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3-6.7首尔五天四夜游记(自由行)

candyQianbn (武汉) LV.3
2016-06-20 02:12 2292/8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期工作

想着快把游记写完吧。不然过两天都忘了。不过以我啰嗦的性格,我只想对你们说,看完的都是真爱,么么哒 。
       首先说一下前期工作,护照11年就办了。签证是找姐夫的旅行社交了450代办的。需要的资料也很简单,社保缴费明细(到社保局直接打印的),银行卡缴费明细(到柜台打印盖章有效),信用卡对账单原件(打电话给客服,从总行寄过来需要几天时间,请提前准备)以上准备两样就行,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再加上一份签证申请表!大概六七个工作日就出来了。我和同学分头订机票和酒店。朋友推荐我首尔皇家酒店,真心强推!!!!就在明洞里面,下楼逛街炒鸡方便!!!往背后走几分钟就到乙支路地铁站,然后地铁站的对面就是乐天百货和乐天young plaza,乐天百货的9-11楼就是免税店!订了这个酒店省了我们好多的地铁费!而且住着非常舒服,酒店服务炒鸡好!太喜欢了!!!4晚2764元!同学找她的朋友订的团体机票,因为我们看机票的时候已经比较晚,直飞的机票往返要5000多,跟这个团票只要2880!所以机票加酒店大概4000多!然后出发之前,去开通手机的漫游,还有打电话到银行卡的客服,问清楚是否可以境外用卡不被限制。基本国外都是用visa卡,韩国很多地方也可以用银联和支付宝很方便。olive young里面用支付宝还可以减钱。接下来是正题!

6.3 第一天

8:35的飞机,导游要我们6点集合,我四点多就起来了,滴滴叫了个的士,四点半出发去中南接同学,五点四十的样子就到机场了。然后排队进去换登机牌,进安检各种,我觉得进了好多入口,大概七点左右就已经坐在候机大厅了。导游估计也很烦我们两个,不听指挥到处跑,其实也只是跟着这个团过去,出了机场就可以不管我们了。本来准备上飞机睡一觉起来再化妆的,就把化妆包放到书包里带上飞机了,但是我忘了里面有个眉刀。被安检给丢了,说是利器。韩国当地时间12点就到了,去坐地铁到航站楼准备入关。这里排队排了好久,最起码一个小时,出来以后再去拿行李。在出发前,我在携程上面订了个1块钱的接送机服务。接机时间是一点半,因为前面排队什么耽误太多时间,我们终于在最后十分钟赶到。

一点半上的车,快三点才到,上去放了行李就马上奔去换钱,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说明洞很多换钱的地方,多比较几家,中国大使馆对面换钱的地方汇率最高。然后我们沿路问沿路找大使馆,果然对面有家很高的,果断换了20万的韩元准备好好嗨几天。当时已经五点多钟了,准备去N首尔南山塔,也是看攻略说日落的时候去,就又可以看到首尔白天的景色,也可以看到夜景。来之前朋友说明洞有地铁可以到南山,但是下地铁走到坐缆车的地方还有点距离,建议我们打车,也不会很贵。然后我们就果断选择打车。打车过去4700韩元(27软妹币),买了往返的缆车票是8500韩元(44软妹币)。看到了挂爱心锁的地方,之前这里是我最想来的地方,现在…也没什么兴趣了,照了几张照就走了。

看天还亮就在下面吃点东西。一瓶水加一个汉堡13000大概74块,我觉得可以自己带吃的上去,那下面的贵死!不过喝的很好喝!汉堡里面料还蛮足的,估计我点的不对,好像是个什么烤肉,里面都是剁辣椒样的东西。不过不辣就是了。

然后逛了下面的礼品店,买些纪念品回来,还买了邮票。在便利店还把Tmoney充了值,因为碰到个会中文的收银员,终于可以表达清楚意思了。大概六点左右上去的。寄了邮票,还给自己寄了一张。来回逛了半天,都快站不动了,天还没黑,找了个很多人坐的台阶坐下。

碰到个武汉的老乡跟我们搭讪,跟我们介绍了观光车,最后估计女盆友不高兴了,就被唤走了。我们差不多等到快八点半天都还没有完全黑。看差不多就拍个照下去了。

九点多了还有好多人往上来,不得不佩服韩国人这夜生活够晚的。下了山准备继续打车回去的,遇到几辆车子都说不打表两万韩元大概114的样子。最后我们决定拦个黑色的车子,因为听说黑色的车子因为是示范车会比较贵,那么既然是示范车就肯定不会随便加价,就算贵也不会贵到两万,抱着这样的心态拦了一辆,司机说不打表5000,我们果断蹦哒上去了。虽然韩语不好,至少讲地名不会错送到明洞后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之前攻略里面写比较有名的twotwo炸鸡,就进去宵了个夜。

6.4 第二天

之前在途牛定了个一块钱的团,跟导游约的9点,我们七点半起来,最后还是搞得没有太多时间吃早饭,就跑去吃冷面,也是酸爽。

9点导游接了我们再去另一家酒店接另外两个女生。导游是个男的,妈妈是中国人,他在北京留学过,中文说的不错。第一站把我们送到景福宫,还给了我们钱买门票。我是进去以后才知道景福宫门口就是光华门,然后那天都在哼两首歌,奎贤的在光华门,和白智英的过了很久,因为是屋塔房王世子的ost。一看到那些房子我就想哼这首歌。其他旅行团的中国大妈在合照的时候一起唱大长今。

景福宫没什么好逛的,还不如回去看故宫。从景福宫出来后门对着青瓦台,真是小,半天没看到在哪里。然后门口有表演,看了下就往仁寺洞去了。

反正觉得首尔很小从这里到那里一下就到了,仁寺洞感觉就是给歪果仁逛街的地方,也没什么好逛的,主要是买纪念品。买了点小吃解决了中饭。仁寺洞有很多那种租韩服的店,你可以租一套穿着玩,所以满大街都是这种穿着韩服的女生,当然也有男生的。反正我对这个穿古代妓女衣服的印象深刻。还有这个老外卖冰激凌的店,就是不停的捉弄你,把我笑死了!

看到有刻章的,因为之前看节目里面陈柏霖和宋智孝来这里刻章就一直很想要!刻完以后好喜欢!

有个类似像武汉的流行视窗那种楼下买了个屎面包,里面是巧克力陷的好吃

这是仁寺洞的厕所

仁寺洞之后是免税店,先是乐天再是新罗,里面人山人海,买化妆品像不要钱一样,提着旅行箱就来装货。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下,反正酒店离乐天也近,到时候再来买也可以。然后导游又把我们送回明洞,我们买了一堆面膜,所以决定先回酒店放面膜。回酒店前我们两个又跑去乐天百货买了Gentle monster的墨镜,终于买了墨镜,再也不用睁不开眼了!!这里我要说一点,在乐天百货买完东西要去一楼盖章,然后别人给你一个退税单子,我就是因为不知道,然后浪费了一百多块钱的税!!!晚饭是在明洞吃的的姜虎东白丁,味道还行吧,排队也排了半天。韩国不像中国,可以排号叫号,就只能站在那里排着队等。

到东大门的时候大概九点多,选择了别人说的最多的doota逛。因为看天气预报第二天32℃,所以想买T恤和短裤。最后买了一件T恤一条短裤一条背带裤。个人觉得质量不怎么样还不便宜,也可能是我们没有逛到点。看到好多人说逛apm,我们太累了就只逛了doota,以后要是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多逛几个商场!逛到差不多快12点,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对了。东大门凌晨五点关门!12点多准备回去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往里进,我又一次佩服了�

6.5 第三天

今天就是去逛江南。本来准备九点起来的,没有定闹钟,一下睡到十点。我说这是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中国现在确实是九点。早饭终于去吃了参鸡汤,好好吃,我不爱吃粥的人也把那碗吃完了。

坐地铁去江南,路上碰到一个大叔,大叔英文不错也很有耐心,一句跟我们聊天。我们两个就是韩文加英文轮番上场!大叔是钢材公司的,所以当我们说来自武汉的时候,他就说到我们的武钢,还来过武汉两次。大叔的儿子在美国MIT,年纪跟我们差不多,给我们看了照片,挺帅的,但是有个台湾女朋友。大叔还有个女儿也是在钢铁公司上班。大叔拿出他们家宠物的照片说它叫kongkong,英文是bean,我们告诉他中文年豆豆。大叔还跟我们一起读。哈哈哈哈。大叔问我是不是会韩文,我真是惭愧,说学过一段时间,但是都忘了然后大叔还告诉我们他下车后以后的那站就是江南让我们下车。 顺利下了地铁,按照上次在南山塔上面那个男生给我们的宣传册找到江南观光巴士的售票。

江南第一站到奉恩寺,走了一下就到了coex。本来我说要去sm coex的。走着走着就被同学拉进了coex,不知道为什么到韩国以后就特别缺水,总在口干。居然找到一家贡茶,还在想在国内喝了那么多,到韩国还要继续喝。本来想喝经常喝的熊猫奶盖,可是找半天没找到。奶盖也不知道怎么说,我看到图片上面画的是奶盖,可是翻译居然是milk tea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只能点个韩文我说得清楚的honey lemon juice,也是醉了。然后从coex才看到旁边就是sm的coex也没时间逛了,跑去赶观光车。那种观光车是40分钟来一辆,这辆来不及可以等下一辆,反正就是一直循环的。

从coex往清潭洞开,一转玩我就看到sm entertainment🙄然后想着等下一定要来。但是司机把车开到好前面,一下车就是清潭洞时装街的顶头,然后一顺走下来。那里也是韩流街,沿路的暴力熊都是用当红的爱豆组合命名的。

当时下车的时候有个好大的sm公司的广告牌(就是下面这个),也没多想就一路往回走,就想去刚刚看到的sm entertainment那栋大楼!

然后走了好久好久,因为街两边全部都是那种奢侈品店,我也没有太多兴趣去逛。感觉走过了好多个路口终于到了SM门口,才发现只有负一楼的超市是开放的,中午没吃饭跑去买了零食,我也是醉了。

然后又往回赶,快到下车的时候看到的那个站牌的时候,就看到有两个女生飞快的从我身边跑过去,冲到一个坡上就是那个广告牌的后面,我当时就觉得有爱豆看!然后跟过去,看到坡上还有几个女生在往里面看,我就跟着一起上了坡往左手边看!然后,然后,然后,我就看到了曾经千万次从各种私生饭的照片里面看到的那个门!!然后就看到几个带着帽子和口罩的男生从那里走过去,我旁边的女生就在尖叫,大叫撒狼黑。我当时好想问问他们那是谁,这时候我们的车来了,同学就把我拉走了上了车真是觉得后悔,当时下车以后就应该在那里蹲守的。

第三站是新沙洞林荫道,个人觉得还蛮好玩的,有很多首饰和衣服可以买,喜欢逛街的话可以去看看。

也有很多小资的咖啡店冷饮店。我们太累了,就去一家叫on the b的店点了一个奥利奥的刨冰,超大一碗17000韩元换人名币差不多96元。不过味道很好,分量也很足。一般国内的刨冰吃到下面就只剩冰了,但是这个吃到下面还有巧克力,所以化了的水都很好喝。

那条路上还有line的专卖店,进去前还可以跟门口的熊仔合影!那天我们的移动wifi好像电没有充进去,后来没有电了,我们又没有赶上最后一班返回江南站的车子。没有wifi我们就无法导航回去,也无法查询其他的公交之类。我们只好打了个的士到江南站,幸好不远,然后继续坐2号线,上了车我们就一直盯着显示屏看到了哪站。还是在乙支路站下了,我们又凭记忆找到了酒店,我也是佩服了自己了,回酒店以后我记得同学还问我,在清潭洞的时候,看到那几个女生跑怎么知道那里有爱豆。哈哈哈哈哈,我只能说凭多年追星狗的经验啊!

回酒店把wifi充个电,稍微休息下,继续坐2号线到合井,按照导航找到HAHA开的401烤肉店,也是要排队。进去后点了肉,盒饭和啤酒,我觉得他们家是在韩国的那几天最好吃的一家,虽然也不便宜,吃了42000韩元,大概240。反正不要点他们家的猪皮,那个没有我在国内吃的那么软,好硬,总觉得没有熟还说能不能等到HAHA来,后来看时间也不早就结账了。旁边一桌是两个韩国女生喝了三瓶烧酒,跟韩剧里面感觉好像😎。

出门以后就在弘大逛,我形容就是酒吧版的大排档,有很多桌子也摆到了外面。其实很想进去尝试一下,但是两个女生进去感觉好无聊,应该人多才好玩。还跟同学约定好,下次各自带老公来玩,(不过带老公好像就没有搭讪的机会了)我看清吧比较多,还有家装的像居酒屋,反正不像国内酒吧闹哄哄乱糟糟的感觉。都是年轻人三五一群,喝酒聊天,而且好多都是开放式的那种。也不熏人,男的女的抽烟都在就把前面的马路上。来回逛到快十一点又一个的士回去了,这次那个司机绕路绕了我们一万韩元!我真是……回去以后看时间还早就在下面逛明洞这就是住在明洞的好处,就是想逛就逛,哈哈哈哈哈~

6.6 第四天

本来计划的是今天去梨花壁画村和北村韩屋的,但是因为太累了,一觉又睡到十点多,起来弄完就在酒店吃了碗泡面。因为答应帮同事带东西,就先去逛了明洞。

把该买的买完了刚好看到听说韩国很有名的王妃家,试了下,味道也就那样,而且更搞人的是,点烤肉就不能点饭的套餐,点饭的套餐就不能点烤肉。而且烤肉还要几份起点。反正就是很一般!

从烤肉店出来就开始下雨,然后决定回去拿伞,因为下雨就想不去韩屋和壁画村,好好把明洞逛逛算了。然后又去了免税店买买买!

其实后来没过一下雨就停了,但是时间也不早了,等我们再过去天色也暗了,拍照的话光线也不好,还是放弃了。最后小半天就在明洞吃吃吃,逛逛逛,把最后一点韩元花完了。明洞到了晚上有好多好多的小吃,一路吃饱!我觉得那个烤奶酪最好吃,现在想想都还要流口水!

然后回酒店以后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在看携程发给我的送机时间时发现,他们给我们安排的接机时间是8点40,我们12点55的飞机,我是觉得8点40肯定来不及,要退税还要去拿免税店买的东西,联系携程尼玛说改不了了,然后想了一圈的办法,最后联系了4号那天当导游的那人,给了300块钱送到机场。差不多跟打车一样的价格。

6.7 第五天

因为前面韩国公休了三天,7号第一天上班。特别的堵车,本来约定八点半来的,导游到八点五十才来。幸好等我们走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堵车,大概十点不到我们就到了。取票机取票,然后去退税,再回柜台办理托运。然后到好像有个登机口拿退税的钱,她也没问我直接跟我退的韩元,我又跑回好像是58登机口换成人名币。然后坐地铁去我们的登机口,去拿免税店的东西。最后在12点钟终于坐在了候机大厅!

Ending

以上是这个五天四夜的流水账!总的感觉,韩国的男生女生都很漂亮,就算不漂亮也很会打扮。就像我跟同学形容,走在中国的大街上,来往的人你都不会很注意,你只想看你的路。但是在韩国,来往的男生女生总是忍不住想多看几眼!然后这个国家很干净,公共场合都会有专门吸烟的地方,有天在明洞过马路的时候还看到有专门的吸烟的小房间。导游说,有老人小孩在的时候他们都不会抽烟的!然后路上的车子都是走的很笔直,导游说他们开车从来不会压黄线,也不会随意变道。在韩国的那几天我们吃完东西都会把东西直觉把餐盘给收走。过马路的时候即使灯已经变了,转弯的车子看到人行道上面还有人,他们也会停在斑马线旁边等你走。去的第一天在一个巷子口,有辆车准备过去,但是停在那里等我们走,我们又在等他走,还对望了半天,我只好拉着同学一路小跑过去了,他才走。其实这次韩国游还是有很多遗憾,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比如壁画村,比如三清洞。所以努力赚钱吧,明年欧巴们都出来了,更有动力再去了。今天碰到大学同学,他还说哈韩哈了这么多年,终于去了一次,不错了,算是圆了心愿了!这次只是踩点,以后还要去!!
       这篇游记写了五天,P图P了五天。然后整理在一起从十点半到现在已经快两点了,希望给我这次首尔之旅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传多的,但是我找不到删除键!谁能告诉我怎么删除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1:25

亲是报的自由行的团吗

2016-06-20 14:33

引用 Aman 发表于 2016-06-20 14:33:31 的回复:

亲是报的自由行的团吗

回复Aman:只是机票找熟人跟别人团一起买的而已。那个团不是自由行。

2016-06-20 14:35

引用 candyQianbn 发表于 2016-06-20 14:35:17 的回复:

只是机票找熟人跟别人团一起买的而已。那个团不是自由行。

回复candyQianbn:那你机票加酒店花了多少?我签证办不下来跟旅行社走的机票加酒店加签证3600贵吗

2016-06-20 14:46

引用 Aman 发表于 2016-06-20 14:46:02 的回复:

回复Aman:不贵吧,我机票加酒店加签证估计5000

2016-06-20 15:01

亲回来时海关严吗

2016-06-20 21:51

引用 淡蓝滟 发表于 2016-06-20 21:51:06 的回复:

回复淡蓝滟:还好,不推那个车子就行了。

2016-06-21 01:2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