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毕业旅行,叫行走在康定!!!

• 出发时间/2016-06-14

西藏是一种病,不去是治不好的

西藏是一种病,不去是治不好的”这话就是针对于我这种人吧!
并没有打算一次性的就去西藏,川藏线一路的风景是很美好的!
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
稻城亚丁——最后的香格里拉,美得像童话一般!
色达——佛国天堂,一场心灵的洗礼!
理塘——活佛转世的地方!
林芝——西藏江南
拉萨——日光城!
这些地方全都想去,但是时间确实最头大的一个问题!
所以我们的毕业旅行选择去康定!或许就是一首康定情歌起源的吧!

出发前的准备

1、找到当地的包车司机兼导游
出发之前我们本来是打算报旅游团的,因为知道那边地广人稀,如果自己去一定是吃不消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了当地的包车司机。
2、查询天气,买了各种旅途中可能需要的东西(比如冲锋衣、U型枕头、各种零食)
3、相机(对我而言这个是出行必备的)
4、感冒药(比如:999、感康之类的),还有高反的药(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因为感觉没什么高反)
荷香正气液感觉还是很有必要的,又不舒服的时候来一瓶,感觉好很多。
5、多带一点现金,那边取钱什么的都不是很方便,而且跨区取钱还有手续费。他们那边的人都不是很喜欢转账什么,来现金更实际一些!
6、足够的干粮,如果是自驾或者包车,干粮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那边地广人稀,吃饭的地方真的很少很少。
(文章有一点长!图片也比较多!朋友们,如果你们耐心读完,我相信看文章这点时间绝对是值得的)

出行第一天:重庆—成都—泸定—康定

重庆出发到成都,再从成都出发前往康定。我们坐的是汽车!虽然时间很长但是一路上美景很多。而且坐汽车是不会出现高反的!
我们下午两点的汽车到康定的时候都已经晚上十点了。小李哥说到泸定就可以给他打电话,他说泸定康定要不了多少时间。于是我们傻傻的一到泸定就给小李哥打电话,却没想到还坐了整整一个小时的车,让小李哥和东东(东东也是当地的包车司机,和小李哥一起来接我们的。)在车站等了我们一个小时,心里好过意不去的!刚下车小李哥就过来帮我们搬行李康定重庆的温差实在太大了,一下车就感觉好冷,小李哥还请我们吃当地的特色面和烧烤,由于我们在车上吃得太多,所以就只吃了烧烤,味道还不错哦!不得不说这个鱿鱼太大一串了!
全部收拾好都晚上十一点了,洗洗睡吧!明天才有精神玩呢!

出行第二天:塔公—新都桥环线

早晨吃得是打奶茶和野菜(第一次喝打奶茶,有点咸咸的,味道挺好的)

吃早饭的时候小李哥说,由于昨天晚上下了一整晚的大雨,好多地方都泥石流,早上出去7个车子一个也回不来了,好多过来玩的人都不愿意出来,都只在康定城里逛一逛。所以今天只有我和我的小伙伴两人出去。虽然下过大雨,没有蓝天白云,但是一路上的风景还是让我们惊讶地合不拢嘴。真的是好美!
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一路前行!

一路上小李哥不停的给我们介绍景点,还有各种好玩的。小李哥还给我们摘了一种不知名的小野花,太阳越大花越香。在草原上的时候小李哥还请我们吃了最正宗的 牦牛酸奶(这个酸奶真的不是一般的酸,但是好好吃)。小李哥还骑马的。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好美的!(原谅我读书少,除了用美、惊叹都找不到词来形容了)

到折多山了

大概下午三点多吧,终于到折多山了(今天我们是很幸运的,因为后来听说折多山修路,封路了。)在折多山第一次看见了万年不化的雪山,好激动的。

晚上回到康定的时候,小李哥说他去找几个小伙伴明天和我们一起,顺便等一下另外一个成都的小伙伴!
小李哥还等成都的小伙伴到了说晚上请我们吃烤鸡!但是成都的小伙伴在路上堵车了,然后就我和我的小伙伴,小李哥和东东四人吃一只鸡,哈哈哈,想想就好开心!
味道挺好的,鸡肉也很好吃。但是说实话,如果和我们重庆的美食相比,还是要差一点的

出行第三天:贡嘎两日游小环线

第三天:前往贡嘎,途径红海——雅哈瀑布——贡嘎山——钙化池——上木居——新都桥——康定(这是两天的行程)
今天天气很好,一大早就能看见蓝天白云。今天早晨三嫂做了青稞饼,第一次知道核桃须还可以吃,而且味道还不错。
由于种种原因,这两天的行程由东东带我们去玩。车上还有四个成都的小伙伴,而且还有一个歌神,车上放的每一首歌都会唱!!!(东东也是一个很好玩的人,他老是说被我们打击了打击了什么,一路上也是玩得很嗨。而且东东还自带音效哦。)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话真的一点也不假!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大大的饱了眼福(途径新都桥的时候还去接了一个深圳的在腾讯上班的大哥。但是大哥告诉我们说他辞职了!辞职了!!!说实话,对于一个学计算机的来说,能在腾讯上班是多么得羡慕啊!但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中午在甲更坝吃的午饭,吃完了就开始了一段颠簸之旅,这话是一点也不假,往贡嘎走的路,那正的叫一个烂,烂!虽然路很烂,但是一路上的风景却很美。美得让我们忘记了各种不好!

途中,我们还看见了秃鹫争食。还有一见人就躲起来的又肥又大的土拨鼠(又称为雪珠子)。还有白色的牦牛

雅哈瀑布(玉龙西钙化池)一种惊艳的红色的美!赤脚走在上面好舒服。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突然就一大片一大片的雪山出现在眼前!大家都兴奋了,所有人的嘴都呈了一个“O”字型!太美了,美得好想哭,好感动啊!东东说,要爬到山顶去(四千多接近五千的海拔),还可以看见52座雪山。看着不是很高的山,爬上去却差不多要了我半条命啊。本来就有一点缺氧,山顶上面更缺氧!但是上去之后,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太震撼了!

下来之后,大家似乎都有一点高反了,集体头晕。连钙化池都没有去,好遗憾的!本来东东说下午早一点到子梅垭口,天气这么好或许还可以拍日照金山。但是看见大家都很累,就只好安排在第二天早晨去了。晚上就住在上木居,住的是藏居,还喝了酥油茶。这边的房子都好漂亮的,全是石头砌的!不过晚上好冷,我们盖了三床棉被,还是冷。。。。

出行第四天:子梅垭口看日出

今天一大早东东就来叫我们了,为了看日出连早饭都没有吃就赶往子梅垭口!在子梅垭口,可以很近距离的观看贡嘎雪山,不过还是很遗憾,没有看到日出也没有看到日照金山,也没有看到贡嘎雪山的主峰!而且山顶好冷,风呼呼的刮。东东还带上了藏民家的御寒的衣服,好大好厚的一件,像被子一样。

吃完早饭回程的时候,闹了一点小笑话,车上的歌神把藏民家的衣服拿走忘记还了,我把钥匙拿走忘记还了。东东笑了我们两好久(好尴尬的)!深圳的大哥还把酥油茶装了一瓶走
一路上,山川、河流美不胜收!但是在路上看见好多报废的车辆,才发现川藏线真的不好开!
途径玛尼河,据说这是整个藏区最大的祈福的,山上的每一块石头都刻满了六字真言。大的小的好壮观!

随风而舞,随处可见的经幡,是它最美的色彩!

途中,深圳的大哥回了一趟他的旅店。还把他买的特产给我们吃,风干的牦牛肉好好吃,以至于我们每人回去的时候手上都是一袋牦牛肉。

出行第五天:回家

今天就要回家了,心里面慢慢的不舍。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一次的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今天小李哥出车去塔公—新都桥环线,就顺便把我和小伙伴捎到机场了,小李哥今天还把子弹带上了。不得不说子弹简直就像明星一样,走到哪里大家都想去和它拍照什么的。不过小李哥说子弹会有高反(笑死我了,生活中高原上的动物竟然还有高反)

最后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手写的登机牌。。。

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与你相遇——康定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和你相遇——康定
早在来康定之前,就有人说过,康定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就算用手机随便一拍,也是大片!当自己真真正正的来体验之后,才知道这话真的不假!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我们相见于江湖,相游于四川!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向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小伙伴们,后会有期!!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1 12:25

引用 vipkapok 发表于 2016-06-21 12:25:39 的回复:

回复vipkapok:想去就去吧!那边好美的,去了都不想回来

2016-06-21 22:55

引用 一次就好 的图片:

2016-06-26 00: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7 09:56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6-26 00:23:47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6-27 21:59

引用 猫眯lou 发表于 2016-06-27 09:56:12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猫眯lou:可以的啊,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

2016-06-27 21:59

引用 一次就好 发表于 2016-06-21 22:55:44 的回复:

想去就去吧!那边好美的,去了都不想回来

回复一次就好:你好,我们打算就这个月30日,自驾游康定,但是还没有想好攻略

2016-06-28 13:50

问下,塔公环线多少钱一人呢?

2016-06-28 21:15

引用 一个夏天的童话 发表于 2016-06-28 21:15:17 的回复:

问下,塔公环线多少钱一人呢?

回复一个夏天的童话:塔公环线包车一般是500-600.拼车的话100左右,很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