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怎能等,妙莉带81岁老父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越南芽庄

Jasmine--L (郑州) LV.21
2016-06-20 12:03 1094/48
  • 出发时间/2016-02-23

在父亲节到来时发表这篇游记,以这种方式祝福老父亲和天下所有的父亲幸福安康!

(自从去年冬天重新皈依尊贵的恩师,参加了学佛小组,我真正进入了实修阶段,所以每天都有不少功课要做,加上还要上班、还要干家务活,感觉时间每天都不够用。)也似乎是我们现在的兴趣多少有些改变了吧!出行的兴趣还有,只是不想写游记只想传照片,因为老蜂友都知道,要用心写一篇游记是多么不容易啊!而且时间长了,有很多方面都忘了,加上跟团游也没什么攻略所以简单写写,留个纪念。嘿嘿,所以大家凑合看吧!

缘起

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亲已在10年前去世了,那时候我的孩子还小,也没有学会开车,几乎没有陪伴过2老去过什么地方。我是家里的老小,父母对我的疼爱就不用说了。特别是母亲对我的付出是太多太多了,那是用言语无法表达的。可是作为女儿的我却为她做的太少太少了。母亲生前一直为家人操劳,不辞辛苦的带大了儿孙,到了该享福的时候却离开了我们。想想自己为母亲做的太少,没有在她生前为她多尽孝。现在他老人家走了,想做什么都来不及了,惭愧呀。母亲走后老父亲再婚了,开始哥哥姐姐和我都不是很同意,但是后来我们发现:父亲再婚有很大的原因是想快速走出痛苦。其实我知道父母亲的感情是非常好的,母亲走后父亲承受了比我们姊妹3人都要多得多的痛苦。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对这唯一的老父亲好,要最大能力的孝敬他老人家!虽然这些年也陪他出行过几次,节假日也曾陪他一起短途旅行过几次,但一直有个心愿要带老父亲出趟国门,给他一个开心的旅行!今年我的老父亲已经81岁了,老父亲年龄越来越大,但腿脚却越来越明显的不如前几年利索了。所以这个心愿我必须尽快提到日程上来!给他的此生不留遗憾,也给我的心里不留遗憾。去越南本不在计划之内。如果要出国的话我首选的是欧洲然后是柬埔寨埃及等国家。但是由于今年股票大跌,而我和爱人今年又先后在工作上有了变动。家里的资金的确有些紧张,而越南芽庄本是个景色优美又价格便宜的好地方。
        春节假期刚过不久,爱人的朋友(中青旅上班)娜子给我发微信,说2月23号有个掉线团去越南芽庄很合算,她准备带着女儿一起去,问我们去不?我跟爱人一商量,觉得不错,就报了名。然后爱人就开始跑前跑后的开始给2位老人办理护照。由于时间紧,我们就办理了加急的护照,很快就出来了。23号,我们准时出发开启了我们陪老父亲和继母的出国游旅程!

行程

D1.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宿芽庄西贡亚思卡度假酒店。
D2.芽庄四岛游,宿芽庄西贡亚思卡度假酒店.
D3.上午深浅,下午泥浆浴,宿芽庄西贡亚思卡度假酒店。
D4.上午自由活动,下午返回家乡。

正文

芽庄(Nha Trang)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是越南南方庆和省的省会,是一个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和港口城市。芽庄市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渐渐受到更多外国游客的关注。芽庄位于河内胡志明市的Open Tour线路上,游客来去非常方便。庄附近的海域是越南有名的渔场,这里每年可以出海捕捞的良好天气多达250天以上。附近福海地区为重要文化遗址。河口外有岛屿作屏障。空军基地。盛产鱼、虾和燕窝。建有海洋研究院,搜集一千多种鱼类,为越南最大水族馆。铁路和公路北通绥和归仁南通藩朗、藩切。
最佳季节:1月至5月为最佳。此时气候适宜,雨水较少,适合旅游。

在机场兑换钱是1:3200,但是走的时候换就成了1:3300.到外面换一般都是1:3300.感觉自己一下子好有钱呀!

下图是我们住的酒店,应该是4星以上的吧,卫生条件很好,房间很大很干净。入住第一天酒店送了很多新鲜的水果,之后每天都送2小袋咖啡,2小袋茶叶,2瓶矿泉水。每天含自助早餐,二楼还有免费的游泳池。这个酒店很多老外来住,大多是俄罗斯人。早饭的时间餐厅里的老外比中国人还多呢!但由于是跟的旅行团所以住宿的费用不清楚。总之很好!记住消费国家每住两天要给一次小费,一次一万越南盾合人民币3块多。

第一天

这是我们领队也就是我们的朋友娜子的漂亮女儿:小叮当!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里送的早餐。这个酒店老外住的很多,早上吃饭时餐厅里的老外貌似比中国人还多。大多是俄罗斯人,美吕帅锅一大堆哦,可惜没好意思拍照片!

第一天的第一个景点: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芽庄大教堂也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龙山寺,位于越南芽庄汽车站以西500米,打摩的约8000越南盾可到达。风景名胜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墓园,想来很多越南人也想在僧侣的经文中,寻求安宁。最佳旅游时间龙山寺所在地越南属热带季风气候,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4℃左右,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最佳旅游季节为春秋两季。历史文化龙山寺建于19世纪后期,其后历经修缮,现在还是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

龙山寺是佛教的,也是我们跟团的必去景点之一。山顶还有尊坐佛大佛很庄严,值得一看。不过大家要注意,上山经过卧佛时有个门,进门时是不收费的,但这里有人会往你手里塞香,千万不要接,因为这香是要钱的,等你出门时就要交钱了,不交不让走。大约一根香会要合人民币60多吧!我们导游提醒过我们,但是还是有团员没注意上了当。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门票22000越南盾。开放时间6:00-18:00。交通婆那加占婆塔位于芽庄以北2公里,打摩的约10000越南盾可到达。

来一张老父亲和继母的合影,看着老两口的笑容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再来一张小两口的合影比一比我们那一对笑得开心呢?

继母的招牌动作,呵呵!“二"还是反着的!只要她们开心就好!

钟屿石岬角在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
钟屿石岬角是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这里既有惊涛拍岸的壮观,也有日出日落时的宁静。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交通
可骑自行车或者摩托车连同市内其他景点一同游览,自行车租金1-2美元/天,摩托车租金6-10美元/天
门票22000越南盾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下面是我们今天的晚餐。

第二天

第二天主要是四岛游,下午我们自费去了泥浴。

去四岛游一般都是坐木船,如果遇上下雨和刮风时很晕的,当时我们带着3位老人,导游建议大家每人加100元坐快艇。倒是不晕车了,但正赶上下雨天,挺冷的,而且岛上的很多游乐项目都因为下雨没开,有点遗憾。

亲亲我的老爸爸,看老爸爸的眼睛都笑成一条缝了,他开心我更开心!

这天下午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决定去洗泥浴。因为芽庄的泥浴是这里最著名的特色了!芽庄有好几个可以洗泥浴的地方,爱人在网上搜的,名字还真记不得了,价格也忘了,反正不贵!

这里的植物真有特色,好看,就是不知道叫什么?有知道的蜂友请告知哦!

第三天 深浅

芽庄是世界上4大潜水基地,海水能见度非常高,海水是碧绿色的,很清澈。我没去过其他国家的潜水,但就跟三亚比吧:我2003年在三亚潜水花300元,排了1小时队下去没几分钟就被拽上了。在这里淘宝就能定,大约合人民币360元。如果潜一次好像是一百多吧,我们潜的2次的。然后会有车来酒店接你,并送你。一对一的潜导,两个海域两次潜水,船上还有免费的水果、咖啡、和午餐提供。而且体验潜水和有潜水证基是分开的,保证了每个人的安全。这里考潜水证也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大约一千九百左右。听说在泰国是约4千。本上是出海游玩一上午的时间。最主要的是这里的潜导非常耐心负责。对你照顾的非常好!到了水下他还会告诉你哪些是可以摸的珊瑚,我摸了,软软的真好,好开心,到芽庄一定要去潜海哦!又便宜又好,风景又美!

跟我们一起浅海的还有韩国帅哥,赶紧合个影吧!

两次深浅的地方是不同的,浅导很耐心,我每次下去都浅不了很长时间,因为一下水就头疼,其实也没事,就是心理害怕,所以没一会儿就要求上来。上来后浅导又示意下去,不厌其烦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这是第二次下水时,不小心腿碰着海里的珊瑚,然后就红肿了起来。不疼不痒,导游说没事不用抹药。的确一会儿就好了。

来这里是我老公在网上查的,评价很好。我们到了以后发现真的是很火的,一直没位置坐,等了好一会儿。而且这里很多老外来,我上传的照片大家可以看看,全都是老外,主要是俄罗斯人。饭菜的味道还不错,我觉得最好吃的是海鲜火锅,值得推荐。

第四天

最后一天上午的自由活动,我们怎能不在去疯狂一下呢,再拍点美照呢!于是就有了下文呵呵!

上图是我朋友的护照是老版本,和我的护照,新版本。

美食美景美心情,再不忍走也要离开!出境时才发现新老护照有区别:新护照有全国地图,海岸线可能有争议吧!老护照给盖上了大红章,而我们2012年后办理的新护照是一张纸上盖的章,走的时候纸被拿走了,只留下我出国境和入国境的章,去了哪里不知道!
        落地后看见郑州满眼的雾霾,心情沉重啊!仙了几天后又打回原形了,新的一年好好工作好好努力吧!才能给家人更多的完美旅行!
        真心感恩爱人的全力支持,感谢娜子提供的好线路好价格!看着老爸爸和周阿姨开心的笑容,我就知道这,可能是我今年做的最正确最有意义的事情了!

楼主很棒!
对了楼主 想问一下  你是怎么解决  老人在中午累的时候的问题,您是怎么让老人们有一个很好的休息时间呢?

2016-06-20 17:30

2016-06-20 18:27

3顶!

2016-06-21 08:04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6-20 17:30:01 的回复:

楼主很棒!

回复你不懂噗:中午我们也没特别的办法,因为跟的团。在车上可以休息会儿。另外自由活动的时候就把时间安排好,不要太紧张了。让老人们吃好玩好。主要旅游的地点要选好,海边度假比较休闲不累。

2016-06-21 09:3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20 17:31:1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20 17:34:10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

2016-06-21 09:39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20 17:34:31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thank!

2016-06-21 09:40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20 17:35:10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举牌,这张主要是景美把人也衬托美了!

2016-06-21 09:41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20 17:55:58 的回复:

回复horus:拍得不好见笑了!

2016-06-21 09:42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20 17:35:38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闪闪红星:

2016-06-21 09:42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20 17:56:06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我也喜欢这张!

2016-06-21 09:43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20 17:56:14 的回复:

回复horus:有点吴哥窟的感觉吗?

引用 chelly 发表于 2016-06-20 18:27:0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helly:感谢赞扬,没用心写,实在没时间,惭愧!

2016-06-21 09:44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6-21 08:04:33 的回复:

3顶!

回复兲篙雲淡:灰常感谢了!

2016-06-21 09:4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helly:看您也添加的足迹也是去了好多地方,怎么不写游记呢,快跟大家分享吧!

2016-06-21 10:08

2016-06-21 12:33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21 12:33:39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

2016-06-21 13:55

引用 Jasmine--L 的图片:

好景,不虚此行。

2016-06-21 14:59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6-06-21 14:59:42 的回复:

回复étais33:谢谢您。可不,这个景点还真是漂亮,是电影“情人”的拍摄地。

2016-06-21 16:38

2016-06-22 19:12

2016-06-22 19:13

孝心之旅

2016-06-22 19:14

2016-06-22 22:14

2016-06-22 22:1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2 19:12:5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6-23 09:4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2 19:13:14 的回复: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2 19:13:3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2016-06-23 09:4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2 19:14:08 的回复:

孝心之旅

回复海风小舟:感谢支持

2016-06-23 09:43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6-22 22:14:39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谢谢老朋友举牌!

2016-06-23 09:44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6-22 22:14:51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

2016-06-23 09:45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6-22 22:15:59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谢谢了!

2016-06-23 09:46

看到最后的照片完全颠覆了通过前几张照片对楼主的印象

2016-06-25 13:53

楼主写得好感人!

2016-06-26 08:46

引用 爱旅行的丸子 发表于 2016-06-25 13:53:50 的回复:

看到最后的照片完全颠覆了通过前几张照片对楼主的印象

回复爱旅行的丸子:哈哈,再不疯狂,真的就老了!

2016-06-27 09:3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6-26 08:46:07 的回复:

楼主写得好感人!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写的不好,让您见笑了!

2016-06-27 09:3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7 09:56

引用 Jasmine--L 发表于 2016-06-27 09:31:53 的回复:

哈哈,再不疯狂,真的就老了!

回复Jasmine--L:就是就是!!!明年我也要带爸妈奶奶出去玩

2016-06-27 10:37

父母年龄这么大,有病史吗,给点经验借鉴借鉴,我父亲脑出血,现在已经康复差不多了,拄单拐,但是这已经是稳定状态了,想带他做飞机,不知道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