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两个人的美帝囧

marine (西安) LV.7
2016-06-20 04:08 906/5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其实我实在不想用囧字了,但无奈,返程于芝加哥的误机,真是囧了一大回。。。回想多次出行,每次的所见所闻都非常不同,无不离开这个字,但是无论怎样,见识来源于旅行,生活来源于旅行,我们还是迈出了很关键的一步。

关于行程

行程:2016年5月28日—2016年6月13日
旅游路线:波士顿纽约
5月28日-31日,瞎逛,倒时差
6月1日-6月3日,发呆
6月4日:OUTLETS
6月5日:自由之路,copely centre
6月6日:波士顿大学
6月7日:boston common,The public park,查尔斯河
6月8日:revere beach
6月9日:wellesley college
6月10日:rock port 小镇
6月11日:纽约
6月12日: 返程误机,芝加哥悲剧
6月13日:返程,终于6月14日晚7点钟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出去的多了,慢慢的就没了激动的心情,这次去美国也真是误打误撞。我与先生从没想过这么快就可以去,嘿嘿。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辞职了。这种情况下有时间有机会,便在在朋友的劝说及鼓励下,办签证去了。
        我现在着实是越来越洒脱了,和原本的我几乎完全脱离,不过我喜欢这种想做就做,洒脱的精神。能让我充分释放,而不是一味的压抑自己的内心,到头来啥也没得到。
        其实现在想来,我的突然间辞职,突然间知道可以去,突然间有美女同事、同学鼓励我,还告诉我好多办签证的流程,鼓励我去纽约,其实一切的一切貌似都是注定的。
        而我越来越相信命运的神奇性,相信神对我们全家人的保佑,也正因为这样,这次旅行充满了神奇,充满了奇幻,充满了糟糕的境遇,然后因祸得福。这一切都是神在保佑我,神听到了我在最艰难时刻的保佑,感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担心,让我们平安的回来了。

好了,该到文章的正题了。这次虽说是去美帝,我竟连带个相机的想法都没有。也许这就叫做度假,叫做放松心态吧。本文的全部照片都是魅族手机拍摄,但是每一张照片,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充满了我内心深处对生活对神的感激。

签证办理

说走就走,在家人,朋友的鼓励下,赶紧按照要求准备各种资料,基本都是老公准备的啦,我那会心情不好,真的随时都想不去啦,嘿嘿
开了在职证明,这个最重要,银行流水没有开,在美国的网站上填了信息,交了钱,一切备好,预约时间就去面签了。然后顺利的过了,虽然当时面我的那个人很厉害,不过还是被我忽悠过去了,说了句,congratulations,然后我就拿到了那张黄纸,直接等着10年美签邮寄了,说实话,我貌似没有那么兴奋哦

办签证之前还吃了顿挺美味的饭,真是和美国有关系的行程中最好吃的一顿了,刚好还有粽子,也算是提前过了端午节。

我们是从深圳做巴士去的深圳,回程的时候由于我去上厕所,耽误了汽车。现在想想为啥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因为我的懒散,我们经常错过很多东西啊。以后一定要杜绝杜绝在杜绝。有关汽车火车飞机之类的时间一定要记住。

回去之后就买了机票,也许买机票的时候就注定了要误机,人往往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的。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人生路上定要坦然面对,无论发生什么淡定处理,最终会有好的结果的。

第一天,启程之旅

说实话,美国之行我是准备非常不充分的。我大概看了攻略,没仔细研究,稀里糊涂的就去了。走之前还重感冒,发烧,担忧的不行不行的。不过神保佑吧,5月28日早上,烧退了,精精神神的去蛇口码头赶第一班船去香港。我们去的很早哦。其实我们一直都是去的很早的,后面的误机我至今认为太离谱。

等着蛇口售票大厅的门打开,取票,然后过安检,去内厅等待。
然后轻松的过了安检,坐船,美国之行就开始了。

到了香港,托运,打印登机牌,那天遇见的工作人员超级好,仔细叮嘱我们后面要注意的东西,然后就去吃了早餐,等待登机

四个小时也是很漫长的,终于到了东京成田机场,免税店青一色的国人疯狂购物。我们找到登机口后,看着还有时间就在免税店随便吃了一些东西

准备登机,接下来12个小时,简直是崩溃的时间,虽然日本航空还不错,但是由于我的感冒,一路上难受的要死要活的。还好扛过来了,忍过去之后,发现什么都很轻松。这就叫做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

然后就到了美国啦,走的时候是周六,到的时候还是周六,空气新鲜,一切都那么美好。我一下子精神来了,入境检查,询问,拿行李,一切紧张有序。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找到如何去我们酒店的路线。机场的66路巴士竟然还是免费的,当时简直让我们不知如何是好,还傻乎乎的东张西望,怎么给钱呢。哈哈

到了酒店,睡觉吧,倒时差,累的一点也不想吃东西啊,看着美国人抱着一大盘薯条在那里吃的很嗨,就突然间一点胃口都没有了。因为对于我们来说,那会是早上,我们该吃早餐,而不是大盘大盘的晚餐

第二天,箱子之旅

我有时候的确不好,老是强迫人,在两个人都很累的情况下,赶着最早去吃了早餐,那个菜谱都弄得我们焦头烂额。本想继续回去休息,可谁知我偏偏认为自己的时差应该好了,没啥问题了,便骗着我家先生去一下个住的地方,计划着放下行李去可以坐地铁去的OUTLETS。谁知呢,当我们到的时候,公寓不开门,电话没人接,无奈之下,只有拖着行李去了。

但其实肚子好饿,好累,好困,纯粹浏览。

然后就吃了这么一顿,还可以吧,至少煎鱼还不错

晚上很快来到了,好饿好饿啊,有一家中国菜,果断去。一般般啦,不过算是填点肚子

第二天,周折之旅

终于能睡觉了,第二天睡到十点才起来,就收拾收拾去MIT了,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很近。找到他朋友推荐的cambridgeside gallery,闲逛,不过很失望,啥也没买到,然后就饿了,竟然又走了很远去吃The legal seafood的大龙虾,哎,巨难吃啊,不知道是没胃口还是啥,太恐怖了

吃完又走回商场瞎逛,没一会就黑了,我们到了四点的时候跟死了一样,那个晕乎乎的,两个人坐着都能睡着,到了六点赶紧打算回去了,可是又饿又累,谁知碰上一家中餐馆。这真的是最难吃的中餐,可以做成这样,厨师也是厉害。

第三天

真正的第一天开始了,他今天要去上班了,我们早早的起来去星巴克愣神,然后他走了,我真的开始一个人的旅行了。不过还好今天我是在等朋友,他陪我去逛。话说今天的天气好好,我们直接去了copely center,开始逛街模式。不过对一切好奇又喜欢的我看到下地铁那一刻映入眼帘的红色建筑,简直惊呆了。这真的是我喜欢的风格,顿时爱上了波士顿

中午我们去了最好吃的汉堡店,shack。好吃至极,终于有顿饭能够慰劳我的中国胃了,满满的满足感。

第四天 瞎逛

早上跟他一起上班,体验坐地铁,体验美国人的早上,然后我去了波士顿公园,又去了唐人街,又在市中心梅西闲逛,最后又回到波士顿公园晒太阳,愣神,发呆,观察老外,然后若有所思。在国外真的可以放空了,虽然我身上有好多的事情,但是我宁愿在那一刻过滤掉,没有拍照,没有纪念,单纯的发呆。我好喜欢那只能够感觉。暖暖的太阳晒在身上,超级舒服。换一片巨大的草坪,坐着,再凝望着蓝的透亮的天。那种感觉真的好美,好幸福。忘记吃饭,就想漫无目的的晃悠,然后在这种天气中放空。

慵懒的拍了出行的第一张照片

去了唐人街,脏乱差

渴了走到附近的星巴克,点杯喝的发发呆,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能在市中心的位置看着别人上班自己却无所事事,不知是幸福还是悲哀。那时的我好想把我的境遇梳理梳理,然后给自己一个好的答案。

饿了到处找吃的,但是全是汉堡店,真的崩溃掉,想去一个超市买东西却死活找不到入口,误打误撞的进了一系列的快餐店。吃了我这辈子吃的最难吃的炒饭。

一圈一圈的晃荡,市中心被我走烂了。哈哈。梅西也被我走烂了,公园也走烂了。这样一天终于结束了,终于等到某人下班,一起回家。那一天后我下决心我再也不要跟他上班了,等待的感觉太难受,波士顿六月的天气冻得要死。我还是个感冒的重症患者,别提一切有多糟糕了。

这一天我们又去了那家中餐馆,吃的毕生难忘。从那一刻开始我决定自己做饭了。我再也饿不下去了

第五天,家里

今天下大雨,超级冷,然后终于给自己找了一个特别好的理由,在家里上上网,发发呆,养养病。再来一个午休,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下班的时候某人冒着大雨从那个韩国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终于可以缓一口气,喝点粥啥的,如此简单,人也是超级幸福的。

平淡的一天夜晚并不平静。半夜学校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博士录取的事情。这个早已经没可能的事情,也正是因此我才辞职的事情,竟然有希望,还要求我立马回国。妈呀,这简直太离谱了。大半夜的我跟国内长途,跟导师确认,找联系方式。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也疯了。不过后来我的想法就是不能回来。宁愿放弃。就这样一晚上结束了。我离奇的累。

第六天

坐在星巴克,跟学校老师沟通,终于可以不用回去。

不过我的心一点没放松,心情特别不好,坐了一会想回家休息,不过还是觉得太浪费了,就去了哈佛。没什么精神,逛了一会就累了。坐在星巴克发呆了。

这张拍的真的好艺术,我自己在自拍,孩子们就挤过来了,然后我就成了这个表情。哈哈,其实我有点不好意思呢真不明白自己咋会有这种想法。

后来我们走的前一天,也就是6月10号,老公刻意早起,说要和我在逛一次哈佛,有人陪的日子是幸福的,虽然短暂,虽然吵架,但是还是舒服。

第七天

朋友说让我们帮忙带东西,所以没办法又再去了outlets。一去又是一整天,哎,时间就这么没了。那时候我才觉得我要回来了,可是我还什么都没玩呢。更离奇的事情是啥,就在周五的晚上,我又接到学校电话可以读博士了。所以有可能半夜每每被吵醒,所以才觉得一天的时间比较快吧。离奇的事情在我去米国的每一天都在发生,我简直不敢直视人生,也害怕经历人生一次又一次的波动。可能随着长大,人的受挫折能力在降低吧。

破旧的红线

这个很满意,那是相当的好吃。有可能国外的东西也有好吃的,可能我们不会点而已吧。不过这次算是运气好

第八天

七点多就出门了,哎哎,有人陪着就是不一样,心情好得很呢

周日的红线基本没有人,这才是周末么

到了市中心的梅西商场,试试自拍杆哈

在先生的坚持下早早的去逛自由之路。没想到又是一个暴行之旅。

自由之路的终点。其实根本不是大家所说的昆西市场呢。走一路好是好,不过脚痛很不管咋样,我们还是会选择走,走是最好的体验方式

下午去了copely center 附近,买东西,然后又坚持走回市中心,欣赏一路街景。走虽然累,但不得不说是最好的放松以及赏识一个城市的手段

第九天

美国的每一天其实都受朋友的鼓舞,让我一个人多出去玩玩。哈哈。周一的时候我终于迈出第一步。今天去了波士顿大学,啊呀,真的是太漂亮了。同样,我选择走路去的,一路上被那湛蓝湛蓝的天所沉迷,那一路是从来没有过的开心,各种拍照。

这是吃的最好吃的中国菜啦,我的胃一下子很开心,嘿嘿,谢谢谢谢啦

这样的一天非常快,我们坐在查尔斯河畔,欣赏着美景,看着路边随时跑过的帅哥靓女,旁边还有鸭子作伴,难道还有比这个更幸福,更适合的度假方式么。

第十天,时间不够用了

受老公同事的建议,以及我对查尔斯河的喜爱,我今天准备徒步走查尔斯河,然后到波士顿公园,在经过波士顿公共公园旁边的绿道,走到prudentional center,再一路欣赏查尔斯河的美景,这一路绝对的美不胜收。风景如画。

下了桥之后的街景,也相当的有韵味

到了The public park。

深深的觉得时间不够了,想领略的风景还很多。也有可能是我上周休息够啦,而且感冒无意中痊愈了,走了这么久的路竟然还有力气走去昆西市场。其实我是想看看午后的昆西市场,是不是有那么的热闹。

这里是south station 的广场,逛完后,我在这里等先生下班。

在没有什么调料的情况下,我做的晚餐,嘿嘿,我觉得卖相十足呢

第十一天

这么好的景色,不出门对得起自己么

说走就走。蓝线终点站走起

比较新的蓝线

revere beach到啦。这个沙滩相当不错。而且很关键的一个原因是地铁蓝线坐到终点站下车,出去即是海滩。

如此近的海滩,干干净净,远比我在深圳看到的那些需要驱车几个小时才能到的沙滩来的漂亮的多。海水,天空成一线,孩子们嬉戏,大人们随意的倾听者音乐,晒着太阳。美国人太会享受了,对他们来讲,这就是度假,不是旅行。而对我们来说去了一个地方就一定不能浪费机票,哪里都要去,最后疲惫不堪。一场旅行回来,除了许多的照片,所剩无几。

我走了整个沙滩,最后还是坚决的走到一边沙滩的尽头,看看美国人的生活,看看他们的漂亮房子。这一看简直不得了呢,太漂亮了,太会生活了。

返回

沙滩回来,我重新去了MIT。与第一天阴雨绵绵的景象不同,这次众多游客,人满为患简直是,清一色的国人,拍完照片就走。这样,我就静静的在学校里走了走,接受熏陶

刚进去的时候这里太多人留影了,但是这会竟一个人都没有,我战战兢兢的合影一张。哈哈

接到下班的先生,有人在就是好,我看见漂亮的花,然后随即就可以合影了

第十二天

今天绝对的难忘,还有两天旅行就结束了。我打算接下来去小镇逛逛,也算体验多多。经过对周边小镇进行筛选,决定今天去卫斯理大学逛逛。一大早就去south station 站去买票,坐火车前往卫斯理小镇,往返车票14美元。

干净的车厢,人也是出其的少

大概半小时路程,体验了一把美国空荡荡的火车,感受了旅途的淡雅,舒适,享受着一个人所处的时光,担心又对前方的路充满着新奇。

下车,卫斯理小镇的街景。静谧。。。别样极了。跟着地图找卫斯理大学。但为了以防万一不敢确认,就去问了一个警察,警察人不错,给我详细的指路,感觉他差点带我去了

去卫斯理大学

这是入口吗?别想啦,还真是呢,吓死个活人呀,像是原始森林。不管咋样,我就进去了。

很害怕,但是当我看见有人跑步路过时,立马自拍一张,哈哈哈哈

进入校园,碰巧遇到了一个辅导员在向几个学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我便自觉地跟着他们,感受校园风光。

神秘的湖吸引着我

走到这,看到这种情况,我本是想放弃的,所以就又往前走了。

结果呢,看到几个学生跑步出来,还听到了有人讲话的声音。内心里强大的力量竟然指引我走完这个湖,然后,然后,我就真的去了。哎,紧张死了。那天那么冷的天气,我愣是吓出一身冷汗呐。不过幸运的是每次想后退返回的时候,就会碰见有人跑步经过。

看到人,放心,才有心情自拍。但是拍照的结果就是跟着的人立马不见了。

在这个人出现之前,我真是快要被吓死了

这样的路,哎,我想想现在都害怕。

后半段我一直跟着这俩孩子。可是后面拍个照,人还是被跟丢了。

就是这里,拍完照之后,所有的人都跟消失了一样。

好不容易出来了

离开校园后,去星巴克喝了东西,等着3点钟的火车回市区。

到了市区,我紧接着去了蓝线上面的波士顿海港。还是美爆了的景色

第十三天

先生说来了这么久,他连个哈佛还没正经的去过呢,一直耿耿于怀。我们打算今天起个大早,带他去看哈佛大学。有人一起逛得感觉真是好,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充满着暖意。还有一件好事,就是终于有全身照啦

几天的时间这里就整修了。

波士顿满街的松鼠

先生去上班,而我则准备去north station ,准备去rock port 小镇。一个小时火车,票价单程10.5。

生活可不可以不这么惬意呢

一路上兴奋,应接不暇。

顾不得吃饭,直接去了海边

闲适的街景

去吃了最有名的龙虾,冰激凌,满足感超棒

时间差不多了,又去看了一眼美得人眼睛快瞎的大海,准备坐火车回家。

纽约我们来了。其实我们周五的晚上十二点就出发去南站等着汽车了。安逸了这么久,我们最终还是疯狂了一把。按计划第二天早上六点到纽约,然后我们一起好好逛。

第十四天

Megbus晚点了,大概八点的时候才到纽约。下车之后急切的想看看纽约,不想看到的是纽约的不堪,脏乱差,果不其然呢。不过我们还是怀着期待以及批判的心来看看这个世界最牛逼的城市。边走边逛,星巴克解决早餐之后,随即便沿着第五大道一路看了华盛顿公园,世贸大厦,博物馆

很多年前去澳门的时候也有这么一个类似的玻璃门,然后我们也拍了一张,与以前类似,这一次也是我们美国之行的唯一一张合照

某人想我给他拍全景的世贸大厦,无奈不会拍照啊,好多张都不满意,就这几张景是全的了

看的见么,两个头中间的就是自由女神像呢,哈哈

之后我们准备杀向华尔街,摸金牛去

华尔街留影,虽然我是个学的很烂的经济类的学生,但是希望从此一帆风顺,继往开来啊

真是不容易呢,拍个照,废了九牛二虎之力

就为了找他,我们在华尔街附近绕了好多弯子,反反复复,来来回回。但其实我觉得完全不用担心,朝着人多的地方走去就好啦,哪里人多哪里绝对是著名景点。

午餐,shack,真的没有波士顿的好吃,价格貌似还高一些呢

第五大道,今天貌似是什么节日,感觉印度人在庆祝,非常热闹

中央公园

后面还有个大湖,我们以为那里是个啥好地方,一路半跑着去了,结果太失望了,还搞得回去的时间相当的赶。所以说出来玩勿不可面面俱到。

回到波士顿,收拾准备第二天启程回家了。

第十五天

赶飞机,波士顿芝加哥,平安抵达。第二段芝加哥东京,误机。悲惨这就来临了。我一路上感受到的美国人的好,全被那个苍蝇屎搅黄了。沟通了7个多小时,该死的美国航空竟没有人愿意出面帮我们解决问题,还打了1个多小时的客服电话竟然接不通电话。这真是一件极其恐怖又恶心的事情。哎,直到现在这件事情还没有解决。

第十六天

最不好的时候就会有好事发生。再睡了一晚上芝加哥机场之后,我的心对于此次误机时间,越来越想不通,心里郁闷至极。不过重量级的好事是东航帮我们免费升舱啦。这件好事足以冲淡了我所有的悲伤与不悦。

旅行结束

结束了,怀着复杂的心情结束了。如果没有美国航空的事件一切都会非常完美,但是却偏偏遇到了恶心的工作人员。我不愿重复美国航空工作人员的恶心程度了。但是在这里提醒大家以后出行慎选美国航空,如果能避免一定要避免。他们的工作人员及其不负责任,一旦出现意外推三阻四,我这次8个小时都没有能解决一个机票。要想旅行愉快,慎选美国航空。
回国后,每天持续投诉美国航空,竟然没有回复,可恶的公司。
所以再次诚挚的忽悠广大的驴友们,一定慎选。

好啦,不管咋样,这就是旅行啦,有好有坏,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永远记得,才会成长。总之这次游玩,物有所值。加油吧,为下一次的出行做准备。

引用 marine 的文字:

看的见么,两个头中间的就是自由女神像呢,哈哈

哈哈哈~~~仔细看是能看出来的

2016-06-20 11: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0 13:25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06-20 13:25:51 的回复:

回复liuzy:恩恩,去还是要好好做好攻略哈。仔细认真的。嘿嘿

2016-06-20 14: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1:59:58 的回复:

哈哈哈~~~仔细看是能看出来的

回复丸子:是的呢

2016-06-20 14:3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