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风一样的女子来了!

卖鸡老 (武汉) LV.5
2016-06-20 10:36 3341/6
  • 出发时间/2015-10-21

八月情人节给男友画了一幅画,就有了想去海边拍一张跟画上一样照片的想法,第一次跟男朋友出门旅行,见到最爱的海,拥有最美好的记忆!男友想去北海  ,最后我找到了最纯朴的岛屿—涠洲岛  ,真心谢谢大大满足  了我的心愿,一直支持我的想法,一路上幸运的认识了很多朋友,爱笑的人果然是幸运的!

情人节送给大大的油画
行前准备

情侣装,泳衣,帽子,墨镜
手电筒(岛上很偏僻,晚上没有路灯)
拖鞋 (我们家大大带的球鞋一直躺在了行李箱,全程拖鞋就好)
洗漱用品毛巾,客栈都不提供的
防晒霜(查看天气有雷雨就没有带,结果海岛天气真不是盖的,晒脱皮回来的)

交通

晚上下班从武汉  坐半夜2点的火车卧铺288块钱,3点到南宁  东直接转高铁到北海  58块钱,5点到达北海  ,出站右手边就有2路公交到老街  的
回来在北海  二运汽车站  坐客车3小时到达北海  机场,飞武汉  550一人,大巴80块钱一人
上岛船票在官网定,来回300一个人
共计2400

美食

大排档听说很坑,特别银滩  附近的,岛上海  鲜特别便宜,都是在市场买了叫客栈老板加工,给加工费10—15一个菜
预计1200

住宿

第一天住北海  市中心  桃园海景酒店,淘宝网预定,100元一晚,附近很多当地饭店

淘宝预定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6.887HTd&id=528208448224&ns=1&abbucket=20#detail

张老板电话  13977936446   微信也加这个号,张老板人很好

之所以选择住市中心,因为银滩住附近的大排档都很坑爹,还是要坐出租车来市中心吃

后面四天住涠洲岛  老船长  客栈,100一晚,海边步行3分钟,
共计480

其他

沙滩车2次一次一百,潜水200一人,摩托艇200块20分钟,玩了两次!
共计1000

出发北海

武汉  没有直飞北海  ,为了避免早起大老远去动车站坐7个小时,我们选择做火车也能直接到南宁  东车站,凌晨两点坐火车卧铺去南宁  东转到北海  的火车,夜猫子来说一点不觉得困!晚上没有船上岛就住北海

火车站,

无敌剪刀手

没有好吃的,宝宝不开心了

火车上够无聊的,很早就被叫卖声吵醒

动车上继续睡

北海老街  只有石头跟珍珠,唯一可  以充饥的只有虾饼跟墨鱼丸子,虾饼味道不错

疲惫的大大蹲地上等车,北海  的滴滴打车也坑,预算19结算35,莫名的多了18的其他费用,投诉以后退还了15

桃园海景酒店100块的房间,超值

桃园海景酒店  老板给的这个
旅游攻略

桃园海景酒店  附近的陕西  凉粉跟肉夹馍,真心不好吃,
吃完了坐公车去银滩

我不能下水只能看着大大游泳

沙滩很白,很干净,整个沙滩都没人不是很多,估计太阳太晒,真棒!

日光  浴的大大

面粉一样的沙子,很细软!

沙滩边的秋千,无人看管,免费,更衣间也是,树下乘凉等待上岛,已经明显感觉到晒黑了
出发涠  洲岛

幸运的是在船上遇到了在岛上开大排档的水生哥夫妻,他说带我们上岛不用买全票价,原本115一个人,一人只给了他70买火山口  的票,后来才知道根本用不上,啊森家里有好多客人留下的票!老船长  家的啊森开车来码头接我们去客栈放好行李后又开车带我们去买菜,正好赶上收摊,买的海鲜也比白天便宜的多!啊森家是个小庭院比较旧,但房间很新,院子里有秋千跟小黄狗,自家种的香蕉,免费吃,晚上去海边抓螃蟹

啊森家这个房间是独一无二的,100块,四楼只有这一间房加外面两个大阳台,月光独享,可以看到我们上岛的码头,还有楼下成片的香蕉树!

大大想买这只大龙虾,200到300一只的样子,啊森说很难吃,

这顿饭才200多,蓝花蟹60一斤,野生石斑鱼60一斤,原本要80,皮皮虾40一斤,生蚝20块钱买了25个,超开心,

晚上幸运的抓到3条大海参和超多螃蟹,啊森说好几年没有抓到了,而且还是极品黑海参,可以卖150到200一条,

大螃蟹

海参黑乎乎的,超级大,抓起来还会喷水,很恶心

晚上的战利品,明天有螃蟹粥吃啦!

啊森!

它抢了我捡的刺螺不放手,像个拿着武器炫耀的士兵

大大超开心
石螺口

早上吃了啊森妈妈煮的螃蟹粥,租了一辆电动车60一天,8分钟到石螺口,遇到了我们这次旅行上最重要的朋友,石螺口海滩的摩托艇老板万哥,还有他的兄弟们,以至于后面的行程我们家大大强烈要求在石螺口度过!玩的太嗨,晚饭忘记买菜,啊森妈妈都提前给我们准备好了,太温馨了!

风浪很大

来的时候很奇怪为什么堆了这么多珊瑚  在这,足足一米高!后来万哥告诉我这里没有开发的时候珊瑚  群特别美,退潮就能看到,鱼群也多,现在被破坏了,珊瑚  都死掉被冲到岸上形成了珊瑚  滩,最年轻的岛屿也沦陷了,感到惋惜!

椅子要10块钱一把,我们没交钱把拖鞋放在这,回来的时候有点涨潮,发现老板帮我们拿到高处放着了,淳朴的岛民!

早餐的海鲜粥,8块一个人,是自己昨晚抓的螃蟹哦,很鲜美

无人看管的摩托艇,果断拍照,这个浪直接把我给掀翻了!

在这里结识了摩托艇老板万哥,他笑着说拍照免费随便拍,觉得他很幽默便谈了价格开始玩250块半小时!风浪大开起来都有腾空飞起来的赶脚!10分钟我就受不了了,太刺激!

太晒了,躺着卖萌最惬意!万哥说一早免费用摩托艇带我们撒网捕鱼,大大很期待

啊森妈妈准备的午饭,招牌鱿鱼粉丝30块,大大的最爱,每天都要吃,因为太阳太大就选择午休,下午去玩
滴水丹屏
下午去滴水丹屏正好赶上日落,跟石螺口连着,从海滩走10分钟就到了,拍婚纱照的人特别多

随手拍的,苹果六的像素

大大又游泳啦,羡慕,这次浪特别大,我担心他被卷跑了,一直叫他

日落下玩耍的母子

为什么会打伞呢?因为真的在滴水

水帘洞

新人在拍婚纱照,我用手机给他们拍了一张,美的不像话

我跟大大也来一张!跟我的画区别还是挺大的,呵呵

提前叫啊森买好的食材,鲍鱼2块钱一个,白菜价,当然少不了大大的鱿鱼粉丝在锅里,
山口地质公园

本来5点就来这的,门卫说要关门了,而且电动车不让进去,我们就等天黑了才来,问了啊森小路,在大门口的右手边,拿着手电筒就下山了,门口遇到一样来自武汉  的情侣,彼此壮胆,路真难走,到了海边都是大石头,啥也看不清,敲敲砸砸了一块火山石回来,太硬了!山间小路恐怖又闷热!容得下一只脚的小路,害我一直摔跤,我们简直太疯狂!

石螺口

因为昨天玩的太晚,早上起不来,等我们骑着电驴风风火火的去找万哥,结果他已经提前下鱼网,我们只能先骑沙滩车,玩完了再回来收网,万哥把捕的鱼煮了鱼汤给我们喝,中午就在沙滩上请我们吃海鲜喝酒,一群热血男人,买醉的一天,我可怜的跟着暴晒整天,一年没晒太阳的皮肤直接毁了!7点才回客栈,没买菜,向隔壁家餐桌上买了一盘皮皮虾,才15块钱,岛民真朴实!

造型不错吧

战利品,5条,万哥给我们熬成了鱼汤

大大很享受

看下方,这黑白分明的小背心印子

岛民,万哥,大大

岛上的扇贝跟我以前吃过的不一样,个头小,肉很嫩

大大喝醉了

我只能跟着暴晒,等大大睡醒

这货7点才睡醒

晚霞,苹果4的像素

拍这张的时候心情不太好,因为被晒伤了,面对美景,忍不住
五彩滩

之前一直逗留在石螺口,今天起了大早,要把景点都逛一遍,五彩要退潮看,就选在了早上,确实是彩色不过没多大看头,大大呆了两分钟就想走了

石头非常滑,好不容易落脚

彩色

拍照技术不敢恭维

合影,闪人
天主教堂

以为是很神圣的净土,有点失望的是门口被小摊贩包围了,里面多了份宁静,在船上遇到的带我们上岛的水生哥在附近开姐妹大排档,中午就在他这吃饭,幸运的遇到一对刚上岛穿情侣装的年轻小夫妻,主动邀请我们拼桌给我们海鲜吃,我给他们讲了我们这几天的旅程,和下午的安排,他们就义无反顾的租了车跟着我们跑去石螺口玩,抛弃了他们住的280的海景木屋房,带着红酒跟我们跑去住80块一晚的阿森家,哈哈,因为是最后一晚万哥要请我们去沙滩新开的酒吧喝酒,因为是中秋还自己烤了两只叫花鸡!

教堂很安静

祈祷的少女
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其实是最干净,最美的,位置比较偏僻,没有人,,但因为对石螺口有了感情,中午在沙滩租椅子睡了个午觉,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回去了,

上火长痘了哈哈

某人嫉妒我出境率太高

宽阔的海岸,心情美美的,因为是早上,天空暗暗的

逗比模式开启

风一样的女子
石螺口

从岛的另一边跟过来的小夫妻,带着他们骑沙滩车,然后去潜水,万哥帮忙打的招呼,只要200一个人,原价最低300,可能因为找熟人价格低了赚不到什么钱,潜水员一直叫我拍照片320一套,我没答应拍,把我从海底抓上来两次游说我无果后,结果他们在海底,我一直漂在中间,罢了,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

小飞夫妻

志同道合,相见恨晚

我们骑摩托艇在海中间游泳

小飞说她第一次玩摩托艇,吓的她一直尖叫,超开心

小院的木瓜树跟香蕉树。
石螺口酒吧

因为明天早上的船票要走了,大大还一直问能不能改期多玩两天,万哥晚上请我们去酒吧,还有珊瑚烤鸡,一群热情的朋友,认识你们真幸运,小飞夫妻准备了红酒跟月饼,本该是二人世界的,他们也愿意跟我们一起分享,跟着我们回啊森家,品尝阿姨的厨艺,把第二天要吃的菜单都定好了,看来我推荐的没错!希望她们延续这愉快的旅程!

情定涠洲岛  酒吧

沙滩上的烟花

浪漫之夜

啊算
乘着酒劲,半夜骑着沙滩车在海边  逛飙,捡了几个漂亮的海螺,最美好的夜晚,我所有的心愿都实现了!
涠洲岛  ,武汉

早上10点的船票离岛  ,啊森开车送我们去码头,很近,5分钟,快到北海  码头的时候好像有船搁浅了,我们拖延了1个小时,最后停靠了其他码头,阴差阳错的离我们要去的汽车站近了好多,省了20多块的打车费,各种不舍,大大说,以后拍结婚照再来这里!

不解释,哈哈

离岛  的船上,心里万般不舍

武汉  机场!大大第一次坐飞机的梦想也实现啦!再见涠洲岛  ,我们还会再来的!
估计3年后还会来的,因为公司经常组团队旅游都是我推荐的!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1:25

风一样的女子

2016-06-25 13:17

美女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