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瑞雅度游记

临安小牛 LV.2
2016-06-20 10:35 865/3

选岛

作为蜜月的首选地马尔代夫,选岛大多会经过精挑细选的。没出过国的我就无所谓了,走到哪里都充满新鲜感。预算有限,也不追求奢华享受(水飞机票600美元左右),冲着蓝天、碧海、浮潜和实惠就选择了艾瑞雅度。

出行

南京Q2 凌晨00:10的飞机,杭州出发高铁到南京南,再转地铁S1到禄口机场,时间比较好把控。按要求提早3小时到的,不过检票人员是提前两小时才来,早来真没必要。起飞很准时,空乘不断的给水,以及中途一个便餐和一顿点心,4小时到曼谷,加油中停45分钟,再继续飞4小时到马累。时差3小时,到时马累机场时间6点半左右。第一晚住马累,酒店在机场有人迎接,送上船自己去,船上除媳妇和我,都是小黑哥,有点小慌张,下船有人迎接,把我们带酒店。分用了2.5小时把马累绕了一圈,感受下当地。第二天酒店11点半就把我们送到码头去艾瑞雅度,自己乘船去机场找49号柜台,柜台有人要1点后。早上有推荐去胡鲁马累,去过就后悔了。还是算了吧,真心一点都不值得去,上岛10分钟就做船返回。船票还行,两个人也就11马币。汽艇开船则是13:30后(我们是等到了15:00)送我们上岛,开得比较疯狂,估计是油门到底了。回来时20:45的飞机,但酒店是统一13:00就送我们上船了,鉴于马累去过了,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就待在机场了。

消费

出机场先换当地货币拉菲亚。1美元换15拉菲亚,后来证明还是美元管用,艾瑞雅度上结账不收当地币,不过机场换不到小额美元,自己提前准备吧。小费10RMB偶尔也会收。后来有散钱了就给10索菲亚,或是1刀。准备个15张10的拉菲亚差不多够,多换点么自己留个念当礼物也行。
        马代的中国游客还是挺多的,土著也会简单中文。马累上的人很“好客”,会带你去宰,别跟去啊!纪念品老贵,也没啥好买的,什么冰箱贴2-3刀,真是当猪宰啊。(珊瑚贝壳等不能带上飞机,抓到罚5000刀)。去他们最大的超市买点当地的瓶装木瓜巧克力吧,挺好吃。
        艾瑞雅度上的消费不算贵,不过要吃正宗口味的还是选在马累时就尝尝吧。他们菜场小,杂,挤,不过逛逛后就能找到一大推没吃过的东西,然后回去餐厅就按这个点吧。里面辣椒金枪鱼非常好吃,咖喱鱼不咋样。
        岛上的沙子不错,自己也不用买了,装点当纪念吧。感觉挺好。自己用小瓶子装下。
       有当地的一些水果,没见过翻译不来也。但马累岛上的水果卖得比国内贵得多,口味有点特别,要么特酸,要么特臭之类的,买了一大推,不过尝尝就送个服务员了,实在受不了。不过大家远道而来,还是建议尝尝,实在太特别。

准备

那里蚊子比较多,   蚊香  和  风油精  还是要准备下的。在艾瑞雅度   转换插头   有两个,在马累没有,得自己准备下。不想晒成包公么,防嗮霜,潜水服(涨潮时浮潜无所谓,落潮时去玩的话水太浅容易被珊瑚刮伤,重要的是可以防晒),浮潜三件套少不了,消毒棉,重要的就上面这些了。其他的我也带了点感冒药,消化药什么的,按自己情况准备吧。先住马累的话两个人可以超市买3-4瓶1.5L矿泉水(酒店每天会提供两小瓶免费的),酒水单在上面,觉得合适就不用带了。岛上是不包午餐的,试情况可以准备点零食。7-9点的早餐,19:00开始的晚餐。得说下那里的早晚餐基本没什么变化,头几餐还觉得可以,久了还是自己带点下饭菜吧。下图是餐厅图片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8:5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2 01: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