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与斯里兰卡谈的一场美丽的爱恋----7日斯里兰卡环岛游(摄影+攻略)

颖Bethz (虹口区) LV.8
2016-06-20 12:14 834/5
  • 出发时间/2016-06-04

题记:
地中海是蓝色的,印度洋是墨色的,所以斯里兰卡才会被称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

【情迷西班牙,摩尔人的叹息---13日西葡人文历史游】 http://www.mafengwo.cn/i/5446874.html

斯里兰卡,也称为锡兰,被誉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斯兰人民天生爱微笑,他们热情,淳朴,好客,让你感觉特别的温暖。那里被英国葡萄牙荷兰殖民过,保留了欧洲的宗教和建筑风格,又因为靠近印度,也受到了印度佛教和文化的影响。他们说话喜欢晃着小脑袋,女性穿着纱丽,男性穿着沙龙,和印度人非常相似,但又不喜欢别人喊他们是印度人,因为他们觉得斯里兰卡的人更友善,更热情,也比印度更干净。

斯兰的纬度跨度比较广,可以看到很多地貌,海滩、高原、草原还有山地,7天的环游中,我们从城市到高山、从高原到丛林、又从海滩边漂到了印度洋,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斯里兰卡的魅力。

签证和机票

斯里兰卡签证:
斯里兰卡短暂访问旅游者必须得到一份ETA,有效期间为6个月2次出入境
官网地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中文
申请方式:官网申请,通过电子邮件接收签证(建议不要使用QQ邮箱,好像接收不了外国邮件)
费用:35美金(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没得退钱的哦·~~~需要跟移民局联系)
支付方式: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 Master和Visa cards(可请他人代付)
申请时长:24小时内通过(如果24小时内没通过,就要通过邮件跟大使馆联系啦)
旅游签证:可在兰卡停留30天(到期后可延长至6个月)
使用方式:将ETA打印出来,和护照、来回兰卡的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就能出海关啦!

机票:
航空公司:斯里兰卡航空的机票,上海浦东直飞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科伦坡机场)
直飞时间 :7个小时
费用:来回含税3000 RMB, 当时买的时候正好银联促销,打了8.8折
斯兰航空的空姐都是穿着纱丽,很漂亮,飞机餐最出名的是他们的红茶和蛋糕。
我去程的时候时候提供的是巧克力蛋糕,回程的时候是红丝绒蛋糕,陪着红茶喝非常好吃。

乘坐斯兰航空之前,看到斯兰空乘们在开员工大会

兑换钱币

可以先去银行兑换美金,然后到了斯里兰卡之后在兑换成当地的卢比
机场兑换的汇率是 1:144.5;当时我们因为包车,司机带我们去其它地方兑换钱币,汇率是 1:146

如果没有包车的话,可以在机场兑换,比较方便,因为后面行程一旦走起来,估计没有时间找兑换点

如果包车了,可以跟司机说需要换钱,司机应该会介绍给你汇率好一点的地方兑换钱币

当地都是可以用卢比支付的,所以可以保留少量的美金,因为有些地方如果用美金支付,给你算的汇率会很低,特别是餐馆。我们在科伦坡吃ministry of Crab的时候,就因为没有卢比了,用美金支付,算了我们1:137的汇率,损失了近30元RMB

行程路线

红色箭头的就是我们的路线,基本绕着斯兰绕了一个圈,除了东部和北部海岸没有去

6.4   尼甘布 Negombo-----锡吉里耶Sigiriya(狮子岩)
6.5   康提 Kandy----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6.6   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
6.7   雅拉Yala National Park
6.8   美瑞沙Mirissa
6.9   加勒 Galle
6.10 科伦坡 Colombo

这些地方,个人感觉城市推荐度排名如下:
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加勒Galle>狮子岩Sigiriya>Yala National Park=Mirissa>康提Kandy>科伦坡 Colombo

这个是每个地方的行车时间,供大家参考,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包车司机以及交通工具

我们从机场接机开始到加勒结束,一共包了5天的车,费用一共370刀,包含司机所有的费用,油费、过路费、保险、停车以及司机的吃和住等的费用。包车司机的报价有些是按照天数,有些是按照路程,具体要咨询司机。建议费用是直接全包的,因为有些餐厅和酒店可能不提供司机的餐饮和住宿,还得额外付钱给司机,一次性全包比较省心,司机自己会搞定。我们的司机人很好,叫Piumal,旅程中很照顾我们,帮我们和当地人沟通,开车技术也很赞,中途没有出过任何事情。沿路还介绍我们吃好吃的榴莲和波罗蜜,还会跟我们说斯兰的当地的文化,总之是个服务很好的的司机,最后我们还按照每人每天100卢比给了司机小费以示他的好服务。

这就是我们的司机,人很好,全程都很照顾我们。介绍我们吃水果,如果水果不够好吃,还会请我再吃好吃的。还帮我们和当地人沟通,总之省了很多麻烦事情。

高山火车:
高山火车的起点站是在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旁边的小镇NANO-OYA的车站,因为我们当时是在霍顿平原徒步完之后搭乘的火车,所以没有去起始站,直接在Ambewela上的车;坐到Ella基本上高山火车段就坐玩了,如果有包车的话可以把行李放车上,让司机在Ella站口接,这样方便在火车上拍照。我们在Ambewela Railway Station 做的火车,这班火车是12:45从Nano-Oya发车的火车,到达我们的站台大概是13:15分,到Ella大概是15:30左右,全程2个多小时。

沿海火车:
沿海火车起始站是从Galle开始,终点站是Colombo Fort,一共有两趟列车,分别是14:40和15:35,我们坐的是15:35那趟列车为了看日落。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沿海一段在最后几站靠近Colombo Fort 才会出现

我们买的是二等座的票,从Ambewela到Ella,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

斯里兰卡的火车有三种级别的车厢,一等座是有空调的,不能外挂,票价比较贵。二等座和三等座是普通坐席。如果是要拍照的话,建议大家选择二等座,二等座有电扇,位置是单人一座,不是排座,会比较舒服,而且游客居多,会比较安全一点,也不会坐过站。
可以在线查看列车班次: http://slr.malindaprasad.com

门票费用、游玩时间以及景点包车

狮子岩:30刀/人,包含博物馆、山腰间的壁画以及山顶
攀爬时间:早上或者傍晚,早上爬山不会太热,傍晚可以看到日落,非常美,全程拍照+攀爬3个小时

佛牙寺: 1000 Rs/人
游玩时间:拍照+参观 1个小时

霍顿平原: 我们四个人+司机+车  11000左右Rs,人均约2800Rs;需要有车开到徒步路口才可以开始走,从买票的地方到路口还有一小段距离
徒步时间:早上5:30分就要出门,因为晚了雾气就很重。从左边先走可以比较早到世界尽头,从右边走先走可能后半程不会太晒
                                     拍照+徒步时间 4.5个小时

雅拉国家公园:Jeep+司机 5000Rs(四人),门票3100卢比/人,一辆车最多可以坐6人,我们四个人坐就比较舒服。
Safari时间:5:30---10:30

米瑞莎观鲸:3500卢比/人,我们是司机介绍的,据说正常价格是6000卢比/人,可以咨询一下自己的司机是否可以帮忙预定到便宜的价格
观鲸时间:如果看到鲸鱼比较早,可能10-11点左右就可以回了,如果看不到的话,可能船员还会带着你找一下,时间比较久。我们当时是7:00开船,出海1个多小时就看到鲸鱼了,所以11:00左右就回来

必备的物品

洗簌用品:
毛巾、牙膏、牙刷,那边酒店不一定都提供,看你预定的情况,如果需要电吹风的话最好也备一个,我们的酒店有些有电吹风,有些就没有

防虫防晒:
防蚊液备着,如果去雅拉或者霍顿的时候可能用的到(可当地超市买,可能效果比较好)
防晒霜的指数一定要高,海边和霍顿的太阳特别厉害(霍顿是高原,紫外线很强)

雨衣帽子:
7月是雨季,可能会有突如其来的暴雨,那边的暴雨下的时间不长,但是雨量很大
帽子是为了防晒,雅拉公园如果在你行程里面也需要,在公园里,吉普车多的话灰尘有点大

其他的基本可用可不用,小东西的话当地及时补给也是可以的

狮子岩---橘红色巨石下的空中宫殿

狮子岩上,落日余晖

狮子岩上有很多野生的猴子,他们自由,不怕生,就像是狮子岩的主人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又被称为巨岩王朝,被誉为第八大奇迹,是一座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据说和澳洲艾尔斯岩非常相似,一个是自然遗产,一个是人工奇迹。狮子岩可以算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从岩底远远望去,顶部的狮子头已经分化掉落,剩下了一个巨大的岩石身体。

橘黄色的岩石、红色的舞裙

狮子岩前的池塘

菩提树下,虔诚的少女
一席红衣,念佛于心

历史记载,这座空中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气派非凡。沿着走道可以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是直线90°直角攀登,脚下就可以直接看到山底平台,风从肩膀吹过,让人摇摇欲坠。沿着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沿着楼梯可以抵达岩顶,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

狮子岩的全景,远处的乌云让狮子岩看上去更加的壮丽

半山腰的岩石,有一种在美国大峡谷的错觉

在狮抓的半山腰平台上,眺望远处的山峰,一马平川

我们从15:30分开始攀登这座空中空殿,登上狮子岩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落日下的狮子岩特别的凄美,远处的落日余晖照耀着这块平摊的岩顶花园,岩顶的风吹动着我们的头发和衣裙,感觉世界就在自己的脚下。

悬崖峭壁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的宏伟

佛牙寺---圣城之都,朝圣之殿

康提圣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历史上曾经是政治和宗教中心,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康提位于海拔约500米的山谷,马哈威利河绕城而过,是一座易守难攻的城堡,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16世纪左右,后先后被葡萄牙以及荷兰殖民者占领,而后又被英国人征服。

此行主要的目的是去康提参观佛牙寺,这里是朝圣之地,供奉着释迦牟尼的牙齿,也是斯里兰卡的国宝。自辛加人祖先统治斯兰之后,斯里兰卡就逐渐演变成以印度佛教为主的宗教国家。来这里朝圣的人都带着一个虔诚之心,抑或手捧莲花,抑或双手合掌放在胸前。

佛教有“花开见佛性”之说,这里的花即指莲花,也就是莲的智慧和境界。人有了莲的心境,就出现了佛性。

正在举行祭祀仪式的神坛

虔诚的佛教徒

明媚的双眸,斯兰孩子的双眼明亮的就想天空中的繁星

推荐一家我们订的民宿 Kandyan View Villa (康提安景观别墅)
可在booking上搜索,这家民宿在半山腰上,可以俯瞰整个康提
整个民宿是一栋房子,共4层楼,一层2个房间,入住用户不会超过4户,有厨房、花园、露台、客厅还有餐厅,真的像一个别墅一样
我们预定的时候,还是特惠价格,2间房只要268,还包早餐!

底层客厅的小阳台

小别墅的餐厅

餐厅,桌上是我们的早餐,有煎蛋、烤肠、咖啡、茶、烤面包

努沃勒埃利耶---殖民地英伦风情

离开康提,一路南下到了位于高山上的Mackwood高山茶园。下过雨后的茶园空气中都清透这泥土混合青草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司机师傅介绍了一个茶园工作的当地员工为我们介绍整个锡兰红茶制作流程,并且请我们品尝了Mackwood自家产的高山锡兰红茶。

从努瓦勒埃利耶沿着盘山公路到Mackwood

模仿“好莱坞”的LOGO牌

用gopro在茶厂前的自嗨

茶庄里面拍照小心蚂蟥,我们拍了半个小时,司机就着急的喊我们下山,然后挨个检查我们有没有被蚂蟥咬,真的很贴心

离开茶庄,我们就驱车来到了努沃勒埃利耶小镇。努沃勒埃利耶曾被英国人统治,所以保留了英伦风情,最具代表性英伦建筑风格应该是位于市中心的粉红色邮局。整个邮局呈红色,矗立在市中心,渲染了整个天空的色彩。

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邮局没有开门,我们只能拍外观。邮局已经运营100多年了,现在依然还在为斯里兰卡人民服务

霍顿平原----世界尽头等你

霍顿平原是斯兰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平均海拔高度2000多米,来这里的很多游客是为了体验在高山徒步的感觉,因为这里美丽、安静、充满惊喜。

早上5:30分,我们就从酒店出发,赶往霍顿平原。
进入园区的时候差不多7点了。从左边开始走,大概15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这样地貌的地方开始攀爬,整个过程非常的有趣

略有国家地理的感觉

mini-word end.去的时候快9点了,那天雾气特别重,已经望不到远方了。但是这里的景色依然诱人,仔细看看,颇有美国西部的感觉

小世界尽头

身后的浓重的雾气,于是拍了一张雾气缭绕背景的人像,十分霸气

霍顿平原的山头都是这样的景色,走过了小世界尽头,又感觉穿越到了新西兰

一路狂奔

感觉置身在新西兰的草原上

可以说霍顿平原是我在斯兰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这个平原由山地草原和云雾林覆盖,简直美到不可言语。橘色的黄土,绿色的草原还有蓝色天空,把这一片土地照耀得色彩斑斓。在10公里的徒步过程中,可以静静的聆听风的声音,感受阳光的沐浴,感觉世界就在自己脚下。整个平原地貌非常丰富,有岩石、小道、丛林、泥潭还有平原小道,即有美国西部橘色的大岩石、又有非洲中部的枯树黄沙,还有新西兰的绿色草原,就像是一个混合体,一路穿越都充满了惊喜。

置身于草原和蓝天的海洋

远处的云朵厚重的像棉花糖

非洲树,感觉从新西兰又来到了非洲

一路走在艳阳下,高原太阳的紫外线非常厉害,我的同伴已经裹的像个忍者

一路走走拍拍,历经4.5个小时,终于走到了终点

高山火车---在高山环绕的火车上体验风驰电掣

离开霍顿平原已经过中午,匆匆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就来到了的Ambewela火车站,买了13:15分开车的高山火车,等着体验斯里兰卡外挂火车

火车开车前可以让游客在火车道上拍照

高山火车上拍照不是很容易,因为是快车,车速还是很快的,整个过程也很颠簸,不太容易对角,时不时的还有隧道会经过。
拍摄时,需要注意安全。

雅拉国家公园----寻找金钱豹之旅

来雅拉的游客,大多数是为了追寻金钱豹的脚步。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海岸,该公园占地979平方公里,以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而闻名,雅拉国家公园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雅拉国家公园成立于1938年3月1日,该公园由五个区域组成,只有其中两个区域是向公众开放,第一个区域叫做卢哈纳国家公园(Ruhuna National Park),第二个区域叫做库马纳国家公园(Kumana National Park),Kumana也被称之为亚拉东(Yala East)毗连区,所以也叫做雅拉国家公园,我们的酒店就在这个区域。

很幸运,我们在入园1个小时之后就看到了金钱豹,金钱豹就离我不到10米的地方,因为速度太快,来不及抓相机留影,只能留存在记忆中了

司机带着我们在丛林冲穿梭,试图再找到金钱跑的影子

雅拉公园内的主道上,都是这样的吉普车,为了寻找金钱豹的影子,黄沙飞舞

司机带着我们找了一圈动物之后,就来到了位于公园内的印度洋海岸,印度洋破涛汹涌为雅拉公园增添了几分狂野

雅拉公园的植物非常有特点,可以依稀看到非洲丛林的影子

随处都可以看到的野猪

经过昨天在霍顿高原阳光下的洗礼,呈现了晒伤妆

又来推荐酒店啦
这次在雅拉,我们住的是帐篷酒店,Big Game Camp Yala (雅拉大博弈营旅馆),可以在booking上预订。价格还不错,双人间在500左右,包含一顿早餐和晚餐。整个酒店在靠近雅拉公园营地里面,都是帐篷形式的房间,虽然像在野外,但是设施都很齐全。入住酒店的时候,酒店经理会跟你说一些入住细则,比如有很多蚊子记得防蚊啦,不要把吃的放在外面,会有大象猴子来偷吃啦,晚上尽量不要离开自己房间乱逛,出了房门要锁住门,不然会有青蛙进来等等。
整体住下来,感觉特别赞,晚上还是吃营地烧烤,特别的有意思。我朋友的帐篷,夜里还真的有动物来偷吃零吃,现在想起来,真是不一样的体验啊。

帐篷外观,分为客厅和卧室

这里是客厅,整体风格还是很温馨的

晚上的营地烧烤,游客可以自己烤棉花糖吃

从雅拉公园到米瑞莎路途中的Tissa湖

米瑞沙---印度洋中我们与鲸鱼相遇在彩虹下

雅拉Safari 结束之后,我们就驱车到了米瑞莎海湾,这里靠近加勒,也是观鲸的圣地,大多数游客来这边的目的就是为了观看鲸鱼。从雅拉一路到米瑞莎,可以看到沿海的高跷渔夫,极具斯里兰卡的特色。
高跷渔夫的产生,是因为早年战乱年代,斯兰人缺少粮食,食不饱腹,只能依靠到海里去捕捞鱼虾类来填饱肚子。战乱结束之后,高跷渔夫就渐渐变成了斯兰的一项旅游项目供游客拍照参观。

我们4个人花了500卢比,让我们随意拍照

第二天一早,六点半出门,赶上7点离岗的观鲸船,在印度洋上,晃晃悠悠的飘荡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看到鲸鱼啦!
我们站在船头,印度洋的浪就这样真真实实的打在身上,在加上海风,体验太不一般了!

不过印度洋的浪真的非常汹涌,在海上漂泊的4个小时,几乎整船的人都吐了

米瑞莎海湾虽然不大,但是夕阳下的海滩还是美艳动人

靠近加勒乌纳瓦图纳海滩,2009年印尼海啸前是欧美人士度假胜地,印尼海啸的时候被摧毁了,现在重建之后还是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这里亦静亦动,非常适合冲浪和潜水

加勒---最古老的城市,最有风情的人

加勒城堡也被称为加勒要塞,是重要的军事基地,始建于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加勒以古老的旧城墙作为当地景观的标志性象征,见证着殖民地时期的变迁。2004年那次严重的南亚海啸,依然保存完好,也因为它如此坚固,才有幸让今天的我们还能继续参观这个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

加勒整个古城被这样的古树和教堂环绕,显得宁静祥和

加勒古城是个适合穿纱丽拍照的地方,殖民地的异国风格,飘逸的纱丽,艳丽的tutu车,构成了一副绝妙的佳作

路过学校,正好看到小学的升旗仪式

荷兰教堂

清晨逛加勒古城,满街都是拍结婚照的当地人。
斯兰人结婚的时候,似乎每家都有花童,穿着华丽的名族服装,在这座古城中,留住美丽的微笑

加勒旧城门

加勒警察局门口

清晨,汹涌的印度洋的浪拍打在岩石上,浪花四溅

偶尔来到古堡尽头,远处的阴雨加上海面上的太阳,形成了双彩虹,美不胜收

海上火车---追寻千与千寻的脚步

宫崎骏的一部电影,让大家对海上火车充满了无限憧憬。
火车在印度洋边奔驰,艳丽的晚霞洒满天空,火车晃啊晃的,把蓝色的海洋,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红。游客们用各自的姿势挂在火车之外,眺望印度洋,享受这一刻的美景与海风带来的酣畅。

加勒火车站的时刻表,特色的排版让人一目了然

加勒车站出发,买了15:35分开往科伦坡的海上火车,这趟火车没有一等座,只有2、3等座位。车上人不多,可以找到位置

全程2个多小时,但是海上火车是在靠近科伦坡的时候才会出现,越靠近海边,雾气越重,导致镜头上都是水汽

科伦坡----留住斯里兰卡的味道

科伦坡斯里兰卡的首都,也是斯里兰卡人口最多的城市,斯兰国的文化冲击在科伦坡体现的更加的明显。斯兰主体民族僧伽罗人信仰佛教;少数来自印度的泰米尔人信仰印度教,分为湿婆派和毗湿奴派,印度教三大神其中之二,另一个是梵天;还有一小部分人信仰伊斯兰教;又因为曾为英国荷兰殖民地,所以还有不少信仰基督教。印度教的庙很有特点,颜色艳丽,外立面都是各种印度神,印度神估计多的可以和希腊一样。

红色清真寺,让我想到了伊朗的伊斯兰寺

印度庙,颜色鲜艳,外立面雕刻满了印度众神

新旧印度庙相接,有一种视觉的冲击

骑马的交警

最后一站,最后一餐就是去吃ministry of Crab,这家米其林3星餐厅,亚洲前50名,算是为我们的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味道还是不错的,人均也就在200-300之间,算是很实惠的一顿米其林餐了
想要品尝的需要提前预约哦,可以去他们家官网,发邮件预定

写的好棒,我们斯里兰卡太匆忙了。。。就五天

2016-06-20 22:31

斯兰五天是绝对不够的,要好好拍照的话,至少也要10天,我们也很赶

2016-06-20 22:40

夕阳那张照片不能太赞了

2016-07-09 09:05

想去那边找当地人拍婚纱照,请问有没有好的推荐?

2016-09-18 14:13

引用 蔓蔓 发表于 2016-09-18 14:13:37 的回复:

回复蔓蔓:这个不清楚,当时去加勒的时候很多人拍婚纱照,可以去当地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