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气越来越大的大理双廊......

• 出发时间/2015-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安静的渔村

双廓,是很多女孩儿为之神往的地方。在没有去之前,我对她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因为同行的妹子们一定要去,把这个地方形容的天花乱坠,简直就是人间的仙境;恨不得在这儿住一辈子。这么一说,大家的好奇心就都来了,在大理城吃了有名的难吃的要命的洱丝之后就开着车向双廓进发了。
      从大理城出来之后,几乎是沿着洱海在开,基本上是环湖。我的印象中双廊就在大理城的对面,只是中间隔着洱海。在开往双廊的路上,妹子些一路地尖叫 ,拿着手机、相机,不停的狂拍。我们走走停停,2小时左右,就快到双廓了。到双廊镇还有1公里左右的时候,最终还是没能错过国庆的高锋;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的游人们,迅速挤暴了这个小镇。看到这个形势,我们马上让我们的财务专员和妹子些下了车,赶紧走路到镇上去把房间定到,看这架势,要是去晚了,哪房间估计是真没了,就算有,哪也是十分高价的了。堵了一个小多小时,终于到了镇上。我们美丽的财务专员姐姐以300元两间的价格帮我们弄到了环境不错,还能看海的房间。看到房间之后,我们后来者又对我们的财务夸奖了一翻,说了一堆的赞美词。
      把行礼放下之后,我们就步行到小镇里去吃午饭。刚开始在步行街口子上看了几家,全是家家爆满,没办法,只能顺着大路慢慢移动,找了10多分钟之后,终于在一条不是主街的地方,找到了一家靠海边的环境还不错的中餐馆。人也不是很多,就坐下吃饭了。点了一些 回锅肉、水煮鱼、烧排骨之类的菜。菜的口味相对于我们成都的水平,只能说很一般。但是这个小饭店的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拿上来的时候,是用一个小砂罐装着的,看着一个很破旧的小砂罐,我是真心不会想到里面的茶水会有多好喝,但在我喝了两口之后,我发现我错了。当我端起怀的时候,就能闻着一股有点浓的轻香味,喝在嘴里的时候,能感觉出来,有一种回甜,很淡的哪种回甜味,我一人喝了大半罐,又叫老板续了一罐来。我回到四川后,喝过几次云南普洱,都没有哪样的味道。看来下次想喝,只能又到大理来了。
       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商讨了一下,下午怎么游玩。最后我们分城了三批人,有的骑电瓶车环湖去,有的拿着相机到洱海边去拍大片去了,我和另外两个朋友,我们决定骑自行车,慢慢欣赏这个美丽的渔村。于是我们花了45块钱,租了三辆自行车,在这个用石块铺就的路上,慢慢的向水边骑着去了。
      我们也没有什么目的地,也不知道哪儿好耍,就看哪儿人多,哪儿风景好,就往哪儿骑,骑了20多分钟,终于穿到了一个码头,看着人还挺多的,也停了不少的木船,哪些船都不是很大,上面安了位坐,一艘大概可以坐15个人左右。我们站在岸边看的时候,就有一个大姐走过来,问我们坐船吗,说便宜的很,一个人15块,可以环洱海,还可以看到杨丽萍的别墅,还有赵青的。我们看着在烈日下闪闪发着银光的水面,天蓝色的天空,心动了。于是就上船了。在船上,船家让我们穿好救身衣,看大家都穿好后,就发动加装在船尾的柴油发动机,出发了。
       我们以为真的会绕洱海,这样的话,至少要坐1个多小时吧。哪感觉一定爽翻了。一上船,大家都很兴奋,纷纷拿出手机在哪儿拍照,东一张,西一张的,永远照不完一样。在烈日下,船行水中,阵阵轻风吹来,会让人感觉隔外的冰爽。哪种凉快,能直达你的骨子里。这时候,把手放到水里,哪感觉,保证能让你想起儿时的很多回忆。船行了10多分钟,就到了一个小岛屿的旁边,在岛上有一个别墅,远远看着像是欧式建筑的风格,岛上站着不少人,我们向他们挥手,他们也像我们回应着。听船家讲,这就是杨丽萍老师的别墅。围着这个别墅转了圈之后,船就向岸边开去了,这时候,我们才反应过来,大呼上当了。我们想是太天真了,以为要绕耳海,结果人家木船只是绕了一圈玉几岛,就算完事。不过也还好,看到了杨丽萍的大别墅,也在水中亲蜜接触了一次洱海。钱也不多,就15块,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回到岸上后,我们又骑着车出发了,我们穿行到了海边的一片仿古建筑群里,一穿进去,就仿佛隔世了,像是来到了30年代的渔村,人感觉到格外的放松,你会感觉到你的思想突然没有了喧嚣,世间的一切都远你而去。有的只是眼前的一切,永远伴随着你.......

看着这塔,让人回想起曾经的大理国,时空要是能穿越该有多好,大理段家,世子段玉的六脉神仙,简直无敌了。他和王语嫣的爱情故事不知让多少有志青年毁了学业...

洱海的渔船现在看样子是费弃了,不过放在这儿还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哟。旅游业的发展让他们有了新的好的收入,在也不用像来哪样辛苦了。

坐船的时候绕过这儿,具说这里就是杨丽萍的月亮宫,因为在船上不能上岸去看看,也是一件憾事了。

月亮宫

当你置身在洱海中央的时候,你会发现,你随手照一张照片就是一张屏保,而且还充满了意境。在水中央,和海水如此近的接触,会让人心情大大的好起来,特别是在雪白的日光的照射下,就种心情越加的爽快。

洱海边的防古建筑会让你体会在古代渔村的味道,不过这儿的房价价格也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面潮大海,春暧花开,我想没有比这个词更能表达此景。

此情此景,语言怎能表达......

本篇游记共含2076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0 14:28

引用 ayahappy 发表于 2016-06-20 14:28:23 的回复:

回复ayahappy:天天上班,人将成为机器,这不应该是人的本来

2016-06-22 17:0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