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关西枫叶,只为那一抹红。(大阪、奈良、神户、京都9日关西美食赏枫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21
美图预览
日本,不是只有樱花......

一叶知秋----从一片树叶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来。
比喻通过个别的细微的迹象,可以看到整个形势的发展趋向与结果。(来自百度汉语)
对于生活在四季如春的深圳孩子,
似乎只知道春天和夏天,
夏天以后就是冬天,
秋天是什么鬼?
秋裤是秋天穿的吗?
总想去看看别人家的秋天,
什么“秋风扫落叶”、“丹枫迎秋“、”枫林尽染“.....
比起大家趋之若鹜的樱花,
日本的枫叶,
是我更为向往亲眼目睹的景色。

2011年,和我亲姐第一次去日本
却没赶上枫叶的计划,仅仅相差1个月。
时隔4年,再次出发,依然带上我亲姐。

我娘说:“家里电饭煲好多年了,换新的吧,谁去日本带一个回来?”
我说:“那就走啊!我们亲自去买啊!”
好吧!有充足理由、有共同目标、有年假、有时间,拍板!走起!
枫叶,电饭煲,我们来了.....

攻略,为每一个完美旅程展开....

要去日本看枫叶,时间点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提前通过各种旅游网站了解日本往年的枫叶时间,
日本的红叶一般 9 月下旬开始,路线和樱花相反,不是从南至北,而是从北海道九州方向「红」过去。红叶按种类展现出他们最美的红、橙、黄色彩,层次感非常丰富!必定让你沉醉于红叶秋意当中!日本赏红叶的名所多不胜数,所以你要选择你想去的地方。
推荐我当时参考的网站:e路东瀛-JAPANiCAN日本自助游网站,
里面有全日本实时红叶情况,告诉你红叶的分布地区、景点介绍,还有推荐赏枫的温泉酒店、和服预定等,我在神户住的温泉酒店就在这里订,一级棒!!如果你想订特色酒店,可以在这里找,价格也有优势,比如日式旅馆附带和牛日系料理,套餐很划算,性价比高高的!

即使还没进入红叶季节,网站上也有显示个别地区开始有红叶的迹象了。

秋天一定要去泡日本的露天温泉,而且要住好的旅馆,一边赏枫,一边裸泡,还有免费茶点,优质的洗浴及护肤用品随便用,真的爽呆~~~~

下图告诉你每个地区的最佳赏枫时间,我去年就是根据这张图,最后敲定了红叶最集中的时间11月底那一周。不过旅行真的要看运气,特别是这种季节性旅行,差1周或者几天,都差天共地的。

行程、预定、装备

首先提醒!!要去日本看枫叶,一定要提前半年计划!!一定要提前预定酒店!!
决定要去日本看枫叶,已经是8月份了,根据枫叶时间应该是11月中旬-12月中旬这个时间段,这时候日本各地的酒店已十分紧张!!
搜遍booking、agoda、蚂蜂窝等,性价比高的酒店几乎都已订满,剩下的要么是很贵的,要么的评价比较低的。
因为这次要带娘亲出门,所有住宿一定要好一点(不过我向来订的都是高标准
一共5人出行,订两个房间还要加床,日本的酒店本来就很小,加了床箱子都要打不开,这不是我想要的风格!!
于是,果断转移向Airbnb的民宿!下面会介绍我满分推荐的民宿。

我的行程

全程9天,适用于所有上班族,5天年假+两个周末,前后共9天:
11月21日(周六):香港-大阪关西机场)
11月22日(周日)-11月23日(周一):大阪,重点:海游馆、摩天轮、购物
11月24日(周二):大阪-奈良-神户,重点:奈良穿和服,拍小鹿
11月25日(周三):神户,重点:日式旅馆、和牛日系料理、温泉
11月26日(周四)-11月28日(周六):京都,重点:枫叶景点
11月29日(周日):大阪关西机场)-香港

大阪:第一天到达+两个整天

奈良:1天
神户:1晚+半天

京都:3.5天

关于机票

一如既往的去哪儿网,订的是香港快运的机票,属于廉价航空,不过不失,在枫叶旺季订到3000元来回,我已经比较满意了。时间段选择的是最舒适最不赶的时间,早上从深圳市区包保姆车一路开往香港机场,中午在机场吃个翠华,已经是我们的机场饭堂了,每次都是吃翠华。

关于酒店

如果你想住在商业区方便出行,那酒店肯定是贵的!便宜的酒店房间非常小,小到行李箱可能都没办法平放!
所以,民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5个人当然是选择套间最划算咯!一来是够大,而来是住一起才热闹!
下面推荐我住的几家民宿和旅馆,前期经过反复筛选,入住后得到娘亲充分肯定(我娘是个很有要求的人!)绝对值得再次入住!满分推荐!

大阪民宿:Sta.Namba and Sta.Shinsaibashi 4min
这家私人公寓是您可以轻松地在短期内步行5分钟访问难波和心斋桥站。提供免费的WiFi。有一个日本风格的客房有被炉和地板太西风格的客房。
两个房间,其中一间有两张双人床,另外一件是榻榻米,可以放2-3张床垫,客厅还有沙发床,整个套房最多可以住8个人,所以我们5个人是绰绰有余的。厨房有微波炉,我们去便利店买了些即食的三文治、方便面、沙拉、面包等,早上起来满桌的早餐,幸福感飙升!因为民宿不像酒店提供早餐,而且日本也很少有早餐店,所以自己准备早餐省心又丰盛。
还有一大亮点,她家的浴室和厕所是分开的,洗手盆还是在外面的,所以无论冲凉、刷牙、上厕所,5个人完全不排队不相冲,方便到极点!
价格:3晚5528人民币,人均1106,相当于370/人/晚,在心斋桥商圈的民宿中,性价比很不错哦!

温泉旅馆:有马温泉 兵卫向阳阁
有创业700年历史的老字号旅馆--兵卫向阳阁,拥有有马第一的风格各异的三大浴场。在这里您可以尽情享受名汤有马的各种温泉。备有日式风格的“一之汤”,洋式风格的“二之汤”和汤治场风格的“三之汤”。三个大浴场皆可享受有马的名汤“金泉”。
为了让妈妈舒舒服服地泡下温泉选择千里迢迢来到有马,当然,一切都是值得的,超大的日式套房,两个大客厅,一个房间,一个大浴室,当然,因为我们早上晚上都去泡温泉了,所以这么豪华的浴室竟然没有用上!!所以建议时间够的话可以住2晚哈!
交通资讯:
JR山阳新干线新神户站→地铁新神户站→乘开往谷上的电车约11分钟→谷上站下车→神户电铁谷上站→乘开往三田的电车约10分钟→有马口站下车→神户电铁有马口站→乘开往有马温泉的电车约5分钟→有马温泉站下车→徒步约10分钟(或者酒店有车会来接)
价格:108000日元,折人民币约1112/人/晚,和式房+【晚餐:时令会席料理】附神戸牛肉,超级丰富的日式料理,后面游记有图看!
推荐指数

京都民宿:Sunny Kyoto WASHITSU w Large Garden
这是一个有历史的房子,主人是一对老夫妇,和蔼可亲,会说英语。房子非常大,住楼上下两层,有个小花园,花园另一边也改造成一个大客房,可以住4个人,所以我们订的是主楼。楼下是客厅和大厨房(占了绝对优势),也有浴室,但这个浴室是和另外那个客房的客人共享的,我们楼上的房间也有洗手间。上面就是房间,也是超大,中间一个小客厅,两边分别两个榻榻米房间,装饰保留了以前古色古香的木质装饰,安静清幽。最后一晚我们就在楼下打火锅,太温馨啦!!
价格:2晚3739人民币,374/人/晚,性价比超超超高啊~~~~

关于交通

是的,日本的公共交通很发达,特别是铁路交通,发达到复杂。去过或者准备去的童鞋都知道,出行前因为花了点时间研究过日本的交通,对于路痴的我来说,当然做足攻略的情况下是不会迷路的,但是这次带着娘亲,着实不容有失,所以最后决定请了一位当地的中国留学生(现在全职地陪导游),全程人肉导航,哈哈哈!万无一失,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兼任了抓拍摄影师的角色。
关于这次关西之旅的交通,我没有做过多的整理,有需要的伙伴可以参考以下蜂蜂游记及网址:
[漫步关西] -海中央大村庄-LARVI-关西交通攻略 【交通篇】
游记全文网址:http://www.mafengwo.cn/i/3271318.html ,或者直接百度或蚂蜂窝搜索【漫步关西
很多详细的关西交通攻略大家可以先参考台湾小气少年的博客,非常详细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例如如何购买JR车票http://nicklee.tw/?p=896  详解ICOCA & HARUKA 套票http://nicklee.tw/?p=1261 等等
另外这篇交通攻略也参考引用了小气少年及穷游网的一些精彩帖子,向他们也表示感谢致敬!

关于地陪导游

这是我们第一次请地陪导游,主要是因为日本的交通比较复杂,其次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了,所以想更深入的了解一下每一个地方的历史和文化,所以沿途有人讲解当然是最完美。更重要的是,有导游在,吃什么、买什么、玩什么统统不用思考,一切安排得妥妥的!我们的导游叫DAVE,一个完全没有口音的东北小伙子,又高又帅,整一潮男!这位导游不仅帅,而且还会拍照,一路上给我们抓拍了不少美美的照片,100个赞!所有需要提前预约的餐厅都可以协助预定,比如蟹道乐、菊乃井等等,还帮我们预约租和服,更更更重要的是,他的爱人还特意休假一天陪我们逛街买东西,她还有电器城和大丸的打折卡,简直不能更完美!又省时间又省钱!为我这个明智的决定250个赞!!
关于地陪导游,大家可以在“丸子地球”这个网站上面找,全世界的地陪导游都能预约。对于家庭出游或者想包车游的童鞋就可以找地陪导游哦!价格的话基本不会相差太大,给到的是日元的报价,所以根据汇率情况折成人民币就不一样,我们当时5个人平均下来每天大概每人180元人民币吧,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哦!

Day 1:浩浩荡荡地出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带着妈妈去旅行”,自从工作以来,就要求自己每年带妈妈去一次旅行,一来是回馈每天辛苦照顾我起居饮食的亲娘,二来是会赚钱的同时不能只顾自己享受啊!所以除了过年过节都和闺蜜们出去浪,一定会留一次旅行是带着我妈的,当然,我也强烈要求带上我爸,但是,男人嘛,80%都离不开一个字---“宅”,我爸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宅男”。请、劝、求、闹,他都纹丝不动,立场坚定的共产党员,我服了,也认了。But,娘亲着实不受我爹的影响,配合度极高,不管我说去澳洲、土耳其越南新西兰沙巴哈尔滨,无论阳光明媚还是冰天雪地,我妈都义无反顾地跟上,这次也是因为她任性地要买电饭锅,所以就有了此次关西赏枫美食姐妹之旅。之所以说是“姐妹之旅”,是因为我们5个人中有4对姐妹,我妈和我小姑,我和我亲姐,还有我表姐,所以总共是4对姐妹花,简直了!

出国几乎都是香港出发了,每次都包车,一路睡到机场,为9天的旅行养足精神!

一人一个行李箱,为血拼做充分的准备。

看!一路都是睡过来的,你们平时工作到底是有多累!(ps:其实我是刚睡醒

准备降落,美美的合照来一张!good take!

大阪的上空亮晶晶,像星河般璀璨,是要迎接血拼的人吗?

这里就是买铁路票的柜台,如果你在飞机上买了优惠的地铁票,也是要在这里兑换。我们就是贪图飞机上的优惠票,早早买好了到难波站的票,下飞机以后还很自豪地跟DAVE说我们买到了优惠票,他羞涩地说:“那我们可能还得等半个小时才能上车....”虽然优惠票有打折,但其实也便宜不了多少,重点是我们买的那个是特快票,而我们下飞机的时间刚好上一班已过,要等下一班就要半个小时,如果慢车其实时间也差不多,还不用等。所以,建议童鞋们不用着急在飞机上买打折的地铁票哈。

到了民宿放下行李就到道顿崛找吃的,因为已经10点多了,很多餐厅都已经关门,所以DAVE带我们去吃很出名的连锁店“一兰拉面”,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日式拉面店,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意识使得他家永远在排队,开了几十年… 不得不说魔鬼藏在细节里。
我们这家在心斋桥,一楼就是点面的机器,点完付钱后拿着单子搭电梯上去,推荐一定要加糖心蛋和醋。

糖心蛋,滑滑嫩嫩,好好吃!汤头很浓,面条很爽滑,配上葱花简直是家的味道!一定要加醋,因为汤头很浓,喝多了会有点腻。

抹茶杏仁豆腐也必点!来日本不能放过任何抹茶味的东西,我说的!

晚上回到民宿,把所有行李一摊,觉得房间好大啊~~~~
预定的时候特意选了空间够大的,客厅和房间隔开的套房,目的就是防止行李箱打架,而且晚上逛街回来不会吵到两位老人家。
这家民宿真的超棒,饭桌也足够大,把我们买回来的零食全部铺满桌子,好有满足感!

回到房间最放松的那刻就是把包包甩到沙发上,然后一摊坐,爽啊!

榻榻米房间,中间是放茶几桌的,桌子挪开,床铺一摊,就可以睡觉咯!

不管能不能吃,反正买一桌的零食,假装自己很能吃的样子!

两张双人床,我和娘亲睡一个床妥妥的!

整个就一很温馨的套房,第一晚就像回家一样,赞赞的!

左边是浴室,中间是洗漱区,右边是厕所,3个区间不影响,刷牙、冲凉、上厕所完全不用排队,竟然有序!250个赞!

Day 2,大阪城公园、海游馆、天保山大摩天轮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面积广阔,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公园内梅林里的梅花纷纷盛开,吸引了众多旅行者前来观赏,而到了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这段期间,4000多棵樱花树竞相开放,更是大阪市内颇具人气的赏樱名所。
而到了秋天,以大阪城为中心长约11公里的银杏木步道,是都会中赏枫的好去处。
路线:搭乘JR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
历年赏枫时期:11月上旬〜12月上旬

海游馆套票可以在一天内任意乘坐大阪市的所有地铁和巴士,加上当天海游馆门票,价格是2550,比单独的门票2300只贵了10几块钱人民币,当然是套票划算咯!
此外套票还可以享受大约30处观光设施的折扣,非常适合想去海游馆游玩的旅行者。如果当天下午到的关西机场,并且把海游馆安排在傍晚,那么这个套票可以涵盖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的整天交通费用。要去海游馆的千万别错过。
所以,先在地铁站买好海游馆套票,机场也可以买到。

这么萌的门票,怎么能不留下来做纪念!

早上的大阪城公园宁静而安逸,好多人在晨练跑步,空气极好!

风平浪静,镜面如画。

大阪城公园主要是看银杏树,有别于红火枫叶的另一种感受,黄金满地。

尽管有个随身抓拍师DAVE,但是我还是离不开一号摄影师的身份。我在拍我娘亲和我亲姐,DAVE在看我,我表姐在拍我们,这画面不能更和谐了!

天守阁脚下,瞬间人就很渺小.....

银杏银杏,南方的孩子表示好浪漫~~~~

这张照片告诉你们,短头发也好看的才是真正的美女!

一叶知秋。

随处可见的日本小美女,穿着可爱的小和服进来参拜。她们只要穿和服就会搭配好发型、头饰、鞋子,一整套下来很完整。

好有爱的画面,小孩都是天使。

这就叫黄金满地。

这个时间有些红叶已经落完了。

到哪都带着龙猫,来日本怎么能少得了你?

每一片枯叶都有它曾经灿烂辉煌的时候,享受那不能永恒的美好。

在公园中央的广场有穿武士服拍照的,挺有意思,坐中间那个人会在你拍照那一刻大声地喊:“哈!”然后你也要跟着他喊:“哈!”场面非常爆笑!

DAVE无时无刻在抓拍哈,很敬业!赞一个!

旅途中的摄影师果然是惺惺相惜。

第二站:大阪海游馆Osaka Aquarium
位于大阪保山的海游馆是大型水族馆,近年来最受国外旅行者喜爱的景点之一。通过14个巨大的水槽,近620种3万余只海洋生物,将环太平洋火山带和环太平洋生命带的自然环境完整地展现出来。参观者先乘坐电梯升至最高的第8层,之后沿着下去的坡道逐层参观共10个区域各色各样的海洋生物,非常壮观。其中最有人气的便是ジンベエザメ(鲸鲨)了,馆内还特设了同样大小的鲸鲨模型供旅行者摄影留念。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大阪海游馆没有像京都名古屋等水族馆那样的动物表演秀。如果办理再入馆手续的话,可以当日多次入馆。因为海游馆的门票有些偏贵,所以建议购买同圣塔玛利亚号乘船券搭配的通票。
路线: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
时间:10:00-20:00(最晚入馆19:00);入馆时间会依季节而有所变更;一年中会有6至7天的休馆日
门票:成人票(16岁以上,高中及高中以上)2300日元;学生票(7-15岁,小学和初中生)1200日元;儿童票(4-6岁)600日元;老人票(60岁以上)2000日元;搭配圣塔玛丽亚号的通票为3200日元

去海游馆之前去了美食广场。

美食广场不管卖什么都是排着小队的,不管好不好吃,先排了再说。

最后决定吃刺身定食。我日思夜想的刺身。

比起一件件的寿司,这样一般白米饭上铺满各种刺身看起来更有满足感,不过对于胃口比较大的人,可能会不够“喉”哦!对于我嘛,只能说刚刚好

海游馆外的广场上有魔术表演,围观的人真多,席地而坐的感觉太休闲啦!

我最喜欢的魔鬼鱼,它们的表情总是那么鬼马,看到就好开心!

最聪明最灵活的就是海豚,不怕人,看到有镜头还会顽皮地打圈圈。

魔鬼鱼就像飞天鼠,又像滑翔伞,在水里老霸道了。

好大的长脚蟹,当然了,我们都在讨论怎么吃最鲜美(好坏好坏的

前一秒打哈欠......

后一秒继续睡.....

睡在冰上,感觉它好爽啊~~~~我们可是冷死啦~~~~

标本!这是标本!看着还挺吓人的!

第一次见这种牙齿的生物,感觉全身都好痛.....

海游馆外装扮成杰克船长的人,和小朋友击掌,好有爱的画面,而且船长是Q版的。

船长好好笑,还默默地目送小朋友走,画面好搞笑,日本人好幽默。

玩完海游馆,就回酒店休整了一下。这家唐吉可德就是在我们酒店外的主路上,我们可是连续3个晚上在这里血拼到凌晨2点啊!这是一种怎样的战斗精神!
唐吉诃德,激安的殿堂----日本最大型的连锁便利店,折扣店,免税店。
促销品畅销最大的原因自然是便宜,这和唐吉诃德给人的印象一致。它的店铺看板上清楚地写着“激安殿堂”这几个字,在日语中,它正是“超级便宜”的意思。唐吉诃德的老板、创始人安田隆夫从创办一个名为“小偷市场(泥棒市场)”的杂货店起家,跨越了日本不景气的年代,他明白找寻便宜的货源、低价营销是带动人气和获得利润的关键。当然安田隆夫后来放弃了“小偷市场”这个名号,它的确足以引发话题,但作为公司名称并不够体面。他最终选定了目前这个来自于西班牙小说的名字,说是为了“自省”,但其实有些坚持那位特立独行骑士风格的意味,他想提醒自己坚持这条同其他日本零售店不同的道路。

你要买的面膜、药妆、风筒、药品、零食、电器、丝袜.....所有所有你们想要代购的东西这里基本都齐了。

回酒店路上买的关东煮,萝卜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晚餐,DAVE推荐我们一定要吃这家“金龙”拉面。
金龙拉面---市中心当地有名的拉面馆,一条大大金龙盘踞在店的招牌上,具有很高的辨认度,这家店是老式的开放式结构,所有人围绕着柜台站着吃哦!人均:42元
地址:542-0071 Osaka Prefecture, Osaka,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26
另外一家总店也在道顿崛: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18

本来我想着,还是找一个有地方坐的地方吃吧,舒服一点,可是娘亲说:“我在电视上看过这种站的的拉面,一定要尝一下!”艾玛,老人家好有激情,好吧!如何能辜负你们一片热情,那就吃吧!
没想到,这真是的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的拉面!!!

看,我娘亲和我小姨这背影,自从两碗面放在她们面前以后,就再也没有转过头来看看我们了,那个埋头吃啊!

我问小姨:"有那么好吃吗?感动哭啦?“
小姨:“不是 ,辣椒放多了....”

不过拉面确实好吃,首先是汤头,是很浓的骨头汤,面也是筋道爽滑,简简单单的一碗面,配上葱花和韭菜,原汁原味,站在路边也吃得热气腾腾!

一碗面的量还是很足的!我们决定吃一点垫垫肚子,晚一点再吃一餐,那么多美食,不能每一样都吃饱啊!
两位老人家的表情真是丰富,也不知道是好吃到哭还是好笑到哭。

如果你带家里老人去日本,可能他们会吃不惯刺身等生冷的东西,拉面就是非常好的选择了,一来是够热,二来是有汤,老人家无非就是要这两样。所以娘亲说那是她这次去日本觉得最好吃的一餐,路边拉面!

分享,也是一种美味。画面多温馨。

路上发现一家现场手绘的店,画的都是Q版的人,我们也很想画一张,可是马上要赶去坐摩天轮啦!

这张结婚照是我最喜欢的,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回来这里手绘一张,这比普通的照片有意思多了。

这样的全家福十分的生动有趣!

第三站:天保山大摩天轮
坐落在有着日本最低山之称的天保山上。乘坐一周所需时间15分钟,是大型的观览车。可以乘坐它俯瞰近处的海游馆和周围的海景,还能将远处的生驹山脉、关西国际机场、明石海峡大桥和神户六甲山等处风景尽收眼底。乘客搭乘前可以选择乘坐个别轿舱中放置着大型迪斯尼毛绒玩具的普通舱,或者数量相对较少但通体透明便于观赏的特别舱,当然透明舱的排队时间较为长些。门票推荐购买与圣塔玛利亚号乘船券搭配的通票。
路线: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
时间:10:00-22:00(21:30停止售票)
门票:700円

只有4个透明箱!一定要坐透明的!因为透明的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不过真的要等咯,记得我们当时好像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寒风凌冽啊!一切都是值得的!

摩天轮应该是每一个女孩子都无理由地喜欢并且乐此不疲地玩乐的一个最平凡的游乐项目吧!摩天轮就是有一种魔力,坐上去以后心情就随着距离地面的高度而越发亢奋。
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一个摩天轮。

随着高度升高,大阪的夜景一览无遗!整个城市都是亮的!

最好带广角镜头上来拍,越广越好,不然就拍不出整个仓的感觉。
整个仓都是透明的,配合摩天轮五光十色的灯光,太梦幻太带感了!

广角镜头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16-35的镜头,感觉仓内好大!

只是11月份已经浓浓的圣诞气氛,玩完摩天轮回去吃宵夜咯!

晚上找了一家

menu之丰富,刺身、海鲜、小吃、热食什么都有。

就在面前边烤边吃,看着贝壳类一个个“啵”地一声开口了,白汁在里面沸腾,那种带感!!

沸腾吧,大扇贝!

这个头,简直了!一口都塞不下一个!满足了我此行所有对海鲜的欲望,一个生长在沿海城市的孩子啊.....怎么吃都不够.....

别看这个小,一口一个也是很过瘾的!一会功夫,桌上已满壳了。好想叫小二来收牒换盘,然后叫服务员过来,他偷偷地笑了一下,很腼腆地给我们收了一下,大概是觉得我们3个女孩子太太太能吃了吧....

酒足饭饱的夜晚,如此完美!

这一顿宵夜下来人均200多吧,性价比很不错哦!

Day 3,扫货的一天~~~~

今天安排一整天的购物,大阪买东西比京都便宜哦!而且道顿崛集中了很多药妆店、服装店、电器城,所有要买的东西统统在一天内搞定。

刚好今天下着小雨,我们不用去景点,安排得真完美,给自己100个赞!

话说,我和我妈很像,我妈和小姨也像,那我们3个是不都很像?!

购物的这一天一定要拖空的行李箱出来哦!不然你会手断。
我想说的是,我们进了第一家药妆店,这个箱子就已经塞满了。

一上午在药妆店和优衣库大战了3小时,优衣库真的很好逛,大人小孩都适合,妈妈们买得不亦乐乎,好想不用钱一样!不过优衣库的衣服质量真的没话说,而且超级便宜,冬天的打底高领和保暖内衣,比国内便宜一半。帮闺蜜买、帮同事买、帮家人买,最后一人一筐满满的。后面会展示今天的战果。
中午在一家火锅店吃河豚,喔噢~~~又是我美美的刺身~~~~

河豚shuabushuabu

和牛火锅

不管叫多贵的套餐,量都不会很多,所以,人多的话可以叫不同的套餐,有饭、有面、有肉,每样吃点就饱了!

凉拌河豚皮。

炸河豚肉

这个是粥底,煮完河豚的汤雪白鲜甜哦!不过就不想我们国内的锅底了,这里每人只能一小碗。

日本的鳗鱼饭那是到哪都好吃的!如果你实在不知道要吃什么(选择太多),点鳗鱼饭你一定不会后悔!

下午DAVE带我们去了连锁电器城bic camera,进行我们最重要的议题----电饭煲!!

闺蜜的清单也是不少的,风筒、卷发棒、美容棒、洗脸器统统扫进框里!
建议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电器都买国际版的,就是日本本土的,回国买个功率转换器。国际版的会比中国版的好用哦!我们买的电饭煲就是买日本本土的,上面会有日文和中文,回国淘宝一个变压器就可以用了。

又买了一下午,最后在大丸商场买最后的护肤品,什么奥尔滨啊、fancle啊.....最后在楼上办退税。

我们还在办退税,妈妈们就已经找地方吃晚餐了,她们要吃热腾腾的米饭,于是就选了这家铁板烧饭。

还挺有特色的中餐厅,在日本真的不愁吃。

当然咯,我怎么可能就这么被打发了呢?我和姐姐们晚上又杀到道顿崛吃我心心念念的寿司啦!

我们是在最后的45分钟进去的,店员还提醒我们距离打烊的时间不多了哦,我拍拍胸口告诉他,我,没问题的!!

6-30元不等的寿司,还可以单点刺身什么的,简直是让我大开杀戒。

业界良心啊,这三文鱼腩的厚度,两个下去能顶3分饱啊!!

三文鱼刺身拼盘,简直不能更完美!

这是几人量?我笑笑不说话。

美美地吃完宵夜,我们继续把没买完的东西争取在大阪的最后一晚扫完,明天一早就寄快递回国。

丝袜!日本的丝袜极好穿,又便宜,一包一包地扫啊!送同事送领导,首选!

优衣库各种打底,一个人就买了这么多。不同颜色都来一件,好想折人民币30多元一件。非常舒服好穿!

全部整理打包好,准备第二天去邮局快递。

Day 4 奈良小鹿我来啦~~~~

今天一早起来,等待DAVE过来帮我们把东西拿去邮局快递咯!由于后面几天的行程还要去几个地方,行李箱也放不了这么多,肯定超重,所以花点钱邮寄吧!旅游就应该轻轻松松的。

因为来的时候是整整齐齐的,所以走的时候我们也整理得整整齐齐哦!让这个温馨的民宿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后来民宿老板娘还给我回了邮件,非常感谢我们对她的房子的爱护,期待我们再有机会入住她的民宿。

榻榻米也回复原来茶几桌的摆放。

我们的零食一清理,客厅就干干净净哒!

最后我们总共打包了4大箱,也不知道我们哪里来的动力,买这么多!

今天要去看小鹿啦,还幸福哒~~~~

第一站: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园内有许多嬉戏的鹿群,这些鹿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春季嫩枝发芽和秋季的满园枫叶,都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淡季时 则可以悠闲自在地散步。一年四季无论何时,这里都有吸引人的景观。
路线:乘坐JR新干线从东京车站至京都车站约2小时15分钟,乘坐近铁京都线快车从京都车站至近铁奈良车站约40分钟。乘坐近铁难波·奈良线快车从近铁难波车站至近铁奈良车站约35分钟。

我们是从大阪难波站直接过来的,所以行李我们也一起带过来,因为晚上我们要去有马的温泉旅馆。奈良这边的地铁站里有行李寄存柜,28寸的行李箱都妥妥没问题。

一来到就看到好热闹的绿茶麻糬饼现场制作,我说了,所有抹茶口味的东西都不能放过!
刚做好的麻糬还是热热的,拿在手上软绵甜糯,好好吃!

上午折腾快递加上路上的时间,这时候已经11点多了,Dave说最好先吃午餐再去换和服,不然换好了很难坐下来,好吧!
妈妈们说要吃中餐,于是Dave带我们来到这家上海楼,据说他以前在这里做过厨师,不知道当时的客流量如何呢?

标准的中餐标配,咕噜肉。哈哈!远在他乡吃这道菜总是觉得那么下饭。

各种小炒,都是比较清淡的菜式。

这份肉炒土豆丝成了最受欢迎的一道菜。

这碗炒饭的分量够小的吧,在我们大中国估计也就当个前菜的量。所以日本很难见到胖子就是这个原因。

中午也不能吃太饱啊!因为马上要换和服啦!
奈良公园附近有几家租和服的店,最好是提前预约,不然当天可能没有这么多服装可以出租哦!
Dave帮我们预约的这一家服装款式还比较多,色彩艳丽,每件都想穿一次!

图案花式好多,选好适合自己风格的,不同的区域是不一样的价格。当然贵的会比较好看咯!材质也会不一样。我们选的是最贵的那档,8000日元的,折人民币500元一天咯,比起租婚纱拍婚纱照便宜多了吧!

选好衣服的款式,工作人员会帮你穿戴所有的服饰,包括配腰带、头饰、手拿包等等。完全不需要你自己动手,你只需要做一件事:提气!!

秋天穿这套衣服还行,里里外外加起来好几层,夏天估计就热咯!
后面琳琅满目都的腰带。
是不是好像娘娘沐浴更衣的待遇。

已完成80%的服饰,还差腰带。腰带也是好几层的,反正就是绑到你内脏都挤到一块。

每缩一次腰带,我们就要尖叫一下。场面好热闹。

换好衣服,美美地来个背影!
这背后的蝴蝶结是她们手工包出来的哦!不是现成的,就是用一条条的腰带反复折叠而来的,手艺之精细~~

妈妈们不原因折腾,所以只有我们3个小孩穿上了和服。Dave说穿上了和服就要像淑女一样,一步一颦,于是,我们大气都不能呼,只能腼腆地笑笑。

走去奈良公园的路上就已经很多小鹿了,画面中小鹿都很温顺,其实它们都有一点攻击性的。因为太多游客来喂它们,所以它们看到人就会凑过去想吃,如果你手上没有东西给它吃,它会想咬你的衣服。所以,鹿出没,要小心!

路上有卖饼干的,一定要买,不然不好跟小鹿拍照啊!不过要注意一点点地喂,不然一包很快就会喂完的。

有些鹿很的,要注意,不要让它们太多地围着你,不然抢吃的你就会有危险哦!

不过大部分小鹿还是很可爱很温顺的哈!

喂小鹿玩得不亦乐乎,妈妈们都去别处拍照去了。

如果你想静静地拍个照,就不要拿食物在手上,不然一会功夫就会有鹿过来,它们的嗅觉很灵敏的。

秋天的时候,选择浅颜色的和服拍照会比较好看哦!

红红的枫叶,暖暖的情怀。

可以看到,部分叶子还没有红,部分枝头的叶子已经落下来了。所以枫叶的时间真是不好把握,看运气咯!

红橙黄绿,在个画面都展现出来了,这样的色配,是我喜欢的秋天。

娘亲两姐妹,我小姨第一次出国,竟然是和我哈!

Dave说和服的袖子是亮点,要让它飞来,于是,就有了这张不知想表达什么的动作。

特别喜欢这张,我在拍枫叶,Dave抓拍我,逆光下的红叶通透明亮,温润静谧。

前一妙还是静静的美女子,下一秒就变成摄影师了,穿着和服也不能弯腰,更不能蹲,所以各种凹造型拍照。

有逆光,必特写!

侧脸,低头,微笑,这是穿和服的标配。

调了张阿宝色,很带感有木有?!

小鹿的尾巴那一片的毛是白色的,好可爱!就好像猫的4只脚,永远都是白色的。

本应满书的银杏,已变成满地的落叶。其实这时候我是想躺下拍的,但是真心蹲不下。不信你们试试就知道了。

没有饼干了,随便捡一片叶子欺骗小鹿,好坏好坏的!

这张大逆光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这张我用大广角拍的大头小鹿很可爱!

春日大社( 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全长1.5公里的参道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及白桦树的原生林。还有2000多个捐赠的大小石灯笼,以及隐身在林间的奈良鹿。

各种手绘的愿望牌,日本人的绘画技术真的不容小觑。每个表情都好有创意!

每只小鹿都对镜头好奇。于是就有了这样傲娇的表情。

这样穿着和服并排走在路上还挺拉风的。

这家店就是我们租衣服的地方---“雅”,在我前面推荐的那个网站E路东瀛上也可以预定他们家的。

和小鹿嬉戏了大半天,夜幕已经降临了,我们要赶去有马的温泉旅馆咯!

我预定的有马温泉旅馆,并不是那么容易到达。前面酒店介绍部分已经有到达路线,记得好像是从奈良转了3次地铁才到的,提前电话联系酒店可以派车到地铁站接,服务是一级棒!当然最重要还是有导游带着我们,不然地铁转线实在复杂。

因为预定了神户牛肉料理,订单上要求8点前要到达酒店,否则餐厅就要打样了。这时候Dave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我们还在赶地铁的时候,他就和酒店电话沟通了我们的晚餐问题,因为这个套餐也是住这个酒店的亮点之一啊!所以一定要如愿吃到。经过一番沟通,酒店已为我们把晚餐准备好,并且会在我们到达酒店后直接送到房间里!简直不能更完美啊!!

几经波折,我们终于在晚上9点多到达酒店,妈妈们都饿了,我们拍了一天小鹿也累了。从酒店的专车接上我们开始,我们就没有再提过行李了,行李一路直接送到房间,并整齐地放好在房间,服务员指引我们坐下来等上晚餐咯!酒店有中文的大堂经理,一路给我们讲解酒店的结构及泡温泉的时间地点。

房间的客厅超级大,我们就在这里席地而坐等待我们的神户牛肉料理。

5个人住这个套房我都觉得浪费了,起码可以住两家人,带小孩的就更适合了。足够的地方给他们跑啊!

这就是我们从头到尾没有用过的浴室,好浪费啊!

两个洗手盆,又是洗漱化妆两不误!

当我们坐下来的那一刻!所有疲惫一洗而空,准备美美地享受我们的大餐啦!先来走一个!

东西太多,吃不过来啊!先拍一轮再说!
神户牛肉会席料理包括:小菜、汤品、前菜、综合生鱼片、主食、炖煮料理、烧烤、醋拌料理、日式锅饭、第二道汤品、水果....

为了配合秋天主题的刺身,好精致的说!

神户牛肉(Wagyu Beef)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牛肉。作为日本特产,神户牛肉常常出现在招待国宾的宴会上。那种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人不忍停箸。它曾被日本天皇禁食,亦曾卖出过"天价",也是日本料理菜谱顶级食材。日本一方面是高档牛肉的产地,同时和美欧一样也是疯牛病的疫区。为了保护我国民众的健康安全,从2001年开始我国全面禁止进口包括神户牛肉在内的日本牛肉。而且神户牛肉由于产量太低难以出口。
"和牛"一词指几个品种的日本和牛所产出的牛肉,而神户牛肉专指从田岛饲养的牛身上切下来的牛肉,这种牛身材敦实,胸宽肚圆,皮肤乌亮。
只有在兵库县出生、饲养、屠宰的牛才能取得神户牛肉的合格证,而且这种牛肉从不出口。
能够达到神户牛肉品质要求的牛,每年只有3000头左右,而每头牛只能产出大约400公斤。

牛油融化后把牛肉放进去,“滋”的那一下,那声音之清脆,牛肉香瞬间弥漫了这么大的房间,可惜每人只有三块啊!!!

看那牛肉上的雪花分布的那个均匀,每次看图片都好想再吃再吃再吃!

这个鱼汤也是一大亮点啊!也不知道汤底是熬了多久的那个鲜甜啊!连口味很刁的小姨都惊叹,这鱼汤实在太鲜了!

这盘就是各种前菜凉菜,吃完都顶3分饱啊!

日式料理只精致啊,也不知道这几种前菜用了多少种食材,切得这么小,还混了多种蔬菜。

一口就吃下午的豆腐,还配核桃、枸杞、酱汁,这豆腐得多精贵啊!

酱菜也要单独放一个小牒,简直把每一道料理发挥到了极致。可以说这是对食物最大的尊重吗?

日本的米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嚼劲和米香都恰到好处,配上寿司醋真的是无敌!

每一道料理都有精心的摆盘、雕花、配色,看着看着都不忍心下手啊~~~~

最后的甜点几乎都吃不下了。

大家伙都吃得好仔细,这一大桌满满的看着都觉得热闹。

摄影师永远都是吃前拍、吃中拍、吃后也拍,相当敬业。

结束了前面3天的大阪购物观光之旅,这晚我们就舒舒服服地泡温泉,彻底放松调整,迎接后面的3天枫叶之旅。
为自己干杯!

大家都酒足饭饱了,剩下我这个摄影师默默地继续完成我的晚餐。

娘亲和小姨开心地碰起杯来了!待会要泡温泉,不要喝多哦!

享受完我们的晚餐,服务员就进来给我们铺床咯!

这样5个人一起睡别提多温馨了!

换上浴袍,准备去泡温泉咯!
除了在酒店穿的这套浴袍,酒店还会准备一套全新的浴袍送给住客,可以带回国留念。

Day 5,泡有马温泉、逛京都市场

睡到自然醒,今天上午继续泡温泉!

走出阳台,风景美美哒!

娘亲说空气太好啦!赶紧去泡温泉啦!

早上泡温泉的人比较少,我们5个人包场啦!不能更爽了!

娘亲可是很会享受的,早早泡完三个池,洗完澡,出来霸占了一个按摩椅,总共就3个。

看着这样的园林设计,美美地睡个回笼觉,太美啦!

泡完温泉服务员会送上抹茶、点心。

就这样,我们在温泉酒店舒服地呆了一上午,中午退房后我们就要前往京都,酒店前台可以购买从有马到京都的车票,然后酒店的车会把我们送到乘车的地方,一切都无缝衔接。

满血复活的我们向京都出发!

乘车的地点,车上会有指示是到哪里的车,上车时也有人检票,不用担心坐错车。

1个多小时就到京都啦!在地铁阪急站等待Dave来接我们,逛逛龙猫店。我的挚爱。

京都总共住4个晚上,我选择了两个地方,一个是京都车站旁边的京都高塔酒店,目的是为了出行购物方便,后面两天应该没有什么要买了,所以选个好一点的民宿。后来发现应该都住民宿的,因为酒店实在是好小好小好小!箱子不能摊开,只能打开。

Dave先带我们去京都伊势丹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第一站:京都伊勢丹位于京都车站西侧,是一家老字号的日本百货连锁。
路线:JR、近铁、地下铁“京都”站直达。

随便选了一家没那么多人排队的。

饭前还不忘买些点心打下底,还是信手拈来的抹茶口味。

这样一个套餐量倒是不小。一碗面还配一碗饭。桌上的生鸡蛋随便吃哦!

日本你就不用担心吃生鸡蛋,直接打在面汤里,面更滑汤更香哦!

因为是机器点餐的,所以可以自己选择加肉加卤蛋什么的,很方便。

第二站:锦市场
市场是专门出售京都传统物品的地方,历史悠久,除了织锦之外,街內店铺古香古色,号称“京都的厨房”,长约400米的商店街售卖各式日常用品、鱼和蔬菜等新鲜食材,以及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充满了京都市民的生活氛围。尤其是京都著名的京酱菜店极具特色,还可试尝各种美味的酱菜。其它还有销售京都料理不可缺少的京都产蔬菜(京野菜)的蔬菜等。
路线:阪急乌丸站或地铁四条站下车,出站沿着四条通往东步行约3分钟。

看到下图上面大写的“锦”字吗?这条路进去就是锦市场了。

各种腌渍菜随便品尝,普遍都偏咸的。不过真的很多种类,不嫌重的话可以带些回去,早晨吃稀饭配这些腌渍菜,开胃爽口,简直一流!

各种海产食品,我的挚爱啊!来这里就是想带些干货回去,煲汤啊,做菜啊,想想都流口水!

各种小吃,一路吃一路买,一路再试吃,逛街就是爽啊!

这个不是普通的八爪鱼啊,中间是包着蛋黄的,够实在的吧!

密集恐惧症的慎看啊!

如果这一晚是住民宿我绝对会买一堆海鲜回去煮,可惜这晚是住酒店。

碳烤带子,不到20元一串,吃得好爽!

6点多已经有些店铺开始打烊了,所以要早点去逛。

市场有生鲜食品,也有很多现成熟食,我们也买了不少回酒店吃。

噔噔噔噔~~~~这不是晚餐哦!只是晚餐前的点心。
虽然娘亲不给我吃太多生冷的,但是没忍住啊,我负责管公账啊,每样都要尝一下啊!

看到新鲜的三文鱼就食欲大增在有木有!

带子也绝对的满足口福的标配啊!

这盒海胆,不到50元人民币,简直了!

每趟旅程都要有在酒店里面吃宵夜的体验。

再吃点水果、即冲的蔬菜汤、寿司。

美好温馨的夜晚,京都,晚安!

Day 6,岚山枫叶红红红~~

第一站:岚山。
岚山位于京都市区以西,自平安时代以来就是许多贵族居住和游赏的胜地。桂川河岸两旁有大面积的樱花与枫林,岚山的竹林之道也很受观光客欢迎。春赏樱花、秋赏红叶,或者只是在竹林中漫步,都能感受到京都的风景之美。岚山地区还有很多知名的寺院和神社,这里的景物常常出现在日本的历史故事和古典文学作品中。岚山也有温泉,可以体会泡汤的乐趣。
路线:搭乘电车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站;搭乘京福电铁岚山本线/ 阪急岚山线到岚山站
我们是坐公交车到岚山的,忘记了当时是什么原因,公交车就在京都站外面坐,好几路都能到岚山的,好像1个多小时吧。

岚山,呈现京都四季美景的地方。渡月桥更是借景岚山、龟山与小仓山,来搭配成一幅天然枫景图。
交通方法:从阪急岚山线岚山车站徒步13分钟。
历年赏枫时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开启红红枫叶的追枫模式!

枫叶的好看在于它的形状像星星,一大片的时候会像满天星。

京都的龙猫专卖店买到的大笑龙猫,新宠。

它注定要陪我走过浮华大地了,经历无数的春夏秋冬。

落地的枫叶别有一番风味。

河内山庄,里面可以喝茶吃点心,坐在枫树底下赏枫喝茶,别有一番滋味。

密集恐惧症又来了!

落下的红叶配上绿色的草坪,画面好唯美。

到哪都离不开抹茶吧!

一家人其乐融融啊,如果在国内有这么一个景点,估计大家都开始在打牌了吧。

大家都确实是来赏枫的,喝喝茶,聊聊天,枫叶飘落,微风习习。

除了枫叶,也不乏还有嫩绿的树叶。
娘亲不停地赞赏说日本的自然环境保护得真好。

嵯峨野竹林位于日本京都的国家指定古迹——岚山。穿越竹林时,可以听到林内幽静的自然的声音。穿过竹林,即是风景优美的岚山渡月桥,秋天的时候,满山红叶,格外美丽。
每年12月岚山花灯会的时候竹林和渡月桥会被灯光照到灿烂夺目,在冬日中更是别有一番景象。

很认真地拍龙猫的时候,往往就没有顾忌自己的象形了。头发之乱,请忽略。只想记录这认真的一幕。

旅行中总是不经意地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往往在回顾照片的时候,又想不起当时因什么而大笑了。那又如何呢,记下这个美好的画面足以。

蓝天、白云、绿叶、清新。

天气非常给力的一天哦!岚山上空气相当地好,走了一天,神清气爽,吸入大量负离子。

随处可见别人家院子里种的橘子。

这里了有人力拉车,可以带你在岚山兜一圈。好便宜。但我觉得还是走路比较有意思,一步一景,处处惊喜。

野宫神社:Nonomiya Shrine
曾出现在古典文学名著《源氏物语》中。黒木鸟居是其志,神社内的苔藓庭园很美。绘马与御守都有很浓郁的源氏物语风情,可以买回家做纪念。

中午,Dave带我们吃岚山很有名的豆腐料理

妈妈们一坐下来就急忙刷朋友圈啊,我说你们有这么忙吗?!感觉一上午没刷朋友圈就错过了几个亿的样子。
两姐妹,同样戴着老花镜,一起皱着眉头看手机,真的是两姐妹啊!

豆腐料理,开锅!

日本料理,服务到位,天天都吃大餐的感觉。

又是满满一桌,吃完都忘记自己吃过几道料理了。

只要妈妈们吃得开心我就很满足了。

最后这道荞麦雪糕是亮点!好香好滑,口感超级棒!

午餐后继续在岚山闲逛,把所有的红叶拍个遍!

在这么一片红叶底下静静地靠着一棵树看书,多写意,可惜我们没这闲情。

蓝天配红叶,追逐枫叶之旅的愿望圆满了。

2016,带着妈妈去旅行之---关西美食赏枫之旅完美兑现,只为那一眼红叶及一个电饭煲。

和我们的跟拍摄影师美美地合照一张,给你做宣传啦!

这张我们在自拍,小姨在看我们的画面,竟然被我娘亲拍下来了,意境不错啊!我妈拍照越来越有想法了!

我拍我姐,Dave拍我,表姐拍我们,旅行中就是这么多有趣的画面。

回到市区已经是晚上了,妈妈们都累了要回酒店休息,我们3姐妹只好自己出来豪吃咯!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和牛料理店,直接杀进去。

啥也不说了,就是点什么都好吃,一会儿工夫,清桌。

吃完饭后在京都车站逛逛,音乐喷泉响起。

京都塔,你好!美好的夜晚。

最后去超市扫些零食,回去给妈妈们当宵夜,这个夜晚就更完美啦!

秋季限定的南瓜口味哈根达斯,有意思吧!

这就是酒店房间最乱的地方,可见房间有多小了吧!

Day 7 赏枫: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南禅寺、蟹道乐

今天第一件事,换民宿咯!终于可以离开那个比豆腐还小的酒店了。浩浩荡荡奔向我们的超大民宿套房。

虽然有google定位,但是还是找了好一会啊,民宿就在路边,但是它外面其实是一家乐器店,里面才是老板精心装修的房子。

主楼外面的小阳台,阳关洒进来好舒服哇!

坐在这里吃早餐是不是觉得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后面的小花园通向另外一个房间,可以住4个人,我们到的时候那个房间的客人还没有入住,所以进去参观了一下。

超大的一个房间,绝对可以住得下7-8个人,只不过日本人都很讲规矩的,他们认为这个房间应该住多少人就放几张床,就算它再大,他就给你两张床,你也没办法。我们觉得好浪费啊....打个地铺,住2家人多热闹....

这么宽敞的空间,在这里休息看书好舒服的。

这张大桌子就是我们最后一晚家庭聚餐的地方咯!棒极了!

一应俱全的厨房,锅碗瓢盆全都齐,只需要买调味料和食材回来就可以煮大餐!

还有温馨的图书角,喝杯茶,聊聊天。

第一站:清水寺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路线:巴士:206、100路,五条坂站;18路,东山五条站,仅在周六和节假日运行;207路,清水道站;83、85、87、88、88路,清水道站、五条坂站
时间:平时:6:00-18:00。 春、夏、秋三个季节特殊事件会开放夜间参拜,详见官网。 12月31日晚上从22:00开始整夜开门参拜
门票:成人:300円, 中小学生:200円。 夜间特定参拜, 成人:400円,中小学生:200円

毕业啦!恭喜你们!话说,她们的校服都好大件,穿起来都像大人。

最喜欢的作品之一,逆光下枫叶璀璨夺目,引人无限遐想。

无时无刻被偷拍的摄影师。
话说,我又拿相机又拿神器,是得有多忙。

当地人穿和服就是那么的合身,一点没有臃肿的感觉,应该是量身定制的原因。

地主神社是位在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有名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1994年,作为清水寺之一部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神社位于清水寺的大舞台后方,游览清水寺的同学不要错过这个小景点,这里是求缘胜地,最著名的要数两块姻缘石,如果从其中一块开始,蒙眼后能够顺利摸到另一块,则可以得到神灵眷顾哦。
路线:从新干线京都站八条出口打车约15分钟;从JR京都站、近铁京都站坐市巴士206路100路约12分钟;阪急河原町站京阪祗园四条坐市巴士207路约12分钟。「五条坂」「清水道」下车、徒歩10分钟,清水寺的舞台出来后左转
时间:上午9点到下午五点

2011年第一次来日本,和姐姐来过地主神社,时隔5年,故地重游,呵呵......

这个时候清水寺的红叶还没怎么红起来,所以本来计划晚上来看夜枫的,最后也放弃了。看来还要来第三次。

第三站:二年坂和三年坂
二年坂筑于公元807年,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直通宁宁之道,连接清水寺与高台寺。二年坂和三年坂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路线:乘Keihan线至Kiyomizu-Gojō下车;搭乘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站下车,再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

从清水寺下来就走到二年坂、三年坂咯,其实就是步行街,各种小店各种小吃,一路吃一路逛,很有情调。

应该有80岁的一对老人了,让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龙猫遇上小猫更配哦!

日本各种工艺品,极其精致,看看就好,买回家着实没什么用处。

不放过任何一个抹茶的食物。来清水寺一定要吃的就是抹茶雪糕。

和我们公司的代言人来一张合照!

最爱的龙猫!主题馆.....逛不停!买不停!

路上看到现场手绘猫咪图案的衣服,这就是为我而来的嘛!!!
现在选了一件加绒的外套,选了一个猫咪的图案,要画40分钟,刚好我们在附近找地方解决午饭,所以就这么愉快地买下啦!
身后那件灰色的正在制作的就是我的专属咯!折人民币200元,一点都不贵哦!

一个一身以画猫为生的爱猫之人,可惜我不会用日语交流,不然我们应该可以聊很多。

这里就有一家菊乃井,不过我们并没有预约,因为个人觉得太贵,吃不饱,妈妈们也没什么兴趣,所以只能经过感受一下咯!

中午随便选了一家小店,吃鳗鱼的店。

看到金黄的银杏树就忍不住要拿出龙猫来走一个!秋天,听说银杏和蓝天更配哦!

这张行走中的作品也是我最爱之一,夕阳西下,漫步树下,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5个姐妹花的影子加上导游的倩影,

Dave绝对是个称职的跟拍摄影师。

第三站:南禅寺
日本京都一所佛教寺院,为临济宗南禅寺派大本山。正应四年(1291年)为龟山天皇创建,首任住持为大明国师无关普门。南禅寺是日本最早的由皇室发愿建造的禅宗寺院,因此位列京都五山之上,为日本禅宗最高寺院。
路线:乘坐京都市地下铁东西线在蹴上站下车,1号出口出后徒步5分钟
时间:非冬季 上午8:40-下午5点

南禅寺是此次赏枫之旅枫叶最好看的景点之一,强烈推荐想要赏枫的童鞋把这个景点列入行程哦,而且推荐在下午5点左右过来,等日落时分,非常美。

逆光下,能拍出枫叶的通透、红润,更加精致、惹人喜爱。

夕阳只有短短的半小时,一定要抓住时间拍些逆光的照片。

由绿到黄到橙到红的渐变色,让关西的秋天更添一份灵气和活力。

一大片的红色也许不及这样的渐变色来得有味道。

下面这张也是此次系列枫叶作品中最喜欢的一张。

临走时来一张龙猫,这是我跑遍世界都会带着的其中一个。

回到民宿,准备休整一下再出去吃晚餐。
好温馨的房间有木有,暖黄的灯光,回到家的感觉。

两个房间中间隔着客厅,可以放我们的行李杂物。

一楼的浴室有按摩浴缸和花洒,还有洗衣机,实在太美好!

浴室简直比酒店干净N倍,可见屋主对这房子的爱护,尽管每天接待不同的客人,依然能保持房子的整洁亮堂,这是日本人的一丝不苟。

妈妈们又说要休息了,我们3姐妹只要又独自出来狂欢咯!
说好的蟹道乐,我来啦~~~~~

事不关己的两位姐姐,全权交由我来点餐,又是大开杀戒的一晚。

好像点的就是餐牌上显示的这3个套餐吧,菜式太多,实在记不住了。只记得每一样的超级美味,从一开始就根本停不下来。

先来一个头盘,有蟹肉豆腐、蟹肉寿司、蟹柳、蟹脚。

蟹脚都是开好壳的,用竹勺一挑就出来,极其方便。

来一杯梅子酒,不要太爽哦!

下面这是重点,蟹柳刺身,平生第一次吃,是我吃过所有海鲜刺身里面最鲜甜的一种,超级超级滑嫩,那肉是入口即化,没有一丝牵绊,但你又不舍得一下子吞下去,希望那种甜味能在舌头上多停留几秒钟,慢慢感受,温润着你的味蕾!!原来蟹是要这样吃的!!感觉以前吃的那都不叫蟹!

烤的蟹脚,也很鲜香,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刺身。

蟹肉蒸蛋,将蟹的全身都发挥到极致。

这是用来火锅的蟹脚。比筷子还长。

烤蟹盖,就为了这么一个盖,还专门配个炉,这是对蟹最大的尊重啊!!

这挖好的蟹肉要放进蟹盖一起烤的。意思是蟹膏要配着蟹肉吃才有滋味。

当然,光吃蟹肉肯定不够饱的,所以套餐会配寿司,还是那句,量不会多,管你刚刚好。

就这样大干了一场,怕是以后会对这味道念念不忘。可惜深圳吃不到这样的料理,注定要再次回到日本

日本的每一餐都是光盘,绝对没有一丝浪费,因为根本吃不够

吃完这一顿,感觉好满足,又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Day 8,赏枫: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永观堂禅林寺

第一站:东本愿寺(ひがしほんがんじ)是净土真宗教派真宗大谷派的本山,建于1602年,正式名称为真宗本庙。东本愿寺在江户时期曾四次遭火灾焚毁,现在寺院主体建筑为明治时期重建。
路线:火车:JR京都站下车,步行7分钟;地铁:五条车站下车,步行五分钟。
时间:3月到10月:5:50-17:30;11月到2月:6:20-16:30。

东本愿寺我们没有进去,只是经过看了一眼。

第二站: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Inari Taisha
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路线: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
时间:全天开放观光;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

娘亲和小姨穿姐妹装,我们硬是把她们放在两边,因为她们的衣服实在和柱子太搭了,简直融为一体。

好姐妹就是到老也要牵手旅行。

这个小狐狸画得好生动,眼睛水灵水灵的。

中午又找了一家店专门吃鳗鱼的,实在烤得太香了。

这牌子是“有色狼,请注意”的意思。

这危险的低角度,还好3个人都没被拍到双下巴。

路边的版子告诉你可以看夜枫的景点和时间,日本的枫叶文化是作为一个季节的活动在进行呢。

第三站:东福寺
东福寺是位在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本町的寺院,临济宗东福寺派大本山。山号“慧日山”。本尊释迦如来、开基为九条道家、开山为圣一国师圆尔,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四位。境内的通天桥附近是红叶名所。
路线:乘坐京阪本线至东福寺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时间:4-10月9:00-16:00,11-12月初8:30-16:00,12月初-次年3月9:00-15:30

东福寺进去园区是要门票的,一定要进去,里面才是最多枫叶的地方。

经常出现女汉子的姿态,都是因为要拍龙猫。

第四站:永观堂禅林寺Eikan-dō(看夜枫)
永观不觉惊呆停步,阿弥陀佛于是左顾招呼永观。这一形态即为永观堂独特的阿弥陀佛像之蓝本。 每年11月中旬,满山红叶和红叶掩映下的殿堂、寺塔和倒映在池水中的红叶倒影,给人以一种难以描述的东方寺院美。因而永观堂又有“红叶永观堂”的别称。
路线:京都站前乘5、57路巴士,南禅寺永观堂道站下车,步行3分钟; 京都站前乘100路巴士,东天王町下车,步行5分钟。
时间:9:00-17:00 (11月,8:30-17:00)
门票:成人600日元; 中小学生400日元;团体成人500日元/人, 中小学生350日元/人。

这里是看夜枫的景点,但是要有心理准备,起码要排1个多小时以上才能进去园内,所以我们只在外围拍拍。

最后一个晚餐,我们选择在民宿打火锅,把热闹进行到底!

京都伊势丹的超市扫了一堆海鲜和肉类。

论一个女汉子是怎样养成的。

开锅!shuabushuabu!

留意我娘亲和小姨已经换上睡衣了,更加像主人家的意思。

出门在外也不忘搞个凉拌苦瓜解解思乡之情。

晚上,我们把客厅清理干净,一切恢复原样,又是一个宁静而安逸的夜晚!最后的完美之夜,京都......

Day 9 ,扛着我们的电饭煲回家咯~~~

除了已经寄回国的4箱东西,剩下就是这些我们自己扛的了,可谓满载而归。

2015年“带着妈妈去旅行”已完美落幕,2016,期待与妈妈再次踏上世界的下一个角落。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0 11:25

引用 tomamiki 发表于 2016-06-20 11:25:42 的回复:

回复tomamiki:还没呢,还有最后两天没更新完,这两天吧~前面

2016-06-20 11:4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7 21:50

引用 helloamy 发表于 2016-06-27 21:50:04 的回复:

回复helloamy:谢谢捧场哦!这篇文字比较少,主要是图片为主哈!

2016-06-27 21:57

攻略部分写的很详细哦!图片拍的也棒棒的!好久没逛帖子了,哈哈哈~顶一个!

2016-08-01 12:53

引用 -我是咚咚锵- 发表于 2016-08-01 12:53:51 的回复:

回复-我是咚咚锵-:哈哈哈哈~回得好快~谢谢亲~

2016-08-01 12:55

片片真棒!赞赞赞!

2016-08-02 12:57

引用 melatie 发表于 2016-08-02 12:57:54 的回复:

回复melatie:谢谢赞赏哈~

2016-08-02 14:04

日本大阪邮寄快递的地方在哪?是怎么收费的?

2016-08-05 14:57

玩的很开心·,赞!

2016-08-05 17:35

引用 cyelr 发表于 2016-08-05 14:57:34 的回复:

日本大阪邮寄快递的地方在哪?是怎么收费的?

回复cyelr:有些便利店就有,进去问一下就知道了。有箱子买,自己打包好,直接称重付费就寄出去了。几天就到国内,不过就贵咯~我们寄了4箱东西,花了1400多人民币

2016-08-06 15:13

给自己顶一个哈~~~~

2016-08-11 21:46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发表于 2016-08-11 21:46:39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囍月小主:哈喽,你们有住奈良嘛?是直接大阪退房去奈良,然后住在神户的温泉酒店吗?那中间行李怎么办
打算11月份去日本就参照你们的行程,写的太棒了

2016-08-13 20:22

引用 shan 发表于 2016-08-13 20:22:43 的回复:

打算11月份去日本就参照你们的行程,写的太棒了

回复shan:行程中有写的哦!从大阪坐快线去奈良,行李带着去的,在奈良地铁站里面有行李寄存的,28寸的都没问题。奈良没有住,当天直接坐快线去的有马,住温泉旅馆。

2016-08-13 23:01

亲,求温泉旅馆的名字,还有你是在哪定的哈

2016-08-16 19:10

引用 红毛榴莲冰 发表于 2016-08-16 19:10:03 的回复:

亲,求温泉旅馆的名字,还有你是在哪定的哈

回复红毛榴莲冰:温泉旅馆:有马温泉 兵卫向阳阁

2016-08-16 21:50

亲,不好意思,可以再给我京都民宿的链接吗?我最近在定酒店跟民宿,觉得你住的地方都很赞。

2016-08-22 23:29

引用 红毛榴莲冰 发表于 2016-08-22 23:29:00 的回复:

回复红毛榴莲冰:https://zh.airbnb.com/rooms/5664577
名字是:Sunny Kyoto WASHITSU w Large Garden

2016-08-23 22:54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发表于 2016-08-23 22:54:22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囍月小主:好的,谢谢哈

2016-08-24 08:12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的图片:

2016-09-11 09:45

你好!可以给我一下大阪民宿的链接吗?

2016-09-11 23:44

你好,我想问一下,你们京都的民宿是两间房吗?因为是我们是两对夫妻去,想找两间房的,但是游记没看出来。麻烦你了~

2016-09-29 11:38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9-29 11:38:45 的回复:

回复nicole:对啊!是两个大房间的一个名宿,中间隔着花园,很棒的!

2016-10-12 09:07

请问有马温泉怎么订?在哪里订?

2016-10-23 19:16

一年3000头,都是套路,千万别信。

2016-10-31 07:17

lz太棒了,这是我最近看到的关西游记里最赞的~辛苦啦
想问一下lz,海游馆的套票是在大阪所有的地铁站都能买到的么?买到后是当天在大版坐所有公共交通都免费么?我看您说机场也能买,那我能落地的时候先买,然后过几天再用么?因为我是下了飞机先到京都然后神户最后大版呢。我也订了您定的温泉,不过两个人3600哭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