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gium Brussels2016·1·1-1·3

郑2hui LV.2
2016-06-20 10:22 254/3

为什么第一站是布鲁塞尔?因为法国的学校还没开学;因为一块儿买了往返机票,布鲁塞尔法国近,回中国也从这儿出发;因为,中国来这儿比直接去法国便宜了3000 RMB!

刚下飞机,一阵阵寒流袭过,即使在机场里面也被冷得耸起了肩(被这种气温天气折磨的日子要开始了)。眼睛当然是一直环视四周,即使在搬运行李,眼睛也以2秒/人、物的速度扫视四周,满满都是好奇以及神奇,谁让我是个••••••的孩子

走出机场,准备坐公交车去已经订好的旅馆。公交车是一部接一部的来,可我们要等的那辆却一直没有踪影,和同行的小伙伴一共仨人在寒风中等了几十分钟,那冷得是一个瑟瑟发抖缩头缩手。公交车终于来了,上车给钱,how much?3 euros~ 噢,3块,那跟国内一样呢,等•••等•••3乘7,等于,21 RMB!天,一次公交就要21块,我的心,好痛••••••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这半年是来吃土的(也确实吃了半年的土)。

(这是在欧洲中央银行前拍的,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看见这个东西的时候,虽然已经在欧洲待了20多天,但我的心还是如第一次付欧元时的痛••••••

因为车子的突然转弯,我们人带行李在车厢里尽情摇摆。这时旁边坐着的一位看起来50多岁的老奶奶走过来,微笑地发出“额~额~”的声音,手一直在空中比划。我一脸懵状地看着她,最后老奶奶亲手把我们的行李移到最边边,在前面的座位旁拉出一条有弹性的带子捆绑住了所有行李,我们恍然大悟,齐发出“哦~”(此处发第二声,之后这是对所有帮助我们的人说的除“Thank you”外最多的一个字)。我们对老奶奶说Thank you,她一直微笑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我也舒舒服服地坐到了窗边,眼睛赶上车子行驶的速度扫视窗外的一切。

(这是唯一一张在车子上拍的,虽然很模糊,但毕竟是新年第一抹日光

这时对自己看到的一切不再在心里发出各种感到神奇的声音,因为这些不就都是过去在书里电视画面上看到的欧洲吗?一点儿都不觉得陌生。独立的一栋栋小房子不成队形地分布,街上看不到什么人烟(可能时间太早地方太偏了吧,事实证明这是原因却不是根本原因)。在这“荒郊野岭”的地方,视线中突然接连出现“EY”和“KPMG”两栋大楼,顿时感到亲切,立即跟女神说“看,那是安永和毕马威耶”,心里默想,“哇,这么早,每一层楼的灯都是亮的,里面的人好拼。”事实证明我错了,欧洲这边的办公室和普通店铺即使晚上下班也让灯就这么亮着,不是说好节能环保嘛~

到了市区,我第一个产生的疑问是,人呢,人都去哪儿了?今天不是新年第一天嘛,为什么这么荒凉,确实“荒”也“凉”。吐着冷气,一手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一手拎着个行李袋,肩上在背一个厚重的旅行背囊,一步一步地向旅馆方向挪动(这是接下来一个月基本每两天就会出现的画面)。一路上看到最多的生物就是~

(至今我都还不知道这是什么鸽,它们这个家族绝对是最忠实的旅行伙伴,去哪儿都能看见,而且是成群成群的)

到旅馆寄存了行李,于是兴高采烈地出去玩耍啦!

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因为,真的,没!有!人!

布鲁塞尔有好多这种房子,被装扮得像份礼物

(咦,这不是挺多人嘛,都遮住了整块玻璃窗也,四个里有俩是同行的小伙伴•••

布鲁塞尔大广场Grand-Place

(位于布鲁塞尔大广场的市政厅Hôtel de Ville,以前看这单词一直以为是旅馆,孤陋寡闻的我呀•••原来是在每个城市热门景点中基本都排前十的市政厅!)

布鲁塞尔大广场晚上会被投射五颜六色的灯光)

(撒尿小童Manneken Pis,布鲁塞尔的市标,是一个小喷水池,他有喷水的,仔细看,再仔细看,看见了嘛哈哈哈~雕像虽小,但其实已经有400年的历史,而且有典故,多个版本中最著名的就是西班牙占领者在撤离布鲁塞尔时,打算用炸药炸毁城市,幸亏男孩小于廉夜出撒尿,浇灭了导火线拯救了全城,这感人的一niao,历史性的时刻一下就定格了400年

(小于廉经常被穿上各式各样的服装,这件唐人装是北京赠送的,当时好像是为了庆贺中国发生了什么事给他穿上的,萌哭了!据说小于廉平时“撒”的是自来水,狂欢节的时候“撒”的却是啤酒哈哈。源于百度百科)

(看,为了凑一对,布鲁塞尔还建造了一个尿尿小妹Jeanneke Pis,听说隐藏得很深,没去看,这画面,上网看看就好啦。图片源于穷游网)

(圣米歇尔圣古都勒大教堂St. Michael and St. Gudula Cathedral,哥特式建筑风格,比利时最重要的教堂,重大节日和皇家婚礼都会在这里举办

(教堂和市政厅一样,基本都排在每个城市热门景点前十名)

布鲁塞尔有许多长长的大斜坡,当时的天气也非常好,特别适合拍照,而且很容易拍出女神范儿~同行的两位女神一直拍拍拍,我默默在旁边帮忙拿着行李,就笑着,看着,毕竟没有的东西还是拍不出来的嘛,之后被女神叫去也拍一拍••••••

(人太小啦,看不清!重来~

(别笑!重来~

(妈呀,终于忍不住了,我是对的,没有的东西真的拍不了,以及看不清就是最好的KKKK~

欧洲街头有许多这样的表演,有的规模还相当大)

来到布鲁塞尔就不得不吃华夫饼!

(华夫工厂Waffle Factory,布鲁塞尔非常出名的华夫饼店之一。刚出炉的特别香,最重要是热的热的!而这就是我那天唯一一顿正餐,说好的,是吃土来的

(第二天去了另一家非常出名的华夫饼店,又是一顿正餐,说好的,是吃土来的

(第二天去的那家的门面)

大概到了下午两三点,街上的人慢慢变多,顿时感觉这座城市有了生命力,大多数应该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旅客吧~新年那天逛了大半天,基本就把布鲁塞尔逛完了,因此建议一日游。

布鲁塞尔待了两天,第三天早上5点多起床出发去荷兰鹿特丹

布鲁塞尔的地铁,停站开门需要自己按按钮,而且开门时间非常短,我一个早上就被门夹了两次,确切地讲是行李的带子被门夹了,让我和行李隔了一扇门的距离。而这并不只是布鲁塞尔的特色,我去过的地方都是这样)

(这只是仨人的部分行李,去的虽然都是发达国家,但许多地铁和火车站都没有电梯,需要俩人一组轮流一件件搬下搬上)

出发,去荷兰鹿特丹。(续)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1:18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06-20 11:18:16 的回复:

回复qingshuiyi:写起来!其实一旦写起来感觉还蛮好哒,很多回忆,而且好有满足感

2016-06-20 19:1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