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和大威的第一次甜蜜旅行——昌黎

2016-06-20 11:15 3924/8
  • 出发时间/2016-06-07

The first day

和我们家大威的第一次甜蜜旅行选在了秦皇岛昌黎县,赶上端午节小长假,又想去海边,并且距离北京不远,自驾很方便,大约3个半小时的车程。
       6月7日中午11点,从北四环出发,开始了我们的昌黎之旅。
       一路很顺,高速上车也特别少,这要多亏大威有经验,节前两天,赶在中午出发,人少车也少。端午节高速是收费的,来回总共220元。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把车停好去办理入住,当天酒店的停车场几乎是空的,只有两三辆车。不用排队也不用费劲找车位,心里无比的舒畅啊,吼吼
       接下来说酒店,提前两周,我们就定好了酒店:龍華园-北京千雅酒店(黄金海岸一经路中段龙华园),先是看了大众点评的评价,感觉不错,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大海,去海边很方便,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他们家。由于提前两周在艺龙网预定,价格上的优惠还是很明显的,大威使用了红包又有返现,折合1天210元。房间是58平的海景情侣房,说是58平,大威说看起来也就40平的样子,我是觉得两个人住可以了。我们住的3层,楼层虽然不高,但从房间外面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大海,视野也算开阔。室内的设施比较齐全。让我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洗澡的水温,我习惯洗热水澡,浴室每天的水温是30至34度,烧不热,我有点接受不了,淋到身上会感觉冷,要慢慢淋一段时间才能适应,他倒是无所谓,觉得水温很合适,真真的是不怕凉啊;另外衣架也有点少,两个人不够用的样子;还有烧热水的插座不好找,由于线太短,我们最后只能是用书桌底下的插座烧水,烧水过程中不注意的话容易烫到脚或腿,感觉很不方便。
       酒店外观和室内图如下:  编辑

办理好入住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大约下午6点多我们出门到海边的饭店“觅食”,这时太阳已经不晒了,而且有点阴天,海风吹着特别凉爽,我们溜溜达达,大威边走边和我讲周边饭店的情况(他来过昌黎),上次来是在哪家店吃的饭,感觉怎么样等等。可能由于当天客人少,服务员都是主动站到街上“拉客”的,看我们走过去,会主动问要不要到店里吃饭。他们一般是站在路中间,大威说如果遇到开车技术不好的,真的担心会撞到。我们最后选择了大众点评上综合排名第一的饭店:华苑小海鲜家常菜饺子城(黄金海岸一纬路14号),看点评还不错,点了一斤饺子、酱爆八爪鱼和地三鲜,他喝了2两牛栏山,还要了一瓶大可乐,两个人吃足够了,价格嘛,海鲜和饺子肯定是比较高的,俩人花了不到200元。菜量很大,但是没什么特色。吃完饭溜达回酒店,计划明天一早去翡翠岛。
      上图: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6月8日)早上在酒店2层餐厅定的早饭,确切的说是他去2楼餐厅买的,要求服务员给送到了房间。每人20元,感觉很贵。东西倒是不少,有花卷、肉包、豆沙包、各种小咸菜、鸡蛋、小米粥和大米粥。我俩吃剩下一个鸡蛋、一个包子和花卷,咸菜大部分都剩下了,但是吃的很饱。
       吃过早饭大威定了票(在网上可以预定,每人61元左右),然后开车直奔翡翠岛,车子可以开进去,但是走了一段就发现四周被栏杆围住,只能腿着了。可能是假期还没开始的原因,人真的太少了,除了我俩就是景区服务人员,滑沙、滑草不用排队,但天气太热,我们都只玩了一次滑沙,然后斜斜的穿过沙漠往海边走。天上的大太阳烤的沙子烫烫的,他干脆拖掉鞋子赤脚走,说这是做足底按摩,杀菌又保健,我是不敢,谁叫咱肉皮儿嫩呢,哈哈。我们只带了不到两瓶水,可能走的比较急,都没怎么喝,但是热的出了很多汗,也感觉比较累。翡翠岛滑沙的底部是有骆驼的,如果要骑,需要另外收费的,我们都没用上,而且看到骆驼脏兮兮的,就没了骑的欲望。但是在沙漠里走的时候倒是发现不少骆驼的粪便,老远看见了就躲得远远儿的,生怕踩了(一脸嫌弃)。
       翡翠岛的照片来啦! 编辑

走到海边的时候,我那个开心啊,终于看到大海了,走了那么远,还那么热,一到海边就感觉凉爽极了,浑身上下都觉得舒服。我一边喊着“大海,我来了”,一边往海边跑。他后来说:看到大海可把我高兴坏了,一边喊还一边跑。我其实是觉得能和他一起看大海才那么开心,有他在,高兴又安心。
       只顾开心了,后悔没多拍几张照片,也忘了拍合照。要回的时候我问他,咱还从沙漠穿过去吗,他说沿海边走吧,凉快,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嘿嘿。走到停车的地方,脚上和鞋里都是沙子,拿湿巾擦干净,坐上车回黄金海岸附件吃午饭,想到吃的我又来精神了,哈哈
        有图哦:

中午我们在一家清真饭馆吃的,叫伊盛斋清真宾馆(在华苑对面),楼下吃饭,楼上可以住宿。本来打算晚上才去的,结果中午想吃烤串就去了。服务员拿上菜单,我们想看下烧烤,结果菜单上只有种类没标价格,感觉吃后会被漫天要价,所以最后只要了汤面和炒面片。我都怀疑昌黎的白糖是不是都免费的,炒面片那叫一个甜啊,一盘炒面片感觉放了半袋子糖,牙齿不好的,吃完准牙疼。照片都不屑拍了,看不下去啊。
       午饭后回酒店休息,下午睡起来到酒店对面的海边玩耍,这时候天已经阴了,酒店正对的这片天还是多云的天气,再往南戴河方向看已经乌云密布了,但是海滩上还是有很多人玩的正嗨。我们干脆拿着伞一直往南戴河方向走,走到一半的时候听到了雷声,决定还是回去吧,不想被淋到半路,到酒店的时候风也大了,打闪又打雷,不过还没下雨。我们站在酒店门口望着大海,不甘心又过了马路,过了一会,感觉有雨点落下来,决定回酒店房间避雨。 我正洗澡的时候,大威拍了下冰雹的视频和照片,我没看到觉得有点可惜。冰雹有大拇指的指甲盖儿那么大,我们担心会不会把车砸坏了,庆幸没有。

下午6点半的时候雨停了,我们出门吃晚饭,到大众点评排名第二的小世界海鲜大咖-家常菜饺子城(黄金海岸一纬路16号,离华苑很近),点了西红柿炒鸡蛋(我点的,纯粹是想吃了。我就不评论了,依然是甜的发腻,甜的掉牙)、皮皮虾和基围虾,这个可以有照片,嘿嘿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明显觉得人多了,饭店里的服务员也忙了起来,饭点儿几乎没有再到街上拉客的了,大威说明天人和车会更多,因为假日来临了。

The third day

第三天(6月9日)早上溜达着去北京人家海鲜大排档(黄金海岸一经路三纬路)吃的早餐,可能是时间有点晚了,每位10元,还算可以。吃的油饼、包子、棒渣粥、鸡蛋和咸菜,总之是饱饱的。由于带了帐篷来,吃过饭作好防晒工作,便带着帐篷去海边了,找了块稍微平坦的沙地把帐篷支起来,铺上防潮垫,拎上吃的。我们在支帐篷的时候有位大爷和大妈相继过来要收费,说这块海滩他们承包了,一天50元,下来之前问过酒店保安说是免费的,但又不想影响心情,开始和大妈还价,25元行不行,她有点不乐意,我们后来在包里找钱,翻来翻去就15元零钱,和她说只有这15元了,再多没有了,后来她拿着很不情愿的走了,如果态度再强硬一点,估计就能免费了,怕惹麻烦还是算了吧,毕竟出来玩不要影响心情嘛。
       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多,我们一会下水,一会回帐篷休息,吃着零食,吹着海风,感觉优哉游哉的,好不惬意,别提多舒服了。后来海风越来越大,帐篷固定不住,只能收了,但是太阳还很晒,只能先在酒店里待着了。晚上到饭点的时候才出门,去华苑点的清蒸皮皮虾、烤鱿鱼、烤鳎目鱼、烤蛤蜊肉等,还想要盘饺子,但是由于客人太多,服务员根本顾不上,我们只能作罢,而且也吃的差不多了。回来的路上明显感觉人多、车也多了,路上有的地方都堵车了,假期高峰到了,还好我们明天就走了,就不和你们凑热闹了,嘻嘻

The last day

第四天(6月10日)早上有点下小雨,还是在北京人家吃的早点,今天收费15元,不过觉得很合算,因为发现有拉面,中式早餐的包子、馒头、油饼、鸡蛋、豆浆、大米粥、棒碴粥、小米粥、咸菜等等都有,很齐全,又是饱餐一顿,然后到海边散步。20分钟后回酒店把东西收拾好,等待大威的表妹一家来昌黎,大威帮她预定了酒店,等中午吃过饭安顿好她们一家,下午1点多,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回京路上遇上下大雨,大威又让我长了姿势,他不慌不忙,把车开得稳稳地,还不忘给我传授经验,说雨天戴墨镜,能把路看得清清楚楚(不小心把大威的秘诀泄露了)。下午5点多安全到京,自此,昌黎之游画上完满的句号。

PS:6月9日晚上大威问了句:这次玩的挺好吧,下次还来吗?我回答:不来了。大威问原因,我当时没说,其实我是觉得和他在一起,去哪都可以。主要原因是这儿的海鲜又贵又不好吃,吃不好饭,会让人心里不爽,哈哈

综述:因为以休息为主,景点我们只去了翡翠岛黄金海岸。如果想玩的舒心,建议节前出发,不要和旅游的大部队赶在一起,如果喜欢凑热闹就无所谓了;
       翡翠岛主要是沙漠景观,沙子很细,踩上去很舒服,去之前最好备足水和抹好防晒,天气太热的时候不建议长时间在沙漠里穿行;沙漠里还可以选择骑骆驼或是骑马,都需要另外收费,不包含在门票内的。
      黄金海岸主要是海景,建议带着帐篷,喜欢大海的人可以在海边待一整天,或下海或待在帐篷里休息,有海风吹着,还是很惬意的。
      涉及到的主要费用,北京昌黎自驾游,高速费往返220元,酒店提前预定,一般每日250元也足够,吃的如果不是很“奢华”每人每天250元足以,景点费用翡翠岛门票每人约65元。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0 16:26

细心地记录旅行的每一个细节认真的回忆,看游记的过程是又一次旅行的体验。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2016-06-20 20:38

引用 leelancy 发表于 2016-06-20 16:26:5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eelancy:那就去哇

2016-06-22 13: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7 01:0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7 09:56

游记写的不错,身临其境的赶脚,,在多配点图就更好了
PS:偶是来捧你家大威的场

2016-06-30 04:31

引用 firgga 发表于 2016-06-30 04:31:23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身临其境的赶脚,,在多配点图就更好了
PS:偶是来捧你家大威的场

回复firgga:谢谢捧场,哪天一起撸。

2016-07-01 12:22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06-27 01:0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