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6天5夜游糟心之旅

多多洛 LV.3
2016-06-20 09:55 1206/17

到达普吉,糟糕之旅就此展开

第一次写游记,不是因为这里多美,而是这里让我觉得糟心。

首先来说到达这里的时间。已经是当地凌晨3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4点半。我们不是办的落地签,办落地签的小伙伴一道泰国的土地上就为泰国的小费习惯买了单。每个签证40人民币小费。签证完就是通关啦,我们只想早早通关回到酒店休息,毕竟北京要凌晨5点了。领队说如果一个人给20人民币小费的话通关就会快一点,大家都累了,就给了。说好的泰国是微笑的国度,而检查我签证让我通关的人一点也没笑,估计如果我护照里没有100株的小费的话,我的护照就被丢出来了。他看完了我可以通关了,护照也是甩到柜台上给我。泰国在我心中美好的想象开始打折扣了。机场真小,没有摆渡车之类的,出了机场的门那个闷啊热啊,简直让人喘不过气。这个和我想象中海风那个吹的感觉差远了。然后等车子回到酒店,酒店住宿还可以。干净整洁。美中不足的是,泰国的酒店都没有牙膏牙刷,大家需自带。我们居然不知道。。。。。。

第二天去攀牙湾,007岛这些地方,随意感受一下泰国的街道和道路,真的不怎么样。并没有别人晒出来的那种碧海蓝天啊什么的,我就看到满满的电线和到处的垃圾。当地导游说了,他们慢工出细活,一条路修3年左右(话说就是4车道的路)。说我大天朝修的快,质量怎样之类的。话说确实我大天朝质量有待提高,可是也没见他们路好到哪去。还有一点我注意到,他们是酒店附近很干净,周围一圈都是垃圾。心好塞。

然后来到了一个什么岛,能看见007小岛,话说上面人山人海的中国人。没拍照下来。后面来到攀牙湾划橡皮艇,全是中国人在那里划呀划。忘了告诉大家,橡皮艇是要给小费的。每人是10人民币,倒不贵。但是,划皮艇的师傅可能已经被惯坏,还要请他喝水。他们有专门的小船停在那里卖水果和水。他会中文说请我请我,水。那就请吧,但是,你付钱以后划皮艇的师傅并不取走水,可能到时候过去卖水的换成钱给他。而且这里并没有传说中的多美,只是这里没有风浪适合小船划一下罢了。话说因为要玩水,我们领队让我带拖鞋去。我就在附近买了一双,整整200株,就是40人民币。而就是我大天朝卖5元一双的那种人字拖,谁告诉我泰国物价低的。

然后去吃饭,是水上回族简餐。话说简餐就算了,味道也不抱希望。关键是端上来的鱼撮也撮不动,苍蝇飞来飞去,环绕着我们,急不可耐的涌上来吃我们的食物。我已经不敢脑补在做的时候有多少苍蝇提前尝了我们的饭菜。吐。。。。。。此处没拍照片。

吃完饭晚上就去人妖秀。天啊,我天朝的人真是多,旅游的大巴车停了几十辆。人山人海都是我天朝的人。人妖在那里可以合影,站成一排全用流利的中文说着来喽来喽,请你去合影。合影当然是有费用的,60株一个人妖。话说人妖远看着还真美。接下来进去观看人妖秀,因为剧场不能拍照,只在开始前偷拍了张我大天朝的人民大合影。全是我大天朝的臣民啊。 编辑

第二天出海,火辣辣的太阳火辣辣的晒。防晒霜涂了一次又一次。到达码头时仍然是我大天朝人山人海等着去出海看浪的臣民啊。在码头好多人就开始拍照,我们被要求脱掉鞋登上快艇。快艇行驶10几分钟,海的颜色慢慢变了,走啊走啊,大概过了50分钟来到了一个传说最热的岛,我忘了什么岛。当然沙子也很烫啊,我们赤脚啊。岛上还有碎的啤酒瓶玻璃渣。有人专门在捡,我们导游安排我们游览20分钟。一路上我都不敢观察什么景色,吓死宝宝了,生怕踩着玻璃,我们可是打赤脚的。一路走我一路捡玻璃渣,总共捡了两把。沙子真心烫,当时我就有种立刻回我大天朝的冲动。然而我的伙伴在那个岛上因为没穿鞋还是被划伤了脚心,深深感到旅游体验很不好,差评!就如下图这样,玻璃我没拍,珊瑚这么多,我们赤脚。

游览时间到,我们登船前往下一个景点。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导游说要下水,但是必须摘掉隐形眼镜。我不敢摘,摘了我的世界一片模糊,我就在船上待着。同行的小伙伴下水去了,我就和导游聊起天来。我说下面下去能看到鱼吗?答曰:不能。心中窃喜幸好没下水。(忘了交代一个细节,我们的导游昨晚已经告诉我们把泳衣穿在衣服里面,到时候免得去换衣服耽搁时间。而且在岛上上厕所时20株就是4块人民币一个人。)看到水下漂着的同团的团友们,我突然好庆幸我在上面。大家只是在船的几步之遥漂着。附图。

接下来又前去大皮皮岛吃午餐。午餐是自助的,全是我大天朝的人民。米国人啊,鹰国人啊都在私人泳池游泳。就我泱泱大天朝的人民在一个集中就餐区吃饭。上岛我去了一次厕所,妥妥的20株。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说过了我们没穿鞋,进去厕所以后厕所里面全是水,水都没过我的脚背了,也不知道是下水道的水还是马桶漏的,湿哒哒。上完也无处洗脚,等它自然风干了。然后我一路走,发现路边一只猫咪,超美,拍照留念,发现耳朵缺一坨,以为是打架打的。吃完饭又看见两只优雅白猫,同样耳朵被缺缺丫丫。仔细观察之,是被烫的样子,瞬间想把烫猫耳朵的那个人逮出来我亲手帮他把耳朵烫了。哦,讨厌的皮皮岛!顿时好感全无,吃完饭和此岛拜拜。(我们接待我们的当地导游说了,自从04年海啸后,大皮皮之前建筑被摧毁,现在岛上在闹鬼,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下住宿)

皮皮岛午餐结束,我们被船送到了情人沙滩,说好的雪白的沙呢?讲真,和我大中华三亚蜈支洲岛的沙没法比,还没有大PP岛的沙漂亮。沙滩也感觉比较脏。还有当地人拿着猴子让你一起拍照,有个当地人准备把猴子放我身上,我吓得大叫(后面可能他觉得好玩,追着我跑了一段路,吓死我了。我好害怕猴子抓我一下,到时候该谁负责)在情人沙滩也看见几个歪果仁,人家不是跟团来的,涂了防晒油在沙滩上晒着。和中国人抢着拍照不同,怡然自得,真羡慕啊。

在沙滩上玩了会儿,导游又让上船去浮潜啦。啦啦啦,兴奋啊,激动啊,因为在船上就听见导游说下面的珊瑚很多,鱼很美。。。。。。期待中。结果我们的浮潜地点就在情人沙滩附近,等导游讲完注意事项,我迫不及待的拿到了潜水装置。哇哦,话说真的很脏。没有一次性的咬嘴(也没有消毒,因为我看见大家收回来后直接扔在一个箱子里了),鼻子的那块长了很多霉斑,我要求导游换了一个,换了以后还是霉斑。想到美美的鱼和即将开始的浮潜我认了。下水啦,我调整了一下呼吸方式,立刻往水里张望。然而只有来回游动的几条小鱼,并没有美美的珊瑚。(我突然怀念起蜈支洲岛潜水来,至少看起来潜水设备要干净些,鱼品种很多。)这里的水并不清澈,往下看混混的。因为人太多,我老是踢到别人的脚,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和另两个人一起抱着一个游泳圈,一个会游泳的当地人带着我们。瞬间感觉好不安全。我迅速的结束了此次潜水(说是潜水,根本没潜下去,就是给你个潜水镜,能把头贴着睡眠看下面而已)。毕竟才不久听说这里潜水淹死了人,我是怕死的。附上一张同队友拍的P的很严重的图,真实色彩并不是这样。

结束了潜水,开始返程,风浪是真的大,我们的船乘风破浪,要行驶1个半小时才能到达陆地。(话说我走的那天刚好新闻播出大PP岛两船相撞死了2个中国人)此刻我只想赶快回岸上,我怕船被风浪拍沉了。浪越来越大,感觉好绝望。我突然决定第二天不去自费出海了(我们的行程有一个自费出海)。原谅我太害怕没拍照。

回到酒店都很晚了,好疲惫,让我好好睡一觉。

今天自由行,天空晴朗,早起吃早餐。话说我们酒店早餐真不错。特别喜欢喝酸奶,来一张我们酒店的早餐。

太阳当空照,晒得小热。我们出门不远来到了巴东沙滩。海岸线宽阔,还不错还不错。沿着沙滩走了一段,有点饿了,就在沙滩附近的一个小店铺停下来吃点东西补充能量。一个菠萝饭,两杯冰淇淋,一个椰子,吃完店家还送了一份水果给我们,哈哈哈。(美中不足的是这里太多苍蝇,飞飞飞,不开熏)

吃完了休息一下,小伙伴想去体验海上降落伞。(我有点恐高不考虑)询问当地人价格,说的大概500株,折合人民币100元。小伙伴很兴奋,来到沙滩,询问项目价格,老板说要1500株,300人民币。说好的100呢,说好的呢?经过讨价还价,仍然是1500株,小伙伴很开心的去体验了。说好的5分钟,我计了时间,才3分钟。小伙伴下来给我说,天啊,海上好多漂浮着的垃圾。。。。。。

体验完海上降落伞,感觉好热好累,准备回酒店休息。途中遇见的狗狗和我拍的不认识的植物。

回酒店洗了澡睡到下午5点过,起床吃晚餐。听说泰国海鲜便宜呢,我们要好好的吃。来到海鲜一条街,我们选了一只比较小的龙虾,店家一称2000株,就是人民币400元。一条鱼(原谅我不认识,也没拍照)1000株,200人民币。一份蛋黄炒鱿鱼圈400株,80人民币。吃的我肾疼,好疼啊。下图附400元一只的龙虾。

吃完饭,去逛了当地最大的商场。这里的DQ比较便宜,排起了队,全是中国人。我们去了屈臣氏买了当地的蜗牛霜和水,欧莱雅,青草膏之类的,价格还算便宜。在一个叫“beautiful”的店买了一瓶ele蛇毒面膜,890株,折合人民币180的样子。回国小伙伴告诉我她上次买成650.泰国的商店是可以砍价的。(导游告诉我们,泰国人不讲价,好坑爹)买回来用着他们本土的产品效果确实不怎么样。青草膏和鼻通大伙说的和我大天朝清凉油一样,我自己也这样认为。至于宣传的沸沸扬扬的ele蛇毒面膜简直不想评价。蜗牛霜还没用,不知道效果。这里顺便说一下泰国攻略里必买零食,我们到的当晚买了两大袋,结果一个也不好吃,口味不是甜就是甜酸,吃不惯。

又是烦闷的一天。我们参加的是2.5天自由行,所以今天又是跟团出去的日子。今天全程购物。先来到的是泰国皇家珠宝展厅。不让拍照,确实漂亮,可是普通价格从几千到几万人民币不等,可不是我等屌丝能买的。在购物点时间停留比较长。下一个购物点是皇家乳胶店,专卖各种乳胶制品,价格也不菲,枕头600多一个,床垫9000最薄的。我们团这两个购物点无一人购买。我们从里面出来,我们的当地导游(泰国人)有点生气了,直接给我们说:“我阿玉也是要吃饭的,我出来工作也是为了赚钱,你们工作也是为赚钱,你们什么也不买。你们以后出来不要参这种购物团啊,参纯玩团”瞬间泰国不强制游客买东西的形象也没了。下一个购物点毒蛇研究中心。听到那个所谓的医生在给我们讲解,我感觉我需要买一瓶回来试试(自己心想大概200-300人民币一瓶)。我拿到一个毒蛇解毒胶囊想买的,看到上面标的160,我以为是价格,心想我买的起。然后我问售货员,售货员告诉我5080株,折合人民币可是1000多呢,我速速的放下了。惊叹泰国的物价。没买成蛇毒制品,这里出来还有其他各种商品,我在这里也买了一些东西。下一个购物点坚果店。我们进去买了一些特产,现在回来一查价格真是高的离谱。榴莲糖38元人民币一袋350克,某宝上20元450克包邮。购完这里购那里,从坚果店出来吃完饭,直接把我们送去王权免税店。从2点下午6点半,一直在里面。里面都是我泱泱天朝的人,偶尔看到几个歪果仁。中国人大包小包,感觉东西不要钱。顺便说一下,这里很多东西会比外面商店贵,比如青草膏海苔之类的。(买化妆品可以去机场免税店,记得去拿优惠券,机场免税店满4000泰铢减1000泰铢。)我们一个小时就逛完了这个免税店,因为我只买一个迪奥的口红,4个眼霜(每个商品限购4个),很快逛完。一直无聊,找不到凳子坐,就直接坐在地上了。好累啊。

最后一天,自由行,我已经没有兴趣和精神去玩耍,在酒店呆了一天。12点退房,我们就在酒店大堂和花园里玩。这一天阴天,我们出去买了一点水,我没涂防晒霜,大意了,最后我的手完全晒伤。

这些就是我糟糕的行程,最后提醒大家,就算阴天也要防晒!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11:18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06-20 11:18:15 的回复:

回复realhelen:特色的我们没找到,只是冬阴功比较好吃一点

2016-06-20 11:27

楼主功课都没有做……就去普吉,当然觉得不好了……话说普吉吃海鲜,有的地方不能减免价格并且很贵,你可能正好吃到哪家了。

2016-06-20 13:52

引用 夏小花米米 发表于 2016-06-20 13:52:40 的回复:

回复夏小花米米:我们吃的是一家推荐的,名字好像叫99啥子,比较出名,服务员是人妖。

2016-06-20 14:16

出去玩之前还是要提前把功课做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行程来安排,尽量不要跟团,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的。

2016-06-20 15:01

引用 s西维亚s 发表于 2016-06-20 15:01:58 的回复:

回复s西维亚s:每个人体验不同,有好的体验的人很幸运。

2016-06-20 15:20

建议LL以后出行多做做攻略吧,

2016-06-21 08:27

引用 Miss.lee 发表于 2016-06-21 08:27:55 的回复:

建议LL以后出行多做做攻略吧,

回复Miss.lee:做了,去了都觉得没用。说的那个99啥子海鲜人均100的

2016-06-21 11:25

引用 多多洛 发表于 2016-06-21 11:25:32 的回复:

做了,去了都觉得没用。说的那个99啥子海鲜人均100的

回复多多洛:我去的时候做的攻略很多,提前考虑事情也很周密。所以去玩的觉得还挺不错的

2016-06-21 15:10

引用 Miss.lee 发表于 2016-06-21 15:10:39 的回复:

回复Miss.lee:我是觉得他们浮潜用具真的很脏,早知道就自己买个

2016-06-21 15:59

引用 多多洛 发表于 2016-06-21 15:59:21 的回复:

我是觉得他们浮潜用具真的很脏,早知道就自己买个

回复多多洛:我是自己从国内背去的哦,🤓

2016-06-22 13: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7 01:0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7 09:50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06-27 09:50:10 的回复:

回复虫虫echo:他们说珊瑚岛潜水要好些,你可以考虑去珊瑚岛,千万不要再和我一样的体验了

2016-06-27 11:18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6-27 01:00:0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tefanieeyole:楼主是受伤了的,希望你去能有美好的体验

2016-06-27 11:19

报的什么团这么差。。

2016-07-17 00:28

好棒的攻略啊,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这样方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