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湖-卡帕莱-沙巴,5天4晚

Mavis.Zhang LV.3
2016-06-20 10:44 977/8
  • 出发时间/2016-06-09

第一次写游记,以前出去每次回来都信誓旦旦地说要写游记,但是都因为懒惰而放弃,这次决定要好好记录一下。卡帕莱仿佛人间仙境,远离城市喧嚣,西里伯斯海上一颗被人遗忘的明珠。

先来几张镇楼图。。

出发前准备

相机准备:
1.索尼单反
2.运动相机(事实证明,这款买的很超值,广角很漂亮,就是像素低了点)
3.手机(感觉现在手机拍拍足以,又可以美图,又可以朋友圈嘚瑟

住宿:
1.VS Guest House
此酒店用来过渡用,条件很一般,快捷酒店都算不上,地理位置还可以,就在斗湖县中心,不远处还有一个夜市,可以买到好多好吃的。酒店的人员很贴心,我们去换钱的时候,帮我们把空调都开好了。
2.卡帕莱水上
这个不用说了,有了第一天斗湖的对比,水上屋就是人间天堂。
3.Winner Hotel
条件还可以,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周围三个商场都是步行500米可以到达,离有名的大茄来海鲜很近。

飞机:
6.9 01:20-06:40上海-吉隆坡 D7331
6.9 12:25-15:15 吉隆坡-斗湖 AK2748
6.12 17:10-18:00 斗湖-亚庇 AK6267
6.14 00:55-05:15 亚庇-上海 FM868

马币:
带好足够的人民币和银联卡就行。我比较悲剧,第一天到斗湖的时候,银行柜台和换汇的地方都已经关门了,酒店也只收现金,试了好几个ATM机,华夏银行银联卡都取不了现(后来才发现因为我身份证过期了,之前去华夏银行柜台的时候竟然没人跟我说,差评),当我以为我要露宿街头的时候,突然灵光一现,信用卡试试,可以取现,手续费也很感人。。。

第一天

凌晨的飞机飞吉隆坡,一晚上没怎么睡着,不知道是太激动还是年纪大了,反正就是眼睁睁看着太阳升起。

下飞机出来就会发现一路上有好多卖电话卡的,出发前已经在淘宝上买了HOT-LINK的电话卡,但是包的套餐的流量太少,所以决定再充10RM来买1G流量,电话卡柜台提供100RMB=56RM分服务,虽然坑了点,但是谁叫咱身上没马币呢。
上次来大马,没有好好逛逛吉隆坡机场,这次仔细看了下,发现吉隆坡机场还是挺有特色的,关键是有好多好吃的逛了一圈,还是决定吃麦当劳比较稳妥,马来西亚机场跟国内机场不一样,人家收费都很合理,国内机场一碗面78RMB

由于第二程飞机是12:25,还有好几个小时才登机,在候机厅一直坐到登机,好不容易挨到登机,本来准备睡一会的又发现睡不着了,看着窗外的风景突然发现为啥海上没有云谁能告诉我?

斗湖机场很小,不过跟菲律宾薄荷岛的公交站台飞机场比起来已经算大了。一出机场,度假村的人就在门口候着了,由于我们是第二天去度假村,所以司机送我们去了斗湖的酒店。下面坑爹的事就发生了,到了酒店准备CHECK IN,前台告诉我们只收现金,不能刷卡。由于国内不能直接换马币,所以我们出发就带了足够的现金和华夏银行的银联卡,以为能畅游大马,事实是我们完全想错了!当前台说只收现金的时候,我心里还没当回事,想想下楼不远处就有个MAY BANK可以换钱,可是等我们到了AMT机准备取钱的时候,换了好几台都告知不能交易,瞬间懵逼了。门口遇到一位老先生说可以去柜台试试,可是柜台4点就关门了,老先生说你可以去其他换汇点试试。出租车要价10RM,但是事实证明走路就能到换汇点,而且已经关门了,心想这把要露宿街头了,后来灵机一动试试信用卡取现, 小额去了100RM,成功了,然后就想再多取点,结果ATM提示已经超过次数了,坑爹。然后又换了家银行,可以取,这次多取了一点。后来查了下账单,汇率在1:1.8,哎,亏就亏了。

取完钱,瞬间觉得自己变成了大款,MAY BANK对面有小吃一条街,我们两个立马钻进人流,买了好多吃,布丁,章鱼小丸子,粥,饮料,烤鸡翅等等。其中烤鸡翅强烈推荐,2RM一个,非常好吃,非常好吃,非常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吃饱喝足,就休息了,倒下就睡着了,太累了。

第二天

由于第一天睡太早了,第二天6点多就醒了,本来想去肯德基吃早餐,坑爹的这边的肯德基不是24小时的,逛了一圈没有一家店开门,好在昨天买的两个面包没扔掉,只能凑合吃了,吃完路上逛逛,拍拍照,某人很敷衍地给我拍了几张照片,我从为数不多的照片勉强挑了几张可以看看的,哎,以后出门一定要带个会拍照的。

和司机约好7:30在酒店门口等,司机师傅来的很准时,一路上去了好几家酒店接人,最后一家酒店,等了好久不见人,问了司机才知道,还要一个小时,瞬间心里就不爽,让全车人等,为什么不能早点起床,而且他们就住在码头不远处,不用那么早起。PS:第二天去卡帕莱的同学们以后可以考虑住在码头附近,因为可以多睡一会,斗湖到码头预计要2个小时。

一上车司机就会让你填卖身契。。看美景是要承担风险的

码头也很好看哦,水很清澈。下了车,会去办公室登记信息,然后一人发一个挂在行李上的牌子,然后发一个胸牌,告诉你做哪一艘快艇。第一个登上游艇,结果我们游艇是最后一个开的。

一路上海风很大,景色很美,心情很激动

差不多30分钟就到卡帕来了。远远看到卡帕莱就已经被她的美景所震撼,心想如果能分到心仪的房间就更完美了

很好喝的饮料,有一股清香味,第一次喝没怎么习惯,后面越喝越喜欢

卡帕莱的地图

一上岛工作人员热情的递上毛巾,每人都有一杯饮料,相当贴心,大家在餐厅坐定,工作人员开始来发表格,并且确认房间号。来之前看了攻略,大家都说56号房好,51-61号房都是新建的,不过离餐厅和浮潜中心很远,我祈祷了一路一定要分到那几间房,果然祈祷是有用的,分到了57号,工作人员也说我很lucky。接下来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一个房间,为数不多有空调的,开始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吃饭时间以及每人都有一次机会去马布岛等,然后就解散等2点进房间了。我们俩就一路拍拍拍,也没擦防晒,结果晒成了非洲鸡。

岛上随处可见持枪的士兵,各个角落都有士兵把守,晚上也会有快艇巡逻,还是有一点危险的。

最远的地方就是61号房了

传说中的海蛇。。。后面一天吃饭的时候,有海蛇爬到游客身上。。。

中饭是12:30开始,晚饭是7:00开始,都是自助,建议大家少拿多次,不要浪费食物,看到一个外国人对餐厅工作人员说:“It’s crazy”,大家懂了吧。我感觉口味一般,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没有想拿第二轮的冲动

两点的时候去拿钥匙,被告知我们的房间还没打扫好,要到两点半,所以我们又继续出去逛,去了士兵那边的大圆台,会有人在那边举行婚礼。

逛了一圈回来,总算可以拿钥匙了,我们走啊走啊走啊,总了好长一段路总算到房间了,一开门整个惊艳啊,原谅一个土狗澎湃的心。。。

几乎四面环海,房间地上还有一个小窗口可以看到海。360度无敌大海景,就是没有空调,WIFI,电视机。我这种怕热的胖子,最后一晚都是睡在地上的。。

兵哥哥们

进了房间就不高兴出去了,就在房里躺躺,不一会就到了日落的时间,赶紧收拾行装出门拍拍拍,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人物照,因为某人的拍照技术实在是屎一样的。。。。

看完日落,吃过晚饭就回房休息,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吹着海风,面朝大海。。。。但是我很快发现不远处有不明物体在海里不时地伸出脖子,还听到了人一样的呼吸声,吓了我一大跳,后来想想可能是海龟出来透气,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第三天

设了五点的闹钟准备起来看日出,之前出去玩很多次都说要看日出,但是都因为爬不起来而作罢,这次我铁了心要看日出。。。闹钟一响,我就立马跳起来,顺便把旁边的死猪叫起来“快,快,快,快起来”,死猪一脸懵逼“是打进来了吗”(由于出发前我跟他说周围会有IS的人来挟持人质,所以他一直担心有危险)。。。

跑到阳台,太阳还没爬起来,倒是以外发现海龟一枚,经过我细心观察,昨天的呼吸声就是海龟。。。

太阳慢慢升起,跑到61号房那边的圆台发现跟自己房阳台看的效果一样,又跑回房。在这里我说下,51号以后的房间都是新建的,56号以后由于对面没有建房间近乎四面环海又可以看到日出,所以受到大家追捧,但是经过我几天的对比,其他房间都不错也是三面环海,景色都不错啦,就是51号房以后的阳台都是大阳台,装修也是现代装修。

发现一只资深旱鸭子

这拍照技术,呵呵哒

我冒着生命危险,把救生衣脱了,让某人给我拍一张唯美的照片,丫就给我拍这样

本来昨天打算报一个体验潜,但是考虑到下午要去马布岛,时间会很紧凑,而且很累,所以就打算看完日出去浮潜,然后吃早饭,然后睡觉。我一直很想看海龟,无奈没找到向导带我们去,只能看看鱼了,说实话菲律宾帕米拉坎海底的珊瑚是我看过最震撼最好看的,其他都被秒成渣,卡帕莱也不例外,但是还是可以看看,关键是没看到海龟

让某人给我拍照,丫一脸不愿意,很敷衍地拍了几张,大家看看,能找到我人吗?那个浮尸是谁?

吃完中饭,等待下午出发去马布岛,发现游客休息室开着空调,我俩就呆在那挪不动屁股了。

从远处看卡帕莱,又是另一种感觉,依然很美

海上的邮轮,钻油平台?

还有直升机的停机坪,逼格好高。。

马布岛跟卡帕莱一样也是水上屋,但是唯一的区别是马布岛还有一个岛,可以上岛玩,岛上住着当地居民,生活条件很差,一上岛会看到海有好多小朋友伸着手问你要东西

海边的居民区,条件相当简陋

远处的度假村与海边的房子行成鲜明对比

导游带我们去的店,可惜我没有任何购买欲

这只猫太小啦,好萌,好想带回去

这熊孩子摘椰子的时候,没注意下面的人,椰子砸到一个女生的脚,想想都觉得疼。。

卡帕莱到马布岛快艇15分钟,马布岛上环岛一圈差不多1个多小时,我个人觉得挺无聊的

一到房间洗个澡,倒头就睡,醒了就看到日落了,收拾下就出门吃晚饭了。吃饱喝足回到房间,今晚我选择睡地上,因为实在太热了,看着天花板很快就睡着了。

第四天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浮潜去啦

到处可见的鱼,每次我叫他们带鱼的时候,某人总是一脸鄙夷

这次睡到自然醒,醒来太阳早就当空照了,海龟也没看着

某人一直在吐槽我给他拍的这张照片是什么鬼,我想说你给我拍的屎一样的我都没好意思往上放

昨天看到有人在划小皮艇,今天就去问了潜水的地方,果然有,32RM一小时,果断租起来。但是不能带手机到皮艇上,带了防水相机,再一次证明虽然像素低,但是广角非常实用。

61号房,左边就是看日出的台子

上皮艇的地方

地主家的傻儿子和俏媳妇

好大的脸 T  T躲我在后面的心机婊

这次照片有进步,可是为什么不能给我拍一张腿并拢的

由于要坐5点半的飞机去亚庇,所以1点半就出发回仙本那了,还是依依不舍,下次要带上爸妈来这里,这里太适合度假了,也适合老年人,不像菲律宾泰国,天天跳岛游,老年人吃不消。

亚航直升机和小红机

在酒店CHECK IN后,放好行李,用蚂蜂窝看看附近美食,发现大茄来海鲜评分很高,而且就500米远,果断选择这里吃晚饭。说说感受,我觉得大茄来挺一般的,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我们到了那里服务员也没说海鲜价格,就让我们看一张海报他们的特色菜,我选了几个菜,他也没说多少钱,我看到倒是有好几个客人在那边对着鱼缸里的海鲜在点,感觉更好,我当时也没说什么。等菜上了,味道中规中矩,跟在海南吃的海鲜实在差太多了,有机会一定会再去海南吃海鲜。

第一天我就一直心心念念要在大马做个马杀鸡,回来的路上发现一家,就去尝试下。某人说脚按的很舒服,我做的身体精油,觉得没有在泰国做的爽,泰式的真是痛并快乐着

由于订了第二天红树林萤火虫的行程,所以早早就睡了

第五天

早上起来发现外面灰蒙蒙的,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感觉会下大雨,然后行程泡汤

本来早饭想去怡丰茶室的,跑过去一看关门了,周围倒是有很多茶室,但是他们都不会讲中文和英文,好不容易找了一家能讲中文的,随便点了点,味道就那样吧

听说默迪卡汇率很好,两个穷鬼赶紧跑去换钱,之前攻略说万隆的汇率最好,我换了点,后来在一楼逛了好几个换汇点,发现有一个更好,就又换了点,还顺便买了三张盗版碟和一双BATA的鞋子,那是真便宜,而且很舒服,鞋底软软的。。

然后去不远处的Suria Sabah超市里点东西回来送人,虽然价格比其他地方贵,但是也没办法。

Shopping完在负一楼看了圈,就必胜客有点食欲,坐下来发现价格很亲民比国内便宜,关键那个披萨没吃过,周围一圈芝心里面还包了肉,那是相当好吃啊。。。

吃完中饭就往酒店赶了,订的一日游行程是1点半出发的,回到酒店,没一会车就到了。

一日游第一站,水上清真寺,这张照片超水平发挥,我最喜欢

看完水上清真寺,导游就带我们去吃椰子布丁了,冰冰甜甜很好吃

第三站是看长鼻猴,天开始下雨,我很担心看不到猴子,导游说猴子最喜欢下雨天了,就是晚上的萤火虫可能看不到了

友情提示,要想看到猴子,请自备望远镜,对于我这种近视眼只能勉强看到猴子在哪,至于那个鼻子。。我只能自己脑补了。。

孩子的世界很简单

这真的只是裙子。。不是肚子。。

第四站看日落,跟卡帕莱的感觉又不一样。。。很想拍出网上那种日落的感觉,感觉自己手残拍不出。。。

跑到看萤火虫的地方,天已经很暗,但是很好看

本次一日游重中之重,也是我最期待的萤火虫之旅,真的很震撼,只能用眼睛去记录,我那破微单勉强拍了几张能看的,大家脑补吧

总结

至此,五天四晚的旅程结束了,总的来说很完满,我让某人对以往的旅程做了评分,他觉得菲律宾可以排第一,卡帕莱第二,甲米第三,在我心里也是这样。但是卡帕莱确实很美,那种美,是用手机随便一拍就是一张桌面,本游记大部分照片也都是用手机拍的。

我觉得旅行最多的还是要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这样可以记一辈子。。。

自从胖了以后,我就不爱拍照了,本游记唯一露脸照

引用 Mavis.Zhang 的图片:

哇 这个颜色搭配好美啊

2016-06-20 18:05

引用 Mavis.Zhang 的文字:

光是想想都浑身痒!!!

2016-06-20 18:0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8:27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06-20 18:27:03 的回复:

回复pikaadr:谢谢支持卡帕莱我也想以后二刷,太美了

2016-06-20 18:5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6-20 18:07:08 的回复:

光是想想都浑身痒!!!

回复W1ndy:还好海蛇不主动咬人

2016-06-20 18:5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8:05:33 的回复:

哇 这个颜色搭配好美啊

回复鹿妹儿:那边随便拍拍就可以当桌面,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6-20 18:5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7 09:56

引用 岸上鱼 发表于 2016-06-27 09:5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