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遇见最美的花——烟花三月下江南2015年(华东五市)

• 出发时间/2015-03-26
  • 人均费用/2000RMB

去年的3月底去的华东,其实去的时候花已经有落了一部分了,估计再晚一星期去花就都凋谢了,如果再早一星期去可能花会更繁盛。

关于吃的,嗯怎么说呢,作为个广东人,并不怎么喜欢那边的口味,大多偏甜,网上盛传的几道美食也并不合口味。大概是我本来就很挑吧,哈哈。

跟鱼去了7天(应该是?)总花费也2k不到,就算是穷游吧。难得的远游,而且终于看到了想看的樱花,和见到了认识多年的潘星,南京的鸡鸣寺那条街的樱花好美阿,杭州西湖的樱花也好美,春天就是到处都是美不胜收的花儿,希望明年还可以再去看一次。

1 首站:南京

夫子庙其实并没有太好吃的东西,美食是很多,但都不名副其实,不过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确实很美。

第一次见到了认识很久的星星,嗯很温柔的一个女生。带我们去吃了一个很好吃的餐馆。

在网上看到好评很多的刘长兴!于是坐车去找了,有很多分店,刚好我们去的那家在马路旁边走进一点的小巷,招牌在路边就可以看到,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多,桂花糖芋艿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啊!还有汤包和鸭血粉丝汤真的好好吃!!而且好吃不贵!说起来我们还真的是吃的超级多的。。 嗷 肯定撑死了。

2 南京- 扬州

南京下一站- 扬州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不过我觉得扬州并没有太多好玩的,不过阳春面好好吃!咸的豆腐花也是让人醉醉哒!(太不好吃啦!)

3 扬州- 苏州

扬州苏州, 原本想去苏州的比较出名的园林看看的,门票太贵=-=没舍得,就去了小一点的艺圃,虽说小,但我们也走了好远的路,因为在小巷里面,找了很久,亭台楼阁,好有古代的感觉,瞬间感觉穿越到了古代成为了大小姐,让我想起《上错花轿嫁对郎》里面的场景,小的时候超喜欢这部剧的!和《还珠格格》一样的喜欢!最喜欢里面就是逃亡的那几个部分了,活得好自由潇洒,一群朋友红尘作伴去看世界。

去完艺圃都已经下午了,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去吃吃东西,问了个老爷爷之后我们去山塘街吧,据说很多小吃,超棒的!不过毕竟是景点,餐馆的价格也比别的地方贵,于是我们只吃了小吃,就没有吃正餐了。想想还真是悲惨阿!而且天气很冷!冻死宝宝了!当夕阳西下,灯笼都亮起来的时候,真是万家灯火,却没有一家为我而留,说没有惆怅,是不可能的。

4 苏州- 上海

上海照片比较少,去了田子坊,去买了小林煎饼,试吃了好多个!!因为真的太好吃了!还去看了东方明珠,晚上去看的,结果晚上下大雨了,躲了会雨,找了很久的路和车才回到去。

5 上海- 杭州

杭州作为最后一站,虽然刚好周末,人超级多,在西湖的人也真的是人挤人,但确实很美,到处都是花,到处都是美不胜收的景色,风吹过的时候花瓣飘落,让人禁不住跟着翩翩起舞,但又担心撞到行人,:)西湖边唱了那首歌“啊~~啊~~~ 西湖的水 你的泪~~ ”

上面都是酒店附近马路旁边的树上的花,因为下过雨,垂着雨滴的花儿娇艳欲滴,不过人更比花娇,但我就是不上照片。

西湖真的是美得像画一样。 太喜欢啦!

下面是一堆杂图。。。。。  之前写好的,但是图片太乱了,不想改了。终于写完华东五市的游记了,拖了一年多,嗷,希望这几个月可以瘦掉十斤,然后遇见真命天子,嫁给高富帅,然后走向人生的巅峰。简直完美。

看到M&M豆激动的跑了进去

超级多人, 而且当晚还下雨了

田子坊

引用 花酱的25行记 的文字:

说起美食,夫子庙作为旅游景点,价格确实坑,对比广州的一些古镇景点,价格宜人

2016-06-21 10:58

引用 花酱的25行记 的文字:

扬州- 苏州, 原本想去苏州的比较出名的园林看看的,门票太贵=-=没舍得,就去了小一点的艺圃

我也是这种想法,这种大多后期建造维修的景点,我也是不太愿意花高价进去看,除非是什么什么山等自然景观。

2016-06-21 11:0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1 11: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7 09:56

相互支持。

2016-06-27 23:03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21 10:58:31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所以吃最好就不要去景点~ 相反去一些小街小巷会更好

2016-06-29 17:4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21 11:01:08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因为感觉大多都是差不多的阿,除非是真的与众不同的。 其实说那么多,还不是因为穷,哈哈哈

2016-06-29 17:42

引用 gxcfywsy 发表于 2016-06-21 11:26:10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gxcfywsy:那可能帮不了你了~  自己体会哈

2016-06-29 17:43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06-27 09:56:2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90后_深愛我...:= -= 直接去好啦,想象啥,反正也只是仅供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