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再游斯里兰卡6日,自由行。

Summer (上海) LV.7
2016-06-20 02:03 1364/9
  • 出发时间/2016-06-03

关于时差:斯里兰卡 比北京时间 晚2:30。

关于电子签证:斯里兰卡可网上申请电子签证,网站:https://www.eta.gov.lk/slvisa  费用35美金/人,注意护照号、姓名、性别、回邮邮箱都要写正确,最快的话提交填写表格后立即邮箱收到签证通过邮件,打印出来以备海关查看,建议使用163、hotmail等可以收国际邮件的邮箱,qq邮箱收不到回复。我用的是hotmail提交表单后1分钟就收到回复了。

关于汇率(2016.5.31):人民币换美金1:6.594 ;人民币换斯里兰卡卢比 1:22.375; 1美金=147.25斯里兰卡卢比。

关于带银联卡兑换斯里兰卡卢比:银联卡用人民币直接兑换斯里兰卡卢比是汇率最合算的方法,个人带了华夏卡,在机场、康提的银联ATM机各取了一次卢比,非常方便。因为在斯里兰卡多数还是用卢比的。
斯里兰卡科伦坡国际机场、主要大城市如康提科伦坡都有ATM机可以使用银联卡。COMMERCIAL BANK标识是蓝色的,银联取款步骤:1.选ENGLISH,2.输入密码,并ENTER,3.选现金CASH 4.选CASH WITHDRAWAL 再按SAVINGS ACCOUNT5.输入金额(单笔最高50000卢比),按CORRECT吐钱。6.要继续取钱按YES 再输密码重复操作取款 7.结束前按NO取卡离开。

关于手机卡:Dialog是斯里兰卡最大的手机运营商,相当于中国移动。带护照可在机场一楼买Dialog3G卡,现在服务人员都会直接出示中文套餐信息牌了 :1300斯里兰卡卢比包含卡、9G流量、含50分钟国内长途费 50分钟当地通话。Dialog手机卡剩余流量查询 拨打*#456#

关于航空公司:去斯里兰卡推荐尽量坐斯里兰卡航空,7小时航程,直飞,机上食物也不错,基本都能准点到达。朋友坐过马航的转机到斯里兰卡,因误点耽误了一天,回程又丢了行李。自己坐过东航经昆明转机回上海的,也飞的很累,机票还比直飞更贵。

D1:上海浦东T1-斯里兰卡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PVG- CMB,斯里兰卡航空UL0867 01:10—05:55,来回机票3055人民币每人。 我们按时降落,取了行李,ATM机换好卢比,买了电话卡,马上就见到包车司机举着牌子来接我们了。
机场--阿努拉德普勒 车程约4小时
阿努拉德普勒大门票,一天有效,3550卢比每人。
1.先去了考古博物馆 archaeological museum 在装修没法进去,门口有买大门票。
2.Abhayagiri museum(无畏山寺博物馆)里面展品很棒,但不给拍照,为纪念法显而造 中国人援建 有书店 此处有检票。

3. Jatavanaramaya Dagoba 杰特瓦纳拉玛舍利塔 三大地标建筑之一。旁边是Jatavanaramaya Museum,两层楼建筑,一楼可以参观,建筑都很美,博物馆里有个小小精品室,里面陈列很多精美小物件,可以看看,也是里面所有展品不给拍照的。庭院里散落一些遗迹和雕塑。

4.Thuparama舍利塔 最早的佛塔 1840年重建。也是斯里兰卡Lonely Planet的封面上的景点。

5.Ruwanwelisaya Stupa 鲁梵维利萨亚佛塔 修缮最好的 公元前2世纪 三大地标建筑之一。晚上很多当地人来,正好遇到晚上舍利塔亮灯,美赞。

住宿:Milano Tourist Rest      AD: 596/40, Stage 01 Anuradhapura,  电话: +94 25 2222364
Booking网订5800卢比
(评价:早餐另付5美元每人,有司机房,晚餐推荐的海鲜大餐和咖喱都好吃 早餐丰盛 晚餐不错 热水偏冷 服务人员热情)

D2 阿努拉德普勒-康提
再买了阿努拉德普勒大门票,3550卢比每人。
1.圣菩提树寺 Sri Maha Bodhi Tree Temple 被证实世界上活的时间最长的树。需买小门票。第一次去兰卡是八月份,捡了很多菩提树叶回来,这次是六月份,可能是盛夏万物生长的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一片落叶。

2.Abhayagiri Dagoba无畏山舍利塔 当时大乘佛教总寺院,也是三大地标建筑之一,建成时间早于Jetavanarama Stupa。无畏山寺对我们中国人的意义更在于,它是法显的游学地,法显曾在此游学2年,无畏山舍利塔旁边就是我们前一天去的无畏山寺博物馆,花园很美,博物馆里面展品不错,就是不给拍照啊。

3。AUKANA BUDDHA 奥卡纳佛像 为公元5世纪建造,据说是由一个工匠一人完成的。门票750卢比。从阿努拉德普勒开车过去约2小时,路途辛苦。

住宿:Cafe Aroma Inn 康提  电话 +94 81 2 229950
地址:No 98 Sir Benet De Soyza Street
 Booking预定,含早餐,到酒店后前台付款9408卢比
(评价:无司机房,距离佛牙寺走走10分钟路程,房间无窗,通风太差,房间内仅一个插座为港式插座。不过洗澡热水大,楼下餐馆早餐午餐都不错。)

D3 康提休闲一日游

佛牙寺: Sri Dalada Maligawa  5:30-20:00  门票1000卢比  拍照免费 。取名佛牙寺,当然佛牙是轻易看不到的。可在门口买一盆蓝莲花 100rs一盆 8 9朵。
早上礼拜时间:5:30-6:45   晚上18:30-19:30可看礼拜。入寺需脱鞋 穿覆盖手臂和膝盖的衣服  。

佛牙寺走到最后就是----世界佛教博物馆,门票500rs 按国家、宗教分类很细致,但都是缩小复制品或图片。有兴趣的话可看看,内容很多。

住宿:Skydale Homestay
地址:352 G, Dharmaraja Road, 20000 康提,  电话: +94777665507
含早,到店支付50D,不接受Visa支付
(评价:家庭旅馆,是座小别墅,四个是客房,三个房间主人家自住。无司机房。山景绝佳。旅馆在山上,山路非常难开,我们的车被旅馆门口散落的大石头刮蹭了。旅馆很多要求,早饭晚饭时出房间要关灯关窗关空调,但晚上睡觉时发现床单有血迹,毛巾也有污渍,卫生、饮食很一般。)

D4 康提--科伦坡国家博物馆--尼甘布
康提驱车四小时到达科伦坡国家博物馆。
科伦坡国家博物馆 去时正在全面外墙装修,但不影响参观。门票比第一次去涨价了。
开放时间: 9:00-18:00  854 Sir Marcus Fernando Mawatha,Colombo07。门票600rs 照相票250rs。

因为上次来斯里兰卡科伦坡待了三天,对科伦坡的印象是斯里兰卡的最大城市,吃各种西餐、中餐挺方便,看博物馆方便,其他无感。所以这次行程就排了一个科伦坡博物馆。参观结束后直接到尼甘布,没住科伦坡

住宿:Goldi Sands Hotel 地址:Lewis Place, 11500 尼甘布  电话: +94312279227
booking订的海景房,含早  2晚180美金。
(评论:位置好,隔壁就是Jetwing酒店,离Foodcity超市也很近。早餐连续两天都有换花样,也算可以了。)

D5 尼甘布
查了主要景点是:圣玛丽教堂St.Mary Church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St Sebastian's church,荷兰要塞,荷兰运河,鱼市。
但我在海边就是发呆 睡觉 沙滩走走
总体来说,尼甘布就是个过渡 休整的小渔村,虽然也有海,但沙滩 海鲜不能跟南部海滩相比,吃了三四顿正餐,海鲜烹饪水平实在欠佳。

D6 尼甘布-机场
返程:斯里兰卡国际机场-浦东T1  UL0866  14:10—23:50   至少提前2小时到机场
tuktuk去机场30min,900卢比。
如果入境时在机场柜台用美金兑换的卢比,出境时想把剩余卢比兑换成外币,需持有当时兑换的证明兑换,在机场出发层一楼。

关于兰卡食物:
斯里兰卡大多数吃的都是咖喱,除非你特地去找西餐、海鲜。大多数咖喱都偏咸偏辣,请去前做好思想准备,偶尔能吃到改良口味适合国人的奶油味的咖喱。
当地特色食物:鸡蛋碗饼kopper、炒饼kottu、牛奶蒸饭(过年、过节时吃的食物)
水果:King coconut 金椰子 (一般50卢比/个 推荐尝尝 里面果肉也可吃)、菠萝(很甜)、木瓜、香蕉、榴莲(6月份去没看到)、百香果(酸酸的)、鳄梨、山竹、红毛丹
最常见饮料:金椰子、mixed fruit juice、芒果汁、菠萝汁、LION牌Beer、奶茶、木瓜汁。兰卡的芒果第一口吃有股青草味,口味不如国内东南亚这么甜,但第二口就能习惯这股青草药味了,当地还有把青芒果蘸盐吃的习惯,我没尝过,不评价。

关于去斯里兰卡必带物品:这次五晚酒店都没有拖鞋、牙刷提供,建议自带。另部分酒店只有英式插座,建议带个插座转换头。当然去了南亚国家,防晒防蚊最重要。虽然是南亚炎热国家,有些地方空调极冷,如大超市、科伦坡的有些餐馆、科伦坡国家博物馆的咖啡店都是空调极冷的地方,女生可带条丝巾,兼具御寒遮阳功能。

关于买纱丽:在斯里兰卡看当地人穿纱丽都很有风韵。纱丽其实就是一块 六七米长的布缠在身上,当地人两三分钟就能帮你穿好,但我回来再也没有穿成功科伦坡 康提 尼甘布都有买纱丽的商店,游客购买价格约 300-500人民币一套(纱丽+上衣),看个人砍价能力了,配套的短上衣是送的,不需另花钱买。

关于买红茶:我买的是Dilmah红茶,斯里兰卡最大的红茶品牌,可以在康提商场或科伦坡Dilmah茶局购买。一些大超市如:Food City也能买到。

关于斯里兰卡包车,一般费用60美金左右一天,事先谈妥是否包括司机住宿和伙食等各项费用。小费看心情最后给。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好想吃 看饿了

2016-06-20 18: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8:27

请问下,你们包车,是几座呢?从哪到哪包车

2016-06-21 10:14

引用 mumu 发表于 2016-06-21 10:14:47 的回复:

请问下,你们包车,是几座呢?从哪到哪包车

回复mumu:我们包的5人座的toyota,包了4天。兰卡比较大,火车又很慢,包车可以走远点走快点。

2016-06-21 11:48

请问斯里兰卡航空的直飞飞机在哪个平台订啊?

2016-06-23 22: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3 22:24: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直接在官网订的,http://www.srilankan.com

2016-06-24 15:58

我今年四月份刚从斯里兰卡回来,景色秀丽民风淳朴,要去趁早免得以后被糟蹋了。包车我都是提前在国内定的,怕到了当地会被坐地涨价。给你推荐个靠谱的当地包车自由行公司,我们五口人在斯里兰卡度过了愉快的11天,这家公司的司机帮我们买大龙虾去小饭馆加工省了大钱只花点加工费,帮我们在商店砍价,带我们去免费又新鲜的景点,领我们去特色但不贵的餐厅。。。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欢笑与感动。我觉得找兰卡当地人开的公司比国人搞的价格有优势服务也热情资源还丰富,愿这样的良心公司可以更多一些。如果英语能够简单交流可以直接加老板的WeChat ID: Chamithsilva

2016-06-25 03:4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7 21:50

引用 逃跑小路 发表于 2016-06-27 21:5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