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2大美新疆天山环线游

2016-06-20 12:13 2652/11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出发前

6月去新疆旅行的想法已经在心中盘踞许多年,终于趁着今年有疗休养的假期下了决心跟着路游户外俱乐部要去大美新疆啦。由于大部队表示不去吐鲁番,而且俱乐部行程安排来回时间很紧,没时间逛乌鲁木齐,所以我决定自己来回,自己一人在乌市多待一天再回。去程原本买了6.4下午14时的,结果出发前一周收到通知本次航班取消调整至下午16时的,顿感无语,但这样能和大部队一起出发也好的。买回程票的时候原本看的票价不到1000,由于自己犹豫了一会儿,立马涨价200元,好心疼,简直是血淋淋的教训无奈机票只会越来越贵,赶紧买下也省了桩心事,这样去新疆的日程就越来越近指日可待了。

6.4 出发日 上海--乌鲁木齐

出发前一晚我才开始收拾行李,计划去新疆这几天该穿什么衣服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本来想穿随便点,冲锋衣速干裤什么的,朋友说去新疆穿成这样绝对会后悔的,怎么美怎么穿。翻箱倒柜了一晚上,弄到了十一二点还是没能纠结完,真是服了我这个天秤座+AB血型的纠结体了,活生生把自己纠结死。最后索性每天一套衣服,统统搭配好,拍照固定,分开打包,裙子三套,小清新两套,酷炫一套,户外一套,机场装一套,考虑好怎么穿已经近凌晨一点,行李还是没打包完,人已经扛不住要睡觉了。- -||| 结果这一晚还失眠,思绪乱飞,三点多才睡着早上六点多就醒了,实在过于兴奋就赶紧起床给衣服打包,收拾洗漱用品,相机、镜头统统打包,正式收拾完行李居然已经中午十一点多了。吃完午饭,出发去机场。

机场装要酷酷哒。

到了机场,过完安检,我找领队和大部队汇合,与今后几天同房的王姐碰了面,是个很和善的大姐,看着和妈妈年纪相仿。16:10的南方航空航班,波音777的大客机,历时5:25分钟飞行,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前一晚几乎没睡,想在飞机上补交,无奈人多杂乱,无法入眠。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晚上九点半多,天还是这么亮,太阳才开始下山。
       提取行李后,跟着领队和大部队一起坐大巴前往入住的酒店,第一天没有安排,和王姐去外面买了点儿水果,就洗洗入睡了。酒店环境不错,设施齐全,再加上睡眠不足,第一晚睡得很踏实。

6.5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早上八点半早饭,九点准时发车前往首站赛里木湖。一路上,领队方块组织队友自我介绍,我们团加上领队、地导以及司机一共24人。 我跟着路游一共玩过三次,额济纳、婺源东极岛,这一次碰到了三个以前一起出去过的驴友,不禁感慨这个世界兜兜转转的真小,也是种缘分吧~
       驶出乌鲁木齐的高速,路边景色很寻常,大家介绍完之后就陷入了各自睡觉发呆看风景的沉默中,我也听着歌一路昏昏欲睡。临近下午两点,车子靠边停在了几家小饭店门口,大伙儿下车吃饭。导游说这个点才是当地人正常的午饭时间,以后都得适应这个点吃午饭晚上九十点吃晚饭的节奏。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新疆的滚滚热浪以及强紫外线的烤灼。跟着大伙儿点了一碗家常拌面,时隔这么久再次回味西北风味,感觉还不错,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热衷西北的面食,特有嚼劲。

喝到了一瓶山寨版的“百事可乐”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继续在车上昏昏沉沉下午五点左右,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赛里木湖畔。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霍城县,是一个高山湖泊。湖面海拔2071.9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周长90公里,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刚下过雨的赛里木湖,大风呜呜地吹,导游千叮咛万嘱咐要拿最厚的衣服出来裹上。大伙儿下车翻行李,一个个都把冲锋衣抓绒衣拿出来套身上。
      下了雨的赛里木湖,有种清凉的味道,空气是清甜干净的,湖水呈浅蓝透明色,像薄荷味的饮料,远处依稀可见雪山环绕,头顶还有薄薄的云层缭绕,恍如人间仙境。这就是高山湖泊的魅力所在吧。据说赛里木湖湖水的颜色会由于光线的不同呈现五种不同色彩,我们去的时候刚下过雨,一路环湖行驶,太阳时不时透过云层照射下来,果然看到了不同色泽的湖水。

坐了这么久的车来到这儿,吹吹赛里木湖畔的“凛冽的寒风”,感受着大新疆中午还是大夏天下午就是大冬天的四季变换,有种“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一天的疲惫顿时一扫而光。虽然穿着抓绒衣和冲锋衣,我还是被冻得直哆嗦,感觉这风硬生生地吹进了脑袋里,冻得脑袋发胀。

这条公路在很多游记里都见到啦,到此一游

除了湖景外,还有满地小黄花的大片草原山坡,想想接下去几天都要在这片花海中度过我已兴奋得不能自已。

第一张,好像也是此次出行唯一一张,团体照。

环湖一周之后,美景美照也拍的差不多了(由于自个儿水平有限,照片和摄影大咖无法媲美,还请各位看客海涵~),司机驱车前往今晚的下榻之地。
       据说为保护赛里木湖的自然环境,赛里木湖周边的民宿和酒店都搬迁到了外面,湖面自然也不允许有游船。于是我们来到了果子沟的一家民宿入住。

途径果子沟大桥。

大家在赛里木湖边都受了凉,又饿又冷的,只想赶紧取暖觅食,大伙儿一起吃的简单的团餐。我已经冻得偏头痛发作了,一到房间就洗了一把热水脸,换上最厚的装备。今晚的住宿条件比较差,这边地方也比较潮湿,每人都找了两床棉被盖着,洗澡条件不佳,只好将就着不洗澡,穿着抓绒衣入睡。

6.6 果子沟--特克斯

清晨的果子沟,好美。
       清新的空气,肆意挥洒的阳光,凉爽适宜的温度,以及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的状态,整个人都是完全放松的姿态,身体里每个细胞都在尽情呼吸着大山里的空气,这种身处世外桃源的感觉真好。

吃过早饭,我们又驱车赶往伊犁霍城县清水河镇看此行的重头戏——薰衣草。
        说实话,正是看了路游此前天山环线介绍中的薰衣草图片,才对伊犁无限心神向往,心心念念着要去薰衣草地穿着白色纱裙拍美得不要不要的照片,这简直是我来新疆最大的期待。可是,昨晚住宿条件太差,连头都没法洗,今天不得不顶着一个油头,扎个粗糙的蜈蚣辫,可是这样穿小白裙也不好看,只得勉勉强强穿白裤子了。
       又是一上午的车程,中午在霍城清水河镇上吃饭。一下车就打开大众点评找附近评价高的店,发现这边大众点评压根没法用,点评的伙计也太少了吧看见大家都围在一家手抓饭店跟前,我也想着尝试一下新疆大名鼎鼎的手抓饭~

这家店的手抓饭真的太好吃了!我原本肚子一点都不饿,看到老板娘给我这么一大份饭,还担心吃不完,可是吃了第一口就根本停不下来,米饭颗颗金黄饱满,看着好像很油,但都是肉汁啊~羊肉又嫩又香毫无异味,重点是胡萝卜!!又甜又软入口即化,好吃到哭此后,我在别的地方也吃过手抓饭,都不及这家店的好吃啊,好回味~~

丸子汤,内含牛肉丸、牛肉片、牛杂以及豆腐菌菇青菜等,当然还有我深恶痛绝的香菜~!可是!当我就着香菜喝此汤的时候,居然觉得香菜是如此美味我的天呐,这碗神奇的丸子汤治好了我的香菜恐惧症~
       不得不说,这汤确实非常鲜美,汤汁非常清澈,一看就知道没有添加佐料,完全依靠食材本身的鲜味,营养又健康。这碗汤还配了两个饽饽一样的东西,扯一小块蘸着汤吃也是大赞~

吃过午饭,上车前往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这片花海中,我们一行的所有姐妹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掏出相机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

整个庄园都散发着薰衣草的香气,心旷神怡,飘飘欲仙。俗话说哪个女人不爱花,我们都恨不得和薰衣草花海融为一体,大家都尽情地在花海中伸展腰肢,所有姐姐都婀娜多姿妩媚动人,将摆pose技能发挥到极致,只为在花海中留下靓丽的身影。
       此时没有淘伴的我突然显得形单影只,自顾自地拍了几张不甚满意的风景照之后,突然就落单了,找不到人给我拍个人写真甚是郁闷。只看到雨巷和地导在给四位姐姐拍照,咔咔咔一张接一张停不下来,完全没有插队的份儿。其他小伙伴已不见踪影。我只好在一旁守着他们几个空闲下来,地导好不容易得空,赶紧逮着她给我拍照。几张下来,实在是非常不满意自己确实不会摆pose,但我也好嫌弃她不会拍照啊啊啊此时在薰衣草湿漉漉的田里,踩了一脚的泥,我的小白鞋上黏满了黑乎乎的泥巴,一大坨,再加上烈日当空,又热又晒,心情顿时好差呀,别提多难过了。哎,心里有种放弃的念头,不拍了不拍了,回岸上坐着擦鞋休息吧
       在岸上把鞋上的泥巴蹭掉,又翻了会儿相机里刚拍的不忍直视的照片,正郁闷着呢,看到方块独自一人从田里出来往我走来,不甘心就此罢休的我立马跳起来拖着方块带我去拍照。方块也欣然同意,把我带到靠里的位置,还指导我怎么摆姿势,他自个儿找角度,感觉可专业,心情顿时舒畅很多,这回总算能挑出几张好的了。

女汉子在花丛中就是那么无所适从,拍不了低头嗅花那种娇气含羞的嗲嗲的照片,当然也怪自己长得丑,实在不敢与花媲美,只能这么远远的用花儿的美来点缀自己了
       还是很感谢方块的倾力奉献,对于摆pose是硬伤的我来说,依仗这个靠谱的大摄影师是我今后几天拍美照的唯一途径了。我心里暗落落地打着今后几天要盯住方块的算盘。

这几张照片我已经挺满意的了,再拍也拍不出什么,这边的薰衣草占地其实比较小,所以我决定在岸上到处逛逛。

这块巴掌大的地儿都是争相拍照的游客。

蜂蜜卡瓦斯,由蜂蜜和啤酒花酿制而成的,没有酒精度,卖家说是这边的特产,别的地方喝不到,反正我也没喝过买来尝尝呗。可能当时太渴了,这杯清凉解渴而且口感又好的饮料,简直好喝到飞起来~

差不多时间大家都上车集合了,下一站前往今晚的下榻之地,特克斯八卦城。
        车上大家都在回顾刚才的美照,雨巷说偷拍了我一张特别经典的照片,分享给我。

阳光洒在身上,有一圈金边的感觉,薰衣草也开得正旺盛,置身花海的美感。这正是我一直想拍的薰衣草花海照,大爱~感谢雨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为什么要在裤子口袋里塞那么多东西啊啊啊,好毁啊
       只能安慰自己,有点遗憾才会心心念念一直惦记着那里。以后要去普罗旺斯拍更美的薰衣草。

车子一路向特克斯驶去,途径草原石人,草原石人是新疆草原的一大历史人文景观,是萨满教的一种表现形式,不仅是对英雄的崇拜也是对祖先的崇拜。而特克斯八卦城是千年石人第一城。

今天入住的酒店在郊外,类似度假酒店,房间很大,设备齐全。办理完入住还很早,领队通知休息一小时后在车上集合,坐车去城里吃晚饭。今晚晚饭各自组团腐败。我跟着木子、雨巷、茉莉幽香等五人,在地导推荐的类似大排档的店吃饭,这边吃饭的都集中在古勒巴格街上,搭着遮阳棚,看着都大同小异,所以也就不另寻店家了,挑几个特色的菜尝尝味道即可。

一坐下我们就每人一份酸奶子,把干果和白砂糖搅拌均匀后,舀一大勺吃下去——天呐,太好吃啦!!酸得带劲,甜而不腻,伴随着芝麻花生的香味,以及葡萄干黏黏的牙感和花生米清脆的嚼劲,酸奶的润滑,白砂糖的磨砂感,各种感觉刺激着味蕾和神经,好吃到飞起来~~~恨不得一下子干掉这一大碗。回想起来真是美味无穷~哎,这又是我在新疆吃过最好吃的一家酸奶子,之后吃的都无法比及啊~
       五星级推荐!!

凉拌黄面、凉皮、凉粉,口感清凉,但是味道一般~三颗星。

家常豆腐,还不错~三颗半星。

应雨巷要求,想吃鱼了,但这边鱼本身不多,出于性价比考虑,点了一条烤鱼,还可以,可以打三颗半星~

来新疆的第一顿烤羊肉串,一上来我就口水直流,迫不及待。肉质厚实,有嚼劲,纯正的孜然味儿
       四颗星。

爆炒羊杂。
       这是我们一坐下就点的重头菜,也是老板推荐的特色菜,等啊等,等啊等,大伙儿都吃饱了,这道菜才姗姗来迟。可是压轴的未必就是最好的,怎么说呢,可能吃不惯羊杂这玩意儿,倒不是说有羊膻气,说实话口味还不错,但是羊杂的口感实在是不太敢恭维,不知道自己嘴里嚼的是什么东东,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怪我们不会品尝这这道好菜吧,浪费了。。

本地啤酒,乌苏啤酒,口味可淡了,感觉比雪花还淡~

酒足饭饱,逛了一圈小小的八卦城,在这个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过马路居然很不适应。禁不住诱惑,花两元买了一个手工冰激凌,香甜不油腻,奶味很重,很好吃呢。
       随后,还有多余精力,吃饱了想减肥的小伙伴跟着领队方块一起步行回酒店,四公里路程,一路晃晃悠悠,谈天说地,很悠闲自在。感觉这边的人生活节奏都很慢,九十点太阳才开始下山,此时才是本地人的晚餐时间。我们途径孟布拉克大桥的时候,正是太阳下山的点,拍日落的最佳时间。可惜出门没带相机,只能手机将就着了。

之前还和朋友说要比劈叉,看我这小腿,都举不起来,更别提劈叉了,我就不是个会劈腿的人啊~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一天就在这霞光四溢的日落中完美收官啦。

6.7 喀拉峻大草原

今天开始本次行程的重头戏啦,六月的伊犁就是为草原而生的,此时正是草原上野花争相开放、满山遍布的时节,牛羊马成群,一片大自然美好和谐的景象。
       昨天拍薰衣草没穿裙子已经后悔得不要不要的了,今天不管早上起床有多冷,一定要把我那套精心准备的小白连衣裙掏出来穿上,然后让方块给我拍许许多多的美照,这样才能不虚此行。
       我们驱车至景区门口,又换乘景区区间车开始了喀拉峻草原之行。喀拉峻草原位于特克斯县境内,是西天山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海拔在2000-3600米之间。我们乘坐区间车在各个观景点停靠,下车游玩拍照,再乘车至下一个观景点,每个景点都距离很远,光是坐区间车一圈下来也要个把小时,草原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游玩的是东喀拉峻,位于整个草原深处,也是整个草原的精华区域,最著名的有五花草甸、鲜花台、库尔代森林大峡谷、三极夷平面观景台和猎鹰台观景点五处景点,既有雪山、草原风光,也有森林峡谷等,我们一行人共停靠了三个观景点,其中在鲜花台逗留时间最久,鲜花台是最为精彩的景点,既有五彩野花遍布,也能拍摄草原背后的雪山风光,非常漂亮。

景区门口特写。

这是我们停靠的第一个观景点,叫啥名字已经不记得了,压根没好好听,只知道下车拍照上车睡觉停留时间较短,不论是看雪山还是草原风光,角度都不是最佳,算是为下个景点做铺垫的吧。这边唯一有点特色的是有牧民的毡房,但我毫无拍摄欲望。

随后乘坐景区区间车来到了下一个观景点,自由活动时间不限。今天从一坐上景区车我就跟着方块,甚至索性把相机交给他保管,这个观景点实在是太美了,各色小野花争相斗艳,小黄花、小蓝花还有紫的、白的,这边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五花草甸吧。一下车,方块就指引我到那那那站着,这个角度太棒了,背后雪山,身前花海,绝佳拍摄地。他把背包往地上一扔,也不顾草地上都是牛粪羊粪马粪,整个人扑倒在地,这摄影师太特么敬业了,要手动给他点一百个赞~~我也不能辜负他一片心意,绞尽脑汁想各种pose,因为背光,拍不清正脸,这样也好,文艺范儿姐姐还是比较擅长的。于是背影、侧面、站的、坐的、走的、跑的、跳的、转的,除了飞不起来,其他能想出来的角度和姿势都试了个遍。同行的小伙伴原本都在自顾自地拍照留念,看到我在那儿尝试各种动作,以及方块趴在地上拍摄的专业姿势,都纷纷凑上前来排队等方块为其拍照。我也不好意思再继续霸占着方块,这片风景的个人照也拍得够够的了,于是放了方块让他为他人服务,自己到一旁拍摄花花草草以及这无限好风光。

一群游客举着自拍杆合影留念,我觉得这个场面特别温馨特有爱,忍不住为其按下快门。

方块的摄影天赋和技能就这么不小心被他人发觉了,大伙儿都缠着他不放,我等了好一会儿觉得以后继续霸占方块无望,决定找同行的木子做我第二摄影师,在我眼里凡是拿单反、微单到处拍拍拍的都有望发展成我的个人摄影师,毕竟一点就通给木子打电话询问其方位,他说已在观景平台上,于是我就开始往高处平台上爬。
       没爬几步就觉得很累,心里想不应该呀,体能已经锻炼得这么好了,平时爬山走这么点路没什么感觉呀,为什么今天这么喘,爬到平台上更是喘得不行,这才多高呀,心里纳闷的很。一开始以为是因为肚子饿导致的,之后发现每次往上爬坡,都觉得特累喘得慌,后来一拍脑袋才明白,我们这是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呢,也称得上是“高原”了,爬坡肯定比平时累一点 (哎,这才两千多米,那去西藏怎么办,好担心自己不行。)
       爬到平台上已近中午,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此时方块和几位姐姐一起也紧随着上来了,于是大家席地而坐,吃点干粮和水果充充饥。一填饱肚子我就坐不住了,所谓登高望远,这上面的景色实在太诱人,视野相当辽阔,我举着相机到处取景,可是即便是广角镜头也无法将这一片景色完完全全记录下来——远处是连绵雪山,雪山跟前有片片森林峡谷,高山云杉郁郁葱葱,头顶蓝天白云,阳光照射下来森林呈现着阴阳不同的景致,眼前又被一大片翠绿的草原环绕着,和远处墨绿的云杉相互映衬,脚下又是黄的蓝的各色小花,让人不得不沉醉在大自然的秀美之中。相机所拍的景色太过局限,感觉自己黔驴技穷,唯有用心用眼将这一片美景深深记在脑海中才不负此景。

手机拍个全景照,勉勉强强留下点念想。

在鲜花台耽搁的时间太久了,方块催着我们往下一个景点赶去,于是我们顺着来时的木栈道下坡。明明是同一条路,可是下坡的时候两旁风景似乎又别有一番风味,心里又有了新的拍照创意,又忍不住各种拍拍拍。随后又在木栈道上看到有人端着一个矿泉水瓶,瓶里插满了各色的小野花,美得惊艳。我顿时好心动呀,怎么就没想到采一束小野花拿手里当手捧花呢于是在草地里精挑细选了各色不同品种的小花,还尝试着按插花的方式让其参差错落,然后和它美美地自拍留念~俗话说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这捧小野花与我咔咔咔合影完毕后,已然失去了原先的光泽,低头垂耳,再不娇艳欲滴了,哎,也算是物尽其用,寿终正寝了吧

采野花的小姑娘~

虽然手捧花已经呈现萎靡状态,但我还是很善待它的,捧着它坐上了前往下一站的区间车。喀拉峻草原的最后一站,猎鹰台观景点。这儿离雪山似乎更近了一步,森林峡谷也看得更加清晰了,时间要是允许的话真想去森林里边转转。这边的景色明显比鲜花台粗狂很多,到处都是骑马的,一路上好多马粪这里的视野总体没有鲜花台的辽阔,但越往里走,更能感受到森林的美。刚才那束小野花已经被我抛弃了,我又忍不住一路边走边采,然后方块就这么被我跟丢了待我找到他人的时候,他已经在为各位姐姐们兢兢业业的拍照了
       在这个景点的尽头,拍前方的雪山和森林峡谷是个不错的角度,我看到有个专业的摄影师哥哥一个人架着一个小三脚架,于是前去问候,原来他是在延时摄影,已经差不多结束了我想着人家这么专业,占据的角度必然不错,就候着他的位置拍风景,也趁机邀请他为我拍几张个人照,机智如我

好喜欢吹蒲公英的feel,不足就是蒲公英和雪山颜色过于接近,还有我的侧颜杀

我又举着我的新欢小野花们合影啦,这一片小黄花海其实是一片沼泽地,几乎无法下脚,去拍照也很需要勇气呢~好喜欢这张照片,蓝天、白云、雪山、森林、花海,还有小野花陪衬的嗲嗲的我

借用摄影师哥哥的器材作道具。话说人家戴着帽子围着围脖全副武装我连人家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在猎鹰台逗留的时间比较短,领队也催着我们早点上车,从这里返回景区门口也要个把小时,今天还要赶路去那拉提。于是大家都着急忙慌地坐上返程的区间车。车子带我们一路向出口驶去,看着窗外辽阔的草原,还有成群的牛羊马,这种风吹草地见牛羊的意境,让我有种很不舍的感觉,这一切实在太过美好,景区没有设置观景点的地方也是无限美好,好想下车逗留,甚至不愿离去。我又在车上拍了好多沿途风景,真想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

恋恋不舍地从景区离去,我们的大巴载着我们前往今晚的酒店,车程五小时,达到那拉提镇已经近九点了。领队安排我们在镇上自主吃晚饭,我们还是昨天那六个人一起,我和木子又习惯性地打开大众点评找美食,然后发现这儿的大众点评压根给不了参考意见,于是只能作罢,大家看哪家顺眼就上哪家。大伙儿还是决定继续品尝当地特色菜,羊肉串必不可少,看见隔壁桌点了一份大盘鸡,那家伙好大一盆,必须来一份呀~

这个烤羊肉串太好吃了,可能调味比较赞,烤的也刚刚好,就连油渣都吃起来香香脆脆超级赞,必须要给五颗星。

非常正宗的大盘鸡,鸡肉似乎有点老,再嫩点就好了。我最爱的还是后来加在上边的面条,好有嚼劲,好好吃。论超级无敌爱西北面食的我。

必点饮品----卡瓦斯,个人觉得有点甜,没有在薰衣草庄园的好喝,也可能当时我太渴了

内含葡萄干的棒冰,好像确实比酸奶味的棒冰好吃,卖家姐姐木有骗我~

吃饱喝足又到晚上十点了,每天都是这个点吃饭,吃完就回酒店睡觉,这样的节奏不长肉才怪呢。关键是我每次都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卯足了劲地吃,吃这么多居然还饿得快,只好破罐子破摔,等回家再努力减肥了

那拉提镇上的晚霞,为我们送来红彤彤的热情。

6.8 那拉提大草原

这次住在那拉提胡杨林景区内,每个房间都类似小小的别墅,虽然是红色采光板搭建的,但周围环境可不错呢。今天行程安排时间很宽裕,早上九点吃饭,十点集合进景区,吃完早饭有些人回房间收拾整理,我可坐不住了,趁着清晨好好欣赏一番住的地方。

晨曦熹微,小径清幽,潺潺流水,花香鸟语。
        听着布谷鸟在耳边“布谷布谷”地叫着,阳光透过杨树洒下来,清风徐徐,拂动着花香,清甜透彻,我已然沉浸在这一片安静祥和的宛若油画般的世外桃源之中。

这儿也有成片的胡杨林,待到秋天,金黄金黄的树叶,想必也非常美。

今天游玩的是那拉提草原,名列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誉为“空中草原”。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眼前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艳阳高照,士兵们不由地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到了景区门口照理要换乘景区区间车,区间车先带我们到了天仙台观景点,首次近距离接触了高山云杉。

美得醉人。

在这儿转悠了一会儿,驱车前往高山草原观光区,准备骑马啦。今天的重头戏就是骑马,为此我还特意穿了一身酷酷的骑马装~地导说骑马一小时八十元,可以自选马驹和马夫,那到时我得挤前面去挑匹帅帅的黑马再挑个帅一点的马夫,哈哈。
       到了马场入口,马老板统计骑马人数,并介绍雪莲谷上下一趟来回三小时,也就是每人240元,其实觉得有点小贵,但内心还是很渴望骑马的,好想“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于是痛痛快快地交了钱,并远远就物色好了一匹高高大大毛色发亮的黑马。可是轮到我的时候,分马的哈萨克人说不能选马,就这匹,虽然我心不甘情不愿的,但似乎跟他交流有障碍,再看看眼前这匹似乎也算得上是高头骏马,那就不跟他计较了。上了马之后,视野顿时不一样啦,有种居高临下,傲视群雄的感觉~这些训好的马匹非常温顺听话,很好控制,我就牵着缰绳小范围地兜兜转转,让马夫拍照,等余下的人上马。我们这行人都上马了之后,准备出发之际,突然跑来一个小哥,穿得很酷炫,带着鸭舌帽、围脖,看着很像游客,跟我面前牵着两匹马的马夫说了几句话之后,牵过我的缰绳,一个飞身上马,坐到了我后面。天呐,我这才反应过来,这个小哥居然是马夫,和其他马夫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嘛,这飞身上马的姿势太特么帅气了!原谅我这花痴病又犯了
       我们一行人骑着马往雪山上走,一路跋山涉水,时不时下马拍会儿照。这小哥一说话就暴露了他也是哈萨克人,汉语说起来很生涩,期间,糯米姐姐问他结婚了吗,他说结了,娶了两个老婆。我一惊,看他右手无名指上戴了个银戒指,应该是结婚了,但可以娶两个老婆吗?哈萨克人难道还有这种习俗?原谅我的无知浅薄。然后糯米又问他有孩子吗,他回答有五个孩子,最大的11岁了。我的天呐,看着挺年轻的呀,感觉跟我差不多大,但是晒得太特么黑了,好像也分辨不出他实际年龄,也许这边结婚早那也是有可能的。接着糯米又问他今年几岁了啊,他回答3岁。。。哈哈哈,尼玛,原来是个骗子,我居然真的差点都相信了,然后他说戒指是朋友送的他戴着玩的,尼玛,套路好深,一点都不像淳朴的少数民族同胞
       每个马夫都负责牵两批马,我和糯米姐姐这两匹马走得特别慢,再加上中途下马拍照耽搁了会儿,就落在队伍最后面了。我意思让马跑一跑,赶上大部队,哈萨克小哥居然说我太重了,马很累,跑不动,它也是生命,驮着两个人累坏了我说那电视里放的,马儿骑着两个人还能飞奔啊,他说那是广告。不过想想确实,以前一直觉得马就是应该骑着跑的,特别向往电视里的策马快奔,却从来没想过马儿会不会累,快马加鞭都不是善待马的行为,小哥说上山路马儿不好跑,跑不动,等到了平地可以让它跑。咦,我居然相信了,说不定他又在忽悠我啊~但看他很爱护马的样子,我也选择善待这个生命吧。
       那拉提草原的景色和喀拉峻并不是一个风格的,高山云杉触手可及,植被也更为茂盛,花儿的种类也更多,有成片的蒲公英花海。我们越往上走,回头往下望,山下的草原就有种山谷的感觉。骑马行程的终点是雪莲谷,就在雪山根脚下,能够接触到雪山雪水化成的小溪流,我在溪边感受了溪水的温度,虽然正值午后,烈日当头,气温也很高,但溪水却凉快得很,之前地导说不要用溪水来洗手,要用来喝,我就捧起一把水试了下口感,清凉中带点甜味儿,比农夫山泉好喝

和糯米姐姐。

到达雪莲谷之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返了,之前我问小哥你们带人不坐在马鞍上难受吗,他说很舒服的呀,你要不要试试。我想着马鞍后面已经靠近马屁股,马屁股肥肥的应该很有弹性,就是踩不到马镫子担心不安全,小哥说没事的,回去的路上让我坐后面试试。于是我从马鞍上坐到后面,小哥坐到马鞍上。尼玛,我一坐上去就发现不对劲了,马背上还有脊椎啊~~就算靠近马屁股了,它的脊椎还是搁着我的屁股啊,就算歪着坐,也很难受的哇这个骗子!!原来装马鞍是因为马背上有脊椎,我还以为是脚没地方踩为了安全而装的果然我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但是想想小哥他们一路下来都坐在马鞍后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马鞍不舒服坐的屁股痛呢~!
      下来路上我们又停停拍拍,落在队伍后面,小哥飞身上马的姿势太帅气,一手牵着缰绳,右腿一抬,一个飞身就坐到了马背上,我和糯米姐姐百看不厌,每次都忍不住拍手惊叹,大大满足了小哥的虚荣心~看到蒲公英花海,小哥问我要不要拍照,我本来想着算了,耽误太久了,但想想还是拍几张吧。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啦,蒲公英花海一片小清新画风,就连偷拍到的小哥也是美美的~
       到了马场,我缠着小哥一定要带我骑马跑两圈,因为之前身上东西太多每次跑的时候都晃荡得厉害,掉这掉那,实在不方便,所以到了马场我把身上的东西都交给糯米姐姐,让小哥带我策马奔腾。 小哥马术绝对棒棒的,想象一下他坐在马鞍后面没地方踩脚还能跑这么快就忍不住要为他点赞。在马背上驰骋有种飞起来的感觉,难怪游牧民族会以身为马背上的民族为傲。小哥带我跑了一圈后,骑马之行就到此结束了,我也得跟这个有趣的哈萨克小哥道别了,因为他,此行别有生趣,也成为那拉提草原上宝贵的回忆。

告别了小哥,休整片刻,我又跟着方块等人在草原上徒步闲逛,拍拍风景,接接这边的地气。

方块渺小的身影。

从马背上下来,真正融入那拉提草原的时候,才更加真切的感受到那拉提的壮美以及自己的渺小。

这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愿离去的地方。即便是现在,我依然对其有着无尽的留恋。

今晚晚饭依旧自主解决,领队通知要出去腐败的在酒店门口集合,我们一行十个人就这么晃晃悠悠步行前往那拉提镇上。我想着今天人这么多终于可以多点几个菜啦,椒麻鸡我已经垂涎许久了,一定要尝一下。可是有个姐姐看到厨师从冰箱里拿鸡出来,立马抗议说冰冻鸡不吃,不新鲜不健康,同行的另几个姐姐和大叔也附和要新鲜鸡肉才行,可现在上哪儿去杀鸡整新鲜鸡肉呢,即使整来也没时间等了。我是不那么讲究,出门在外就是想尝尝当地特色,但少数服从多数,为了姐姐们的健康,我的椒麻鸡又一次泡汤了,附带一万点伤害上菜太慢,我也闲得无聊,突然想到雨巷说来了新疆不去天池看看实在可惜,正好我比大部队晚一天走,可以去天池玩一天。于是就在淘宝上报名天池一日游的团,也转移下吃不成椒麻鸡的忿忿的心情。

这家店的羊肉串只能给三颗半星诶,实在很一般。

手抓羊肉,好大一份,是淡的,没什么咸味儿,沾点孜然还可以,羊肉本身很嫩很新鲜,也毫无膻味,不过我比较喜欢吃重口味的,所以并没有那么爱。

黄面烤肉,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过,就很想吃。烤肉不错,但是黄面感觉有点腻了,不够筋道。

回酒店路上,碰到一个小孩放学,牵着他的小马驹,感觉好幸福呀,是不是哈萨克人每人都能拥有一匹小马和自己一起长大。这小孩好机灵,我拿手机要拍照,他还说拍照十块钱,小小年纪就是奸商~

又到了拍日落的点,但今天天上云层太厚,拍不了理想的日落。遇见这位专业摄影大叔,感觉和我们单位的大boss有点像呢

今天的步数其实是作弊了的,在马背上颠出来的第一名

6.9 巴音布鲁克

一早我们又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巴音布鲁克。又将是一番长途跋涉,车子刚开没多久,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充电器都落在酒店里了,一时间无比绝望,手机都不敢掏出来玩了,接下来几天只能省着点用充电宝了
       今天车子走走停停,因为路边风景也非常秀美,一路上都是开阔的草原,地导也给我们介绍进入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这边特有的“奥巴羊”,头是黑色的,身体是白色的,就像穿了白西服的奥巴马今天中午我们吃的烤全羊就是奥巴羊,口感非常好~

好酷的黑马呀,还摆了这么帅气的姿势,就是在等我给它拍照嘛~

偶遇牧民搭建毡房。

偷拍王姐拍照~我很喜欢这一片有点弧度的草地。

感谢雨巷的分享。

我对公路真是有种莫名的执念。

这边水渐渐开始变多了。

到达巴音布鲁克已是下午两点多,但正是当地人的午饭时间,一下车就觉得这边气温明显低很多,紫外线还是这么强烈。我们饿得不行,办理完入住赶紧前去吃期待已久的烤全羊。

我们吃的就是长这样的“奥巴羊”

看着照片就想流口水呢~烤的非常到位,真正的外焦里嫩,大家伙儿都是徒手撕羊肉,大快朵颐,因为烤羊没有放佐料,所以是原汁原味的,肉质非常鲜美鲜嫩,焦的外表与嫩滑的内里一起咀嚼,既有嚼劲又感觉顺滑,沾点孜然则咸淡更适宜。糯米姐姐给我切了一小块肥肉,让我和瘦肉一起沾着孜然吃,肥肉已经烤的有种油渣的香味,和瘦肉一起吃既不肥腻又肉香满溢,非常赞。还吃了一小块羊舌,也不错

羊肉啃一块就已经不太想吃了,虽然好吃但毕竟肚子有限,看到方块一人在外面吃面,而且很好吃的样子,也忍不住想吃面,于是方块给我们每桌加了三碗“扯面皮”。哎,太特么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不止面皮筋道十足,红椒、青椒、芹菜、肉片还有西红柿一起翻炒的味道实在太赞了,我忍不住吃了好多,感觉我一个人承包了这一大盘。我要给它七颗星!!!
       深陷西北面食无法自拔的我。

吃完饭我们回酒店休息,来巴音布鲁克最主要的是看九曲十八弯的日落,据说在十八弯能看到九个太阳。所以地导约定五点在门口集合前去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因为这边晚上特冷,只有几度,地导要求我们带上最厚的装备,但白天温度又很高,为了拍美照而不愿将就穿户外装备的我,在长裙里套了黑色紧身裤,卷起裤腿,也就看不太出来了到时去景区租件军大衣,拍照的时候一脱冷了再穿,毫不费事~机智如我~但现实总不尽如人意,到了景区居然被告知军大衣租完了,顿时懵逼的我还好我在大巴车里件冲锋衣,方块就带我去车上拿,就这么点衣服晚上八成得冻坏了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也是中国最大的高山草原,海拔2500米,共有大小13处泉水,7个湖泊,以及还有20条河流,水量非常丰富。我们进了景区又换乘区间车,第一站著名的天鹅湖。感觉哪儿都有天鹅湖,到处都用天鹅湖来吸引游客,做噱头,虽然这边的天鹅湖确实是名气很大,但我并没有太多惊喜。我就在一旁努力抓拍天鹅好了,看看能拍出点什么花样。

这两只天鹅好逗逼呀,不约而同地抬着一条腿,就好像故意摆着pose供游客朋友们拍照。

拍了会儿天鹅觉得好没劲,就我的水平也拍不出别的了,就往上车点走,打算再去拍拍路口的羊群,可是这群可恶的奥巴羊,我稍微一靠近它们就逃命似的往高处跑,怎么都拍不到正脸,全是屁股对着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其他人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一个人拍照好没劲,我就在上车点等大伙儿回来,等到方块和一群姐姐们回来的时候,他就刺激我说你怎么不跟着我,我们去天鹅湖深处拍了好多大片,我一看,果然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上, 我居然就这么错过了这样的景色,一个人拍拍走走就是容易错过美景,还是得跟着方块
       继续乘坐区间车前往九曲十八弯。九曲十八弯最好的观景点要爬三公里的坡才能到,现在天色还早,离日落还有三小时时间,我和雨巷木子等人一路拍拍沿途风景,也顺带消消食,运动运动。这会儿虽然太阳还在,但我们头顶一大片乌云,居然还时不时雷声滚滚,风也很大,好像暴风雨即将来临,王姐还很担心要是下暴雨,会不会有人身危险,当地人却不以为然,说下雨也没事的,这雨还不一定能下呢。果然,到天黑我们撤离都没下一滴雨草原的天气真是让人无法琢磨。

越往上走,感觉越接近天空,云层好低触手可及的感觉。

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但是木子没有给我拍好,虽然拍了一堆,但挑不出一张好的

认真爬坡的老虎

好不容易爬到了最佳观景点,我滴乖乖,前方人头攒动,黑压压一片人,一个个都架着三脚架,端着高端相机,候着西方的天空。这阵势简直吓坏宝宝了,根本没有宝宝落脚的地方,看来等会儿想拍个好照片是没什么插足的机会了,据说这些摄影大咖下午四点多就候在这儿了,占据最好的角度,等这么几个小时就为了拍九曲十八弯的日落。此时山顶温度越来越低,风也呼啦啦地吹,我不得不把冲锋衣掏出来穿上,然后用围巾把自己裹成了大妈状,防晒防风防冻,下半身还拖着一条长裙,简直四不像的状态等太阳下山到最佳拍摄位置还有大半个小时,西边观景台人实在太多,我决定去东边看看风景。

哎,这只是冰山一角的人。

其实东面风景也是无限好。

我发现其实我可以把长裙卷起来塞上面的衣服里,然后腰还是这么细,哈哈,机智如我

在东面拍了一圈照片之后,太阳已经下到最佳拍摄点了,此时西面观景台处人声鼎沸,后来的游客都在钻空拍照,我发现我根本挤不进去,试图登高望远也未能得逞,转了一圈发现自己又落单了,好绝望。此时看见几个摄影大咖在互相讨论,我就试图跟他们商量让我插个缝拍两张照就走,他们欣然同意。咔咔两张之后,边上的大哥说你天空拍这么多干嘛,应该着重拍大地,我顿时有点懵逼,试图重新选角,但似乎都不能满意。欣赏了一下这位大哥的作品,果然天空占比较小,九曲十八弯是整张照片的重点,能依稀看到落日倒影在水里的九个太阳,美极了。再看看自己的,感觉用广角拍不太合适,就躲到一旁换了个18-105标头,结果刚一换上就又被这个大哥说了一通,拍这景就得用广角啊,你用变焦拍什么,你广角什么焦段,我说14-24,他说可以的。我又灰溜溜地换上广角,此时我已然不知道该怎么拍景了,就央求大哥用我相机拍一个算我拍的好了然后大哥拿过我的相机,又是一顿批判,说光圈调这么大,还用M档,怎么不是中央聚焦,白平衡呢在哪里,应该改成阴天模式,照片质量怎么是JPEG精细,相机这么好应该用NEF,左调右调最后说差不多就这样吧,然后咔咔咔给我拍了几张,后把相机还给了我我全程不敢吱声,只能在一旁无地自容,拿过相机谢过大哥,又装模作样拍了几张准备溜走,听到大哥和边上人说话,感觉说的不是普通话但自己又能听懂,就顺口问了句大哥是哪里人,然后他操着一口标准洋气的上海话说“上海宁”好吧,真是哪里都能碰到上海人。我这拙劣的水平在他们大咖面前真是无地自容,还得继续学习,这几张照片也算满意了,此时太阳已经下到地平线了,人们纷纷准备往返,我也准备撤离,就在我掏镜头盖的时候,只见镜头盖咕噜咕噜在木栈道上滚了几圈,嗖一下从木栈道的缝隙里掉了下去,怎么都掏不出来了

此时已经晚上十点,再不下山就要赶不上最后一班区间车了,我环顾四周一个熟悉的身影都没有,刚刚受到了摄影大哥的刺激又掉了镜头盖,排队坐观光车下山的队伍又长又挤,我一个人被挤成一团麻花,顿时心生悲凉还好此时看见刀口一家在我前面,就跟着他们一起上车,然后又坐上区间车准备出景区,坐进车里立马觉得甚是温暖,也终于能够休息片刻,静静看着窗外,最后再欣赏一眼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辽阔的景色和夜幕。

像一匹奔跑着的黑豹。

巴音布鲁克真是太大了,区间车坐了近一个小时才出景区。再到吃晚饭的地方已经十一点半了,又饿又累又乏,草草填饱肚子洗澡睡觉都已经一点多了,还要五点早起赶路

6.10 巴音布鲁克--乌鲁木齐

五点早起吃饭,六点出发,今天将是长途跋涉,返回乌鲁木齐。一上车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耳机不见了,想了老半天才想起来昨天吃晚饭的时候落在饭店了,年纪大了越来越丢三落四了,以前从不这样,这次出门居然丢了这么多东西。前几天还以为弄丢了60元钱,过了两天才想起来这60元被我买东西花掉了,真是服了自己的浆糊脑袋了

五点的巴音布鲁克。

长途跋涉就得装备齐全,才能在车上睡好觉啊。

一路上碰到好多放牧的,奥巴羊还挡了我们道。

丁丁炒面,好Q好有嚼劲,我又解决了这一大盆。

路边居民的泥房

回程路都是这样的戈壁滩。

达坂城满是风车。
       快到乌鲁木齐了,车子过站的时候,还让我们每个人都下车刷了身份证验证身份,安保力度明显变强了。

真是太佩服我们的司机师傅了,晚上八点终于抵达乌鲁木齐我们入住的酒店,一整天一路上前前后后总共休息时间不超过一小时,14小时的车程他居然一个人扛下来了,太厉害
       因为第二天大部队要回去了,可是乌鲁木齐却还没逛过,木子提议去大巴扎转转,于是我们组了四人小组前去大巴扎。国际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也是乌鲁木齐标志性的建筑,很值得前去观摩一番。到达大巴扎的时候正值太阳落山时间,正处于封斋日的穆斯林们围在一起开斋了。期间我开了个小差,扭头一看木子和逍遥姐姐他们都不见了,我又一不小心落单了,而周围都是男性穆斯林,围坐着吃西瓜,一时间害怕极了,强装镇定往游客多的地方走,边走边给他们打电话,直到看到他们才安定下来。

这家店好火爆啊,里面坐不下,门口也坐满了人,虽然和老板交流有点困难,但我们还是吃到了美食~和穆斯林同胞真正交流接触后,其实并不存在什么问题,这家店的小哥甚至很腼腆可爱。

肉囊。面皮有点软,不是香脆的,不是我中意的口感。

鸡蛋面,好大一块羊肉,太实在了,羊肉很好吃,面条很细很软,汤很鲜美。大晚上又超级堕落。

奶味十足的冰激凌。

又一顿十一二点的晚饭,吃饱喝足打道回府,这个点吃吃吃真是太腐败太堕落了。

6.11 天山天池

大部队今早的飞机,我则单独报了乌鲁木齐至天池一日游的团,临走的时候跟木子借了充电宝,我那小充电宝实在是扛不住了随后打车前往集合点,兵团大饭店。一上出租车,女司机居然不认识路,还跟我说她才开了三天的车,我滴乖乖,那就导航去吧,她的导航居然还给我绕了路,害我差点迟到然而事实是,即使没迟到,出发时也出了点小状况,导致延迟发车。有个女的跟导游说报了三带一,三个大人一个小孩,但旅行社之间交接的时候弄错变成了一个人,车上没有这么多位置,她没法上车。我们坐的车正是我报名的旅行社,但有些小的旅行社也收纳一日游的游客,只不过最后又转到了这个旅行社名下,于是两者交接时出了岔子,导致现在的局面。出来玩碰到这样的状况确实很值得同情,她可能也怕放我们走之后就彻底没人管这事儿了,就不依不饶挡在车头不让我们走。导游提出了解决方案后还是僵持了许久,后来车上一个维族姐姐坐不住了,下车劝说,似乎才勉强接受将他们载到另一辆车上。
       出门如果不是自由行,就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正规的旅行社,虽然说淘宝都刷信誉,但总归能看到真实的评价,至少我每次都写得很客观真实。出来玩心情最重要,碰到这样的事,即使事后调整好了心态,但一天的心情总归不那么美丽。

到了景区门口,导游去买票,我们下车休息,看到有个姐姐独自一人,随后她主动跟我打了招呼,一番介绍之后发现我们明天同一个航班回上海,顿时觉得亲切许多,约定这一路结伴而行。甚至立马约好了晚上回乌鲁木齐后一起吃饭,进展好快
       正式游玩之前,因为已是中午,所以一起吃了团餐,吃饭的时候那个解围的维族姐姐和她老公坐在我们边上,上海姐姐和他们聊了几句,他们普通话讲得可好,回答起来也很有耐心,对上海姐姐的疑问解答得非常清晰。徒增好感呢。
       天池第一站海西观景点,之前在淘宝上看到评价说海西必去,导游也介绍说海西有人造沙滩,好多人都前来拍婚纱照,都是套路啊~~草草拍了照,就急着去做索道上马牙山了。

这个马牙山还真够远的,还得坐好久的观光车才到索道处。到了马牙山,再俯瞰天池,觉得好小呀上海姐姐不愿再往上爬,留在第一个观景台附近溜达,我就独自沿着木栈道往高处的观景台爬去,好几天没运动了,我爬台阶的时候可拼命随后就看到了维族姐姐夫妻俩,上去跟他们打了招呼,就一路同行。维族姐姐可爱拍照,超级会摆pose,风情万种,妩媚动人没有时间爬到马牙山山顶,我们到了第二个平台后就往回撤了,在索道处与上海姐姐汇合,随后一起下山。在下山的观光车上,我们又交流起了伊斯兰文化,维族姐姐和她老公耐心地为我们讲解,受益匪浅。

下了山,我们一同前去坐游船。

对于天池这种鸡肋的地方,不去觉得可惜,去了觉得意义并不大,因为一路看到的风景都太美了,这儿并无惊喜,收费还死贵。要是一路只有我一人的话,肯定相当乏味,但有幸结识了两位温柔善良可爱美丽的姐姐,有了她们的陪伴,一路欢声笑语,天池一行才让人如此回味,真的不虚此行。

附逗比的到此一游照,证明我来过

一天行程结束,和姐姐们留了微信, 回到乌鲁木齐,原本上海姐姐邀请维族姐姐夫妻俩一起吃饭,但维族姐姐有事,于是我们又交谈许久后才一一道别,相逢即是缘,期待来日再见。
       和上海姐姐两人一起打车去了她推荐的乌鲁木齐有名的米拉吉饭店,装修华美,很有伊斯兰特色。七点半开始还有演出。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挑了几个推荐菜(终于能用上大众点评了),边吃边欣赏维族演出,最重要的是聊着女人之间的八卦,好欢乐期间,维族姐姐委托朋友为我们送来了新疆礼物,两条天山龙方巾,我们万万没想到,简直又惊又喜,看到维族姐姐微信上对我们说的话,“缘是天意、份是人为”,更让我们感动不已,太热情了

点心拼盘,中间这个“拿破仑”好好吃,凉凉的很酥很软,左手边的不知道是啥,甜是挺甜的,但不腻,超好吃。

这个羊肉居然有点膻味。

哎,这个烤羊排赞得不要不要的!我们俩每人连吃了三块,太香了,最好吃的烤羊排没有之一。

馕包肉,按字面意思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这是馕上有肉馕在汤里浸泡太久了,不喜欢这样的口感。

米拉吉特色凉菜。以为会和大巴扎那边卖的各种凉菜一样,结果这么清淡真是没想到。还是重口味的那种好吃。

米拉吉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来一下的,环境好,口味佳~

吃过晚饭,我和上海姐姐各自打车回酒店,明天就要离开了,时间过起来怎么这么快,总觉得还没待够,还没尽兴,就要回去了,心情很不美丽,行李都不想收拾

6.12 乌鲁木齐--上海

沾了上海姐姐的光,在贵宾室候机,就这么踏上了回家的航班,可我却依旧恋恋不舍,再见乌鲁木齐,再见大新疆,用灰太狼的话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回到家,晚上七点天就黑了,哎,仿佛梦一场,但梦境如此美好,即使恢复正常的生活,也让我空暇之际回味无穷。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实在是因为这次出门发现自己记性已经差到这个地步,脑袋瓜好像越来越不够用了,担心自己可能很快遗忘这一路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赶紧趁记忆热乎事无巨细地记录下来,这一写居然花了我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期间几度觉得自己的游记像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但最主要的还是留给以后的自己看的,所以全都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完全没有顾忌看客们的感受哈
       累死宝宝了。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16:26

现在新疆的治安应该还不错吧

2016-06-20 18:51

亲,你是当地报团的嘛?

2016-06-21 23:29

引用 醉清风 发表于 2016-06-21 23:29:02 的回复:

亲,你是当地报团的嘛?

回复醉清风:不是,跟着我们家这边的户外俱乐部

2016-06-22 09:30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6-20 18:51:47 的回复:

现在新疆的治安应该还不错吧

回复老夫摄影:到了乌鲁木齐后防暴车挺多

2016-06-22 09:31

引用 dorothygz 发表于 2016-06-20 16:26:5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dorothygz:哈哈,我也是,以后再去,秋天有机会去北疆转转

2016-06-22 09:3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01: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7 09:56

引用 hellomancy 发表于 2016-06-27 01:00:08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hellomancy:8000左右吧

2016-06-28 14:51

请问楼主报的什么团呀 有没有联系方式

2016-07-05 14:0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05 14:0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