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悄悄进入了初夏,纽约--费城--华盛顿(费城--华盛顿篇)

• 出发时间/2016-05-29

写在前面

前半部分的游记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518730.html

想要把纽约单独分开是因为对我来说纽约太过熟悉,和接下来的费城--华盛顿感受会不一样,所以想换新的一篇来记录。最初定的小长假出行计划其实是去北边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因为其实我和先生都不是太喜欢城市游,尤其是先生,身在美国就会更喜欢去探寻自然风光。之前在加州的话这种小长假肯定就是road trip了,约上朋友,白天hiking,晚上桌游。但是考虑到不打算租车,大瀑布的话路上时间会耗费太多,所以这次就先放弃了。那么剩下的就是要么波士顿,要么费城--华盛顿了,两个中后者又能囊括两个城市,对于年假不多的先生来说,更有吸引力一点。

day 1~4 纽约,住宿:我家,Newport租的卧室
day 5 上午出发去费城,住宿:万豪Courtyard一晚,21 North Juniper Street,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PA 19107
day 6 下午出发去华盛顿,住宿:Airbnb两晚, 1312 19th Street Northwest, Washington, DC 20036
day 7 华盛顿
day 8 下午回纽约

关于住宿
费城,游玩主要集中在old city,而且黑人较多,所以我们选了最靠近市政厅的万豪Coutyard酒店,所有景点靠走路基本能到。
华盛顿,出行都有地铁,而且到站和出发都在union station,所以从Airbnb上搜地铁RED沿线的住宿,最终选择了Dupont Circle这一站的一间private room。

关于交通
自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一是因为先生在加州工作车在那边,我上学也不需要车,二是即使租车也担心在城市里停车会是个问题,到时候耽误时间不能尽兴,所以我们还是选了公共交通。
1,去程由于中间要在费城一晚,所以我觉得坐车较为方便,灰狗Greyhound https://www.greyhound.com/en/,我有同学之前坐过megabus据说早点订票可以买到二层的第一排,风景很棒。当然坐车的体验非常不好,因为车上几乎都是黑哥哥,连白人都没两个,我是肯定不会再坐第二次。
2,回程直接买了火车Amtrak Amtrakhttps://www.amtrak.com/home,之前在加州听说过海岸星光号所以对火车一直有期待,不过我由于前一天走的太累,火车上几乎睡了一整路哈哈。

费城

day 5

我买的是早上9点的车票,从曼岛的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出发,这里的车几乎没有不晚点的,所以我们到达费城时已经是中午。下车地点非常合我们心意,因为走几步路就能到Chinatown。

这个Chinatown不是很大,但是可能当时我已经饿得随便看到一家店都想吃,所以觉得对这个Chinatown印象很好。先生说他之前搜到这里有家兰州拉面很不错,于是我们就直奔主题了,一人一碗牛肉拉面。

一边吃一边抬头看到这句话,实在太喜欢了,因为我是一个微胖却怎么都舍弃不了美食的人,so, let's eat more.

我们定的万豪酒店是下午3点以后才可以check in,在这之前我们只能先背着两个双肩包逛逛old city。这会正值中午,烈日炎炎,室内景点就变成了首选。所以我们首先去了Indipendence Visitor Center,在这里可以拿到关于游玩的一些信息。今天的独立宫的免费参观票已经领完了,只能等到下午5点以后可以免票进入。于是我们先去了自由钟,它是美国独立战争最主要的标志。

关于这口钟的历史,展厅里有详细介绍,事实上最初钟和独立战争并不相关,直到后来的废除奴隶运动,才被称为自由钟。钟最早是挂在独立宫上面的,这个我还是因为一部电影《国家宝藏1》知道的。电影里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男主盖茨从小立志要找到一个与家族荣辱有关的国家宝藏,其中许多重要线索都在费城,因为当年独立宣言在此起草。我从电影里截图了几张贴在下面,他们从独立宣言背面的隐形密码中,解读到一段文字,描述了需要在特定时间在独立宫的特定位置去找寻下一个线索,其中特定时间是从美金100刀的背面的独立宫图像里看到,而特定位置是在这个时刻下独立宫塔尖阴影所知的一块砖。感觉这是整个电影最精彩的一段。

从自由钟出来,由于暂时无法进入独立宫,我们决定继续往东走去逛old city和Benjamin Franklin Bridge。old city很有小镇风情,艺术气息浓厚,只是因为夏天似乎少了点韵味,如果是秋天的话我一定会停下在某家小店喝杯咖啡。

Benjamin Franklin Bridge横跨特拉华河,连接宾夕法尼亚新泽西两个州。想要到离河岸边很近的地方的话,需要从Market Street走上一个高架才能越过沿河岸的一段高速。这个高架走的真心累,因为没有一点遮阳,虽然我涂了防晒可是依然感觉这短短的15分钟的路程可以把我晒深半个色号。

很快便到了3点,我们可以去酒店check in了。因为听说费城黑人较多,所以选酒店时就选了最靠近市政厅的一个,既保证安全,又比较中心去哪里活动都方便。

在酒店休息片刻,放下背包,带上冰水,再次出门。酒店门口就是市政厅,曾经世界最高的楼。

市政厅是一个中间为小广场的方形建筑,有四个门通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据说也是可以进到楼里面参观的,不过我们并没有打算进去,只在小广场逛了逛。小广场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地标,刻有各个星座。

然后便从南边的大街一直走,去下一个目的地Magic Garden。之前看同学的照片,就很向往这里,仿佛一个色彩的天堂。我本来就很爱拍照片,准确的说是很喜欢让先生帮我拍照片,当然先生也非常乐意,从几年前老是虚焦已经晋级到每个景点都有一套自己的构图方案了。所以爱拍照的女生来到这个Magic Garden就很难挪动脚步了,每个角落都可以是一个绝佳的布景,任由你尽情发挥。这个花园是要收门票的,不过有学生卡可以打折。

从Magic Garden出来的那条街似乎也是条到晚上会很热闹的酒吧街,因为看到了很多衣着时尚的年轻人们。

逛完魔法花园差不多5点多了,独立宫那边到了可以免票进场的时间,于是我们走回了那边。

进入以后是有一个tour可以给你仔细讲解当年独立宣言的起草过程,而且这位讲解员大叔非常有激情,仿佛他当年就站在这群伟人前面一样,所以说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真的做得很好。

晚上我们又去了Chinatown吃中餐,这次选了一家西安菜,顺便撸了几根串相当开心。这天又有一场重要的NBA先生要看,总决赛的第一场,勇士和骑士,所以我们天黑前就回到了酒店。

虽然我很想一起看球,但是实在架不住今天的早起和走了一天的路,所以我洗完澡一沾床就睡了,只好剩下先生一个人默默的看直播。

day 6

早上给自己一个充足的休息,睡到了9点半,起床拉开窗帘发现外面下雨了。其实还挺高兴下雨的,因为我一直觉得这种有历史感的城市浸润在朦胧的雾气和丝丝细雨中才更显厚重。而且还有点小庆幸把Magic Garden安排在昨天,假如下雨的话色彩就没那么艳丽了。今天下午4点半要出发去华盛顿,所以我们算了下时间决定放弃离车站较远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虽然我之前挺想去膜拜下沃顿商学院的。

收拾好背包楼下check out,和先生撑着伞走在陌生的城市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好。先是打算走到Love Park的,可是用google map导到了正确地址却发现眼前是一片建筑工地,明明应该有一个喷水池才对啊,于是瞬间感到有些失落。还好先生环顾了下四周,发现那个红色的LOVE标志还在,只不过搬到了另一侧。

其实有没有那个公园又怎样呢,旅途中重要的心情,更重要的是,还有好吃的可以弥补哈哈。所以接下来我们去了Reading Terminal Market,一个有趣的室内集市,各种特色小食和生活物件。虽然philly steak已经到处都可以吃到了,甚至是一些小推车,可是来到费城还是免不了要去尝试一下最正宗的。

分量相当大,但是因为我们没有吃早饭,竟然各自吃掉了一整根。吃完也才12点,于是我们叫了辆Uber去费城艺术博物馆。很早就听说梵高的向日葵在那里,所以宁愿放弃宾大也不能放弃它。

这个博物馆并不是像纽约那样donate性质,而是要收门票的。人也没有大都会那么多,可以慢慢安静的享受。

有两幅是我的最爱,一个是雷诺阿的勒冈小姐,一个便是梵高的向日葵。雷诺阿和梵高都是印象派画家,相比梵高的粗笔画风,我更喜欢雷诺阿的人物肖像类,比梵高细腻一些,也更赏心悦目。他还有一幅提着水罐的女孩也是我的大爱,在后面华盛顿会提到。他认为艺术就应该是美的,这一点我很赞同,虽然写实也很重要,可是对我而言艺术更应该是一种被欣赏的事物。反观梵高,生活的遭遇使得他的画都有很强烈的精神导向,虽然色彩明亮,但是不够平和。至于向日葵,这个系列出现时间正好是他得知他的好友高更即将来到法国南部和他一起创作之前,所以是一种甚为愉悦的心情在主导,故而成为经典。费城的这幅虽不是最珍贵的一幅,但已经足够有分量。

费城艺术博物馆里还有很多印象派的珍贵画作比如塞尚和莫奈等,没有一一都拍下来。

4点半我们坐上了Greyhound出发去华盛顿,一车90%都是黑人,虽然不会存在安全问题,但我真的以后绝对不会再买类似车票了。到达华盛顿差不多8点一刻,为了避免出去以后到我们到Airbnb定的名宿前都没空吃东西,我们就在下车的Union Station随便吃了个汉堡。之后坐RED线到Dupont Circle,我定了这一站附近的一个三层楼里的一间private room。这栋楼的主人我猜是一位很讲究也很懂生活的lady,每个角落都精心布置过,每面墙都有油画。客厅甚至发现了一个复古的电报机,非常有情调。

华盛顿

day 7

起床看了下天气,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非常好,因为知道今天要走的路几乎也是没有任何遮蔽的,所以大晴天的话反而会觉得太晒。出门坐地铁RED线到离国会山最近的一站Judiciary Square Metro下车,然后走到那里。最近一段时间这个Capital的中间的大圆顶都在修缮。要绕到后面的Visitor Center才可以有免费tour带你进到内部去参观,虽然一开始我们并不打算要进到里面,但是觉得既然有这样的tour何不体验一下呢,于是就排队领票。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看了一部关于建造Capital的短片,里面讲到最初的国会大楼被烧毁后需要重建,当时正值南北战争开始,虽然动乱不堪但林肯总统还是下令继续重建,似乎在给人民一个信念,不管怎样美国都会达到最后的统一。

从国会山出来是一片矩形的长草坪,一直延伸到林肯纪念堂,中间经过越战纪念碑。草坪的两侧分布着各种博物馆,全部免费参观。我们从最近的Air and Space Museum开始参观。

美国的暑假刚好差不多开始,孩子们在里面玩的很开心,除了大大小小的模型外,还有一些可以亲手操作的生动有趣的实验。《博物馆奇妙夜2》里面,阿梅利亚架着这里面人类的第一台飞机飞向了外面,阿梅利亚也是历史上第一位美国女飞行员。同样我也找到了电影的截图。

这个博物馆一层有一家麦当劳,我们估计外面的小推车也不会好吃多少还不如在这里坐下来不紧不慢的吃个午饭。

接下来便是对面的National Gallery of Art,这家博物馆有全美唯一一幅达芬奇的油画。据说这幅画下面的三分之一已经丧失,但通过指纹分析此画为达芬奇所做。

而我的最爱依然是雷诺阿的提着水罐的小女孩和莫奈的一幅打阳伞的女人。

当然莫奈还有很多睡莲图在大都会,费城艺术博物馆和国家美术馆都有展出,就不拍照了。

在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路上有一个大的喷水池,可以坐在池边把脚泡在里面休息休息,非常凉爽。当然之后也看到很多喷水池,每一个周围都坐了一圈把脚伸进水里嬉戏的游客,先生幽默的说这可真是华盛顿洗脚城哈哈。

从“洗脚城”出来穿好鞋,我们接着去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博物馆奇妙夜2》的取景大部分就在这里。正值国家公园100周年纪念,有一部关于National Parks的3D电影正在博物馆里热映,这个需要额外买票。说是电影,其实应该是一部小型的纪录片,通过三位攀岩爱好者的旅程,展现美国国家公园的特殊地貌。我和先生都热衷于去国家公园探险,为此我还买了一本国家公园护照本,准备集齐所有邮戳。

这个自然历史博物馆比纽约的那家要小,但是藏有一些那边没有的,比如下面这颗Hope Diamond,世界上最大的一颗蓝钻,45.52克拉。蓝宝石很多,但是蓝钻十分稀有,更何况又是这么重的一颗。相传拥有过这颗钻石的人都死于非命,所以最终被一位商人捐赠给了博物馆才得以结束诅咒。

还有一个展厅是讲关于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的区别的,我记得一是哺乳动物有完整的毛囊,二是有完整的耳廓,三是母性动物有乳汁,还是挺受教的。中间有一个小小的视屏教学短片,正好可以坐下休息,结果发现一排排人之间竟然有只猩猩的雕塑,它蹲在第二排的座椅上,不认真看还以为那坐了一个孩子,很可爱。

继续往草坪的另一头走,就到了Washington Monument,华盛顿特区任何建筑的高度都不可超过此纪念碑。

这是唯一一张让路人帮忙拍的照片,效果竟然还不错,看来这位路人还是有一定摄影水平的。

站在纪念碑这里可以看到整个Reflecting Pool,反思池,和Lincoln Memorial,林肯纪念堂。

穿过草坪末尾的马路,我们来到National WWII Memorial,二战纪念碑,广场周围有56跟花岗岩柱子,每一根代表着在二战期间美国的一个州或者一个海外领土,先生特意找到了大加州。

前面是反思池,我记得《阿甘正传》里似乎有一幕和女主的拥抱便是跳进了这个池里。这天有一个黑人乐队在林肯纪念堂前面的广场上开演唱会,但我们并不认识他们。

在《博物馆奇妙夜2》中这个林肯也活了过来,还最终帮了男主赢得胜利。

林肯纪念堂向外看,此时下面的乐队已经结束演出,天色也将暗,远处的华盛顿纪念碑显得无比庄严肃穆。

顺便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走完这整个广场,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到此时我们还没去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不过想到现在过了樱花季,走到那边估计天也黑了,所以决定往白宫方向去,之后也方便去市中心吃完饭。

白宫门口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警卫森严,很多人都可以在栏杆外拍照。看完这些我真的觉得腿已经不是我的了,每一步都很挣扎,但是相比肚里的饥饿感,我宁愿再走半小时也要去吃晚饭。

先生查到有一路公交可以直接坐到Chinatown,而且我们来的时候办了地铁卡,所以我们也毫不犹豫就去了。

这里的中国城是我见过的美国最干净的中国城,甚至于,我觉得它干净的失去了一些特色。最初来美国我也觉得为什么中国城那么脏乱差,其实现在的中国早已不是十几年前那般。但是慢慢的就可以理解了,他们保留了早期以各种方式来美国生存下来的那批中国人的风貌。所以看到这个崭新的中国城,觉得不那么习惯。

day 8

很快就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买了12点半出发的Amtrak火车,还有最后一早上时间在华盛顿。不想再走的太累,于是我想到可以去看一眼FBI的总部,也总是出现在各种电影里。

周末这里面不上班,不然如果有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这么逗逼,一定会觉得我们很可笑。

回到Union Station吃了点快餐,因为担心错过火车。Amtrak的话一定要提前订,我就订的有些迟,因为一直没有确定好时间。提前订会比较便宜,订晚的话普通舱也会跟商务舱差不多,所以我以为我们会坐在稍微高级一点的车厢里,然而并不是这样。大家下到站台就自觉往后走,直到找到有空位的车厢就可以进去,并不论位次。差不多4个小时就回到了纽约的Pennsylvania Station。

回来后先生约了一位朋友吃姜虎东,作为此次美东之行的最后一顿。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0 21:27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6-20 21:27:02 的回复:

回复lissa:谢谢~随便问哈~不能出行的时候我也爱看别人的游记

2016-06-20 22:19

我是来点赞的,写这么多。

2016-06-21 08:38

摄影师顶起!!

2016-06-21 15:37

引用 Aaron 发表于 2016-06-21 08:38:26 的回复:

我是来点赞的,写这么多。

回复Aaron:哈哈这不暑假没啥事嘛,谢谢啦~

2016-06-22 07:2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09:56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6-27 09:56:21 的回复:

回复yosei:刚刚开始摸索蚂蜂窝,谢谢提醒!更有动力好好写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