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芭堤雅慢生活

2016-06-20 01:31 2156/10
  • 出发时间/2016-06-08

曼谷D1

我们说走就走,所以选择落地签证;
6月8日11点AM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Suvarmabhumi Airport)
出发前准备好以下东西
1.大一寸白底照一张(最好两张,以防万一,没有带也可以在机场拍快照,只是贵而已)
2.回程机票(航班资料打印件也行)、酒店入住资料(酒店名与地址最重要)
3.出发前最好上网找泰国入境申请资料表填好(以下图一)
4.笔(没有要求)
以上东西准备好可以出发了,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以下图二,左边是入境卡,右是出境卡),可以的话出发前也可以上网找版本打印出来当翻译照填,落地签就两个资料要填,一个是这个出入境卡,一个上面提到的入境申请资料表,全是英语的,所以英文不太好的,得先找出来打印一份,按着填,在飞机上只能填出入境卡,提前填好就避免下飞机后都堆在签证处填,呵呵
下飞机就向落地签的地方去,然后兑泰铢(B读把),签证每人1000B,所以下飞机后在机场兑签证与去酒店路费的钱就可以了,泰国到处兑钱所以在机场没必要兑那么多,机场通常不划算。
注意的是1.填写时要用英文,最好全大写,两个资料都要用到回程行班号和入住酒店的名与地址哈,所以提前拍照留信息在手机上是必要的~
2.出入境卡签证后,移民局只给回你出境卡与收据(图三),保管好出境卡,走的时候要用的,注意是盖了章的,如果没有就当场回头叫他盖;

在这里办这些手续花了两个半小时,唉,,

签证完了,我们的行李都给人放一边去了,出来太晚了
我们在机场买了一张7天的HAPPY卡(电话卡)然后共享网络大家用和导航用的。
因为我们四个人,所以直接坐出租车去酒店,去咨询处问了一下酒店怎么去和坐什么车,咨询处部分人懂中文的,所以放心问。

注意泰国的出租车有两种的,行李多只能用大的出租车,如果坐小的出租车会被要求分两车的,注意上车后说好打表,不然他们会乱收小费,他们跟常因为塞车自动收你费的,所以上车前说好不乱收费与塞车费,服务好可以给点小费,所以要注意一下咯!

我们住的是Amara Bangkok,服务与环境很好,我们人还没有下车,行李就给送到大堂去了,这服务真得没得说,不过害我们下车后还在找行李在哪,他们说已经送进去了,,在办入住手续,还送上冰冻果汁,你说这服务能不给小费吗,当然是送我们上房间才给啦!

我们在酒店附近找到这家叫sam house歺馆,价格不贵,服务很好,味道很好,反正感觉很正宗,哈哈,就在一个小市场里面;,地址关联不到,大家只能自己用导航了……

酒店离那些景点都不近,都有几公里的路,所以基本出行都坐DUDU(就我们的三轮车),随街招手就来,一定要讲好价才上,他们开价我们就还一半价开始还,说着差不多就可以上了,出租车也好DUDU也好,必须说好不加其它费用,真心坐这么多回都加塞车费,搞到我们心塞,当时恨自己不懂吵架英文……
晚上我们去了BIG C,真心就一个超市,就是价格相对便宜,所以很多人,我们就在BIG C附近走走,然后回酒店顶楼酒吧聊天喝几杯,情调装逼指数简直达到100%,回到房还一起做面膜,估计男人都不知一群女人出外能有多幼稚和多装嫩,哈哈

曼谷D2

睡醒后差不多中午了,所以在酒店附近的意大利餐厅吃了个BUNCH,很不错的,价格中上吧,不过相对国内这样的质量就相对便宜了,然后我们去了暹罗广场附近也就是四面佛附近所有的商场,都是跟一般商场差不多了,没有什么特别的,但环境不错,拍照还可以!

我们买烤棉花糖雪糕时还艳遇了一男,让我先试吃一口他刚买的,我才决定要不要买,这个奇遇不错吧!

在暹罗广场附近,我们找到了MANGO TANGO,听说很出名,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国内现在很多这种芒果店,价值跟国内差不多,味道没有惊喜,环境不错,人不少!

我们就去唐人街在一个大排档吃了鱼翅,其它也没什么特别了,排了那么久就坐一个马路边吃的,车就身后走来走去,不小心往后摔的话,那就不用回国了,所以感觉唐人街也没什么特别,基本都是吃鱼翅,相对不贵,但也没什么好吃,可能我们在大排档吃的吧,哈哈

吃完就回酒店,几个女人疯般做面膜与聊天,嘻嘻

芭堤雅D3D4

我们让酒店帮叫了大出租车去芭堤雅用了2000B,酒店叫车当然贵点,如果一个人的话还是上网找车站坐车去或UBER拼车去,到芭已经中午了,车程用了一个半小时,回程时我们让酒店服务员叫的车用了1400B,其实芭提雅有很多私车回曼谷的,所以可以自己找,但为了安全还是找酒店里的人,起码能找到责任嘛!

然后就随便吃点了,芭真比曼谷热好多,一定要做好防晒,晒的会很痛,其实我们在芭里没做什么,到处逛吃逛吃的,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入岛,自由行到芭后可以随便找小旅行社报一天团或两团玩,有不同组合,水上活动或怎么的都可以,也可以租摩托车游玩,但他们会告诉你有警察就绕路走,如果给抓了就给点钱解决400B一个人,哈哈,没试过,因为我们免得真遇到了,反正交通也很方便,随手招车(见下图的车,我也不知叫什么车),上车前讲好价,通常多少钱一个人的上,芭不大,怎么讲价都可以,不贵,只是不讲价心里不舒服而已,哈哈,

在芭的超里狂扫零食,还遇到这个大哥告诉我们在哪买最便宜,又一奇遇,哈哈,

这司机人很好,后悔砍价了,人很老实,他到过台湾工作所以懂一点中文,他太太一点都不懂英文和中文,所以只负责微笑和收钱,这种车就这个组合,一个开一个收钱,沿路随叫随停!

在芭吃的话就红姐吧,合适中国人,价格还可以的,味道不错,服务员都懂一点中文。

我们误进了芭的红灯区,里面真是重口味啊,毁眼睛毁三观!
我总感觉芭提雅广东惠东非常像,酒店也是差不多,就是沒红灯区

在芭我们去了LET‘S RELAX做马杀鸡,在导航找路吧,在路边但不显眼,这个排名不错的,前台的服务态度需要改进,只懂英文我不说,但一点笑容都没有,真是受不了,里面的服务员就不一样了都带笑的,真是奇怪,这家要提前一天预约的和交点订金,除了前台服务其它都不错的,小贵的!我们只做了一个全身特价套餐1400B/人,服务完了送上小吃,挺好吃的,给小费随心都要50-200之间吧,免得人家看不起中国人,这个小费价只在这个店参考;

曼谷D5

在芭的第二晚上我们就回曼谷了,我们就去了考山路,其实就一个金毛外国友人聚集地,很多酒吧与按摩店,但与RELAX没得比啦,也许我们没找对店,反正便宜“马杀鸡”咯!

最后一个晚上的酒店是一个青年旅舍,感觉很好,我们好像回到读书时候了,环境与服务都很好,价值很便宜,离景点就有点远了,反正我们对那些景点没兴趣,酒店离Sky bar很近,大家要去请注意着装,我们𣎴知情下穿了休闲装去简直成了全场焦点一吊丝,在64楼看曼谷夜景还点了酒,这个B装得不错,哈哈,2瓶白葡萄酒6000多B,给大家参考一下哈!

最后一天我们还赶去JJ MARKET,可能我们太赶没有走对地方,这个地方可能晚上夜市才多人,我们白天去都没什么可买的,买点手信就走回酒店等去机场回程了。

总结,吃的方面,我们每餐都有吃冬阴功,好好吃,所以每餐都有这道菜,哈哈,水果真心好吃又便宜,一定要吃,但一定看到有冰镇着的,干净的才买咧!玩方面,我们对神佛景点不太感冒,所以全程走到哪玩到哪!

有点英文基础自由行完全可以了,跟团有点无聊,下次再去就直接入岛玩了,感觉曼谷广州芭提雅惠东!

一个旅程好不好玩,其实要看跟谁去,四个女神JIN去当然好玩啦,哈哈……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0 13:25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06-20 13:25:50 的回复:

回复xiaosan:

2016-06-22 06:2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7 01: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7 09:56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06-27 01:00:02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hongjiema:真的,谢

2016-06-27 16:35

引用 master 发表于 2016-06-27 09:56:19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master:

2016-06-27 16:36

可以,很实在

2016-07-03 15:41

引用 秋田 发表于 2016-07-03 15:41:20 的回复:

回复秋田:

2016-07-04 00:06

双条车统一10B一人,不用讲价呀

2016-10-07 00:11

引用 sulin0806 发表于 2016-10-07 00:1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