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EE U.D】【HALF婚纱HALF奔波之旅】夏河-年保玉则-若尔盖-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6-06-19

ASHLEE组合再次出发!这次的征程是补充上次四川之旅的西南版图,目的地的大致顺序为:1.西宁曹家堡机场  2.夏河县(过夜)  3.久治县 (过夜) 4.年保玉则(景区)  5.阿坝县(过夜)  6.若尔盖(过夜)  7.青海湖边(景区)  8.茶卡盐湖(景区)。

这次行程将会尽可能的以直播的形式发布,保证信息的最新最全!今天是2016年6月22日,我们是从2016年6月19日从广州出发,以下是简版信息:
1. 【6月19日】   0630广州白云机场 - 0945西宁曹家堡机场   1130西宁神州租车 - 1530 距离夏河县10公里处漂移 - 1700抵达夏河县 居住:水晶宾馆 138元/晚   【 总行程:220公里】
2. 【6月20日】  0900夏河县(经过夏河机场高速)- 1307抵达玛曲 - 1630抵达久治  居住:久治甜橙酒店 300元/晚   【总行程:260公里】
3. 【6月21日】  0840久治县 - 0950年保玉则景区 - 1700离开年保玉则 - 1950抵达阿坝县  居住:藏风酒店 200元/晚 【 总行程:180公里】
4. 【6月22日】  0900阿坝县 - 1400唐克县 - 1600若尔盖  居住:凯德丰大酒店 260元/晚  【总行程:220公里】
5. 【6月23日】  0550起床 - 0720若尔盖出发 - 1330兰州 - 1600西宁 - 2000黑马河乡 居住:天路假日宾馆 240元/晚  【总行程:900公里】
6. 【6月24日】  0800起床 - 1030抵达茶卡盐湖 - 1450离开 - 1600 回到青海湖 - 1715吃饭换衣服 - 1910抵达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附近的一个私人油菜花田 - 2010离开 - 2120抵达酒店 居住:天路宾馆     240元/晚 【总里程:320公里】
7.  【6月25日】 0600起床 - 0750离开酒店 - 1130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 - 1330飞往长沙 - 1800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总里程:240公里】

吃的费用我们花的很少,基本就是早餐+晚餐的节奏,中午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或者景区里度过的,大致都是20的早餐+60的午餐的样子,最后两天在青海湖吃的稍微多了点,老婆大人天天点羊肉汤说好喝,不过味道确实不错。伙食一个星期下来大概用了800多,水,这里必须强调一下水的重要性。在甘肃四川青海这三角洲的地域真的很干燥,老婆大爷酷爱喝茶,所以每天她都会准备一瓶2升装的茶水(早上起床泡的)+2瓶300毫升装的茶水,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不停地把水都喝光了每天。上面标注的人均费用不包含机票,我们免票,机票省去8000左右两个人,蜂友参考时在我们消费上面加上这笔钱。

租车:神州租车,价格会比一嗨贵一些,但是提前定还是能优惠很多的,比如别克凯越,提早一个月订大概是108-120左右,但是到了当天领车就180了,但由于现车的轮胎状况一般,所以我们选择了雪佛兰科鲁兹,230每天+30每天基本保险+50每天不计免赔(很重要),还有200的违章一次,咳咳,租车成本2000元。油费很省,2500公里大概1000的油费左右。

门票:年保玉则120每人,天数不限,但是一旦进出就必须再次缴费,不是蚂蜂窝上注明的两天票。青海湖没进二郎剑景区,在附近的油菜花田真的另有一番滋味,我们找到了一个靠近湖边的,50元。茶卡盐湖50每人。

本人较懒啦,所以路线路校正的不那么准确,但是大致上就如上图那样了。

【第一天】西宁至夏河的大冒险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直播贴,每日更新,当然了,有时候因为WIFI原因会往后推延,但是,我们在这里将会给大家最新的:西宁 - 夏河 - 玛曲 - 久治 - 年保玉则 - 阿坝县 - 唐克 - 若尔盖 - 青海湖 - 茶卡盐湖 - 西宁曹家堡机场 的最新天气及路况信息!敬请留意!!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早上6点30分乘坐CZ3249的航班从广州飞往西宁,航班大概有10-15个空位,不满。飞机比预计晚了15分钟起飞(0645),但是却提早了30分钟落地(0945),需时3个小时航程。注,为了打字方便,采用了航空的时间标注方式,0645即6点45分。

神州租车在到达厅出门右转200米处,即港澳台的新航站楼的对面,有一个很简易的黄色全顺面包就是这里的提车点。车子比较多,但是凯越数量比较少且车况一般,我们一开始是租用凯越的,但是权衡了之后决定租用科鲁兹1.6,比较新,但是动力很差,是很差,全油门超车都费劲。

整理齐全后,我们1130从曹家堡机场出发,开上高速,高速路段大概有70公里长的样子,限速100公里每小时,在坎布拉必须下高速,前方未修好,在坎布拉下后要绕一大圈再折回正确的道路。我们使用的是WINDOWS 10 MOBILE(即HERE地图)地图,和高德地图双导航。我很负责任的说,两个导航都不那么可靠,前者准确率90%,后者差的离谱,特别是近同仁附近,基本是瞎报。

P.S. 租车的同学,提醒一句,科鲁兹的推头问题真的蛮严重的,我不知道是我的驾驶习惯还是车子本身的原因,反正每次转弯,特别是给油上坡转弯等情况下,明显能感觉到那股指令之外的力,遇到碎石路段简直就是噩梦一般,50公里/小时,就算是直线行驶都会漂移,真的,唉,如果能给这个车评分的话,1分吧,而且是给备胎的,我用备胎跑了800公里了(目前),还没找到能开机打发票又有同款科鲁兹轮毂的维修点,呵呵!

租车费用:1850(230每天租金+30基本保险+50不计免赔,6天)+过路费+油费

坎布拉这个道口必须下高速,然后绕5公里左右的路再折返。

坎布拉下高速后,路况一般吧,就是乡道的水平,没有炮弹坑,但是挺颠簸的,70左右没有压力,后来弯道变多,到同仁后是上山路段,不陡,不难走。

一开始我们是打算到坎布拉游玩的,但是在蚂蜂窝上看了许久,发现和年底我们准备前往的甘肃敦煌张掖的景色差不多,就放弃了。然后在经过的时候,发现其实和进园区也差不多嘛哈哈~~一样可以看见大片壮观的丹霞地貌,一样可以看见还是绿绿的黄河,你还真别说,黄河水真的在经过坎布拉之后20多公里的位置就开始变成黄色的啦!超级神奇,一路上看着河水的颜色变化,真的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220公里,大概行驶了4个小时,中间还有数次见到广袤的大草原停车折腾。95%都是铺装路面,但是在还有20公里抵达夏河时(开始翻山),却是正在修葺的碎石路面,结果意外也在这里发生了,我们还有10公里抵达夏河的时候,在一处上山拐弯的地方,由于右侧的轮子压到了全是碎石的地方,整个车子瞬间就失控了,滑行了将近20米,最后掉到了弯中心的沟里,真是够狼狈的,人没事,车子的后轮轮毂开裂,车子整体完好。当时车速并不算太快,50吧,唉。

在我们茫然的时候,一群路过的喇嘛伸出了援手,路过的司机也纷纷停车,加入到了拯救我们的行动中。大家先是合力把车子太到了沟子的边上,再一边加油门,一边冲上了路面。在这里,真的真的很感谢当时帮助了我们的藏族人民!!非常非常的由衷的感谢!

之后什么报保险联系神州真的很烦很烦,要发票,我想大家都明白,我也理解这是合理的要求,但是来到这些小地方,维修厂,就算是什么什么有限公司,都不提供机打发票,真的,难道你神州就要你客户开着有状况的车继续行驶吗?我还买了免赔的好吧!!

不说烦心事了,下面我就把第一天的好风景都放上来吧!!

在经过同仁之后,我们开始爬上连绵不绝的山路,俯视着那广袤无垠的大草原,真的很大,很美,很动人!!!

这里的海拔大致是2000米至3600米,3600也只是通过垭口那一下而已,我和老婆大爷的感觉都很不错,没有头晕脑涨的感觉,当然了,前提还是不要太兴奋和跑动。一路上长时间开车,很无聊也容易犯困,一路上老婆大爷在放歌,时不时哼上几句,一路上她都是我的副手,需要什么永远都是她来准备,试图去拿水她一句话丢过来,放开,让我来,专心开你的车,要什么跟我说,好霸气的有木有!!!

第一天总体感觉还是可以的,虽然有点意外,但是真的能感受到藏区人民的热心和果敢,拉卜楞寺这个景点我们没足够时间去逛了,但经过的时候发现还是很大很壮观的一片寺庙群吧,第一天晚上没有不适,吃东西要注意一些,我们是在路边的餐厅就餐,就是吃什么土豆丝炒肉片之类的,但是还是拉肚子了(两天),平均一个菜大概20块钱左右吧,可能和体能各方面有关,我们两个人就吃两菜就够了。

【第二天】夏河至久治

我们起床啦!现在北京时间0820,哈哈哈,一个不会化妆的老婆也真是够了!!一个小时了都!!!说拍婚纱照化个妆,然后起床折腾半天,一下子啊一声以为她摔厕所了,结果她很委屈地说:“芭比你帮我化妆好不好,我化不了。”脸一下子黑了。。。。。什么鬼,问她当初应聘X航时你是怎么被选上的,她说成绩好,会卖萌,solo下英语就好了,再说都是舍友帮忙化妆的,于是捣鼓着帮她画眼线,画粗了擦掉画歪了擦掉,弄了三次她实在不耐烦了自己又不会画左眼,笑屎我了,小样,这次终于轮到我“报复”你了,哈哈哈哈,折腾半天就将就吧,于是准备出发,我们准备经过玛曲前往久治县!

0920,我们从夏河县正式出发,经过夏河机场高速前往玛曲,途中经过夏河桑科草原(全程54公里,限速60,但实际上基本是瞎跑,没有测速,路面很好),然后的国道前往碌曲,限速80.

路上牛群时不时会侵扰路面,大家要留个心眼吧,不要被路边的美景吸走了神,毕竟“李晨”们还是挺贵的啊。同时,在几天的路程下来,路上被压死的土拨鼠、田鼠不在少数。

桑科草原没有很好停车的地方给我们这些拍照狗停车拍照,有一次,就是上图,我们停下来在路边(那种凸出来一块的地方,上面也没有写不让停车拍照啊,反而写着游客要守规矩,拍照不要进入草原。。。),然后五分钟不到后面就来了一辆类似于执勤的车,把我们赶上车赶走了~~

在前往玛曲的途中,加油站不多,夏河出发的时候有加油站,但是一直到出机场道路进入国道后,将近60公里才有一个加油站,大家务必加好油啊。女士们上洗手间也是一个大问题,车子不吃油可以跑600公里,憋着50公里才进一个完全没人打扫卫生的洗手间,去过西部的同学应该都明白的,各种脏,各种乱,做好心理准备把。

还有一点是关于神州租车的,如果除了事故,先联系神州、交警、救护等等,如果问题不大,像我这样只是坏了轮毂,而交警觉得是单方事故不需要他们到场,那么就自己拍好相片,复印身份证、驾驶证,如果能在途中修车就最好了,但是一定一定要有发票,收据是不可以的。唉,就因为一句收据不可以,而且必须是机打的,ARE YOU KIDDING ME??在甘肃四川交界的那些贫困山区,修车店会有发票!?!?简直是疯了!!!然后不得不继续使用那条受伤的轮胎继续跑,然后做个标记每一个小时下车检查一次,结果发现裂痕在不断地增大,无奈之下,只好换成备用胎,继续上路了,上图就是出了夏河之后,我不得不把轮胎换了。

我现在已经抵达若尔盖,然后整个若尔盖县城根本就没有使用的轮毂给我使用。

说到海拔,年保玉则是本次旅程最高的地方,4000米左右,不跑不跳问题不大。我们两个人对3500左右的地点基本没有反应和不适,3500的地方包括了若尔盖阿坝等。

我们来的这个时间真是恰到好处,高考之后但是又在大部队放假之前,所以有点包场的意思啊~~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夏河机场道路收费6圆,碌曲玛曲道路收费10圆。

玛曲开始,就需要一些冒险精神了,从玛曲久治有三条路可选,一条就是绕若尔盖唐克阿坝再到久治,一条是150公里长从玛曲Z型穿到久治,但我们查询了比较久的时间确认了有第三条路,只需要100公里便可以抵达久治,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情强调三次,这条路非常的不好走,不断的碎石和炮弹壳等着你们,烂路的长度大概64公里长,可话说回来,走这条路,我们普通科鲁兹都跑过来了,SUV真的不在话下。以下有我们走的路的示意图,百度、高德都是没有的。

上图是百度地图

上图是我们实际操作的路线,平均车速30公里左右,没有停车休息。

下面我再发一些具体的路况图片吧。

还是老问题,由于车辆受损,我们真的跑不起来,即使是没有炮弹坑的碎石路面也不敢轻举妄动,还是老老实实的跑40左右。

途中路过阿万仓乡。

这条就是在地图中没有被显示出来的久治黄河大桥,看见他,整个人都开心啦!!从这里开始,到达久治的道路将变得非常的平顺,还有28公里,我们将会抵达目的地!

我们住宿的是久治甜橙酒店,300一晚,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这里的物资都是从外地运进来的,所以贵一些还是可以了解的。当天晚上开始下起了小雨,真的挺担心的,但是,大家不用沮丧,这里的天气万变绝对会叫你惊艳的!

【第三天】前往年保玉则!

现在是早上0726,出去看了一下窗户,天气一般般,多云吧,希望不要下大雨!!

从县中心到景区门口大约55分钟,全程50公里,途中翻越3座4000米以上的垭口,总体路况平整,其中有三段的铺装路面稍微有点颠簸,但极少的炮弹坑,稍微留意一下就好。大货车不少,其中空车的货车跑得很快,我们小车要多加避让。

离景区越近,风景就越漂亮越动人,小黄花铺满了草地,溪流蜿蜒曲折的在草地中穿行而过,仿佛就是大地的一条丝带一般!

从景区大门到仙女湖边大概5-10分钟路程,可以开车也不得不开车到湖边,在停车场那有吃饭、买东西、厕所,而进入景点后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垃圾桶为游人服务了。我知道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能在花丛中拍照留念,藏人也在草地上休憩,但是对游人管的比较严一些吧,虽然谈不上真的罚钱什么的,但是哨子不停地吹,大概也就知道在赶游人上木栈道了。

在之前一直担心如何如何,结果在进入景区之后,天气变得越来愈来好,宝宝也拿出了准备好的婚纱,突然间成为新娘子啦~~~

来到这里不拍婚纱照真的是一种浪费,我知道自己技术一般啦,但是这里真的美的让人叹为观止,以至于我不得不拿起上一年九月去过的四姑娘山毕棚沟与之相比较,现在的感觉是,年保玉则第一,四姑娘山(长坪沟)第二,毕棚沟第三,不是一个越来愈差的比较,三者都很美丽动人,只不过年保玉则真的走到哪里,随手拿起相机都觉得是一幅画!

同学们想来年保玉则的要快了,毕竟这里目前的游客真的挺少的,虽然海拔4000多一点,但是不跑不跳没有任何问题,虽然路途遥远,但是真心值得开上一天半的时间来到这里,看着那满地的鲜花,只有亲身站在那里,才能体会那里的美!!

年保玉则的仙女湖真的很大,比想象中要大的多,要前往妖女湖的同学还是去找马匹吧,毕竟高原,不适应又非要去一睹妖女湖的风采会屎的很惨,不要纠结骑马那一两百的问题了。

今天真的是遇到了好多好多的贵人,老婆大人不会扎头发,居然路人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发型师姐姐,好不好看弄的见仁见智了啦,但是有专业人士出手还是不一样~~~很可惜。。。我把那几张宝贵的照片弄不见了,呜呜!

一开始还以为拍个婚纱照就两个小时的事,结果,哈哈,足足从上午9点一直折腾到了下午1点啊!真是费劲了心思有木有,虽然没有人家专业的拍的那么厉害,但是真的很满足很满足,很幸福很幸福!!

婚纱战罢,中场休息,我闹肚子跑去了洗手间,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老婆大人已经在那个藏族人家(吃午饭)得到了一枚小礼物,于是老婆大人立马吩咐在下火速前往战车提取了小面包若干,送给了那个送礼物的小妹妹。于是乎就上演了礼物交换大战,老婆先后赠出小面包、雪梨等等,小女孩也不顾姐姐的阻拦,再次赠出娃娃和头饰,双方你来我往大战三百回合,微臣不得不让这场战斗停下来,毕竟车上能吃的东西,实在是不多了... ...

这酸奶,也真是没谁了,那么酸!?!?!

我们在仙女湖玩了足足7个小时,两套衣服,吃饭休息什么的,一直到下午1730才正式离开景区,前往阿坝县,全程路况良好,回到久治大约1个小时,再走76公里柏油马路抵达阿坝,大约是晚上1930。同时提醒一下各位,这里的藏民、喇嘛开摩托车真的很糟糕,你能明显看见他们在东摇西摆,真的不知道什么就会倒下一样,我一个最后怕的是回久治上坡的时候,我肯定要踩油门吧,结果前面那一家三口的摩托车突然间左右摇晃起来,可能是因为风大吧,差点就一头撞上了路边的护栏,真的很险很险,就差一点点而已;另外一次是快到阿坝县,可能只剩下10公里路程吧,看见一个五菱宏光把那喇嘛撞得头破血流,我们只好赶紧开警告灯在路上停下来,拦着后面的车以免发生第二次事故,或许汽车司机知道自己是全责吧,我下车问他要不要报警叫救护车,结果他们说不用,直接把喇嘛抱上车拉走了,老婆冲过去扶着那个喇嘛挡着他的头不被碰到,回到车上时手沾到了血,人在发抖,问她怕不怕,她说怕,连她害怕的样子都好呆萌。

阿坝还有5-6公里的地方,有一大片油菜花田,看着太阳渐渐下山

【第四天】阿坝县前往若尔盖

还是一大早起床,本来的计划是直接前往若尔盖,换了轮在再折返唐克黄河九曲的日落,但是路况的糟糕程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如果有同学短期内有和我一样的行程计划,我劝各位还是从阿坝前往红原先吧。

首先是从【阿坝】前往【唐克】,总里程140公里:前20公里路面美如画,80公里的速度没有问题,路面有炮弹坑,但很少,需要留意一下路面。  但是从某个小镇转入通往唐克的乡道后,简直如噩梦一般,全程炮弹壳,是的,是全程,将近有100公里需要谨慎驾驶,部分炮弹坑你根本没办法避开,速度20-40之间吧,等我们抵达唐克的时候,都已经下午1330了,计划好的先去酒店放好行李再折回看黄河九曲,但是经过这一路的炮弹攻击后,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最后决定不去黄河九曲,实在无法忍受那段路,然后一路去寻找是否有地方能更换轮胎,结果问了三家汽修店都没有,也是够了!说好的四个小时车程跑了七个小时,还好中途经过的一片花海停下来陪老婆大人玩了一会,也不至于一路上都没收获,很内疚但是她还安慰我,感觉一路就是在赶车没陪到她玩。

每次合照摆POSE的时候我就像柱子那样杵在那里,等着她来安排动作,老婆不是舞蹈或瑜伽专业,不少人疑问,她只是爱好舞蹈,平时健身自己跳跳学学,综合来说就是小孩多动症,这里海拔3500左右,不过跑跑跳跳也没事,看照片就知道,拍合照时问她怎么摆啊,她说站那里,我来就行。。。。。感觉受到重创。。。。。

正如前文所说,我们的车子有点毛病,所以我当然以安全为主,所以当天的计划是:从阿坝快速前往若尔盖,全程260公里,大约5个小时,然后在日落前返回唐克,看完黄河九曲再回若尔盖,但是很不幸,因为车子的原因,真的把这一天的行程全RUIN掉了。

第一,我们不能开的太快。
第二,我们为了50公里的近路赔了夫人又这兵:从阿坝出发,从麦尔玛乡转进了小路有种一去不复返的感觉,50公里的炮弹坑让我们耗尽了精力,等我们抵达唐克就已经下午一两点了。各位自驾游的同学,一定,是一定要走省道,经过红原若尔盖!!!
第三,我的责任,因为看见天色有点暗,我决定不在唐克停留,去了若尔盖再返回唐克,结果就继续跟随导航走了捷径:一路的飞沙走石,灰尘滚滚,由于不敢开快,60公里的路我差不多开了2个小时,更不用说因为修路,两车道变成了一车道,还有司机不守规矩不看红旗,搞得整条路都堵死了。抵达若尔盖,已经来到了下午四点。

看不到黄河九曲,也看不到花湖,从若尔盖市区前往花湖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当得知停止售票的时候,我真的想把自己吃了!!!

【第五天】漫漫长征路:若尔盖 至 青海湖

有时候嘛,人,总会贪心的,怎么说呢,看了绝大部分同学的行程,这是一个两天的路,有人会在夏河休息,有人在西宁或者兰州休息,我嘛,真的就那么贪心,要去省一个上午的路程。

如果车子是好的(唠叨了N次了,原谅我,在我看来,这是整个旅行的败笔,老婆没说什么,但是我真的觉得我很亏欠她,毕竟我们都是打工仔,假期不是说有就有,都是慢慢积攒的,如此的浪费,真的让我难过与自责),900公里的路,200公里平原+700公里高速,对于我来说,也就是8个小时的事,撑死了9个。

但是为了照顾那条受伤的轮子,我没有办法提速,只能用安全速度跑着,80、90 的样子,结果这一跑,就是一天,是整整一天,从若尔盖到合作上高速,240公里,用时4个小时,从合作到兰州,200公里,用时2.5个小时,从兰州西宁,220公里,用时2.5小时,从西宁至黑马河乡,220公里,用时3小时。前前后后,用了足足12个小时,我们挣扎着抵达了青海湖边。

茶卡盐湖+青海湖之旅

茶卡盐湖是很值得去的,门票50每人,买票时可选择一同购买小火车票价,也是50一人,售票员告知火车票是从景区门口坐到盐湖中心的,但是我们没有购买,一路游玩走进去,后来发觉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路途并不远,如果不是一路玩玩走走可能走路也就十五分钟,我们去的那天车上显示温度为12度,如图所见,老婆穿的是夏天长裙+薄羽绒衣,我穿两件,但是都不是特别厚,一路上还是蛮冷的。

她一直裹着围巾,我们每到一个景点拍照就很多人跟着过来,导致自拍都很大影响,特别是在那块石头“天空之镜“那里拍照纪念时,我们在排队,前面有一个中年妇女站在石头那里拍照,石头另一边有另外一个妇女站着,没等人拍完她就一直站在旁边,导致先上去的妇女一直没能拍好,老婆大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对那个后来上去的妇女说能否先下来,让先上去的阿姨先拍完照,也就一分钟的事情,这样两个人折腾五分钟都拍不了,于是那个阿姨就下来了,第一个人一拍完来了个女导游一个箭步冲上去,而旁边站着另外一个妇女也就是刚刚那个,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说能不能好好排队,大家都在排队,那女导游倒也是理直气壮地说,我知道你们在排队啊。知道我们在排队还冲上去?也是可以喔这大娘!最后实在受不了就吼了一声能不能排下队,这下倒好,那些游客还吵了起来说就你有素质,我们都不排队的,特别那女导游还说我就是中国人,中国人就是没素质咋地啦,实在是无语了,每去景点总会遇到这种人,只是没这么奇葩的,还是个导游,最后走的时候那女的还在那里叫嚣,老婆大人回头对那女导游说了啥,忘了,然后跟我说了一句,看着我老公被人说我还忍我就不配做你老婆啦,她这小脾气也是杠杠滴,虽然是娃娃音,但是真冲突她肯定不会丢下跑,哈哈哈!

不说这些扫兴的了,要拍好照片,要进去湖中部,人少的地方,真的建议带双拖鞋,可以走进去湖中央再拖鞋放一边拍照,因为光脚踩在盐湖上真的很刺脚,拍照时天还是阴天,但是中午温度毕竟上升了点,风还是很大,老婆大人问我是不是要把外套脱了拍照,我说是啊,然后她就抓狂了,因为风真的很大,不过她还是咬咬牙脱了外套,就那样站在那里乖乖让我拍照,好”敬业“的说,突然想想我们为什么那么合得来,她很少抱怨我的路线多折磨多折腾,折腾下来我内疚道歉了,她还安慰我,不过有时就开玩笑说这个梗来气我。。。。两个狂爱旅游的人,一个喜欢拍,一个喜欢被拍,一路上她说感觉就是在当保姆啊,开车时总是听命于我,什么都做好只等我发布命令,旅游当模特,车上当保姆,生活当小孩,不开心时当开心果,学习上当秘书讨论英语,这功能强大,工资可贵了复合型人才,付不起工资但是可以考虑下以身相许。。。

从黑马河乡到茶卡盐湖很近,1个小时的路程,途中要翻越一座垭口,海拔不高,路稍微崎岖一点,注意对面来车不要太快问题不大。

天气很不好,但是,怎么说呢,算是另外一种风景把~~

返回青海湖,又是另外一种风景~~~

好不容易挑了婚纱,结果一路就没怎么拍过。

青海湖边寻寻觅觅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找到了一天在海边的油菜花田,天啊,真的非常非常的没,这怎么能错过呢?!

我们没有进入二郎剑景区,而是继续往东走,在不远的地方看见了这片田地,便毫不犹豫地进去了,田主收了50人民币(其他不靠海的20),就兴致勃勃的走了,我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真的不想找麻烦,50,真的随他去吧。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3:25

关注路况

2016-06-22 11:54

写的太好了,下周我们也准备走这趟线路。

2016-06-23 09:5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7 09:56

引用 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6-06-20 13:25:5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潇潇暮雨:已部分更新要上班啊回来之后,只好晚上拼凑一些记忆了~~

2016-06-27 21:49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06-27 09:56:22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elsie:有个地方最好变变,第一个,从阿坝县不要直接去唐克,虽然路近了很多很多,但是真的太难走,又或者当然就在唐克住就好了,不要折腾去若尔盖,从唐克去若尔盖的路正在修,也不好走;第二个是从若尔盖回青海湖,除非你真的像我这种狂热开车的人,要不然我不建议你这么做,从若尔盖到兰州,不超速,高速也只开100不到,大约5小时抵达,从兰州需要缓缓穿过市中心才能上前往西宁的G6高速,大约全程2小时不到,而从西宁前往黑马河乡大约还需要3个半小时,我们的车又毛病,所以开的比较慢。从若尔盖到黑马河乡大约用了12个小时(早上8点到晚上8点抵达)。

2016-06-27 21:55

引用 果果 发表于 2016-06-23 09:50:12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下周我们也准备走这趟线路。

回复果果:请参考我上面第一个回复,路线的选择请慎重,路况真心一般般,要有心理准备,或者把行程拆分一下,比如从阿坝——红原——唐克——若尔盖,这样会舒服点。

2016-06-27 21:57

引用 Canton仔嗻肥- 发表于 2016-06-27 21:57:18 的回复:

回复Canton仔嗻肥-:谢谢提醒

2016-06-29 05: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9 05:54:28 的回复:

谢谢提醒

回复蚂蜂窝用户:又看了一遍,谢谢提醒,这样好些对吧    阿坝——红原——唐克——若尔盖  ,我发过来走,然后从阿坝到久治,可以吧

2016-07-01 19:16

楼主,从若尔盖到青海湖,为什么从兰州绕到西宁?可以直接到西宁啊,不到500公里,谢谢

2016-07-28 11:07

引用 周海中Andy 发表于 2016-07-28 11:07:08 的回复:

回复周海中Andy:首先,最近的路线是大约660公里,半国道+后半段山路,在从西宁启程前往若尔盖的路上,平均时速大概是50左右,而不走高速意味着不确定性,660公里就算没有意外也要12个小时吧(算上停歇),而我走高速900公里,几乎一路都是80-90,车流也不多,我的车子轮子有问题我不敢跑快,要不然高速120一路会更快。更重要的是,第一,安全,第二,基本不会有状况,时间可控,所以我们宁愿跑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