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九日游 旧金山出发,洛杉矶返程

sleepy puppy (朝阳) LV.4
2016-06-20 11:31 753/6

一大早起床,到渔人码头坐船去咯!邮轮30刀,转金门大桥(Gold gate bridge) 和附近的海岛。先是Angel Island,这里原来被当作入境美国的屏障,二战前,大批中国人坐船到达旧金山,想进入美国,但常常被在这里关上几个月,严格审查,必须证明了父亲或者母亲是美国人并且就在美国,才允许入境。对很多人来说,住在岛上的几个月是非常可怕的经历,一句话说错,就可能被遣返回国。如今旧金山有很大一块面积的china town,很可能就是那时候大批中国劳工开辟的。边上的恶魔岛更可怕,曾经是个监狱,专门关押重刑犯,这个小岛整个是块岩石,没有水,所以又叫“the rock”。它离大陆有1.8mile冰凉的pacific ocean,当年很多人试图逃跑,可是真正成功的寥寥无几。如今这里已经成了景点,但当时建的狭小牢房还留有遗迹,一个个黑洞洞地透出阴气。在船上时,到了金门大桥下,风很大,还有幸看到了seal跃出水面的背。下了船,下午去了太浩湖(lake Tahoe),大概离旧金山两三个小时,这个湖是全美最深的湖,而且是唯一终年不结冰的湖。去的时候,正好细雨迷蒙,真的很美。晚上入住湖北面的小镇Rena

第二天基本都在坐车,过了大半天才到了Perrine bridge,它底下是深深的河谷,宽宽的snake river流淌而过,直到目极。不远处的上游,是Shoshone fall(肖松尼瀑布),它是人造水坝形成的,比尼亚加拉瀑布还高。可惜如今只开了1/3,不算很壮观。

经过了一天多的跋涉,今天终于进入了西黄石公园!一路上风景都很美。先去看了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 gyeser),喷发时白烟与云相接,非常壮观。之后就是小饼干(biscuit),步道附近分布着一口口小喷泉,走着走着就有一两个突然开始咕嘟咕嘟喷发出来。再开车五分钟,就到了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因为不同微生物的缘故,所以是七彩池,非常漂亮。旁边就是世界最大的热泉,Exocelsior。之后就是泥泉了,名叫泥浆谭调色盘,red spouter,一片荒凉中点点白烟,还点缀着被88年大火烧毁的树干,像地狱一样。晚上入住黄石小木屋,就在猛犸喷泉旁边,很有气氛,小屋里也很干净。最好玩的是,边上没多远就有一只牛(bison)和一小群鹿(deer),优哉游哉地吃草。晚上我们把垃圾放在塑料袋里,拴在门外,第二天一早发现被扒了一地。猛犸喷泉很漂亮,因为一二年的地震,把水路振断了,所以现在水量很小,不然肯定更壮观。走过去,发现喷泉附近像大冰块堆叠起来似的,其实温泉喷出的全是热水,常年的水流把石头都雕刻成立方体的样子。
PS:黄石确实很美,但请大家注意,一进园区几乎手机一直没有信号,更不用提网络了,请提前联系好家人

6点起床,趁着早上阳光很好,先去了yellowstone lake。远山近水,山清水秀。有意思的是,水中几处热泉,滚开的水咕咚咕咚在泉眼里翻腾着,和冰凉清澈的湖水,各自为政。这些叫鱼洞(“fish cone”),意思是如果你在湖里钓了鱼,扔到热泉里煮一会,鱼就熟了。另外,黄石89年经历过一场大火,当时出动了上万名官兵灭火,都无济于事。大火一直烧了两三个月之久,最后还是天降大雪才灭了火。大火因闪电而生,又因大雪而灭,被称为“大自然的更新”。人类在它面前,实在是太过渺小,无能为力。因为这场大火,当时非常严重的虫害被消除了,并且老树枯死的地方,迅速生长出了许多新树,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如今还能看到很多枯树。出了黄石南门,就是大提顿(Great Teton)国家公园。更荒凉了, 汽车飞驰,沿途都是雪山。我第一次听说,“提顿”不是英语而是法语,意为“乳头”。因为第一个发现它的人,是个浪漫的法国人,觉的山的形状很像女子的乳房,于是就依此命名了它。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杰克逊小镇(Jackson hole),小镇里面的鹿角公园很有名,走到发现不过是个小小的街心花园,这头望看得见那头。不过它四面的拱门,每个都是由一千多对鹿角构成。因为附近有许多大角鹿,每年十月,鹿角都会自然脱落,等到来年五月长出新的角。所以小镇的居民,常常能见到完整的鹿角,用作装饰。下午一点出发, 一整个下午的车程,到晚上8点左右终于到达了犹他州首府(Utah)盐湖城(Salt Lake city)。经过了几天与大自然亲密相处,很开心再一次进入城市。盐湖城只有20万人口,其中80%的人是摩门(Mormon)教徒。事实上,这个城市就是摩门教的先知指示创建的。城市中心有一个很壮观的摩门教的尖顶教堂,是世界摩门教徒的聚集地。摩门教徒很团结,曾经USbank在犹他州做开业,但是当地人根本不登门,仍旧只把钱存在摩门教的银行Zion Bank和Key Bank,不到三个月,US Bank灰溜溜地撤走了。

为了赶上最好的时候去看羚羊彩穴(Antelope Canyon),我们早上五点半就上路了。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 先到了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这是完全自然形成的,极为壮观。再过一小时左右,就到了期待已久的羚羊彩穴。然而,这里其实黄沙漫天,阳光刺烈。不, 应该说是“粉”沙漫天。因为含铁量高的缘故,砂岩呈现粉色。片状的砂岩(sand stone)质脆、易于剥落,慢慢就就形成了沙地。就如身处沙漠,不一会就满头汗满脸沙。这里是印第安人的地盘,最早是他们的圣地。印第安人,有人认为他们是蒙古人的后裔,因为根据他们的古书记载,他们经历过三个世界,“白色的世界(西伯利亚)、黑色的世界(落基山脉)、绿色的世界(美西)”这里的导游都是印第安人,把我们分成小队依次进入。一开始我们就主动给了小费(一人一刀,我们一队12个人一共是12刀),之后导游一直态度很好,主动帮我们拍照。不得不说,导游确实有经验,能找出最好的拍摄角度。进入洞穴,四壁的岩石其实全都是介于粉红和土黄中间的某种很不起眼的颜色,但是因为光线的作用,可以照出各种不同的色彩。同一个取景位置、一天中不同的时段、不同的光线、不同的相机、不同的滤镜,相片色彩大相径庭。这也是为什么要早起,赶在下午一两点钟光线最好的时间段进入羚羊彩穴的缘故。洞穴其实很短,但是游人如织,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我们下到洞底,随着人流缓慢蠕动,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才得以从另一头逃出。大家带着一相机照片和一鞋沙子幸福地回到了车上。五分钟车程,就是马蹄湾。下了车,要先爬上一个沙丘,再向下走一段路,才到达山谷边。马蹄形的峡谷很深,两侧断崖笔直如刀削,下面是宽阔平缓的科罗拉多河,一两叶小舟漂荡其上,宛如世外桃源。不过,悬崖边没有任何护栏,所以坐在崖边拍照,要非常小心,不然河水宽广深远,连尸首都难寻。

再一次五点半出发,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科罗拉多东南峡谷。可惜运气太差,天空一直雾蒙蒙的,外加几日来接连的视觉冲击已经让我们审美疲劳,面对这个世界七大自然景观奇迹之首,我们并没有十分震撼。不过,请允许我普及一点背景知识:科罗拉多大峡谷是两个板块碰撞和千百万年河水冲刷的结果,在这里,地壳12亿年前的地貌都暴露在外,可以说是地质学研究的圣地。峡谷分东南西北四峡,其中南峡谷是最深的,但是因为修建了9个水坝,现在谷底已经没有流水了。另外,“科罗拉多”其实是西班牙语,意为“红”,因为土地含铁含量高,所以呈现红色。

逛完了峡谷,又是一天车程,终于在傍晚到达了繁华之都——拉斯维加斯!世界上50所最豪华的酒店,有14所都在这里。处处五星酒店、夜夜歌舞升平,与之前的自然之旅实在是天壤之别。LV,Gucci,Prada,Bally,YSL等奢侈品店鳞次栉比,虽然买不起,但还是四处逛了逛,欣赏了下$3000+的包包。晚上在Luxor(一个金字塔造型的豪华酒店)看了fantacy show,须18+才能入场(你们懂得~有脱掉内衣的表演),艳,但是绝不淫荡。舞蹈很精彩,欧美女孩身材,那是不用说的好,也看得出来个个都是很有舞蹈功底的。65刀一张票,值得一看。 PS: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放几张城市的照片咯

今早离开赌城拉斯维加斯,到达洛杉矶(Los Angelas)。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走起!入场票是淘宝买的,一人514人民币,比官网买票、现场买票都便宜得多。可惜环球影城不在市中心,打车比较方便(Uber/Lyft都很好用),从市中心往返大概四五十刀。因为去得早,到了的时候人还不多,我们顺利地进入了刚刚推出的HarryPorter主题公园。看得出来,布置非常用心。在一座城堡里,有两人一排的过山车,每个人带着3D眼镜,随着车动,四周有大屏幕,3D效果、声音、喷水、烟雾、火焰(真的是热的),很难分出哪里是真实的、哪里只是屏幕,非常非常精彩!之后去了Studio Tour,大家坐在公园观光车上,由导游讲解电影拍摄地。原来,同一栋房子,这侧可以是儿童电影,转过去那侧就可以是截然不同的风格,用来拍恐怖片。很多房子,转到背后一看,其实都只是一面墙,后面什么也没有。观光车还载着我们进入了几个室内拍摄地。其中一个很惊险,门一关,车突然开始上下左右一阵摇晃,讲解员惊觉“earthquake!”我们来不及反应,只看到旁边的地铁就被折成了两段,左手边的天花板塌了一半,上面有一辆小轿车因为重力的作用向我们缓缓滑过来。大家正尖叫着,祸不单行,右手边的控电室又开始“擦擦地”冒出火花,随后引燃了一部油罐车!火苗的热气直扑到我们脸前。随即水管爆裂,湍急的水流呼啸而来,涌到大家脚下。你能想象吗?所有的一切,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参观项目。太妙了!更幸运的是游人不多,可能是因为今天周三,并且一直阴天。平均每个项目排10分钟左右的队。我们9点钟进园,到下午3点基本就逛完了,其实园区不算太大。

饥肠辘辘的我们打车(uber)去唐人街吃饭,可是极为失望。整体感觉脏乱差,好容易找到了一家像样一点的餐馆,进去我点了一碗鸭肉面,下午吃了,到晚上就开始拉肚子。后来和寄宿家庭聊天,他们也感觉,洛杉矶有little tokyo,有korea town,也有china town,人家两个都挺好的,不知道为什么只有China town,这么不像话。

到了洛杉矶,怎能不去迪士尼。不过呀,单园(迪士尼公园和迪士尼冒险岛二选一)、单人、单次入内,119刀!这价格实在有点揪心。咬咬牙,还是买了票。以下罗列优缺点:
缺点:1.价格太贵 2. 不适合喜欢刺激的人玩,整体程度更适合十来岁的小朋友  3.不算大,逛一天足够,早上开门就进园的话,很难有耐心待到晚上等烟花  4.人多,我们是周五去的,平均每个项目都要排到一小时,更不要提周末了,那绝对摩肩接踵
优点:1.制作用心,能感觉到公园的设计者们有一颗童心、有一个动画梦   2.毕竟是世界上第一所迪士尼,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3.有幸尝到了据说每个迪士尼都卖、但风味各不相同的火鸡腿(Turkey leg),$10.99一个,大得足够吃两顿。

今天打枪去!Los Angeles Gun Club,在市中心,完全不用预约,带好护照,够21岁就行(不够的话,要和年满21的同伴一起去)。

一进去,一屋子的枪就把我们震撼了。看见我们的傻样,工作人员很司空见惯地叫我们先去领号、签免责声明。等了一小会,就请我们到柜台前,帮我们选枪。我们选了格洛克(Glock),AK47,之后在前台的建议下, 我又挑了后座力小的左轮(Rescoe)。在美国租枪很便宜,哪怕租一天,一把手枪也才5刀,AK是10刀而已。前台大哥拿出假子弹,很认真地教了我们应该如何持枪、发射,以及安全注意事项。之后就是子弹,一盒50发,16刀左右。又让我们选靶子,有各种不同的样子:圆心、人像、鬼影,一共十几种,不到一块钱一张。最后就是防护眼镜、耳塞、耳罩,这当然是不能少的。提着沉沉的一箱子武器,我们走进射击场。大概有十多个半开放式的小格子(booth),可以自己打,也可以两个人共用一条射击线路(lane)。先把靶子挂好,一按电钮,靶子就自动到了远处。不需要人走过去换靶子,免除了很多危险。一个小时,我们两个人,打了50发左轮、50发格洛克、40发AK。出门还枪、结账,平均一个人50刀。

今日之行,无需赘述,一个字,爽。

引用 sleepy puppy 的文字:

迪士尼公园和迪士尼冒险岛二选一

这俩有啥区别么??

2016-06-20 12: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0 13:25

真美!

2016-06-21 09: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2:26:49 的回复:

这俩有啥区别么??

回复丸子:两个是分别买票入园的,一般一天时间只能来得及逛一个。当然也可以买两个的通票。冒险岛(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有大型的项目,会更刺激一点,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park)很童话世界,另外项目普遍比较温和,适合小孩子。

2016-06-24 15:13

引用 sleepy puppy 发表于 2016-06-24 15:13:56 的回复:

回复sleepy puppy:哈哈,谢谢楼主喽

2016-06-24 15:1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