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和天空只有一步之遥。。。毕业旅行,我们的呼伦贝尔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16

序:在离开呼伦贝尔之前,我和小伙伴说,如果还有下辈子,我想投胎成一头奶牛,每天吃吃草,挤挤奶,整天整天的投身到这片大草原上,发呆,发呆,一直到时光的尽头。

Day1

PS:由于宝宝不是什么文艺青年,所以全程只能靠着诙谐幽默打动我自己了。
呼伦贝尔之行的主意是几个曾经去过的姐妹强烈推荐。由于在哈尔滨这边,所以就近择优选择了呼伦贝尔,开启了我们的草原之行。(一个去过的妹妹强烈要求我们包车去,方便又自由,于是我们通过另一个小伙伴的强烈推荐,认识了我们旅途中一个非常靠谱的哥哥(帅帅的大超哥),带着我们一路驰骋在大草原上。)
DAY 1:6月14早上到的海拉尔火站,超哥来接我们,简单的吃了早饭,去超市屯了点粮食,就走上了草原。
行程:海拉尔——达尔吉林寺——莫日格勒河(分为3个高点俯瞰)——亚洲第一湿地(逃票)————黑山头日落——住宿黑山头  。
      这里面必须要夸的是这个莫日格勒河了,超哥带我们在草原里穿梭了好久,找个三个特别的地方来看莫日格勒河,沿途离河越来越近,最后在一个峭壁上停车,下午的阳光落在河面上,有一种暖暖的感觉,我们在峭壁上坐了很久很久,一直不想离开。。。,沿途路过一片草地,上面开满了小黄花,一个宝宝就担任起了采花大盗的责任,一路采花,蚊子就追着她咬,我们在花地里打闹成一片。。
    然后我们又到了亚洲第一大湿地,站在一个山头放眼望去,觉得自己就站在世界的顶端,由于超哥带我们逃票去的山头,我们有更加近的距离接触到湿地,更爽的是我们不用花钱的好么。看着游客们从那个山头过门票,整个一种这个山头被我们承包了的感觉。湿地真的是太好了,我想与大自然这么亲密接触的机会也就这次了,放眼望去,满眼的绿,真的是绿到我们的心底,觉得之前在城市中经历的一切都被这些眼前的美好所掩盖。
   最后第一天的行程在黑山成功落幕,我们回去做了简单的休息,超哥带着我们去看了日落,晚霞折出的光晕撒在了整片的草原上,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安详,天与草地连成一片,山顶上风很大,但是依然挡不住很多摄影爱好者的期待,早早就驾起了相机,来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晚上,我们住在蒙古包,吃的羊排,觉得爽爆了。。。。PS:对于摄影爱好者,小伙伴们与他们还有后续的哟。。。

Day  2
行程:黑山头——黑山头口岸——彩带河(逃票)——北疆草原游牧部落(吃饭,穿蒙古袍照相)——扎赉诺尔博物馆——国门——套娃广场——住宿满洲里
超哥给我们设 计的路线真是各种满足我们,先带着我们去了黑山头口岸,那里和俄罗斯只有一桥之隔,本人对于俄罗斯大妞很是激动,可是没看见俄罗斯大妞,到是沿途在路上看见了很多兵哥哥,刚刚看完后裔的小伙伴们表示稳不下来了,各种和兵哥哥们打招呼,虽然他们并看不见我们。。。之后带我们去了彩带河,当然了,有超哥在,逃票不仅不在话下,我们又承包了另一个山头,山下隐隐有一个小镇,据说是一个俄罗斯的小镇,小镇正在下雨,远远望去就是云朵掉下来的感觉,我们在 彩带河带了好久,真的是太享受这种在高处发呆的感觉,放眼望去,哪里都能满足你。。。蓝天,白云,绿草,还有一条弯弯的河。。。和梦境一样。。。
很快到了中午,超哥带我们去了北疆草原游牧部落,我们在那简单吃了午饭,老板看在超哥的面子上让我们穿了那里的蒙古袍 拍照。。。像不像蒙古的新娘,反正穿身上的那一刻我是信了,然后对着手机一顿自拍,就在我们走出蒙古包的时候遇到了一群摄影爱好者,他们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拍照,感觉他们很专业很牛的样子,而且后来还把照片发给了我们。。。下午我们去了扎赉诺尔博物馆,顿时各种长见识了,之前对于蒙古的文化可能还不是很了解,在见到之后真的会有油然而生的敬佩感,我们有一个蒙古妹子,全程可以帮我们普及各种我们觉得不懂得东西。。。还下了一个地下的矿井,值得称赞的就是博物馆里的蜡人真是惟妙惟肖哦,刚刚看到的一幕场景差点吓到宝宝了。。。后来我们有去到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吃了特别还吃的草原火锅,享受了满洲里的夜生活。。。

Day 3:
          行程:满洲里——呼伦湖——大青山——陈旗——海拉尔结束

第三天,下着小雨,大多数时间在车上度过,真心享受这种公路上旅行的感觉。就是韩寒电影里后悔无期的感觉,一条路永远走不到尽头。。。我们先是去了呼伦湖,湖面上风特别大,还遇上了拍婚纱照的情侣, 我们也在湖边上走了很久,散下的头发各种被吹乱。。。之后超哥带我们去了大青山,据说是拍摄寻龙诀的一个取景色的地方,山上的风特别大,我们还是顶着大风爬上去了,一个小伙伴很瘦,全程抓着她生怕被风抓走了,还有一个小伙伴全程捂着裙子,好吧,小伙伴很正经,可是风不正经呀。。。

来到呼伦贝尔之后,宝宝有两个梦想。
1,嫁给牧民当儿媳妇。。。
2,当一名兽医。。。
成群成群的牛羊真的是草原上最美的风景------还有傲娇的牧羊犬,呆萌的傻雕,我还问过司机哥哥,神雕侠侣里的雕是不是这品种滴,超哥深思熟虑过送来一串鄙视的表情。。。
三天的行程真的太享受了,全天穿梭在草原上,整个人就放空了。天空和草原在远处汇成一片,我总想着,如果我再走几步,是不是就可以够到天上的云朵。轻轻的风吹着青青的草,我一直仰望,一直做梦,一直幻想。

帅帅的大超哥

这里呢我们要特别感谢Tank户外的队长,大超哥。。。。此处有掌声。。。首先呢,帅小伙一个,重点呢就是人特别实在,全程各种为我们考虑,知道我们不是很有钱就带我们住相对经济又靠谱的旅店,带我们吃饭也是吃性价比很高的店,全程司机加导游加摄影,更重要的是据说超哥已经承包了全国各地游客的好姑爷。。。一起喝了几次酒,大家也聊了蛮多,我们也被这个靠谱仗义的内蒙大男孩所吸引,同为九零后,超哥比我们懂得更多想的更多。。。出来玩,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难,全程贴心又可爱(经常被姐几个调戏的不要不要的)真心为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有小伙伴想顺道带走的么, 我这里有联系方式哟。。。
认真讲想要来草原玩,找他真的是不错的选择,简单省心,同时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偷偷给你们留个微信好哈15149018700.一般人我不告诉滴。。。。。

ixue

还有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0 14:3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