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YY九天八夜逛吃逛吃横行日本关西蜜月之旅(京都-白滨-大阪-奈良)

liyumilan (济南) LV.6
2016-06-20 02:14 2861/10
  • 出发时间/2016-05-24

好久没有静下心来好好的写上一篇东西,可能是年龄大了,心也懒了,很多事情得过且过,拖得时间久了不了了之的事情太多,回想起来都有点觉得对不起自己了。因为本次旅行是蜜月游,我决定好好记录下,借此也纪念下我们的爱情。近十年的爱情长跑,从大学的青葱岁月,到后来我上研究生后分隔两地,再到现在依然分隔两地的工作,似乎感觉这十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那么久,只是生命中的一小小部分,就那么简简单单牵着彼此的手,静静的走着人生路一起看路边的风景,没有什么轰轰烈烈,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真的只是爱情。心中暗暗地窃喜了下,上天一直都很眷顾我,在这样纷纷扰扰的红尘中就那么认定了对方,相伴走过,给了我这简简单单的幸福。2015年9月25日(谐音:就爱我。哈哈哈,不免俗)领的证,给彼此,也给双方的家庭满意的交代。求婚、领证、结婚、宴请(由于老家是两个地方、工作单位也是两个地方,宴请办了4场。。。)所以说结婚是一件极其疲惫的事情,我们就没有把蜜月行安排在刚结婚时,这些事情基本都忙完了,开始蜜月计划。蜜月的目的地从很早前我们就定在日本,我是动漫、日剧及村上春树的狂热分子,哥哥是海贼王的忠实铁粉,日本对于我们有无限的吸引力,虽然中间曾得知对日的自由行签证不好办,我萌生过去青海甘肃一带 的想法(我当时再一次陷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北武侠梦中不能自拔),这小萌芽还没成长就被“残忍”的掐死了,最后还是去日本日本关西地区日本文化最具代表性,适合首次深度自助游,9日8夜只去关西地区,青岛出发,阪进阪出,深入的了解不一样的日本

先拿自己镇镇楼,我不怕不怕丢脸,捂脸跑。。。
先来一部分照片前瞻。

准备篇

一、护照签证销签

(一)护照

现在办理护照很简单,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市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照相200元工本费搞定(护照照片需要另收费,个人觉得不用提前照,现场照即可,一定合格也省事),15个工作日后出证可以自取也可以选择邮寄。每个城市都有好几个出入境管理部门,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山东地区的可登陆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提前预约http://www.sdcrj.com/wwwroot/sdsgatcrjzwfww/index.shtml。填好表格打印好带着,省去排队的时间。护照照片和身份证照片要求一样严格,额头、眉毛、耳朵都要露出来,有刘海的女孩子们提前要把刘海别在后面,头发染色深色的没关系,我的头发是栗色的还更偏黄些,当时担心的不得了,还以为需要染回来。问了下只要不是奇异的颜色都是可以的。办理护照时还会让你在一个小方格中工整的写自己的名字,要一笔一划的写哦,好好写是要印在护照上的,别写的以后让自己后悔。

(二)签证

都说日本的自由行签证难办,现在条件放开了,相对容易很多,那是对北京上海领区的小伙伴说的。日本签证申请有领区限制,要注意所属领区。一般按户籍划分,如果在某地长期工作或有居住证暂住证能提供证明,亦可在相应领区办理。对于处于青岛领区的山东人民来说办签证就是苦苦苦贵贵贵。山东办个签的网上可搜到资料不算多,我这里打算为了山东的广大同胞多写点自己的经验。别的领区300-500元搞定的事,大山东1500+元,还要各种担保金之类的,而且有的还要求机票酒店不能自理,千奇百怪的要求还那么贵。预备办理签证期间正好听到济南一家旅行社携担保金跑路的新闻,使我更加担忧。可是日本签证只能是旅行社递签,山东可以办日签的旅行社数量少,寡头经济要价就是高。人家说的算,有本事你别去啊,什么马蜂窝、穷游、携程等上面对日签证的根本没有青岛领区的,淘宝上好不容易有也就那一两家,山东人民苦逼啊!我也是其中一个曾经被逼疯的小伙伴之一,希望以后有去的山东地区的小伙伴不要着急,希望总在前方。即使签证的过程这么艰难,我们也从没有放弃自由行,跟团签很简单,不想进入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去哪都有人在后面催催催,被像驴赶着走的旅行,说不定黑导游领着你再去什么黑免税店,防不胜防,爱好自由的我们两只根本没考虑这种旅行方式。后来我们的签证还是找了一个熟人在烟台的一个旅行社办的,1500元/人,机票酒店自理,不需要担保金。价格不能和别的领区比较,但这在大山东已经很好了。个人单次签证有效期为90天,停留期15天。需要的资料下面我会注明,大家可以参考下。个人资料1-7是夫妻两个人都需要提供的,资产证明8-11夫妻两人提供一份即可,但要求所有资产必须是山东省内资产,而且需在一人名下。行程12机票酒店预定单,山东个别旅行社虽然是自理也要求不能是廉价航空不能是民宿,具体要咨询经办旅行社。从办完签证的后来看,山东的签证也不是特别特别的难办,其中个人认为最最重要的是存款不少于10万的半年流水,最好是能体现是工资,月工资1w左右吧。日本就是要求看你有没能力在日本消费,且有没有滞留日本的打算。办签证前就要定好机票酒店,酒店基本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而便宜的机票都是不能改签的,小伙伴要做好破釜沉舟的准备,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了,只要旅行社答应帮你递签,基本是90%的通过率。我们就是在旅行社审查过材料同意办理后才定的机票,酒店。因为太晚了也错过了我当时一直看重的全日空的航班,这个后面再仔细说。我们家资产证明工作证明、工资流水、房产证、车本都是哥哥的,我基本什么心都没有操,都是他一手准备的。(不过怎么感觉我这么穷什么都没有呢。55555)送签3个工作日内如果没有日本大使馆电询或旅行社需要你补充材料基本就是通过了,无需担忧。如果你不想看这么多,直接找个旅行社吧,需要什么他们都会告诉你。
    具体需要准备的东西:
    个人资料:
1、护照 :申请者须持有本人签名的六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附上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2、照片: 2张,45mm*45mm ,★ 三个月内2寸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证复印件 :1份, 必须是用身份证原件的复印件(二代须复印双面)
4、户口本: 1份 ,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首页 (有同行家属时)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或亲属关系公证书。像是我在单位的集体户口上需要集体户口的首页
和本人页。
5、结婚证:1份 ,结婚证复印件
6、签证申请表:1份,由申请人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名 另备个人签名空白资料表1-2份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日本使馆非常注意签名的正确性。
7、国内紧急联系人电话(直系亲属)
    资产证明:
8、在职证明:1份, 必须盖有所在单位的公章.。内容必须包括:入职时间、担任职务、年收入十万以上,出具在职证明的时间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最重要的是需要注明年薪10万元,如果没有注明是申请不到的)。
9、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 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需盖公章。
10.收入证明:余额十万以上且年收入十万以上的半年银行流水(原件)或者年纳税额度5000元以上的纳税证明(原件)
11、个人资产证明:四选二:十五万以上存款证明,银行储蓄卡金卡,房产证,车产证
行程
12、机票酒店预订单

(三)销签

所有持个人旅游签证的归国后都需要销签。
需要:
1、归国报告书原件(这个旅行社会给你,一定要记得在回国办值机的时候盖章)
2、护照原件
3、往返登机牌

二、机票酒店预订

我们旅游计划做的很早,我大概从今年过年的时候开始陆续看攻略,本来信心满满的要自己做攻略带着哥哥游玩,后来发现在计划游玩地点的时候我根本无法搞清楚哪个景点在哪里,欲哭无泪,最后难题还是交到了万能的哥哥手中。哈哈。我只管跟着小跑,点要玩的景点和要吃的东西即可,坐享其成的好命呢。真正开始准备出发,办护照,我是3月31日在济南办的。哥哥是4月1日在烟台办的,最后签发的日期也差不多他是4月7日,我是4月8日,都是邮寄到手也就是10几号拿到的。然后开始找旅行社办理签证,准备材料,5月5日旅行社审核过了我们的材料,我才开始预订的机票和酒店,最后的行程定在了5月24-6月1号。

(一)机票

我们在烟台,但是青岛大阪的航班比较多些,而且价格便宜。当时就选择了青岛流亭机场而不是相对近的烟台潮水机场。4月我看的时候全日空飞大阪还有特价两个人不过才三千七八,到5月真正出发的时候方便的时间和班次,全日空航班恢复了原价单人1w了,我只能望票兴叹。还是便宜的机票适合我们这样的小穷鬼。一大遗憾,没有享受到全日空的顶级服务和传说中超棒的飞行餐。相比之下山东航空和东方航空票价和时间差不过,身为山东人民的我们毫不犹豫的支持了山东航空,哈哈,只是觉得亲切,并没有地域之分。廉价航空像是春秋航空有时特价机票9元、99元都有,我们基本没有考虑过,都是晚上的航班,到了大阪出关后怎么也接近凌晨了,需要住宿也休息不好,没办法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并且行李限重,你买了一堆东西还要为行李会不会超重烦恼,多郁闷。山东航空双人往返机票共花费3636元,每人2件行李23kg,怎么买都够用,在同程上预订的,相比之下同样时间的班次比携程的便宜100多吧。日本还是距离山东比较近,2个多小时的行程,对于我这种又恐高又晕机的人来说还能够忍受,这也是我们蜜月行没有考虑欧洲的原因,飞的太远我受不了的。

(二)酒店

在日本8夜,我们是这样安排的,京都3夜,白滨1夜,大阪4夜。省去了搬着行李舟车劳顿的痛苦,轻装上阵,住的舒心,玩的也开心。其实关西的这些城市离得都挺近,在哪住都是一样的。日本的经济酒店,房间都很小,但是卫生条件很好,马桶盖都是带加热的,虽然浴室厕所洗脸的水都是一条管线,但是水都是可以饮用的。所有酒店check out时都不查房,也没有押金,交了钥匙直接走人就可以了。我们在大阪住的酒店直接密码锁,连check out 交钥匙的一步也省了,10点之前离开就可以了。
    京都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e路东瀛上预订,3夜45000日元到店支付,合人民币900多一夜。京都的整体物价偏高,酒店比大阪的要贵些。日本的这种经济型酒店都比较小,要去的小伙伴做好心理准备,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里都有,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都是POLA的,小冰箱也有。这个酒店的最大的好处在于位置极佳,就在京都站正对面。对于初到日本还有些蒙圈的小伙伴来说,有比下了车出了站就看到住的地方更令人振奋的事情吗?
    白滨:滨千鸟之汤 海舟酒店,e路东瀛上预订,1晚43600日元网络支付,2600多点吧。我们预定的是日式房间晓之抄,比另外一种波之抄位置要更好些,房间外能看到大海。不要觉得这个比较贵,泡温泉、早晚餐,看到我下面的游记你一定也会和我觉得物超所值的。
    大阪大阪超级天然温泉酒店。Agoda上预订4晚2291元网络支付,不到600一晚。由于预订的时候没有连续四晚的房间,我是分开预订的,前三晚可吸烟房间,最后一晚禁烟房。房间格局是一样的,就是楼层不一样,也让我们在大阪小折腾了一下行李换房间。这个酒店胜在性价比高,而且有号称大阪市内唯一的天然温泉,交通也很便利,就是房间太小了,只适合小情侣或小姐妹入住,带小孩的需要考虑下。

三、交通

去日本之前,让我最头疼的就是日本的交通,那么多攻略游记上那么多交通方式:什么JR、地铁、私铁、市营巴士、JR巴士….搞得人头晕眼花,其实实践后发现根本没有那么难,难么复杂。日本交通发达,而且都十分准点,只要google map在手,怎么坐车它会完全教给你的,连在哪个站台上车都会有,而且日本的大部分站名都是中文,根本不用担心坐过站。出发之前需要你在做攻略时,注册下google,把要去的地方,包括景点和酒店,都在地图上找到并保存下来,使用时当前地点连接到你保存的要去的景点,自动规划线路。我们9天从没有做错过车,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是不是你们很厉害,到自己就完全不行了,真的放心,交通绝对不会成为你日本自由行的障碍。在大阪的其中一天晚上回来时我们两个wifi、电话、充电宝都没有电,自己看着地铁运行图也能倒车回酒店,可见相当的简单。在帝都或魔都接受过地铁洗礼的人来说,倒车根本不存在一点点问题。日本的交通所有的标识都很清楚,顺着标识走就行了,而且都是中文,哈哈,不存在语言障碍。本次旅行我们用到了关西广域5日周游券、京都公交一日券、大阪周游一日券、奈良斑鸠一日券(大阪交通局版)。只有关西广域5日周游券是在国内定好了到关西机场兑换的,剩下的都是在日本当地购买的,下面的游记中我会详细讲述。算好了要去的地方,这些券都特别的划算能为你剩下不少交通费的。

四、语言

虽说我们英语都是大学四六级水平,我原来为了看动漫还自学过标日初级上下两本,但是大家都知道实际中根本没什么用啊。日本游对语言要求不高,会比划完全够用。英语和日语简单到会说十以内的数字,this ,哈哈,就足够用了,大家是能猜出来你的需求的。坐车的站名都是中文,不会坐过站的,大点的地方站名都是四种语言播报,(日、英、韩、中)买东西更不用操心,药妆店、友都八喜什么的都配备中文导购的。日本人为了中国的爆买下足了功夫。再说普通日本人的英语根本没有交流的必要,反正听不懂。hotel“吼太鲁”、water“窝搭”。。。。你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我曾一度怀疑自己的英语能力,直到到了大阪酒店入住的时候前台的小哥用正常的英语办理check in时,我才明白原来是前面遇到的某些日本人英语发音的问题。融入日本当地的坏境后,原来看动漫的一些口语会不自觉的冒出几句,让店家以为我们会日语,叭叭叭叭说了一连串的日语,哈哈哈哈,一句也听不懂啊。所以即使你什么都不会,日本自由行也没一点点问题。

五、药品及保险

我本次旅行还带着一些必备的药,退烧、感冒、过敏、肠胃、创可贴、。。。。等药。日本的药妆店里什么药都有,我比较担心万一生病了,吃什么药也不懂啊,干着急,又不会说,不如带一点图个放心。主要我还属于海鲜过敏,就害怕去了以后过敏,难伺候的身体。但这些药真的是怎么带过去的怎么带回来的,没派上用场,只起到防患于未然吧。
    保险,我看攻略时不少自由行的朋友们买了,按天数计算也不贵,一人一百多吧,包括飞机延误、医疗、意外、还有信用卡盗刷。当时我们两个考虑了下,日本的治安环境比较好,而且我们是直飞,就没有买保险。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衡量,出行的网站上都有卖的。

六、WIFI

WIFI出去游玩必备,发朋友圈、聊微信、查地图。。。。首先我们两个的手机卡都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一觉得工作的事不会影响到蜜月出行,二觉得万一有天价的漫游费呢。但是两个人出行,我觉得还是分别都有WIFI比较好,即使分开了,也能联系上,找到对方。当时我们对WIFI的靠谱程度没办法预计,保险起见,选用了两种。一是在同程上租用了游友随身WIFI,每日12元,押金500,二是在淘宝上买了一张docomo的8日4G流量,3G无限流量的流量卡(不能打电话),不到70元。两个的网速都不错,除了在火车进隧道的时候没信号,我们在京都白滨大阪的任何地方,海边、山顶都信号满满,网速很快,发照片和小视频和在国内一样。但是我再此向各位强烈推荐流量卡,放在手机里,下载好安装包,直接都可以用,不用每天晚上给随身WIFI充电,并在下午担心它电量是否够用,一直开机使用7-8个小时还是能坚持的住 的,但是个人觉得没有卡方便。卡我只找到最长的这种8天的,如果你时间超出了8天多买两张,把时间计算好了用就行。因为我们两个分别用自己基本上就没分享,我也不知道漫游卡这种能不能给别人分享流量。唯一感觉晚上回酒店看会视频什么的,速度还是很给力的。

七、其他预订

(一)关西广域周游券 (5日券)

关西广域周游券 Kansai WIDE Area Pass(5日券)只针对短期逗留旅客的交通优惠,日本本土以外购买成人8500,儿童4250,到达日本以后购买成人9000,儿童4500。 请注意,如果没有在网上预订,来到日本后在JR西日本的车站购买车票,价格会更高。
    网址http://www.jr-odekake.net/global/sc/jwrp/kansai_wide.html
    首先在国内购买好“换票证”后,前往日本国内设有专门柜台的车站更换成Kansai WIDE Area Pass。这个要看你的行程决定购买,像是我们要去白滨京都白滨的单程基本就已经值回票价。去白滨、城崎温泉的这张属于必买品。我当时比较了下淘宝穷游搞活动480人民币/人,比8500日元还合适,当时就在淘宝上定的,需要提供护照首页。因为给你邮寄来的换票证是有你的名字的,到关西机场凭护照兑换时,再决定使用时间。

(二)冈本织物店和服变装

有中文介绍,预订页面有日文也有英文,挺简单的。女性5000元的选择Full-Scale Attire Plan或Special Size Plan(170以上身高就需要选择这个了),做头发加500元。和服和发型都是到店再选的,店付带税一共5940日元。一共四个店面可选,2016年6月17日后新加了Yasakanotomae shop 店面,我预约的是祗园店(Gion shop),离高台寺比较近,人较少,位置还算好找。

(三)环球影城门票及快速券

购票页面只有日文的。门票7400日元(455左右),快七票6900日元(430元左右)。快速券其实就是插队票,不用排队走express通道,对于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的小伙伴快速券非常非常必要。根据时间和个别巡演时间不同,快速券的票价是浮动的,具体自己看网站吧。我买之前对比了下淘宝的价格,门票淘宝上410人民币/人,较自网站直购便宜,就在淘宝上买的。但是快速券请自己提前预定,淘宝上都要加100多,我自己在网站上买的,注册后看对时间人数购买,现有的中文带数字日文界面购票也没什么压力的,买票时注意票的形式选择二维码,注意保存好二维码,打印或保存到手机里均可。园区内都是刷码的。如果有必要后面的游记会单开一部分写怎么日文网站购票。

八、银行卡及现金

银行卡:我主要用的是招行的银联信用卡、招行的VISA信用卡、华夏的储蓄金卡
银联很多地方购物有5%的优惠,VISA一些酒店及不能使用银联卡的地方能用,华夏储蓄卡每日境外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
    现金:9天我们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了7w日元,后到日本又在7-11的ATM机上用华夏银行卡取了2w,华夏卡每日第一笔境外取现不收费的,ATM机也只收75日元手续费。日本没有国内刷卡这么方便,很多小店只能现金消费。日本取现也是比较方便的,先兑换5000人民币带着,不够再取就是了。我的经验是现金绝不会花不完,最后到了机场免税店,有多少你就能花多少。哈哈,我最后把所有的现金都花光,还刷了卡。

九、摄影用品

没带单反、没带相机,一切轻装上阵,所有照片都是我们两个的手机iPhone6s和 iPhone6s Plus拍摄,目的仅为记录旅行的瞬间。

十、出行前准备

护照、银行卡、现金、各类充电器、药品、各种预约单(打印一份带着,手机保存一份备用)、衣服、鞋、伞、化妆品(洗漱用品不用带酒店都有,化妆的我只带了Dior的旅行化妆盒、安耐晒防晒霜和契尔氏黄油眼霜,洗面奶、水、乳液没带去了再买就行啦,日本的药妆那么便宜,别大瓶小瓶的都背着)。五月底天气不错,温度适中,白天一般短袖裙子,傍晚早上微凉需要带长袖。我们去的这几天京都白滨大阪阴天、晴天、雨天都见识,觉得好幸运。

出行篇

一、行程

DAY1烟台-青岛流亭机场-大阪关西机场(13:05-16:20)-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拉面小路(博多一幸舍拉面)
DAY2冈本织物店祗园店和服变装-祗园-高台寺-宁宁之道-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清水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鸭川-先斗町-新京极-锦市场-锦天满宫-お好み烧き
DAY3稻荷伏见大社-二条城-嵯峨观光小火车-嵯峨竹林-大本山天龙寺-渡月桥-岚山公园-金阁寺-江户川鳗鱼饭
DAY4京都-和歌山白滨-Toretore海鲜市场—圆月岛-海舟滨千鸟之汤酒店-温泉怀石晚餐
DAY5千畳敷-三段壁-白良滨沙滩-大阪超级天然温泉酒店
DAY6通天阁-元祖炸串-天保山摩天轮-大阪港圣塔玛利亚号观光船-大阪海游馆-难波宫遗址-大阪城、天守阁、西之丸庭院-大阪警署-He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空中庭院-友都八喜
DAY7大阪环球影城
DAY8大阪-奈良-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心斋桥、道顿堀-梅田商区
DAY9大阪-关西机场免税店-青岛流亭机场(17:20-19:00)-烟台

二、逛吃逛吃之旅

DAY 1关西机场-京都

我们的行程就这样开始了,错过了美丽的樱花季,错过了迷人的枫叶季,错过了火热的夏日祭,错过了绚丽的花火大会,错过了冰雪中的温泉,但五月底关西的美也深深的烙印在脑海中,成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色彩。成片成片的碧绿,美丽多姿的繁花,有晴空万里,有阴雨密布,也有大雨倾盆,没有酷热,没有严寒,这样的天气也是极好的,怪不得有人说日本是个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的国家。本来打算蜜月开始于五月中旬,避开6月的梅雨就好,谁都不想在旅游的日子里天天下雨,可能会破坏计划,扰乱心情。五一黄金周后至6月这段时间相对来说是淡季,可以不用看到乌央乌央的人流,也不用担心机票和酒店,享受下二人世界,寻找下不一样的幽静。签证基本确定后,我们才预定了机票和酒店,比原计划推迟了整整一个星期,我觉得像我们两个这样不紧不慢的恐怕也不多见,如果小伙伴要赶在樱花季出行,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
   飞机下午13:05分起飞,我们从烟台一大早就从烟台汽车总站坐上了开往流亭机场的巴士,大约2个半小时到达。

达到青岛流亭机场。流亭机场不大,5、6号门是国际出发厅,下车后面朝机场方向的右边。大概2-3小时可以办理值机手续,如果对机场不熟悉请提前到。我们到后还没开始值机,先去游友的柜台拿了提前订好的WIFI,我也事先下载好了所买docomo上网卡需要下载的软件。根据机场提示,找到办理值机的柜台,出示护照,办理登记并托运行李。记住移动电源是不能托运的要随身携带。随后即可开始出关进行安检,抽烟的小伙伴打火机是不能带上飞机的,哈哈,没办法每次坐飞机下飞机后如何点烟都成难题,烟民的困扰,哥哥到日本后想方设法买打火机也成为趣谈,话说为什么只有中国的机场检查没收打火机呢。。。在候机厅等待登机,摆渡车会载你登机的。

等待中,闲来无事,来张合影,虽然是脚的。

先来了解下,这九天要去的地方,大致的位置。在海上伸出来的这块就是关西国际机场。我们从关西国际机场--京都-白滨-大阪(其中一天去了趟奈良,距离大阪特别近坐车40分钟)-关西国际机场。我们家哥哥攻略做的好,把每个要去的地方,全在google map上收藏,并标好了路线打印了每个景点的地图(其实纸质打印的去了之后基本没用,手机上收藏好了直接用就行,但是国内google地图用不了的,翻墙啦,大家都懂的。)这也成了我们这次出行特别顺利的有力保障。APP下载google map、换乘案内、大众点评、极简汇率和日本翻译官(这个没用,连比划带猜不用翻译)。google map和极简汇率必下,使用率非常高。在做攻略的时候交通有推荐换乘案内的,这个也不错,但是有的地点输入中文不识别,找不到站,没有在google map上直接找地方方便。

经过两个多小时,其实吧,到底多长时间我还是没算明白,应该对吧,13:05起飞的是北京时间,16:20到达的是大阪时间,日本早一小时,飞行一共多久我这脑子一时也算不出来了,感觉两个多小时,我就知道自己的生命中无缘无故丢了一小时(我们家哥哥说我回来时就赚回来了),山航的飞机餐,我能吐糟下吗,真的不好吃不好吃,我的全日空啊,悔恨中。。。自我安慰下,能安全到达很好了。平安顺利抵达关西国际空港。飞机停稳后,开机,网络立刻能用,手机时间自动变成日本时间。我再次向大家推荐下这个上网卡,真的特别特别好用。哈哈,这么做广告有给钱的木有。。。肯定木有,敲敲敲。在飞机上时和空姐要日本入境卡和物品申报单。填写很简单,网上都有样式,直接中文填写就行,日本人能看懂,地址与联系电话写到达日本的第一家酒店的。

下了飞机,顺着人流会上这样的小火车,才能到达机场内部安检出关区域。

下飞机,出来拍拍照,发发微信,和家里报了下平安,这边排队已经好多人了,等待吧,反正也不着急。日本这边维持秩序的很好,会根据人多人少合理安排,所以看似人多其实很快的。排队的时候会有机场工作人员帮忙检查入境卡填写是否正确的。我京都的酒店地址太长了,工作人员是个老爷爷指着地址问了我下,直接告诉他hotel‘s address,其实不用管英语的语法,简单词汇一个一个说,他们能理解。他说“ホテル”,我赶紧点头“yes、yes、yes”这样就ok了,应该算作我的英语日语日本首秀。出关检查很简单,递上护照和入境卡,去掉眼镜对着摄像头照个相,留双手食指指纹。

欢迎来到kansai哦,下了电梯,拿行李去喽。

关西机场很大,但是顺着人流走,一切还是很简单的。取行李后来到了重要一环,到JR票务中心换关西周游五日券。

这个就是要找的JR票务中心,在国内买好的只是个换票证,上面有你的名字和国籍地址,需要到这里来换成JR五日券,确定好要使用的日期。

如果你需要买票在一楼,需要换票上二楼,这里都有中文服务,无须担心。

去二楼,可以将行李所在一楼这个位置,好贴心的服务。哥哥换票我负责在楼下等待。拿着护照和换票证就可以换票了。哥哥被换票服务的小姑娘惊艳到了,不是人家小妹妹长得有多美,而是见什么人说什么语言。见到金发碧眼的直接英语服务,亚洲人来了,他先不开口面带微笑,你说什么他对什么,哥哥说他排队前面有说英语的、韩语的、台湾话的,还有他普通话的,小妹妹都对答如流。惊人的语言服务能力,是不是很羡慕。我们连续五天24-28日。因为马上就要去京都,直接就用,这张票省了好多交通费,是我们横行关西,往返这个城市间的有力武器。也因为这张票我们前五天基本以JR为主。

省钱利器!

直接找到JR站台,乘坐前往京都的特快列车。从google map 导航下,选择看JR线路的,站台出发时间都有。关西机场-京都,1小时28分钟1880日元。

特急Haruka(京都方向)

广域5日券可以乘坐自由席(4-6号车厢),去指定席需要加钱哦。如果车还没来,站台地上有标记,Haruka自由席

自由席也是有很多很多位置的,不用为没有指定席坐不上座位而担忧。

坐上了车以后愉快的发小视频给麻麻看。一会会有来检票的,日本的较长途的自由席都是这样,查一次票,登记上你的座位和目的地,下车前就不会查了。第一次时不熟悉啊,列车工作人员又是个老爷爷啊,问了三遍“Where is going”,5555555,我就没听出来是英语,当时觉得好丢人呢,英语都听不懂,还好哥哥反应的快告诉我问的是要去哪,我的妈呀,这么简单我真的没听出来,我疑惑自己的英语听力为什么这么烂这么烂。回答我还是会的,“KYOTO”(京都)这个大家去之前地名的发音还是可以学一下的,更方便。向哥哥表明我还是很有很有作用的。语言小天使,算不算。哥哥肯定一脸鄙夷,不算,有本事所有的事情你都上啊。

京都站很大,餐饮JR地铁都在这里交汇,是个可以吃吃吃逛逛逛的好地方。出了京都站就看到了传说加梦想中的京都塔啊,标志建筑。京都真的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最喜欢的日本城市。没有之一,唯一。首先,柯南剧场版我最喜欢的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主要就是在京都,里面说过京都日本人的故乡。这里没有高楼林立,没有车水马龙,这个城市就是一个古典美人,宁静优雅。还有人说,想看唐朝的中国,要去日本京都。地大物博的中国一贯搞的是推翻和重建,而资源有限的邻国日本却习惯于传承和发展。贞观之治把中国推向最伟大的盛世,却在经历了近两百年来三次不堪回首的大型文化断层运动以后,彻底不复存在。京都却反而把唐宋年代的文化遗产保存传承,并发展为今天自己的文化氛围。我最爱的京都,激动啊激动。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最爱京都,没变,不会变。

出站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酒店办理check in 。其实出了京都站就可以看到法华俱乐部了,对面京都塔的左边,挺明显标识,需要在十字路口过了马路。也可以从地下通过,我建议一天从地面上走吧,看着不怕走晕。酒店前台坐电梯上去后二楼,从这里开始,就可以享受日本式的服务,前台态度极好,又耐心又热情。这个酒店的客房不大,但是优势在于位置极好,对于刚到日本刚到京都的我们来说,下了交通工具即可入住再好不过了。不必为天黑还找不到酒店而烦恼。女性顾客每天还可以挑选两样东西(有面膜、浴盐、眼贴等等)。这个酒店是到付的,刷VISA卡,签字,办理入住的时候需要复印护照,同意就可以。

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我们直奔拉面小路,京都站入口右手边扶梯到南北自由通路,往右边伊势丹方向,进伊势丹玻璃门右边直梯直达10楼。我在家就想好了,像是我这么爱吃面的人,一定要吃遍关西的所有有名的拉面,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特意留意了下大家推荐的拉面,不过后来这个愿望没有实现,关西的食物对我来说,太咸。尤其是拉面,属于咸鲜口味的,还略有点油腻,不大适合我的口味。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啊。还有别的好多好多的好吃的等着我。。。。星星眼。。。。

这层都是好吃的,哈哈,我就喜欢这样的地方。

博多一幸舍拉面,看看排队的人,就知道他到底有多火了。作为我日本行第一家拔草的店铺。自助点餐,日文不认识没关系,上面有图片。其实很简单就点推荐的前几个啊,肯定是招牌,肯定好吃。点完餐后拿着小卡片排队。店铺不大,椅子下面有放包包用的小筐,NO.1面很细但是挺筋道,汤底是猪骨味,相当浓郁,配料有蛋与肉片。但是还是我说的那个,略有点咸略有点油。

吃完拉面后又在京都站里逛了会,真大。从楼顶到二楼南北通路有扶梯,可以看看夜景。楼梯上有小灯,会变化不同的颜色和图案。京都站里面好吃的太多了,再给大家推荐下,可以用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的好吃的,很多推荐啊。京都站连着伊势丹百货,逛街购物也是天堂。对了伊势丹的正对面有伊藤久右卫门,是家抹茶甜品店,可以外带也可以在那吃,不过排队的人太多太多,很多当地人,真的很好吃。营业时间是上午11:00到下午6:00,一定要去吃。京都站里面也有无印良品和优衣库的店,不过很小。随便买点还是可以得,价格真的是相当便宜,国内价格的一半吧。

当时一下子就找了,没照酒店的外貌,在网上找了一张图,帮助大家以后好找。这个酒店的位置太好了,前面是京都站、伊势丹,后面是友都八喜,右边街上有药妆店也有超市,其实完全可以满足你购物的一切需要,而且经过后来的对比,京都的药妆是最便宜的,比心斋桥、道顿堀、梅田和机场的便宜100日元左右,后悔没在京都多买,谁让家里有个懒懒哥哥,说什么也不给我拿重行李。。。。

酒店房间很小,卫生间也很紧凑,洗漱用品不错,都是pola的。小两口不怕挤。哈。从这里,是我对日本的马桶盖爱的开始。

房间比较小,只有一个换气的小窗,但是空调、空气净化器、小冰箱都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天晚上回来最大的兴趣是看会电视,冒充下能看懂。电视频道不多,日本的广告时间和芒果台的有一拼。当你看着熟悉的美国大片里的英雄们都说着日语,一下子都变的萌萌哒。中文台能收到凤凰卫视。

酒店二楼休息处,旁边书架上有不少旅游的地图,指南,还是有有价值的东西的。每天早上出发的时候可以把钥匙寄存前台,晚上回来拿就行,省的来回背着。第一天我们家哥哥的寻找打火机的艰难之旅就开始了,也多亏他的寻找,我们两个迅速摸清了周围的地形,可惜哥哥寻找了好久,找了两个便利店还找了一个药妆店,都没找到他梦寐以求打火机。我就很想问他,买的时候怎么和别人说打火机呢,抽烟的人潜力无穷。最后竟然在前台要了火柴,所有的语言天赋都用在了这上面,为了吸烟真是不惜一切啊。哈哈。在路上看到香烟贩卖机,可惜没有打火机。高兴的我不要不要的。

DAY 2 京都

京都古称平安京,城市存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以前。公元794年,桓武天皇为革新朝政,将国都由山城长冈(即今京都市西郊)迁到这里,希望获得平安、吉利、安宁与和平,定名为平安京,从此真正开创了日本历史上的平安时代。1869年明治政府将国都迁往东京京都作为国都的历史有1075年之久,享有"千年古都"之称。 受中国的影响,最初平安京在仿照中国城市建设时,分为东西两部分时,西侧的右京仿自长安,因此称为"长安",东侧的左京仿自洛阳,故称为"洛阳"。京都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它是日本纺织物、陶瓷器、漆器、染织物等传统工艺品的产地。同时,它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被称为"真正的日本" 。京都由于历史悠久,享有天皇登基特殊政治地位,加上是全国的佛教中心和神道教的圣地,因而拥有各种历史遗址和古代建筑,1950年被宣布为国际文化观光城市。市区迄今尚存有1877个寺院和神社,平均每一个街区就有一座佛寺。
       京都市内的地铁虽然并不十分发达,只有南北运行的乌丸线、东西运行的东西线二条地铁,不过京都有京福电车、京阪电车、阪急电车等六种电车和其他交通工具,因此京都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十分完善的。特别是利用京都公共巴士一日券,可以使用的【洛巴士】三条线路,包含了京都市的基本所有景点,在100、101、102这三条线路上可以快捷方便的在短时间内游览那些集中一地的景点。包含景点多——主要景点包括清水寺、金阁寺、二条城、银阁寺、南禅寺、八坂神社、高台寺、仁和寺、龙安寺、平安神宮、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东寺等等等!
        我们在京都第一天路线安排为,冈本织物店祗园店和服变装-祗园-高台寺-宁宁之道-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清水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鸭川-先斗町-新京极-锦市场-锦天满宫-京都站お好み烧き,出行完全依靠公共巴士。
       以下三张图是哥哥做攻略的时候标注的,祗园高台寺清水寺一带的位置情况,京都真的不大,完全可以依靠双腿来丈量,深入的行走于京都的大街小巷你才能真正感受到她的美。

圆圈位置是冈本织物店祗园店在google上的具体位置,可能是店开的比较晚,地图上没有标注,要去这里变装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提前标注下,在祗园站下了公交步行前往。

这个基本上也是我换好和服后走的路线,冈本织物店祗园店,宁宁之路,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地主神社,清水寺,从清水寺转一圈下来走清水新道这边回去到八坂神社,祗园,回去换回常服。

再走到花见小路,京都都是这样的小街小巷,白天和傍晚是不同的景致。坐上巴士到四条河原町,也可以直接走过去,京都不是特别大,看了鸭川,先斗町,新京极,锦市场,吃吃逛逛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单程票价成人230元,一日券500元,其实做够3次票价就值回来了。京都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票在第一次使用时刷卡,它会自动打印出有效期,以后再用时,下车时只需把有效期的这面给司机看就ok了。

我预约冈本是上午9:30,早上起来吃了点饭,8:00多京都站这边人就很多了,公交站就在京都站前,一日券售票点这里也有,也可以上车直接和司机买,one day pass。京都学生特别多,感觉很多都是从外地来的,成群结队。

好多日本学生就直接穿着浴衣,好可爱的说,我马上也要穿喽,哈哈。很喜欢。

冈本织物店祗园店

冈本出来步行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清水寺了,日本旅游最大的好处是指示特别清楚,也能看懂,很多指示明确标出步行所需要的时间。

哈哈,换装完毕。哥哥打死也不换和服,那就只有我自己美了,他就负责照相吧。换装及做头发的过程其实挺快的,如果你挑衣服花色比较快的话,一小时全部就搞定了。5000元可选择的和服范围比较多,花色也多,如果是纠结症患者,有你犹豫的。建议在家时大概确定好你想要的颜色,到时候有针对性的选,五月底是春末夏初,成片成片的绿色,所以粉色、红色的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樱花季出行,就不要再选粉色了,和樱花重色,照出来照片不好看。像是腰带等一系列配饰请店里的帮你选配就可以。店里帮忙穿和服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婆婆,动作很快人也很好的。感觉穿上后挺紧的,我的塞了两三条白毛巾吧,幸好那天天公作美,阴天不是很热,要不。。。。。发型也有好几个样子,我觉得盘上去的第三种也不错,选择的人挺多的,我有刘海,选择了这种侧面偏出来的卷卷。
       在京都和服变装的很多,哪个国家的都有,哈哈,难道我比较特别,一路上找我合影的外国朋友好多,一个美国的老奶奶跟着给我拍照,和我说卡哇伊,可能是把我当日本人,人家都不好意思了呢。

宁宁之路

走到二年坂、三年坂,两边全都是商铺,纪念品,好吃的,好玩的。在日本,虽说是旅游胜地,也不像是国内的景区物价离谱,纪念品都是挺有当地特色的,相同的产品价钱都是一样的,无须担心买贵了,只要喜欢就买下来,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错过了可能就没有了。到处都是饮料自动贩卖机,120-150元。两边的小铺可以逛逛,好多好多的萌物,一个把持不住,买了好多。京都有名的是抹茶类的,渍物类的(相当于我们腌制的小咸菜)。根本不用担心中午饭哪里解决,走了一路吃了一路,一定要吃抹茶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在日本我最少每天一个。

京都限定版歌舞伎kitty

歌舞伎人偶,也很有特色

福包

我们家哥哥,看到海贼王的这些,就拔不动腿了,一定要买索隆,偏不给买。哈哈,最后一报还一报,他也不让我买kitty。到了大阪碰到了一个ONE PIECE专卖小店,买了心心念念的索隆,那都是后话了。

萌物小店,还有很多扭蛋机器,喜欢扭蛋。。沉浸在扭蛋的世界中不能自拔

猫猫卡哇伊。。。

可乐饼,爱吃肉,就吃神户牛这种,好吃。

豆腐馒头,我喜欢这个,口味清淡但是香味四溢,主要是这家店有“豆腐西施”,店里的那个日本妹子漂亮,哈哈,我有珍藏照片,就不给大家看,想看去日本吧,去京都吧,一定要去这家小店吃豆腐馒头。

抹茶冰激凌,300元。

清水寺售票处,成人400,儿童200。据说每个季节的票是不同颜色的,我们的是春季版,喜欢清水寺的门票

据说清水寺的御守很灵的,但是御守不要求的太多,会分散灵力的。

和服的木屐很舒服,不用担心,走的会脚疼,我走了快一天,一点事都没。

拥抱绿色。日本的植被覆盖率真的很高。

远远看清水寺

眺望远山

顺着山路过来,这里是个拍照点,可以照到清水寺,我记得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清水寺的那个场景,基本就是这个位置取的景。

远远也能看到京都

漫山的紫阳花,受一个朋友之托,寻找和国夏初的紫阳。。。

路边的佛像,日本很多地方这样的路旁佛像都会有块布遮着头以下的部分。

绿树如茵,如果到了秋天,枫叶全部变红,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吧

我们家哥哥就对日本大树情有独钟,到哪都要感叹。

大谷神社,走到哪里都是神社,一个连着一个的节奏。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一下小夜斗这只居无定所的落魄神明,我也想要想雪器那么可爱的神器。。。。不懂的伙伴们请看《野良神》,很好看的一部

也来张哥哥的照片。

土地神社祈求姻缘的,哈哈,就求个婚姻美满吧。倔脾气的哥哥,说什么中国人不参拜日本的神佛,不允许一系列参拜活动,哈哈我装个样子总可以吧。

土地神社前,拿着刚从清水寺为我的小伙伴求的御守。

京都和服变装的人很多,这两个应该是真正的艺伎。远远的照了一张,不好意思

我喜欢这种蛛网般的电线交错,木质和屋,干净小道的这种感觉。

我看日本很多屋前都摆放的,是小浣熊吗?求大家科普下,有什么意义?

清水寺这一带,有好多个这样的小佛,摸摸他的头会带来好运,欢迎寻找。

找什么呢?难道看到美女了?

每家门口都要摆上几盆这样的花花草草,或多或少,就是这样静静的排放着,有的精致伺候,有的恣意生长,真是很喜欢这种状态。

美御前社,在八坂神社内,专管美容的神明呢,看到美容水了吗?拍打在自己脸上,有没有变漂亮。是女人看到这个就驻足不前了,为了美。。。

参天古木,怎么都抱不过来。日本这么大的古树很多很多,可见一直以来都多么重视绿化植被,防火做得好,保护的好。

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内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神社。神社的八坂神社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八坂神社门前的丁字路口

日本的神社一般都不设香火,不知是传统的规矩,还是现代化的演变。先说说日本神社和寺的不同。最简单的区别为是否有鸟居,有鸟居的是神社,反之是寺。此外,神社内供奉的是代表神道的自然万物神灵或皇室成员,寺内则供奉佛教的神明。
       神社的参拜方式:踏入鸟居走道路两侧,不能走道路的正中央。日本人认为,鸟居划分神明与人类居住的世界,走入鸟居,就代表进入神明的居所,中间被认为是神明走的路。神社进入参拜殿前都会有「手水舍」的洗手池,必须先洗净双手和漱口,以显示对神明的尊重。净手顺序:以右手拿起勺子舀起水,先洗左手,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接着以右手持勺,将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来漱口;最后将勺子立起(勺口朝內),使勺子中剩余的清水由上至下流下、清洗勺柄。必须特別注意的是,上述的步驟必须使用「同一勺水」,所以在舀水時,约舀6、7分满即可;漱口時,也不能直接将勺子对口,更不能将漱口水喝下;立起勺子的目的是为了清洗勺柄,以利下一個参拜者使用。净手完,就可以至拜殿前向神明参拜了。参拜为:「拜、投钱、拉铃、拜拜拍拍拜」。进入拜殿,先向神明鞠躬,接着将钱放入钱箱,再摇动铃铛;接着敬礼2次、拍手2次,拍完后双手合十,向神明说出愿望;许愿完后,再敬礼一次。至于一般投多少钱呢?一般会投5元硬币一枚。因为日语中,5元的发音与ご缘(go-en)很像,代表缘分、结缘。另外参拜时,手上不可提、拿任何东西,可将包包背在身上,或放在脚边。
          寺庙的参拜不像神社这么复杂。如有「手水舍」,则先依照上述净手方式进行。进入参拜殿前,会有一个香炉摆在道路正中央,此时需先买香并点着后,再放入香炉(可以插入或平躺),接着双手将香气抓往身上扑,代表洗掉身上晦气。进入拜殿后,同样将钱投入箱中,合十默祷即可,不用拍手。
        了解下,就当学习下日本的文化。

休息下,处处是美景。下午了,回去换下和服,就要去新京极、锦市场买买买、吃吃吃了。这身行头还是有限制的,最起码不能像女汉子似得到处乱跑,干什么都是慢慢悠悠的小碎步,真的迈不开腿的。对了穿上后上厕所不大方便,换装前一定要先上厕所,少喝水。为了美还是要牺牲点的。

花见小路。

京都很多带怀石料理的日式民宿都在这边,我也看到了网上极力推荐的元奈古、柚子屋等等,真的是很漂亮很有感觉,下次再来京都我一定要尝试下。

换回来自己的衣服了,感觉恍如隔世呢

木质结构,青石路,这就是记忆中的京都

偶遇一处新建房屋,原来京都的房屋是全木质结构,还挺特别的。

一处小广场,都是带表的。有没有觉得在日剧中特别多见,有世界奇妙物语的感觉。

看过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的人恐怕都知道。鸭川的五条大桥源义经和弁庆相遇的地方。在平安时代末期一个樱花飞舞的夜晚,有一位戴着红色头巾的少年与一位身材五大三粗的和尚相遇了。两个男人的相遇,注定是不同寻常的故事。和尚前些日子被比叡山延历寺扫地出门(其实本来也是非正式编制的和尚),跑到五条六波罗那里去找当时执政掌权的平家一门讨说法,平氏根本不睬他。于是,这位和尚觉得,比叡山和平氏从此就是他的仇人了。他天天守在五条大桥上,专抢路过的平家武士的刀。今天这位路过的少年只戴了把短刀,本来想不理他直接过桥,没想到反而刺激了和尚脆弱的自尊心,于是,二人终于打了起来。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尽管那和尚是鲁智深一般的好武艺,可惜,那少年的师傅是鞍马山上的世外高人,所以显然,和尚完败。再后来,这少年成了个武士,并且做了源氏征讨平氏的先锋大将,首席功臣,而那和尚,则一路追过去,成为了他的家臣。这位和尚就是前面提到的武藏坊弁庆,而那少年,自然就是源义经了。后来,平氏灭亡,兔死狗烹的惨剧又出现了。源义经的哥哥源氏总头目源赖朝与弟弟反目,一路追杀源义经到东北,源义经最终自刃而亡,而武藏坊弁庆,在最后时刻护卫自己的主公,全身被箭射成筛子,依然屹立不倒。突然想到了泷泽秀明,最俊美的日本少年。。。想的太跑题了。。。
    还有京都什么地方最繁华热闹?当然是四条。鸭川以西的四条与河原町交汇,是这个安静的城市中少见的喧闹之地。从祗园可以顺路走过来,站在四条大桥上,面对着鸭川,西岸是传统的京料理店铺,桥的东头则可以看见诸如歌舞伎、狂言之类的演出场所。几乎所有日本符号一般的艺能,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在桥头,你也会常常遇见一些从日本全国各地涌来的流浪艺人在街头献艺。
      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鸭川,回忆起仁医每集开头的场景,真的想也这么穿越回去。这也体会到了自由行的好处,特别喜欢鸭川,就这么静静的在河边呆坐了一个多小时,和哥哥讲下我所了解的京都的故事。

先斗町

周围很多

新京极商店街是日本第二古老的商店街,仅次于1872年建成的浅草仲见世商店街。里面很多饮食店和土产店,里面的药妆也是我在日本看到的最便宜的地方,如果能拿得动,在这里尽情选购吧。也就是在这里面的药妆店里,哥哥找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打火机,哈哈,开始了可以冒烟的生活。但是喜欢抽烟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日本公共场合是禁烟的,不要到处随便的吸烟,吃饭的时候有的饭店也是分禁烟区和吸烟区的,请严格遵守吧。但是每个地方只要留意都会找到吸烟区的,请尽情享用冒烟生活。。。。

锦市场据说设立于天正年间,作为江户时代生鲜食品批发地“锦之店”而闻名。现在,从锦小路街的寺庙街到高仓,东西约400公尺,已有130多家店铺。主要销售鲜鱼,生鲜食品,加工食品,京都料理的材料等,堪称京都的厨房“锦”。 锦市场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食物,还有许多京都特产,像是酱菜、日本甜点、干货、寿司,还有卖新鲜海产跟各式蔬菜。它不像一般的菜场闹哄哄的,也没有哄抬物价和劣质产品,即便是在人潮拥挤的时候,也保持着优雅,这就是锦市场的魅力。

锦市场

各式各样的酱菜看得人眼花缭乱

海鲜,价格便宜,可以即食。市场里面也有卖河豚,吃货的又一大天堂。

章鱼小丸子,里面真的有章鱼肉,自助售卖。不过在日本也吃了好几家,我不大喜欢章鱼小丸子的味道,吃不惯,要是全是肉肉还差不多

特别推荐,新京极里的,铜锣烧,现场制作,出锅还是热腾腾的,好吃的不得了。

锦天满宫,锦市场尽头的小神社,但香火很是鼎盛。逛完锦市场,其实已经吃饱了,倒公交车回去的。具体坐的几路车忘记了,当时也是看着坐的,坐到了熟悉的祗园那边,再坐另一路车回的京都站。

其实刚开始是计划去蟹乐道京都本店的,但是没来及预约,我又怕吃螃蟹过敏,就没去。回到京都站,突然想吃大阪烧,来到关西,怎么能不吃传说中的大阪烧呢,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评分较高的お好み烧き,真的很不错。味道也好,在门口还排了队,人气很旺呢。

大阪

铁板牛排,需要不断补充肉类的人,怎么能一餐无肉呢。

吃饭出来,正好看到京都站里面的一家超市,采购了第二天的早餐。明治的牛奶还不错,这就开启了我每天日本的超市之旅,每天变换不同口味的酸奶、牛奶、果汁,零食。京都的抹茶味的零食都很不错。尤其是巧克力类的,平民化巧克力不贵还好吃,甩德芙好几条街。我还爱吃各类的紫菜包饭,寿司卷,吃的时候特别有看日剧过普通日本人的生活的代入感。

DAY 3 稻荷伏见大社-二条城-岚山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稻荷伏见大社-二条城-嵯峨观光小火车-嵯峨竹林-大本山天龙寺-渡月桥-岚山公园-金阁寺,这个路线围着京都周边转了一圈,但是绝对是景色极佳的一天。我觉得有时候旅游的美景看在眼里看在心里,是无法用语言和照片还原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跋山涉水的不断去旅游,去用双脚丈量世界,很多美景是只有你真正到了那里,才能感受到的壮美。这一天有憨态可掬的稻荷狐狸,成片火红的鸟居,幽静的二条城,秀美的岚山,高山峡谷,茂林修竹。不同种类的美景汇聚在一起。交通我们以JR(因为有关西五日券)为主,公交为辅。

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2站5分钟稻荷下,费用140日元。关西五日券JR线都是可以用的,价格给大家个参考而已,计算下省了多少钱。一说到省钱双眼又要冒光啦。哈哈。
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稻荷神社是日本数量最多的神社,遍布全国3万余座,而这座伏见稻荷大社是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本殿与牌坊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日本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代表萌物。“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他有两个随从,是白色的狐。”所以稻荷神和狐狸的形象永远是一起出现的。

御本殿外稻荷神的使节狐狸的雕像。镇守大门的仙狐。

还有点威武雄壮的样子呢,其他的白狐都是萌萌的。

鸟居,是区分人界与神界的结界,迈过鸟居,就是迈入了神界。

游人如织,好多好多学生都来祈求学业。

虔诚的祈祷。

鸟居

神灯

净手池

成队的日本学生身着和服,,扶阶而上

喜欢这种厚重而神秘的感觉,火红的鸟居下,时光停滞,仿佛等候千年,又好像就在今天。

这里的祈愿牌都是红红的鸟居的样子。

千本鸟居是全宇宙最长最宏伟的鸟居阵。
    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后,可能又赚了钱,之后就要来还愿,所以会再到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现在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 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回头看鸟居的背面都刻着捐献者的名字和捐献时间。

太阳透过千年的大树,照亮了枫叶,阳光洒在红色的鸟居上,感觉格外的美丽。

一阶一阶,一层一层,密密麻麻都是这火红的鸟居,但是感觉怎么都不够。

无限合影中。。。。。

最可爱的绘马,小狐狸马上就要登场啦。考验画技的时刻到了,据说有人为了画这个绘马会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日本不亏为漫画和动漫的天堂,很多画的超级棒。

简简单单都这么可爱

上面是我画的,实在是没有绘画的天赋,5555555.不过也是长睫毛大眼睛。
下面是我的愿望,家宅平安,万事如意

略虔诚的把我的小狐狸挂上去,其实好不想分开,怎么说也是我的杰作,让她在这里陪伴稻荷大神吧。

写愿望啦。

御殿的右边好多小铺,都是各式各样的吃的,作为吃货的我怎么能错过。。。从这头一路吃到那头,没见过的都要吃一遍。
街上也站满了各式各样的吃货,这同样也是一种福气。

章鱼小丸子,这个小哥是不是有特别日式的感觉,为了这个不爱吃小丸子的我又要了一份,吃这个事情可以叫我们家哥哥搞定,我负责买,不是买这个小哥,是买章鱼小丸子,哈哈

烤的团子,味道不错。我觉得青色的比白色的好吃。

这个好吃,米饭卷,有肉肉,还有我最爱的沙拉的味道

抹茶的,有点类似于驴打滚。怎么觉得开了一道美食的帖子,完全和旅游没关系了呢,全成吃了。。。

看到肉了,手就抖了,而且拿到后光顾着吃了,只有这么一张不清楚的照片。话说起来有点小丢脸。烤的肉肉和大葱。只要有肉的东西都是绝顶好吃的。

往山上走,越来越多的树,都有点原始森林的感觉了,红色的鸟居在树下有点阴森的感觉呢。这池塘中有好多小盆大的乌龟在自由自在的畅游。再次感叹环境实在保存的很原始,实在是太好了。

小神社边上挂着的千纸鹤,好漂亮的说。

天也慢慢的有阴转晴,蓝天。

半山腰上很多供奉了这种小神社,都是青苔满满,岁月的痕迹。

到达四峰,来个冰淇淋解解馋

冰镇汽水

举目远眺,很美。稻荷山很大,我们到的这个位置基本在一半,完全到达山顶一峰还有30分钟。越到山顶越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色,整个稻荷山需要2-3小时才能真正逛一圈。到四峰人已经比较少了,大部分的游人都在山脚下的本殿附近,在那里照相也是人山人海。如果你想拍摄到无人的鸟居就多往上爬爬,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我实在是体力有限,上去下来还要一小时,我没有力气了,吃吃喝喝一些,养足精神下山。

白狐,带了两只回家。

这样的萌物,怎么能忍住不买呢。。。太喜欢这样有特色的纪念品了

偶遇送子观音,求一下,虽然还没有造人的打算。

山脚下一户住家,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小院,随意的摆放几盆小花,种上几棵树,关键是位置好啊,就在稻荷大社里面。

前往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二条城。因为有五日券,所以依然选择了JR,但是到了JR二条站需要步行17分钟才能到达二条城。距离略远,不过路边的景色都很美,走路时看看这看看那,根本没有觉得很辛苦。
稻荷JR奈良线京都方向2站5分钟回到京都站,转山阴本线园部方向1站4分钟,达到二条站,费用200元。
下面有地图。地铁站更近些,东西线,二条城前站,公交也很方便,9、50、101路,二条城前站

路边看到一个院子,进去。哇!好美。仔细研究了下好像是个日式饭店的后院,不过是开放式的,随意进去。吃着饭看着这样的美景太会享受了、

随手一照便是美景,还有游船。

本来走的另一条路,但是我们穿过院子,便看到了二条城的围墙,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也是走走看看的自由行的好处之一,处处有惊喜。

天完全放晴了,蓝天白云。响晴的京都有另一种美。

特别喜欢蛛网天线的我,一路都有这样的景色

秀美的二条城,我来了!和故宫神武门外护城河边有点相似的感觉,宽宽的护城河起到了保护安全防卫的作用。将军的神圣地位不可挑战。

二条城成人门票600元。8:45-17:00(16点停止入场),二之丸御殿9:00-16:00,赏樱时节(3月底-4月中),夜晚向公众开放。
12月26日-次年1月4日以及1、7、8、12月的周二不开放(如果周二是国定假日则改休周三)。去之前可以在网上确定下开放时间。
因为是历史景点,只是随便看看很多东西只能看到表现,里面的历史典故是不知道的,我觉得没有导游讲解的话,一定要租讲解器,有中文的,500元。租用很简单,留下姓名,住址,不需要押金,用完后回到门口还回去就好,这么互相信任的感觉真的很好。进去后看着图上的讲解顺序和数字,遍走边听。

永禄十二年(1569),织田信长在足利义昭的居处开始兴建二条城。天正元年(1573),信长流放义昭后烧毁了这座城,然后在其它地方另筑二条御所,并将之献给城仁亲王。天正十年(1582),本能寺事变爆发。信长长子信忠在二条御所放火自刃。
     关原之战后,得到天下的家康在京都会见丰臣秀赖时重新修筑。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
    城内最大的建筑群--二之丸御殿于公元1603年完工,而后,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再将本丸内的城域扩建成现在的规模。
    到了1867年,第十五代将军德川庆喜"大政奉还"于皇室朝廷,奉还的仪式就在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内。

进门处就开始了金碧辉煌的感觉,屋檐和封檐板上镶嵌有纯金箔片作为点缀,明艳的金色与深色的建筑木构件相互映衬而显现出当年德川将军的富有和府邸的华贵,二条城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当时的天皇只是一个摆设,其实真正掌握实权的是将军,由于权势和财富的悬殊,二条城的建筑其实比皇居还要豪华气派。
日本这样组合游览的很多,据我观察一般是一个老爷爷带5-6学生一组,应该是日本学校教育的一种形式吧。在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奈良这样的景点都有,老爷爷负责讲解,也负责照相,有的时候手上挂着好几部相机,一一拍照,好幸福的感觉。

看到小石子了吗,为什么都是这样成片成片的石子呢?据说古代是为了防忍者的,忍者落下来是有声音的。

二之丸御殿内是不允许照相的,需要脱鞋后进去游览一圈,里有远侍,式台,大广间,苏铁之间,黑书院,白书院等六个隔间,你可以从梁柱间的雕饰看出昔日繁华,而串联各隔间的纸门画,多半是"狩野探幽"及其门徒所绘制的,有老虎、仙鹤、苍松。。。不同的房间画作也是不同的,将军坐的位置都是高出一阶的,为了让下属们从下向上,更能显示出将军的威严。还有"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其中一间画老虎的讲解器中说到古代日本没有老虎,画画的人一直认为豹子就是老虎,所以画的老虎都像豹子,可以仔细观察下真是这样,物资稀少的日本闹的大乌龙,哈哈。
一说将军我总是脑补银魂中的小将,5555,搞笑的内裤小将君那么热血的死去,好难过。

正在整理树下苔藓的工人,真的是特别的仔细,跪在那用小扫帚只清扫落叶,完全保留苔藓,就那么一点一点,不急不慌。真心佩服日本人对古物的保护。
游览下来处处都能看到二条城的整体都得到了极妥善的保护,于近处观察其城墙、护濠、各个建筑和庭园的细部,就不难体会所采取的保存方法的细致。建筑物的室内干净整洁,木质材料和绘画都被养护得一尘不染。每一组构件,每一处木棂,每一块金饰片都反映出那里所运用的细腻的匠心和认真的手法,对所有文物建筑和环境所进行的呵护与保养可谓是煞费苦心、一丝不苟。
虽然古城处于京都城市的一侧,在其旁边也有不少现代建筑物,但是对其周边建筑的高度加以控制,一般只有三到五层,而且对于新建筑的体量、色彩和建设规模的控制极为严格而周全,同时又规定二条城保护范围外部建设的建筑物与二条城之间设置了道路和绿化带,使得古迹和新建筑之间保持着较大的间距。因此,处在二条城内的任何一个位置上都不会有外部的建筑物进入视线,从而避免了外界对古城内部的干扰。当人们跨过城濠,走进二条城城门的那一瞬间,就会将外部所有的世俗思维、现代建筑和空间形式等完全排除掉了,而只能够感觉到站在这里,空间和时间都已被历史拉向昔日的远方。

小学生版的,老爷爷在讲他们还在记录,这张太有爱了。

二之丸庭院为一回游式水庭院,水面曲回、泉流清澈,水池沿岸布置有湖石,形态豪华、搭配合度,水庭之中建有三座小岛,并在水池的中央布置了三段式的叠瀑。水庭的周边植有高低错落、组合有致的各类树木和植物,水面、植物和湖石等相映成趣。

原本本丸御殿的规模不亚于二之丸,是一座五层的天守阁建筑。可惜因为1750年那场雷暴,本丸御殿在遭遇雷击后被大火烧毁。只剩下这些天守阁遗址的大石头静静的矗立在这。不过话说日本的建筑大部分都是木质的,保存那么完好,已经是很厉害了。

没有遭遇大火之前,还有一座连接御所与天守阁的空中走廊。

只剩下断壁残垣了

二之丸庭园。

处处都是匠心独运的美景

清流园

由于有个将军喜欢草地庭院,二条城内也有大片大片的草地。

二条城游览完毕,向着岚山出发了。计划先坐JR到马掘站,下来后按指示牌走到坐岚山小火车的地方,也就是龟岗站,大概10分钟,坐着小火车一路回到岚山,走走逛逛竹林、天龙寺、渡月桥、岚山公园等。

回到JR二条站,山阴本线园部方向,6站22分钟到马掘站,240元。其实这样是一个与正常游览反的顺序,是先坐JR进去到最里面,然后坐着小火车回程,游览岚山。樱花季红叶季小火车的票还是很畅销的,这样乘坐也是不错的选择。

坐的第一节车厢最前的位置,我们照了几张后,司机把他后面的帘子放下来了,我们不是窃取情报的间谍。。。
一路而上,到保津峡站后两岸青山郁郁葱葱,峡谷下方保津川激流湍急,透过车窗观赏保津峡和保津川的美丽自然风光,也会路过很多隧道,长的长短短,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马掘站周边地图

指示很明显。

顺着走下去,左转弯,6分钟到。

小火车正式名称叫作嵯峨野观光铁道,所行之处曾是JR的一条被废弃的铁路线,因地形复杂风光秀丽,现在开发成为观光线路。
     小火车的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html,里面有列车的时刻表,也有购买方法,还有前往站点的方法以及小火车的介绍等,内容还蛮详细的。购买方法其实简单说就两点,预约购买(前売券)和现场购买(当日券)。预约购买可以提前2个月在JR西日本主要站点的绿色窗口购买,而现场购买则可以在乘车当天在小火车沿线各站点购买。
      旺季一定要提前购买,不过5号车厢是开放式车厢,必须在乘车当天在小火车沿线各站点购买。

票价成人620元。一小时一班车,全程20-30分钟吧。双数座位是靠近峡谷这边的。选择淡季出行的好处,我们是单数车上人根本不多,可以来回移动。据说旺季时还有卖站票的,瞬间觉得自己很幸福。

一定要坐5号哦,开放式的,没有窗户,座位下可以直接看到轨道。全木质的坐椅,感觉像童话世界。

岚山小火车,堪称是最浪漫的小火车要出发了。

偶遇JR列车

小火车在景色优美的地方和重要景点列车会减速行驶,以便大家从容不迫地眺望四周的迷人景色。

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高山峡谷,不一样的景色,也会经过不少的隧道,这个季节坐5号车厢的感觉真不错,不敢想象冬季乘坐的人们需要多大的勇气。
还看到了坐船漂流的人们,下次再来一定要尝试下坐船游览岚山。

带着我的路飞坐火车

岚山站,到站了。一定要在这里下车,上去就是竹林了。

1-4号车厢的样子

渐行渐远的小火车,再见,恋恋不舍。

留个纪念

下车后的旅游线路图

向左走是野宫神社,面积不大,但是人气很旺,历史非常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著名的《源氏物语》,里面曾有记录。其中使用留着树皮的木材所建造——黑木之鸟居,是日本神社牌坊形式中最为原始、也最古老的,非常珍贵。

出了野宫神社,直到天龙寺北门,是一条长长的竹林之间的小道,叫做竹林の道。
两边都是细高的孟宗竹,碧绿的叶子遮住了天空,清风一吹,沙沙的竹叶的声音,非常的清爽舒适。

哥哥说我这张照的像大片大甘蔗。

岚山的豆腐都有名的,这家三忠豆腐的小店有很多品种。

汤豆腐加两杯豆浆,豆腐很细嫩,味道清爽。赞一个。其实如果时间足够可以在岚山吃一顿豆腐宴。

天龙寺建于1339年,为临济宗派天龙寺院派的总院,是足利尊氏将军为供养醍醐天皇而建的,在室町时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如今是岚山地区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国家特别历史遗迹。寺内安放有藤原時代的释迦如来坐像。寺内是可以自由参观的,只有到后庭院才收取门票。500+100日元。游客不多,相当幽静,是可以细细体味日本庭院文化的好地方。

路边的花花草草

又见紫阳

不知道是什么花,但是特别香,岚山地区的人力车也挺多的,累了可以坐着体会下。

一路向上,渡月桥呈现眼前。

这附近的河流有处于上流的大堰川、处于中流的保津川、下流的桂川全部流入淀川。

在平安时代,因为被龟山上皇形容为“像是从一望无垠的月光上走过去”,而被大家称作“渡月桥”,成为岚山的象征。

悠闲地坐在河边相伴着分享属于岚山的一份宁静,那种岁月静好的感觉,让我一下子爱上了这里。

峡谷深邃,水坝瀑帘,流水湍急,阴天下面,烟雾缭绕,远山若隐若现。

站在桥上看风景

走过渡月桥,便是岚山公园了。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散步,看着那些山山水水,少了旺季时的几分喧闹,以一份最恬静的心情,感受岚山的美 好。
    因为我坐到河边就不想走了,耽误了些时间,已经五点多了。已经赶不上原定计划中的金阁寺,但是明天就要离开京都了,我抱着几分试试看的打算还是前往金阁寺去看看。
   JR嵯峨岚山站,山阴本线京都方向3站6分钟至圆町;出站后西ノ京门町乘坐公交市营204路,北大路方向6站9分钟金阁寺道下车,步行350米5分钟即到。

天开始下起了细雨,貌似也在惋惜我不能进去的金阁寺。都说旅行中会有遗憾,金阁寺是本次旅行中最大的遗憾,但同时也是下次再去游玩的借口。

在雨中的金阁寺外呆坐了二十多分钟,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可以提供随时发呆的机会,幸有哥哥不急不忙的陪着我发呆。直接找了一辆会京都站的公交车,晃悠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沿路看到了夜幕下不同的京都

晚上回到京都站去拔了江户川鳗鱼饭的草。大爱柯南的我怎么能不去吃元太最爱的鳗鱼饭。京都站很大,江户川鳗鱼饭的位置利用大众点评也不是很好找,我们在京都站里面瞎逛了很久,其实明白还是好找的。京都站正门进入,右手边上电梯二楼南北通路那层,走到伊势丹百货那个门不进去左转,路走到底,右边会看到ASTY SQUSRE的面包店,右转在近铁名品街里面。没有中文服务,但是可以刷银联卡,分吸烟区和禁烟区。虽然哥哥抽烟,我也不想在烟雾缭绕下吃饭,所以选择了禁烟区。点菜指着菜单点就可以了,主打鳗鱼饭,鳗鱼的块数越多越贵,我们点了两个超大鳗鱼饭,鳗鱼多多啊。吃鳗鱼饭也是有讲究的(菜单上写的有方法,我记得不大清楚了,应该是英文):一、先吃鳗鱼肉。仔细体会鱼肉的绵软细嫩;二鳗鱼肉配着米饭,再次感受不同的味道;三把汤泡入饭中,鳗鱼汤泡饭另一种滋味。

这里我们两个充分感受到了普通日本人的英语,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窝哒”,哈哈,说了三四遍才明白说的是水,也是靠猜出来的。
京都的梅子酒很有名,可以品尝下。

DAY 4 白滨

白滨温泉的历史悠久,也是日本三大古温泉之一。而且这里温泉类型多样,有可以穿泳衣的温泉,也有泡脚及露天温泉,尤其特别的是能够眺望到太平洋海景的露天浴池,美啊.....第四天开启了我南纪白滨寻找柯南之旅。最期待的白良滨,最期待的日式温泉酒店,最期待的温泉怀石晚餐。。。。。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最要的事情说三遍。正式游记开始前先上点特色。。。.

真相只有一个!

南纪白滨的神秘之旅

下面的照片都是我现场比着柯南的截图拍摄下来的,神还原!

白滨站前

车站前的公交车站

Toretore海鲜市场

白良滨

千畳敷,我站的位置是不是都和小兰的相似。

三段壁

一到白滨,就发现这里到处都是“熊猫”!我是看到亲人格外开心。
日本只有两个地方有熊猫,其中2只在东京,而白滨小城却有5只之多,所以,拥有如此之多的熊猫,也成为白滨人最自豪的一件事。而对环境和饮食都极为挑剔的熊猫,能在白滨安家生活,自然也是对这里环境的肯定吧。

熊猫sama指引你的一切。

纪念品也是满满的熊猫。

路旁,就连零食上都印有熊猫,可见我们憨态可掬的国宝的魅力。

等车区的坐垫都是熊猫。

纪州是梅子和橘子产地,橘子和梅子的周边产品也是白滨的一大特色。

这个橘子汁特别特别好喝,绝对不是勾兑出来的,酸酸甜甜的味道我的大爱。

各式各样的产品,小巧可爱,果冻布丁也很好吃。

蜂蜜,虽然是玻璃瓶的很不好拿,还是忍不住买了两瓶回家,一定要尝尝纯正的蜂蜜。

还有梅子酒,橘子糖之类的,好多也就是能大概猜出来是什么。

连手机链都是橘子君。太可爱了。日本景区做自己特色周边产品的能力没的说,让人忍不住被这些萌萌的东西吸引住乖乖的掏钱出来。

游记正式开始!

早上最后看一眼我的京都塔,京都再见。

以上是京都白滨的所有特急列车的时间(具体乘坐时再用google看下时间),前往新宫方向,大概3个小时达到白滨,6460元,是不是一下子更明显的体会到关西广域周游券的作用了。2-3号自由席。

查票时,目的地shirahama(白滨

沿途的田园风光

稻田,民居,风力发电的风车

京都出来靠右边坐,快到的时候能看到大海,福利。

蔚蓝的天,蔚蓝的海,洁白的云,海水很清澈。

白滨啦!

白滨

竟然在车站里看到了环球影城的宣传画。15周年庆典。哈哈。期待大阪。也要去了。

每天顺路的免费巴士时间,大部分的温泉旅馆酒店都是能到的,要是下午1点50以后来可以选择乘坐。

我们中午就到了,要自己乘坐公交车去酒店。而且这两天都要在白滨游览,白滨这座小城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公交,所以我们购买了白滨公交2日券。白滨的公交车也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取整理券,买票的话司机旁边的自动售卖器是不会找零的(司机后面的提示板中文是:找钱不出来,请先换成零钱。囧,也不知道是谁翻译的。),先用零钱机换好零钱再投币买票。如果有2日券下车时直接给司机出示。

白滨的附近的旅游景点。

观光地和宿泊地公交巴士的站名。滨千鸟之汤的巴士站是草原之汤,大概20分钟。我们家哥哥最讨厌拖着行李乱跑,我们就先拿行李去到了酒店寄存,并订好了晚餐的时间5:30-6:00(预订好时间一定要遵守,超过了六点就不能享受美食了,要做守时的好少年),日本的酒店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办入住。回来办入住的时候服务人员已经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了,就是这么贴心,最感动的是连行李箱的轮子都擦的特别特别干净。因为在酒店里全部是光脚,走出去泡温泉的小路都有脱鞋,进门你的鞋就寄存了,每一样都干干净净的。

坐公交巴士重新回到Toretore市场,这里距离白滨站挺近的。其实拖着行李直接去吃饭也是很好的选择。可惜哥哥懒,并且不怕折腾。。。。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市场右边是BBQ,每人300,提供调料盘子,可以直接去市场买好了直接自己烤着吃。右边是提供已经做好的海鲜食物,适合懒得连手都不愿意动的人,哥哥就是其中一只。

市场里各式各样的海鲜,帝王蟹,章鱼。。。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鱼类,连来自海边的我们看着这么多海鲜也有些激动。

价钱真的很便宜。

生鱼片我的最爱,可惜哥哥不爱吃,会拉肚子。

酒足饭饱继续溜溜去,公交随便坐。

太阳下来个久违的合影。

老老实实坐着等公交。

白滨的象征圆月岛,是镶嵌在临海南海上的小岛,岛的中央有个圆形的海蚀洞。

幸好带着帽子,今天的太阳有点大,晒啊。

海边成排的小游船,还看到了看到两个钓鱼的人,真是悠闲自在。
海边的路上有足汤,走累了,停下来,看着大海,泡泡脚。

风好大,帽子要被吹飞了。有点被吹傻了的感觉。

可以坐船出去游览,一小时一班,2日公交券乘坐这个有500元优惠,但是我们没有赶上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下。

白滨这个小城的公交都是环线,有的站一个小时也就1、2班车,而且临海边的有些站停靠的公交车很少,一定要看好时间,公交站牌上都有公交经过的时间,很准时。

五点多玩了一圈回到了酒店,公交开到草原之汤这个站时会在旁边的场地上转一圈,貌似是环行线的一个点,司机会换换牌子什么的。

被这里的温泉美食吸引着就来了。

好可爱的钥匙。

很大的日式房间。惊喜发现房间里面小冰箱是海尔的,中国产品。

卧室,都是推拉门的好喜欢这种感觉。

之前特别种草的日式的铸铁壶,有点小贵,不过这里先圆下梦,哈哈。

我们家的私人泡汤,全木质的,到处都是木头的那种香气。

阳台上的风景。后院都是私人汤池。

坐着静静的看看大海,喝个小茶,也是惬意的一件事情。略有些阴天,大海看的不那么清楚。

第二天走之前放了一池,怎么泡都不够。

穿着花色浴衣,餐厅在二楼。不穿和服的哥哥也穿着浴衣满酒店转悠,穿浴衣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是左襟压右襟,千万不要反了不吉利。酒店中基本没有穿常服的。据说都是根据当季食材安排的菜式,主菜牛肉、海鲜二选一。吃了一个半小时吧,从傍晚一直吃到天黑,夕阳完全进入了海面。

吃怀石料理不能着急,一碟一碟,一份一份,边看边吃,会很饱很饱,但是一定能吃下去。

看着这样的夕阳美景,吃饭更有食欲了。

餐前酒,小菜。那个豆腐很不错。

哥哥不吃生的,两盘我都吃了。

鲍鱼,我吃这个会过敏,归哥哥吃。我们两个吃饭倒是很搭。

最爱吃的温泉蛋牛肉。略生的蛋液裹着嫩嫩的牛肉,别说多美味了。

汤泡饭,最后补这么一碗,撑的不会动了。

小甜点

吃完天已经黑下来了。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就去泡温泉了,三个私汤和一个男女混汤。温泉的走廊处有用小乌鸦画的,教你如何泡温泉的和注意事项。泡温泉前一定要在淋浴处洗干净,有小板凳,一定要坐在凳子上洗,洗干净后也把小板凳冲洗干净。女生长头发洗干净后最好盘上去,毛巾不要放到温泉里去哦,日本的温泉都是裸泡的,大家都一样,就没什么可害羞的。男女混浴是有可以裹住身体的布的,无需担忧,人挺少的。通向温泉去的门口休息区有冰棍吃。泡泡热乎乎的温泉来只冰棍降下温。每次都不要泡太长时间,10-15分钟就好。出来休息下,换个钥匙,换个私汤,多喝点水。一直玩玩泡泡到10点。回到大堂。就是拿浴衣的旁边,提供拉面,真的是泡泡温泉是会饿的,清清淡淡的是我觉得在关西吃到的最好吃的拉面。排号后是日语叫号的,我觉得我数字还是没问题的,得意中。。。哥哥冒烟区去冒完烟回来,我已经把拉面拿到了座位上。吃完后把碗送回去。睡觉去啦。

回去后用自拍杆,给自己留下了不多的几张合影。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DAY 5 白滨-大阪

第五天早早起床吃饭,然后接着泡温泉,退房后去了千畳敷-三段壁-白良滨沙滩,再回酒店拿着行李去最后一站大阪了。

今天有点阴天了。

早餐相当丰富。

喜欢水果和甜点。

就是这么提着篮子出去泡温泉,哥哥说田螺姑娘又出门了。

每个私汤都是有钥匙的,到门口把这个牌子反过来。空闲-使用中

温泉小路。拖鞋如果穿着袜子穿有点滑,光脚就好,也舒服

男女混浴,可以直接看到太平洋,泡着温泉吹着海风,当时就是一下子被这个吸引住了。温泉是不让拍照的,我们是乖乖孩子,只能在网上找一张,让大家看看什么样子的。虽然幻想过露天温泉的景色是何等浪漫,但真正看见的那一刻,还是有些超乎想象。温泉咕噜咕噜冒着泡热气腾腾,对面就是太平洋。夜晚的太平洋黑蓝黑蓝,抬头有星星点点,昏黄的灯光下安静的听海潮一波又一波的声音。头上顶着毛巾,泡到小脸红扑扑才依依不舍起身“上岸”。

以下是三个私汤的样子。各有特色,一个钥匙是可以使用1小时的,一般泡15分钟左右正好。泡完以后皮肤特别特别滑。夜晚和白天泡汤的感受不大一样,可以体会下。人不是很多,等钥匙也是很快的,白天休息区是冰镇养乐多,没出息的我怎么也喝了5、6瓶,酸酸甜甜,凉凉爽爽,和温泉实在是太搭了。

岩户之汤的钥匙

嘿嘿,在私汤里摆个pose,臭美下。

最后又享受了下。。。

上午10点退房,我们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继续白滨未完的旅程。

千畳敷距离酒店只有一站公交,很近。在白滨旅游公交很准时,一定看好公交停站的时间安排行程,可以玩到提前1、2分钟再去等公交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充分利用时间。
千畳敷是因为看起来像是很多层畳(榻榻米)叠起来的而得名。从濑户崎的前端向太平洋突出的斜坡状岩石被汹涌的波浪侵蚀,形成了雄壮的景观。就像是大地与大海共同创造的艺术作品一样。

在千畳敷上转着走了一圈,石缝里的螃蟹好多好大,不禁再次感叹日本的环保及海洋保护。

坐着远眺大海,很多平整的大礁石上都有人刻的爱情誓言,多年海水的冲刷也抹不平这些刻骨铭心的痕迹。

我要飞起来

看我托举,力气是不是很大

哥哥跳跳拥抱天空

一层一层,岁月的痕迹

三段壁位于千畳敷的南面海岸上,是一座高50米南北长达2公里的断崖岩壁,与拍打在岩石表面的黑潮(日本暖流)碰撞在一起的景象十分惊心动魄。

三段壁当然不仅仅是远远的观赏,还可以乘坐电梯前往地下36米深的位置。曲折迂回的地下洞窟,海浪声越发轰鸣。
开放时间:8:00~17:00(根据当天的天气也可能无法进馆),成人1200日元

另一个方向的三段壁

白滨爱情物语

白良滨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绵延无边的白色沙滩,映衬着碧蓝的海水。日剧《空中情缘》的最后一幕,木村拓哉走在白沙滩的镜头就是在白良滨取景的。走在大神走过的沙滩上,心中小鹿莫名乱撞呢。

因为不到夏季,海边的人还不多,但是已经有小朋友在海里蹦的浑身湿漉漉的,开心在海边疯跑了。

看着像果冻般的海水真是忍不住想跳下去

有着海边的美好

在这里真是久久不愿离开

也留下一个爱情誓言吧

疯狂的跳一下

白滨还有一个让我难忘的老奶奶,在等车的时候我们,可能怕我们不会坐车,很热情的给我们讲解车到来的时间,要去的公交站名,我们就用超级简单的日语连比划带猜的交流,虽然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我们能满满的感受到她的善意及热情。最后老奶奶还特意告诉我白良滨很美,这可能也是白滨人最骄傲的地方吧。我也是最喜欢白良滨的沙滩了。

全部景点游览结束,回到酒店拿着行李,向最后一站大阪出发!

关西广域周游五日券要发挥他最后的作用了,回大阪大阪天然超级温泉酒店位置略偏,但是交通还是很便利的,门口有88路公交车,距千日前线阿波座站9号出口很近步行5-8分钟这是我们在大阪的几天会经常使用到的地铁线,距JR野田站稍远步行15-20分钟,下面的地图可以看到酒店的周边交通的位置。
白滨乘坐JR特急列车新大阪方向5站2小时6分钟到达天王寺站,换乘18号线转14号线大阪环状线西九条方向7站16分钟达到野田站。我们拿的行李不多,就走路前往酒店了,随便熟悉下地形。

一路顺着导航走到了酒店。

他家主打温泉,号称大阪唯一的天然温泉水,温泉浴场在负一层,每天到晚上2点,男女分开,但每天为了让不同的客人体验到所有的温泉,男汤和女汤每天都会互换位置。温泉不大,一天下来走累了泡泡还是很舒服的。

值得表扬的是这个酒店的前台帅哥,英语超级标准,能很顺利的交流,让我们有回到现代的感觉。因为我们没有订到连续4天的房间,想调换下看看能不能安排连住,可惜房间都预订满了,他歉意告诉我们只能第三天出去玩之前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回来再换房间。折腾了这么一下下。他还会说几个中文词汇,密码,温泉,也是很标准的,看来有学习语言的天赋。这里入住的中国人很多。有贴心的中文提示图之类的。

房间很小,厕所也很迷你,但是房间内设施齐全,小冰箱、净化器都有,水龙头打开,健康水可以直接喝。一楼还有各式各样的枕头可以挑选。房间是密码锁,退房直接走就好啦。周边有几个小吃店,楼下转角处就是7-11,24小时营业,里面吃的用的一应俱全,也有ATM机,可以取现。

DAY 6 大阪

大阪周游一日卡 ,周游大阪的绝对利器。 可以在一日内不限次数乘坐除JR以外的电铁和大阪地铁、市营巴士,凭卡和优惠券在当天可以免费进入26个观光设施,同时可在另外一些旅游景点及商店享受折扣优惠。 26个免费观光点包括大阪城天守阁,还有位于大阪城旁的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港湾的圣玛利亚号游船、西日本最高的(252米)WTC宇宙大厦、四天王寺、通天阁、道顿堀川上的TOMBORI游船、上方浮世绘馆及俯瞰梅田的空中庭园展望台、梅田闹市的HEPFIVE通红的摩天轮……。至于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海游馆不在免费范围,但可凭券减¥100。
坚持“旅行时间要充分,旅行目的地要精练”的“不贪多,重质量”原则,我们安排了具有自我特色的大阪一日周游行程。通天阁-天保山摩天轮-大阪港圣塔玛利亚号观光船-大阪海游馆--大阪城、天守阁、西之丸庭院--He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空中庭院。
地铁的每个站的站长室都有售卖,我们从阿波座出发,站长室从3号入口进去。2300元。赠送的地图选择简体中文版本,站长大叔会给你换好的。

阿波座千日前线南巽方向,日本桥换乘堺筋线天下茶屋方向惠美须町,18分钟240元,3号出口步行450米

通天阁位于大阪新世界的北部,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是大阪的地标之一,总高103米。是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通天阁共有5层。塔底的旁边有2个入口,一个是展望台入口,另一个是地下街入口。如果没有周游券,需要先下到B1层去买票,成人700元。在2楼需要换乘直达5楼展望台的电梯。来到顶层5楼的展望台,你可以俯瞰整个大阪的城市风貌,例如远处的大阪城天守阁、附近的天王寺动物园等。每个区域都有地标建筑物的方位指示。

这里还有8个可爱的福神塑像,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有着尖尖脑袋的Billiken。据说抚摸Billiken的脚底会带来幸运,尤其对学业和恋爱十分灵验,因此有一只脚已经被摸得发亮了。你可以花上300日元买一本八福神御朱印帐,然后把代表各个福神的纪念章印在小本子上。

哥哥当时要原路坐电梯下去,我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筋,竟然要求走楼梯,下了几层才发现不是每层都有出口,天哪,坚持在这样的楼梯过道内下了100米的楼,我也是醉了,这也是我们两个的囧囧回忆之一。

还有51米好伤心。。。

2楼设有一个筋肉人博物馆,可以看到与筋肉人相关的各种有趣展出。3楼设有资料馆,可以看到很多微缩模型及影像,展示着100年前新世界的样貌。这一层还有两个格力高的模型,钻进盒子里合影留念十分欢乐。

粉色的紫阳

通天阁下的王将纪念

仰望通天阁

通天阁所在的新世界地区有着十分热闹且怀旧复古的市井风情,还能品尝到大阪的各种美味小吃,像是章鱼烧、土手煮、炸串,以及河豚料理等,最多的就是串烧。

到了通天阁,怎么能不来吃元祖炸串呢。附近的店铺基本都是11点开门。

合影

排队等候中,来的早,还没开门,我们算是当天的第一波客人。

这家店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点餐有中文菜单非常方便。各种肉和菜,食材也丰富。这里是无论是卖相还是味道都超级赞的炸串军团!在这里顺便提醒一下,因为酱汁是公用的,每个炸串只能沾一次,或者放一些在自己盘子里也行。不得不说,这个炸串真的有惊艳到我,虽然是炸的,但却丝毫没有油腻的感觉。干酪炸串最赞!甜甜的干酪配上浓郁的酱汁竟然意外的合拍。还有店里的牛蹄筋真是好吃到爆!

惠美须町堺筋线北千里方向,堺筋本町转乘中央线大阪港,32分钟280元。1号出口出来步行五分钟,远远就能看到天保山摩天轮了。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高达112.5米,现在排名世界第13位,一共有60台缆车,其中包括4台地板透明的缆车,票价一样800元,一圈下来大概是15分钟左右吧。每次乘坐前工作人员都会对内部座椅快速擦拭一遍,不偷一点懒。如果有好多小朋友上下,也会人工调慢转速,确保安全。脚下的这个乐高长颈鹿也是很可爱的。透明舱需要排队,我们不想等待就上了一般的。

当你乘到最高点时,心里还是挺慌的。不过大阪港、南面的关西国际机场、西面的明石海峡大桥尽收眼底。真美!
看看透明仓中被吓的要蹲下来了。

我还是略恐高,表情都不自然了。

摩天轮后面就是圣玛利亚号的出发点。
传说圣玛利亚号是仿造哥伦布当年远航的船修建的,但是要大比真船大一倍。11:00--16:00点整点开船,一圈来回大概是45分钟左右,票价1600日元,但持有大阪周游卡是免费的,据说是周游券最划算的免费项目。船有三层,顶上露天一层,中间是餐厅,最下面那层展厅介绍圣玛丽号的相关历史。沿途可欣赏大阪海湾壮观的景色。做攻略时哥哥说他看到一个人写的,都是看到大阪港的集装箱啊,钢铁啊工厂啊之类的,像是看中央2台的财经新闻。哈哈,我们也一直在寻找他说的财经新闻的感觉,这样的评论绝对是奇才。

在这么浪漫的游轮上,应该携着心爱的人感受浪漫,怎么也该来个泰坦尼克号杰克和露丝的经典飞翔动作。自己一个人差评。

调戏下哥伦布

特别有one piece的感觉,我要成为海贼王。

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财经新闻

海游馆本来没有在我们的计划范围之内,可是我们家有大小孩啊,看到了地铁站内各式各样海洋动物的宣传萌照,就被吸引住了,非去不可。大阪海游馆是以环太平洋生命带为主题的城市型屋内水族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因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馆内的设计非常吸引人,整体就是一个大的圆柱形展厅。先坐电梯到顶层,然后一路顺螺旋形的参观道蜿蜒而下,观赏各个大洲,不同深度的水生生物。其内的生物都按本身的生活状态自在而有趣的生存,和其他海洋馆不同,海游馆里没有鲸鱼、海豚演出。海游馆独特的触摸池可以让我们有机会亲近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门票2300日元周游券优惠100元开放时间10:00-20:00,用时2-3小时吧这里有千奇百怪的深海鱼类,变化万千的奇异水母,每个动作都可爱的令人尖叫的海豹。萌萌哒肥肥的企鹅,气势逼人的大鲨鱼.. 我们正好还赶上了喂食,场面比较壮观。

鲸鲨,好庞大啊

活着的,先前我对他们的印象只有板烧鱿鱼

海龟

亲一个

这只怎么也要2米长了

热带风情

电鳐大的屏幕都装不下

成群结队的鱼群

看看小朋友,有对比才知道这长腿蟹有多大

因为喂食整个缸里的鱼群都疯狂起来了。

各式各样的水母

美不胜收

触摸池,感受了电鳐的光滑,也感受了鲨鱼皮的生涩。注意摸之前一定要洗手,要不会把病菌传染给可爱的动物的。

路上偶遇的one piece的小专卖店。哥哥如愿以偿的抱着索隆回家了。

海贼的周边真是看什么都想买啊

手办比国内便宜不少,这个索隆合人民币260左右吧

下面这个展柜里的手办,店家说都是非卖品。很多都是限量款,喜欢到不行不行的。看到白胡子和黑胡子了吧

大阪港中央线学研奈良登美丘方向8站16分钟森之宫站下车,步行750米约13分钟达到大阪城公园

难波宫遗址

大阪历史博物馆

抱着索隆在天守阁下留个影

这只胖猫成了明星了,我在天守阁下坐了半个小时,来来回回给他照相的人络绎不绝。

大坂城公园面积很大,绿树成荫,风景优美,公园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也不收门票,除了游客之外,我们遇到的更多的是住在附近的本地居民。大阪城公园整体给人一种非常宁静而和谐的感觉,它不是一个单纯的景点那么简单,它就是住在附近的大阪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天守阁位于大阪城公园的中心,门票600日元,周游券免费。我们是赶在4:30闭馆前达到的。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天守阁的每层都有展览,大概是讲大阪在有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战国年代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资料很详尽,形式也丰富。

1970年一个名为“时间舱1号”的总重量60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不锈钢容器埋入大阪城公园;8天后,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时间仓2号”也被埋设在这里。“舱”里分别用29个箱子存放了2098件物品。这些被收藏的物品作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来自社会、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领域,并定于5000年后将其打开。“时间舱1号”被放在最底层,要等候6970年来开启;而“时间舱2号”在2000年时进行了第一次开封,此后每隔100年将开封一次,以此见证人类文明的发展。
下次开封的时候我已不在这个世间,突然感觉这个时间胶囊承载了太多太多。

西之丸庭园我们没有进去,赏樱季节必去景点之一,但是夏初只有成片的碧绿。

大阪府警视厅本部,应某人之请,一定要看看服部平次他爸爸的工作的地方和很多日剧必出现的警署

森之宫中央线,本町转乘御堂筋线梅田站,9分钟240元。下车后需要步行400米到达HEP FIVE摩天轮

复合型商业设施“hep Five”位于大阪“梅田”的中心,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Hep”是取自 Hankyu (阪急)Entertainment Park 的头一文字而成的名称。摩天轮乘坐处在 7 楼,直径 75 米,吊舱越过顶楼,离地面 106米,可眺望大阪的市中心部。转一周大概15分钟。摩天轮内有蓝牙音箱,可以自己放音乐听。

雨中的大阪别有一番风情

艳红的颜色使他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喧闹的梅田商区绝对是超级有创意的建筑设计。

下面可看到熙熙攘攘的梅田的繁华

Hep Five是一个以面向年轻人的服饰专卖店为主综合购物区,里面年轻人居多。5、6楼有各样的特色餐馆,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饭。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由地上四十层加地下两层构筑,173米高的顶楼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要搭乘全透明的电梯直达35楼,如果你在大楼下方抬头张望,就可以发现这一上一下两座扶梯,竟是悬空在左右两栋大楼之间,直通顶层椭圆形平台,身在其中感受不到惊险,反而有种穿梭时空的感觉。夜幕降临时,空中庭园是绝佳的观景台,整个被灯光照亮的大阪犹如万里银河,绚丽无比。这座大厦有两处观景台,分别是室内观景台和顶层的室外观景台。室内观景台有椅子,可以坐下来透过整个落地玻璃窗欣赏大阪城夜景。室外观景台风会很大,但是晚上超美,地上都是荧光,像一条银河,因为灯光的关系,穿浅色衣服都会显现出荧光色,挺有意思的。那天刮风下雨,穿的衣服还少,在顶楼走了一圈,感觉冻死了。这里是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的外景地之一。

雨中的大阪

荧光小路

来个合影

在梅田商区这边有好多大商场,也有友都八喜,也有药妆店,简直是大阪购物的天堂。我特别喜欢这边的购物环境,以至于倒数第二天的时候又来这边买买买了一遍。

DAY 7大阪环球影城

作为两个童心满满的超龄大儿童,环球影城早早就成了我们本次必去的项目,再不欢乐就老了。其实我一直对于过于惊险的项目心中是有抵触的,但是抵触归抵触,内心深处狂热的基因经不住哥哥的挑逗与忽悠,你年龄再大点还敢玩吗?不趁着现在你以后能行吗?不管怎么说啊,再惊险也硬着头皮上啊,话说我就是有这种亮剑精神的超龄美少女!
对于成年人来说,相较迪士尼的温情与亲子,环球影城更加刺激与有趣,其吸引力绝对大于东京迪斯尼。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日本环球影城开业15周年的纪念活动。15周年的主题是“Re-born”,指的是冲破躯壳,让全身的细胞都充满活力,重生为一个新的自己。它不仅只是回归淳朴的心,还包括整个身体的皮肤感觉都变回儿童,充满新鲜的心情而变得更年轻。所以说,这里不仅仅是小朋友,更是大儿童们从生活的压力中释放出来,获得快乐的地方。
交通:野田站160元,JR西九条换乘樱岛线,列车很好认的,环球影城的专列,在UniversalCity站(这个站名是日语的片假名,你看到大家都下车跟着下去就行了)下车后,步行5分钟到门口。

快七券,可以放在手机里,也可以打印出来。虽然有点贵,但是不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无尽的排队中,有时间逛逛玩玩多好,寸金能买寸光阴,这券绝对物超所值。当所有的项目显示排队超过一个小时的时候,你拿着express券快速通过,内心就是那么爽。

JR站内15周年的宣传画

早上9:00开门,拿着快速券大概8:30多就可以进了,等待进园的人就是这么多。

欢乐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进门时一定记得要一份中文地图,方便在园区活动,上边也会标注今天大型园区巡游节目的时间

晚上补拍了张大门的照片

著名的Universal球。话说整理的时候才发现这天拍的照片实在是太少了,基本都在疯玩,连拍照都顾不上,而且影城注重现场的真实感受,里面大部分项目也不允许拍照。记得那天我的微信运动走了2w5,真没觉得累也没觉得会走那么多,走走停停,没一点点疲惫。

进园后虽然我们有快速券预约好了进入哈利波特的时间,但是执着的哈迷怎么能错过好机会,又领取了一张10:00的哈利波特的整理券。所以连照相带玩我们进去哈利波特园区了两次。
如果没有express券,哈利波特园区是需要现场领整理券的,想游玩的朋友进园后要先去预约,要不好的时间都被别人预约去了。
比预约券上的时间早一点,工作人员也是会让你进去的。

领完整理券我们玩了这天的第一个项目,侏罗纪公园,就是激流勇进,随着游船会发现我们的基地被恐龙占领,逃出霸王龙追赶的办法只有一个从25.9米的高处一跃而下。失重感太强了,我觉得自己都要从座位上掉出来了。不过就那么一瞬间的刺激,我不怕不怕不怕。会溅到身上水,不少人自备了雨衣,初夏了,凉凉爽爽更尽兴。

来到环球影城最不能错过的便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美国本土外唯一的一个哈利波特世界。
完全还原的霍格沃兹: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猫头鹰邮局、摄人心魄的黑湖;在三根扫帚酒吧喝一杯不可思议的黄油啤酒;各种魔法商店里惊喜不断……最最最最精彩的,要数哈利波特4KHD×3D电影,跟随哈利飞越高山大海和森林,一切都触手可及!肾上腺素急速飙升,那身临其境的感受真是无与伦比!鹰马的飞行就是一个小型过山车,做过大型刺激的,这个就不在话下了。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工作人员完全还原电影中的场景,What's your name?Welcome to Hogwarts!对面每个游客都会这样不厌其烦对话拍照,始终用最高昂的热情对待每一个人。

真正的霍格莫德村,太逼真了。

只有震撼,语言无法形容

这个是个感应区域,拿着哈利波特的权杖,跟着工作人员念咒语并施魔法,就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哦!比如对着房顶划三角形并念咒语,烟囱里就会冒出火来,太有趣了!

里面也有哈利挑选魔杖时的情景表演,与游客互动,效果还是很好的,园区中为数不多的英语对话,哈哈,比日语的好,大部分能听懂。

霍格莫德村里面甚至有跳跳糖果屋,可以买到各种著名的魔杖和斗篷,这些商店的纪念品也是神还原,哈迷们怎么能错过

巫师法袍

期间还能看到青蛙圣歌队及各个学校的表演,是两个小剧场。完全是日语,不能全部明白,不过我也看的津津有味。

赫敏的法杖,我最喜欢这个

城堡在阴天里更有些电影中的味道

这个城堡中就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了。这个项目特别推荐,真的是很好玩。戴上3D眼镜,仿佛骑上了扫帚跟着哈利一起穿梭在电影的场景里,飞快的速度盘旋在无限辽阔的霍格沃茨上空,迎面飞来的金探子仿佛伸手可及,无比的震撼,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一会急速加速,一会急速停止横向晃动,一会又急速上升或急速下降,再加上烟雾与频闪等特殊效果,还真是惊险刺激。

来到霍格沃兹怎么能不来一杯黄油啤酒。不过不用担心无酒精的,是黄油和奶油还有蜂蜜混合调制的,很好喝。也有限定杯子版的,如果你真的认为自己可以把杯子带回家,可以考虑购买。

墙上的画都是会动的,和电影里的一样,他们还在对话,哈哈。

从这堵墙开始,就走到《进击的巨人》区域了,现在在国内禁播了,但是我的大爱啊,兵长一米六,哈哈,大家都懂的。《进击的巨人》曾获2011年“这本漫画真厉害!”男性榜第1名、讲谈社漫画赏少年部门赏等奖项 。2012年12月正式宣布TV动画化,2013年4月6日,由WIT STUDIO改编的同名电视动画正式开始放送。截止至2014年8月,单行本14卷累计发行量突破4000万册。其卷均发行量为讲谈社系列丛书之最。

巨墙下的我显得多么渺小。这个剧场排队的人特别多,哥哥又不愿和我分开,导致了我没有看成进击的巨人。但是我看了神作EVA的剧场(最早翻译的是新世纪福音战士),绫波零,明日香,碇真嗣,我觉得80后的漫迷都不会错过。EVA的4D剧场是原创剧情,视角3号机主驾驶座,和0号机、1号机、2号机他们协同作战,场景逼真,当绫波零,明日香,碇真嗣他们的鲜血真的洒在你身上时,一定会热血沸腾的,最终我们还是战胜的敌人,世界和平了。这些是动漫迷万万不能错过的。

调查兵团的全套装备

大白鲨也是经典项目之一,就是坐船历险,在船长的带领下穿越危险水域,船长的表演比大白鲨更令我印象深刻,一船的人都很high。我坐的倒数第二排的最里面的座位,湿身效果惊人,这酸爽。

从霍格沃兹出来天放晴了,这是老天为了我吗?

好莱坞区北部接邻纽约区,模仿了纽约的市容修建。这里有最热门项目之一的蜘蛛侠惊魂历险记,这个项目是结合了4D效果的过山车,蜘蛛侠坐在一架飞车上,跟着他穿越纽约市,沿途你会经历翻车、坠楼、被火喷、被水喷、差点死在反派手里,绝对惊险刺激。

蓝天白云趁的园区格外美丽

园区中时不时会有这种小型的剧场表演

好莱坞美梦——其实就是过山车,这是环球影城里最最刺激的项目了,心脏承受能力不强的小伙伴慎选呐,我就是被哥哥连哄带骗给忽悠了,先坐的正向的,吓的我差点没来及写遗言,下来腿都软了。果真被吓着了,是我坐过的最可怕的过山车没有之一。以至于后来哥哥自己坐了逆转好莱坞美梦和飞天翼龙,我说什么打死也不上去了。
我们的express7券是卡莉怪妞版的,这也是“超越 VR(虚拟现实)的世界首创-世界最新型”推出的XP乘车游,叫做是“室内过山车”,这样的精彩怎么能错过。其实跟过山车也不太一样,同样是坐在椅子中被固定,但感受到的起伏以及场景的变化其实是通过电子眼镜来实现的——用官方的解释来说,就是以展现在眼前的宽阔世界与快速行驶所产生的重力为主,提供主题乐园才能感受到的同步刺激“六感官”的体验。在360度环视的异世界里,有可能会遭遇到巨大的物体,或是从200公尺的高度垂直坠落,都能实质感受到不可思议的体验——总之呢,穿梭在不可思议且非现实又独特性的场景中非常有趣!害怕坐过山车但又想探寻刺激的童鞋可以尝试。这个项目当天在园区超级火爆,外面排队时长120分钟。

火鸡腿怎能错过

园区里就是这么自在,想悠闲悠闲,想刺激刺激,总有你喜欢的

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只要你看向他们,他们就会跟你摇手打招呼,与小朋友们说话都是蹲下来,里面不管是哪个项目的工作人员都说=是影帝影后级别的,超级有热情的,一整天都是重复的工作,他们好有热情的,不得不佩服人家的敬业度,这些需要你去感受过才会明白。

Re booooooorn大巡游,环球影城的重头戏,绝对不能错过。世界各地的俊男美女,小黄人hello kitty 统统上阵,被白泡泡和彩纸片袭击,好爽!这个演出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在于让每个观众都参与到其中,几个简单的动作和口号带领大家一起摇摆,再配上音乐的烘托和飘洒的彩带,沸腾又欢乐的场面让人High到极致!

为了延续生日派对式的热烈气氛,招牌特色花车悉数上阵,装扮成不同风格的工作人员跟随着花车一路热舞前行。大家一起欢呼雀跃,这种久违的感动直到回来后还不能平复。

游行结束后,大家还久久沉浸于刚才的世界不能自拔

最欢乐的莫过于小朋友,彩带捡起,丢掉,捡起,再丢掉,不厌其烦,不亦乐乎。

日本美少女们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在这欢乐的海洋中自拍

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游行结束后人群尚未散去,推着清扫车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收拾各种彩条彩带了。不到一会儿的时间,园区的地面就完全回复了干净整洁。

这个大大的可口可乐售卖机也是专门为15周年设计的,考验弹跳力和长胳膊的时间到啦!当然有爸爸牌人肉梯子是可以轻松地够到,要知道其他的小朋友多么羡慕这个站在爸爸肩头的幸福孩子。
园区里还有很多简单轻松的娱乐项目,赢个大大的史努比也是不难的事情

好莱坞过山车,正向逆向轮换发车。排队到最后上的时候可以和工作人员说下你要上哪个,如果来的不是你要坐的,耐心等下一辆。

园区内世界最顶级飞行式过山车“飞天翼龙”,为15周年庆典新建的,全长1124米,是目前世界上幅度最长、最高的过山车纪录保持者。集结了3个要素:1、起伏相当激烈的世界最长的轨道,2、藉由全世界最剧烈的高低起伏所产生的压倒性G力,3、充满《侏罗纪公园》的世界观来完成全世界最顶级的过山车。飞行式过山车和乘坐式过山车不同,宛如鸟类要飞向高空时,以脸和身体朝下的姿势,并用身体从头到指尖去感受风与惊险刺激。
哥哥再怎么说我都没胆量尝试,这个没有express券,哥哥single通道排队大概40分钟吧。(这里补充下single通道是指愿意和亲友或情侣不坐在一起的人,可以走单人通道入场。服务人员会根据座位情况安排你插空乘坐,好多项目都有单人通道,会节约不少时间)
据过山车小能手哥哥体验完交代,好莱坞逆转和这个飞天翼龙都没有好莱坞正向的那个失重感强烈,我真是被吓到了。不过在下面等待也欢乐多多,我坐在出发点的正下方,一般都在喊がんばって之类的,给自己加加油鼓鼓劲,哈哈,竟然听到有喊“tasukete”(救命)的。我要坐上去基本也要喊这个了。

在环球影城最大的好处是大人孩子都能找到自己想玩的。适合幼儿的项目集中在这个区域,史努比狗、芝麻街家族和Hello Kitty,是个很放松的区域。

小黄人儿强势占领了日本环球影城,可以说成为了园区里最受欢迎的主题形象,路上时不时遇到这样游人的小黄人军团。

在这里看到了一个坑儿子的父亲,把这个自转的飞快,旁边的人的惊讶了。哈哈,要是我在上面一定要吐了。

kitty的乐园

夜幕降临,也没有丝毫影响人们的热情,过山车开始亮灯,并时不时的传来尖叫。

晚上8:00开始星光巡游,属于当天的压轴秀,如果想有个好视野,请务必提前20分钟寻找位置,我认为最好的位置就在花车出来的那条路上,也就是环球舞台的斜对面。

大家已经三三两两坐下等待了

依然有人抓紧最后的时间再次玩过山车

星光巡游开始,全场的气氛high到顶点,我只前面照了几张,就开始参与互动,完全的沉醉于花灯的世界。每个参加表演的工作人员都很棒,互动感特别强,不错过与任何一个人的眼神交流,这个只有真正体会了才能明白。

上面提到的项目都是我觉得印象最深刻,也是觉得最好玩的,强烈推荐下。
我们两个也去过国内很多这样大型的娱乐场所,像是北京游乐场,欢乐谷、欧乐堡、方特等,心中难免有了比较,与日本环球影城的差距在于服务以及游客的秩序。真的无法想象为什么日本人始终可以保持那么高的服务热情。不得不说日本的工作人员,无论什么职业,这是国家使然吧,都很有礼貌,无论每天招待多少人,说着好几百遍甚至上千遍一句同样的话,都是态度非常好的,微笑的让你觉得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且游客的秩序特别好,完全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耐心的排队绝对没有插队的事情发生,这也和景区组织的好有很大关系,排多久的队也都是不慌不忙,超级耐心,队伍中没有一丝焦躁的气氛。星光表演散场要有三五万人吧同时出园区,也是秩序井然,丝毫没有任何慌乱,哥哥说如果在国内这么多人怎么也需要派武警维护秩序了吧。再说一点就是园区内特别干净,没有随地乱丢垃圾的,那么多人离开后也没有垃圾满地的情况出现,与最近几天上海迪士尼开业后的游客素质的负面报道在我心中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就是整体国民素质的问题了。

DAY 8 奈良-心斋桥道顿堀

奈良斑鸠一日券,1650元,因为我们来回都在大阪所以买的是大阪交通局版的,这个版本除了在奈良的交通外,大阪的地铁也是可以乘坐的。购买位置依旧是阿波座地铁站3号口进去的站长室。
拿着这个交通券可以游览奈良的全部地方,除了大家熟知的核心区域东大寺、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博物馆、若草山等,还包括西之京和斑鸠地区。但是一天想去完奈良所有的地区肯定不可能。核心区域需要一天,西之京需要三个小时左右,而斑鸠地区远离市区,来回需要半天,而且每天公交班次不多。但是药师寺、唐招提寺和法隆寺真的很值得去。唐招提寺,令中国人感到亲切是因为鉴真,其中可以看到盛唐时的建筑风格。法隆寺则是奈良被单独列出来的世界遗产,而且是日本第一个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构建筑群,很多都是一千年以上的国宝。时间不够只能取舍,我们也只去了奈良的核心区域,看萌小鹿。哈哈,看到一群一群的小鹿,相伴一天其实也知足了。

阿波座--千日前线南巽方面3站大阪难波---换乘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近铁奈良方向,54分钟740元。

等车时又看到了环球影城的特色列车

出了站,就是公交站,沿线就是所要去的景点。奈良公交有的是后上前下,有的是前下后上,给司机出示一日券有时间那面就可以啦。

近铁奈良

东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奈良公园离得不远。我们按这个顺序走了一大圈。

初见小鹿就在道上悠闲的向行人讨鹿饼吃,一下子就被萌化了。

一点都不害怕人

这只是不是长得很漂亮?
在鹿饼摊(鹿饼150元)前的小鹿都长的特别好看,这些鹿都是“老油条”深谙如何讨好行人,如何吃到鹿饼。小鹿们都像训练好的样子,老婆婆的鹿饼摊就静静的在哪里,他们不争也不抢,只要有人买了鹿饼,就开始围追堵截,卖萌讨好,想尽一切办法吃光你所有的鹿饼。可以这么说在奈良有了鹿饼你就是小鹿的上帝。
刚开始我还有些害怕,但是小鹿不会真咬你,很乖很乖。最多是咬住你的衣服就是不让你走。

小鹿散布于奈良的每个角落,但是奈良的小鹿真的是通灵性的神鹿,他们只在自己应该在的区域活动,像是大殿啊他们都不会进去的。守护神。

天气晴朗

伴着小鹿走向东大寺,这一带游人如织。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东大寺大佛殿,门票成人500元,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
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越往里走人就稀少了而且景色很好。

高墙绿树蓝天白云

路边偶遇机车队,是不是很酷的感觉

参天大树

风景优美

偶遇一处小院

古墙

到处是自由自在的小鹿

树林里很能会有野猪!危险!

路边供奉的小佛像

二月堂

净手池

因每年农历二月举行修二会而被命名,二月堂于1180年及1567年的两度战火中部份被烧毁,在1667年的修二会时全毁于大火,当前的建设是1669年重建的。建筑物于2005年12月,被指定为国宝。二月堂举行的修二会,传说是在752年由东大寺的开山祖师良弁大法师的高徒实忠和尚首创。自此以来,每年一次从未中断过,到了2013年将举行第1262次

非常古朴,有气氛,全木质的结构。

这个平台可以遥看奈良

带上小鹿角的我是不是也萌萌哒

石灯小鹿相映成趣

苔藓显示出了岁月的痕迹

参观春日大社表参道的人较少。遮天蔽日的古树和道路两旁铺满青苔的石灯笼让人心生平静,路旁不时探出一两只小鹿。

春日大社内有3000多盏各式各样的灯,年代比较久的铜灯已经裹上了一层铜绿,新的则是金光闪闪。小鹿悠闲的在里面休息,石灯上的苔藓让你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宫崎骏的动画当中。鹿型绘马特别可爱,是很有特色的神社之一,跟东大寺完全是两种画风。

可以为佛殿捐桧皮,其实就是松柏的皮,一层一层剥下来。

这个房顶就是这么完成的

春日大社最出名的就是这样大大小小的石灯笼。

若草山,与名字一样,风光无限,能俯瞰奈良,门票150日元,风景如画,蓝天白云绿草,加上小鹿,时不时迎来的微风,不禁让我想起了宫崎骏大师的作品《起风了》。成群成队的日本学生都在若草山下野餐。山看着不高要到顶估计要30分钟吧。

在山脚下看看就好,哈哈,有点懒

回到奈良公园附近,一边静静的休息,一边调戏小鹿

小鹿极富有灵性,见到有吃的会自动走过来,你用手抚摩它,亲近它,它静静地享受。

最有趣的是小鹿都很有镜头感,很会摆pose

像不像指挥家,其实是鹿饼的力量

来,一起自拍下,只要你不害怕,小鹿还是很配合的。

点头谢了我半天,没给鹿饼,小鹿生气了,咬我衣服。好像在说,让你不给我让你不给我!小鹿不能骗啊。

如果你真的害怕,往里面走,里面的小鹿很温顺

来来来,吃吃吃。。。一只再吃另一只眼巴巴的看着,看她眼神里多么的期盼,买多少鹿饼都不够喂的,小鹿就是有这么大的魅力。

最后要说下,奈良还有两大美食不要错过茶粥和柿叶寿司。到了奈良可以当午餐。茶粥就是将米和水、粗茶焙在一起煮熟,非常简单。其受欢迎的秘诀在于送到嘴里感觉香喷喷且滑溜好吃。柿叶寿司是将鲑鱼的肉片、咸青花鱼放在醋拌饭上,用柿子叶包住并压制的寿司。用于这种寿司的青花鱼的制作方法每家店都有各自的绝招。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稀有食品。
还有奈良的纪念品都是小鹿啊,忍不住买买买,有的店铺里有春日大社的铁质风铃,特别有特色。看到了千万不要错过。我们在买纪念品的时候,付款时因为又被别的东西吸引,不自觉的说了句ちょっとまって,让店家误认为我们会日语,快速的吧吧吧吧说了一堆,对不起真的听不懂那么多。

晚上回到大阪去道顿堀心斋桥开启购物之旅。近铁奈良急行大阪难波方向至大阪难波转车御堂筋线千里中央行直接到心斋桥,48分钟740元

下车就去吃了日本王将饺子。符合我的胃口,真的不错。煎的那种更好吃。

心斋桥道顿堀去了以后你才能真正感受到,日本中国人攻陷了。周围都是说中国话的,大家全部大包小包买的不亦乐乎,但是有点乱哄哄的感觉我不是特别喜欢。心斋桥这边的大丸百货还不错,就是等待退税的人都要排队。总的来说很多跟团的都在这边购物,我个人感觉没有梅田商区好。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
门口就是松本清,一站式购入药妆的地方。但怎么说呢我觉得心斋桥里面的小商铺太多了,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说现在有些商铺是中国人开的就是骗中国人的,价钱比一般地方的高不少,我还是有些担心,攻略上说如果需要中文导购,也要找那些有日本店员的商店,大家要去购物的话也请注意下。我在里面逛了逛,有的中国人的店面对比下价格,真的比我在梅田那边的大商场里的同样的物品要贵不少。只在松本清采购了药妆,我这次日本大部分的东西都是在梅田商区购买的,那边大型的商场很多,药妆店也有,电器、杯子之类需要的东西应有尽有,也有中文导购。而且购物环境比心斋桥这边好。所以从这边回去后,这天晚上我们又去了梅田,反正有一日券,交通费节约。

道顿堀位于心斋桥的南端,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地标级的美食据点,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 道顿堀川运河两侧密布的巨型广告牌也是这里的一大看点,最著名的要数格力高人形看牌。到了霓虹灯闪烁的夜晚,这里更是热闹非凡,你还可以坐观光船来游览两岸夜景。

夜幕降临后,发生了我们在日本最囧的一件事情,但也充分证明了日本的交通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在奈良拍小鹿太疯狂了,以至于到了心斋桥后我们两个的手机、移动电源、wifi都木有电了。当时就觉得晴天霹雳啊,所有的日子都没离不过google导航,会不会回不去,迷失在日本街头呢。事实证明根本无需担心,回到了心斋桥地铁站,我们看着地铁路线图自己坐车、还转了一趟车回到了阿波座,就是那么简单。
把药妆放回酒店,我们又去了梅田继续购物,轻车熟路。
购物时请注意如果是电器类产品一定会有产地,你不会希望在日本买的东西回国后看到是made in China。made in Japan的比made in China或Malaysia的贵不少。就像是虎牌的杯子同样的杯子产地不同价格差1000-2000日元,但日产样式少。这是第一天到大阪在友都八喜购物的时候一个中文导购小留学生告诉我们的,他说之前我真没注意这个问题,我当时看上的佳能相机他说都是made in China的,我囧,后来他帮忙挑的,相机和镜头都是日产的,所以后来我再买东西的时候就比较关注产地。但是也有人说同样的东西日本买的中国产的质量也不错,看个人选择了吧。基本上所有地方超过5000都退税,有的地方银联卡还能打九五折。退税的药妆会给你装到一个专门的袋子里,说在日本不能使用。其实你只要不在店里打开就好,那样太不礼貌了。回酒店后拆开使用,或者拆盒装箱都可以。购物后你会发现自己的护照上都是小订书机印,贴的都是退税的小票。这些小票在机场离开日本进安检之前会收走,其实就是自己撕下来放在工作人员的小筐里,没有人会查的。我们回国青岛出海关时也没有人检查,不是跟团出去,航班上的人很少,刷下护照留个指纹自助出关,不用担心自己买多会被查到,没有代购们说的那么可怕。尽情买买买吧。

DAY 9

旅程结束,要回国了。JR野田站上车在西九条换乘一次,1190元1小时7分钟达到关西空港。最后一天可以根据飞机起飞的时间适当安排提前到达机场,虽然关西机场免税店不多,但是最后的购买欲还是很强的,尤其是女性,趁着最后买些伴手礼和补充下药妆也很好。

关西机场很大,这里是办理值机的地方,办理的时候自由行的一定要把归国报告书给他盖章,如果忘记这个东西回来补很费事。交后登机时在登机口领取,会广播通知的。我们回来那天正好赶上上海早上暴雨,飞上海的航班很多都取消或者延误,再次感谢青岛的好天气。让我们没有取消航班的苦恼。

办完值机,托运了行李,安检后开始了采购之旅,最后把前一天刚换的2w现金花光还刷了卡,大包小包的开始候机了。

登上了回国的班机,要和日本说再见了。

其实还有很多恋恋不舍,最不舍的就是日本的厕所。全部都特别特别干净整洁没有异味,让你爱上厕所,不像是在国内总是憋着气进去憋着气出来,想到厕所就想到了脏乱差。基本上全部的厕所都是自动加热的马桶盖,除了个别特别小的地方,不用担心清洁问题,可以用卫生纸沾上清洁剂擦拭后使用,而且都有环保卫生纸而且有备用,这种卫生纸很薄,相当于我们用的清风心相印三层厕纸的一层,为的是冲后便于降解,对了,这是与国内不同的地方,厕纸是直接扔到马桶里的,也不要在厕所的垃圾桶内放瓶子之类的垃圾。在日本买东西都是有税的,物品的价格和税是分开计算,这就是让你明确知道给国家交了多少税,像是公共厕所的卫生纸和公共设施维护,税的使用比较透明。

控制键

每格内都有贴心的放baby的座椅,大些地方的女厕所还有专门的女性化妆间和母婴室,真是太人性化了。我爱厕所,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带马桶盖回来,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大妈都暴买马桶盖了。

全部使用的票。

买回来的大部分产品,这样看有点代购的感觉,其实还是买的太少,下次一定一定带着大箱子过去买买买。

御守类的

剩下的硬币,幸运的是正好从1元到500元都有且只有一个。真不是特意剩下的。

春日大社的铁质风铃,风吹过玲玲当当声音特别好听,不忍心关窗户。

奈良的两只小萌鹿也安家了。

索隆和稻荷白狐正对门口,守护家宅

后记

我一直对日本的文化颇有好感,对于那些口中叫嚣着打倒日本鬼子,却不重视学习他国文化,固步自封,心安理得的使用日本电器之徒,心中有些鄙夷。人不能被民族仇恨蒙蔽双眼,然而我也知道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但我更相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记得看到过这么一句话“爱国者的本分乃是平心静气的研究国家公敌的本性”。连研究日本文化最出名的著作《菊与刀》不过是当初鲁思•本尼迪克特奉美国政府之命,为指导美国如何管制战败后的日本,分析、研究日本社会和日本民族性所做的调查分析报告罢了。我们为什么不去深入的了解当下的日本,把他们优秀的东西借鉴来为我所用呢。难道你不去理,不去看,完全的回避开,假装当他不存在,只是口头上叫嚷着打倒他,中国就能进步,社会就能前进?
    这次旅行中日本的干净、整洁、有序、守时、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日本的治安环境真的是特别好,我们去的这些地方基本到了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程度,去环球影城时那么多人在乘坐过山车之类的项目前都需要存包,都那么简单放在旁边的箱子里,大家不争也不抢,也没有乱拿和盗窃。记得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一个人在白滨把苹果手机丢了,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报警问了问,发现已经被人在公交车上捡到上交,并挂到了警局的失物招领网上,警察为了他们不耽误行程专门把手机给他送到车站。一天十万人流量的环球影城到处都是有秩序的排队,没有随地乱扔的垃圾,到处依然干干净净,花车巡游和夜晚的花灯巡游气氛热烈但不杂乱,每个人都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过路口的时候不管你走的多慢,左转弯车辆一定会停下,会等你完全通过后才走,排在后面的车辆也不会着急,最初的我们过马路时对于车辆的让行竟然感到超级不习惯。这就是国民素质。可能你会质疑我以偏概全或是只是旅游而已日本的很多黑暗没看到,我不否认日本没有犯罪没有黑暗,只是通过对比,就是很小的事情看到我们与日本之间的差距。习惯了周围的冷漠,习惯了好好看住自己的东西,习惯了你自己不小心丢的怎么能找回来的思维,习惯了很多不该习惯的东西。日本能让你找回自己本来安分守己的样子,融入他们自觉的等红灯,自觉的排队,不乱扔垃圾,不随便抽烟。。。同时看到了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差距(这些差距真实存在,不会因为你讨厌或鄙视他就会消失,不可否认现在国内经济飞速发展,大大有赶超世界前列之感,但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整个社会氛围的焦躁也深深的影响着每一个人。)不得不感叹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一代一代从娃娃教育抓起,可能还需要三四代人甚至七八代人的努力才能真正的达到发达国家。这不仅仅是单个人就能达成的愿望,社会需要有宏观的全局把控者,指导整个社会前进的大方向,方向正确还需要一代一代持续的努力,不知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能否实现,需要你、我、他不断地努力前行,不畏艰难,每人迈出一小步整个社会才能迈出一大步。

写的太好了,这么多美图,好详细,要去日本的朋友们有了捷径!果断收藏!!😄😄

2016-06-20 09:03

不会英语不会日语,可以去吗

2016-06-20 10:20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20:31 的回复:

回复从容:我觉得没问题,相信自己。

2016-06-20 14:12

👏精彩的关西之旅

2016-06-21 20:30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6-21 20:30:11 的回复:

👏精彩的关西之旅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

2016-06-22 09:16

引用 liyumilan 的图片:

这是狸猫,象征着福气和好运

2016-06-23 15:18

(*@ο@*) 哇~,太谢谢了,看到好多,都不懂,谢谢解惑。

2016-06-24 17:03

引用 liyumilan 的图片:

我也喜欢玩扭蛋,哈哈

2016-06-27 10:38

啊~~~看到了我的御守的出处啦!!开熏~!!!

2016-06-27 11:17

小姑娘清新可爱,适合日本的秀丽。游记很详细,文笔还挺好,里面提到源氏物语的树皮鸟居没有照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