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宝和洁宝十年情第一站----天津

• 出发时间/2016-06-08

19岁-29岁最美的年纪有你(们)陪伴,我真的很开心。
(这是我在2009年1月25日(年三十)的时候写的一篇日志)
她美丽,喜欢摆动她的鳍,
飞翔,旋转.
鱼鳞闪烁,
 明净的海中,
 播洒着圣洁。

她古怪,喜欢摇曳她的尾,
 激烈,祥和。
 鱼鳃颌动,
 澎湃的海中,
 找寻幸福的珍宝。

她们的相遇是大海的礼遇,
 徜徉在海中享受生活的真谛。
 她飞翔,她摇曳,
 共同体味着生活中的幸福和(han)不幸。

她乖巧,她不安分;
 她喜欢欣赏贝壳中的珍珠,
 她喜欢与大鱼搏斗。
 她喜欢在珊瑚中嬉戏,
 她喜欢舔舐自己的伤口。
 她快乐,她希望她也快乐,
 她努力了,可仍被原本的自己吞噬。
 她幸福,
 也许,她也会幸福。

刘小兔与赵小喵的十年

2006年踏入大学校园,今年整整十年。所以大家计划今年多在一起聊天回忆美好的时光;也多一起走走,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尾巴。第一站我跟洁宝选择了天津,粽子节小长假也比较合适。其实之前去过天津的,所以这次去就选择了一些没去过的地方,也是大家比较知道的地方。这篇游记比较偏日志形式,可能指示意义就有点小了。
       天津还是一个挺值得去逛逛的城市,天津的建筑很有历史痕迹,很有画面感;天津还有和老北京一样的传统文化气息,所以是个又矛盾又契合的城市。
       这次又没有专业相机和认真的相片,这个我会尽量跟进和改正。欢迎大家指正和询问,毕竟去过好几次了,还是可以有些推荐的。(微信:669200219)
       我是从北京出发去的天津,现在城际火车很快,35分钟左右就可以从北京南--天津,票价是54.5。回来我因为人太多没有买到票,我也是醉了。试了一下城际顺风车,我觉得很靠谱,推荐给大家,如果大家时间不赶就可以考虑。城际顺风车大部分都是专业跨城际的车,就跟室内的快车拼车差不多,从始发地到我家门口才花了75块钱,但是就是有一点不好,如果拼车的人跟你终点离的远就麻烦了,后拼车的人要后到家,所以如果不赶时间,行李有点复杂可以考虑这种出行模式。
       天津站附近就非常有天津特色,世纪钟,解放桥都展示的天津这座城市,我在等洁宝来接我的时间在那转了转,人很多,却是天津的入口。

第一天--意式风情街

意式风情街的建筑据说很多都是天津作为租界时的建筑,很有意式风情。在去意式风情街的路上还会有很多名人的故居,所以大家可以提前下车,沿路走到意式风情街。除了欣赏建筑还可以逛逛路边的小店,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小东西,还有一些天津特有的文化技艺品,价钱不贵。吃着意大利手工冰淇淋,聊着最近的经历和心情,感觉其实我们并没有变。
       天津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河北区,原意大利租界,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统称为意大利风情区,目前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 天津意式风情街以体现浓郁的意大利风情为宗旨,将风情区建设成为集旅游、商贸、休闲、娱乐和文博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区。 景区紧挨着海河,有大量意大利风情建筑。逢春夏秋三季,天津意大利老租界的新意街变成了不夜城。这里的意大利风格的小洋楼成群,和解放路的银行大厦截然不同,让你感觉彷佛置身于马可。波罗故乡的古老小镇,温馨又随和。 其实,街区中心喷水柱的圆形广场的名字,就叫马可·波罗。在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白天游人不多,很适合参观拍照。(来自度娘)

意式风情街里面还有一个天津工业展览馆,免费开放。里面有些天津的文化展示,泥人、鼻烟壶、剪纸等,做工还是很精致的。还有些传统的天津零食,如果是北方的80后小时候应该都吃过。但是大家可以去南市食品街,那边比较全也比较正宗。

还有一个小东西,据说也是天津特有的,就是用昆虫做成的猴子,看着很逼真,价钱也还可以。

这边还有一条酒吧街,不过应该下午晚上营业,很多表演,看着挺好,晚上可以过来坐坐,我觉得比北京后海的环境要好。
       顺着这条步行街,我们去了滨江道商业街,步行街很长,有非常多商场。我们去那边吃了年糕火锅,那边还有个小吃街,不过都是常见的小吃,可以边逛街边吃(反正全程我们都当自己是大学生,不顾及形象)。吃完饭逛了会街买了衣服瞬间决定干一件大学生最常的娱乐活动--ktv,不得不说现在的ktv环境比我们上学的时候好了很多,可以手机互动,可以将自己k的歌传入手机里,早就知道ktv有这个,只是没有亲自尝试过,如果再用直播软件,就应该是现代大学生的ktv生活了吧。

第二天--洋货市场+滨海

因为前一晚玩太疯,所以第二天到快中午才起床,吃过午饭才出发,我们先去了洋货市场,慕名而去,当天人不是特别多,如果想买东西,大家还是上网查一下讲价攻略再去。这提醒一下大家,因为我们是京车牌,所以门口停车要50块钱,如果是京车牌最好去附近的商场停车,基本都是10块钱,大概三四百米的地方。在那边转了一圈我们就去了海河外滩公园,听说沙滩是人造的,而且还收费,50块钱一个人,因为我们还有别的约定好的行程,所以就没有进去,如果大家早上去到是可以进去,玩一天还可以。但是第一次听说在沙滩玩还收费,我也是醉了。不过沿着外圈走走也挺舒服的,就是没有沙滩,也不能下水,有些人在那钓鱼,海水很黄,如果专门去海边玩就不建议去了。

第二天--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

从滨海我们直接去了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附近有津晋高速、天津大道等高速公路通过,其中天津大道留有专用出入口,交通十分便利。沿高速公路前往天津市区约30分钟车程,前往北京市区约90分钟车程。天津方向:河西区复兴门地铁站,倒808、165、152、629路到博雅花园,再乘131,黄圈村村东站下车即到。 北京方向:天津塘沽城际列车站下车,乘102、101路在金元宝商厦站下车,大洋百货站转成131路,黄圈村村东站下车即到。
       龙达温泉是一个室内的生态温泉,拥有四星级温泉酒店、热带雨林温泉馆、有氧运动馆、生态美食园、奇石古树园、兰花园、蔬果园和科技农业观光园,将传统的温泉养生模式和现代的健康管理理念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集健康管理、温泉养生、生态美食、SPA保健、商住会议、礼仪庆典、农业观光于一体,开创出一种全新的、时尚的、健康的温泉度假景区营运管理模式。里面非常大,可以玩整整一天,有各种温泉池,还有游泳池,水上娱乐,推荐大家去玩一下。白天应该80多块钱一个人,其实已经不贵了,我们买的是夜场的票,夜场应该是6点到11点,应该是半价,我们去的夜场是因为人少,再加上时间安排的问题,夜场也很不错,就是有些娱乐设施已经关了。结束一天的行程去泡泡温泉还是很舒服的。

第三天--古文化街

前一天晚上又聊天聊到很晚,所以又是午饭后才出发。我们中午吃了披萨,超级好吃,芝士double,香肠卷边,吼吼,现在还在流口水。又吃了天津的煎饼果子,一直听说只有在天津吃的煎饼果子才是天津煎饼果子,郭德纲在他的相声中也多次介绍天津煎饼。它的皮是用纯绿豆,油条是刚出锅的,真心非常大,两个女生吃一个应该可以吃饱,去了应该尝尝,我们吃的这家听说挺正宗,在南开和天津大学附近,大家如果去那边可以找一下尝尝。吃过饭,我们去了古文化街,如果行程不急,很值得去逛逛,里面的东西也不贵,可以带回去当伴手礼。

第三天--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应该是旅游景点中最著名的了,从古文化街步行就可以到天津之眼,随着日落你可以看见各个时间天津之眼在海河中,在天空中的变化。沿着海河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扑捉天津之眼的风景。有一件事提醒一下大家,附近有很多打扮成卡通人物的人,他们跟你合照,然后会跟你出示残疾人证件,需要你捐款,如果你不是特别相信这个组织,就不要合照,以免尴尬。排队的人非常非常多,所以如果时间充足就坐一次摩天轮,由于我可以经常去天津,所以排队排了半小时实在不想等了就离开了。天津之眼离天津站很近,所以我直接从这边去了天津站,只是节末,所以到了那也没买到票,就临时起意叫了顺风车,车还不少,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

后记--旅途还在继续...

今年我们很多计划,我们一定要坚持完成。

Twenty-nine

这几年,时间突然变得好快,
慌忙间,忘了心中那个小孩,
抬头望,发现我们已经twenty-nine,
思从前,欠那个小孩一个sky;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0 17:26

吼吼吼,看完了,加油,我们还要一起走过很多很多很多地方

2016-06-22 09:48

引用 aicc_ 发表于 2016-06-20 17:26:4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aicc_:好呀,有什么可以随时问我,我有行家朋友

2016-06-22 14:49

引用 游来游去的喵 发表于 2016-06-22 09:48:26 的回复:

吼吼吼,看完了,加油,我们还要一起走过很多很多很多地方

回复游来游去的喵:一定要完成!!!

2016-06-22 14: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7 09:56

引用 christy 发表于 2016-06-27 09:56:31 的回复:

回复christy:谢谢,亲~

2016-06-27 11:17

2016-07-11 04:52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7-11 04:52:22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7-11 11:09

2016-10-24 14:36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24 14:3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