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米歇尔山的堤坝2016-6-13至2016-6-15

ARTEMIS (朝阳区) LV.9
2016-06-20 06:25 2127/9
  • 出发时间/2016-06-13

因为电脑坏了,又不想用大电脑,赖在床上不想起来,就先用手机编辑了这篇游记的文字,图片另加吧。
因为这一年的学业确实还比较累,所以组织上决定出去转一圈以放松心情。学期结束之前,也就是7月1号我回国之前,我和王轶珏同学临时订了火车票,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的目的地就现在了离巴黎还算近的,法国朝圣圣地,圣米歇尔山,据说没去过圣米歇尔山不算到过法国,作为法国留学生,怎么也要去一次。

全部花费往返火车票60欧,住宿100欧,吃饭60欧。纪念品20欧。

来回的火车票还是比较便宜,因为我有青年卡,所以半价,去程是从巴黎的Saint-Lazare火车站出发,到Pontorson,中间在Lison转车,我是28.10欧,王轶珏同学已经过了26岁,所以是45欧,回程从Pontorson到巴黎的蒙帕纳斯站,中间在Dol de bretagne转车,我是38.7欧,她是55.5欧。全程大约4个小时左右。
去程由于火车晚点,本来是中午12:10的车,结果我们2点多才上火车。火车比较老,属于法国的绿皮车类型。

等车的时候闲出💩拍了这些照片!

到达中转站Lison车站

到达lison车站,其实这一站没啥好说的,全站等车的不超过8个人,除了车站就只有一家bar,然后就空无一物了,什么也没开,就是那种典型的法国乡下农场的火车站,但是!!!车站美呆了!简直就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因为有停闲置火车的火车道,所以在火车道上拍大片儿什么的,简直就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带猕猴桃出门,就多给他拍了几张,让他多去几个地方溜达溜达。

做了一路火车,怕憋着它,赶紧放出来溜溜。

就这一个bar。。。然后能买烟。。。。还可以喝两瓶酒。。。。估计就是为了等火车开的。。。

到达Pontorson

pontorson是距离圣米歇尔山最近的一座小镇,大概坐公交10-15min的样子,附赠两张公交时刻表,回去的公交时刻表最好去圣米歇尔山下的小镇的公交车信息中心要,因为感觉不是很一样,但是差不太多,圣米歇尔山下的小镇很小,从头走到尾【不包括堤坝那一段哈】前后距离不超过10min

到达pontorson的时间是晚上6点30左右,等了一会儿19点10min的车,但是车来早了,所以到的时候大概19点30。

预定的酒店如上图,在booking上订的,一定要提前订,价格差距真的很大。。。本来第一次预订的时候只要109欧,两人两晚,平摊下来还是很便宜的,结果。。。由于booking上的visa卡失效了,店家给我取消了,结果第二次订的时候就要189欧了。。。整整涨了80欧!!!简直就是抢钱!!!但是酒店还是不错的,给我们提供了三人间,而且有个很大的浴缸,我们还跑了个澡,非常干净,有隔间,有点事,洗手间很大,三星级。汇报完毕。但是我们非常衰的订到了阁楼上唯一一个对着隔壁酒店的房间。。。完全没有风景。。。但是其他房间应该景色都不错。并且酒店可以带宠物,但是修道院不可以。

晚上的时候,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晚饭,点了一个19欧的menu,套餐的内容还是很丰盛的,都是当地的特色,前菜主菜和甜点都是特色菜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前菜是当地的特色罐头,这个罐头真的很好吃,非常推荐大家到的时候去买点儿。路边有摊位专门卖罐头。餐馆本来应该给一片儿的,结果我的好像削多了。。。最后根本吃不下。。。这道菜的名字叫:conserve de compagne.煎蛋的蛋是:oeuf,甜点是creme de vanille,纯粹是为了大加点菜帮个忙!

特别推荐他家的果酒,简直好喝的一逼啊!!!!!我的是苹果的,pomme,粉红色的那个是franbois,覆盆子。

晚上在堤坝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巨美的夕阳。但是风大的要死。。。非常大。。。。非常非常大。。。非常非常大。。。

14号一早,向圣米歇尔山进发!

圣米歇尔山修道院

26岁以下的欧洲长居是免费的。正常的费用是25岁以上个人是9欧,18-25岁非欧盟国家青年5.5欧,成人团体7欧【20人以上】。租讲解器的是1个人4欧,两个人6欧。讲解器是贴在耳朵上听的。

很好吃的他家的特色鱼汤,非常好喝,天气这么惨,喝点儿热汤简直太爽了。。。

小羊排也是巨好吃!!!巨好吃!!!巨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吃完饭就变成了网红时刻。。。非常感谢这个软件。。。初次体会网红脸。。。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的狮子

走啦,回巴黎

照片儿看完啦,这次出去玩儿,有一个最深刻的感受是,还是很想曾经的朋友,不得不说,年纪大了,再也没办法跟任何人都能够聊到内心深处的人生,曾经发生过的事儿,也只有那个年纪的你们能懂我的曾经,可以聊聊,可以沉淀,可以纪念,这次一起去的轶珏同学,是我来法国留学之后认识的,同班同学,人很好,关系也很好,但是还是很想念佳姐,可以跟她聊很多,人生,景色很美,却需要与人分享吧,一个和自己共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人。记得我去青海的时候,在三轮车的斗里面搭车,佳姐,修宇男,当时其实没说什么,但是看到青海湖的夕阳远去,总有一种心安,可以放心的看这种自然的景色,然后就有一种深刻的情愫,我不知如何解释,这次出去也是一样的,关系很好,但是总会考虑如何相处,会不会说错话,考虑别人的情绪,毕竟我们刚认识一年半,还是累的,佳姐都快8年了,有时候觉得自己前十几年可能与人交往的太累了。。。才会对这种人与人之间的自由需求极端的迫切。觉得出来这一年半,对于让自己不要说话的追求越来越多,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反而放松很多,不想说话,也没什么可说的,觉得该看的都看开了,现在就想自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农场,老了把大家都接到身边儿,然后每天种种地,养养动物,觉得这样的一生就可以了。

说到底这也就是我这次出门的感受,圣米歇尔山很美,沙滩很美,海很美,地平线很美,风很美,食物很美。然而有些累。有机会,再来一次吧。

引用 ARTEMIS 的图片:

logo不错,用的什么软件

2016-06-20 10:12

什么软件好有趣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12:20 的回复:

logo不错,用的什么软件

回复从容:就是嗡嗡,自己会加

2016-06-20 18:09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12:38 的回复:

什么软件好有趣

回复从容:Faceu

2016-06-20 18:09

呵呵,我也想去 想咨询下一些信息 如何咨询你 什么联系方式

2016-09-03 01:30

引用 Sammy 赵孟富 发表于 2016-09-03 01:30:23 的回复:

回复Sammy 赵孟富:可以加我微信,faguodaigou1218

2016-09-04 14:14

你好,请问法国的火车票可以通过网上购买吗,或者有什么app?谢谢

2016-11-25 00:36

呵呵,我也想去 想咨询下一些信息 如何咨询你 什么联系方式

回复Sammy 赵孟富:可以搜sncf的官网就可以买啦,google搜~

2016-11-25 00:41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