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骑行

2016-06-20 11:05 1663/5
  • 出发时间/2016-06-05

东线

计划着环岛有一段时间了,由于实际情况,最终于6月初去海南岛完成了这份人生清单;
在环岛前,从小到大所有的骑车距离估计不到170公里,对公路数,码表速度,补胎,最简单的带驮包会是怎样的感觉,完全没有概念;
就凭着一股劲,一股完成自己订单的劲,我做的比很多老鸟好。
东西线,分别用时三天完成。每天都想完成规定的目标,每天赶夜路。

第一天,海口文昌,下午暴雨,快到文昌遇到龙卷风,够倒霉的

早上出来三个人,走到9点多追上了比我们出发早的4个小伙伴

开始适应不了海南的太阳,全部都基本被晒的快中暑的节奏

有木有觉得这个背影很销魂

打劫,留下买路钱

中午在镇上找了好久才找到个有空调的饭馆,吃饱喝足后下午继续

由于下午暴雨,一路赶路,到了文昌后去海滩拍了个全景

第二天,文昌博鳌,上午暴晒,下午又被淋成狗。

第二天都是没睡醒的样子就出发了

老盖,3月份骑完青藏线滇藏线,又跑到海南来撒野,大神一个

大神也有累的时候

椰子加工场,4块钱1个的椰子,主要是新鲜,喝了1个,车后面还带了2个走

这是唯一吃的一个椰肉

又在吃槟榔

午饭后睡了会儿一个人先走了,结果穿着雨衣还是被淋,前面就是暴风雨的中心

博鳌

早上出来还精神抖擞

一边晴空万里,一边暴雨雷鸣,情何以堪

第三天,在经历了第一天龙卷风,第二天的雷暴过后,观音娘娘终于开恩,早上出发到晚上一整天都是阴天。

早上出门10公里,小伙伴的轮胎扎胎了,第一次见大神补胎,以前完全没见过,最搞笑的是一群逗比居然把补胎的贴片反着沾

深圳IT男1号

深圳IT男2号

深圳IT男3号

四川疯子卿

深圳IT男4号

早上7点左右,走乡道的时候经过文化苑,天气很给力

看到“万宁市”并不是意味着要到万宁市了,还有坑爹的几十公里路

中午艳阳高照的时候,在快热晕的情况下幸好有个水库给我们打打鸡血,又有动力继续坚持下去了

当电脑桌面完全不为过

在走这个坡前,大家都休息了会儿,然后吃了香蕉,菠萝,本来计划的时候他们4个骑到陵水,我和大神继续杀到三亚。但是,只猜中了开始没有猜中结尾,大神对我说前面有个两公里的上坡,听完后完全不当回事,结果上坡开始后,踩的那个累啊,想想还有几十里路到三亚,节约体力吧,还是好好推上去,幸亏是推上去的,如果骑上去,骑不动了还是要推,估计那时候就直接累到沟里。

最后第三天晚上到陵水猴岛就天黑开始夜骑,很感谢老盖一路对我的支持,不是他我肯定骑不下来,谢谢!
在刚到三亚市区,翻完热带公园的山头,还是被暴雨淋了,一场大雨洗尽了一身的疲劳,继续骑到三亚517,晚上12点半抵达三亚517!

东海沙滩

东海海滩

很多好片都是在巧合中拍摄而已

强烈推荐三亚第一市场门口的陵水酸粉,好吃的爆

他们两个秀恩爱,我只能尴尬的笑笑!

西线

西线,在送别老盖到三亚骑车站后,独自一个人出发西线,今天没有定目的地,没有目标,随心

渔船

港口

亚龙湾路

一路福星

停车买药的时候几个小孩子围着我的自行车,对于他们来说,估计觉得是个不错的玩具,很天真很可爱的本地小孩

感觉帽子放近了,有没有

莺歌盐场废弃的铁道也可以是逗比的游乐场所

晚霞

椰子水每天喝的时间不同,味道也不同,中午最热的时候最甘甜。每天中午的时候都会买2个美美的喝足

西线第一天骑到了东方市,在东方市追上了头一天出发的2个小伙伴,一个河南的小胖子,一个广州的小明(不是小学书上的小明哦),搞笑的是我刚到东方市就停电,请问我是多倒霉。。。

6.11号,西线第二天,全程基本出发就开始是上坡,各种起伏路段,灵活的小胖子下坡跑的最快,我也终于知道我的驮包太重了,但是自己嘴贱还一路买各种水果吃得,就差没在后面放西瓜了。今天没怎么拍照,因为太累,路上偷了木瓜,睡了地铺,也差点饿晕在深山路上,经历的东西太多,文字不能形象的抒发当时的感情
三辆车,分别后胎都被扎爆,我的车是在晚上8点在国道上补的胎

最后一天的行程。早上儋州出发到福山镇,中午饭后品尝了福山咖啡

下午几个逗比跑去走小道,结果差点迷路了绕了2个多小时才出来。还是劝各位骑友走国道好些

最后天6人一起出发的,这腿都晒成火腿了

福山咖啡椰林

走小路,绕到别人的割橡胶的林子里去了哈哈

迷路后遇到大暴雨,还是赶紧洗洗再赶路

晚上8点多抵达海口517,完成了本次环岛860多公里(主要是走小路绕了2次2个多小时),骑完后没有过多的庆祝,跟了我8天的自行车抓举当成庆祝,完成骑行后收货最多的是一路上遇到的人,事,以及每个给我加油的陌生人。

这种照片是别人拍的,果断收藏了。

我是个闲不下来的怪胎,在完成骑行后第二天,又背上相机,寻找海口的最高点,最后锁定了目标:海口火山地质公园,最高点是为了拍日落,东线基本下雨,西线基本赶路,没有拍到好片,不想在走的时候带着遗憾回去

野菠萝,不能吃

海口至高点,没我家底楼海拔高,哈哈!

作为一个逗比,永远都能找到自己开心的事情,一个人拍照确实挺辛苦,而且是倒数后还要跑过去倒立

这一刻我在想静静

环岛高强度的消耗后,肌肉流失很严重

请允许我做下流氓

海口休整第二天,昨天的山上日落转战海边,住处出发到达这里花了3个多小时,海口火车站后边海滩上

看,这个逗比又发病了

本来想装下文艺范的,奈何一个人拍照实在不好控制镜头构图

失败品,坐的太靠前

一个人的乐趣要你自己去发现,其实生活很美好,只是你缺少了发现美的眼光

又在撒欢

这次最喜欢的一张片!
题目:逐日
PS:想要收获光明,向着太阳奔跑吧!

一个吃货,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学会一道菜,我已经学会了做海南清补凉!!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1 10:26

引用 kmlive 发表于 2016-06-21 10:26:28 的回复:

回复kmlive:手机和单反,单反是入门货而已

2016-06-21 15:2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09:56

看大片

2017-01-24 20:50

请问,你们一行人出发都带了哪些必备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