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湾城市自由行的一些实用性干货——屏东县恒春镇垦丁里

疯包子 LV.7
2016-06-20 12:47 506/2
  • 出发时间/2016-06-05

1、行政管辖关系如标题。基本上台湾只有台北高雄两个市,其它地方都是县,但县下面又有市,那个市就小了……所以其实我们一直说的去垦丁,行政上相当于一个村?里?乡都算大了。。。。
2、高雄垦丁的大巴,垦丁快线,包小黄可能2000NT左右吧。垦丁快线只能现金但可以支付宝,我好象在高雄那说了?。。全程2.5-3hr,中间有恒春站,住恒春的可以直接在恒春下。价格会不一样。

3、关于游玩垦丁,选择住宿。我在出行前看到过一大段,点评得很到位,可惜现在找不到出处了。冒犯地直接贴过来,加是我写的:
“船帆石(即船帆路附近):很多家风情各异的民宿,从外观看都好喜欢,离沙滩近,玩水很方便,也很安静。只是貌似这边只有一家711,离垦丁大街有一段距离,如果晚上吃东西逛夜市,需要打车过去,稍麻烦,但如果自驾或者有机车电动车的就还好。不过这边环境挺好,是度假休闲的feel
垦丁大街:热闹的地方,每到晚上就变成夜市,人头攒动。好多美食,好多商铺,来垦丁必逛的地方!大街上也有好些民宿,但是因为是主街,晚上比较闹。
大湾路:在垦丁大街背后,靠海。这最好的选择了,可以看海景,步行两分钟到垦丁大街,但又不会喧闹。——REAL正确!
南湾:靠近南湾沙滩(海水浴场),风景也不错,离垦丁大街有一点距离。
后壁湖:离垦丁大街又更远了,但也有好些不错的民宿,那边环境更加清静。
 恒春镇:在镇上,各种设施比较完善,但离海边比较远。想体验海洋风情的可以忽略这里啦。”
我因为没搞清楚行政关系和游玩方式,所以恒春古城和垦丁大街竟然各住了一晚。

3、恒春镇:不要被古城二字骗了。没什么古建筑,最古的城墙还给拆了一半,有两个门只剩门了、连墙都没连。
除了阿嘉的家,真的没什么景点。小杜包子距离镇中心单程就要走半小时,光用走的、到那就耗尽了所有对包子的热情。倒是可以考虑从东门走出去,趁夜看出火(白天基本不会去)。虽然当地人说那条路晚上没路灯,不建议去。但我觉得包子和出火,还是出火比较重要。而且出火比包子近多了。
沿路那条南门街,生活气息浓郁,可以吃的挺多,走走挺生活的,没必要走那么远吃包子啊。
周日才有的夜市,规模相当大、人群相当密集、东西也不错。刚好碰上的真的可以逛,因为本地人也很多。是真 · 台湾夜市

4、垦丁大街:真 · 游人夜市。垦丁本身就是台湾人自己的旅游胜地,一到假期就赶到垦丁玩水。所以旅游产业非常发达。整个垦丁大街两边都是住宿、饮食or住宿+饮食。路边摊凑成的夜市就能吃饱。如果一定要进店吃,也要货比三家,避免海蛎臭臭菜量小小台啤不冰总价超高还只收现金的黑店。

5、整个垦丁的游玩是比较不要寄希望于公共交通啦。住宿地方可以联系包车。夏天也不要考虑肉包铁的交通工具了。按4个人算,包车一般是一天8小时3000-3500NT,半天4小时2000NT。因为垦丁在最南端,所以半天游会区分走东线还是西线。东线看风景,西线玩水和看关山日落。
包车并不是它会开满4小时。比如鹅銮鼻公园,门票60NT你可以逛一个多小时。从门票看很划算,可是包车的时间也算在内,是否值得,个人感受。东线很多景点属于一下车:哇好漂亮!欣赏、放松、拍照15-20分钟后上车,去下一个景点。如果都是这样走,司机休息时间就少了,可能会不高兴。毕竟它们不缺游人。碰到完全不介意的司机,要看缘分。我放弃鹅銮鼻,坚持要去西线的白沙湾,司机就有些黑脸了。

6、垦丁景点:
后壁湖:浮潜不错,玩水也能玩一天,注意防晒。民宿可以联系到浮潜的店,什么都可以不用准备,基本没有别的附加费用。出借的连身浮潜服,里面穿内衣都行。用具出借一次可以一直用,付费项目结束后自由活动,没有时间限制,简直太赞。而且可能因为水干净的缘故,没带洗发沐浴用品也没关系,简易淋浴房里冲冲干净就好,身上、头发上一点异样都没有了。。。
茶山/港口吊桥:10NT清洁费,其实走与之并排的行车用的水泥桥,反倒能够拍到吊桥的全景。
其它沿路景点就是欣赏无边无际的大海了。注意避开游人大巴的时间比较好拍照。
最南点:是一个很小的地标建筑,要走一段(绝不止指示牌上的500M)路。还要抓紧拍照避免大批游人挤入。
白沙湾:其实。。。。。。没觉得那个沙子特别细,,,,,不玩水的话,就跟我们的沙滩差不多啊……
关山落日:看缘分。落日不是随时都有的,下个雨就没了。

7、非包车的交通方式:其实住在恒春镇有个好处是,镇中心的转运站,像一个小型客运汽车站,长短途连公车都在这。不过虽然叫公车,但除了能刷YOYO卡,售票、车型,都跟大巴一样。还有一日BUS券,一人150NT。去一趟后壁湖都要52NT/人了,往返104NT。再多去一个景点就值了。只是时间要算得准,毕竟半小时一趟,那个时间还是从转运站的始发车时间。
好象垦丁也有转运站,也是这样的发车情况。不想包车、又对这种那种石头(猫鼻子、船帆子等)没什么兴趣的人,可以选择这样的方式,尽情玩水。下次我就想这样。

8、如果包车的话,住哪里其实影响不是很大。包车接送都是点对点的。

9、离开恒春垦丁的交通方式:
台湾东部没有高铁只有台铁,即动车和火车的区别。离恒春最近的台铁火车站是枋寮。到枋寮又要坐垦丁快线,车程1hr,然后再考虑台铁去台东或者花莲
包车离开,我是直奔花莲,沿途参考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玩法,觉得4人小黄7000NT(据说肯定要超过8小时)跟一人1200NT的拼车,性差不大,价差挺大。所以选择了1200NT/人的拼车。

拼车:找住宿前台定。垦丁民宿真的万能。选择一个地方落脚直接影响到你后续玩水跟坐车碰到的店/公司。但实在没法挑选与比较。唯一直观的价格居然都是一样的。一块钱不差。
拼车1200NT一位好象不分季节。差别是人数。如果刚好明天这条线的人多,就大巴出发,其次中巴,最次不是小巴。。。。是大众的9人商务车啊!!!不过想要碰到人少到这份上,比较难。指定这个车型最好还是自己一队人马包车吧……
山线or海线。垦丁花莲的山线和海线之选。山线其实也可以看到一部分海;海线据说风景很美。我觉得山线也不差。关键是有池上便当。。。饭点超多人。
包车可以自己选景点,合理范围内山线、海线估计可以切换一次。出发时间和游玩时间比较自由。不像拼车,出发时间固定,如果有人迷个路,再出发时间还可能延误。

所以烧钱其实还是蛮好用的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