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巴托那么静,流连忘返是此行——呼伦贝尔6天毕业旅行

2016-06-20 02:51 1077/7
  • 出发时间/2016-06-10

平凡之路,行走的梦

北京,重度污染208,司空见惯的防毒面具图标。
想毕业旅行,想逃离北京,那便跨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
我们来了,向前走,寻找平凡的答案。

北京——阿尔山,感谢天公作美,清晨雨也停了,霾也散了,飞机准时启程。
且不说下机,降落过程只见绿色如汪洋沁人心脾,有时候觉得在北京呆久了,仿佛连云朵都那么好看。
“Our plane is descending now.Please be seated and fasten your seat belt.” 随着乘务的通告,随着提前包车联系领队接机,有缘结识了亮哥和柴哥,一场6天5晚的毕业旅行揭开序幕。“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Day1 阿尔山——那么神秘美丽

阿尔山,边陲小镇,蒙古语意为“热的圣泉”。
这里有中国最小的机场和最美的瑞士风格红砖小镇。
乌苏浪子湖的一碧万顷,到驼峰岭天池的波澜不惊;
从大峡谷的怪石嶙峋,到石塘林的鬼斧神工;
不冻河流淌的是一年四季里时间的秘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美穷尽一天也诉不完说不尽。

浪不浪子不知道,鱼是正经鱼。

若是说在阿尔山留下了什么遗憾,大抵是当天这一汪天池笼罩在晨雾下,虽窥得“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淡然,但妄想贪心得见夕阳下的一抹波光。

听闻每年5月杜鹃花开,层林尽染

火山喷发的遗迹,看的是错综崎岖、沟壑纵横,感觉大自然的奇妙。

Day2 别了阿尔山,左旗右旗,草原天气说变就变

踢人的我认识,后来死的很惨。

“其实很简单,其实很自然”,简单的风景心旷神怡,简单的开心着。

Day2 灯火辉煌的满洲里

“满地花灯辞落日,冲天楼宇望飞霞”,满洲里的灯火通明映出城的静,满洲里的车水马龙衬着街的宁。
犹记那街市上的小猫嬉戏,映入眼帘是一座灵动的城。
不妨走进巷中的烧烤店,围坐炭火烤炉旁,炊金馔玉,觥筹交错才是不虚此行。

徘徊着的,在路上的。一路上是拍不完的草原公路片,伴着随机的天气播放,抵达满洲里

Day3 AE86上山了,呼伦湖我的天

风车,羊群,马驹,牛犊,一路目不暇接。空旷的草原上,像梦一样自由。

呼伦湖,一望无垠,能当海看。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那一刻羡慕肉眼的视觉能力,当真是单反也拍不出来的。想把星空都看进眼里,凡我眼见,皆我所有。

Day4 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长廊——恩和——临江

这一片纵横耕耘的都是油菜花田,想到油菜花开遍地金黄,想看。

“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年轻的人们消逝在白桦林” 听过朴树这一首白桦林,却未曾眼见这么一片白桦林立。
白桦林长廊纯自然生长,美得窒息。能在栈道起点的木桌旁坐一下午,怎个惬意时光。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与俄罗斯仅一水之隔,俄式木砌房子“木刻椤”。

Day4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临江小屯,静静的蓝瓦木刻小筑,望向额尔古纳河的另一边。

眼前额尔古纳河畔日落余晖,身后雨后双虹转瞬即逝。
一行人从傍晚5点足足驻足到8点,而且看到忘我顾不得农家院已经在做的晚餐。

Day5 喔咦~跟我学唤鹿吧

“亮哥这株苔藓不错,来尝尝呗”,“不不不你吃,我吃了鹿该恨我了”,一路扯闲天,开向根河,开向敖鲁古雅驯鹿部落。

喔咦~当了一次唤鹿人,驯鹿眼睛特别大blingbling的,就盯着苔藓跟着你走。另外傻孢子很萌,想看它头埋雪地里,mdzz。

Day5 根河的夜,最后一晚

行文至此,挑拣两三张照片夹杂一些记忆,叙述到根河凌晨一点的夜,想到裹着被子也要看的星空,笔触下又拉回到旅行的这个晚上,愿无岁月可回头。

Day6 最后一天,一起野餐吧

再往下表,只剩离别。不得不说结识了亮哥跟柴哥相伴,是这一路的缘分。
贴一些合影,致毕业旅行这6天的9人同行,致青春。

一路走来一路照,拍摄地点就关联为醉美草原吧。

愿无岁月可回头,愿各奔前程的大家都好好的,愿亮哥柴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最后一张放什么呢,最美剪影吧,这已经是大家设置的封面了哈哈哈~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0 18:32

引用 huaiwife 发表于 2016-06-20 18:32:13 的回复:

回复huaiwife:啊啊啊有人看到游记了!激动!!因为是毕业旅行,这就是写个开头给大家看看!如果喜欢后面会继续写的!谢谢评论!

2016-06-20 18: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0 18:42:49 的回复:

我之前跟朋友是过去是去玩的,商量了一下我们是包车去的,包车师父在我们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真心不错,有空的话可以多出去玩玩。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是的很不错!昨天夜里写了个开头,后续6天5晚的经历都会写下去,作为记忆,也作为纪念。

2016-06-20 18:4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7 12:50

引用 ss小黄鸡 发表于 2016-06-27 12:50:08 的回复:

回复ss小黄鸡:啊咧.我更新了啊。现在看不到6天5晚的记录么

2016-07-02 17:0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2 17:05:23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