路了。

第二天我们去的岛是玻璃岛-彩色岛-Lido岛。水上巴士官网有路线图和时间表,不过那个时间表我是看不明白了~所以如果到了彩色岛可以看一下下一班船是几点,就能预着时间玩,因为彩色岛远一点,坐船大概大半小时,所以船比较少,要注意。坐船最主要是等船浪费时间,所以一天去了3个岛已经差不多,不过我们是早上10点才出门的~如果早点可以再去一个岛

威尼斯当然要试一下传说中的墨鱼面,来了这一家Antico Calice,因为意大利坐下来吃东西是要收座位费的,所以我们也很少坐馆子,座位费2,3欧都有,3欧我都可以买一片pizza了~还有他们的水通常都是他们自家的水,而不是一般般端上来的白开水,所以也是要收费的。因为意大利的水质问题,我们每次煲水都会看到表面一层水垢,大概是这样所以他们都喜欢在超市买水喝~说回这个墨鱼面,墨鱼超级新鲜的,不像平时吃的硬硬的,一吃就知道冰鲜~这个酱汁就是浓浓的墨鱼味,超级赞pasta就是硬的~其实不太喜欢硬的~算是体验过了意大利的pasta~

玻璃岛的玻璃超级靓的,不过看上去就很贵而且很难带走~我还是看看就算了

水巴路线图,在官网上面也有,要去什么岛看一下路线图就很清楚了,水巴时间表官网有,可是我 看 不 懂!还是直接看图就算了~事先做好规划比较节省时间

玻璃岛比彩色岛大多了,可以逛1,2个小时,彩色岛比较小,走完也就半小时左右,当然拍照就要久一点,Lido岛,听说威尼斯影展就是在这里开的,于是就去看看,不负所望,环境很好,很喜欢!

威尼斯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时间充裕的话在岛上的咖啡厅好好坐上半日,真的会很舒服!

晚上在圣马可广场那边一间叫Fresh Pasta To Go,6欧一个pasta简直 超 好 吃!大满足!门口那边的小哥做pasta,还会给顾客尝试刚做出来的pasta。就算吃很多的男士应该一个都够了,女生两个人吃一个就够了,我们点了两个味道超赞看着看着我又想吃了,谁带我回去威尼斯

佛罗伦萨

来到佛罗伦萨,马上参观乌菲兹美术馆,因为第二天就是星期一了,所有美术馆都不开,所以要看美术馆的要看好时间。导致我们这次没能参观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没能看到传说中的大卫

佛罗伦萨就是很小的一个地方,地图上面从左到右只需要走30分钟左右的路程~所以这个城市用走的就可以了,除非是想去米开朗基罗广场,那个在山上,不过我们也就走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当减肥呗

佛罗伦萨我们住的是民宿,位置很好,离火车站不远,环境也是挺不错的,以后出去玩会多多住民宿,性价比高!

佛罗伦萨的车票,1.2欧,第一次打票后90分钟内有效,这个是打票的不是滴的。还有佛罗伦萨的邮票是有二维码的,down个app就可以查明信片到哪了,不知道去到中国会不会失踪...寄中国邮票是2.5欧,加上明信片,寄一张20人民币左右~

乌菲兹美术馆,我们是预约了下午3点的票,但是来到发现其实下午一般都不需要预约了,人不多,排一会就进去了,一大早可能比较多人。

里皮的圣母圣子和两个天使,保罗的圣罗马诺之战,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的诞生,达芬奇的基督受洗,天使报喜,提香的花神和维纳斯,美术馆很大,不过貌似没中文讲解器,所以还是自己做一下功课比较好。

晚餐是面包夹火腿,餐牌都是意大利文一句都看不懂~只好叫帅哥随机给了两个口味的,右边的是烧肉的味道!左边的口味比较重~三明治超级大份,女生的话可以两个人吃一份。这么大一个面包夹火腿才5欧!

第二天就是参观圣百花大教堂等等的景点了,还有山上的米开朗基罗广场。

早餐一个牛角包加expresso,大满足

珀耳修斯和美杜萨大帅啊这个广场超多雕像,最喜欢就是这个了,比旁边的大卫还帅

说到米开朗基罗广场,本来想先去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但是因为星期一闭馆没去成,然后就作死的绕了红色那条路线上米开朗基罗广场,路上依稀看到几个路人,也是,应该没几个人会绕这么远上去,走了一个多小时!正常的都会走黄色那条线吧

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看佛罗伦萨全景,很值得一去。下来的话,在广场那里有一间店卖车票,然后搭车下来就可以了,1.2欧。

佛罗伦萨是匹诺曹的故乡,这里有间卖匹诺曹公仔的店很可爱。可惜我在吃土,所以

晚餐是牛扒,因为餐厅的牛扒都要1kg起点,所以没有点T-bone,两个女生大概吃不完,所以只能点了两份菲力,三成熟是最好的,在国内不敢吃,出去一定要尽情点,三成很嫩超正

说一下,意大利很多餐厅都是7点才开的,所以不到点还真没饭吃~还有菜牌大多都是意大利文,有些甚至没有英文(其实我们就是点菜困难的人)

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Civita di Bagnoregio

去天空之城的方法就是从罗马坐火车到Orvieto,然后出来火车站就是下图这个地方,在这里等就有去Bagnoregio的校车了,校车是蓝色的,车票在火车站旁边的烟草店就可以买到,1.3欧,校车去程回程时间下面照片有。校车到天空之城的那段路上面的风景很不错校车到天空之城要大半小时,下车后,向校车车头的方向走,一路会看到CIVITA的标示,大约走20分钟左右,天空之城门票1.5欧元每人。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Orvieto逛一下,就是旁边的那个车站有车上山,就是下图这个,是去Orvieto的。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就是坐了一下这个铛铛车~蛮过瘾的

上去天空之城这段路风还是蛮大的,感觉能把人吹走...对于畏高的我来说,这段路还是蛮恐怖的

走的时候来了一个日本团,大概是想来看看天空之城到底是怎样的吧。

天空之城是好电影,超喜欢的

出来等校车吃了个pizza,虽然每天都吃,但是真的很好吃啊,这边吃到的pizza大多是薄的pizza,不会有很腻的感觉,经济实惠,因为一顿pizza也就4欧左右。

梵蒂冈

其实梵蒂冈我也就去了博物馆,时间问题大教堂没有去,很遗憾。想去大教堂的那天是中午过去,结果被告知教皇有事教堂下午1点才开门,算上外面在排队的人估计也要2,3点才能进去~因为要赶飞机所以不能看教堂了。貌似有时有些驴友也遇到过,看运气了。

去往梵蒂冈的路上有些工作人员指路的,一开始还担心意大利安全问题的我直接无视了他们 ( ‘-ωก̀ )

梵蒂冈博物馆超大,我们是下午去的,不用排队,估计早上会比较多人。想认真看的可以安排一天好好看,绝对够看一天~只是我在里面有点迷路~在门口就有一张地图,有一条长的路线和短的路线,短的大概看两小时,长的大概看4小时,其实如果要认真听讲解,恐怕4小时不够。看展品最好租个中文讲解,不然真是什么都看不懂。博物馆的壁画也是超美的。看到了雅典学院,还有西斯廷教堂,米开朗基罗的最后的审判和创世纪,简直是震撼!

罗马

圣天使堡,两旁的12尊雕像超美的,走在桥上有种庄严神圣的感觉,难怪欧洲人会有如此深的信仰

许愿池周边太多人了,根本照不到没人的~~~向着池里扔了两个硬币,希望愿望会实现

西班牙广场在整修,不能坐上面好好照相了~

罗马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大部分的景点都在那一块,可是那一块附近没有地铁站,就像纳沃纳广场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这几个点中间都没有地铁,所以基本都是用走的了。走了那么多当然要好好吃一顿,一个lunch set有3个菜~一个人还真吃不完的大份~鱿鱼还是超级新鲜的,好吃!千层面浓浓的番茄味

去斗兽场当天是罗马国庆,早上在斗兽场这边围了超多人,有阅兵和战斗机表演,当然,以我的高度,阅兵基本是看不到的阅兵期间还封锁了附近的几个地铁站,要国庆这天去看的话就早一点~不然只能在其他地铁站远远走过去看~阅兵大概11点结束。

罗马斗兽场就要说到Roma Pass了,其实这个pass的实用性在于看景点不用排队,不过我们是下午去的,队伍也不算长。pass 48小时的是可以免费一个景点,72小时的是两个景点,36欧,因为在罗马搭车和地铁的频率不高,所以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看要不要买pass。大多人都会把pass用在斗兽场,票价算比较贵的,划算。罗马的一般车票也可以在地铁站买到,1.5欧,可以搭一次地铁,无限次公交,第一次刷后100分钟内可用。1日票是7欧。

对斗兽场和许愿池的向往是源于冲上云霄1,什么时候能遇到一个像Sam哥那样的男人是我的终极目标啊ε٩(๑> ₃ <)۶з

pass的第二个景点用在了波格赛美术馆,这个美术馆票价较高,必须提前预约,电话预约后会给你一个预约号,限两小时参观时间。波格赛美术馆还是很值得去的,贝尼尼的雕像很美!罗马市内的多处雕像都出自贝尼尼手,还有圣伯多禄大教堂广场的喷泉,教堂里的雕像。可惜没能去教堂看看~

离开的话去罗马中央火车站,一出来就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哪里买票去机场,哪里搭车,方便。也就是几欧,忘记了~车程大概一小时。要离开意大利了,依依不舍现在仍想念意大利的pizza和pasta,面包夹火腿,千层面

意大利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这次的旅程太匆忙,只有短短的8天(不算飞机)。有遗憾的旅程是最好的,心心念念,意大利或许不是最好的旅游选择,但我依然爱他,或许只是因为冲1,因为Eason的岁月如歌( ´・◡・` )(PC端看的话能听到我选的BGM就是岁月如歌,超爱的一首歌)希望下次能好好计划,和意大利来一场美丽的邂逅,邂逅Sam哥

引用 Mariachan 的图片:

好实惠的一块牛肉~~~

2016-06-20 11:5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0 13: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1:58:48 的回复:

好实惠的一块牛肉~~~

回复丸子:意大利吃的真心不貴,只要不坐下來吃😂

2016-06-20 16:44

引用 winvin 发表于 2016-06-20 13:25:48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winvin:歡迎提問☜(゚ヮ゚☜)

2016-06-20 16:4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7 09:56

引用 zaq_zaq 发表于 2016-06-27 09:56:11 的回复:

回复zaq_zaq:意大利交通便利,去旅行還是很好很方便的(๑•̀ᄇ•́)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