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水妖的灵动和妖娆——27日欧洲行之荷兰篇

• 出发时间/2016-04-14

当全世界都在哀叹走投无路的时候,荷兰人却在为选择太多而苦恼;当所有男人都在寻觅艳情的时候,荷兰男人却在克制欲望;当全世界都在变得颓废和虚空的时候,阿姆斯特丹却在祭奠梵高。这是一个像水妖那样赤裸的城市,也是一个像水妖那样充满灵性和崇尚自由的国度。荷兰有着太多可以演说的故事,郁金香、风车、奶牛、皇宫、奶酪香气、独立设计师、金发女郎当然还有梵高,他是一个可以让你救赎的城市,不论你是魔鬼还是圣徒。——这段无意中听到但已经找不到出处的话语让我来到了这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度。
       荷兰不同于意大利的雄伟、法国的浪漫和英伦的厚重,但却有着自己妖艳。 在荷兰停留的6天里全方位的感受着这个妖艳水妖的妖娆和灵性。一篇游记,即给这段旅程画上句号也是给自己一个交待吧,回忆开始了。。。。。。。。

出发前的那些事

因为工作关系,三年的年假被放到了一起休,还要年内必须用完的,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LONG LONG VACATION。决定出发地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单词:Europe。悠长的假期应该可以去两个国家,因为妈妈想去英国所以英国早早就被定了下来,然后再去哪里呢?纠结了好久之后,有一天我在喜马拉雅上听到一段描述阿姆斯特丹的语音节目,郁金香、风车、奶牛、皇宫、伦勃朗和梵高等词汇将我深深地吸引其中,于是第二个国家由此诞生——荷兰
       为了赏郁金香我特意安排了4月14号过去,那个时间段应该是郁金香开的最旺盛的时候,而且还没有过郁金香节不大可能被收割。一切都是这么的完美,不过办护照的时候就遇到问题了,因为同时要去英国的,所以被荷兰签证中心直接退回来要求先去办理英国的签证。中间过程不都说,一个月后我拿到了荷兰签证,因为从来没有人会申请荷兰签证有26天的,所以他们已经认识我了,最后给我签证的时候直接给了我和我妈妈年签,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对我的小小补偿。
PS:现在去欧洲都是需要按指膜的,我看法国德国瑞士都有很多人在排队,荷兰3分钟就进去了。那个指纹机器不是很好啊,英国我一分钟搞定的事情,老是说我的指膜不清楚,反反复复弄了15分钟,有点小无语。

第一天基本就是要在飞机上度过了,不过两年多没有出去了,无论是迪拜机场候机厅还是a380飞机甚至早早是凌晨的浦东机场,一切的一切让我既熟悉又有点陌生,让人悸动和兴奋。
        因为是早上6:10分的飞机,我们凌晨3点就出发了。寂静的小区了,我们的行李箱和夜色相容也没有显得突兀哈,呵呵。

空荡荡的机场,报关的人也没有上班,本来听说回来查得紧,想把随身贵重物品都报个关,现在也只好做罢。

飞机飞了10个小时来到了迪拜机场,两年多没有来了,感觉没有什么大变化,随手拍几张随拍活动活动身体,为下一段飞行做做准备哈。

记得上次来飞机上的WIFI都是要钱的,这次给我一点点流量了,用这些流量和家人朋友用微信问个好把。过去没有冰淇淋吃的,这个冰淇淋蛮好吃的倒是个意外的惊喜。

同行的一个阿姨一连要了3个,我是事后知道不,不然也会跟在后面要一个的,味道确实不错,而且还是在旅途中。

晚上8点的阿姆斯特丹还是黄昏,隔着窗拍摄下载我们过来的大家伙,然后扭头一直往前走,嘴巴里轻轻说一句:欧洲我回来了。过关很简单,指膜也没有叫我按,和我们同行的一家人因为订了AIRBNB上的民宿所以好我们暂时分开了。我带着妈妈买了火车票15分钟就到所在的酒店了,酒店是希尔顿旗下的,一切还是很满意的,进入梦乡开始期待明天的形成。

荷兰的火车和地铁站往往都是在一个车站里的,后来才知道从这里上火车基本就可以去荷兰甚至欧洲的许多城市了。

出了地铁站就看到我们所在的酒店了,天已经全黑了,夜色下酒店给我第一印象很美,应该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酒店吧。

这间房间将是我未来几天在阿姆斯特丹的家了。

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是从湿漉漉的雨中开始的。好在今天计划是两个美术馆:阿姆斯特丹皇家国立美术馆和梵高美术馆。国家美术馆里有著名的伦勃朗封神之作夜巡、也有让梵高大神感叹愿意在画前驻足14天并为此折寿10年的犹太新娘,还有维米尔的倒牛奶的女人、梵高自画像、伦勃朗自画像等好多绝世作品,反正只要你愿意仔细探索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可能荷兰人觉得让梵高这尊大神的作品放在任何博物馆里都不能反映出对他的喜爱和崇拜,于是就在有了在国立美术馆对面的梵高美术馆,这个有着梵高毕生三分之一画作的博物馆。梵高美术馆建于1973年,其中还有梵高的几乎全部书信。博物馆中最知名的应属“麦田里的乌鸦”与梵高自己认为最完美的那幅“向日葵”了。美术馆内还收藏有其他一些画家的作品,比如高更和劳特雷克笔下的梵高肖像,高更和贝尔纳的自画像等。一个下午预期说是在看作品不如说是通过这些画作和书信让我作为一个第三者走近了大神的一生和精神世界。
        出了博物馆时18:00左右,在荷兰这个时候还是太阳高挂的,于是我们又去了旁边的游船码头做了游船,以游船的形式行遍了绅士、王子和国王三条运河,以这样的方式和阿姆斯特丹打个招呼,你好阿姆我带我妈妈来看你了。至今回忆起来,在阿姆斯特丹的这一天是我搜获最大也是最充实的一天。

我选择早上6:20分飞机到阿姆就是因为可以免去倒时差的苦恼,这不早上5:30我就起来早锻炼了。5:30的阿姆是那样的安静,考虑到今天未知的行程可能会消耗大量的体力,所以我就在酒店附近散步并随手拍点照片来取代平时的慢跑。空旷而安静的阿姆体育场附近,一个人慢慢走走拍拍,很是惬意,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来到欧洲这个神奇的大陆后,整个人都会彻底放松,一个个文艺的、古怪的、小资的念头像一个个精灵般从脑海中蹦达出来,不知不觉中我早已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回到酒店,服务人员已经把早餐都放好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是我一天能量消耗的保证,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早餐,在家里我也这样吃的。吃好这顿中午就随便吃点什么OK了,节约游玩时间也节约钱,晚上再来顿好吃的,不知何时起早就成为了我旅游时的习惯了。

还没有吃好就发现下起了大雨。荷兰的有轨电车和地铁是一张通票,火车和BUS是一张通票。在室内玩所以我选择了买一张地铁通票。因为没有买荷兰PASS,所以我在去博物馆广场前先去了次中央火车站看了下PASS的情况。发现PASS现在变成单子卡的形式了,研究了5分钟考虑到后面几天我们可能选择自驾,再购买PASS不是很核算了,所以就放弃了。
       第一次来到中央火车站,绵绵细雨和匆匆而过的行人并没有让这个漂亮的广场有丝毫的失分,时间紧张我也如那些上班族般匆匆离去,但是好好来这看看走走的种子却从这刻起在我心间扎根发芽。

走错路了,来到了火车站的站台,不过我觉得当时的光线和画面都很美,于是随手就拍了下来,是不是很有感觉。顺便夸奖下iphone6s plus的成像效果,这次出去发现相机有问题好多照片基本都是靠手机拍摄的,没有让我失望,真的很不错。

从中央火车站坐7路有轨电车就可以到博物馆广场了,大家安静而有序的等候着列车。

在绵绵细雨中我来到了阿姆斯特丹国立现代美术馆。觉得有人和我说国立美术馆要去两次,一次看藏品一次看建筑,由此可见美术馆的建筑造型是多么的经典。

博物馆前那个地标性i am sterdam的字样仿佛主人般不管刮风下雨都屹立在那里欢迎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走近国立美术馆第一个吸引我眼球的就是这个天空上的巨大吊顶,很抽象等和整个建筑又是那么的契合,就像罗浮宫的金字塔、梵蒂冈的螺旋形楼梯都成为了一个著名美术馆除藏品外的独特标志了吧。也许诺干年后当我在电视里再看到这个顶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个美好的早晨和在这里渡过的美好时光吧。

就像梵蒂冈博物馆门票用了雅典学院做封面、奥赛用的是梵高作品做封面一样,不出意外国立美术馆的门票封面是震馆之宝夜训的片段作为了封面,很美也很隐晦,就让不熟悉夜巡的人去猜测这是那幅画去吧呵呵。

博物馆里是可以随便拍照的,里面不单单有着好多油画,其实还是有不少雕塑和珠宝等别的藏品,仔细看看你会喜欢的。

在看那些巨作前,照例我喜欢搞怪来几张照片,算是一种特殊的留恋方式吧。请大家忽略我的发型吧,用定型发胶弄的的头发在大雨中瞬间变成了这样,我朋友看了照片都说我发型像金三胖。后来事实证明荷兰英国都是多雨的季节,弄了定型发胶也会在短时间内被淋坏,于是我就不弄了,顶着这样的发型度过了着27天的时间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荷兰人太像标榜荷兰是他们国家的大神还是让这个博物馆藏品变得圆满也或是荷兰人太善良让不准备去隔壁博物馆的人稍微减少些许遗憾(梵高博物馆的排队长龙确实很恐怖,好多非梵高迷都对此望而却步),在国立博物馆里二楼也放置了梵高大神的自画像,而且大方的让人随便拍照。

通往三楼的楼梯上,窗户很美,在室内外光线差异作用下,妩媚和馆内藏品争艳希望能得到人们哪怕一眼的关注。

三楼人最多的地方当然就是震馆之宝伦勃朗的夜巡了。这是一幅让伦勃朗名声扫地郁郁而终确有在后来让其封神的作品,一副被泼过硫酸被刀割过命运多舛的作品,也是开创群体肖像画一个新纪元的作品,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成为历史,现在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就在那里被人传颂,通过画布将当年伦勃朗的才华展现给我们看,也很配合的称谓许多游客照片的背景,其中就有我。

维米尔的倒牛奶的女人,我将一些有趣的细节都拍摄了下来,据说这些细节都是作者修改过并用技巧掩盖去的,不过最后在现代x光下这些修改出又显露了原型。

这幅就是让梵高大神愿意驻足14天并为此折寿10年的作品犹太新娘。我也将一些细节拍摄了下来,又兴趣的可以慢慢体会这些细节,这些细节后来都被梵高大神用在了自己的画中。

都了一圈回来发现夜巡这里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基本这个博物馆已经看外,这些拥挤的人群是在催促我们离开了。

走出国立美术馆看到几个街头艺人的演出,小朋友随意的在他们中间穿梭,画面很美。

在路边随便吃了个热狗就准备排梵高美术馆的队了。同行的一家门四个人不想看画大家就分开行动了。刚刚开始排,天上就下起了大雨,因为没有带伞出来,妈妈陪着我在雨中淋了近两个小时终于买到门票入馆。

快排到了,雨也停了,拖着还在往下滴水的身体向售票处冲去。

大神我来了。

这个楼梯上去可以看到很多梵高身前好友和后市著名大师的作品,除了高更、马奈等外我还看到了三幅毕加索的画作。

穿过走廊来到了主馆。首先看到好多梵高的自画像。关于这些自画像有传说是他早年没有钱请模特,所以他只能对着镜子画自己,于是就有了这么多的自画像,并称为了他好多杰作系列中的一个。现在好多人说到梵高就会不自觉的提起他的自画像系列。也得益于此,才能让我们看到这么多大神当年的神韵。

照片中的是年轻时候的梵高和梵高的父亲,还有好多他的书信。从中我们可以走入大神的心理世界。

在第二层聚集人最多的一副作品不用猜就知道——向日葵。这幅是他19幅向日葵系列中最成熟的一幅,朴实无华的向日葵被大神用之有他才能调解出的金色刻画的如此绚烂,这种金色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仿佛阳光照射在身上。
在仔细看下去会发现这种金色会跳出画布直刺你的灵魂,我仿佛从这金色的向日葵中看到了大神的不屈和不甘,为什么他的作品当时就是没有人能认可呢,大师的作品很美丽,但是大师的人生确是不易,仿佛命运就是在作弄他似的。

从梵高大神的生平中我没有看到他来过东瀛,但是他能画出这样具有神韵和浓郁日本特色的作品,真的让人叹为观止。我想这也就不能理解为什么现在在日本有好多画家在争相模仿大神的画法了吧。

这是人家画的大神,这种手法实在是一眼就能看出非梵高所画,不是不好而是大神的手法不是所有人都能模仿的,不然怎么梵高会被称为后印象派三杰之一呢。

最后的最后就是这幅麦田里的乌鸦。如果说在向日葵的时候看到的是大神的不甘的话,那么在这里我看到的是大神的绝望,天空时涡旋的,麦田在疯狂摇摆,乌鸦看不清脸部但我想一定是狰狞的,画好这幅画的两周后就是在这片麦田里大神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的要求不高仅仅想要人家认可他而已,但是致死他都没有如愿。现在他的话可以轻松的在任何一个拍卖行里卖出天价,可以在任何一个美术馆里作为震馆之宝,但是这一切都来得太晚太晚了。

很难想象在麦田的乌鸦这样绝望的画作前,大神会画出这样衣服唯美的作品,只能说他真的是一个天才。

雨早就停了,走出博物馆我的心情有点沉重,如果一直在想如果当时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大神是不是会再创作出更多的杰作来留给我们这些后人看呢,也或是上帝想叫他去给他作画了,所以叫走了他吧。我不知道还会不会回阿姆斯特丹,也许这一眼就是永恒,不过这个外表并不怎么华丽的美术馆已经深深的烙印进了我的心灵深处。

厚厚的云层上方是一天未见的太阳,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游船。

游船前我也不能免俗,在阿姆斯特丹字母雕塑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吧:)

13欧的船票,我们上船了一路上画面很美,那些地标性建筑一个没拉的被我尽收眼底,随着一个小时的游船结束,天色也终于有点变得昏暗了,我们都累了,怀着对郁金香的期待我们回家了。

看着这些我有时候会错觉自己是在威尼斯

民以食为天,回家路上我们特意去了水坝广场,在那里着了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吃了一顿美食。小伙伴们记得,在水坝广场附近真的会有很多美食哦。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库肯霍夫,这也是我妈妈来荷兰的唯一原因。这座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海牙之间的Lisse附近的花园,很多人可能觉得名字很陌生.。但其实对国人来讲,这座公园的景象,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的时候大量频繁地出现在日历、挂历、室内装帧画上面,尤其是很多会议室和活动室内的巨幅彩图, 高大的树木下是绿色如毯的草地和一簇簇鲜艳夺目的郁金香。也是从那个时候起,这种球茎类花朵被大多数国人所熟识,甚至一提起郁金香就会想到荷兰,反之亦然。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郁金香公园,库肯霍夫占地面积达28公顷,园中各类花卉达700万株以上,其中主要由郁金香、水仙花和风信子所组成。我们的目光自然被娇艳的郁金香花朵所吸引。 库肯霍夫郁金香的品种大概有1000多种;除了娇艳瑰丽的之外,也有这样淡雅娴静的品种,让人喜欢。据说其实荷兰人从15世纪就开始用心经营的公园,历史悠久,古木参天,和娇嫩的花朵互相映衬,充满了春的气息。公园的面积非常大,虽然门口入内的游客很多,但是分散在偌大的公园,每个小区域里的游人就并不多了,方便我们的观赏和拍照。公园四周是一条人工河,隔岸就是大片连绵的花田。这里种植的花朵都是作为切花的原料,长成到一定程度就要收割包装,然后进入世界上最大的花市去交易。
       不过今天唯一遗憾就是大花田里的郁金香基本都被收割走了,不是说26号才开郁金香节吗,怎么会这么早就收走了啊,无尽的郁闷写在我们大家的脸上,花也已经被收走了,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我们选择的坐火车至机场坐大巴去库肯霍夫公园。

在机场的一角你会看到这样一个可爱的花车,就是这里买票的,一张票包含了来回bus和门票钱。

车子沿途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花田,瞬间我们对库肯霍夫之行更期待了,不是时候证明真的是期望越大失望也最大。

到了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和小伙伴们汇合后我们跟着人潮缓缓走入。

各色叫得上名叫不上名的花朵让人目不暇接,我们这时还不知道花海没有了,还在慢慢的向着花海走去。

远远的看到了一架大风车,我们知道花田到了,大家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然后到了近前才发现花田早已变成了烂泥地,大家的脸上瞬间爬上了失望二字。

大家可以想象下这里都是郁金香时的样子,自己去补脑吧。

其实公园除了花田外,别的地方还是有很多花可以欣赏的,一边走一边拍我们又用了大概2小时间走了出去。

在小伙伴们的要求下,我也拍了三张照片作为来过库肯霍夫的留念吧。

除了公园我们一起回的机场。在机场考虑到去羊角村的路线十分复杂,我们决定借车去羊角村

整整搞了1个半小时后我们把明天租车的事宜搞定了,然后各回各家。在酒店对面的体育场门外我看到了已故巨星克鲁伊夫的图像,忽然想起来这个球场已经改名为克鲁伊夫球场了。

下午6点的阳光很美,感觉随手一张照片就可以做明信片了。

都说荷兰的薯条很好吃,通过yelp找了家好吃的薯条店买回来当晚饭了。

酒店对面有一个电器大卖场,闲来无事去逛了逛,开始想买飞利浦剃须刀的,忽然看到这款在国内要卖9999的博朗剃须刀,在荷兰只卖2000不到(退完税),义无反顾的购买了。
虽然今天没有看到花田,但是吃到了好吃的薯条和买到了称心的剃须刀也算了以欣慰了。

今天要暂离阿姆斯特丹了,我们的目标是羊角村,一个外形像羊角面包的美丽小村庄。去羊角村这个计划说来话长,我有个朋友一直去巴黎参加时装周的各种秀,有次她提前到了被当时还是她bf的男人带到了羊角村,这里的美丽让她cancel在巴黎的所有行程在这里待了两个礼拜,并在那里决定了两个人回来后马上结婚这个故事,由此我们一干人都知道了羊角村并将其列入了去荷兰时必去的景点。

可能知道我们今天要离开阿姆了,阿姆的天气很给面子的开晴了。在晨曦下触碰手机将眼前一切都收入下来,阿姆这辈子估计还回来很多次但是这个感觉还是不错的酒店就不知道会不会来了,但是他作为了我在阿姆时第一个临时的家,并给了我和我妈妈3天很美好的记忆。(这个酒店是不错,但是其实地理位置还是有点不方便的,使得我好几个晚上都没有出去,这也是一种浪费吧。当时订这个酒是因为实在时间紧了没得选,如果再来我想我会早点下单,选购靠近中央火车站的酒店吧。)

不得不感忾荷兰的优质空气和风景秀美,沿途开过去美丽风光让人目不暇接,真正的蓝天白云田园风光,回家后我想我可以指着照片告诉铭少真实生活中的云朵是真的可以像棉花糖般飘浮在碧蓝的天空上的。而一片片一望无际的草地在今后的几天中不停的看到,让我从开始的惊呼到后来的审美疲劳了。

这个就是我们在羊角村入住的酒店,我们只经历了1个半小时就到酒店了。事实证明我们自驾过去是无比正确的,因为如果是坐公共交通过去要做火车然后转巴士再不行2公里才能到达目的地估计来回基本上就是两个大半天了,所以建议所有去羊角村的小伙伴们还是自驾去吧。

这个时节的羊角村因为村里有一段路在修而断掉了,硬生生将村子分成了两块,如果从外面走的话要绕很大一个圈子,所以我们是用不行先讲靠近酒店的那段先走掉。

走过这片泥地,一幅小桥流水中点缀着一栋栋精致别墅的画面映入了眼帘,仿佛自己置身在了动画之中。

在这里遇到一个96岁的老人,正在他60多岁老帅哥儿子的陪同下在村里散步,他们看到我们这些来自东方的游客很是热心,老帅哥一看到我们酒主动过来告诉我们前面路已经封闭,叫我们如果想去村子中心地带另做打算。还没有等我们说谢谢我们知道了,这个老帅哥就又一口气告诉了我们两种去镇中心的方法。这就是典型的荷兰人:热情好客,助人为乐,永远面带笑容。
       经过一番攀谈我们成为了朋友,在分开时我们合影以作纪念这段短暂的相逢。

步行过去时可定行不通了,我们决定使用高逼格的方式,驾驶今天早上刚刚到手的豪车去村子中心地带。这部车就是昨天我们租的车子的升级版,因为我们同行的一个人是他们家的vip,形式了免费升级的权利升级到了这部豪车。这车的挡风玻璃上是有全息技术可以看实时地图的哦,我开不来车,只能在豪车旁拜拜pose了。

15分钟后我们就已经到达村子中心位置了,但是大片黑压压的乌云让我们知道一场暴雨即将袭来,于是我们很知趣的速度找饭店祭五脏庙去了。

这家饭店就在购船票的亭子后面,看到里面客人不少而且雨又即将下下来了,我们赶紧入座。我们点了这个店里的特色,一个老板非说不是披萨的披萨和一碗素菜炒锅。

吃完饭开始了羊角村的游船之旅。船分好几种,我们最后选择了35欧2小时的电动自驾船。

和步行感觉不同,当你是以划船形式游览时,我觉得更有一种被带入感,放佛自己就是这幅画中的一部分,而不是以第三者的角度观赏这个村子,建议大家到了羊角村一定要去划船哦。ps:划船时候当心点,听说有好多国人在那里因为驾船技术不过关,看到大船后搭错方向盘直接撞到大船上最后落了个翻船成为落汤鸡的下场各位亲要注意哦,不过我们这次倒是没有看到啦。

一座桥接着一座桥,就这样在美丽的景色中驾船而行,让人忘却所有时间烦恼,突然我们不知驶入了一片大河之中,小船在宽广的湖面上悠然而行,这个算是划船带来的惊喜吧,原来羊角村不单单只有小河流还有大湖的啊。

我们最后在美景中迷失了,故事的结尾就是超时了,不过我们并不后悔因为人生又有几次能让你自愿迷失于美景中的机会呢?接下来我们直接驱车去了Weerribben-Wieden国家公园。不知道是我们去得太晚了还是这个公园就是这样的,我们真没有看到什么漂亮的景色,反正对于这个公园我们的建议就是如果没有车子千万不要去,也不要对此抱太大的希望。

话说回来倒是去公园路上的景色让我觉得很漂亮。

兜了一圈后看到天色尚早,我们决定再次返回羊角村中心区域,以步行足量的方式再将刚才划船走的路线再走一遍,以不同的角度再看一遍如此美景,也可以拍点照一座留念。

这个一个博物馆,不过已经关门了,博物馆外的这个雕塑挺有感觉的。

站在岸上拍摄这个荷兰威尼斯,感觉又有所不同。

晚饭是在酒店里吃的,情调还可以但是这个味道和性价比就有点不敢恭维了,如果有亲和我一样入住这个酒店,建议在村子中心地方用完晚餐在回来。

晚上九点,我们同行的一家人在此邀请我们去周边散步,我还是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如何还是能做明星片吧,这不是我的技术好而是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因为租车的关系,所以我们整整省下了一天的时间,于是我们决定早上就出发去海牙,探索这个充满传奇的城市。因为老图书馆不在开放时间、军事法庭又没有预约,所以我们一天的行程是去海边加小人国。这一天因为听酒店老板说酒店至海边和海边到小人国沿途很美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景色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如果有时间和体力的亲建议步行下吧,不会后悔的。

清晨5点钟我就一个人出门了,虽然不可能去村子中心,但是这半段小村我还是去走了一圈,和羊角村告别,下次我会带老婆和儿子再来的。寂静美丽的小村让我想到了指环王之类西方魔法故事里的村落,如果现在突然有个精灵之类的小东西跳出来我想我也是不会感到惊奇的。

仔细看发现这些小别墅都出在出售状态,不知道多少钱,内地的土豪们行动起来吧。

闲话不多,2个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海牙的酒店楼下,这是一个连体小别墅改建而成的酒店很温馨和干净,价格也就500不到一晚的样子。

酒店出来我们跟着手机定位走了20分钟来到了海边。

这时大西洋,我只记得在日本看到过太平洋,这应该是第一次看到大西洋吧。海面上都是在玩极限运动的年轻人,可惜没有发现有借工具的地方,不然我也想去试试。

我妈妈看着大西洋也一扫疲惫很是开心,我想这也许就是海洋的魔力,可以将你瞬间带入一个nice的心境吧。

沿着海边行走,发现了好多可爱的雕塑和饭店,下次来一定在这里吃个晚餐。

不管在何方,又怎么可能会少掉中国元素呢?

穿过这条小溪就是小人国了。据说这个小溪那一头是一个湿地公园,如果时间多的亲可以去看看,我们走累了时间也不充裕就没有进去。

小人国里面除了郁金香外都是荷兰所有景点缩小的模型,可以去拍拍照,不过我觉得不是一个必游景点。

到酒店后老人们都累坏了,于是我们安排好他们后,三个年轻人根据yelp的指点找到了这家牛排馆,这顿人均200多软妹币,性价比超高味道超赞啊。

这个薯条是我吃过最最好吃的薯条,没有之一那种哦。

晚上八点钟的海牙还是天亮的,如果上海也能有这么长的日照多好啊,呵呵。

今天我们要去鹿特丹、风车村后阿姆还车,并未明天去伦敦做准备了。本来觉得可能是走马观花的一天,但是没有想到最后成为了惊才绝艳的一天。风车村的美丽、夜色中阿姆的妖娆都为这段荷兰行画下了一个绝美的句号。

这个是酒店的餐厅,已进入一股浓浓的欧式优雅迎面而来。

我们就是从这么小的一扇小白门进入这家小酒店的。拍张照和他说再见,如果下次再来海牙我想我还会选择这里的。

在家了海牙,一个安静的城市。

一个小时后 来到了鹿特丹,站在马路边背告知尽然已经身临鹿特丹大学校区内,不由得让人乍舌,这么出名的一所学校尽然两个围墙和校门都没有,在国内你敢想象复旦、交大等高校没有围墙和大门耸立在路边吗?

这栋在马路边像社区中心的大楼时他们大学最强系的大楼,我妈妈过去是个数学老师,知道后一定要和这个大楼合影,满足她了。

这个大楼里的这个钟是个什么呢,别告诉我是下课铃哦,如果是那也太高逼格了吧。

鹿特丹是一个港口城市,所以回去途中去港口看了下,没有找到进去的入口只能这样远观一下了。

回阿姆前我们去了风车村。好多朋友和我说风车村没有什么看头的,别去浪费时间。真的到了那里,我被那里的美丽惊呆了,如果说羊角村荷兰威尼斯的话,那么这里就是荷兰就是的农村风光,将人带回了过去,看到了荷兰的过去。不来这里 你无法看全荷兰的前世今生,那么这个旅行也未必是圆满的了,想到此我暗暗庆幸还是来到了这里。

入村前我,在大桥上给风车村来张全景图吧。ps:全景模式下无意中将白云变成了这样条线状,倒是和这个梦幻的国度很般配。

尚未入村这条小河已经让人觉得美到冒泡了不是吗?

从此处进去,在那些小店里可以买到很多好吃、好玩的当地土特产。

木屐鞋是这里必拍的一个景点。

蓝天白云下绿油油的草地上面,几座古老的风车悠然自得的转动着,几十年如一日,哪怕唐吉柯德式的对峙也不能打乱其优雅的节奏。也正是这种悠然和优雅让人不远千里来此与之相会,为其倾倒,并想将这份从容作为礼物带回去。

饿了就从小吃车买个热哥充饥,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热狗的味道很好,一切如小时候吃的那样。我不禁记忆起小时的点点滴滴,也记忆起了热狗应该的味道。

走近一座风车,探究其内部结构,就是这样的内心支撑着风车们悠然的转动。

没有细看,好像是说通过航海把风车技术带到了世界各地吧。

走出来到河对岸准备买纪念品了。这个奶酪很赞但是考虑到还有近20天英国之行,只能作罢。

看到这个美女在分发试吃奶酪,我很没有风度的吃了好几块,其实我是真的想买啊想买啊。和她说了心中想法后,她很善解人意的又多给了我不少,荷兰人真好。

再来几张美景,我们要走了,我不知道我的朋友们为什么说这里不好玩,我想我是会强烈推荐这个地方的,尤其是那些因为时间和交通等客观原因不能去羊角村的小伙伴们,这里必来啊必来。

回到阿姆后,我和同行的男生一起马不停蹄的冲到机场把车子给还掉了。因为正好赶上堵车所以我们比规定时间晚了15分钟,但是负责人很大度和善解人意的原谅了我们,再次感觉到荷兰人的友善。

因为安顿了老人和他老婆,我们两个男人开启了夜游阿姆,以此喝这座美丽的城市say goodby。

上次和妈妈一起是白天游船,这次我准备在傍晚再有一次,先买票了。

买完票后去水坝广场觅食途中看到了一起荷兰警察查处违章车子,祝福这个哥们好运吧。

看到这个我朋友笑称是迷你版伦敦眼的伦敦眼,是为我们伦敦之行热身呢哈哈。

这个饮料1.75欧,从来没有看到过,味道一般般但是瓶子里的这个水果和叶子倒是如同阿姆这个城市般妖娆。

黄昏的阿姆斯特丹就仿佛一个妖娆的女人,开始退下自己白天庄重的外套,换上了妩媚性感的衣裳。我们不知道那个才是真正的阿姆,或许这两面就像太极的阴阳两面,都是真实的阿姆,缺损了哪一个后阿姆都将变得不完整了吧。

这个建筑记得在攻略里是一个老的市政厅,不过现在据说已经变成了一个集贸市场了,我不是很确定哦,因为那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没有进去是听旁边朋友说的。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从另一条小道往回走准备回中央火车站坐游船去了。

看着这些船只和运河隧道,我突然想到了威尼斯,不过不同于威尼斯的高雅,阿姆有这自己的妖娆。

再次上船,第二次运河游开始了。华灯初下,随着游船的经过,一个个白天早已熟悉的景点变的那么妩媚让人不敢相认,看来夜间再游次运河是完全正确的,不然我们我们看到的阿姆应该是不完整的。

最后的最后那一定是就给阿姆的红灯区——一个美女站橱窗、嫖娼是常态更可以合法吸食可卡因的地方,被世间许多人称为世界上最堕落的一条街。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就是在那里,我们这些游客也都会去那里参观。我突然知道为什么博物馆广场要里中央火车站那么远了,不仅仅因为那里离伦勃朗的故居很近,也许是阿姆人是想用距离来分隔艺术和堕落吧。
而当国立美术馆和梵高美术馆关门后,这里也应该就是开始营业了吧,真有点天堂关门后地狱的门打开了的味道,不是吗?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应该是我看到过的最美丽的火车站吧,再次和阿姆说再见吧,有的时候再见就是为下一次再相见做准备吧。

这几天实在太累了,今天我们上午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散步休息,下午就坐飞机去伦敦开启此次旅行的另一个篇章了。

下午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史基辅机场,说实话如果说荷兰有什么让我不满意的,应该就是这个机场了,号称欧洲三大机场之一的机场实在没有想象中的好,总感觉乱糟糟的,免税店也不过多啊,所以所有想去荷兰机场补货的亲就打消这个念头吧,好多品牌都没有啦。当然了,真的遇到折扣东西还是蛮划算的,当然了这个是后话了。

忽然想起自己在荷兰7天了,尽然没有喝过一起喜力啤酒,赶快买罐补上哈。

第一次坐廉航,感觉还是蛮方便的,就是这个飞机的引擎声和稳定性让人有点不爽。

起飞了,再见阿姆,伦敦我来了。

看着这轮夕阳,忽然觉得阿姆甚至整个荷兰不就如这轮夕阳般绚烂夺目嘛,再次感谢你风车的国度,感谢你给了我如此绚烂的7天时间。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21:27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6-20 21:27:14 的回复:

回复lmdragon:去吧去吧,荷兰真的值得一去的地方。现在荷兰签直接给申根5年了哦。

2016-06-20 22:1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7 01:0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7 10:50

引用 chenmuen 发表于 2016-06-27 01:00:0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chenmuen:谢谢,继续写我的英伦篇

2016-07-02 11:24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06-27 10:50:14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qiuqiu:过段时间看我的英伦篇吧,时间是这个的3倍左右了,肯定会有更多文字和图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