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之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十四天游!

起司 (汕头) LV.5
2016-06-20 00:29 3226/12
  • 出发时间/2015-07-15

旅游前准备:
1、保湿防晒品 润唇膏  防晒霜  面膜  帽子
2、防雨:雨具(最好自备一个一次性雨衣) 鞋套 废报纸或塑料布  手电筒
3、防寒:风衣  去香格里拉提前备好毛衣 羽绒服当地租就可以
4、药品:晕车药、止泻药、创可贴、保济丸,止痛药和霍香正气口服液 红景天口服液
驱风油  止血贴  感冒类肠胃类药物
5、现金:泸沽湖里格村没有自动柜员机
6、食物:火车上备好食物   巧克力牛肉干火腿肠等热量高的干粮
7、洗漱用品:毛巾 牙刷  牙膏  沐浴液,洗发水,梳子等,经期的姑娘们注意带上卫生巾

旅游时间:7月15日—8月1日 人均费用:6000
路线:广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束河——泸沽湖——丽江——昆明——广州

具体行程

D1.  出发:汕头广州  (7月15日)  宿广州
     上午10:15-13:07,潮汕—广州南,动车G6319
     夜宿:江南西七天连锁酒店(主要是近地铁,去火车站比较方便)
D2   出发:广州昆明  (7月16日)  宿火车
下午12:48-隔天13:14,广州昆明,K365次列车
D3.  下午(1点)到达昆明(7月17日)  宿昆明
住宿:昆明驼峰国际青年旅舍【金碧路金马碧鸡广场(书林街口儿童医院旁)电话0871-63640359,步行约10分钟就可到达祥云美食城,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昆明步行街】
下午和晚上逛云南大学 金马碧鸡坊
美食:桥香园的过桥米线,野生菌,老奶洋芋,云大印度菜菜的酸奶(很好吃的酸奶),云大门口的夜市有超级多水果,一斤葡萄只需要2块钱!
有机会可以在昆明多留一天:滇池、云南民族村  (官渡古镇石林风景区)

(青旅附近挺有名的桥香园过桥米线,不便宜,但是好大碗!)

(云大附近有好多美食,特推荐印度菜菜的酸奶

D4.  出发:昆明大理(7月18日)  宿大理
     中午12:10——17:13,昆明大理,K9682次列车
夜宿:慢吧国际青旅  大理古城银苍路17号 0872--2675777  15750211757
【出入古城交通便捷(缺点是在大理火车站附近搭公车去古城,下车后步行至慢吧,拖着行李箱走在石板路上,足足走了十多分钟…)】
安顿后晚餐吃古城里的私房菜(大众点评找到的“红利私厨”私房菜,好吃又很抵,用的是代金券),夜宵可以喝当地有名的风花雪月啤酒。

(火车上遇到超级帅的乘务员哥哥!)

(前往大理古城的公交车上所拍的景象)

(红利私厨的饭菜,云南菜略重口味,还有餐前我们仍然不忘进行广东人的“仪式”——热水烫餐具,但是店老板抱怨说大理干旱,没多少水了,我们后来一路上都戒掉了这个仪式

(慢吧国际青旅,公共区域挺大,但是我们跟员工闹了一点不愉快,他在我们外出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们其中的几个人搬了床位,搬的时候比较粗暴,把别人的洗衣粉和我们的牙刷都装在一起,结果牙刷都没法用了…不过后来道歉的态度还是很诚恳的,在小院子里看星星看月亮的感觉不错~)

D5.  大理:(7月19日)
若是4、5人则可以包车,人均25一天,前往洱海双廊等。原计划早上在洱海公园码头租船游洱海,在船上可观赏地道的白族三道茶表演,沿途游洱海公园,洱海三岛,南诏风情岛,金棱岛,小普陀,不过遇到了雨天,所以计划泡汤,干脆直接去才村码头看枯树洱海,发现角度特别好,拍起照片特好看。下午游天龙八部影视城、喜洲白族民居,崇圣寺三塔。Back~
晚餐(太阳火私厨)过后,逛大理古城(五华楼  洋人街)
大理的美食:大理古城文献楼的乳扇(有的人吃不惯,不过我超爱)  耙肉饵丝(可当早餐)  大理烧饵块 喜洲粑粑(咸的很好吃)
      大理洱海公园大理活鱼(弓鱼,作为生活在滨海城市阅鱼无数的我们,感觉土味好重,慎点)

(才村码头看洱海与枯树,天青色等烟雨的感觉)

(耙肉饵丝,适合当做早餐)

大理古城的城墙)

(虽然看了好几次天龙八部,但个人觉得天龙八部影视城就是个!坑!还是爬爬苍山好~)

(傍晚时分的大理古城,渐渐热闹起来,大家应该是从城外回来了

(夜晚的古城,可以的话,买个花圈戴在头上,或者在街边编彩辫,以及,买一条漂亮的花围巾)

D6.  出发:大理丽江(7月20日)  宿丽江大研古城
     下午15:36-17:42,大理丽江,K9619次列车
住宿: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舍   云南省 丽江市 古城区新义街密士巷44号    0888- 5180124 5105403
线路一:(最捷径路线)丽江火车站——4路公交车——丽江古城口站下车——然后步行前方约50米进入古城。 线路二:丽江火车站——18路公交车——白马龙潭广场站下车——转乘(11、4、2、3路公交车)——丽江古城口站下车——然后步行前方约50米进入古城。 线路三:丽江火车站——16路公交车——福慧市场站下车——转乘11路——丽江古城口站下车——然后步行前方约50米进入古城。
联系包车师傅(前往香格里拉的师傅):忘了那个师傅的电话,不过在这里留下一个朋友曾经推荐给我们的包车师傅联系方式—梅姐 13908883142
逛大研古城(商业气息太太太浓厚,适逢旺季,人头攒动,游客接踵而至)  四方街、万古楼、忠义市场
美食:丽江粑粑(个人觉得比喜洲粑粑差那么一点)  打酥油茶  炒酸奶 姜糖 丽江的正鑫三文鱼(团购,好吃!还要特别感谢东道主悦姐——我的大学舍友)
酒吧:酒吧一条街:闹吧多,驻唱水平良莠不齐。
晚餐:在丽江古城附近的么么小厨吃私房菜,代金券,很抵,也很饱!

丽江三文鱼,不是那种深海三文鱼,而是属于雪山融水的三文鱼,薄切,生吃熟吃均可,口感不错!)

(刚到丽江时,雨便停了,天气也好晴朗!)

(夜晚的大研古城,要把镜头往上拉,才拍不到人头

(悦姐带我来酒吧看小鲜肉

D7.  丽江古城→鹤庆:(7月21日) 宿丽江古城(同上)
临时决定去的,因为在昆明大理的火车上遇到了一个鹤庆的帅哥,三言两语介绍他的家乡后我们就动心了!几块钱的车费,去丽江客运站坐就可以,去到那里然后再坐公交前往石寨子,那里打银饰非常出名,一克银差不多6、7元,比起其他地方便宜多,那里有新华村、草海等,人不多,景色挺好,适合拍照。
午餐:当地白族私家菜
晚餐:金凯广场黑山羊(团购,实惠好吃)

(刚到鹤庆,人少,天蓝,又是古色古香!我真是喜欢拍各种城楼!)

(午餐时在白族民居)

D8.  丽江束河 (7月22日) 【也可以找时间去一天拉市海,茶马古道,包车最好】
住宿:宿束河古镇  K2束河国际青旅
地址:云南丽江市古城区束河镇康普路拐柳巷1号(处于束河酒吧街上)  电话: 86-0888-5130110
可以从大研古城拼车过来,每人8元,跟司机说到束河老街道办事处下车后,往康普路酒吧街飞花触水方向走200米即到K2(水渠逆水而上)
早餐:丽江大研古城忠义市场附近的小笼包
午餐是在束河青旅附近的小食店吃牦牛面线,晚餐在束河吃牛当道(广州牛杂河粉),晚上篝火晚会和逛酒吧(当地挺有名的小巴黎酒吧和K2青旅楼下的酒吧)

(我爱束河古镇!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丽江,估计就直接来束河了!)

D9-11. 香格里拉(7月23日-7月25日) D9宿香格里拉  D10宿香格里拉 D11宿丽江束河
交通:包车(我们五人,一天600,人均120)
住宿:在香格里拉时住的是藏族民宿(包车司机安排的,环境还不错!但香格里拉比较缺水,所以上厕所麻烦是挺多的),在束河时住的是K2
第一天:乘车至西安里拉丽江至中甸行车时间约6小时),沿途观长江第一湾,游览气势磅礴的世界谷之最——虎跳峡(门票50),傍晚到达住宿,参加藏民家访,票价一人180,包晚餐(有土鸡或者牦牛肉,分量超多)
第二天:提前一天买普达措森林公园(门票:258,淘宝只卖228),里面有碧塔海、属都湖,下午回来时前往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门票115
第三天:前往白水台(也可以去易拉草原骑马),白水台门票30,骑马到上面的话人均15,中午吃野生菌汤。回丽江束河K2,晚餐随意。
香格里拉美食:酸奶  牦牛肉  酥油茶 青稞酒

虎跳峡金沙江,场面宏伟开阔,赞叹!据说有人徒步走完上中下游,一路上也真的看到了徒步的行者,由衷佩服!)

(到达迪庆藏族地区,去藏民家吃牦牛肉配青稞酒看藏族舞蹈,分量够,还有超级好吃的烤土豆,反正是饱得直不起身~)

(五人吃两大盘牦牛肉,好好吃)

香格里拉到了晚上天气很冷,一开始大家担心会高原反应,后来因为包车师傅把旅程安排得很轻松很合适,所以一点也不会感觉不适)

(第二天的普达措森林公园。国家级公园,园内有大巴接驳,景色开阔,有碧塔海、属都湖等,天然氧吧,人体舒适度指数较高,算是值回门票)

(一路上遇到猴多广东人!)

(第三天前往白水台,途经哈巴雪山,远远观之)

白水台,门票30,有种土耳其棉花堡的感觉。拍起照来还不错,人少,开阔,上山的栈道快坏掉了,只能靠马儿了!)

(我妈用这张做了头像!)

D12-D14.丽江泸沽湖(7月26-7月28) 单程的路程就要7小时,路况差,颠簸泥泞
交通:拼车,可让旅行社or青旅客栈代订,旺季人均180往返,淡季150往返,回程时间可以由自己决定,但都是上午9点的车。
门票:100人均
住宿:曼达拉国际青旅(位于小落水,虽然门口就是泸沽湖简直就是湖景房,但是交通不太方便,建议住在大落水或者里格,不过曼达拉的老板和侄子超级有性格,山西汉子,有车接驳)
美食:泡梨  猪膘肉  烤鱼干
第一天:下午到达泸沽湖,安顿后晚上前往小落水的摩梭人家参加篝火晚会,人均30。
第二天:环湖游,包车司机王凯师傅(电话:18384460692,很会拍照的司机哦,一天下来人均50),划船人均70(值得!),还有去摩梭博物馆(当地人带,所以免费),走婚桥,情人滩。
第三天:泸沽湖丽江
住宿:丽江白房子国际青年旅舍  0888-5107077,5326766,13170770190
比较偏僻,进清溪村顺大路前行约500米,水库边白楼即到。一个帅气又腿长又打台球很厉害的台湾人开的,很清静很友好的地方,还有一些国际友人,有个马来西亚的员工做的咖喱超级好吃,但是这家青旅位置比较难找,附近有个站点是民族学院,可以搭公交去大研古城逛,这家青旅也可以代订包车前往火车站,多早的火车都可以。

(曼达拉青旅门口便是泸沽湖,在这里被误认为是台湾据说是因为口音)

(青旅老板真的是个很有个性的山西大爷!)

(环泸沽湖时看到的情人滩)

(在湖上划船时登岛)

(在湖心拍得的湖水,很美很美,据说舀一口喝便会怀孕,摩梭族的划船阿姨说哈哈哈要不你试试)

(傍晚的泸沽湖

(大中午时,湖的颜值达到巅峰~反正是,看了之后觉得颠簸7小时也值了!)

(白房子青旅附近的水库,有位游客画下来的景色)

(长腿又温柔的台湾老板,跟我们聊了一宿)

(做咖喱很好吃的马来西亚小哥,祖籍潮汕,爱弹吉他)

D15.丽江(7月29日)买手信,寄明信片。
D16(7月30日)上午8:08-17:10,丽江昆明,K9608次列车
     昆明大脚氏国际青年旅舍云南省 昆明市 篆塘路23号(五华区疾控中心旁)
昆明火车站4公里,可坐64路公交到“云南日报社”下车,下车后“往回走”大约十米的地方有个小路口,路口有一家紫云画廊,左转,一直前行,你将会在路的左侧看见几个卖乐器的商店和新闻路小学,继续前行穿过绿化带,再左转;或者出租车15元左右。

(拆下彩辫,准备回广东

D17. (7月31日)上午10:09-隔天10:56,昆明广州,K366次列车

引用 起司 的图片:

晚上冷吗

2016-06-20 10:21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21:40 的回复:

回复从容:有点冷 不过穿秋衣就可以 香格里拉最冷

2016-06-20 11: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0 16:26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06-20 16:26:45 的回复:

回复shengjia:冬天的话可以看雪山 不过我去的时候是夏天 绝对是避暑胜地 云南四季如春 应该四季都可以考虑

2016-06-20 17:23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2 10:5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27 10:50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06-27 10:50:03 的回复:

回复醉里秋波:其实用手机拍也可以的我觉得相机好像挺重

2016-07-15 00:25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2 10:52:43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对的 我都想去几次

2016-07-15 00:25

引用 起司 发表于 2016-07-15 00:2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